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三亚,我们又来了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美丽的三亚,我们又来了

• 出发日期/2015/01/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三亚,我又来了

记得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去三亚,三年有余,和当时的他

那时的我以为

亚龙湾、蜈支洲是我看过最美的海

三年后,我也从此爱上了旅行

人生不止苟且,还有诗歌及远方

2011 . . . 2012 . . . 2013 . . . 2014 . . . 2015 . . .

新一年的第一天

故地重游

带上居家旅行好搭档Julia

自从清迈行后就再没有和Julia远途同游

预告下春节会和她一起前往西班牙

那么这次的元旦行也算是Julia的庆生旅

第二次旅途中给她庆生

小tips:照片

相机器材:Nikon D90,腾龙10/24广角镜, 35mm定焦, 三星S4

照片后期:美图秀秀,photoshop,Lightroom

水印制作:Photoshop,都是一张张加的

旅行小伙伴

我还是很挑人的,那些有着公主病的,没有自理能力,却一而三的对你的计划指手画脚,挤眉弄眼的,开不起玩笑,情绪化,没有团队意识的,不爱阳光爱自拍的,走 没走着说晒死,动没动到说累死的,一概不考虑。当然多数时候我还是喜欢选择和身边相交甚好的朋友同行,我的开心,我的欢笑,我的泪,她们都懂

关于行程

作为行程控,在有限的假期里,我实在做不到不做任何计划的随遇而安。在一切以效率为先,少出状况的前提下,他们的机票,酒店,签证,保险,行程,动车,接送,注意事项 TIPS,全由我一人操办。并不是我有多强的控制欲,如果有人能分担这些,我皆大欢喜。但是与其让他们一个个的问我怎么订机票,哪里点,怎么选,以及很有 可能一个不小心选错了航班,不如我来做这个总代理,只要求你们能遵循我的合理安排及要求,尽量别给我添乱,出纰漏。因为这样,我只需要对我一个人所做的每 一项决定负责(当然,如果你有一个如Julia能干的搭档,做梦都要笑着流泪。简直就是居家旅行必备法宝,比保险公司还放心的定心丸,做个幸福的甩手党吧,快感犹如完美越狱,一键ROOT)

关于拍照

我不是器材党,也没那么多闲钱配很浮夸的镜头,虽然有时候也会想收个广角,来套大三元什么的,我的D90虽不是全画幅,但在入门机里也算not bad,能把套头发挥到极致,已经很满足。

每次有人问我游记里照片用的是什么相机,换来一句,原来是单反啊,要么我也去配个XX头。其实就算给你再NB的神器,同一条路,如果不用相机后的头,不用心,看的也只能是最平凡的风景,永远都是 ““我来了,我拍照,我走了” 的模式

另外手机鱼眼镜头也很好用,可以淘宝搜,我买的是镜头3件套(鱼眼。广角。微距)包邮60块,经常用得到的当然还是鱼眼

关于卡通画

照例每次旅行回来都会选几张颇为喜欢的照片画成卡通

不是用软件,不是手绘板,是水粉画,固体的颜料色块,单反翻拍入电脑,文字是后期PS加的

没有学过绘画,只是从小兴趣喜欢,多看多画多临摹,和摄影一个道理,多看多拍多练习,那么挖掘机技术就是杠杠的

关于旅行细节

1.机票:宁波 - 三亚 往返含税¥2600/人

2.时间:2015.1.1 - 1.4

3.人物:ELva, Julia

4.气温:18-27℃

5.装备:海岛一贯装备

行程及花销明细

列了下初步的行程及花销明细(表格文字若看不清可以戳图片,点查看大图)

关于三亚的吃、住、行

关于三亚的吃、住、行攻略网上也是数不胜数,每篇都极为细致,我这里也不想多啰嗦什么,简明扼要的说说吧。

这次我们住在海棠湾,个人不太建议,因为交通实在不方便了,周围什么设施也没有,除了免税店,就是蜈支洲码头。当然你打算第二天去这两处的话,可以在海棠湾住一晚。从海棠湾9号打的去蜈支洲码头,司机会借口说等下他要空车回来了啊,喊价20块,再加10块空车回的费用才走。但是他恰恰遇上了砍价天后Julia,忽悠说等到了码头如果空车我们就给你30,要是有客上就20。万万没想到啊,其实打表过去才15块!!!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零钱,直接给他15也不怕他不找钱!真是英明神武!

之所以说住海棠湾交通不便,是因为来去市区打的就200多,而且说实话我们那酒店性价比也不高,在booking上订的900多一晚的房间,算上服务费1100一晚,算上打的费,都可以住亚龙湾了吧,不过自助早餐倒是挺丰盛的,也很好吃。

关于三亚的景点及其它

这里要说的是,可能因为冬季的三亚,再加上这阵子降温,风力都有3-4级,所以当我们打算上蜈支洲的那天,票也取了,队也排了,最后被通知全天停航。不过如果你在8:00 - 9:00到码头的话,一般还是可以上船的,10:00以后风力加大就会容易停开,当然傍晚风力小了,又会把岛上的游客再接回来,也不影响出游。所以这个季节出发的话,尽量早一点到码头吧,否则就是拼人品了。

如果停航的话,工作人员会安排你退票,就是在取票窗口签名,哪里买的哪里退,比如是TB买的,就找卖家退款即可,只是这样就很扫兴了对不对。

都说三亚乱,宰客现象频频,打的怕宰,吃海鲜怕宰,游玩怕宰。虽然这次再三亚短短几天,但是去到的海鲜店,并没有觉得有欺客的现象,打的也不下十次,也都是规矩的打表,并没有司机推荐海鲜店,景点,吃回扣的现象。要是你打的碰到给你推荐海鲜店的,那就要留个心了,据说这里店与店之间互黑现象频频,总之多看多问多比较就是了。

记住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钱一分货,想贪便宜最后遭罪的很可能是自己。这也是为什么常常电视上看到游客抱怨报了什么RMB*99港澳or泰国几天几夜旅行团,结果被拉去强买一个道理,谁较你贪便宜呢,出来玩花钱买个舒心啊,么么哒,好吧跑题啦!

第1天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中午的航班,到达三亚,一阵热浪,三年前第一次来三亚的时候是晚上的航班,完全没有一点熟悉的记忆

不过似乎也没有看到非诚勿扰里,疑似木质结构的机场大厅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九号度假酒店是融旅饭店旗下高端度假型酒店。地处海棠湾一线海景,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冲浪胜地后海。酒店座山揽海,绿化面积近10万平方,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构成天然大氧吧

从机场辗转海棠湾,一路上到处修路,弄的三亚的天空也显得雾蒙蒙。本来之所以选择入住海棠湾,时正好看到在booking上有特惠,而且离蜈支洲码头也近,交通不便就忍一忍。可谁知后来上岛的那天风浪太大没去成,白搭。不过据点里也有电影《私人定制》里的蕾丝鸟巢亭,可以拍照凹凹造型什么的,当然,自助早餐倒是真的挺不错的。

虽说定的是海景房,入住的时候,原定的房间似乎没收拾干净,就给我们换了一间。我还特意问了会不会海景就看不到,前台MM说基础海景房都一样。

进了房间,到阳台一瞅,妈呀,真是要脖子伸到断才能看到一角落,80%的园景+20%海景最多了。总之,性价比5.5/10

酒店的绿化,环境,泳池等骑士还不错啦

于是,又和Julia开启了写真模式

背影杀开始。。。

这次特意淘了一个“菠萝包”,真正的菠萝包哦,只是不是吃的,是背的包包,哈哈,几天拍照下来,觉得真是太白搭了,画面感很丰满

借Julia美容神器拍一手,真是个软妹子,哈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话说,海棠湾因为比较靠外海的关系吧,风浪那个大,简直如海啸般,哗哗哗的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307号春园海鲜广场对面
  • 简介:实惠又好吃的一家海鲜店,服务态度很好。

第一次来三亚的时候,就和小伙伴在春园海鲜市场里吃,记得当时石斑鱼比宁波便宜很多,还有好吃的文昌鸡,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如今在市场对面开了好多海 产 店,LED招牌也是亮瞎了狗眼,于是就在春园对面的天下客海 鲜 店 坐下了,应该是新装修的看上去比较干净。

我是一只怒发冲冠的蟹~~~

看到店员正在给客人抓龙虾,我就上去职业病的拍个不停,这时,热情的老板示意我要不要抓抓看,于是作为女汉子的我,怎能不尝试

妥妥的,两只大龙虾,不过真的好重啊!!!! 连我的麒麟臂都要吃不消了!

热情的老板一来就送了椰子,看看和Julia脸的对比就能知道椰子有多大了(嘿嘿,我不是在黑你脸大呦!)

和乐蟹,和连锁店 “七欣天” 的做法差不多,味道也几乎一样,在宁波和男票吃过好几次,都是屡试不爽,这回可吃到正宗的了。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刚过了圣诞,酒店大堂还是一派圣诞的气氛

打开房间 里德电视,屏幕上忽然出现了带有我们名字的欢迎词,这必须要留一手了

第2天

早餐

低头一副温柔婉约的样子,可谁知萝莉外表汉子心~~~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早上的太阳光线强的,拍照分分钟过曝

谁知道在这凹半天造型的后果,居然是风浪渐大,上不了蜈支洲了,要是我能预知未来,还会在这无尽的凹么,凹么,么。。。。。。

取消的蜈支洲之旅

这里要再重申下,从海棠湾9号打的去蜈支洲码头,司机会借口说等下他要空车回来了啊,喊价20块,再加10块空车回的费用才走。但是他恰恰遇上了砍价天后Julia,忽悠说等到了码头如果空车我们就给你30,要是有客上就20。万万没想到啊,其实打表过去才15块!!!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零钱,直接给他15也不怕他不找钱!真是英明神武!

啊啊啊啊啊,蜈支洲!!!我又来了!!!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广角镜头立功了!!短腿星人的福音!!!

广角镜头屡立战功!!从此长腿不是梦!!!

带了一套比基尼来,怎么也要凹一下吧,只是大中午的下泳池,还是把我这火星人冻惨了。还有就是,比基尼这种事情,真的只有交给男摄影师才抓得住重点,Julia拍的除了肉感还是肉,好吧,是我要减肥了

被朋友圈里小伙伴们催着求上比基尼,自拍一张,算是交作业了

海棠湾,拜拜啦~~~~~~早餐很好吃!(吃货的记忆卡里只有吃。。无解)

三亚半夏别馆三亚湾店
  • 地址:三亚三亚湾路滨海别墅7、8栋

下面这家【三亚半夏别馆】是Julia找的青旅,钟爱地中海风的我们,意见统一的不能再快,回来后才发现,老板居然也是宁波人,可惜没有见上一面。

喜欢此风格的也可以关注微薄:三亚半夏别馆

推荐这家还有个原因,就是他隔壁的海岸11号艺术酒吧里一位中性打扮的MM,唱歌真TMD(消音)的好听啊~~~~~~~错过后悔!

那么就先上青旅美照咯~~~

少不了的摆拍,嘿嘿嘿

看Julia的脸,你们一定不会想到,她其实比我大一圈吧,妥妥170的身高,却长了一张娃娃脸,都以为是娇小MM来着

男朋友看了这张说,重点全在腿上了。。。

女生就会看服装和搭配吧。。。

哎哎哎。。男女关注的差别啊。。。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酒店出门走到三岔路口,对面就是三亚湾路,沿着滨海大道散步,没有等到该来的日落,用Julia的微单玩了下双重曝光,还不错

• 开放时间:早上9.00到凌晨2.00
  • 地址:三亚旅游区河西区滨海路滨海别墅11栋(益龙海景鱼村后100米)

那么这里就是有这天籁嗓音驻唱MM的艺术酒吧,可以看到鹿回头公园打过来的射灯,还有凤凰岛上的仿帆船酒店

没有带脚架,铁手又重出江湖,1/3秒的曝光,也是尽力了

就就是她啦。。。。好听的不得了

后面上了一小段视频,那时候人还不多,完全不能感受那气氛啊

又想起了那句话,

人生不止苟且,还有歌声及远方

第3天

三亚美丽之冠七星酒店
  •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亚市凤凰路101-1号

一时忘了这叫什么建筑了,司机师傅说过我就忘了,要是有知道的朋友记得留言一手哦

(经热心网友提醒,这个叫美丽之冠,赵本山大叔投资的。。。这个真是666)

前往亚龙湾

从三亚湾通往亚龙湾的必经之路,单行线,回来就是另外一边的椰树林了。所以很可惜没有拍到隧道般的绿树成荫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公共沙滩,那叫一个人多

3年前来的时候,三轮车师傅还会好心的说帮我们带到亚龙湾星级酒店门口,我们即使不住店,也大可以若无其事的走进去,当然是去酒店的私人沙滩拍照啦!记得那时候,我们一到那个私人沙滩,就哇哇哇哇~~~~~~~这才是海啊!(原谅当时还没有看过东南亚其他海岛)

现在看来,亚龙湾私人沙滩的海水质量也不比后来去的菲律宾的薄荷岛逊色多少~~~

因为1月3号这天,是Julia的生日,这个瓶子是送给她的生日大礼包里德其中之一,知道她最喜欢各种适合拍照的花炮小物,所以正好用上了

同学,你这Logo摆的几个意思,明明我陪你来的嘛~~

好吧,我知道你指的是自己仍是single,所以,你们懂的~~~

我觉得我要去开发点新的招牌POSE了,这个背影耶似乎被各种拷贝用滥~~~~~

盲拍的呦~~~~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到达了亚龙湾森林公园,故地重游模式开启

过吊桥,和当年一样¥20/人,没有涨价,真是良心,只是人多了好多,不过我们还是见缝插针的拍了美美的照片

啊呀呀,大龄萝莉来啦,18岁啊18岁,让我无情的装下去吧~~~

其实想拍有多高的,但是全完拍不出震慑感。。。

发现每次在吊桥上师傅给拍的照片都非常得体,怒买,¥15/张

放上3年半前买的照片,看看有区别么,老了还是丑了~~~~

还好只是坐着,站着的话,应该会吓死吧

这里的明信片略贵啊,¥10块一张,照例写了3张给闺蜜,一张给自己,一张给爸妈,也不知道啥时候能收到

不过从森林公园打车去三亚湾真心不容易,基本没车停,无奈最后只有等公交,忘记是几路车了,7块钱到鹿回头,再转车,略麻烦,大概40分钟-1小时左右

在三亚,可能是节假日的关系吧,打车真的不是分分钟的事,最后一天还差点错过飞机!!

《非诚勿扰2》试婚房

《非诚勿扰2》的试婚房,¥30/人,送10寸照片,个人觉得是挺划算的,不防一入

下面这张就是送的照片啦,真的挺大的,记得穿件深色衣服拍照比较不会隐身哦~

多飘逸的裙摆~~~抓的多好,赞自己,哈哈

初见花店

一开门就是一束束美美鲜花,包围其中,伴着淡淡甜品香,女孩子怎么挡得住

Menu也太美丽了点吧

这三毛似地刘海是怎么回事,说好的拍照要提醒画面细节呢,差评了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307号春园海鲜广场对面
  • 简介:实惠又好吃的一家海鲜店,服务态度很好。

因为得知我那远在德国的发小姐姐和姐夫,带着父母和儿子,今天刚从海口到三亚(他们在三亚买了房子,过年过节的就会回来度假),这么五湖四海的来相聚,当然要约一手。走走停停的又晃荡到了春园海鲜广场,今天想换一家海 产 店 尝尝,看了几家觉得环境都不太干净,乱糟糟的,服务员也略显无秩序状态,我们怕被宰,保险起见,就还是到第一天吃过的天下客海 鲜 店,和姐姐姐夫们吃,至少不会出啥岔子。

于是多点了几个菜,照片控们又开始各种咔嚓~~~

夜电酒吧

饭后把姐姐的父母送回他们酒店,我们4个找了个酒吧感受下了三亚的夜生活,也真是越来越和泰国靠近了

和姐姐合影一张,连荧光棒棒糖还是过期的,真是醉了

第4天

前往机场

不得不说,大抵就是因为Julia太爱摆拍我送的生日礼了,除去办理登机的90分钟,还预留了半小时打车时间,我和Julia兵分两路却还是迟迟打不到车。这时还好一个刚喝完早茶的师傅经过我身后,说他的出租车就在 路的斜对边,于是迅速上车,无奈三亚交通堵成狗,红灯那叫一个100来秒,越急什么就来什么。10:55的飞机,我们10:00了还没到机场门口。师傅也替我们着急,说要是前面有红灯他是第一辆的话就帮我们闯了(不良示范,请勿模仿)。

最终火急火燎的到了机场后,我拿行李,Julia换登机牌,从特别通道拉着24寸行李箱,过了安检,直接拉到登机口由工作人员塞进托运带。人生真是有太多惊喜,希望接下去的西班牙之行,不要多灾多难啊~~~

飞往宁波

快到宁波的时候,看到山坡上小小飞机的影子,越来越大,飞过工业区,飞过屋顶,最终降落,这一过程的机身影子还挺有趣味性

至此,2015新年第一游,算是完满高落~~~希望今年能和他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吧~~~

回忆初见三亚

补上一段,2011年第一次去三亚时候拍的片,还好原图都在,重新后期了下

当时亚龙湾星级酒店的私人沙滩还能大摇大摆的私闯

当时蜈支洲岛上的椰树叶还稀疏又零星

当时过鸟巢吊桥的人还没有密不透风

当时的我,还没有看过太多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