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延川乾坤湾盛景,走进东雄庭院农家乐

攻略   >  领略延川乾坤湾盛景,走进东雄庭院农家乐

• 出发日期/2015/08/24

• 玩法/自驾

前言

领略陕北风情,走进东雄庭院农家乐,远离喧嚣拥挤的城市,暂别快餐厅,一路北上,目的地:延安延川小程民间艺术村。或许你早有耳闻,陕北的民俗风情,不妨亲自来体验,当下正值初秋,天高气爽,瓜果飘香,绝对是一年旅游首选之季。一天的车程,大人孩子都无困意,绵延的山脉,个个都有自己的风姿,眼下的“天下黄河第一湾—乾坤湾”美景孩子大人都如打了鸡血般兴奋,面朝母亲河,伸开双臂,闭眼深呼吸,一切繁琐九霄云外,不行肚子闹腾了,一天没正常进食了,循着指示牌,驶进传奇的小程民间艺术村。

孩子们惊奇发现有黄牛而且戴口罩,你懂神马原因吗?

进村右边第一家,干净温馨的农家庭院,虽然没有招牌,但大家都是慕名而去,地道的农家饭菜、绿色的农产品成了独树的品牌。

以老姐说的穷讲究,但还是想看看住宿条件,这孔窑洞是带卫生间而且能洗澡,大大的满意,标间120元

这孔窑洞没有卫生间,但院子里的太阳能洗澡间和卫生间可以使用,价格100,瞅见没还有著名画家的油画呢

这孔也是标间

接下来这孔闪瞎你的眼,主人还为赌鬼们备了麻将桌,可真是费尽心思

再者就是厨房,特色的窑洞厨房,干净明亮,没有半点的油腻感,特别是还有消毒柜,所有的顾虑全部打消,主人家正在捏饺子,旱地韭菜芹菜猪肉馅,一闻太香,定了我们也吃这个了

主人家正在捏饺子

厨房旁边两孔窑洞是餐厅,当然你也可以坐在院子里的凉亭里,更有家的感觉,眼亮的同志肯定看见凉亭旁边有个烧烤炉,有情调的你,晚上可以自助烧烤,吃着烤串,喝杯啤酒,爽歪了

院子凉亭,烧烤炉

溜溜菜园子,西红柿争相斗艳,忍不住吃一个,主人绝不会计较,你也不用担心有农药,摘下西红柿在衣襟上擦擦土完全可以吃

酸甜可口的西红柿

看见小细辣椒了没?没有真功夫,最好不要尝试,辣到鼻涕眼泪一大把不要怪别人没提醒

大片辣椒地

旱地韭菜,今天饺子馅的主料,非常的香,做韭菜盒子、韭菜鸡蛋饼我想味道更好

一对硕大的南瓜横躺在那里,真想摘一个,突然觉得做个农民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成就感,会意的主人说明早煮南瓜,期待中……

院子里的花椒树,做菜的时候掐一小串,如果你实在太闲,可以摘一片叶子嚼一下,嘿嘿!

挖些红薯,备明天的早餐

主人摘了几个自己种的香瓜,太好吃,绝对在超市是买不到的

突然,老姐惊叫,她的影子好像杰克逊,笑掉我们的大牙,身心放松的缘故吧,忙碌的城市生活中,匆忙的脚步,那有闲情看自己的影子

夜晚,路灯下,大人聚在凉亭下吹吹风、聊聊天,孩子们被浩瀚的星空迷住了

大炕上酣睡太接地气,直到被主人叫醒吃饭,有点不好意思了,应我们要求:陕北大烩菜、蒸馒头、煮南瓜、蒸红薯、炒土豆丝、凉拌黄瓜、老腌菜、熬稀饭,两个小家伙刷了牙,睡衣也等不及换,大口的喝南瓜汤,家里吃饭的难题,在此荡然无存,如果你流口水了,请拨打主家的电话:18700111715  15129876683,更多美味农家饭等你来品尝,总有一款适合你,什么荞面拐拐、洋芋擦擦、摊煎饼、摊玉米黄、钱钱饭、铁锅炖土鸡、烧馍馍、河捞等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