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句半英语:漂洋过海的南亚进藏,八国 上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四句半英语:漂洋过海的南亚进藏,八国 上

• 出发日期/2015/05/26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石头记:35个城市寻来35块石头,35块石头见证了属于我的35个故事。

2015年5月25日,素未蒙面的六个小伙伴终于在南宁集合,队长宋思汉,副队胡宇,财务土豆......有梦为马,游历天涯,属于他们的故事终于开始了……

我们队伍没有唐僧八戒,也没有白马悟空,但每一个人至少有一次远行,无关国界和时间。

还有很多不敢走出国门的人,更担心就是语言问题,然对于英语处于“大白”阶段的我,现学现用,用四句半英语,来走出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拉萨梦!我的拉萨精神叫做“勇敢”!

1.excuse me,where is the bus station?

2.how much is it?

3.two people one room how much?

4.can i take photos with you?

最后半句就是一个单词,hello!(四句半英语闯南亚)

常言道: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人人都感慨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不是说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一字之差,何止千万里之遥。趁青春正值,阳光正好。趁没有娶妻生子,趁父母仍然康健,何不勇闯天涯,何不做一件等自己白暮之年回忆起来都会笑的事情。

有人说,前期的努力之所有没有开花结果是因为在扎根蓄力,来迎接明天的美丽。磨难都是都是化了妆的祝福,不退缩,才对得起自己。

2015年8月4号,北京时间三点半我踏上中国的土地,当我脚踏实地的第一句话是“扎西德勒,我活着回来了!”

最大的难题资金还有语言,突然发现我都扛了过来,而且还战胜了以前的自己。

语言方面,八个国家每个国家当地语言的签字祝福;资金方面,我们用了很少的钱,领略了更多的风景

不嫌弃图片多的朋友可以慢慢的往下看,给你呈现一个详细精致的南亚进藏之旅!

签证
千寻——心爱的她,所画的画

越南,第一次做国际火车;第一次跟外国人说蹩脚英语;第一次钱包被人翻走。

柬埔寨,第一次没有提前办理签证入关,第一次被羸弱的孩子包围要钱。

老挝,第一次吃到3元人民币一大排香蕉;第一次漂流迷路且遇到水蛇;

泰国,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第一次被老板好心收留免费住宿;

马来西亚, 第一次来到华裔如此众多的国度;第一次主动的淋雨,肆意青春

斯里兰卡 第一次做高山火车,第一次做饭给外国人吃;第一次被蚂蝗袭击。

印度 第一次纹身;第一次见到分男女车厢的地铁;第一次要被强抢;

尼泊尔 第一次被当作二呼呼的暴发户;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地震灾情,第一次遇到电扇转动时掉下来。

美食与住宿

吃和住永远都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关于这两点,我都会在每个国家最后的时候贴出来,让大家看个痛快。

嘿嘿~

第1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华路28号
  • 简介:​南宁站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区域位置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广西物流重要集散地。

今天是5月26日,也是我离开中国,开始期待已久的旅行的日子,心中的激动可想而知,但也有一丝不安,几个同样没有东南亚旅行经历的伙伴,会不会因为语言的不通,文化的不同,而遇到什么困难。就好像要推开一扇未知的门,有期待又有不安,但仍忍不住好奇想要去看看。

按照以往大家的攻略,都是乘坐大巴车的。但我们想既然开始了,就要不断尝试嘛,万一有不一样的风景呢。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以前听说有人坐着火车去莫斯科,我们又为什么不能坐着火车去越南呢?背着行李,找了好久才找到国际列车的售票口。由于啥都不清楚,问了好多小白的问题,“一天有几班车啊,几点发车啊,几个小时车程啊,在哪里坐车啊,还有最重要的车票多少钱啊?”售票员姐姐真是好耐心,一点都不烦我们,很耐心的答复,在心里给她点了12个赞。

我们团队正好是六个人,刚刚过到团队票六人以上的门槛,着实让我们高兴不少,跟大巴车价位一样168元,档次却提升了不少,卧铺还是软席,最主要还是晚六点到早七点的夜班车让我们华丽丽的节省了一晚的住宿费,省钱省到手开心。

乘坐上中国为数不多的国际列车,我们几个小伙伴跟打了鸡血似的,六个人挤在一间屋子里,拼着一副三国杀,杀的热火朝天。不可否认,初出国门的我们完全沉寂在兴奋中。

下午六点开车,晚上10点就有列车员通知我们下车办理出境手续。只需要带上背包,吃的喝的都可以放在车厢,半个小时就可以回到列车上静等了。

第2天

• 地址:越南河内西湖郡
  • 简介:沿着环湖道路漫步很惬意,也可沿途参观寺庙,或坐游船泛于湖上。

很多人觉得还剑湖太小,胡志明墓不够宏伟壮观。其实,可想而知,要论建筑物的宏伟壮观,中国还是要更甚一筹的。但是我们要看的是不同国家的历史与人文。还剑湖论其大而广,自然不能和有西海之称的青海湖,八百里洞庭美誉的洞庭湖媲美。但还剑湖自身所承载的越南文化也是独一无二的。还剑湖是越南首都河内众多大小湖泊中最著名的一个。过去有水道与东距不远的红河相通,后来被河堤隔断。湖岸四周树木青翠,浓荫如盖。水榭等古建筑,水中有玉山祠、栖旭桥、镇波亭和龟塔等胜迹点缀,是河内第一风景区。李、陈两朝时曾被称为绿水湖,后来因被作为操练和检阅水军的场所而改名为水军湖,还曾一度改称左望湖。

• 电话:+84-24-38455128
  • 地址:Hung Vuong, Dien Ban, Ba Dinh, Hanoi 118708
  • 简介:越南的政治中心,每天早上有升旗仪式,周围多处建筑可一同游览。

关于越南的联程大巴,据路上的朋友说一般在40至45刀。在路上遇到的驴友小蒋,以一己之力搭讪司机大叔,36刀一人拿下我们的queen cafe open bus。巴士上还车载卫生间,我们可以从晚上七点睡到第二天十点,到达顺化!相比较国内的火车硬座,简直舒适感爆棚。

28日,到达顺化。继续和在河内认识的一对情侣结伴出行。小蒋和小毛,因为姓氏特别,被我们笑称"蒋毛"。两人英语口语比自己好太多太多,旅店住宿,吃饭,景点都是他们两个冲锋在前,小蒋更是砍价能手,昨天能把车票从45坎到36就可见功力不一般。

来之前,还担心语言沟通有问题。来了之后发现的哥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挑着扁担的大妈都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英语、汉语,和我们讨价还价完全木有压力。掌握一门外语啊。真的很重要,后悔没有用玩游戏的时间多背几个单词。

有人说越南是八九十年代的中国,还有人说,越南是一百年前的法国。

顺化,越南的最后一个皇宫,阮氏王朝,代表记忆的护城河不知道流了多久,依稀能从锈迹斑斑的城墙上找到它当年的影子,厚重的让人沉重。

第3天

• 门票价格:80,000VND
  • 地址:Thuan Thanh, Hue, Vietnam
  • 简介:越南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断壁残垣流露出沧桑的历史感。

关于货币,这边着重交代下。

1刀(美元的简称)=6.2人民币左右;1元人民币=3500盾(vietnamese dong)左右;1美元=21700盾左右。越南这里美元和越南盾是通用的,不管是吃饭还是住酒店。由于每天的汇率都有波动,所以只能估个大概。建议换钱的小伙伴去银行,我们换了几千万越南盾,1:3400(出境口)、1:3450(店铺)、1:3500(银行),算起来银行较合适。我们中午吃饭花了30多万盾,您没有看错,一顿饭花几十上百万顿就是省钱达人了。瞬间我们也土豪一把。

许久之后我们也会感慨,那一年我们好有钱……

当然,在越南也有让我们不爽的时候。

本打算定当天的大巴前往会安,到了巴士站,却被前台告知我们需要提前预定,想要走的话得等到明天了。

我们当然想立马就走,再跟前台交涉了半小时左右后,在前台一脸委屈的说,加4万盾一车人就可以马上走。

早说呀,被别人打乱计划有多烦躁,烦躁纠结郁闷后,突然说加点钱就好,你能理解我吗?!

从加钱到上车十分钟都不到……醉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电话:+84-235-3861-327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5月29日,会安。天气似乎是一成不变的晴天朗日。

到了会安,首先住宿放行李。我们坚持穷游,用较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但是住宿环境和价格让我们欢欣不已。在越南,我们可以用低廉的价格享受到国内奢侈旅游的环境。无线,空调,洗澡间,观景阳台也就算了,还有室内泳池,这些也还好,国内4、5星的酒店也有。但6刀一个人,没有了吧。并且在我们讨价还价后,全员8人入住的诱惑下,老板给出了5刀一个人的亲情价。

时间预算比较充裕伙计们,可以选择租单车出去玩,酒店附近都会有租赁公司,1刀可以租一天。我们几个是完全没兴趣,将近四十度的高温,就不去烤肉了,要不然还得时刻翻翻边,担心烤不均匀。

古城离着酒店很近,三几分钟走到,古色古香的村镇,散发着不同于丽江古城的味道,跟着我们,不知道能不能寻找到属于越南的一份鸟语花香。

从某种各种意义上说,丽江古城由于满大街的小商铺,增加了她的游玩性,但也破坏了她原始的美,虽然我没见过她原始的美,但肯定不是商铺遍地。而国内出了名的古城,哪一个不是商铺林立。原以为在越南,在会安会碰到一个保存较好的古城风情。没想到一切都被半路杀出的越南大姐破坏掉了。古城有些地方需要收费,可以理解,但弄堂收费就不合理了吧,有俩大姐死命的拦着我们收过路费,好汉不吃眼前亏,绕下路你们管不着吧,嚣张的对他们挥挥手,我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分钱。小贩卖的都是天价商品,不是我等凡人能接受的一条泳裤30万盾,防雨罩25万盾。

会安咖啡馆

会安一偶

相比于在太阳下暴晒逛街,坐在咖啡厅,聆听轻音乐,吹着空调,蹭蹭wifi上上网,这简直是享乐嘛。

来越南必不可少的就是越南咖啡,1855年法国殖民开始,就为越南贴上了法式风情的标签。2.9万的越南盾,和越南的物价比,着实不便宜,那就糖,冰块,水各种无底线续加吧。嘻嘻,

没办法,就让我们厚着脸皮来一次吧,将省钱进行到底!

想上网怎么办,让我来慢慢告诉你。

大约13万盾折合人民币40左右,比起国内来说还是很合适的,尤其适合短期穷游党,20分钟越南通话时间,这个可以忽略不计,.流量越南没有4G网络,包月3G网络包五六百兆,用完自动转2G无限网络,真的比国内贴心太多了。而且3G速度都比国内4G快,没办法,国家且人少没人争资源,中国的网络速度全球倒数果然不是假的。

队伍中一人办卡,开热点,大家一起上网。全程在线无压力。

第5天

芽庄

会安结束,又开始了夜班车,前往芽庄......

芽庄的海滩很干净,可以开心的游泳嬉戏,堆沙打闹。这里更是小孩子的乐园,虽然很晒,但心情很棒。我们正青春,我们在路上。

• 电话:+84-93-7567529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放松,去看看天,看看大海......

芽庄四岛游

6月1日,今天开始上岛游览了。四岛游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一日游项目。海水清澈,在第一个岛黑岛,还有免费的浮潜,在船上还包括午餐。

关于价格,每个代购点的报价不同,一般在17万盾上下,我们的砍价能手再次出马,1米9的身高,帅气的外表很快迷惑了售票的小姑娘,举个例子,当我们还在自己找水喝的时候,我们的美男子已经接过小姑娘递过的水吧唧吧唧的喝了,差距啊。最终13万盾拿下,又节约了一笔,出门就得带这样的,帅哥一出马,一个顶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中午的团餐在船上进行,所以大家上船的时候一定要选好位置,否则可想而知,一定吃不饱。而且吃完饭还有节目表演,在中间也可以更好的看表演。最好玩的就是跳海喝茶游戏,在水深20米的海边,会有渔民捧着啤酒,想要喝到啤酒,就要自己跳下去,游过去,一马当先,勇者胜。我们称之为"勇敢者游戏"

每个岛屿上岛的时候还要收取额外的入岛费,最低2万这也就是旅行团较黑的地方,很多旅行团都会有这种状况。但也有机可乘,安检员也嫌天气太热,当一个旅行团来了之后就会出来安检收费,但队伍一过就回去了,他也怕"翻边"啊,可以等十分钟,再进去,就没人管了,小窍门哦。入岛费买个椰子不错滴。

这一站是我和外国人交流最多的一战,后悔英语没学好啊,现学现卖,excuse me,can i take photos with you?

紧张啊,骄傲啊。我的英语啊,坚持住啊。

6月2日。在逛芽庄大教堂的时候,我们的土豆同学充分证明了no zuo no.die的真正味道,看到有人在教堂拍婚纱照,眼睛直勾勾的盯了很久,之后在我们不可思议的目光下,从高高台阶上奋勇跳下,好像在像那对情侣宣誓,我是女汉子我不需要男人保护!

也因为这一下成功的崴脚,让我们在芽庄足足享受了五天。

可怜的土豆啊~

来到海滨城市又不吃海鲜,让人觉得可以容忍,从芽庄走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堆人狠狠的吃了一次自助。狠狠这个词就可以涵盖了一定的意思,我们吃闸蟹从来不论只,只论筐,从下午六点吃到晚上九点多,吃的那边的服务员都快哭了。一个孩子专门负责我们桌面的盘子,餐品。

明天出发去大叻。

第6天

6月4号。早上七点半的open bus四个小时从芽庄飙车到大叻,从这一天起,经过旅途的第一次冰火转换!首当其冲的就是大巴车,从睡眠豪华大巴直接跌到普通大巴,这一路的山路十八弯,各种颠簸各种晕!

大叻的温度要比芽庄低好多,酒店没有空调,甚至还有人穿着毛衣毛裤,震惊!

大叻的小巷还是蛮陈旧的,一路的好奇心分毫没有减少。就是那种随心的转转,没有目的地,其实时间允许的话,不管去那座城市,都应该这样转转,没有目的地,才能有意想不到的风景。

因为越南曾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这里的法式风格的建筑很多,教堂也不少。这种法式的建筑与原始的越南小巷有些不协调,反差很大。

想起非诚勿扰里葛优在教堂里的忏悔,葛优式的幽默风格。我们都应静静,忏悔我们的过错,祈求主的原谅与救赎。但过错不要太多,否则只能把教父吓跑。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好像南方的天气都是这样捉摸不透,在春香湖的时候,遇到了这次东南亚之旅的第一场雨,太阳雨,各种措手不及。

这里让我想到了哈里波特中,海格的住所,这里有巨型蜘蛛,有双头怪,还有鹰马,有摄魂怪,有守护神兽。仿佛有树怪的屋子,潜伏着小天狼星与小尾巴。有着所有魔幻多姿的东西,一切靠想象,人的想象力可以超越的视野局限,仿佛宇宙般浩瀚无边。

那蔓延的树藤像不像树怪的枝干,女巫的触手。

公主没有营造童话里的城堡,反而设计了这么多奇怪的屋子,真是有个性,这应该也和越南这个国家的文化特点相关吧。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从疯狂的屋子搭乘的士5万越南盾就可以到达大叻火车站

看这俩孩子这姿势,真心希望能在路上成就一段佳缘,这当真是回味终身。

在国外,不会英语的孩子,不作就不会死,就比如我们这次,我们想当然以为大叻火车站已经只是观光列车,不会在跑长途。

我们就再次想当然的登上了观光车,而在站咣当咣当的声响中,再搭配列车员检票的节奏,我们瞬间惊呆了,看看了火车外侧,跳下去是可以,但是双腿避免不了给越南大地另一份感恩。

耳边再次传来列车员查票的声音,这时候价格已经不是我们担心的了,我们担心的是我们要回去还得需要多长时间?

囧!!!

第7天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6月5号,最黑的夜成就最亮的星,我在黑夜中等待黎明。我在美奈看日出,你在哪?

这次我们决定在美奈露营看日出。在海边搭帐篷,海边的夜还是蛮凉的。不刺眼的光亮,慢慢扩大的暗桔红,让人感觉的温暖。终于,终等来久违日出, 没有预期的激动,取而代之的反而是迎接新生的平静 。像等待昙花开放,祥和安静。此时的海是安静的。

慢慢的,随着日出,海边开始变得炎热,海浪也不断,又成了那个热烈的世界,sunshine,hot beautiful。但不管是那个安静的你,热烈的你我都喜欢。善变,但可爱的海。去过芽庄的我,显然看不上这的海水质量,露营捡些掉落的椰子还可以,下水游泳果断放弃。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美奈的海而是白沙丘的沙,从美奈租个摩托10万盾一天,30多人民币。海洋,沙漠,草原,都是让人感觉渺小的地方。看远处的小车,像不像玩具。虽然很热但我们玩的还是很开心,也晒黑了不少,皮肤已经发红了。

有人说把对别人的恨写在沙上,让他随风远去;对别人对生活的感激,爱写在石头上,让他不朽。但我把你写在沙上,但记在心里。

这是越南之行的倒数第二站,下一站胡志明市。即将离开,有点依依不舍。

第8天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6月7日。可以说在胡志明有点小郁闷,一直以来每次出行都小心谨慎的,没有丢过东西,这也算第一次吧,来之前就听说飞车党泛滥,有前面的驴友说丢手机钱包。我没有碰到飞车党但是今天打开久久没有打开的钱包,发现备用金500美金变300了。要说被人偷了,只能说这贼素质真高,还知道留300。对比,只能报以呵呵了……

中央邮局在市中心,从范五老街走上半小时就能找到,还没走到跟前就看到密密麻麻的一群人在这里拍照留念,就跟去了北京就一定要去故宫一样,地标啊。

第9天

越南美食明细

这几天天涯总是发不了,不知道为什么,找主管,也一直再说排查......

很多关注我的朋友都再问我每天吃什么?好吃与否?便宜与否?

在本楼的最后一张图片张贴的是我们此次越南的所以明细

第10天

• 门票价格:10美元
  • 电话:+855-12-721915
  • 地址:Samdach Sothearos Blvd (3), Phnom Penh
  • 简介:高棉传统风格的建筑群,是历代柬埔寨国王的宫殿,金碧辉煌,宗教色彩浓厚。

6月9日,柬埔寨,金边。结束了越南的旅程,柬埔寨,这次东南亚之旅的第二国,首都金边的形成还有一个传说故事。

600多年前,在四臂湾畔住着一位妇女,人们都叫她“敦奔”,就是“奔大妈”。她生活富裕,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

1372年的一天,阴云密布,雷电交加,大雨滂沱,河水暴涨。待到雨过天晴,奔大妈到河边打水,看见一棵大戈基树在水面上盘旋。奔大妈招呼邻居,用绳索拴住大树,拖上河岸。奔大妈打水冲洗大树上的污泥时,发现树上有一个洞,里面有4尊铜铸佛像和1尊石神像。那尊神像站立着,一手握大棒,一手执法螺,头上挽着发髻。奔大妈和邻居们认为这是天赐之物,便将佛像和神像恭恭敬敬地迎回奔大妈家中,盖了一座小棚,暂时供奉起来。

接着,奔大妈号召邻居们抬士把她家西面的一座小山加高,把戈基树锯成柱子,在山顶建起一座寺庙,把4尊铜佛像供在庙里,把石神像供在东山脚下的一个座位上,并请僧侣来住在西山脚下。这座寺庙,人们称之为“奔大妈山寺”,如今称为塔仔山。那个村庄,就称为“金边”。

回归正题,在金边,可以租一辆嘟嘟车,比出租车更有当地的特色风情,5刀一天的价格也很划算。另外就像当年北京承办奥运会,全民普及英语一样,金边作为一个柬埔寨首都,嘟嘟车的司机也会一些简单的英语,汉语,所以每一个嘟嘟车司机都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地的特色景点和小吃,兼职导游。

在我的印象中,首都金边应该是受到全国敬仰的地方,是一切富硕的源头,没想到司机大哥第一天就带我们去这么沉重的地方。

杀人场,仅仅是这个名字就让人毛骨耸人,曾经是红色高棉的集中营。

1975年,之后的三年,柬埔寨失去了她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死在这里的多是来自S-21监狱的犯人,包括男女老少和婴儿,到目前为止在杀人场挖出的尸体就有9000多具,所以此处又称万人冢。

看了难么多的悲惨,来王宫看看,总是好的。每个君主制的国家,或者曾有君主制的国家总有着他的王宫,这里极尽奢华与辉煌。

6.5刀的价格比北京故宫便宜些,但见过故宫的我,真的觉得金边王宫有点小,可谁让皇家至高无上的权利是一样的。

金边我们预留的时间不多,就一天时间,不是说一天时间能了解金边的文化,而是一天时间体会到的东西就能吸收好久。

金边作为柬埔寨的首都,也是此次东南亚最贫瘠的国家,他的存在,也证明了他的坚强!

第11天

• 地址:Unnamed Rd Krong Siem Reap
  • 简介:全城5道城门,南门和北门是百姓日常通行之门,东门为出丧使用,西门是犯罪者所走的。东门北侧还有一道胜利门,直通王宫,是国王专用。南门城门高达23米,上方为巨大的四面佛像。

6月10日,去暹粒我们自己找的巴士8刀一个人,酒店报价12刀,穷游就得靠自己,省钱更是硬道理。

相比较世界七大奇迹,埃及金子塔的建造至今也是一个谜,宙斯神像已毁于大火,罗德刚巨人雕像已毁于地震,摩索拉斯陵墓毁于地震,阿尔尼密斯神庙已毁于大火,巴比伦空中花园遗址难寻,万里长城, 这些前人智慧的结晶正在被岁月侵蚀.

我要努力的看看这世界,看看他们的雄伟与壮观,美丽玉奇雄。我不要等有一天有时间有精力有财富,而这些美丽的风景却已远逝,我只能看着他们的照片,听别人说他们眼中的风景。

《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把心中的秘密说给吴哥窟旁的树洞,然后以草封掩。据说从此以后,不会有人,包括他自己,能记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这是吴哥窟留给我们的一个神秘侧影。如果你忘不掉过去,一定要到吴哥窟去把秘密藏在这里。

我们用了3天的时间来游览吴哥窟,吴哥的门票分三种: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照相打印出门票,也是蛮高大上的。

四点的闹钟急促的想起来,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十分不情愿的把自己从床上拖起,果然为了去吴哥看日出蛮拼的!

旭日慢慢的从地平线挣脱出来,带着抹洒脱和不羁,当真的照耀着大地的的时候,照耀身体的瞬间,让人感觉说不出的温暖,扫除了,黎明前的阴冷和灰暗

在柬埔寨吴哥窟,第一次对景点必游产生了怀疑。

盲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已经习惯了,攻略,已经习惯了,别人去的就是好的,已经习惯了,那满目苍夷的人文景观。可是当我们真正触摸之后,才发现我们连他叫什么,用作什么都不能了解123,才发现,我们真的太盲目了,盲目说的不是,人文景观,而是我们不学,不思的盲目,心以盲......

深林已经在遗迹生根发芽,茂密的树叶似乎想要掩藏这不世出的遗迹,慢慢的寻找,不经意间阳光从缝隙中跳出来,那一抹阳光诉说着往日的辉煌

盘根错节的大树,立在那千疮百孔的古墙上,爬的老高,触摸到天空,像遗迹赋予他的力量。

好多好多的中国人,一个连着一个,让人感觉进去了中国领地,中国近年属于旅游的高发区,很多人都想出来看看,但是你要问他们看什么,他们也说不出所以然来。

下面摆放了很多很多尼玛堆,象征着人们的祝福,开心就好,很多时候不能强求,不需要刻意的追求什么,它,总会来的。

自己堆的尼玛堆

在12世纪时,吴哥建筑达到了艺术上的高潮。当时建造的吴哥庙,所有的墙壁全都刻有精美的浮雕,每 个平台的周围都有面向四方的长廊,连接着神殿、角塔和阶梯,即使长廊的墙上也全都刻有描述古代印度神话故事的浮雕。吴哥庙不仅本身规模宏大无比,庙宇的外面还有一条将近10米宽的堤路。直通庙宇的大门,堤路的两边也都竖立着巨大威严的那伽蛇神像。吴哥文明的建筑之精美令人望之兴叹,然而却在15世纪初突然人去城空。种种的未知给吴哥窟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这边把交通提一下哦,我们这边都是做嘟嘟车,每天因为行程不一样价格也不同哦,比如今天我们是走外圈,15刀一辆车,但是又因为加上看日出,每辆车3刀,合起来一辆车18刀。

英语好的朋友建议自己找嘟嘟车,从酒店找的往往要加好多很多冤枉钱哦

有自由行的朋友,在吴哥窟可千万别自己一伙人单独转,呆萌萌的转一天,连自己转的地方都不知道,吴哥窟很容易碰到中国旅行团,跟在导游的后边蹭蹭讲解。

文化之旅要有文化之旅的意义

在暹粒,在这第二个国度,我们的队伍出现了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的出现我有心里准备,却没想到会这么快。

说到问题的根源,首先说说我们的团队人员,六人虽少却各有分工,出问题的这个人就是我们的副队小宇,他要是不来也就罢了,可他跟我们走了一路,却在这个地方说要回家!!!

在建队初期,小宇因为是最早一批加入,也是第一个确认跟我走完全程的伙计,没有争议的入选副队,在后来的预习攻略,挑选物资,联络队友,都让我觉得这小伙可靠,能做一路伙计,一辈子兄弟。

那一天下了雨,小宇告诉我,对不起,我已经定了今晚的机票,从暹粒飞昆明。他要回家,我很诧异。张大嘴,想了想还是给他一个拥抱,我问他理由,他说有个喜欢他的网友想见他,他告诉我因为爱情!

走的时候我们没有送他,不是狠心,不是愤慨,是怕我们离开的时候连拥抱的勇气都没有,能为一件事准备半年之久,怎么可能没有感情!

今天,要写出来,是要告诉你,小宇,你欠我们大家伙一个理由!!!

第12天

柬埔寨美食明细

14号了,今天休息一天,作为老挝的缓冲,下午按摩,晚上大餐。

ps:脚底按摩20分钟左右1刀,已经不能说便宜了,完全是廉价嘛.

柬埔寨美食篇,最后一张明细图。

第13天

• 电话:+856-20-98300479

6月15日,不得不说,从柬埔寨到老挝,过边境线一点都不开心,作为我们这种自助游的小团队,每一站都是靠着旅友的攻略,自己的摸索,很认真的在走。

说实话,老挝的黑暗潜规则还真不少,过了老挝边检站换乘了大巴,当时司机要收我们3万基普进岛费(1人民币=1300基普大约),经过签证一事,一车人都聪明的没交,这种事多一道程序就多一层利润,还是和船夫沟通比较好。到了四千美岛,船夫说2万基普一人,本来挺高兴,没想司机船夫有约定,司机不走,船夫还不卖我们票,让我真心说一句,太无耻了。要是提前买了,就当吃哑巴亏了。现在知道吃亏谁还买,一车十几个人就在这耗着。等着司机离开,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啊!

雨季到来时,最宽的地方达14公里,是湄公河在老挝境内最宽的一段“腰”。旱季河水退落,这段“宽腰”会出现数以百计的小岛。如果把小渚、沙洲都算上,数量过千,当地人略加夸张就把这个区域称为“四千美岛”。

提前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四千美岛的虫子是真多,一开灯,成群的飞蛾,拖家带口的来扑火。

忙了一天,愤慨了一天,在暮色中喝杯咖啡降降火。

东德岛和东阔岛中间一座桥相连,骑单车的朋友可以去东阔岛晃悠晃悠,入岛门票3.5万基普,但是早上八点之前是可以逃票进入的哦。

蓝天白云,小独栋。

东阔岛有个瀑布景点,这个地方就阴险了,他尽然需要检查进岛3.5万吉普那个票,这不是典型的预防我们这群中国人嘛~~~

本来就对老挝印象不好,看个瀑布还圈地要钱,这可不符合我们的风格,走小路,去没人的地方淌水过去~~~

事后想想,我们这种逃票模式真的不值得推荐,胆战心惊不说,危险系数也高,省下的那些钱,万一真在淌河的时候出现什么事情可怎么办?

东阔岛的路上,一个下午就在这个地方,很平静

东德岛的日落,静静的喝杯咖啡,每家餐厅都有免费的WiFi,好好的享受这静谧的时光吧。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那句渔舟唱晚。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

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第14天

巴色

第15天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3000基普;当地人2000基普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am-4.30pm , 周六至周日8:00-17:00
  • 电话:+856-20-77724569
  • 地址:P.D.R, XJC9+7C7, ວຽງຈັນ, 老挝
  • 简介:万象的标志性建筑,登上凯旋门顶层可以俯瞰万象市区,周边还有许多著名景点。
  • 门票价格:5000kip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00-12:00,13:00-17:00,;周一休息
  • 电话:+856 20 95 210 600 ‎
  • 地址:Ban Nongbone, Vientiane
  • 简介:塔銮寺是老挝最重要的国家纪念碑,它是佛教和老挝国家独立的共同象征。

塔銮在市中心以北约3公里,是老挝非常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千万不要考虑徒步过去,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也是让我们醉了,看攻略却只说十分钟.....

他是老挝小乘佛教的圣地,老挝人民都非常引以自豪。老挝的经济水平并不发达,但是塔銮寺确实金碧辉煌,信仰的力量。佛像公园,大佛寺都是不错的去处,我们这次时间关系只去了塔銮寺。

第16天

请原谅我们只给了万象半天的时间......

6月19日,从万象到万荣,坐车4万基普一人,后半段是盘山公路,晕车的朋友要注意,像我这平时不晕车的,这次都受不了。

在万荣,很多中国朋友说她是小桂林。溶洞奇观,青山绿水。

左顾右盼犹豫不定的时候,阿鹏不合时宜的撑着轮胎,喊着"蛇,你妹,是蛇~"我们放眼看去,一条长溜溜的动物,昂着头,吐着信子,分明是一条水蛇啊。妈呀,吓了一身汗,换个镜头看看土豆,双脚还在轮胎上晃悠的时候,刹那间,腾的一声,站起来,扑腾扑腾的往岸边跑,那样子生怕再出来一条,咬上一口,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就完了。这青山绿水固然美,但现在也没心思在看下去了,我们5人就这样在岸边坐着,这要到处走走,越走越远,走散了更麻烦,脑洞大开,想是不是一直飘,就飘到泰国了啊,还省的办签证了,但是想想让土豆跑上来的生物,还是给泰国边境一次赚钱的机会吧。

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找我们了,开的小船,风驰电掣,看来他们比我们还着急,生怕我们出啥意外,上个头条。

事后想想,这也算是历险了吧

第17天

• 门票价格:20000LAK
  • 电话:+856 20 52 940 458
  • 地址:Khem Khong, Luang Prabang
  • 简介:琅勃拉邦最宏伟的寺庙,金碧辉煌,大殿是琅勃拉邦寺庙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

人家都说琅布拉邦是个静谧的小镇,果不其然,阳光真好,微风不燥,在这边就静静的待着,不需要做其他什么东西

科普下哦~

1995年12月,琅勃拉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民风纯朴,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没有过分商业化的人际关系,被公认为东南亚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成为西方游客追求的“世外桃源”

琅布拉邦是一个静谧的小镇,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个疲劳期,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在这个地方多驻扎几天!去寻找那份遗忘的旧时光。

在琅布拉邦就可以对老挝的餐标稍微放轻松些了,一万基普一份的自助拼盘可以让你吃到爆表,这边有两点要注意,所有菜系全部是素食,而且只能盛取一次。所以吃多少的首要条件在于你盛多少!~

说道琅布拉邦的吃,就不能不说拉布拉邦的住宿,我们住的这家酒店,不说别的,就说这样是放在中国,两个月都算多,一个月就能吃穷他。

原因无他,免费的咖啡,香蕉,随便吃,吃到顶都没事。

我还跟伙伴们说,这要是在中国,有部分人绝对会一天天不吃饭,就吃香蕉喝咖啡,哪怕闹肚子也不怕,因为在现在国人的观念里,有便宜不占,那就是吃亏!

唉~~~~~~

第18天

老挝美食明细

从明细可以看到,老挝在吃的方面,贵到没朋友。

也怪不得有人说,当一个国家的吃饭的比例在所有消费中占比越大,就说明这个国家越贫穷。

第19天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山路十八弯已经不能诠释琅布拉邦去往清迈的路程了,如墨的夜晚,满满的盘山路,左晃又晃,幸好晚上吃的不多,21个小时的车程,能把我们安全送到,已经很满足了!

从清迈车站到古城,坐双排大巴车,20泰铢一个人头,尽量不要考虑徒步哦,路程相比较很远了,住宿吃饭,在古城都有各种价位可以考虑.

泰国的第一天就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吃着异国他乡的饕餮美食,念着家里的味道。

出来这么久,第一次想家了!

在清迈,漫无目的的走上一段时间,就会看到一座寺庙。

很多时候,没必要计较寺庙的名字,揣着一颗平静的心,去走一走,看一看,不需要对他的信仰,只去寻找那一份静谧.

契迪龙寺算是清迈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一了。

寺庙就在古城之内,游玩很方便,吃个午饭遛弯的时候就可以去看看

科普下哦,要不只看外观,看的多了就索然无味

契迪龙寺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如今,大佛塔的四个方向已摆上新的佛像,但柱廊和护塔的灵蛇均没有原来的精巧。南侧的墙上有6只大象雕塑,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仿制品,只有最右方的一个是保留下来的原作,由砖砌成再抹上灰泥。但由于多年风吹日晒,鼻子、耳朵均已损坏。其实,泰国的大多数寺庙都是金碧辉煌的,但是帕提隆寺确实简单的墙壁,反而给人返璞归真的感觉,更能让人体会到历史的沧桑感,佛的真实自然。

清迈作为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之一,让我们来时更有一种寻觅的情怀。

寻找让她沉迷其中的味道,而清迈留给我们的是他的安静, 平和。

在路上有个朋友送了我一句话,说“愿你,心,一直平静。”

清迈大学,一个坑,堂堂学府,非本校所有人群,都只能做观光车,变相收取门票。

钱都是次要的,不能理解的是给钱还不能随便逛,做观光车都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能中途下车自行游玩,而全清迈大学只有这个湖可以近距离亲近

不管怎么说,大学永远给人青春向上的feel,也适合放松。

这边的风景非常不错,足足让我们小伙伴呆了半小时,各种姿势各种摆

这边说下交通,从古城乘坐双排嘟嘟车,20泰铢就可以到清迈大学,话说一个人20泰铢貌似是他们的起步价,也是一般价,一个古镇随意跑

回家路上碰到的小狗,同行的小伙伴儿都被他的表情萌化了,爱心大发的“吃货土豆”还把她珍藏的饼干送了出去,我们吃一块都要考虑好久,可以想象小狗有多么的萌萌哒了。

说道萌萌哒,这是国内很火的一个词,在国外,有外国人问我,这个词是不是“厉害,牛气的意思”,果然,中国字难写,意思更难学。哈哈~

山中一角,人们都说路上满满的都是风景,风景在路上

用莲花供佛是祈求平安、健康;用玫瑰则求感情,若看一和尚进庙手持玫瑰,可确定其近日将还俗,祈求远方的爱人感情未变。泰国和尚一般在七月出家,十月还俗,做三个月的和尚。

用这张图片作为离开清迈的祝福吧,平安,健康。

清迈汽车站,上午坐车,中午就可以到素可泰,228泰铢的价格也不是很便宜

第20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150泰铢。
  • 地址:Sukhothai, Sukhothai, Thailand Muang kao (Old Town), Historical Park,
  • 简介:素可泰历史公园只占据素可泰遗址的一个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

素可泰,可泰是泰国首个王朝素可泰王朝的首都,位于泰国中央平原,曼谷以北427公里,意为“快乐的开始”

素可泰的一个公园,景观很棒,最主要旁边就是超级市场,价格各种便宜,你懂得~

让我客串一下天将夜叉。

素可泰有五个风景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几个就欣赏了著名的历史公园,100泰铢的门票,如果骑单车就需要多加10泰铢。

素可泰很多人说,可去可不去,在我的意见里,哪怕再紧张的旅行为他安排半天的行程吧,不仅仅是为了不后悔,也为了更能深入的了解暹罗的历史

有人说,素可泰可以称为泰国的前身,他虽然地方不大,他虽然不是第一个王朝,但他发明了泰国文字,仅仅这个就让素可泰的历史不可抹去

地方很大,玩的朋友在外面租辆单车吧,30泰铢一天的价格,而且不需要压任何东西,这要是放在中国,那绝对两天就破产了。

第21天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 简介:罗卡雅苏塔寺虽然大部分被毁,但是留下来的卧佛依旧震撼。寺内的卧佛,是户外最大的卧佛遗迹区,由砖砌而成,佛像好像微笑着看着太阳。

晚上的巴士坐车去大城,又一个寺庙众多的城市

大城的旅行很简单,就仅仅去了马哈泰寺,50泰铢的门票,不是不想去其他寺庙,是真的有点视觉麻木

藏在树根下的佛头,据说这也是大城一个最精彩的景点,谁又能想象到,大自然的神奇用这种方式跟遗迹融合在一起

认识的第一个日本朋友,第一句日语你好就是她交给我的,"Ko ni qi wa"

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我们坐嘟嘟车拉我们去夜市,到地方瞬间感觉对不起车费,短短一条街,连清迈四分之一的繁华都没有

在槟城和曼谷两地,很多人会选择火车,不仅仅是为了体验异国火车风情,更多的是他的价格,连接的这条铁路,仅仅需要5泰铢一个人,合人民币还不到一块钱,完全横扫中国地铁

第22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7月2日, 曼谷。泰国首都,泰国最大城市,被誉为是“佛教之都”。 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其意为:“天使之城、伟大的都市、玉佛的宿处、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赠予九块宝石的世界大都会、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大都会”。这个名字也是醉了,这么多形容词。

第二次来泰国,第二次进入大皇宫,每一次给我的心情都不一样。

第一次跟团,全程跟着导游盲目的浏览着泰国土地,那是一种看什么都充满新鲜感。而这一次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自信,一种我们交流障碍还可以行的洒脱的自信

整理下泰国印象

1.泰国这边到处都是7-ELEVE和Family mark,吃不惯泰国饭菜的可以去这里面买米饭炒菜炒蛋之类,价钱合理唯一缺点是速食的,对养生人士来讲可能不大健康.

2.要记得泰国马路靠左行驶,颠覆国内固定思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泰国上中下都有重复

3.换钱不要在酒店或饭店私人兑换商店兑换,首选银行,找不到银行去money-exchange,如果时间有闲多走几家他们的汇率都是不同的,换五百美元的话两家Money-exchange能差出300株,能够买一小盘鹿肉了

4.进寺庙要注意着装,如曼谷皇宫、双龙寺之类,不允许衣冠不整或短裤短裙无袖衣服,但可以穿拖鞋。

5.泰国人非常尊重国王和王室成员。不要随便谈论或议论王室。遇有王室成员出席的场合,态度要恭敬,我发现这个国王特别爱照相、地铁、机场、广告牌、超市哪哪都是他身影,不过不得不说长得很帅气

6.递东西时用右手,不宜用左手。泰国人视头部为神圣之地,因此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据酒店老板讲只有国王、高僧和父母理发师才可以抚摸。不要用脚指人或物,特别是脚底不要直冲着佛像。我在双龙寺就不小心用脚碰响了一个钟遭到呵斥,我当时还不爽的想只要心有佛何必这么多规矩,后来才知道人家这里有讲究的。

7.泰国人以米为主食,东北部地区都吃糯米。吃饭不用匙筷,喜欢用右手抓着吃。肉食以鱼类为主。爱吃辣食,“没有辣椒不算菜”。泰国“竹筒饭”远近闻名,是把糯米和椰酱放在里面,在火上烧烤。吃饭用右手,而左手常用来拿一些不太干净的东西。除了辣食还比较喜欢甜食,什么香蕉盖饭、菠萝芒果饭,炒菜也爱放各种水果.真心吃不惯

8.在中国会听到“I want to W.C.”,中国人习惯用W.C.来指代厕所,是 water closet 的缩写,但是你要是单纯的说Where there is a W.C.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我就有这种尴尬经历,经上网查询后得知因为这个词很古老,这种厕所条件非常简陋,现代条件的厕所再用这个词就不合适了,相当于我们破旧的“茅房”。而且,也不会当动词来用。 地道的表达是 the bathroom,the toilet,the washroom,the men's / the ladies

9.我们的田泽叫了一路的“萨瓦底卡”其实是错误的叫法,在泰国只有女人和人妖才说萨瓦底卡,而男人说的是“萨瓦底恳”,一字之差可辨别男女人妖呢,而且教大家怎样辨别人妖,哪怕腿超长、胸超饱满,只要一开口听声音或看它的喉结就知道了,这个是没办法做手术下去的,这就是为什么好多按摩店的微笑女郎只按摩只微笑不开口说话的原因.我个人感觉应该是怕吓走客户,因为我看人妖秀的时候就有小姑娘吓哭过.

在曼谷,有人可能会说首都的物价比其他地方高好多,我只能说你不会找地方。

从大皇宫门口向东走第一个路口,左转,有条长长的小吃街,40泰铢一份猪蹄盖饭,让我们尝到了肉的味道,大口的哦

第23天

• 门票价格:500泰铢
  • 开放时间:8:00-18:00,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每天四场:10:15、11:00、15:00、15:45。
  • 电话:+66 38-238061,+66 38-238160
  • 地址:春武里府梭桃邑县那中天镇Moo7 34/1号
  • 简介:欣赏泰国民俗表演指甲舞、竹竿舞和精彩的泰拳、可爱的大象表演。

想去芭提雅的朋友可以从火车站坐地铁转轻轨,去汽车站,这样的路线价格会低上好多,这也是我们这次南亚之旅的第一次地铁。

关于阿鹏的一个小故事,在路上遇到一对幽默的欧美夫妇,因他偷拍他们的孩子被发现,板起脸向阿鹏小盆友收费一百美元肖像费,表现茫然听不懂,然后招呼我们靠拢,这时澳大利亚男人才说玩笑,并和他合影,无奈的是他也板着脸一本正经学他说one hard dor.他们夫妇大笑不已。

在路上,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和祝福,拍照的时候跟人家说一声,出来玩的,都是想开开心心的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整个表演40分钟一场,循环表演重复节目只要不出来可任意观看。 我看了两遍,第一遍认真观看颠覆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表演。第二遍我观察初进场的男男女女表情,并揣测其内心想法,且目光追随初进场那波观众持续观察。

人生百态不过尔尔,男男女女约各占一半,甚至女性略略多一点。20多岁的女孩半掩面似娇羞、小伙子们两眼放光,30多岁少妇表面神情自若或内心狂热、同年龄段男人露出玩味的笑容,40多50多的女人面部表情要丰富许多,掩饰不住的绿光或许真应了古话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40多50多的男人则目不转睛道貌岸然状。还有一对看不出年龄的夫妇约60+,从入座到起身不超过两分钟,大概对这种表演完全颠覆了他们年龄段的认知。老妇怒气冲天拉着老头气急败坏的佛袖而去。我在黑暗中看众人的同时或许在更黑暗的一处有人偷偷观察我

经过观看这场毁三观的演出,我如同战胜心魔般的领悟。不管洪水猛兽还是美女温香,都需要经历过才知道,一切,不过尔尔。所以,停下脚步,想想,这么年轻,有什么是不能去尝试的呢?

只要,把握住本心,“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是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大街上到处都是红灯区,小姐们明目张胆街头拉客,按摩洗澡,令我们瞠目结舌。

路过一家XXX洗浴中心的时候,一个会说中文的大哥把我们拦住了,“来吧,来吧,里面有漂亮姑娘!”

我和田师傅,阿鹏走在前面,摆手示意:后面有老板。当时,小十和土豆正走在后面,小十说:“不去!”

揽客大哥说:小伙子,你昨天过来玩的时候,袜子忘记在我们大厅了,今天就开始装良民,泡小姑娘了?配合手语和表情…煞有其事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第二天下午

我们一行人体验了骑大象一小时,从1300还到了700一人,感觉大象们很可怜,不管来多少客人他们都要周而复始的工作或许至死他们都是供游客享乐了,而且还要遭到工作人员的锤打,命运何其悲哀。骑行过程中,土豆的拖鞋还掉地上了,通灵的大象很乖的把拖鞋用鼻子卷起来给递象背上了,看的我们鼻子酸酸的,保证再也不骑大象了。

本来还打算和老虎狮子拍照,但是看到山中之王们跟小猫小狗一样,没有了野性,顿时没有了兴趣。我们众人均说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保证此生不再骑大象不和老虎狮子们拍照。

芭提雅的海滩,满满的故事,吃着面包,啃着榨菜(国内的哦),露宿街头,那晚确实没有帐篷,更没有酒店,这中间的故事要从刚来芭提雅说起。

刚来芭提雅的时候已经晚上了,酒店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合适的,最后没办法找了一家价格便宜的,人均不到二十人民币,已经交钱入住之后的半小时,阿鹏出了问题,因为阿鹏对于住宿标准比较高的原因,给我们的理由是房间不干净,地面没有瓷砖,墙面没有抹灰,没办法,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就搬走了,悲催的房费还收了两百泰铢。

出去再找,有了这个低价的标准,又要条件好的,当然就不容易了。

那晚不知道谁说的一句,要不我们睡马路上吧,体验下,也因为这个悲催的决定才有了后来的故事

把住宿省下来的钱就奢侈一把,泰式按摩。

因为做的时候很晚了,都凌晨十二点以后了,享受完之后,我们几个“哐哐哐”就在技师惊讶的目光中,蹲在了门市旁边的台阶上,尤其是我“咣当”一声,直接躺在台阶上。

跟我按摩的那个技师,看到了,她瞅了瞅,然后走过来跟我说,中文大概意思是,你怎么不去酒店,在这里睡什么?大晚上容易着凉,在我们各种手语的解释下,我们都是穷游来的,她终于回去了

没想到五分钟,她又出来,后面跟着她们的老板,在老板盛情的邀请下,我们住进了他的家里,专门给我们腾出一间房来,有热水,电扇,还有舒适的毯子,那一晚睡的很香

第24天

普吉岛 RAYA FATHER
  • 地址:Raya Father Resort, Racha, Phuket, Thailand

对于普吉岛的行程是突然性质的,初预算没想到会在泰国停留这么久时间,而且一直属于浪漫岛屿的普吉岛,一直只听说却没去过,所以我们再次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普吉岛 RAYA FATHER图片

陆地模式终于结束了,开启飞行模式,这个月有6班航班,还包括两班马来西亚的航班,如果真没了,这下可真玩大了…

土豆说,你们都买保险了,我没买怎么办?

田泽大吼一声,闭上你们的嘴...

晚上机场过夜令人纠结,分两片候机区域,有Wi-Fi的没有空调,有空调的没有Wi-Fi…这可难坏了我们。最后我们机智的决定,在有Wi-Fi的那里上网,玩累了要过夜的时候去空调区域睡觉,完美解决…

小十这孩子晚上过生日,找了好久,问了多人,附近根本没有蛋糕房。最后在一家大型超市糕点区买到个12寸左右的,这已经是最大的蛋糕了.其实蛋糕产业在这边是个盲区可以考虑…这次挑选的饭店相当不错,周边饭店门可罗雀而唯独一家车马兴隆,排队就排了一个小时,价钱合理且出国两个多月第一次吃出家的味道,依旧老规矩一个人一个菜,冬阴汤确实很地道。

感觉普吉岛的美还不如我们之前去过的芽庄,被玩坏了普吉岛,到处都是中国人,不建议国人来此,还不如花1/3普吉岛的钱去芽庄来的值。我感觉贵就贵在快艇上了,更别说普吉岛去皇帝岛的时候快艇来回近一个半小时,刺激是有了,银子飞没了…

普吉岛 RAYA FATHER图片

友情提醒下大家乘灰机的时候如果不办理托运,随身携带的牙膏洗面奶等各种洗漱用品不要超过100毫升,不是剩余量而且容器总容量,不然有可能被机检人员扣留。我们曼谷飞普吉岛的时候侥幸过关,普吉岛飞曼谷的时候被扣掉了。哎,阿鹏还打算办理托运,没想到托运费就900泰铢,和洗面奶等价值差不多了,只好无奈放弃,打算化整为零放包里各个角落又过了次安检。结果…结果一一搜查出来,又搭上他的叉子…

用这张图来终结泰国之旅吧,下一站马来西亚~

第2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