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千岛湖,醉爱是黄山!千岛湖乘船去黄山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醉美千岛湖,醉爱是黄山!千岛湖乘船去黄山

• 出发日期/2015/07/18

• 人均费用/2068

前言

城市呆久了,我总是渴望大自然, 约上两个挚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三个小伙伴不同时间从福州去往杭州集合。 闲适的杭州,计划中的千岛湖,临时起意的黄山, 沿途的风景总让人沉醉, 更难忘的还有其中的人和事!

♦福州——♦杭州

乘高铁G1632福州火车北站至杭州东站,08:00-11:41历时三个多小时,票价:304.5元;亦可动车前往票价215元,历时五个多小时

♦杭州——♦淳安县千岛湖

携程网订的杭州汽车西站——千岛湖长途客运站汽车票,票价:60元

♦千岛湖——♦黄山市歙县深渡镇

千岛湖客运码头直接上船购票,每天两班客船,出发时间:12:30,票价:60元

♦深渡镇——♦黄山市汤口镇景区换乘中心

下船后码头有等待游客的旅游巴士,票价:50元,如果想去歙县县城有班车前往,再从歙县到黄山。 ♦黄山市汤口镇景区换乘中心——♦黄山风景区云谷寺、慈光阁索道站

换乘中心乘巴士前往云谷寺索道站坐缆车上山,巴士票价:19元;索道票价:80元

♦黄山风景区玉屏索道站——♦黄山市汤口镇景区换乘中心

从玉屏索道站坐缆车下山,再乘巴士返回汤口,巴士票价:19元;索道票价:90元

♦黄山市口镇景区换乘中心——♦黄山市高铁站

换乘中心乘巴士前往黄山市高铁站,票价:20元;不是直达,在梅林公交站下车后换乘高铁专线公交车到高铁站,如需直达高铁站可打的前往,费用100-150元

♦黄山市高铁站——♦福州火车北站

乘新开通不久的合福高铁回到福州,票价:230.5元

由于本人是去哪儿网的试睡员,全程房费部分可以报销,节省费用300元,使用在淘宝网购买的艺龙红包,节省费用180元,一共节省住宿费480元。想要同样福利的盆友们可以在去哪儿网申请成为试睡员哦,别忘记写上我的推荐编号:735。

♦Day.1 杭州红楼大酒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大道2号(杭州站出口对面,杭州东站乘地铁1号线到杭州城站即到)

预订房型:豪华双床房 价格:410元(艺龙红包抵50元,返现50元,最后310元)

联系電話:0571-87839999

♦Day.2 杭州千岛湖观湖度假酒店(酒店公寓)

地址: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阳光水岸度假村3号楼A座506室(到达千岛湖长途客运站后,乘8路公交车至 终点站阳光车站,车站斜对面即是。)

预订房型:豪华湖景高级双卧套房 价格:668元(试睡员报销300元,艺龙红包抵100元,返现50元,最后218元)

联系電話:0571-65120686

♦Day.3 黄山江南美景酒店(快捷酒店)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汤口徽韵商贸城C栋(在汤口镇景区换乘中心下车即到)

预订房型:商务三人间 价格:167元(艺龙红包抵30元,最后137元)

联系電話:0559-5575588

♦Day.4 黄山排云楼大酒店(★★★★)

地址:黄山山顶风景区丹霞峰下(西海大峡谷北入口,坐缆车上山再爬半个多小时山路才到) 预订房型:六人间床位 价格:135元/位(阿里去啊预订的三个床位,一共405元)

联系電話:0559-5588556

这次我们仨发挥“穷游”的精神,以最省最优的方式完成此次旅行。

♦交通费(包含火车、汽车、轮船、地铁、的士、公交车及景区索道,五天只坐过两次地铁,两次公交车,其余全靠滴滴打车,花费不超百元,由于两次改变计划,火车退改签手续费199元):总共约3090元

♦住宿费:4晚住宿费1070元

♦伙食费:880元(包含一日三餐、宵夜、饮料、零食等)

♦景点门票费:千岛湖皮划艇174元+黄山景区门票690元=864元

♦其他费用:登山必备雨具、购买特产等300元

总计:6204元/3人=2068元/人

第1天

杭州

杭州,我们已经游玩多次的城市,每次感觉总是那么美好,不仅环境优美,而且杭州人良好的素质和热情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

杭州东站搭乘地铁1号线至城站站,即杭州火车站。

A3出口即到我们预订的杭州红楼大酒店,交通相当便利。

• 地址:杭州上城区西湖大道2号
  • 简介:杭州西湖东智选假日酒店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中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出行便捷,距离杭州地铁1号线约70米,紧邻杭州吴山广场和杭派服饰城;骑上观光自行车约5分钟即可到达清河坊、吴山广场或杭派服饰城,距国家5A级旅游

酒店大楼外观,对面就是杭州火车站及地铁1号线城站

作为一家标准四星级酒店,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部装潢都达到一定水准。大门口立着四根大石柱,略显气势,通过旋转门进入酒店大堂,由于阴天,光线有点昏暗,大堂层高不是很高,但是看装潢还是相当气派,酒店大堂面积也比较大,不过看设施设备还是有点年头了,有些略显陈旧。

房间采光很好,亮堂,整个空间布局温馨,看起来很舒服。由于有些年头,家具都有些掉漆,看起来有点陈旧,不过卫生做的干净整洁,房间也没有异味,浴袍、保险柜、MINIBAR等设施设备齐全,绝对符合四星级标准。临窗还有沙发椅和小茶桌,赠送的祁门红茶味道很不错。落地窗的设计视野相当不错,周围是杭州的高楼大厦,夜景美美哒!

•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闭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粮道山18号

下午我们决定去参观杭州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吴山脚下,附近有繁华的河坊街和宋城御街,离西湖也很近,刚好碰到周末滴滴打车免费乘车活动,省了打的费,完美!

据介绍,杭州博物馆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于2001年对外正式开放,是一座反映杭州历史变迁的人文类综合性博物馆。杭州博物馆由南馆和北馆组成。南馆为杭州通史陈列和机动展厅。北馆以“珍藏杭州”为主题,展出了杭州历年出土文物、 杭州不可移动文物、馆藏书画和馆藏文房雅玩等珍品。

开放时间:上午9:00~下午16:30(周一闭馆)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如果大家时间充裕,杭州博物馆还是很值得细细游览,里面陈列着许多杭州出土的几千年前至近现代的馆藏文物,精美玉器、瓷器、书画、雕刻等展品无不展现杭州作为六朝古都的厚重历史,对于喜欢研究中国历史文化的朋友不妨一去。

杭州华辰国际饭店唐宫茶餐厅

逛完杭州博物馆已经到了饭点,团购了华辰国际饭店唐宫茶餐厅的套餐,原价128,使用了抵扣券

30元,只花了98元。色香味俱全的港式晚餐吃起来十分满足。

本餐最佳菜肴就是这道石锅豆腐鱼,嫩滑的豆腐配上绵密的龙头鱼,特调浓稠的汤汁,口感爽滑!

这道XO酱蒸茄子,加入XO酱味道比较独特,就是偏咸,如果淡一点就完美!

香啵咕咾肉加点菠萝就更好了。甜而不腻。

蜜汁叉烧蜂蜜的甜香味都渗透到肉里。

千岛汁拌生菜,简单、健康又美味。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美餐一顿后,我们决定去逛西湖,半路上下起了瓢泼大雨。更悲剧的是,我们和司机说去西湖文化广场,结果咧,原来是一个离西湖很远的百货商场!这个名字真的是够坑!

我们又坐着他的车绕回西湖,司机是个热情的年轻人,我们一路上还一起聊音乐,说杭州的交通,谈马云和宗庆后,听他讲在福州的经历。 在这样的下雨天,车子走走停停,绕着拥堵的杭州城,几个年轻人的欢声笑语,虽然已经忘记司机的模样,但是总会联想起在这座城市遇到这么个人和一段难忘的回忆。这座城市也因为这么多可爱的市民而更加动人!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89号
  • 简介:省内发往浙江西部地区,如临安、桐庐、衢州等地。跨省班车有江苏的常熟、南京、江西、安徽等地。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们叫了专车赶去杭州汽车西站,由于周末活动只花了十几块的车费。还好一路上没有堵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汽车站。杭州汽车西站比较偏僻,在西溪景区附近,虽然是周末人却不是很多。在去哪儿网订的车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相当便捷。由于急着赶车没吃早餐,我们就在车站里的小卖部买了玉米、茶叶蛋、关东煮等当早餐,说实话,不新鲜,实在难吃!所以建议亲们以后就别光顾了。 离开杭州,开始我们的下一站——千岛湖

杭州注意事项: 1. 西湖文化广场不在西湖边上,不要被他们名字误导了。

2. 杭州现在交通比较拥堵,特别是下雨天、上下班高峰期。如果是打的或乘公交赶火车或飞机,需预留充足时间以防误点。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是1959年我国建造的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而拦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千岛湖因湖内拥有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而得名。杭州千岛湖与加拿大渥太华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没来之前,“千岛湖”三个字存在在农夫山泉的广告里,而如今可以近距离感受她的魅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千岛湖汽车客运中心,这个中心位于县郊,离县城中心还有十几公里,一下车便有一群“野导”或司机围上来,我们仿佛都被贴上了“待宰”标签苦口婆心的劝我们坐他们的车,夸张的形容我们的酒店有多远有多难去。其实乘8路公交车至终点站——阳光车站。只要1元车费就可以到达我们预订的酒店。

中间还发生了一段让我感动的小插曲,我半路急急忙忙下车,把背包落在车上,不过我拦下了后面一辆8路车,热心的司机把车停在公交站帮我打電話给阳光车站服務中心留意我的行李,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追回了我的背包,一路过来遇到的杭州市民真的都很热情友善!怒赞!!

杭州千岛湖观湖度假酒店
  • 电话:86-0571-65120686
  • 地址: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阳光水岸度假村3号楼A座506室

酒店位于阳光水岸度假村内,度假村就在阳光车站的斜对面。走进度假村内可以看到一排排建在湖岸边的公寓楼。公寓楼内遍布多家度假酒店,入住的这家观湖度假酒店位于3号楼A座,看地理位置应该属于一线湖景房了。酒店前台位于五楼的一间公寓内,前台美女服務态度还不错,大楼一共有20层,叫她安排到了16层的观景套房。

推开门时我还是有点小失望,原来两个卧室的次卧就是在客厅里摆一张床,本以为是两室一厅的格局。不过整体美式风格的精装修,搭配精致奢华的家具还是拥有不错的视觉感受。铺设的红木地板踩着挺扎实的。客厅摆放着一张皮质沙发、木质玻璃桌,看起来很有质感。墙壁挂着四幅相框装饰画,艺术感十足。设在客厅的睡床比较小,目测只有1.2米。立式的台灯外观时尚美感。中央空调风力强劲,但是噪音也略大了点。靠墙的衣物柜很大,只是没有浴袍,也没有配备保险箱和M

厨房和客厅是相连的空间,采用开放式的设计。厨卫柜具是欧派品牌,看起来满高档,

不过作为度假公寓,没有提供厨具还是有点遗憾。

客房主卧装修依旧采用美式风格,无不透出奢华之风。两米的美式大床,床垫柔软度适中,睡起来挺舒适的,床品也较柔软。床头皮质靠垫显得高档了不少。床两边摆放着设计典雅的床头柜,两盏精美的台灯衬托出浓浓的艺术气息。但是设计的十分不人性化的是,床头两边的插座设在墙的下方而且是给台灯使用的。还有右边床头柜上方的小窗户没有窗帘遮挡,天亮后阳光射进来十分影响睡眠。

两个卧室共用一个卫生间,因此卫生间设有两扇门,一扇通往客厅次卧,一扇通往主卧。卫生间不大,但是装修依然不马虎,配置也是走豪华路线。卫浴产品都是采用科勒品牌,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

落地玻璃推拉门通往观湖大阳台,视野无敌,湖景超级赞!人站在阳台就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千岛湖连绵的几座岛屿,以及连接岛屿的大桥。湖光山色,微波荡漾,靠在躺椅上, 吹着徐徐凉风,欣赏着眼前千岛湖极致美景,仿佛置身于一幅清新的山水画卷中,一霎那间的真切感受是“景在湖中,人在画中”~~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环湖北路1290号

由于比较迟抵达千岛湖,错过了中午12:30发船的景区登岛游轮,我们便决定去钓鱼岛码头玩水上项目——皮划艇。在某宝网上预订了电子门票,一张58元。窗口购票需要88元/张,够划算!除了皮划艇项目,还有游轮及垂钓等,这些项目都有限时,皮划艇还是比较好玩的。

千岛湖钓鱼岛鱼文化主题乐园简介:

位于千岛湖镇城中湖水域湖边,紧邻千岛湖景观大道,水陆面积约130公顷。设有国际钓场、千岛湖品鱼馆、游钓艇俱乐部、鱼拓体验中心、古城鱼影等项目,其特点是水域大、功能全、景观好、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的的自然水域国际钓场,也是我国第一个休闲渔业公园、千岛湖唯一的吃鱼、赏鱼、钓鱼、购鱼、休闲的城市旅游景点,是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由于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太阳特别晒,所以刚开始只能躲到阴凉处皮划艇是项体力活,比较适合体力充沛的年轻人。但是千岛湖的水太清澈了,风景宜人,如果傍晚不会太热的时候,荡漾在湖中是十分惬意的事。

注意事项: 1. 千岛湖作为户外亲水之旅,防晒工作要做好,防晒霜,遮阳帽,遮阳伞等必备。

2. 如果需要玩水上项目,带上防水袋十分必要 ,而且拍照什么的更加方便自如。

3. 如果不是阴雨天,建议下午4点后去钓鱼岛游玩,这样避免日晒,更利于节省体力。

千岛湖9号大排档

在湖上玩了两个多小时,甚是乏累呢!三个小伙伴肚子都饿得咕咕叫!

听说千岛湖的鱼头很出名,所以一定要去品尝。我在网上查到千岛湖大排档一条街,而且还在湖边,可以看湖景,在团购网选定了9号大排档的168元套餐,马上叫了专车直奔目的地。

司机是第一次开专车,千岛湖当地人,热情、坦诚的给我们讲了千岛湖很多靠谱和不靠谱的地方。他说只有去千岛湖的农家才能吃到正宗的千岛湖的鱼头。好吧。这次是没机会了。等下次再造访吧!同时,还给我们介绍了欣赏千岛湖美景的大桥——千岛湖上江埠大桥!

9号大排档的老板娘很热情,服务员态度也很好,鱼头汤很清甜,一吃就知道是鲜活的。还品尝到了千岛湖的特色菜——野娇娇(口感像粉皮,其实没啥特别)。

大排档地址:千岛湖9号大排档  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与南景路交叉口

预约电话:13666695252

湖边的栈道上摆放着许多大排档的餐桌,看着湖景,吃着美食,一切乏累都抛在脑后了!

心满意足的一顿晚餐后,我们仨决定去之前司机推荐的上江埠大桥一览千岛湖美景。我们又叫了一辆专车,这次这位司机本职工作是在千岛湖开游艇的,他也很热情的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然后把车停在桥上,等我们欣赏完风景再送我们回酒店,真的是中国好司机!!给他32赞!!!

我们来到桥上的时间太契合了!加上雾蒙蒙的天气,整个千岛湖像巨幅中国水墨画般震撼着我们的眼球,真的是不虚此行了!极致的美感,可惜手机无法真实的记录下这样的画面。 有兴趣的盆友一定要来体验一番!

第3天

酒店的早餐很简单,单独售卖的话一份15元,需要亲自到5楼前台领取。但是味道不错,一个袋子里装有稀饭,包子,鸡蛋,榨菜,油条等小食。坐在观景阳台,一边品尝美餐,一边欣赏美景,这是何等惬意啊!

• 门票价格:50
  • 地址:歙县深渡镇深渡码头
  • 简介:徒步或坐船欣赏新安江两岸的青山和徽派村落,油菜花开时尤其美。

由于两个队友觉得太累了,取消了原先我最期待的千岛湖骑行计划,让我有些许遗憾。经过一番斟酌,我们仨决定去离千岛湖不远的——黄山!由于睡的比较迟,错过早上7:00的班车,下午14:30的班车又太迟,而中午的12:40的班车是在黄山市区停靠。于是我们决定来次“疯狂的旅行”——坐船到黄山市歙县的深渡镇,再从深渡镇坐大巴到黄山景区。虽然坐船比坐汽车多花了2个小时,但是可以一睹新安江山水画廊的美景,我们仨一致认为:值了!

千岛湖到深渡镇的班船时间是早上6:30、12:30两班;深渡到千岛湖班船时间是早上7:40和中午11:30两班。全程5个小时,票价60元。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客运码头,咨询电话:0571-64812799。

酒店离新客运码头不远,打车约十分钟。12:30分,我们终于在登上了离开千岛湖的班船。。千岛湖的美景在眼前慢慢掠过。

班船有点破旧,一共有两层。由于比较冷门的路线,乘客比较少。发船时间刚好是吃午饭时间,就提前在千岛湖采购了干粮。不过船上有提供午餐,也是千岛湖鱼头等炒菜,三菜一汤一百来块,似乎也不算贵。不过居然连开水也要收钱,泡碗面要收三块钱!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大抵也不过如此了!坐在船上,欣赏着两岸的风景,似乎时间也变快了许多,一眨眼就到了安徽境内,船时不时的中途停靠在一个又一个古朴的徽州古镇。经过五个小时的行船,我们终于上岸了,来到了深渡古镇。

到了岸上,有几个老婆婆提着篮子贩卖水果和特产,价格便宜,很值得一买。

码头除了直接去黄山景区的大巴,还有去歙县县城的班车,如果想去黄山市区,可以去县城转车。

黄山江南美景酒店

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黄山风景区汤口镇的景区换乘中心,就在出高速路口的附近。我们预定了一家在换乘中心旁边的快捷酒店——黄山江南美景酒店,三人间刚好满足我们的需求。

酒店不大,前台的美女态度很好,很快办了入住。客房的照片被我弄丢了。客房卫生做的还是蛮细致的,就是黄山天气很潮湿,客房的床上备品也比较潮,感觉黏黏的。

酒店有提供一日三餐,我们卸完行李后就在酒店点了炒菜,毛豆腐、臭桂鱼、笋干等安微相当有特色的菜肴,口味不错,三菜一汤只花了90块,价格相当公道。

由于黄山不在旅行计划内,登山设备都没有准备,所以打算外出采购。酒店老板很热情,善意的提醒我们尽量不要去外面超市、商店买东西,价格不实在。果然,出来一看,都是山寨的国际超市名称。最后我们还是在酒店采购了所有的登山设备。价格比之外面超市实在多了。酒店还免费提供拐杖和黄山景区地图。质量好的拐杖只要交20元的押金就行。还有雨衣、鞋套等有用到再付钱,相当人性化。除了这些还有登山鞋、登山包出售。同时还有超级简易的自热饭、泡面、矿泉水等食品售卖。

老板提醒我们尽量不要带太多干粮,因为负重太多登山会非常累。但是黄山山顶一份快餐要50元,泡面要15元,稍微便宜的玉米6元,想省钱的亲们还是要带够干粮。

根据老板的推荐,我们研究出了这两天的路线图,两天将黄山景区最最精华的景点一网打尽。

黄山游览路线计划图:

第一天从黄山后山云谷寺坐云谷索道上山,游览黄山最最精华的景点——西海大峡谷而后返回酒店,入住预定的酒店黄山排云楼宾馆。

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游览光明顶、一线天、百步云梯等景点,然后到第二天的重头戏登天都峰,然后看完迎客松后坐玉屏索道下山。

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黄山天气的变化。想知道就继续看我们下面的经历吧!

登山前准备:

1. 黄山天气多变,一定要带好雨伞、雨衣、鞋套、手机防水袋,同时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2. 黄山山顶食物都是由挑夫挑上山,所以山上的食物都特别贵,物价是山下的好几倍。如果想省钱,建议在山下根据自身体力和需要准备好水和食物。

3. 山顶酒店就几家,旺季经常供不应求,如果想在山顶过夜,一定至少提前两三天预定心仪的酒店。酒店没有提供洗漱用品,需自行携带。

4. 山顶酒店也有出租帐篷,但是如果是下雨天不建议住帐篷。

5. 早晚黄山山顶气温较低,所以要带好长袖等保暖衣物,登山拐杖是很好的省力工具,建议带上。

第4天

酒店早餐一人10元,比较简单,稀饭、咸菜、咸蛋、茶叶蛋、馒头等菜式,多吃几个馒头登山就不会那么快饿肚子了。

黄山汤口镇游客集散中心东岭站(景区换乘中心)

汤口换乘中心到黄山景区门票口之间还有一段路,必须要在汤口镇的寨西换乘中心或东岭换乘中心乘坐景区新国线大巴才能到达,新国线大巴单程19元/人,车程约半小时左右到达慈光阁或云谷寺。

在酒店寄存好多余的行李后,带上必备的物品和干粮去集散中心东岭站坐车。换乘中心就在酒店的旁边,非常方便。由于非周末节假日,换乘中心排队买车票的游客不算多的夸张。由于我们打算从后山云谷寺上山,所以坐开到云谷寺的大巴车。

黄山汤口镇游客集散中心东岭站(景区换乘中心)图片

车还没开到一半,窗外已经下起了雨,心瞬间凉了一节,担心着今天应该要雾里看黄山了。

黄山云谷寺索道站

下车后要走十分钟的路才能到景区售票口,刚开始还是蒙蒙细雨,到了售票窗口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应该说是暴雨,还伴着轰轰的打雷声。而索道入口外已经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在排队,在售票窗口排队买门票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来退票了,由于雨势过大,售票窗口随后暂停售票。索道也几度因雷电而暂停营运。一大波排队坐缆车的游客都萌生退意,而我们仨随大批游客坚守排队阵地,后面来的游客也一拨拨的涌过来,让我有点失望的是,黄山作为5A景区,入口处连遮阳避雨的设施都没有,一大批游客就冒着暴雨在排队等候进站,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入索道站。不过真是永生难忘的一次经历,第一次在外碰到这么大的雨!还没上山,黄山已经给了我们这么厚重的大礼!全身已经被雨浇透了,雨衣和鞋套在大雨面前也失去了保护作用。落汤鸡的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充满期待的上山了。

这么难得的经历,一定要露个脸留念!

缆车里和美女朋友来张合影。感觉自己萌萌哒!!

缆车玻璃被雾气笼罩着,看不大清楚窗外的黄山,但是随着缆车高度的上升,雨似乎渐渐变小了,窗外雄伟秀丽的黄山还是深深的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雨中的黄山美令人窒息!隐隐约约的瀑布、奇松、怪石都被我们踩在了脚下!不过心想如果是晴空万里应该也是另一番摄人心魄的美吧! 缆车全程大概15分钟左右抵达了山上的白鹅岭站。

沿途景色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三面临空,可以感受黄山的险峻,周围还有很多名松可看。

老天眷顾,雨奇迹般的停了,太阳公公偶尔还露出笑脸来!

按原先计划,我们第一站来到了始信峰,从白鹅岭站大约走半个多小时山路。

始信峰的由来:”据说,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游览黄山后盛赞:“薄海内外,风景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康熙时太平县令陈九陛初登黄山,以为徐霞客言过其实,到了始信峰,方为黄山景色所折服,始信徐霞客所言不虚,遂于狮子林客堂壁书“岂有此理,说也不信;真正妙绝,到此方知”。这就是著名的“始信峰”的由来了。“

话说能令康熙帝折服的黄山景色,自然也让我们心服。

爬上一块陡峭岩石,视野瞬间开阔起来,终于真正体会到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真理!云雾随着风云卷云舒,黄山呈现着千变万化的绝妙景致,看到她的每一面都足以让人心醉。仙气弥漫着黄山遍野。此情此景让人有如置身于仙境,使人坚信云雾笼罩的山峰里定是住着神仙。雾气朦胧、奇松林立的始信峰也汇聚了接引松、龙爪松、卧龙松、探海松等许多黄山名松。

黄山排云楼宾馆
  • 地址:黄山山顶风景区丹霞峰下(西海大峡谷北入口)
  • 简介:坐落于黄山西海景区的丹霞峰下,距黄山山脚60公里。

从始信峰下来后,我们来到了预定的排云楼宾馆,先卸下行李,洗个热水澡再出发。我们入住的是六人间(客房照片也被我弄丢了),上下铺的床,有独立卫生间,洗漱用品需自带,卫生还挺干净的,还可以烧开水。比住帐篷舒服多了。里面住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黄山。我们还相约明天凌晨4点起来看日出。一个床位135元,而单间标间价格都在六七百以上,设施在山下可能就是三星标准,性价比实在低,酒店大门外有个空地是用来搭帐篷,还搭了不少的帐篷。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川路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新开发景区,游客较少,可在绝壁上的栈道徒步,看奇峰怪石。

整顿下我们从酒店出发大约已经下午两点半了。西海大峡谷又称白云谷,是黄山风景区中最秀丽、最深邃的部分。大峡谷呈U字形,有一环和二环,有两个进出口,分别是排云亭北入口和天海南入口,我们从排云亭入口进入,从海拔1300多米一直下行到600多米。与始信峰的吵杂相比,这里清净了许多,属于黄山新开发的精华景点。峡谷内怪石、秀峰、奇松勾勒出壮丽的画卷。

有人说黄山门票50%的是西海大峡谷,30%是天都峰。真是名不虚传啊!体力尚可的年轻人一定不能错过西海大峡谷,不建议老人和幼童前去,几个小时的山路需要对体力要求较高,途中许多悬崖峭壁相当危险!

他们深信,绝壁深渊的震撼一定不是盖的。恐高的我只能给他俩拍照的份!

云雾缭绕的迷人山谷,奇松怪石,俊秀山峰,让人流连忘返!

女汉纸的台词:我要飞得更高。。。。

由于体力透支,加上天色已晚,我们决定不下谷底,走到二环后原路返回酒店。全程往返大约花了3个多小时。而阴天也宣告我们与黄山日落无缘。

晚餐我们在酒店吃了快餐。50元一份!味道尚可。价格贵的离谱。晚上山上没什么活动,就只能呆在房间睡觉了。好好休息第二天4点准备看日出!

第5天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内

凌晨四点准时被室友的呼噜声吵醒,伴着“动人的旋律”洗漱完毕就摸黑往清凉台方向走去。黄山看日出最佳观测点:丹霞峰、狮子峰、清凉台、光明顶。而清凉台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观测点,到了清凉台大约4点45分了,预报说今天日出时间是5点20分。天色渐渐亮了,可惜雾气越来越大,没有消散的意思,由于没有带厚衣服,我被冻得直哆嗦。小小的清凉台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人,大家都很失望,起早贪黑什么都没看见,等到五点半下起小雨点后,大家才黯然离开。固然有遗憾,但是就留给下一次到访黄山再弥补吧!听说要长时间住在黄山才能看到黄山日出的真容。运气十分重要,今天看来注定与黄山日出无缘。

小伙伴们从天黑等到天亮,困倦又神伤的眼神谁能懂?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由于睡眠不足、体力透支,我的两个小伙伴“阵亡”了,在酒店睡觉后直接坐云谷索道下山!于是我只好单枪匹马按原计划下山,谁叫我精力充沛呢!从酒店大约步行半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光明顶,可是早晨雾气太大了,看不清什么景致,不一会儿整个山头就被雾气占领了。

一线天

不一会儿蓝天又奇迹般的出现了。第一次看到黄山这么蓝的天空!

过小心坡、渡仙桥,有一道两壁夹成的狭长石梯,最窄处仅半米,此处一线天虽然不是我见过最窄的一线天,但是却是最陡的一线天,陡峭程度让我胆寒。而且石壁上有一处水源,水流顺着台阶流下去,伴着流水声,攀着扶手小心翼翼的走下去,本以为有水会滑,其实粗糙的石面一点都不用担心滑倒。

• 电话:0559-5561111,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百步云梯处于莲花峰上,一百多级台阶直通莲花峰,十分险要。为使黄山景区生态能够有效的、自然的休养生息,现在莲花峰处于维护期的关闭状态,而莲花峰和天都峰两座山峰是轮流开放的,轮换周期一般为5年。2009年冬,天都峰轮休封山,今年终于开放。

百步云梯上望去的大峡谷,云雾弥漫,山峰忽隐忽现,景色迷人!

一级一级的台阶爬上去也是一项累人的体力活。此时的我好像有一种“腿已不是我的”感觉。

途中遇到了可爱的小猴和猴妈妈,看到人群盯着他们看,猴妈妈开始发怒了!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黄山最著名的景点——迎客松,也是人最多的景点。一拨又一拨的旅行团,破坏了我观景的兴致。很多游客在迎客松前拍照留念,不过本人对此不大感冒。个人感觉没有西海大峡谷的松树好看。

玉屏索道

悲剧的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天都峰也临时关闭了!

我只能遗憾的提前结束黄山的行程,走到玉屏站坐缆车下山。

我把沿途的风景深深的刻在脑海里,这次黄山之旅留下许多遗憾,但是也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黄山摄人心魄的美。

最后,我和黄山来个约定,下次一定再来看她!

黄山高铁站

从酒店取了行李,我们便踏上了归途。我们还是到换乘中心乘坐去黄山市区的大巴,车票20元/人,如果打的直接到高铁站是150-200元。在梅林公交站下车后换乘高铁专线公交车大约10分钟到达高铁站。

这就是我们仨五天四夜之旅,兴奋、震撼、感动、遗憾在这一刻都将成为我们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