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杭州5天姐妹3人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乌镇杭州5天姐妹3人行、

• 出发日期/2015/07/2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趁着妹妹大学放暑假,我跟我姐决定3个人一起去趟杭州玩。穷游~~~玩得很开心哦ヽ(✿゚▽゚)ノ,但是还是觉得7、8月份出门给太阳晒还是太容易中暑了~!((o´・ェ・`o)。俗话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所以之后建议时间还是应该选对~!哈哈~

我们3个预计一人2000,共6000一起用。实际花费也是6000左右。

晋江至杭州东来回,杭州东至桐乡来回车票1713元、

乌镇民宿三人间570元、

乌镇门票三张360元(我们只买了西栅的门票)、

维也纳酒店住宿3天办了一张会员卡共1119元。

门票住宿共4562元。其他花费就零零散散吃的喝的与车费了。

哈哈~写了备忘录就发上来吧。我们只拉了一个小箱子到酒店放下,平时再背个小背包。

都是坐动车,桐乡到乌镇是坐公交车,杭州到景点跟住宿都是坐地铁或者公交车,但是后面2天因为太累了,就打的了。哈哈

住宿没有住汉庭,出发前一天看到有条评价不好,就转维也纳住宿了。

哈哈,因为早上坐动车到下午才到,所以动车上我们准备泡面~

乌镇建议住乌镇里面的民宿,有包含早餐,而且只有住在里面才有游览车可以坐。不然玩2天,隔天又要再买票也浪费。

杭州我们住的是维也纳酒店(武林广场店)。坐地铁到西湖文化广场站下,出口左走一段路就到了。交通觉得不错,环境不错,而且楼下面也有很多吃的小店。

乌镇民宿钥匙~

第1天

go~~~~~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到晋江动车站,因没有时间点好的直达桐乡站的班次,所以只能先到杭州东再转车到桐乡。到了桐乡转了2次公交车终于在5点半到达乌镇↖(^ω^)↗。办理住宿购买门票后有专车送到民宿边。整理稍微休息了一下,出门寻觅晚餐再游览夜景~~逛到差不多9点半好像就找游览车停放点就会接送到民宿。

在那条很多吃的的最后面那家小卖部,一根2块钱,还很大根。很好吃哦~其他家一根2块都很小根。

觉得这个熨斗饼蛮不错吃的~

吴妈馄饨,游记都说很好吃,可能因为我们这边也有很多馄饨,所以觉得不是很好吃,杭州馄饨的皮都太厚了。

定胜糕~

茅老太的臭豆腐。个人觉得一般~~~

说书~

好多小孩都人手一个。还不错,也不会很贵。

第2天

第一天晚上逛西栅夜景,第二天逛了西栅的早晨,觉得夜景跟早晨真的都不一样的景色,早晨7点多下来吃早餐,吃完开始逛,那时候人比较少,逛起来也比较有感觉,后来到了10点多开始人就多了起来,不过我们这天主要不是逛那条吃的,所以不会跟人挤。中午吃了13栋私房菜后就开始搭车去杭州了。

早餐拍起来不错哦~不过味道也是一般,哈哈哈~~可能比较挑剔。

早晨下来就先退房了,行李直接让老板寄到前台。

因为月老庙距离有点远,我们都是坐游览车。我跟我姐都卖了红丝带写~~哈哈

据说是5星级厕所,哈哈哈,空调很强,空间很大。

走得有点累,溜到服务台休息。

进去阿姨就给我们泡菊花茶喝,而且不会很淡,真的不错。

白水鱼,很多刺,不过真的很好吃。

酱鸭。

土豆丝。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下午5点到杭州东,搭地铁到西湖文化广场站下,A出口左转大约3、4百米就到维也纳酒店,办理住宿后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出门去看音乐喷泉。要搭地铁至龙翔桥站哦~

音乐喷泉真的蛮壮观的,拍不出效果,所以就不上传照片了,观看也就几分钟就没了。

看完我们本来打算去外婆家吃饭,因为实在是太多人排队,所以我们选择比较远一点的新白鹿餐厅,刚去的时候也是要排队,不过运气不错,没多久就轮到了。

酒店的图片,酒店蛮干净的。之前本来想订龙翔桥站的汉庭,但是因为出发前一天晚上,我姐看到了一条有虫子的评价,我们只能赶紧换了一家。

新白鹿餐厅,总体来说就一般,但是价钱便宜量多。3个人吃了101元。

不是很好吃。

我妹妹觉得这个还不错,都吃完了~(o゚v゚)ノ

第3天

• 地址:杭州拱墅区文晖路348号金鹰大厦
  • 简介:维也纳国际酒店(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店)坐落于杭州市武林广场商圈,距离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约200米,毗邻西湖名胜风景区、吴山广场美食街和胜利河美食街,距离人民医院步行约10分钟,周边交通便利,商圈活动

早晨虽然说是睡到自然醒,但是也不能太晚,洗漱完9点多下来酒店吃早餐,早餐时酒店赠送的自助餐券,虽然说种类不多,但是也不错。

对了,还需要说,我们酒店楼下没多远有一家药店,哈哈,太需要了,几乎3天都跑去买东西,主要是天气太晒了,去飞来峰要做公交车,进去买了晕车贴,后来先去买了金银花露水,又去买了正气水。

维也纳国际酒店(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店)图片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在导航软件上查找搭公交的路线,晃晃晃坐了40几分钟的公交车吧~~

到啦~!我们本来只打算去灵隐寺拜拜,不去飞来峰,结果到了售票点,居然说灵隐寺是在飞来峰景区里面,所以要进去要先买飞来峰门票,我们3张门票112.5元,因为妹妹是学生,所以打半折~o(^▽^)o。。灵隐寺门票也有一张半票,所以3张是75元。

买了灵隐寺门票,拜拜完走出来可以领小礼物,开光的护身符。

灵隐寺要先进来飞来峰里面的售票点买票。

我最喜欢这图了,小溪水~~~~~~~~~

知味观(外东山店)

灵隐寺出来该吃午饭了,因为走得累了,打的到知味观,结果师傅说要我们自己走一段,步行在外东山弄那条路见到布丁酒店门口租了3l辆自行车不限时的,先骑去吃知味观后可以去逛西湖。

因为知味观在游记上评价很高。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店比较偏僻,这家一般,桌椅看起来好像也不是很干净。

因做活动还是怎样,给我们便宜哦,不定时一辆30元。共90元。

小笼。

猫耳朵。

馄饨。

忘记叫什么了。哈哈,觉得这份还不错。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吃完就骑上自行车沿路往苏堤方向骑行,路过荷花园、岳飞庙。苏堤景色不错,不过我们骑到中间,觉得也就是一条一样的路,我们就往回骑了,去旁边本来要坐船去湖心亭的,结果跟我们说下班了。

路过的荷花园,因为骑着自行车进不去,要走路,然后我们就没进去逛了。

荷花都没开,看到中间一小小的粉色了吗?!

苏堤的西湖边,小船没坐到。

苏堤就是这一条,很长都一样、

逛完苏堤原路回去还车,边上有一些小店,买了3支扇子,之前在乌镇看到觉得贵没有买,这边的小店一样的扇子才卖10元。还有一件特产店,买了莲藕粉送奶奶吃,奶奶说有点太稠了,可能水泡得比较少。

回酒店咯、我们酒店楼下很多小吃店。我们直接打包回去房间吃。

寿司、饮料跟鸡排都好好吃哦~~~不过那个千层饼就不好吃了。

楼下水果店一盒哈密瓜10元,也很甜。

太累了~~~今天早点睡了!

第4天

可能中暑了,所以今天起床后还是很累,打的去宋城56元。遇到一个不诚实的的士师傅,说差不多100,我们说怎么可能,导航上才30多,他后来才改口50左右,我们全程导航着。这个师傅肯定之前打算给我们绕路。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对了,还需要说明,我们是在网上淘宝买的票,3个人买了一套情侣票520跟一张单人票280,这样可以省40块钱。但是后来到了发现几乎每家酒店都会卖宋城的门票还包车。就是座位不知道前面还是后面,我们是提前8月的票出来就买,所以我们座位在第一排。

刷身份证进园在边逛边去找换票点。

看到墙壁上贴的“奔跑吧 兄弟”的剧照了吗?几乎遍布整个宋城了。

一盘豆腐20元。

怎样成为土豪!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买的票就是主要看这个。赞!很赞!太赞了!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拍不出效果呢,真的很好看,主要是觉得怎么这些演员都是瓜子脸S型身材!都好漂亮。

我们虽然是第一排,但是前面还有一小方块是可以左右移动的座位,那边不知道是什么票可以坐。

姐姐跟妹妹买了2个大白(●—●)的泥玩偶,阿姨人很好哦,阿姨说他们家族都在做这个手艺。

逛完宋城又回酒店楼下打包小吃回去吃。

第5天

今天起床后就觉得自己发烧还一直没退。~~o(>_<)o ~~  真的中暑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去了附近的医院,好像是中山医院。觉得浙江医院好像蛮多了,不像我们这边都好多人,排很久的队伍。

2个急诊室的医生态度很好哦,因为我们要赶动车,还指给我们要去哪里等车。

看完别人游记的图片,觉得我们手机拍的图片好模糊。哈哈哈,都没P一下。

最后~!感谢你看完话唠的我写完这个拉拉杂杂的游记~!哈哈!给自己的旅行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