山城、羊城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城、羊城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17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因为闺蜜在重庆读书,所以这次行程的第一站就安排在重庆了。本来打算重庆--长沙--广州这样玩下来的。出发前发生了点意外,只能放弃长沙了。重庆和两个闺蜜一个男票一起玩的,广州就只有我和男票两个人了。

暑假出行防晒霜,遮阳伞,驱蚊水是必备。晒后修复面膜和补水面膜也可以准备,防止旅行结束后晒得太黑。出行前准备好零钱。充电宝什么的更不要说啦,手机没电很麻烦的。

交通----①柳州至重庆硬卧中铺246.5(全票)

②重庆北至广州上铺337(全票)

③广州--南宁动车169(二等座全票)   总计每人752.5

住宿---①在重庆住了一天的公寓,楼中楼169(四个人一起住,每人43元)两天的标间149(四个人一起,每人75)

②广州住的布丁酒店大床房150一天,住了5天  总计986(两个人)

门票---重庆:南山一棵树学生票15元一人。

长江索道20元一人。

洋人街冰雪大世界全票30元一人

吃喝玩乐:两个人大约用了4000

重庆和广州的地铁都很方便,所以我们都是坐地铁游玩。

广州有三日游的地铁卡,50元72个小时内无限坐地铁,不过只能每人用一张。我们两个人买了两张。因为广州的某些地铁站排队买票的人很多,刷卡省去了不少时间。

还有一日游的卡20元。

也可以办羊城通,但是羊城通用到一定的次数才有折扣,用不完的钱可以退还。地铁站可以办理,在7-11便利店可以充值。羊城通可以在便利店,公交车,地铁站等地方使用。

重庆住的燕山静林酒店,干净整洁,氛围文艺清新,价格合理,有双早和夜宵吃,服务态度也好。靠近大溪沟地铁站非常方便。

广州住的布丁酒店(陈家祠地铁站店)离地铁站五分钟路程,干净卫生,不用交押金,退房时也不用查房,省去不少时间,酒店大堂有微波炉可以使用。不足的是没有洗漱用品,厕所没有门只有门帘。

重庆的美食都很麻,第一次吃这么麻的食物很受不了啊,只几口都要冷静好一会才能继续

广州的美食以清淡为主,主要有炖品,粉肠,烧鹅,白切鸡,鱼皮,鱼蛋,各种粥,云吞面等。

购物

重庆的物价比较低,四个人一百元吃火锅可以吃一大桌都吃不完,景点的饮料和小吃不会太贵都是正常价格。但是衣服贵。

广州是一线城市,物价肯定高,但也还能接受。在批发市场和上下九可以买到价低物美得衣服。大学城里物价低,化妆品等都是五折。在大学食堂里吃饭很便宜。

第1天

早上十点到的重庆,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先去吃饭了。一名重庆朋友介绍去的餐馆,在观音桥附近,一家很老的店了。

黄桃酒是自酿的,很好喝。十几元一壶,三个人已经够了。

酸酸鸡口味太重,花椒好多,我们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实在不习惯重庆人的口味啊。

一进校门就可以看到的地图。校园很大,我们没有逛完,只是在闺蜜宿舍周围逛了一下

重邮校道,老校区都是绿树。重庆的天气热好在它的阳光不猛烈,紫外线不强

我们三个人在校门口,旧校区的校门好旧。不是我们想象中很现代化的样子。一出校门就有一条街道,各种商店。被重邮的学生称为堕落街。

重邮的校道,去的那天大一的学生刚好军训完,人还是很多。

重邮的咖啡厅,这里居然有最低消费,每人10元。听闺蜜说,她们专业的学生喜欢来这里拍电影,还有很多人喜欢在这里谈事情。当天我们就看见了,包厢里一个老师和一群学生在培训。

咖啡厅旁边的池塘

在重邮附近吃了火锅,四个人一大桌吃的,团购108元。重庆的红油锅底是不用钱的,超棒。在重庆吃火锅没有蘸料,只有香油、醋和蒜。他家的西瓜,米饭,粥都是自助的。肉丸很好吃,纯手工的感觉。重庆人吃火锅不喜欢涮肉,喜欢吃毛肚,鸭肠等。第一次这样吃火锅不是很习惯啊,红油煮开了以后像一锅岩浆,如果不小心吃到花椒,那酸爽。

重庆夜景。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上的看得。山城的夜景很有特色。高楼层层叠叠,像森林一样。拍照技术不好,照片没有现场的好看

下面的高楼就是解放碑啦。

夜晚的解放碑,回到解放碑已经十一点了。大部分商店都关啦。倒是有老爷爷推车出来卖小吃,还有小商贩在卖自拍神器。

第2天

磁器口、洪崖洞、长江索道

大溪沟轻轨站。从轻轨站里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江景。

在轻轨里拍的照片。重庆的轻轨一时在地面下一时在地面上,在轻轨上也能看风景。山城真的是一座很神奇的城市。

磁器口。工作日去的,人很少。节假日去估计要被挤死吧。磁器口都是一些小店,很文艺适合拍照。依山而建的街道,一路下来又上又下的。

磁器口的一家小店

一家卖护肤品的店,以雪花膏为主。以上海女人作包装。因为麻麻喜欢用雪花膏,就买了两盒。还有各种化妆品和香膏。

磁器口尽头是一个码头,有一个观景台,但是没有开放。

茶铺。各种花茶。磁器口这样的小店有很多,买了一盒水果朗姆酒,味道不错,一盒可以泡七八次

磁器口的天空很蓝。

在重庆爬楼梯很频繁,

在磁器口做鱼疗。闺蜜一直BB着要来做鱼疗,我们四个人都是第一次做鱼疗,被鱼亲脚太痒了,好可怕,脚一直在乱动。照片拍得不好,所以就不露脸了。20元20分钟的鱼疗,价格稍高,但是在景区可以接受。

磁器口轻轨站。轻轨站离景点有一段距离,可以步行,但是累。

闺蜜在拍照

洪崖洞的店铺

夜晚的猎德大桥。晚上在洪崖洞选一家小店,喝东西休息看江景很有意境。

夜晚的洪崖洞,千与千寻的感觉

洪崖洞全景,去江的对面看会更好,不过我们没有去。重庆最有特色的建筑,吊脚楼,以前是各个居民把房子起在这里形成一个居民区,现在改造变成景点全部是商店了

长江索道,在重庆还没有这么多桥的时候,索道是当地人主要的交通方式,不过现在都是游客才会去坐了。没上去之前有点怕,毕竟要过长江,设备那么简易。据说长江索道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   上去之后所有的害怕都没有啦,很稳,只顾着拍照看江景。没几分钟就到江对面了。

索道旁边是居民楼

在索道上的合影。

第3天

洋人街,南滨路

洋人街的入口,入口的大厅里有小吃,价格不贵,但是不好吃。还有卖饮品的商店,都是批发价,超级便宜哦。纸巾和水都是自助买的。还有美心面包算是洋人街的特产,最便宜的一元一个,很长的一条面包。最贵的也不超过十元。口味不错。性价比高。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坐火车就买了很多。

洋人街的缆车,5元一人,可以从入口坐到出口。中间有一个站中站,可以在洋人街的中心下车。缆车有点晃,刚开始不敢乱动,坐一会之后就适应了。性价比很高。对面是一个大码头,对于学港口专业的我看到这么大的码头很激动。

洋人街的水上乐园。在缆车看觉得里面的人很嗨,搞得自己也很想进去玩。可惜没带泳衣,加上闺蜜是特殊情况只能放弃了。票价60元一人,算是水世界里便宜的了。

水世界的滑道。洋人街里还有冰雪大世界,进去真的体会了零下的感觉,穿了棉衣还是很冷,里面有一些冰雕,个人觉得一般般。但是有一个滑道很好玩,我们每人都玩了好几次,还有一个项目是坐在垫子上从一个冰堆成的坡滑下去,工作人员见我们玩的太开心还和我们说如果愿意可以把你朋友踢下去,笑死了

长楼梯,适合拍照的地方。

闺蜜的合照,洋人街上有很多可以拍照的道具。

晚上在南滨路的餐厅吃饭。是一家酒店里的餐厅,我们在室外吃饭目的是为了看风景。对面是解放碑,有小香港的感觉。这是重庆的土豪街,重庆最贵的酒店喜来登也在这条街上。吃饱饭在江边散步很棒。

酒店走廊,装修很精致的酒店,刚开张设施都是新的。看得出老板花了很多心思,房间的香皂是心形的,很多细节方面做得很好。服务态度也好。下次来重庆还住这家

酒店一角。

第4天

上下九步行街,太古汇,广州塔

上下九步行街聚集了广州的众多老字号,陶陶居、南信双皮奶、陈添记鱼皮等。

这家店人很多,我们是工作日去的还是座无虚席。各种年龄段的客人都有,甜品一份10元左右。尝了他家的双皮奶,奶很稠密很好吃,和我在广西吃的完全不是一种感觉,但是吃多了就会腻,我一个人吃不完一碗。

这是广州很老的一家电影院了,装修是七八十年代的风格。没有去看电影只是在外面瞄了几眼

一家卖糕点手信的店。算是老字号了。广州酒家、陶陶居都有这类型的手信卖。爆照不错,没有买不知道好不好吃。

据说匾额上的字是康有为写的,鲁迅也来过这家店。这么有历史的店是必去的。在大厅里是推着手推车卖吃的,都是一笼一笼的卖。很有港剧的feel.   早上去的话会看见很多老爷爷老奶奶点一份点心,慢悠悠的喝茶,看报纸或与旁人聊天。

陶陶居的奶黄包,没有大众点评上说的那么好吃,奶黄很细,但是馅太少了

凤爪。凤爪明显好吃多了,一笼刚好够两个人吃,凤爪的酱汁很好吃,肉和皮都很软。陶陶居的东西略贵。两个人吃了三样东西就50+了。节假日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

陶陶居的招牌,一看就知道是老字号啦。

太古汇里的一家店叫方所,里面有书,创意品,咖啡厅。很多精致的小东西,还有盆栽种子,不过价格很高。

方所里的艺术品展览

太古汇外观,一看就是一个高大上的商场啦,顶层有花园,花园里有各种西餐厅。其中一家星美乐。人很多,厨师是在大厅里做菜的,客人可以看得见,他家的蛋糕很不错,价格不算贵。

太古汇的顶楼

星美乐。可以看得清楚厨师是怎么烹饪的哦。在餐厅里就可以闻到很想的味道,他家的东西很精致

星美乐的蛋糕,很特别。

虽然在网上看见过很多次广州塔的照片,但是亲眼见到的时候还是被它惊艳到了。很细很高,在夜晚特别绚丽多彩。塔顶有摩天轮和跳楼机等设施,当知道塔顶长长的那根杆是跳楼机真的很意外。上去每个人要花好几百元,我们没有上去只是在附近逛了挂。

广州塔旁的有轨电车,是沿珠江边行驶的,车身很可爱,各种卡通贴纸,两元一个人可以刷羊城通。大晚上坐有轨电车游珠江再好不过了。终点站在万胜围,离地铁站很近,也可以选择做返程车回广州塔

第5天

大学城

因为住在上下九附近,早餐和夜宵都是在这边解决。刚起床就来吃白切鸡啦。文记壹心鸡。鸡腌制的非常不错,很入味又不会太咸。连骨头都有味道,吃完意犹未尽。

一家老字号咯,门面不大。

大学城。坐地铁就可以直达大学城了很方便。大学城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很适合郊游,还有租自行车的地方。蓝天白云很美,空气很好和广州的市区天壤之别

中山大学的饭堂,品种很多价格便宜,关键是菜都超级好吃,一点都不输给外面的餐厅。真系便靓正。

食堂的环境很好哦,不会很吵,吃完大家都会自己收拾碗具。就算在暑假,留校的学生也有很多

中山大学里的一幢楼,配上蓝天白云很好看。

中山大学的田径场,有同学在跑步。旁边是一个村子,还有一个商场,商场里的护肤品都是半价,好心动。不用担心是假货,因为大学城和那些护肤品的工厂都是同一个区。

晚上来到了北京路附近喝炖品,好多人排队哦。店名叫达杨原味炖品。所有的炖品都是放在蒸包子的笼子中蒸的,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做法很新鲜。

第6天

第7天

北京路、沙面、海心沙

北京路步行街,和南宁的步行街差不多,只是衣服的品牌多了。还有一条美食街。不过来北京路是为了吃海底捞哒

海底捞就在北京路入口的商场里,5楼,整层楼都是海底捞哦。三点钟去的人不多,值得一提的是他是24小时营业。还有他的服务很贴心,洗水间还有人给你寄洗手液递纸巾。服务员还有给你一块布防止包包被汤汁溅到,发圈、眼镜布、围裙都会给。不过围裙我们就没要,因为我觉得太蠢了。

沙面建筑群,战争时期的各种领事馆和银行,现在被开发成旅游景点。环境不错里面很安静,都是一些老人在居住。不像其他的景点,每间房子都变成了商铺。人不多,都是去拍照的,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沙面的星巴克环境很不错的,因为下过雨外面桌椅都是湿的,不然都考虑坐在室外了。里面的环境也很好,不同于其他的星巴克,与沙面的风格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沙面的一个教堂,很庄严的感觉,里面是不让拍照的。室内不让进,不知道是一直不让还是今天不让。

晚上去了海心沙,是广州的一个小岛,可以坐地铁到。海心沙对面的珠江新城,很现代化的感觉,各种高楼大厦,夜景很美,海心沙是亚运会的时候才开发的。现在变成了一个公园,有很多人在上面跑步、竞走、散步。晚上还有喷泉看哦。

从海心沙看到的广州塔,远远的看也那么美。

海心沙走出来就是广州图书馆了。不得不说广州的图书馆高大上,从外观完全看不出是图书馆,进馆还需要安检,这么大的图书馆会有不少好书吧,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准备闭馆了,就在一楼逛了逛。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