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之国——俄罗斯休闲欢乐游

攻略   >  圣彼得堡旅游攻略   >  向日葵之国——俄罗斯休闲欢乐游

• 出发日期/2015/07/13

前言

现时的中、老年人,对俄罗斯颇感兴趣,因他们都是在苏联文化的熏陶下长大。

而我能只在哥哥、姐姐积攒的邮票、阅读他们收藏小说、教学课本上,了解到多小苏联文化。让我对苏联文化产生深刻印象的是在文革期间。

那时,才9岁的我,为逃避遣送农村的命运,母亲半夜偷偷把我弄出城,让我投奔已遣派到“连县西岸医院”工作的二姐那,分别时,母亲叮嘱我:“不要告诉别人你叫什么名,更不要说你到哪去啊”!!我虽然不明白,我还是点点头,紧紧地记在心里。就这样,我跟着二姐在“连县西岸医院”生活了……

年少的我,常常要跟着二姐在医院值夜班。那夜,她们几个年轻医生、护士围着烤火炉,在夜深人静时,轻轻地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唱着、唱着……,年轻的医生忽然提出,唱一次二重唱吧,这下子,医生护士乐坏了,也许那颗曾经憧憬过未来的心依然吧,她们不用调音,就悠扬地唱出这我从来没听过的二重唱。让我这懵懂孩子第一次知道,世上有比“样板戏”好听得多的歌曲,从始,我就爱上苏联的文艺作品。

第1天

俄罗斯,我来啦!

从香港飞到莫斯科要10小时,途经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从飞机向下望,只见沙漠间还有山丘、有湖泊,让闲静在飞机的我,浮想联翩。想到万马奔驰在沙漠的油画;想到了这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一队策马扬鞭的风烟;我的幻想也浩瀚起来……。我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幅幅无法描述的浩瀚无垠沙漠,当然,我只能拍到浩瀚沙漠的一个角落。

入住酒店啦

俄罗斯与中国时差晚5小时,旅行社安排得很好,当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时间晚上10点了,我们抬头看看天空,才刚刚是傍晚时分,街上的人和车也往来不断,原来圣彼得堡的纬度压北极圈上。俄罗斯导游说:这里的极昼极夜现象明显,夏季节通常都是凌晨2点天黑。

我们住的是四星级酒店,这酒店基本是俄罗斯风格,饮用水是冰冻的,你们记得带可烧水的壶;圆头两脚圆插头;床是窄小的,正是俄罗斯10怪中的第7怪:“人高马大床得窄”。俄导说:从彼得大帝起,床一律是窄小的,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高枕无忧。

实话告诉你,俄罗斯人习惯“趴着睡”。

900天纪念碑塑像

我们住酒店对面,就是圣彼得堡“列宁格勒被围困900天纪念碑塑像”。

纪念碑高达48米的花岗岩方尖纪念碑,其宏伟就不言而喻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3132314,+7-929-1162655
  • 地址:Razvodnaya Ulitsa, 2, St Petersburg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导游首先是带我们参观夏宫。夏宫是圣彼得堡的第一座花园,建于1704年法式规整式庭园,彼得大帝想拥有一座比“比法国凡尔赛花园还好的花园”。当年彼得大帝住一楼,他的妻子叶卡捷琳娜一世住二楼。

令人驻足观赏喷泉,这是夏宫的标志。

夏宫最具动感的景观,最妙的是在当时没有水泵的帮助下,仅借助波罗的海”地势压力,使这水柱喷上20米的高空!由140座喷泉组成喷泉群,部分是彼得大帝亲自设计的。水渠尽头就是——“波罗的海”

我们先游波罗的海,从海边沿着笔直的水道走回,远处就能望到主宫殿和那座最有名的喷泉,喷泉群是由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组成。

夏宫分宫殿和花园,可惜我们的时间有限,只能走马观花,以图为礼表达出自己对欧洲园艺的赞美吧!

蓝天、喷泉、皇宫的映衬下,这些欧洲宫廷服装着实美丽!

细心观察后,得知图案是在草皮中填充了彩色的沙砾。

此时我也沐浴着这里的喷泉和阳光。

经典的欧洲园艺。

其实,夏宫的宫殿比起冬宫、叶卡捷琳娜宫的规模差远了,夏宫的精华是上、下花园。

夏宫宫殿自费项目,导游会强力推荐参观宫殿,一定会把夏宫按排在冬、叶二宫前游玩。夏宫宫殿二战时被德国烧毁,现在的是复制品。

注意哦:这喷泉只有5-9月份开放,气温低,结冰后停开,不能虚行夏宫啊!!

• 地址:Ploschad Dekabristov, Saint Petersburg, Russia
  • 简介:普希金最著名的叙事诗《青铜骑士》的原型,由著名雕塑家法尔科内创作。

“彼得大帝”西方一致认为是俄国沙皇中最伟大的沙皇。他与伊丽莎白、康熙、路易十四同一时代,而彼得大帝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更加显赫。18世纪之交,中国和俄国的天空几乎同时出现了一颗相似得惊人的巨星—震古烁今的康熙与彼得大帝.。

他制定的西方化政策使俄国由欧洲的穷乡僻壤变成了世界强国。

他通过战争吞拼分兰附近的领土,这样给俄国提供了“波罗的海”的一个出口。

“彼得大帝”手指芬兰国家方向说:这是我的领土。

马蹄下的蛇是芬兰的像征,意思是彼得大帝点胜芬兰。

彼得大帝首次定国号为“俄罗斯帝国”。这位身高2米多的皇帝,也是世界最高的皇帝。

导游说:摸摸手指会带来好运。瞧瞧,十指被摸得光亮亮的,嘻嘻,我也摸摸啦。

“彼得大帝”曾乔装成普通人到荷兰学习造船的技巧,回来制作出来的大船。

• 电话:+7 812 230-64-31
  • 地址:St Petersburg, Russia, 197046
  • 简介:走访圣彼得堡的发源地,漫步涅瓦河畔,欣赏迷人河景。

“要塞”建立在沼泽地上,需要大量的石头,彼得对往来出海的船收路费,他不收金钱,只收石头,这样世界各地的石头就运到“彼得保罗要塞”。找找看,有没有你爷爷的爷爷留下的石头啊!

教堂正对面是造币局。俄罗斯的金币、纪念币、中国第一枚一元币均在这里制作的。

圣彼得保罗大教堂
  • 门票价格:adult/student Rbl150/Rbl70
  • 地址:Petrogradsky Peter & Paul Fortress
  • 简介:彼得保罗大教堂(ПетроЛавОвскИЙ)是俄罗斯古教堂,坐落在圣彼得堡市涅瓦河畔

教堂内存有从“彼得大帝”到“亚历山大三世”的俄国历代沙皇的陵墓,均立有大理石墓碑(我们行程没得进内参观)

随处逛逛

在圣彼得堡的涅瓦河畔,耸立着两根高32米、有两尊红色的柱形灯塔,是为航行在涅瓦河的船只引航。两个灯塔的基座上共有2男2女四个雕塑,分别为伏尔霍夫河、涅瓦河、的聂伯河、伏尔加河。

圣彼得堡为引入“波罗的海”的海水,挖掘了多条人工运河,筑建了许多桥梁,每座桥梁的建筑风格各有特色。

以前是行马车的桥,现在能通过多辆汽车,可见其设计是多么靠谱啊!

• 电话:+7-812-7109079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这条也是300多年前的桥梁;冬宫就是建在这桥的涅瓦河边上.

每次打胜仗后,沙皇都要在圣彼得堡建一座凯旋门。

圣彼得堡的凯旋门雕塑

圣彼得堡有很多凯旋门,每座凯旋门都刻印着当年凯旋归来盛况.

第2天

• 电话:+7-812-4094808
  • 地址:Nevsky pr., Sankt-Peterburg, Russia
  • 简介:欣赏涅瓦大街两旁的豪华建筑,参观果戈里等人的故居,欣赏喀山教堂。

涅瓦大街是过去圣彼得堡最繁华的街道,现在是昂贵的购物中心。这座建筑物是世界上第一座用预制件而建成建筑。这座建筑物往后对着的是滴血教堂,街对面是喀山大教堂。

涅瓦大街能欣赏到各种教堂、名人故居以及历史遗迹。俄导说:沙皇规定所有建筑物不能高于冬宫,这里的楼群按高48米,长宽240米而建,俄罗斯的建筑物多是方方正正的。

• 电话:+7-812-3802478
  • 地址:Palace Square,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1186
  • 简介:位于冬宫建筑群正前方的广场,是本地居民的休憩场所和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冬宫广场旁的冬宫是沙皇的宫殿和住所。建于1754至1762年,占地9公顷。1837年大火重建。

涅瓦大街直走就到冬宫,这是冬宫入口。

《列宁在1918》电影的——大钟。

冬宫广场,中心是亚历山大柱,整块花岗岩,用来纪念“拿破仑战争”。

我们赶上一场声势浩大的摩托车大比拼,场面壮观,气势磅礴,呼呼的摩托声,震耳欲聋,浩似一场大革命!

有的车手从芬兰、挪威、瑞典等国赶来比拼的,目的只有一个:显赫、显赫,亮瞎你的眼!

• 电话:+7-812-7109079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冬宫的四周圆柱林立,房顶上矗立着100多尊雕像和大花瓶。

冬宫 它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冬宫,以美轮美奂的建筑装潢和300万件藏品著称。

欧洲油画和雕刻装饰艺术品

48幅油画高悬头顶玄廊

皇帝殿堂、太师椅

300多年前的复式建筑歌舞厅,叶卡捷琳娜二世经常在这里开舞会。

歌舞厅奢华的水晶吊灯

冬宫,能欣赏到达芬奇、提香、拉斐尔、米开朗基罗、伦勃朗、大师的作品。

俄导说:冬宫拥有2幅达·芬奇的油画,比巴黎的卢浮宫多一幅,所以很自豪。

上图是:达·芬奇《抱婴儿的圣母》(又称:别努阿圣母)1478年。

达芬奇《抱婴儿的圣母》(又称:莉塔圣母)1490年。我们是排好长队来拍摄这幅画的,嘻嘻,这张没拍摄好哦!

俄导说:俄罗斯美女之所以这么美丽,是因他们每到一个地方就抢女人,他们选择女人是五粗三大的妇人(臂粗屁股大),这样的女人好生养。俄罗斯出美女因素是多民族之间通婚培育出来的优良品种。这幅油画表述就是这意思。

看看冬宫这幅油画,据说是世界上最蒙蔽人双眼的画儿——正面看上去,那栋房子占据整个画二分之一不到。

右侧看上去,那栋房子又占据整个画的二分之一还多

左侧看上去,那栋房子占据整个画三分之一。有意思吧!视觉只是因素之一哦!!

图二,朱塞佩·马祖利《阿多尼斯之死》,1709年

图一,安东尼奥·卡诺瓦《三美神》。

俄导跟我们玩快闪,使我们能拍摄到极其珍贵的马赛克地木地板。我们俄导叫:白兰,她漂亮!肢体语言丰富

这是极其珍贵的马赛克拼图。

图一:长得像“普京”的狗狗! 图二:孔雀石展品

名贵的陶瓷。

从面向涅瓦河的大门进入冬宫后,前厅的尽头耸立着伸向二楼的"约旦楼梯",起初称为"使节楼梯"。

俄导说:这里收藏了中国文物,200多件殷商时代的甲骨文,公元1世纪的珍稀丝绸和绣品,敦煌千佛洞的雕塑和壁画,中国瓷器、漆器、山水和仕女图,3000幅中国国画。

馆内藏精品太多,时间匆匆,这次还没观赏中国文物,留待下次再来看啦!

馆内藏精品太多,时间匆匆,只能讲解藏品我所的点点知识和故事,其他,有待你来观看啦

• 简介: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奥涅加湖和伊尔门湖的集水面积。河口年平均流量2480立方米/秒,年径流量790亿立方米。是白海-波罗的海和伏尔加河-波罗的海两水系的重要航道。

有人说:游涅瓦河,没游“黄浦江”好看。其实不然,游涅瓦河,可以观赏到300多年前的建筑物和景色,圣彼得堡一直保留着沙皇时代的建筑。所有新建筑(包括苏联时期)都设在城郊以外,这是直得观赏的景点,而且,游船带我们畅游一圈子“波罗的海”,让你感受“波罗的海”风浪。

俄导说:圣彼得堡一年只有80天是晴天,其余都是雪、雨天气。我们来这3天基本是晴天,只有今天遇到暴雨,刚好在船上,使我们仿佛看到《十月革命》暴风雨和占领《冬宫》的景象哦!

“彼得保罗要塞”全景,留意那面旗子啊,这是“彼得保罗要塞”的旗子。

圣彼得堡保留的沙皇时代建筑

第3天

圣彼得堡到处保留着沙皇时代的雕塑 ,这些艺术性雕塑不仅美化城市,具有纪念意义、具有一定寓意、象征或象形的观赏物,雕塑的人物栩栩如生。

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用了40年的时间,44万工匠参与建造完成的。建筑规模宏大,构思精巧。它的300多幅装饰浮雕个个精致无比,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镶着雕花的山墙,整个建筑蔚为壮观、美不胜收。

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浮雕个个精致无比。

这些雕塑300多年来没有重新镀金过,这就是俄罗斯柴金。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雕塑>按照叶卡捷琳娜大帝的吩咐制作的。铜像被安置在一块重达160吨的天然巨石上,头戴桂冠的彼得大帝稳骑在前蹄腾起的骏马上。

• 电话:+7-812-4659424
  • 地址:Garden St,7, Sankt-Peterburg,俄罗斯196601
  • 简介:曾是叶卡捷琳娜皇后的夏日别墅,欣赏蓝白黄三色的宫殿外观及流光溢彩的内饰。

叶卡捷琳娜大帝雕像群,围绕着她裙下的都是辅助她的功臣,她豪情万丈地说:“假如我能够活到二百岁,全欧洲都将匍匐在我的脚下”!

雕像于1873年亚历山大二世建造,这个雕像有四层底座,叶卡捷琳娜站在最上面一层。她披着华丽的斗篷,手握权杖。在雕塑的第二层,是她的十二个宠臣,其中包括她的侍女。

叶卡捷琳娜大帝在她的一生里有三位非常重要的男人,而这三位男人对叶卡捷琳娜最后夺得俄罗斯沙皇宝座有极大的贡献。她亦以风流著称,男宠众多,“让那飘呀飘呀的裙,挑惹起战争,赐予世界更丰富爱恨。让那摆呀摆呀的裙,臣服百万人,对你我崇拜得太过份。为每个婀娜的化身,每袭裙,穷一生,作侍臣”嘻嘻,陈奕迅的歌!

其他雕像

尼古拉一世骑马青铜雕像。在教堂的正门外广场上。

转个角度看看,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人物。

如此铜像只靠两条后腿支撑起来,怎能不赞!

苏联时期,圣彼得堡就有400多个列宁铜像,叶利恩时期推倒了很多现在只留下4个铜像。

懂俄语的姐姐、姐夫,对这些雕塑,自然情有独钟。

来玩玩模仿秀!

• 简介:朱可夫元帅雕像位于莫斯科红场,整个用青铜打造。这座雕像虽然是1995年塑的,但是它却是一座19世纪的丰碑 。

我端庄立在普希金雕像下面

俄罗斯的饰物

波罗的海蜜蜡与琥珀都是第三纪松柏科植物的树脂,经地质作用掩埋于地下,经过很长的地质时期,树脂失去挥发成分并聚合、固化形成的,颜色多呈黄色、橙黄色、棕色、褐黄色或暗红色,浅绿色和黄色、淡紫色的品种,极为罕见。蜜蜡只有少数有许多种颜色,这些珍罕蜜蜡形成年代在四五千万年以上,甚至有一亿多年,数量非常稀少.

千年琥珀,万年蜜蜡。

都说旅游点东东贵,想想:“过了这个村,就没了那个店。”买吧,犒劳自己啊!

这是俄罗斯柴金。犒劳!犒劳!不能亏待自己。

俄罗斯大头鞋子。

青蛙鞋子

第4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卢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5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18:00(每周二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不开放)
  • 电话:+7-495-6983304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俄罗斯109012
  • 简介:俄罗斯最华美的“洋葱头”教堂,童话城堡般的外观和内部精美的壁画让人赞叹不绝。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教堂建于16世纪,古罗马式建筑,教堂名以伊凡雷大帝信赖神秘修士瓦西里名而取。传说他预言:伊凡雷帝喀山一役获全胜并统一全国,但晚年,他会杀死自己唯一的儿子,预言都得以证实了。教堂东侧安葬着修士瓦西里。教堂中央有着8个小圆顶,是东欧典型的“洋葱”教堂。8个圆顶代表着8位圣人,最高的那一座代表着上帝。洋葱头穹顶采用金、红、橙、绿、紫、白等色彩相间的波纹或三角刺状形装饰,注意啦:很多人都拍摄不了8个“洋葱”,我拍摄到啦!!蓝色“洋葱”后面是红白波浪型的“洋葱”啊!

这边能看红白波浪型的“洋葱”啊!教堂高高的穹顶都是镀金的。教堂紧傍着红墙,红墙那边就“克林姆林宫”。 俄导说:当年伊凡大帝在庆祝酒会上问设计师:你们还能建出比这个美的建筑吗?喝得醉眼的二位设计师齐说:可以!!伊凡大帝为了让世界上不再出现比这更美的教堂,竟然残酷地弄瞎了二位设计师的眼睛。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的造型非常奇特,你几乎分不出哪里是正面、侧面,教堂之中有很多奇异、精美的雕刻

• 电话:+7-812-3159732
  • 地址:St Isaac's Square, 4,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0000
  • 简介:世界四大教堂之一,俄罗斯北方最大的教堂。

《伊萨基辅教大教堂》——被认为是仅次于罗马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德国科隆大教堂的世界第三大教堂。

“彼得一世”为纪念圣徒“伊萨基”而命名。原是1710年由“彼得一世”奠基的木制小教堂。“叶卡捷林娜二世”下令在彼得一世塑青铜骑士的南面建造同名大教堂。女皇去世工程才进行了一半。与母皇积怨极深的“保罗一世”强令将大教堂外立面的大理石自己挪用,改用砖石建造大教堂,建筑出现了极不协调的变化。海军军官为此写诗讽刺保罗一世,不久这位作诗者便被逮捕,被割掉了舌头发配到西伯利亚。于1818年重动工,由法国“蒙弗朗”任设计师。“亚历山大一世”定建筑方案,44万民工干了整整40年。为教堂祝圣那天,“亚历山大二世”的亲信让沙皇注意看雕像群,所有的圣徒都微微低首欢迎“伊萨基”,惟有建筑师傲慢地没有低头,沙皇看到很不高兴。蒙费兰黯然神伤,回到家便一病不起,一个月后抑郁而终。他生前希望自己死后能葬在大教堂的穹隆下,这是欧洲自古以来的传统,然而沙皇认为这种荣誉委实过高。于是建筑师的灵柩只绕行教堂一周。不久,其遗孀将丈夫的遗体运回法国。

外部共有112根整块深玫瑰色和斑环花岗岩圆柱,其中四面48根廊柱每个高17米,直径2米,重达114吨。作为教堂的廊柱,是全世界最大的。

教堂的穹顶外部是镀金的,当时仅穹顶用汞合金火烧法镀金,用了100公斤黄金,100多年来没有重新镀金过,即使在远处也能看到她那金光闪闪的“洋葱头”顶 。

教堂能容纳1.5万人,采用大量珍稀彩色石料。主祭坛圣像壁65幅圣像以白色意大利大理石作框饰,用绿色孔雀石作分隔的立柱,在金碧辉煌大堂内更显高大醒目。

教堂现为博物馆,游人可从教堂的外楼梯登上教堂屋顶,尽情观赏圣彼得堡市的美景。你看见楼梯没有啊!!

• 开放时间:11:00 – 19:00
  • 电话:+7-812-3151636
  • 地址:Griboyedov channel embankment, 2Б, St Petersburg, 俄罗斯191186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滴血大教堂》——1881年,那天当“亚历山大二世”的马车经过运河河堤时,遭遇极端分子投掷的第一枚炸弹,当时只伤了亚历山大二世的卫兵和车夫,亚历山大二世执意下车查看卫兵伤势,结果第二枚炸弹在他脚下爆炸,亚历山大二世双腿被炸断,被送回到冬宫几小时后因医治无效而死亡。

1883年,“亚历山大三世”为了纪念父皇,在其父遇刺地点修建这座教堂。

1907年,教堂主体建造完成。教堂轮廓美丽,装饰花花绿绿,滴血大教堂与华西里教堂的区别在于镶嵌复杂、颜色艳丽的影像图案,用丰富的彩色图案瓷砖、搪瓷青铜板装饰面。

• 电话:+7 812 576-74-61
  • 地址:Smolnyi pr-d, 1,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1124
  • 简介:十月革命期间的革命指挥所,列宁曾在此宣布苏维埃政权的成立。

《斯莫尔尼宫》——是一座外观典雅的三层建筑,它建于1806—1808年,整体色彩和叶卡捷琳娜宫。的色彩相同

• 门票价格:免费,不可拍照
  • 电话:+7 981 930-08-01
  • 地址:Kazan Square, 2, St Petersburg, Russia 191186
  • 简介:欣赏喀山大教堂丰富的博物馆馆藏,中国民间年画不可错过。

《喀山大教堂》——1801年“保罗一世”出访罗马后,下令建一座存放俄东正教圣物“喀山母圣像”的罗马式教堂,以“喀山”取名。工程历时10年。由于东正教教规:“圣堂必须面向东方”。这样造成教堂是侧面对着涅瓦大街。建筑师们采取了极其巧妙方法处理难题:在侧面,设计二列壮观的弧型柱廊;大教堂正门,设计造型古典向外延伸式柱廊;两侧弧型柱廊形成一个半圆形广场;弧型柱廊的后面中央露出高达70米的教堂圆顶。这样既保持了大门的威严,也感觉不到涅瓦大街这边不是教堂的正面。

第5天

喀山大教堂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Russia
  • 简介:这里是莫斯科最具历史意义也是最重要的教堂之一。

《莫斯科喀山大教堂》——建于1612年,是俄罗斯一位将领把成功归功于喀山圣母像的庇护。由他私人出资,在莫斯科红场兴建一座喀山圣母像的木质教堂。1632年毁于火灾后,沙皇令另建一座砖砌圆顶教堂,1636年10月祝圣。到17世纪末,教堂建筑扩大。

在夏宫不远处的美丽教堂,俄导让我们下车拍照。

• 开放时间:10:00-18:00(周四闭馆)
  • 电话:+7-495-6970349,+7-495-6954146
  • 地址:Moscow, 俄罗斯103132
  • 简介:俄罗斯总统府的所在地,被红色宫墙围起来的“城中之城”庄严壮观。

《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的教堂建筑也很有特色。广场四周围绕着四座教堂:圣母升天教堂、天使报喜教堂及圣弥额尔教堂、十二使徒教堂。

圣母升天大教堂位于克里姆林宫中心,俄罗斯的国教大教堂,历代沙皇都在这里举行加冕礼,是1479年由意大利著名的设计师。

克里姆林宫9个金顶教堂就是天使报喜教堂,建于1484-1489年,是皇宫家家用礼拜堂,也是举行皇族婚礼、皇子受洗的地方。这是克里姆林宫允许游客参观的教堂,不能拍摄,俄导说:里面保留着俄罗斯最古老的圣像壁画,有一幅最珍贵的十字架画。

十二使徒教堂

这高大建筑就是教堂广场上的伊凡大帝钟楼。

• 电话:+7-495-2024734
  • 地址:On the banks of the river near the Kremlin
  • 简介:救世主大教堂是世界上最高的东正教教堂,也是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之一。

《救世主大教堂》——位于莫斯科河畔,为纪念1812年抗法战争而建,1831——1887年开始启用,是莫斯科最大的教堂,有5个镀金的葱头状圆顶。

• 地址:俄罗斯莫斯科州
  • 简介:俄罗斯民间艺术品木套娃的产地,罗斯最大的修道院收藏着无数古俄罗斯绘画精品、贵金属和古董。

《谢尔盖耶夫镇》——是一座风景如画,建筑独特的城市。谢尔盖耶夫镇它是东正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收藏着无数古俄罗斯绘画精品,也是俄罗斯重要的宗教中心。从莫斯科乘车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这里经常能遇到身穿黑袍的年轻的修士和修女。不敢正面拍摄啊!呵呵,拍摄到背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