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节越南芽庄之行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2015年春节越南芽庄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2/08

• 人物/亲子

• 玩法/春节

前言

不同的旅行者有不同的游玩方式,先说明一下自己的情况,便于大家判断是否适合阅读。

两口子带着一个三岁娃,有过三亚、苏梅的经验,爹妈神经大条,孩子顽皮爱动。春节期间爹公司强制休年假而得到一个恐怖的12天长假,娘单位随学校校历有寒假。于是在去年十一游玩苏梅回来后不久,就在网上下了芽庄的单。

本身不是爱疯爱刺激的人,加上生活艰辛,孩子小经不起太多折腾,旅行历来都是泡酒店多景点少,目的是追求一个inner peace。估计大多数带娃旅行的父母都和我们一样吧。

下单:自然还是在网上咯。和上次一样,都快出发了,说返程的航班从22点改到21点了,还做了保护神马的,虽然不知道这个保护是啥意思,但是解决了航班临时变化的问题,要赞的!

往返肯定都是灰机啦~带着娃尽量少选择红眼航班。另外关于航班延误的事情后面会说。

当地交通么,我不禁掩嘴一笑,因为去住的酒店太luxury了,接送都有人给你想到了,你只管和酒店说安排,他们都给你包车唷~~

越南出租车是不靠谱的,见下文详谈。所以最好是坐酒店的班车,本身芽庄也没多大,你就到了市中心随便那么一溜达,逛个颐和园的功夫,芽庄就逛完了……

去越南当然要先办理签证啦。虽然是社会主义兄弟国家,但是咱们对他们来说还是歪果仁,而且两国最近的关系么……说多了,签证在TB找的,我大北京、小上海和南蛮广州都能办理,但是广州比前二者便宜100,冒着护照丢了的风险寄过去办理,往返半个月搞定。

去年就下了出去玩的单,但是一直等着没办理签证,本以为还能像去泰国那样狗屎运一下免了签证费,结果却等来了缅甸内战打得火热。

同事们得知春节去越南,都嘱咐我小心打仗唷~

打开世界地图,发现打过去还挺远的,最终放心去了。

关于换汇

越南盾:国内居然不能在银行兑换越南盾,必须拿着美刀去越南兑换。不过回来的时候在T2有外币兑换可以换回RMB。

越南盾真的面值太大了,这里的习惯是三位一个小数点,所以如果买东西人家告诉你ten,那就是10.000,也就是一万越盾。

衣服:河内温度和广州相似,我们去的时候看天气预报温度在22左右,所以还是要带上长袖的。芽庄么~夏装走起!喜欢拍照的要带上长裙,在河内没有找到便宜的服装店。

沙滩玩具:这东西就表带了,几乎所有的酒店都会给你准备公用的。

因为旅行风格(穷),所以我们选择酒店非常慎重。

看过什么红沙滩白沙滩,那些酒店的照片让人看完以后就彻底失去旅游的欲望了。

芽庄的名声不错,最后确定了重点是珍珠岛。不过你在各大旅游网站上按位置筛选酒店是不会看到珍珠岛的,因为人家的名字是竹岛。

竹岛上有两家酒店,一个低端,一个高端。我尼玛11月份预定2月份的酒店,低端那个酒店完全没有房间,不知道是我预定的晚了还是被旅游团早就干掉了,亦或是酒店的饥饿销售法,whatever,只能选择高端那家,而且想住的时间久还不行,没那么多房间(实际是房价太特么高了,住不起……),调整了又调整,把芽庄的头五天安排在了Vinpearl luxury(以下简称闻屁),后五天的酒店也不能太次啊,看了希尔顿啥的,最后选了倒数第二便宜的Amiana Resort。

春节是亚洲的节日,越南也过节,加上去越南玩的人多,所以房价贵,机票也贵。totally没有直飞,选择了最便宜的路线,从北京先飞河内,隔天去芽庄。一开始犹豫要不要河内溜达两天,看完河内、胡志明等地攻略后发现没啥可玩的,就机场附近预定个过夜的酒店得了。

D1,下午,北京——>河内,入住 董海洋

D2,上午,河内——>芽庄,入住 Vinpearl Luxury

D3——D7,Vinpearl Luxury

D7,上午,Vinpearl Luxury ——>Amiana Resort

D7——D11,Amiana Resort

D11,傍晚,芽庄——>河内,入住 董海洋

D12,上午,河内——>北京

这样的行程也许你会惊叹,还真是纯酒店游啊,可是这两个酒店真的适合酒店游,往下看。

越南人民都是英语困难户

越南商铺大都不会英文,五星酒店英文挺好,但是越南味太浓了!所以来这里最好准备好google翻译,直接中文转越南语给他看。同时不要有开放性问题,都是Yes or No就好。

越南的出租车

离开amiana的时候本来想打出租,淘宝上询价,平时158,因为春节,要380,这尼玛不是明抢么!住店时遇到了北京一家三口,讲述了他们的遭遇:中午出去吃饭,叫了taxi,上车后司机bb说他们要去的餐厅不好,于是拉到了另一家。去了以后发现关门,然后又拉到第二家,进去后人家办婚礼不接待散客,打了第三趟车才吃上饭。

酒店的介绍上关于taxi都说这里的司机很好,都是by meter。我说by你妈了个X!

全世界海滨城市出租车都是极其操蛋的,做好心理准备和现金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从amiana去airport乘坐了酒店的shuttle bus,花了将近300。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为啥T2也是一站,因为在机场的时间确实挺长,加上飞机延误和焦急的心情,这里过舒坦点儿(特别是带小孩的,你会被烦死)还是有一些窍门的,且听我讲。

图:收拾好行囊,这就要告别灰蒙蒙的霾都了,内心小激动!

这次的两程航班我们吸取上次去苏梅的教训,选择了隔夜的飞机,虽然耗费了更多的时间和一晚宝贵的假期,但是相对来说不那么累,而且不用担心航班延误,价格还便宜。越南航空在T2,还想免税店的,媳妇一听说是T2脸立即拉长了。在家门口吃个德克士,坐上机场大巴就颠颠儿的奔T2了。

图:回龙观才有的德克士,你们五环里的羡慕吧~~!

这机场大巴市区时速50,高速时速70,难怪尼玛要1.5小时才能到。到达后还是去早了,没有人checkin,于是儿子就在空荡荡的大厅里和另一个来自青岛要去多伦多的滑板鞋孩子玩起来。

图:第一次看见滑板鞋

过了层层关卡后来到了shopping区,幸运的拿到了一个小汽车trolley。

图:我是小司机

图:我第一次发现手机自带照相程序支持全景……

登机口

随便买了些东西,直奔boarding gate,木有人,不过有一个小小的玩具区,孩子玩了两下就无聊了。后来又来了一些中外合资的孩子,语言不通也玩不到一块儿去,我就领着娃去别的登机口看飞机起飞。遇到了另一家国产娃,我娃问人家你去哪,人家说去温哥华,问我娃去哪,我娃三岁当然傻傻不知道啊,一仰脸问:粑粑,粑粑,我们去哪里呀?我想我要说去越南多丢人啊,但是也不能教孩子骗人,我温和地说:粑粑也不知道啊~!

周边各种家庭条件优越或者中外合资或者纯进口的孩子,我内心压力越来越大,索性和媳妇带着娃去附近溜达,无意间找到了一个miffy乐园,儿子义无反顾的冲进去了。

ps:国人的素质低在孩子身上就得以体现,一帮中国孩子呜嗷喊叫的,外国小孩就在一边静静做个美男子,爬在窗台看飞机起飞。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把一帮歪果仁给急坏了,因为他们在河内转机的时间非常短。

此次隔夜航班的安排简直太棒了!嘱咐各位,我此行四次航班全是越南航空,没一次准时的。

图:就是在滑梯下面那个孩子,嗷嗷尖叫,我要是她爸妈,等人散了我再认领孩子

图:右侧一对外国夫妻,孩子语言不通只能在里面安静的做个美男子

抵达河内国际机场

飞机降落在河内的international terminal,也就是传说中的T2,出飞机后第一个感觉是:空气真湿润啊!河内的温度在22度左右,穿着厚一些的衣服在这里也还OK。取了行李在机场找吃的,一帮穿着拖鞋的当地孩子在航站楼里玩,蜂拥着坐电梯上上下下,那穿着打扮和言行举止彻头彻尾的山区style,当然,这里是内排,不是河内,只要别是小偷或者围着你乞讨啥的,我都能接受。

令人失望的是本以为会有大量餐厅的机场,二楼正在装修,啥啥没有。回到一楼向西走,找了家越南米粉小吃店,在旁边ATM取钱。取多少呢,300¥吧,于是给了我两张50万的纸钞……手里拿着一百万心情真复杂……

去小店吃了个5万块钱的米粉,媳妇很赞。

前往酒店

吃罢了饭找个问询台,搞清楚了明天的飞机居然是在2KM之外的Terminal1起飞。时间也不早了,G+7区也已经11点多,去宾馆。

董海洋距离T2有不到2Km路程,媳妇担心走丢,打车吧。出门上了出租,坐进去前不忘问师傅一句:by meter ?那大哥一脸诚恳的点头。拿出提前打印好的地图,给司机指了指位置,司机一句英文不懂,折腾了半天好赖给我带去了。下车付钱,计价器显示25.0,我也不知道这尼玛是怎么个计数法,是25万啊还是2万5啊,后来才知道是2w5的意思,拿出钱来,司机来一句,nono,ten!(尼嘛要钱的时候会英语了),说有什么高速费啥的,实际就是出机场的一个过路费,1万5而已。司机耍赖,我单方面叨叨了半天,丫一句话也不说,不知道是听不懂还是不会说还是听懂了会说也不说,夜也深了,周围荒郊野地的,安全第一,给了他10万。

董海洋

董海洋是个5层小楼,比较显眼,周围有小卖店和小餐馆,买了饮料回房间。屋子还算干净,是twin bed,洗漱入睡,明早还要赶飞机。

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个干净的房间,一宿几乎就没有睡。天气闷热要下雨,所以头半夜外面的青蛙一直在呱呱呱的叫,到了凌晨不知几点的时候,蛤蟆都睡了,楼下的鸡醒了!嗷嗷打鸣。房间里面的小电冰箱那动静叫一个大,一晚上三分钟一启动,后来我干脆闭着眼睛静静地等它启动,每次它开始嗡嗡我的心情才能放松。估计四点多钟吧,餐厅开始剁肉馅了……

就这样半睡半醒一直熬到了五点起来赶飞。

图:睡不醒的娃

前往芽庄

去机场依然选择打车,这次去的是t1,距离宾馆大概有四公里,店小二给叫了taxi,并诚恳的告诉我这段路要7万。

顺利办完checkin准备登机,跟攻略上说的一样,越南人民还是有插队的习惯,特别是插外国人的队,反正语言也不通,他就那么站着。越南航空的标准服装全是奥黛,开叉非常高,几乎到了胳肢窝,然后下面穿一个单裤要露出来腰,腰粗的MM会露出来一个救生圈。VN(越南航空)的空姐颜值普遍太低,大部分是空嫂,还会有空奶……

图:VN标准服装

前往酒店

飞机平稳落地,晃晃悠悠向外走,到了最后一个电梯还没有下去,就看见一个服务生,旁边立着一个我名字的牌子,就这样胜利会师了。接机的小哥第一眼看到我就认定我是他要找的那个人,迎上来跟我唠嗑,一听他那英语当时就醉了,虽然他在blabla的说,但越南英语实在是太难懂了。

确认了身份,他就是闻屁负责接我的服务生。小哥很nice的送上三瓶水,还有三卷冰镇毛巾,这个习惯和泰国一样。然后他递给我已经提前准备好的手推车,让我们先去拿行李,然后回来他会给我们介绍一些酒店的事情。

取了行李,他打开了这张地图开始给我介绍。

登岛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坐跨海cable car了,但这哥们儿告诉我,这两天cable car正在maintenance,今天明天都不成,真扫兴!只能选择speed boat了。

小哥推着行李车带我们出机场直奔包车,一个小中巴奔驰。汽车跑起来后孩子很兴奋,趴窗户旁边看外面风景。

图:一路沙漠和青山,没等看见海,娃睡着了……

越南的海有个特点,这里沙漠和大海共存。金兰(卡姆拉恩)机场周围有很多看着像采沙场的地方,护栏围着,沙子细白细白的。我想这里的沙滩应该和美奈的红沙滩白沙滩是一样的吧。车向前开,路的前方是一座青山,我脚着这怎么好像是去海棠湾的路,心中略有不安,很担心这次旅程变成了海棠湾之旅。

图:海棠湾style

前往酒店(二)

过几个盘山弯道,豁然一亮,芽庄的大海那叫一个蓝!我怀里抱着睡着的娃没有拍照片。

一路上我和媳妇都在往天上看,因为闻屁岛的特点就是有一个大大的跨海cable car,见到缆车就说明快到了。finally,过了四五十分钟,车停了下来,来到了酒店在main land的check in counter。为啥是main land?因为闻屁是个island啊!

酒店的服务生很nice的送来了欢迎饮料,还有冰镇毛巾,让我们坐下休息,拿走了护照办理checkin。

ps:确认了住岛时间后,要了锅300$的押金,然后开始给我讲解岛上的设施。其间告诉我吃饭的地方在island的lobby。我还特意确认了是不是有早餐,哥们儿告诉我三餐全包。我尼玛以为自己听错了!下单的时候分明说了只有双早啊!来前我还想了好几套方案怎么解决午餐和晚餐,因为在岛上肯定啥啥都非常贵。小哥按照介绍材料一点点儿给我讲,包括岛上餐厅一日三餐的价格分别是35万,55万和75万,我不放心,跟他确认一遍价格,他再次跟我说:你不用关心这个价格因为你的住店价格已经包含了全餐。我当时真是兴奋坏了,立即觉得这哥们儿的越南英语还真是挺好听的!但是这个三餐全包在后面我也会说到,简直成了一个噩梦。

芽庄的地理位置

图:一起认识一下芽庄的位置

看到从大陆到岛上有一排白点了么?

白点放大就是这个

登闻屁岛

走在路上看到的大海是蓝色的,正经的蓝色,不是三亚的黑色。但是来到登船码头的地方,我还是惊呆了!不愧是东方小麻袋!

图:闻屁奢华酒店登船码头海滩,请原谅我书念得少,这样的海我是第一次见

在海边的码头上停着一个小游艇,我当时一看就跟媳妇儿说,果然和这个酒店的名字一样,luxury!

图:欢迎登船!

船长热情的站在岸边迎接我们一家人,我迈步上船正准备进船舱,船长问我要不要去二楼露台吹吹风,我说当然特么的of course啦!于是一家三口就傻呵呵的在正午的太阳暴晒之下,坐在敞篷的游艇二楼上呜嗷喊叫着冲向了闻屁岛。为啥中国人总喜欢叫唤……

图:第一次包船。看到远处山顶的白字了么?闻屁岛的名字

闻屁奢华酒店

电瓶车把我们带到了酒店的大堂,但已无需办理手续,有一个帅气的越南小哥儿递上房卡,讲着越南英语给我们介绍酒店。

lobby的二楼是一个cafe,我们一次都没有光顾过。顺人字楼梯下去左右两边是两个餐厅,左手边的餐厅就是管饭的blue lagoon了。

组图:酒店大堂

图:到处都是菊花

打开房间大门那一刻,我心说我特么不是定了这个岛上最次的房间吗?干嘛给我一座宫殿!?本以为只有像苏梅岛那样预订水池房才有私人泳池,不想这里的房间标配就有。我娃自打看见水池后就再也走不动路了,吵着闹着非要下水,这时候行李还没有来,游泳圈也木有。好容易等来了行李,我收拾好游泳圈,娃立即水里扑腾了五分钟。话说这个池子水很凉,周围都是绿植以保证私密性,所以光照很少。

图:这洗漱用品我不老满意的,晒后修复比起泰国的差太多

图:酒店所有马桶都是带有“洗PP”功能的哟~~

图:花洒佷人性,设置有40度恒温档,不用自己调整半天水温才洗上

图:洗脚池

图:房间外的私人泳池

房间内其它图片:

酒店夜景

酒店外景图:

午餐

登岛之前服务员曾经问:三餐全包,但你要选择是今天中午在岛上吃午餐,还是你离开那天吃午餐,我选择登岛之后就吃,离开那天完全可以吃个brunch,然后直接到下一个酒店好了。

越南饭,吃起来还不错,特别是头一天晚上内排机场那碗越南米粉,所以我们对酒店的伙食也非常的有信心。这个酒店的风格如同他的名字——luxury,而且歪果仁很多,我脚着拿相机也好手机也罢,拿一个菜拍一下,拿一个菜拍一下,实在给国人丢脸,还是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那边饮食的好了。

推荐一些我感觉不错的菜品吧:春卷,烧卖,每日的两个油炸物,鲜榨果汁,甜汤,甜品,海鲜一锅烩,在这里各种刺身没人吃了……

饭点:早6到10,午11点半到2,晚6点到10。

还记得我说三餐全包简直是噩梦么?每到饭点儿,我拿出在国内吃自助的气魄,坐那儿吃它一两小时,于是每天我们在吃饭这件事情上花费四五个小时,挺浪费时间的。每顿饭都吃的特别饱,早饭刚结束,一点饿意没有就要吃午饭,嘴里午饭还没咽下去呢晚饭就来了,猪一样睡醒了吃,吃饱了睡的生活催肥效果极佳!

关于酒店的自助餐

餐厅的服务人员实在太热情了,你的盘子里东西没吃完你就千万不要站起来去拿别的,否则你回来后桌上就干干净净的啥都没有啦,全给你收拾了。有时候你拿了一小份儿饭吃两口,再吃点儿别的,被服务员看到了马上就要过来问你是不是finished,接着就把盘子给收走,实在太可怕了。

另外这个岛上的自助餐全部都不含饮料,这一点一开始我还挺担心,但后来发现根本就没有必要:早餐有七八种鲜榨的果汁,午餐和晚餐又有四到六种甜汤,实在口渴还可以要water啊,不过听清服务员的介绍,越南英语include和exclude我也是傻傻分不清楚,你说了要water后,服务员还没去给你拿水,开始跟你逼逼越南英语,你就听有没有bottle就好了,如果你要了bottle,请在checkout的时候pay9万vnd(越南盾),就像我一样。

也有一些冤大头在这个餐厅里面被宰,你坐下来之后服务员肯定问你要喝什么饮料,有些中国人根本没听清楚就说要。

岛上欧州人和亚洲人几乎是对半,在岛上就餐这几天很少遇见中国家庭,只遇到了一个霓虹国家庭和一个棒子国家庭,相比较那些住一晚就走的,这两个家庭反复遇见,明显是我炫富的仇敌啊!当时我就暗下决心不能给咱中国丢人,倒要看看谁最后checkout!

结果当然是我赢了,比棒子多了两天,比霓虹多了一天,不过谁会在这么贵的岛上住五天……

虽然比人家住的久,论起小孩的素质,我家孩子差太远。日本娃去拿吃的东西完全可以用英文和服务员交流,说的东西我和我媳妇儿都听不懂,我娃呢,听不懂就算了,连最起码的礼貌也没有。人家跟他说话他听不懂,就不理人家,扭头就走。每次吃饭服务生都要给我们领位,而我娃又喜欢自己挑桌子,于是他走前面,有一次服务员把他领到一张桌子那,我娃一撇嘴走了,服务员:油东来?我他妈反应了三秒钟,才知道啥意思。

另外发现了一个亚洲小孩儿的通病,吃饭的时候手里不是捧着手机就是拿着爱拍,欧洲的孩子很少有吃饭的时间做这个做那个的,也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教育出来的,我家这个吃饭时不给他看爱拍就疯。

餐厅外面是泳池,靠近餐厅的地方也可以就餐,我们就在那儿吃过一次晚餐,那天突然风大,吹的受不了又回到屋里来。

餐厅也是很用心,每天的菜品大概有三分之一会变化,特别是春节几天的越南特色食品,甚至让厨师穿上传统服装挑着担子玩角色扮演,让你有种逛地摊的赶脚。

水果全部都是现切的,平时我很少吃芒果,在这个岛上吃了不知道有多少个芒果。而且回家后才发现超市里卖的最大的芒果也不及岛上芒果的三分之一大,这儿的芒果吃着一点儿也不塞牙,肉质细腻。

餐厅的甜品每天都变着花样儿的做,我感觉我增肥的主要原因就是每顿饭吃了大概有一盘半的甜品,还有各种巧克力、奶油和黄油,简直就是我这种甜品爱好者的天堂。

因为可选的菜品种类很多,孩子吃饭是不成问题的,总有几种菜是他爱吃的,可以保证他吃饱吃好,加上丰富的水果,就算菜少一些,营养方面也能跟的上。

另外,每天下午的house keeping后,床头都会给你放两块儿(有时一块儿,不知道是不是被服务员昧了)纯进口巧克力,当然不是从中国进口的……

welcome fruit居然还会给你续一些……

关于闻屁岛的交通

和所有海边酒店一样,去哪都叫个tuktuk。我们住的房间离餐厅太近了,所以也就去乐园的时候才叫车。从乐园出来你也可以让乐园的服务生给你叫车。我最喜欢这个时刻了!why?

经常一大帮人在乐园门口等车回酒店,这时一辆tuktuk来了,我们中国人很有素质的等着你们歪果仁先上,你们屁股还没坐热,服务人员连忙问:luxury?luxury?这些人看脸就知道住的是岛上低端酒店啊!都下来下来!麻利儿的!

最精彩的地方到了:电瓶车带着我们一家三口走了,剩下一帮人等着小中巴来接吧!

What is luxury !This is!

如果你需要上main land,有两个途径:

1,半小时一趟的shuttle boat

2,cable car

头两天没坐上缆车,后面专门补了两次,出示房卡就行,免费的。哪怕你从岛上出来,也可以到了main land后不下来,和工作人员说一下就ok。

第2天

酒店的游泳池

淡水泳池的中间有一片小岛,上面是吊床,最令人惊讶的是,还有一只小松鼠,不知是被谁带上去的,但是它自己不会游泳的话肯定是出不来的。泳池分上下两层,上层深,下层浅,下层还有一个儿童浅水区。

岛上可玩的东西太多,泳池利用率不高。当然也可能是人少的缘故。

闻屁岛海滩

作为全球top30的沙滩,让我很是期待!酒店人不多,所以沙滩上我从没见超过7个人,包括我们一家三口。沙滩细软,娃玩的很开心。浅海处小石头很多,但不像珊瑚那样扎脚。呃,就别用三亚腥臭的海水来比较了吧……海滩的南边有一个酒wave吧,人不多,spa也在这里,没钱,0消费。

酒吧

第3天

闻屁岛海滩

沙滩服务台那里有三框沙滩玩具,可能都是住店客人留下的,很多都是坏的,不耽误用,总比从北京背一兜子玩具去强。

乘缆车观闻屁岛夜景

大晚上的坐缆车逛一圈

第4天

闻屁岛海滩

图:正月习俗,要树一个高高的竹竿,上面有个环,把沙包扔过去代表好运

新年活动&日常活动

正月初一上午外面敲锣打鼓,赶紧收拾好去看热闹。原来是舞狮。不过这个搭配我真是醉了:大头娃娃拿着蒲扇和孙悟空一起,舞着红黄两头狮子……

砸罐子活动。一开始我以为和植物大战僵尸一样比赛单位时间内徒手开罐子的数量……还寻思这酒店是够luxury的,碰上会硬气功的得多少钱进去,没想到是这样的:蒙着眼睛原地转三圈,在亲友的帮助下走到悬挂的罐子前面,挥棒击碎,可得闻屁纯白T恤一件~

锅当然参加啦!

正月活动

离开闻屁岛

再来一组离开时的片子……

闻屁乐园

有很多不住在这个岛的人也会来玩,包括很多本地人。why?因为这里有非常著名的闻屁乐园。

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indoor-game,outdoor-game,underwater-world和water park。毕竟是个第三世界社会主义国家,对公园的质量不要要求太多。路上项目和欢乐谷不能比,水上乐园我没去过别的,但想必质量也算不上上等吧。

在屋里叫个tuktuk,公园玩去!

indoor-game

占地面积灰常大,而且最重要的是——全免费。在这里你可以:

1)没完没了的抓娃娃,抓不出来是当然的,那爪子送的就像骨折了一样。

2)k歌。看到那一个个玻璃小包厢我也是醉了……

3)吞食天地2,恐龙新世纪,kof,sf,西游记……

4)你还可以ddr,或者各类射击游戏,抓鱼赛车赛摩托

5)爬楼,很费手

6)4d影院,我们没进去,上次在自然博物馆孩子被吓到了。

7)我见过的最大的儿童乐园,华联里那些都弱爆了。不过花了那么多钱来这里玩这个未免……

除了个别项目要排队,所有设施全免费!

当然,咱们都luxury了,门票自然是刷房卡了,引用酒店欢迎信中的说法——unlimited access!国内的乐园都颤抖吧!

排队最多的莫过于特色轨道车了。我曾经早饭后就去,依然排队,为了避免留下遗憾,我找了一天的夜场去,虽然排队,但不晒啊!小车最多坐俩人,一米三(好像)下的娃不能独自一车。我带着娃,媳妇独自一车。车速不能超过25km,前后车要保持30米左右距离,更操蛋的是需要手控而不允许拍照录像。

有个小跳床,还有一个马戏表演,都是小猴子和小狗,质量也一般。乐园最值得住岛游客夜游,那是另一番梦幻感受。缆车在岛的车站也是这里,住岛客人有优先通道,很luxury吧~园子里有一些餐饮店,我每次都是吃到要吐才来,所以没有光顾过。

闻屁岛水族馆

之前对这个水族馆一直不确定其真实性,进去后才踏实,毕竟给孩子念叨了好长时间。

水族馆有daily active,一个是美美的(mermaid)秀,还一个是fish feeding。fish feeding不是自己拿鱼食去味了,看潜水员蜀黍喂。

水族馆二楼类似博物馆展厅,但是去过北京动物园水族馆再来这里你会不适应,人,太特么少了!你要是晚场来简直就是家庭包场!水族馆的玻璃很干净,不会像北京动物园的那样脏,要不照片也拍不出啦。一楼就是海底隧道和各种秀的main pool。

water park(闻屁岛)

水上乐园怎么也得玩一天,outdoor game也要一天,你要是再想夜游园,这怎么也得个三两天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住岛。我们在春节前就入住了,人很少,特别是乐园,我媳妇感叹这尼玛几个毛人,乐园的成本是怎么收回来的。

春节前一天,游客逆袭了(注,仅指乐园,这些人不住岛)。大量越南当地人涌入,他们三十放假。再就是中国游客,我甚至看到了同一趟航班来的祖孙三代,辛苦他一直拍照的姥爷了。中国人一多,就有了中国特色,比如整个旅行团站在电梯口商量一会儿怎么玩在哪汇合,随地吐痰扔垃圾大声嚷嚷等。让其他游客感受很糟糕。

建议大家的游园时间是一清早,特别是water park,游泳圈很抢手,有的项目没有泳圈不能玩。

或者晚上去outdoor game,不住岛的都走了,人少清净。

water park(闻屁岛)图片

我就只坐了最舒缓的四节滑梯。肚子下面放个一人长的垫子,开滑!第一个下坡,从容不迫,第二个下坡有点快了,第三个下坡已经可以听见加速时摩擦的“呜呜”声,第四个下坡,我能说我是飞下来的么……好玩!

最牛逼的就是勇敢者的游戏了,最高!最陡!纯肉体参与无任何其它道具。最后降速就靠把腿伸直了脚后跟蹬水,水花能溅起一人高。有个中国哥们滑下来,媳妇问他:后背磨坏了吧?答曰:没事,水把你隔开了。那哪是水把你隔开了,分明是自由落体好么!

还有家庭滑梯,需要一个吊车把超大的泳圈吊上去,有四人的,还有八人的,泳圈在滑梯里左晃右晃,除了孩子被吓哭了大家都很开心。年轻真好!

water park(闻屁岛)图片

小娃娃有个专门的泳池,儿童滑梯有四五个,可惜我娃不敢坐滑梯,我带他上来就坐了一个滑梯,结果他还呛水了,怨为父没照顾好他,应该先给他穿个救生衣的。

还有个人造海浪大池子,我要去玩的时候偏偏是中断40分钟。

给大家一个提示,几乎所有刺激游戏都需要你拿着泳圈或者垫子走很远,然后上四到六层楼,楼梯还是那种网格似的,整个过程太折磨脚了!比较好的方式是穿个人字拖,玩游戏前把鞋套在胳膊上。

water park(闻屁岛)图片

游戏过程中泳镜是禁止的。老外们太有意思了,那么刺激的游戏,自己还要拿个自拍杆,全程录像。

如果你啥刺激游戏都不敢玩,那就找个泳圈一起跳进懒汉河里漂浮一下吧!

所有设施都有开放时间,中间会有中断,下午五点四十五全结束。

这里的海滩比起酒店的更白,海水更蓝,但是人多,也就罢了吧,还是回酒店私属沙滩慢慢玩。

前往酒店amiana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特别是三餐全包乐园随便进的海岛日子。无奈咱穷啊,终于被撵走了。还是speed boat,还是二层晒着走,心情完全不同。又上了main land的码头,看着擦肩而过去上船的新住客,我感觉人生到了最低谷……

办理玩手续,酒店安排了奔驰车,把我们一家送往下一个酒店——amiana

网上介绍的酒店的图片我也是醉了,给分明是高层大楼啊。我媳妇一路拉长着脸说不想去住商务酒店啊!但随着车进了市区又离开市区,我也终于放心了,这酒店必须是villa!

说一下路上的见闻,方便大家选择酒店。

芽庄市区有不少酒店,都不是villa,全是大高层,楼下是马路,过了马路是海滩。

海水还好,但是真的好多垃圾啊……别管你是希尔顿还是havana,都一样。

不过这里的优势就是,酒店就在城市中心,芽庄真的没多大,于是你去个超市,吃个饭啥的都会非常方便。

• 地址:Pham Van Dong Street,庆和省
  • 简介:芽庄阿米亚娜度假酒店位于芽庄沿岸,设有1个私人海滩区、1座室外游泳池,以及享有花园或大海景致的宽敞客房,提供1个24小时前台、附近的免费停车场,以及覆盖各处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芽庄阿米亚娜度假酒店交通便利

回到我们的行程来,为啥是王八滩?因为酒店所在的bay就是turtle bay

不得不承认王八滩的海水没治了!景色很好,但是房间就……一家三口给了我个twin bed,想啥呢?

芽庄阿米亚娜别墅度假村(Amiana Resort and Villas Nha Trang)图片

我不得不把床拼一起。但每次打扫卫生后,床都被服务员不辞辛劳的分开了。而且一天两次铺床……

中午办理checkin的人挺多,我们坐在那等着,一样送来了欢迎饮料,但是质量就……

而且我说给我娃要一杯不要冰的,服务生居然把放冰的那杯收走了,真尼玛小气!

办理完手续,服务员问我:can u walk,这会儿没有car了。这也叫五星?谁给打的分?

房间里自备了两个越南斗笠,还有一个沙滩包,都挺有用的!

最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这个酒店很把自己当回事,大堂旁边的商店里销售一切房间内的小部件,比如兜里、包、甚至包括洗手液瓶子。

第5天

早餐、午餐&晚餐

这次是千真万确的含早了,午餐和晚餐都得再花钱。这家店的早餐和闻屁比起来,真是哭瞎眼了,不过起酥的小点心做的还是可以的,其它么……能吃饱得了!要啥自行车!

午餐只有menu的,而且价格不便宜。晚餐可以来Buffet,但是菜品种类就……又要自行车!早餐的时候咋批评你的!!

anyway,在酒店吃晚餐可以避免错过傍晚时分的magic hour,无论你是拍照、溜达还是游泳都是极好的。

山寨华联(芽庄Center)

这里捎带手说一下酒店的交通。因为是芽庄的北部了,所以去市区略有些麻烦,如果你还保持着luxury style,那就让酒店给喊taxi吧。如果想省钱,看清楚shuttle bus的time table,提前book一下。shuttle bus往返于酒店和nha trang center。于是我们还是去一下芽庄的center吧,见识一下。

如同标题,就是个山寨华联,连龙泽老华联(2014年底装修前)都不如!居然还尼玛有真维斯!里面有个小小的超市,这里买了些咖啡。一水儿的中国人在咖啡架前面抢购,屋央屋央的。

越南有个服装牌子是bambou,起初发现它是因为酒店里的服装店就是这个牌子,这个店在center一层也有。地图显示其主要根据地就在center南边不远处。

还有一个类似于大食代的区域可以吃吃饭喝喝果汁,不过那个规模也就是个小食代吧。餐厅区域的位置不错,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滩,时不时还有人在这里玩快艇降落伞。

kids club

在酒店的最西边,有个二层小楼,一楼就是kids club了,里面有一些玩具,还可以看电视。

中午正热的时候,如果孩子闹着要玩可以领到这里。

周六日没有babysitter。啥?还有babysitter?亲,你想多了。我们周日checkin后就去看,看门的说今天没有babysitter,我们说这太牛X了!周一再来,有个黑大姐,也就是给打开房间门,开空调、电视,完全没有带孩子一起玩啥的,孩子放这里大人最好还是不要走远,谁让咱孩子英语太差呢。

同在一层的还有休息区和台球,这两天台球没少打。

kids club图片

kidsclub二楼有健身器、乒乓球,以及ps3,还有一个抓鱼的机台。

but,这里二楼的小露台景色是刚刚的!

儿童乐园旁边就是mini高尔夫。

酒店的泳池

酒店有一个淡水池,分成深浅两个区域,浅水区主要是给小娃娃的,也就半米都不到的深度,深水区也是从1.3到1.7左右。这个泳池晚上有灯一样开放,不像闻屁的泳池和海滩晚六点准时停。

淡水池东边是一个sea water pool,里面还像模像样的放了一些大石头,浮力很大但是我游泳不是脑袋一直在外面那种,所以太咸了……

海水池东边就是酒店小的可怜的沙滩了,但是海水非常棒!我们没有来这里玩,晒,而且石头多。

整个王八滩的特点就是海水和岩石,酒店煞费苦心的在岩石的上面堆放白沙。孩子玩沙倒是安全了不少,可是没有海水的沙滩乐趣大打折扣。

SPA center
SPA center图片

在lobby的东边,我们没有去做spa,但是去了一次,为啥呢?

酒店的日常活动

酒店也是有丰富的日常活动,媳妇报了一个美甲,但是是junior的。两口子都是英语二货,心说不给在指甲上作画,能打磨漂亮保养一下涂个纯色也是“初级”美甲极好的。于是如约来到了spa center,进去后说明来意,服务人员说给你儿子做么?我媳妇说当然不,大人。人家又确认一遍,最后终于弄明白了,这个junior是指只给小孩做指甲……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害怕!不懂英语会啥都是白扯!

我约了个独木船划艇,在淡水池那里有个浮桥下海,因为是体验(双人艇属于经营项目),我带着娃俩人划了一会儿。穿着防晒服和救生衣,15分钟就湿透了。

还约了个潜水。一开始我以为是浮潜,在sea water pool等教练,结果小哥给我拿来了一套氧气罐子,不过没有潜水服。给我腰里别了一排铅块儿,说我头一次沉不下去。讲解了装备的使用说明,就在sea water pool里练习起来。他会跟你一起下去,跟着他溜达就好了。还是挺好玩的!

乌龟滩

下面是乌龟滩的还,大家看看就好。在那呆了5天,不知道怎么才能把海的美表达出来。

沙滩非常细腻!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这酒店不咋地,所以还是去市区看看吧。

查清了芽庄大教堂的位置,离center不远,那就去一哈吧。

到了center,不敢打车(后文会说),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这里游客不少,不乏当地人在这里拍艺术照。

我是第二次进教堂,上次是在北京拍婚礼,根本没怎么看,这次纯欣赏。

看到有的老外穿着背心,胳膊上左青龙右白虎的进门就在第一排扑通跪下来开始祷告,这人走出去你说他是杀人犯绝对都相信。

芽庄的KFC

芽庄是有KFC的,最近的一个就在center一楼的东南角。大家都说这里的甜筒便宜到心碎,可是我们去吃,啥啥没有,最后一点儿便宜没占到!

旅行后记

不要以为还能像苏梅那样可以遇到便宜的服装店,这次很放心的没让媳妇带裙子,结果没买到像样的衣服,拍照积极性大打折扣啊~~!

照片太多,内容太多,还有很多想说的可能都遗漏了,如果大家有问题,欢迎提,我会及时回答!

祝所有去越南玩的童鞋们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呃,作者露个脸吧……我还挺自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