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八里沟一日游最优线路

攻略   >  新乡旅游攻略   >  新乡八里沟一日游最优线路

• 出发日期/2015/08/16

• 玩法/自驾

前言

个人习惯每次出去游完前总是喜欢先看看网上攻略和大家评价,最终在游完中确实受益匪浅,单自己一直没写过攻略,总觉得比较惭愧,于是决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以后把自己游玩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好,开始正题。

新乡辉县的八里沟景区河南比较有名的景区,于是决定驱车前往

一、 交通

1 从郑州开车去的约150公里;高速上100公里基本1小时;剩下的50公里不堵车的话基本要90分钟,堵车的话就不好说了;本人早上去时花了3个半小时,返程道路比较通畅只用了2个半小时。八里沟停车位很少,开车只能停在四个景区的交叉路口地段,停车费20元,然后乘景区摆渡公交进入,车程约5分钟,直接到达景区门口,不用买车票。公交车比较多,不用等多久,但是秩序不好,很多工作人员但不组织排队,高峰段老人孩子挤上车较难。所以为了避免堵车、挤车建议避开高峰段;个人认为高峰期是早上9:30~10:30;下午是14:30~15:30;尽量避开这段高峰期出入景区;

2. 鉴于第一条的情况,跟团去也不错,可以不用乘摆渡车;但就是时间要规划好,否则时间较紧

PS:1 景区外的厕所是私人的都要收费的(1元每人),一进景区就有免费公厕;

2 我是暑期周日去的,景区人不算多,就是除了刚才说的两个时段进出门有点人多,电梯排了会队外,其他地方人不多。

二:门票:在去哪儿网上买的门票,景区价80元,去哪儿网70元然后返现7元;网上订票比价优惠,取票也很方便。

三:游玩最佳线路

景区的指示牌很不完善,工作人员也管理较混乱,而由于一日游来回车程要6小时,参观时间很紧,游完线路异常重要,,否则,好玩景区没玩,还走冤枉路;这也是我下决心写这篇攻略的主要目乘的:

进景区就乘电瓶车到底去看大瀑布(10元车程约8里,这个钱必须要花,节约时间和体力,水边走真没多少风景,一日游绝对没时间走双程的)。下车前行1公里看瀑布及水帘洞;看完后上天梯(往返20元,单趟时间约20分钟)天梯很值得一爬;上了天梯后,玩周边景区(红石河等)约步行2公里;之后有以下选择:

1 穷游线路:天梯下去,然后走回去,当然这是最省钱的,基本不玩收费项目

2推荐线路:A天梯下去,走到乘电梯及滑道处,滑道下山(40元)

B乘车至电梯处(10元),电梯下去(40元)然后滑道下去(40元)

C乘车至一线天处(10元),一线天走下去;然后滑道下去(40元)

以上三种路线都不错,看个人喜好及经济实力

滑道下来后步行至出口(沿水边走看看)或到停车场乘电瓶车(10元)至出口

3 豪华路线:看完瀑布不爬天梯,走到乘电梯及滑道处,买电梯往返票(70元)然后排队乘电梯上上八里,上去后乘车(10元)到红河谷等景区(部分景区需步行约2公里左右)看完乘车(10元)回电梯;排队乘电梯下来后乘滑道(40元);之后乘电瓶车(10元2公里)到漂流处;漂流(100元)至出口。

PS:我觉得滑道非常值得推荐,老少皆宜,所以线路基本都含此项,当然不喜欢的可以选择乘车或者步行

以上线路基本一天内都能玩完,我选择的是大门-车-瀑布-水帘洞-天梯-车-电梯(一线天看体力)-滑道-车(步行)-出口;括号中的不是我的选择,放在这让他们有更加直观的选择,我的纯游完时长是4小时(10:30~14:30);应该说计划好线路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