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之行,不一样的感触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华东之行,不一样的感触

• 出发日期/2014/05/17

• 玩法/购物

前言

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放下些许沉重,背起自己的相机!出发!

这次出行是因为临时起意,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独自感受一路上看到的,听到的,嗅到的,吃到的!所以提前没什么打算,随便准备了点旅行必备的生活用品,在去哪儿上订了去上海的机票,和杭州回程的机票。酒店也都是在路上别走边订,提前一天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和住宿。这些天在网上也看了许多的攻略,所以在这些天大概的行程也都订了下来,筛选出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在这里想给小伙伴说的是,如果对接下来的时间都分配好的话,请提前买好前往下一站的汽车票或者火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从兰州乘坐飞机到浦东机场大概2个半小时的样子,下了飞机到上海市中心真的就太方便了,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乘坐地铁,或者机场大巴。

我选择了乘坐地铁出发,很快时间就到达著名的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之行的酒店订在了,大名鼎鼎的南京路步行街附近,主要是离外滩很近的缘故。

锦江之星,快捷酒店里算性价比好的,主要看重的是舒适,简洁的风格

情深深雨蒙蒙,当天真的就下的蒙蒙细雨,话说我最喜欢这种天气了,尤其是在南方。

被云雾遮挡住的陆家嘴

这栋大楼比较有特色啊,在这里求婚是不是很棒。但是银子付出的也比较棒!犹豫到了下午,该到吃饭的时间,我顺着导航,沿着外滩一路到了豫园

豫园商城
  • 地址:黄浦区方浜中路269号(近城隍庙豫龙坊)

在这里吃了大名鼎鼎的蟹黄包,尝一尝还是可以的,由于是北方人的缘故,觉得这里的口味还是比较偏甜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说实话没什么特色啊,主要是地理位置比较好,外地人比较多。和北京的王府井、西单都是一样的。看看也就行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夜晚的外滩真的非常值得去啊,可以说和香港的夜景也没什么差了,而且很有自己的味道。在这里驻足的至少有一个小时,感叹咱大中国发达城市的绚丽色彩。

云雾没散去,霓虹灯的渲染是不是有种神秘的感觉。

外滩独有的建筑,可以想象当时上海滩有多么的繁华。灯红酒绿的片段也浮现眼前。

第2天

• 门票价格:单程50元,往返票70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89号
  • 简介:我国第一条越江行人隧道,坐观光车厢“穿越地球”。

去陆家嘴可以选择地铁,船,还有观光隧道。本以为隧道会很有特色,结果一下来觉得自己被坑了。还不如做地铁呢,和地铁相比也就多了点灯光,票价还很不值。

所谓的灯光,就是这样了。骗小孩的。

这张自认为拍的还行~实际真的很烂。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出了隧道沿途也就到了陆家嘴三座最高的建筑,高耸入云!

分别是时间最早的金茂大厦,环球经融中心,还有没封顶的上海中心(现在已经封顶,而且是上海最高的建筑)

来上海好多人选择了去东方明珠塔,但是我为了晚上的夜景,毫不犹豫的选择的当时最高的环球经融中心。这会是早晨,我决定购物后去下一站,上海科技馆。

说起购物,不差钱的朋友可以选择陆家嘴的国金中心,还有上海的新天地,各种大牌应有尽有。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建筑很气派,虽然里面有些东西咱们也看不太明白,但是还是值得一来的。为什么没有选择野生动物园和欢乐谷呢,因为全国各地的游乐场也基本上去过了,包括长隆、迪士尼等等,因此还是选择了具有上海特色的地方。

这里的动物做的栩栩如生。

游客们可以在这里进行互动

出了科技馆,沿途寻找最近的地铁站,途径世纪公园,这里的小哥晚上滑的滑板,相当帅气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用过晚餐后,天色也渐渐暗下来。来到了这三座建筑脚下,感叹他们终于露出了真面目,现代感爆棚。

100F,真的很棒,电梯的速度也绝对够快

看到这样的夜景,我觉得真的非常值得,醉了。此时的金茂大厦也在我的脚下,在东方明珠的衬托下,整个大上海的夜景尽收眼底。

上海房价最贵的地方,贵有贵的理由。

去过100F后,觉得下面的层数真就没啥看头了。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之前已经提过,想买大牌的就来这里,不容错过。

出了陆家嘴,乘坐地铁来到这里扫货。

买完东西后,又来到了每晚的必修课,今天的陆家嘴格外的清晰,之前还站在蓝色的环球金融中心呢。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去睡觉。准备下一座城市。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为什么选择苏州呢,一句名言概括了一切,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嘛,当然是此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早晨从上海站乘坐高铁经过不到1小时来到苏州站。火车站旁就是汽车站,只在苏州逗留一天,隔日准备去著名的乌镇。

和大上海完全就是两种风格嘛。很有特色,一看就是一座文化底蕴非常浓重的城市。

既然只待一天,当然要选择苏州最著名的园林来参观了。

连桥都是此风格,一路上还有正在修建的别墅,全都是古香古色的风格。真的都是园林式的别墅,仿佛让每位业主都能过上王爷般的生活。

园林里处处是值得观赏的地方,不经感叹当时在江南的大官是有多享受,也许皇帝都没这般如此悠然自得。

国宝级的雕刻

具有西方特色的建筑。

苏州的公交车站

狮子林也算园林中比较有特色的,比较精致

古人对园林的打造理念,画中景,景中画。这种对景色的诠释~佩服佩服

第4天

第二天前往汽车站的路上偶遇吹箫的老爷爷,这幅画面给我留下的映像很深刻,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创造出那么多文学巨匠,江南四大才子~想到这里也就觉得是理所当然了。这是一座很诗意的城市。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汽车站离乌镇景区还有一段距离,不想走路的朋友最好是坐黄包车来到景区门口啊。犹豫提前在乌镇官网上预订了比较有特色的民宿,来到前台先办理了入住和购买了门票。行李可以直接让景区拉到你所住的民宿,然后自己坐景区区间车前往东栅(乌镇景区分东栅和西栅,东栅用一下午就能逛完,当然主要还是要把时间留给西栅)

东栅的木船上定时有武术表演,当年可能也有这样的表演来赚取一点生活成本。

江南水乡的木头房子

鱼米之乡,丝绸之府

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江南水乡

找了好几圈到了我所订的酒店,之前来不知道整个西栅的分布,所以没有订到主路上的民宿,我预订的位置在将军庙附近,好的一点是比较安静啊。值得欣慰的是比起主路更加原生态的民宿,这个酒店的风格比较豪华。

价格比一般的民宿稍微贵一点,酒店的整体舒适程度绝对值得称赞。目前好像整体民宿的价格上调,当时是600多一晚。如果我还要去的话,可能会选择更接近当地人生活的民宿。

悠闲的在乌镇中荡漾,看着夕阳西下,那感觉真的无法形容。小桥流水人家...

这么大的鲤鱼,还是第一次看到。可想而知这里的风水有多好了。

晚餐就在这里用了,比较有特色的羊肉面,还碰到了景区的老总,旁边两位景区美女相随~~~相比大西北的羊肉来说,已经算是可以了。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中午结束了乌镇之行,来到了汽车站,前往下一站杭州。在途中一直想杭州汽车站有没有前往普陀山的大巴,一直到了杭州汽车站,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指点了前往普陀的汽车。又换乘了前往普陀山的汽车,4小时的车程并没有觉得无聊,车上也有电影供客人消遣,途径中国最长的跨海大桥。。。我就得知离心灵最神圣的地方不远了。

杭州汽车站比一般小城市的火车站都大,休息区简单用过午餐后,出发!

来到舟山汽车站,刚好还能赶上晚上最后一般去普陀的汽车,10分钟车程

购买了门票,坐着轮船,前往海上仙山普陀山。

客栈是在某宝上订的,当地农家自己盖的房子。很干净,老板人提前在码头接我们。

这里吃海鲜的人比较多,也有好多村民自己做的,当然怕吃坏和被宰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比较信得过的大酒店来吃。

晚上的仙山,远处就是菩萨放出的金光了。

第5天

• 电话:0580-3191919

早晨是被岛上的鸟儿叫醒的,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前去拜观音菩萨。在此处无需攀比请高香,只需请三支清香。所谓:“烧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诚心。”

海外仙山,真的是如此感觉。飘渺的感觉,仿佛空气都能把整个人的心灵进化。

“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可以在普济禅寺乘车前往法雨禅寺(普陀山的区间车都是5元钱),但是我坚持步行前往,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没错的,不然会错过很多。

走在路上,你想听的不是音乐,而是大自然的声音。能打动心灵最深处的声音。

本人信奉佛教,所以普陀山也是必来的地方,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来此人间净土。

下午乘车返回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杭州,在普陀山提前预订了南宋御街的酒店,这里酒店很多,而且离西湖很近。等回到杭州就立马入住酒店休息了。

第6天

早晨起来,准备前往西湖,南宋御街这里的清真寺也很有特点,在此清真饭馆里解决了一顿早餐

真羡慕当地的人,一人一辆自行车就可以环游西湖,很惬意。

在堤边吹着湖风,想起了从古至今在西湖所发生的故事。

看到松鼠了吗哈哈

这个背影诠释者老伴的爱情

环游西湖后,来到杭州大厦,来到外婆家独自享受着一个人的美食。喜欢购物的朋友,杭州大厦也绝对的高大上!

第7天

由于第一天环游西湖很疲惫了,早晨酒店睡到自然醒,前往机场。

来到机场,感叹不知不觉结束了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感触之行铭记在我心中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