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旅行--武隆三日,轻松自由行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带着宝贝去旅行--武隆三日,轻松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8/02

• 玩法/自驾

前言

很多人讲,有了宝宝无法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不然。在下亲身体验,带着咱家10个月宝贝去旅行,希望能给相似情况的家庭一些旅行帮助。 我们是8月1日决定出行的,所以赶紧在网上确定了8月2日的住宿,住宿有了保障之后的事情可以慢慢理会。主角:三口之家 出发地:重庆主城区 目的地:武隆仙女山

准备物品:全家衣物、小孩食物、日常用品(尿不湿、奶瓶等)、医疗用品(小孩发热贴、大人感冒药、创口贴等)

交通装备:检查汽车情况、油量、百度地图

住宿准备:酒店预定

然后就是要开车的家长,要注意好休息,全家出动安全最重要。

导航显示行程180KM左右,全程耗时约3小时

这是路线,九龙坡出发,经包茂,过南彭,走G65,全程路况较好,木有问题。

过路费:82.45(ETC)*2

198.00*2

这就是观景房,房间大小合适,也挺干净,通过去哪儿预定的房间,238.00(返现40)。落地窗,靠近路外侧所以可以看到远处。由于觉得不错,所以第二天还是住在了这里,省事。老板很热情,是租的当地房子开的宾馆,富贵楼以及旁边的都是他家开的。 如果不选这种观景房,房费约在150以内,当然仙女山镇高中低档的酒店、宾馆、农家乐多如繁星,选择的空间较大,这一家也是通过去哪儿网了解的,还不错。

通过窗户向外看...

第1天

7:40 出发,10:30到达目的地“仙女山富贵楼酒店”,酒店位于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旁边,靠近七色花园度假酒店。 收拾停当,呼吸一下凉爽干净的空气,小憩片刻,去镇上吃了碗牛肉面(牛肉面15.00,当地人居然也这个价,看来真的实现全面商业化了),开始仙女山之行...

• 电话:4008023666,4000235666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天骑马烧烤,冬天来滑雪和观赏雪景。

从酒店到仙女山还有约10多公里的距离,驱车前往...

在入口处直接取票(网络成人票54.00,到付是60.00),继续驾车到达小货车乘坐点。

仙女山小火车,成人票价25.00,拖家带口的建议一定乘坐,步行的距离其实还是比较漫长,除了一颗强大的心还得有强大的身体支撑,只是心灵强大的同志们还是坐这种加汽油跑公路的火车吧...

没有一望无际的感觉,但却自由而层次分明,这可不是阅兵蓝能表达的蓝天,空气干净而舒适,整个人都开始好了...

草场的一角还有摆摊设店的...

继续第(2)个景点...逛完草场,火车前往第二个地方:骑马场,没有旅游团带着,也没人让你下车去骑马,带车宝贝也不可能骑马啦,直接赶往下一景点:车站。

神马...完啦?!(其实25块钱看个草原够了呗)....

算啦,开车找我们三口之家的营地去....呵呵,仙女山遍地是风景,铺上野餐垫,搭上摇摇床,插上我们的旗帜,霸占一方净土(还有飘忽不定的牛群相伴)...画面太唯美,图就上到这里....

小结:不愧是避暑佳地仙女山比较凉快,尤其是没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宝宝建议多穿一件长袖,大人长短袖均可,长袖衬衫比较合适。草场下午去比较合适,地面没有水汽,适合宝贝玩耍。

回到仙女山镇已近黄昏,晚间的镇上比较散漫,有点慢悠悠的感觉,整个人又更好了。一盘过水鱼外加几个小菜作为晚餐,饭后逛逛仙女山镇,看看大妈跳广场舞,看看小朋友玩儿蹦蹦床...NICE...

唯一遗憾的是晚上看了中国VS韩国....整个人开始不好了!

仙女山镇一角...

第2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7:00,宝宝醒啦...虽然疲倦,但是有小孩就是这样啊...

在老板那里购票,跟网上票价一样,直接购了天生三桥+地缝,老板说先去天生三桥,要是精力充沛的话再去龙水峡地缝,带小孩要有心理准备。

还好我有“抱抱熊”...和一颗强大的心...

乘车点就在宾馆旁边的游客中心,步行5分钟,上车...

观景房据说是可以看日出的,第一得起得早,第二得无云挡...

景点周转车会直接把你拉到B口(这里是没有电梯的),门口会有人建议你步行,我带小孩,怎么步行?然后她会告诉你往后150米有A口电梯,但是要等1个小时。C!1个小时,难道这些人昨晚就来排队啦?我可是坐的早班车!

电梯直下到半山腰,来一张。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取景地

到底部了,有没有像一条鱼...

空肚子的老鹰

这个猴子好萌...

天然的,还是有些许壮观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游完天生三桥就可以直接乘车去地缝或者回游客中心。其实已经比较累了,地缝打算放弃之,明天再来。休息一下,吃个午饭...

整个人又开始好了...决定去地缝看看。

地缝的风格与金刀峡较为接近,通过电梯下到半山腰,再通过一条地洞到达景区,去地缝人明显少了很多,很凉快。

此水是从洞口流出,趁老婆孩子在外休息,打着手电去看了看源头...太黑了,没有拍照,这是出来的水。

水好凉啊.... 小结:游玩指数其实较仙女山公园要低一些,因为风格比较单一且类似,行程较长,容易审美疲劳,但是作为武隆的重要景点,不看看也不合适啊!

仙女山镇

天生三桥+地缝 一天时间是足够的,背着宝宝走还是比较累,拆成两天人会相对轻松一些。当然有一颗强大的新的年轻父母也是木有问题滴...

回到宾馆时是下午16:00左右,洗个澡,小憩一会儿,等待晚餐...

酸辣羊血

粉蒸肉

还有著名的碗碗羊肉

请记住这家店,真是好吃又实惠。绝对出乎你的意料。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

时间也差不多了,衣服也不够换了,打算回家。但是那颗强大的心还久久不能平复啊... 于是驱车前往芙蓉江...(RMB:135.00)在停车场停好车后换乘景点专车前往半山腰的景区。芙蓉江居然在山上...

其实是让你再滑下去。当然还有80块钱的“全景滑道”...我们有小宝宝,放弃之...

看上去还不错

风格与三峡有些类似

但实际也真的不错

小结:芙蓉江山水还是值得一看的,主要是凉爽啊...

芙蓉江旁边是芙蓉洞,据说不错,但是个人对溶洞兴趣不大,逐弃之...

上岸后,收拾收拾那颗强大的心,先回重庆,准备下一次的:带着宝贝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