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西江镇远黄果树-只属于我们的旅程

攻略   >  黔东南旅游攻略   >  多彩贵州西江镇远黄果树-只属于我们的旅程

• 出发日期/2015/07/17

• 玩法/毕业游 购物

前言

男友一直想去贵州,本来打算去年十一去的,种种原因没能成行,今年暑假,我俩决定去贵州来个一星期的小旅行,荔波、万峰林、龙脊梯田由于时间匆忙和季节不太对的原因都没去,打算下次再去!这次主要去了贵阳、凯里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安顺黄果树和龙宫,只走了一条横线,竖线遵义、赤水、荔波都没去,没事,旅行中碰到一个姑娘,他说有遗憾才是美好的,我也这么认为,哈哈!历史8天,北京出发!我和男友两人,因为我俩都是学生,所里一路上能省就省,但是也都不会太委屈自己,贵州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是辣,街道上都不怎么干净,好多事情都不按规则来的,哈哈,听我娓娓道来!

先说具体行程

D1 北京——贵阳

D2 贵阳——凯里

D3 凯里——西江

D4 西江——镇远

D5 镇远(高过河漂流)

D6 镇远——安顺

D7 安顺 龙宫景区

D8 安顺 黄果树瀑布景区

晚上安顺——昆明

关于我们

一个是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做不好的只会到处惹祸的笨笨我

一个是摄影达人精通各种编程软件已经PS、lightroom的物理学博士他

这次旅程共计22天 贵州8天 云南14天 游记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 多彩贵州

第二部分 本部分 昆明,丽江,泸沽湖 正在写

第三部分 香格里拉,大理,昆明 还没开始写

一路上欢歌笑语,全程自由行,没有跟团,没有驴友,只在香格里拉和人拼过车,其他的都是我们两个独自行动,也曾遇到过危险,落入湍急的水中,差点淹死,也曾遭遇过小偷,还有男友敏感,没有得逞,总之一路上都逢凶化吉,平安归来了!

希望我的游记能为即将踏上行程的你指点迷津吧,这样我就知足啦!

3477.1元

我俩出了在西江千户苗寨和凯里市是在去哪儿网预定的以外,其他的都是到了在找!

购物

因为旅行俩人带的行李已经很多了,一人一个巨大的登山包,所以基本什么也没买,看到喜欢的也觉得背着太沉了,没有入手,下次坚决不要这样了!该买就要买,女生旅行不就是购物嘛

第1天

北京-贵阳(Z149)

【出发城市】北京

【到达城市】贵阳

【票价】卧铺455.5

【出发时间】2015-07-17 08:45

【到达时间】2015-07-18 11:13

北京-贵阳(Z149)

17号早上北京出发,Z149,我逃课一天出来,男友周五跑不了,买的周六的飞机票,路上一个人是漫长的,以后再也不想一个人做那么长时间的火车了,25小时啊,做的都难受了,路上碰见一个东北大姐,俩人一路聊过去,这才好受点,第二天中午11:13到达贵阳。男友是18号9点20飞机,飞机延误,11点40起飞,到贵阳我俩汇合都四点了,可是我俩买的18:40去凯里的票,所以贵阳就没怎么玩啊,我在等他的时候在火车站附近的河滨公园逛了逛,和他汇合以后去了甲秀楼看了看就匆匆忙忙去火车站了!

第2天

北京-贵阳飞机

他是18号早上9点25的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在北京机场等待!

• 地址:朝阳区 建德门桥西(近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他在北京首都机场二号餐厅吃的早饭!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遵义路(近长途汽车站)
  • 简介:是西南地区连接湘黔、川黔、贵昆、黔桂四大干线的客运一等站,是西南地区铁路重要交通枢纽。

我中午11点多点到达贵阳站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瑞金南路31号
  • 简介:临河公园,是春季赏花和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河滨公园离火车站大概1km左右,个人感觉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园,没什么可看的,里面有个不大的溜冰场,我背着一包很大的行李在里面走来走去,回头率颇高!找了个亭子坐下来等他来,终于在16点左右,在青云路会面,一颗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了,立马感觉有了依靠!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本来打算直接去火车站等车,后来查了一下甲秀楼离火车站不远,就说过去瞧瞧!

甲秀楼远景,匆匆忙忙看完以后,赶到火车站,乘坐Z150前往凯里!

贵阳-凯里(Z150)

【出发城市】贵阳

【到达城市】凯里

【票价】28

【出发时间】2015-07-18 18:40

【到达时间】2015-07-18 20:58

凯里朵E时尚酒店
  • 电话:0855-2200699
  • 地址:黔东南凯里市环城东路589号(丽晶天酒店斜对面)

凯里到了开离火车站以后已经九点了,门口还是有很多拼车去西江的出租车,每人30元,由于我们已经定好了酒店,所以就坐公交前往酒店办理入住了,圆床很喜欢~

服务:服务还可以吧,办理入住的时候在前面等了半天,小服务员效率有点低啊,态度倒是不错,问她一些事情,回答的也很积极,普通话也还算好!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我扔了一双凉鞋在房里,不打算要了,打扰的阿姨还特意提醒说落了一双鞋,简直是很感动啊!入住镇远一家客栈的时候,把移动电源拉下了,人家也没问直接扔了,哎,所以这家阿姨还是很不错的哦~

客房:客房还可以,灯光都很暗淡,没法开的特别亮,你要是和你男友去复习四六级,建议别去哈哈。有电脑,电视,电蚊香,吹风机,拖鞋,衣架,浴巾,毛巾,浴液,洗发水,wifi信号好,24小时热水不过还提供很多收费的东西,TT呀,饮料啊,泡面啊,比外面稍微贵点,但是价格也可以接受哦,感觉还是蛮贴心的,圆床很喜欢,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吧,感觉和男友一起住还是很浪漫的,嘎嘎,床的上面有个大镜子,躺在床上都可以看到自己,我觉得这就是他家的卖点吧,感觉很温馨,很浪漫,适合KF,你懂得,柔弱的灯光下,哈哈~照片看起来不大,其实圆床挺大的~

餐饮:他家出去往右走左拐,主街上哟很多烧烤的铺子,价格都不贵

交通:交通不方便,从火车站过去需要倒车,离凯里客运司也要1.4km,我俩背着重重的行李包简直累死了!

第3天

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出发,俩人一人一个大大的登山包,打算去凯里客运站坐车,出门碰见一辆出租车,要去西江千户苗寨接人,就说顺路带我们过去,一人30,也不错,省的我们去客运站了,上车,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美丽的西江,买票前进,可以用学生证,50元每人!详细见西江千户苗寨目的地点评!

西江千户苗寨大门

看完美丽的苗族姑娘的表演,我俩先回客栈办理的入住,然后去吃饭,老板娘推荐的和福餐馆,当地人开的,很不错的哦!

蕨菜腊肉和青笋炒肉,味道超赞的哦,他家的甜酒也很好喝的~吃完饭我俩就出发往观景台前进,

美丽的梯田

依山而建的客栈

晚上的双峰不是很明显,因为有很多大树遮挡了灯光,所以双峰只是隐约客栈,有点遗憾!晚上快12点的时候收拾东西,从观景台出发回客栈,全程都是不行,没有买车票~

• 地址:雷山西江苗寨博物馆后面
  • 简介:客栈位于西江千户苗寨博物馆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装修时尚高雅,设施齐全,环境舒适,以“宾客至上”为经营宗旨,采用了科学的经营机制和管理方法,不断追求卓越,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晚上入住的客栈很不错,详情见点评,老板娘超赞的,是我旅行24天见过态度最好的老板娘啊~

服务:老板娘服务简直是太好了,一楼大厅里面有当地的李子可以吃哦,问老板娘一些当地的好吃的,以及怎么玩的问题都会很耐心的解答,走的那天在他家寄存行李,后来回去拿,老板娘一直态度就很好,不像有些地方的人,住之前一个样子,交钱以后另外一个样子了,老板娘就不是这样,老板娘热情大方也很漂亮,身材也好,说话声音也好听的啦,哈哈,我去他家取行李的时候,老板娘说和我很有缘,就送了我一把扇子,上面画着蝴蝶,我很喜欢啊~~这是扇子的照片哦,是不是很漂亮

客房:我和男友住的单人间,很不错,就是有点小,当然小,因为是单人间,因为要省钱啊,去了以后老板娘看我们是俩人,就说可能你们觉得小,不住也没问题,就把钱退给我们,这态度,棒棒哒,然后我们看了看房间觉得还可以,态度又这么好,就决定住这里了。24小时热水,水流大,卫生间没有异味,洗手盆很复古,很喜欢,房间隔音效果好,我们在二楼挨着楼梯的这间,但是他家的客人都很好,都很安静,屋里有电视,可以看有线电视,有空调,有吹风机,一次性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液,还有棉拖鞋,楼上有巨大的观景台,美人靠,都特别好啊~视角好,可以看到观景台~在观景台也可以看到他家啊~他家观景平台上还有CD机,摇摇椅,坐在上面吹着凉风,听着歌曲,看着对面的观景台,真的是特别惬意!

餐饮:旅店附近就有好几家好吃的,我们去的叫和福,当地人开的,价格实惠,又好吃~酸汤鱼不错,还有当地的青笋、腊肉都很不错,酸汤鱼真的好喜欢吃,我喝汤都喝了好多碗,那个和福客栈的米酒很好喝,35元一斤,很不错,一定要尝尝

交通:交通很便利,就在博物馆后面,博物馆右边有一个小街道,从小街里面拐进去,走一百米就到了。小街道里面有同福、和福等吃饭的地方~~很好找,他家一共四层,四层只有两间房,剩下的都是观景平台!

推荐入住,很不错哦!

客栈的观景台看到的景色

好可爱的CD机

最后老板娘送给我的扇子~

第4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第二天一早我俩收拾了行李退了房,寄存行李,

美食,忘记名字了哈哈~~

西江千户苗寨-凯里

逛完了西江,我俩回到客栈拿上行李出发回凯里,在西江门口与一家三口拼车一起去的凯里,每人30元,司机很健谈,和我们聊了一路,哈哈~快五点的时候到达凯里,刚好赶上火车

• 地址:凯里市其他清江路88号
  • 简介:凯里站位于贵州省凯里市清江路,始建于1974年。
凯里-镇远(K1202/K1203)

坐火车前往镇远,硬座,两个小时到达!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晚上六点多到达镇远,然后把行李放在客栈,歇了一会儿就去古城了!

新大桥夜景

• 地址:镇远镇远火车站对面二级公路旁
  • 简介:镇远一村客栈位于镇远火车站对面二级公路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下火车的时候一村客栈的老板娘在门口拉客,就说过去看看,价格倒是不贵,就是不怎么干净,在卧室总感觉臭臭的,而且晚上睡觉特别吵,因为挨着大街,一晚上没怎么睡着!好悲惨啊,所以决定第二天换个地方住!决定去镇远古城里面找个客栈,也就是盛世宾馆

第5天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大早上盛世宾馆的老板娘把我们接到他家,放下行李以后就去高过河漂流了!

邻居家的人在晒辣椒和豆角,估计打算制作酸豆角吧!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高过河风景名胜区

【游玩时间】开放时间9:00~16:00,游玩时间4小时

【游玩方式】漂流,两人一个皮艇!

2、尽量穿容易干的衣服,漂流的过程中肯定会失身的哦

4、下坡的时候一定要把好扶手,千万千万,要不掉下去就很惨了

5、买一个瓢,或者两个,很有必要的

me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21号
  • 简介:舞阳河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幅八卦图。登上古城边的玉屏山,可俯瞰古城和舞阳河全景。
  • 地址:黔东南州镇远县县城以东
  • 简介:体验刺激的高过河漂流,还可感受高过河两岸令人流连忘返、拍案叫绝的峡谷景观。

高过河漂流不得不说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去了后悔,因为太吓人了,不去应该也会后悔,因为人生又少了一份体验! 【游玩时间】开放时间9:00~16:00,游玩时间4小时 【游玩方式】漂流,两人一个皮艇! 【门票价格】去哪儿网预定180元每人,我们从客栈老板那里预定的,每人220元,包括来回的车费,从镇远古镇到高过河漂流要40多公里,很远,路况也一般 【我的游玩】到镇远以后基本上所有的客栈老板都会推销你去完,舞阳河观光,高过河漂流,青龙洞等等,来贵州之前就听一个遵义的师兄的建议,一定要去漂流,所以我俩就在客栈老板那里报的名,每人220,然后早上9点左右的样子,上车,10点多到达,司机先把你带好高过河漂流接待中心,在那里每个人都要带好护膝,换好鞋,穿好救生衣,然后上车司机带你去漂流的地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你就知道很危险啦,我们带了好多吃的,用一个塑料袋装着,后来开始漂流以后那些浪都是很急的,所以就一直往里面进水,我们就赶紧把吃的扔到船上,用塑料袋往外舀水,结果在一个激流处,我们的船进了好多水,吃的都飘走了,呜呜,然后相机和手机也面临泡水的危险,然后我们果断把相机放到了随身带的密封袋子里面,男友非要把手机放在书包的小口袋里面,说一会儿方便给我拍照,后来又经历了好几个大的激流,特别恐怖,坡度特别大,速度特别快,当时我使劲想握好船上的把手,可是无奈自己手都在发抖了,一直到平缓一点的地方,我才稍微好点,不怎么害怕了,但是突然想起手机还在包包里面,拿出来一看,已经泡水了,自动关机了,呜呜!不过这不算最惨的,最惨的是我俩在最后一个下坡激流的地方,男友落水了,额,吓死我了当时,他掉下去以后先是站住了,可是无奈浪实在太大了,他又被冲了下去,一直冲到下面平缓的地方才站起来,真真的吓死我了,最后我们讨论他为什么会掉下去,也找不到原因,大概就是没抓好扶手! 【温馨提示】:1、涂好防晒,厚厚的防晒,我们被晒得很惨,到现在腿上胳膊上印记都很明显 2、尽量穿容易干的衣服,漂流的过程中肯定会失身的哦 3、千万带好密封袋,东西要多少有多少,稍微带个吃的,手机一定放好,别带相机 4、下坡的时候一定要把好扶手,千万千万,要不掉下去就很惨了 5、买一个瓢,或者两个,很有必要的

• 地址:河坝街37号新大桥上游80米
  • 电话:18984625328,18085055197
  • 简介:观赏舞阳河美景,品尝贵州地道美食。价格实惠,人气火爆。

漂流回来以后在醉酒江湖吃的,带皮牛肉,我和男友都觉得有点硬,味道一般!

• 地址:镇远舞阳镇西门社区柑子园城墙边
  • 简介:镇远盛世宾馆位于镇远县柑子园古城墙边上,宾馆超性价比的、超价值、超舒适 镇远盛世宾馆拥有普通单人房、普通大床房、机麻标准房、电脑标准房、观景双床房(带阳台)等多种房型。 镇远盛世宾馆位于镇远县柑子园古城

感觉很失望,不会再爱了,先说他家老板娘的态度吧!我和男友第一天晚上住在火车站那里,然后晚上出来去舞阳河玩看到这家店,就想随便问一下这边的店多少钱一晚,老板说120,我们觉得不贵,就说看看房间,房间设施一半,但是鉴于在五楼,环境好,可以看到舞阳河,我们就打算第二天在这里住一晚,后来老板娘还推荐了高过河漂流,舞阳河一日游等等,我们都说考虑考虑,然后我俩去吃完罗满娘烤鱼以后就回到这家店里,打算交了明天的房费,也打算在他家报团去高过河漂流,然后房费老板答应便宜10元,110,但是开收据的时候老板突然说,不知道明天五楼的退不退房,不退房就给我们三楼的观景房,当时就觉得有什么猫腻,但是还是答应了,老板还答应第二天八点骑电瓶车去火车站的旅馆接我俩过来,因为九点要坐车去高过河漂流!

第二天的事情就很扯了,早上我俩都收拾好半天了,业不来接我俩,都八点一刻多了,我就给老板打电话,她说等下来接,我俩就背着重重的行李(两个登山包)上路了,走了半天好不见他,我俩就在路边买早饭,买午饭了,等都弄完了,还不见踪影,实在是无语了,就给老板打电话,这才刚出发,过了好一会儿终于等到了,到了酒店寄存下行李,因为客人还没退房,所以就放在了大厅,我俩就交了去高过河漂流的钱,每人220,等到九点老板联系的司机,然后老板把我们带到了镇远二中门口对面,等司机的到来,等了半个小时,司机才来,不来郁闷,来了失望,什么破车,关键是还超载,我和男友做最后一排,四个人坐一起,可是后排只能做三个人,难受的够呛,酒店老板你不至于这么坑我们把~一路上颠簸难受

再说漂流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卖到220的,我俩漂流回来晚上出去吃饭,看人家街上的广告170每人,老板呀,不知道你吃了多少回扣呀

漂流确实很刺激,但是不幸的是男友落水了,受了伤,手机还坏了

漂流回来以后的事儿就更让人伤心了,果然给的我们三楼的房间,说五楼没退房,当时也没太有意见,我回来把我俩漂流的衣服都洗了,然后下去找老板要衣架,老板都不出屋说话了,直接让小姑娘解决,服务态度下降不是一点点,然后让我去五楼拿衣架,可是我上去以后发现五楼的房间明明已经退了,当时特别生气,但是我也没发作。后来我和男友休息了一会儿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回来,老板也不问我们玩的好不好,只问我们没明天去不去舞阳河(想继续提成),我说不去了,男友受伤了,老板就哦了一句,就不再理我们了,这是看挣不到钱了,立马变脸

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呀,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无商不奸~我俩第二天收拾收拾在他家寄存了行李去石屏山爬了爬山就回去取行李去车站坐车了,然后过了两天发现移动电源不见了,想了半天,最后一次就在他家用过,然后打电话给老板娘,开始说没见,后来说见了,打扫屋子的时候在桌子上,以为是坏了给我们扔了,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了,暂且不说是不是我们拉下的,就说真的是我们拉下的,老板娘你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一个移动电源难道不知道先看看好坏吗。。。。追究也没有意思了,只能哎一声了~

说了这么多都是态度问题,说说他们家的硬件设施吧,没空调,开窗户吹风的话没有纱窗,挨着舞阳河,蚊子多,不能开窗户,卫生间是蹲便,在房间一直感觉臭臭的~标间,男友睡得床是塌进去的,特别难受,我第二天早上才知道,要是第一天晚上知道,我一定强烈要求给我们换房间,在他家住一晚感觉对镇远整个印象都不好了,不会再爱了~

第6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黔东南自治州施秉县西北部

古城的夜景,新大桥拍摄

白天的舞阳河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 简介:镇远古城制高点,石屏山顶可以望尽镇远古镇的全景,狭长幽深的古巷尽收眼底。

石屏山一定要去,不去肯定会遗憾的,在这里才能看到镇远古城的全景!

镇远-安顺(K1261)

游玩完镇远,乘坐下午的卧铺车去安顺,下一站黄果树瀑布和龙宫!

安顺鸿福商务宾馆
  • 地址:安顺西秀区火车站前400米

【价格】88

晚上到达,入住车站附近的鸿福宾馆,性价不不错!老板人也不错,88元的特价房,除了没空调以外,其他都很好,安顺的天气即使在七月下旬也不需要空调的!连续入住两天!

第7天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龙宫镇龙宫风景名胜区
  • 简介:洞中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令人称叹,还有色彩斑斓的灯光点缀其中。

龙宫景区和黄果树景区各有各的美

【交通】去:从安顺去龙宫拼车很不合适的,所以要么你有车选择自驾,要么就得去客运东站坐车,火车站周围很多车到客运东站,2、3路都可以,半小时左右,到了以后进站买票,不加保险10元每人,人坐满就走!中巴车不走高速,路况不好,前半段很颠簸!

【门票】150元每人,学生票半价,75元每人,景区的观光车20元每人,可以不买,年轻的体力好的,完全可以走。

【开放时间】淡季8:30~17:00 旺季7:30~17:30(每年1月到11月)

【游览时间】五小时左右,因为我们没有买观光车,如果购买的话四小时即可

【游览方式】如上图所示,绿色的为步行路线,黄色的为游船路线

龙宫分为一进龙宫和二进龙宫,三四五正在开发当中,进门以后沿着线路一直走,很快就到了龙门飞瀑,龙门飞瀑非常的壮观,我觉得和天星桥瀑布的银链坠潭瀑布不差什么,很震撼,当然也很害怕,然后看完龙门飞瀑以后继续前行就是一进龙宫了,短短不到十分钟,船开的很快,基本没时间拍照,不过确实很美,一进龙宫以后下船继续走,就可以去看美丽的虎穴洞,个人感觉虎穴洞真的很漂亮,属于旱洞,比水洞不差什么,虎穴洞看完以后,去二进龙宫的地方,二进龙宫,也就十分钟左右的样子,到目的地后记得下船,不要随船返回起点,下船后继续前行到达龙腾堡休憩区,可短暂休息,如果觉得累了,可以选择滑索,可以到达地藏殿,不累的继续前行,前方依次经过地藏殿、观音洞,最后到达璇塘。由于三进龙宫在建设,所以不能前往,顿时觉得好坑,不过想想也许建设好了门票就涨价了呢,也就不那么伤心了,在璇塘附近就可以乘坐大巴车前往下车的地方,也就是龙宫景区大门口,乘坐大巴车回安顺了,由于我们没有购买景区大巴,所以我们步行前往“龍”字梯田处乘坐回安顺的大巴,大约4km,一路上看看风景拍拍照,不到一小时也就走到了,大巴车招手即停,省了20元的景区大巴费,不过上车以后就没有座位了,站着回的安顺!

【温馨提示】1、龙宫和黄果树是不一样的美,如果只玩一天建议选择黄果树,如果有时间龙宫一定要来看看

2、二进龙宫一定要下船,不要返回上传点下船,否则会很绕远

3、龙虎穴很漂亮很漂亮,个人感觉比一进龙宫二进龙宫水洞要好看,比观音洞地藏殿等旱洞也要好看,不需要额外买票,景区门票即可进入

4、景区的吃的很贵,西红柿10元3个,建议自己带些吃的

第8天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贵州七天游,安顺停留了两天,一天黄果树瀑布景区,一天龙宫!各有各的美 【门票】黄果树瀑布包括三个景区,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大瀑布,门票旺季180元,淡季160元,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大的旺季,180元,不过有学生证可以打5折,也就是90元,学生证不查真假,景区大巴门票必须买,从陡坡塘到天星桥之间还有从天星桥到黄果树之间坐车都要20分钟,所以就不用考虑省钱了。

观光车,车满即走,一般不需要等太长时间!50元每人 【游览时间】陡坡塘40min,天星桥2.5h,黄果树2.0h,全程5~6小时 【交通】可以从安顺火车站拼车去黄果树,包括黄果树来回,以及景区内部的交通,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没有选择这个,而是去东站买的去黄果树的大巴,从火车站去东站有很多公交车,3路就可以,到东站以后买票,我们到东站的时候是9点多,买的最早的到黄果树的大巴是12:30,可是这个票不是对号入座,是滚动发车,买上票就赶紧去上车,不要等,单程22元每人,个人觉得不需要买保险!回来的车最晚是7点,但是7点以后也有车,就是稍微贵点,25元每人,从黄果树回安顺,不用害怕没车的! 【游玩方式】进门以后乘坐景区大巴前往第一站陡坡塘瀑布,据说这里是拍摄西游记的地方,陡坡塘瀑布是三个瀑布里面最小的,也不太壮观,个人感觉四十分钟就可以打个来回。

陡坡塘瀑布没什么特别好看的,走马观花看看即可!精彩的在后面 然后出门以后就在门口乘坐景区大巴前往第二站天星桥瀑布,天星桥瀑布距离陡坡塘15min车程,天星桥瀑布前半段人很多,高老庄以后人就少了,因为一般旅行团知道高老庄,可是真正漂亮的在后面,比如天星洞,银链坠潭瀑布都很非常漂亮的,还有著名的水上石林,游览天星桥瀑布如果要好好看看的花至少需要2个半小时。

银练坠潭瀑布 游览完毕以后坐车前往著名的黄果树瀑布,也就是旅行的最后一站,黄果树瀑布闻名于世,是著名的5a级景区,高78,宽101,实在是震撼,但是个人感觉不如银链坠潭瀑布漂亮,看瀑布不需要买雨衣,身子打不湿,但是水帘洞的话就需要了,因为到处滴水,不想弄湿衣服的话还是需要穿件雨衣的!

【温馨提示】1、不需要带水进去,带个杯子就好,里面有直饮水,可以直接喝的哦 2、天星桥瀑布一定要走完,否则会很遗憾的 3、我觉得最美的还是银链坠潭瀑布,最震撼的还是黄果树,陡坡塘一般!

陡坡塘瀑布

急湍

银河坠潭瀑布

黄果树瀑布

水帘洞

安顺-昆明(K337)

回安顺以后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碗肠旺面

游玩玩安顺,晚上坐车去昆明,开始我们的云南之旅!游记还没开始写,写完了给链接!

写游记不为别的,只是想若干年后在记忆模糊的时候还能读读当年的游记,回忆起往昔的岁月,能够重拾曾经的那份快乐,不那么遗憾,唯此而已!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的旅行有所帮助吧,也不白码这么多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