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蔚蓝——普吉岛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那一片蔚蓝——普吉岛

• 出发日期/2014/08/30

• 玩法/购物

前言

泰国我去过多次,这次的普吉岛之旅,纯属偶然。2014年8月中旬,在某旅游网上,发现有“<普吉岛5晚7日游>珊瑚蓝钻岛,1天自由活动,PP岛,沈阳直飞”的(2999元/人)抢购活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抢了一下,居然成功了!于是,本年度计划外又增加了一次泰国普吉岛之行。

喜欢普吉岛蔚蓝的天,更喜欢普吉岛蔚蓝的海。

既然已经付款,就要做好准备。首先要对普吉岛有个初步了解:

普吉岛是泰国南部岛屿,位于泰国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 离泰国首都曼谷867公里。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主要矿产是锡,还盛产橡胶、海产和各种水果。岛上工商业、旅游业都较发达。其著名景点有PP岛、攀牙湾等。

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岛屿,大部分游客都聚集在芭东海滩或普吉镇上,这是普吉岛的两个中心。一个胜在海岛风光,一个胜在古老的建筑,都因为有比较完善的各项服务而得到游客们的青睐。

普吉岛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常夏无冬。每年11月至翌年4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海水平静,天气良好,降水少。5月至10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淡季,多台风、降水。

1、银联卡一定要带,在普吉岛购物,大部分可以用中国的银联卡结算,并且按当天汇率计算,既划算又方便。

2、如果带笔记本电脑的话,需要带多功能的转换插头。

3、手机、相机防水袋,在海岛玩的时候,可以拍水下鱼儿。

4、防晒和护肤用品,普吉岛的太阳很毒,装备越全越好。

5、游泳和浮潜用品。

6、防蚊用品和必备药品。

7、 沙滩鞋和拖鞋。

签证

普吉岛是落地签,有护照的话,只要准备两张照片就可以了。据泰国旅游局宣布,2014年8.1-10.31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证费,因此我们此行的签证费也免了。

第1天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

8月30日 ,天气晴。

按照领队的通知,我们7:40赶到沈阳桃仙机场。我们这个团是个大团,共有37个人。右起第一人是我们的领队张小姐。

图为团友正在报道。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我们的飞机是包机,从沈阳到普吉岛只要6个多小时。当天下午16:00时许,我们乘坐的泰航波音767-200型宽体客机,降落在泰国普吉岛机场。

图为在飞机上拍摄的普吉岛机场。

等候中国游客的泰国导游

在普吉岛机场提取行李的,几乎都是中国旅客。

摄于普吉岛机场

我们普吉岛七日游的大巴车在加油

晚餐

来到普吉岛的第一顿团餐,虽然质量不怎么样(但因为包机上的餐饮更差),仍然被一扫而空。

• 地址:201 Phang-Muang Sai kor Rd.,普吉府
  • 简介:坐落于芭东海滩的鲍曼住宅酒店,会让您在普吉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Siladon Spa Phuket、普吉岛东方水疗中心和Namloo Divers - Day Diving距离酒店都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

我们下榻的酒店,叫保明雅居酒店(Bauman residence),网上又称为又叫鲍曼公寓或波曼酒店,位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网上的简介说:“保明雅居是一个优雅,时尚,拥有高品质细节的酒店,” 保明雅居酒店是普吉岛的四星级酒店。

鲍曼住宅酒店(Bauman Residence)图片

保明雅居酒店位于芭东海滩中间地区 ,步行到芭东海滩和江西冷、酒吧街,需要15分钟左右。酒店地理位置闹中取静,周围环境一般,还在开发中。酒店房间很干净,很宽敞明亮。

保明雅居酒店房间很大,有个小客厅,阳台看出去能看到普吉岛的风景。

保明雅居酒店的房间内还有免费wifi,卫生间也不错。

从酒店房间阳台拍到的普吉岛夜景

普吉岛

放下行李,在酒店附近转了转。普吉岛不乏中国元素。

这应该是泰国的四面佛,在普吉岛随处可见。

普吉岛的中国购物广场

夜市里的泰国艺术品

街头的酒吧

普吉岛的一家五星级酒店

普吉岛街头的餐厅,生意火爆。

街头的画室

普吉岛是个不夜城

第2天

鲍曼住宅酒店(Bauman Residence)图片

保明雅居酒店游泳池很大、很气派

沿着保明雅居酒店前面这条路,可以走到巴东的商业中心——江西冷。

江西冷附近这条街很漂亮,清晨还没有行人。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清晨的芭东海滩

前往攀牙湾

我们的导游叫阿贵(图中右起第一人),他说国内旅行社行程安排时间不合理,因此他给我们重新调整了,但保证所有的景点和行程,只能增加,不会减少,大家默许了。

摄于去攀牙湾的长尾船码头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攀牙湾,去攀牙湾要乘坐这种长尾船。

水上人家回教村

据说这是有着200年历史的水上人家回教村

攀牙湾水上人家回教村,是完全在海上搭建而成的一个伊斯兰村落,也成了普吉岛的一个标志性景观。

我们在攀牙湾水上人家回教村登陆,吃中午饭。

在这里吃到了印度洋的一种海鲜:好像是一种寄生蟹。

摄于攀牙湾水上人家回教村

吃饱喝足,开始出发。

• 地址:80 หมู่ที่ 1 ถนน บ้านท่าด่าน Ko Panyi, Mueang Phang-nga District,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攀牙湾内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枝干上长出众多支持根扎入泥滩里,以保持植株的稳定,任凭风急浪高。

那水中的小山像列队前行的象群、像匍匐的乌龟、像茂盛的树冠、像深思的老人,不一而足……

导游说,你们中国有句话叫: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们攀牙湾有句话是:攀牙山水假桂林!

奇异迷人的石群和悬崖组成的岛林奇景,扑面而来梦幻般的感觉,你会怀疑自己驶入了一幅风景画中。

普吉的美丽除了阳光沙滩外,另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喀斯特岩溶地貌,跟中国的桂林属于同一地形特征。岩溶地形若在陆地就成了光怪陆离的溶洞,若在海上就成了一个个陡峭独立的盆景。

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处,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

攀牙湾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攀牙湾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

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

在割喉岛,可以参加特别赠送的惊险刺激的【橡皮舟之旅】(价值800铢/人)。但需要付小费(50铢/人),由专业的船员带领,近距离参观经千万年海水冲击浑然天成的钟乳石岩穴、海洞,感叹造物者之神奇。

攀牙湾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另外,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

摄于攀牙湾

九弯十八拐地循序造访攀牙湾,仿佛置身于瑶池仙境中

割喉岛
  • 地址:普吉岛攀牙湾
  • 简介:割喉岛(Hong Island)位于泰国南部地区普吉府普吉城,即泰国普吉岛攀牙湾附近,割喉岛的名字源自于一部在此地拍摄的《割喉岛》电影,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

割喉岛海域有丰富的珊瑚礁和热带鱼群,生机盎然的海洋景色,是割喉岛最吸引人的地方。

割喉岛位于攀牙湾附近,割喉岛的名字源自于一部在此地拍摄的《割喉岛》电影,割喉岛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因为岛中包围着一座侵蚀大岩洞,状似房屋房间。

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水上活动,让割喉岛成为普吉岛旅游的热点之一。

割喉岛每个山洞的形态不同,有的宽阔,有的狭窄到要躺在皮艇内才能穿过,既刺激又安全。

摄于割喉岛

• 电话:+66-76-481188
  • 地址:攀牙湾泰国
  • 简介:因007电影而闻名的岩石孤岛,外形既像钉子又像一株翡翠白菜。

摄于攀牙湾007岛

在攀牙湾众多岛屿中,这座普通的独岛,曾因1964年美国好莱坞大片007系列之《金枪客》在这里取景拍摄,让小岛闻名遐迩,易名为詹姆士•邦德岛,戏称007岛。

一座岩石孤岛,直接从海 面突起,底部被海水侵蚀而变窄,顶部宽而平,稀疏地长着几株绿树,外形跟台北故宫博物馆里的那株翡翠白菜真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因此又叫“白菜岛”。

在返回巴东途中,导游请我们吃泰国的水果之后——山竹。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晚餐后观看西蒙人妖表演,据说他们的节目三个月换一次,这次看的节目果然和过去不同。

摄于西蒙人妖秀场

西蒙人妖表演位于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早、最著名的人妖秀,表演剧场能容纳六百人。西蒙人妖表演的规模和内容可与著名的芭堤雅人妖表演相媲美,剧院内经常座无虚席,所以需要提前预订。

演出期间禁止摄影,和人妖合影需支付,40铢/人的小费。

人妖歌舞表演,有雅有俗,但没有少儿不宜的内容。人妖的服装很美,霓裳羽衣,华贵大气。

第3天

前往珊瑚岛

9月1日,天气晴。

今天是7:00叫早,8:00出发,因此早晨没有外出拍照。我们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蓝钻珊瑚岛。我们是从巴东乘车来到这个海滩,准备搭乘快艇去蓝钻珊瑚岛。

普吉岛的每个景点,都有人拍照。游客回来时,会售卖你出发时的照片,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不要。

海滩上遍布礁石,风景不错。

海滩上卖服装和游泳用品的商贩

我们分乘两艘快艇去蓝钻珊瑚岛

乘快艇要穿救生衣

快艇的速度很快,大约40多分钟就可以到蓝钻珊瑚岛。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上蓝钻珊瑚岛要通过长长的浮动通道

蓝钻珊瑚岛面积约1平方公里,地处泰国国家一级珊瑚保护区内,四周海域是浮潜和潜水爱好者必去之地。

蓝钻珊瑚岛上还有降落伞、海底漫步、香蕉船的自费活动。

在蓝钻珊瑚岛可以自费参加深潜、海底漫步等各项水上活动。

蓝钻珊瑚岛岛上大致划分为三个海滩区域,主沙滩的沙子质量最好,沙滩躺椅大部分集中于此。

很多人参加了蓝钻珊瑚岛的自费深潜活动,这里不像塞班岛等地,深潜还要经过培训,交钱就可以参加(年龄大的拒绝参加)。深浅2100铢/人(人民币440多),拍照是750铢,一共差不多600多人民币。

这里人潮涌动,会汉语的小贩们向游客们推销者各种吃食,椰子、烤鸡翅、干果……

珊瑚礁石滩是快艇登陆之处,珊瑚石较多,触感比较轧脚,以海上项目为主。

摄于蓝钻珊瑚岛

岛上的意外

今天在蓝钻珊瑚岛上,我的右脚不幸被马蜂蜇了。马蜂蜇人很厉害,钻心的痛!导游马上给我涂了一种泰国的青草药膏,并找来了止痛药给我服下。回到巴东以后,导游和领队又一起陪我去普吉岛的医院。导游如此重视,是因为他有两个小伙伴曾经因为惊动了马蜂窝,被马蜂蜇死(当然,他们是被不止一只马蜂蜇了)。普吉岛的民居虽然比较落后,医院却非常漂亮(泰国是全民免费医疗!很遗憾,当时脚痛,没有拍照片)。医生也非常负责,在诊查了我的伤情,并征求了我的意见之后(打针还是吃药),给我开了几种对症的药。三天以后,我的脚已经痊愈。这是医院开具的诊断书和发票。本来当地导游要拿回去给我报销的(马蜂在普吉岛蜇人,他们也应该负责任吧),但辽宁康辉的领队张小姐说,已经通知国内的保险公司了,她建议我还是回国后请报名的旅行社处理吧,因为每个出国旅游的游客都有旅游人身意外险的。没想到,想在途牛报销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这是当天晚上我的脚被蜇后的情况。提醒去普吉岛的游客,一定要防止被马蜂蜇!

大象村

离开蓝钻珊瑚岛,导游领我们去骑大象。据说过去普吉岛上的丛林骑大象时间是两个小时,以后随着游客日益增多,时间越来越短,现在只是象征性的骑5~6分钟。骑大象每人要准备20铢小费

摄于大象村

大象村的四面佛

骑过大象,就在这个大象村,又观看了猴子表演。只有一只猴子,表演说不上精彩,也还要交20铢小费。

晚餐

当天晚餐,是韩式烧烤BBQ自助。比起头一天晚上的泰式火锅,要强的多了。不但食材新鲜,调料也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摄于韩式烧烤店

小鱼SPA

当天的最后一个旅游项目是小鱼SPA。在一个一米宽的水池里,有许多黑色的小鱼。洗完脚后,踏进水池,这些小鱼便都聚拢来,轻轻地咬着你的腿和脚。刚开始,感觉有些痒,后来,便是很舒服的感觉了。

第4天

今天早晨起来,因为外面太热,没有出去照相,选择了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早晨游泳池里空无一人,水好极了。

前往小皮皮岛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大小PP岛和皇帝岛,因为导游昨天推荐增加的自费项目(翠竹岛+大堡礁600元\人)没有人参加,因此原定7:00出发,被改为9:00,到达游艇码头,已经10:00多了。因为潮水原因,上游艇要上浮桥走很远。

因为退潮,有的游艇要由人拉出浅滩。

情人沙滩
  • 地址:Phi Phi Islands,Thailand
  • 简介:情人沙滩曾是是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拍摄《海滩》的取景点,电影里风景如画,情人沙滩上的细沙洁白如雪没有一丝杂质,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闪一闪。

来到小PP岛的情人沙滩,我们的游艇几乎找不到停泊的位置了。

小PP岛西南面的情人沙滩,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因为曾经有一部由《泰坦尼克号》男主角李奥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在此拍摄,而令其名声大振。

情人沙滩的白沙碧水是普吉岛的独特名片。

在情人沙滩,可以见到很多欧洲游客。

摄于情人沙滩

情人沙滩长度不足300米,海湾近乎圆形,是由众峰环绕形成的一湾碧水。

情人沙滩附近,海水清澈,海面平静,我们导游就选择这里,安排大家浮潜。担心游艇上公用的浮潜用具不卫生,我是带着自己泳镜下水的,一样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其实,不用浮潜用具,水面上就可以看到许多热带鱼与人共舞。

小皮皮岛
  • 门票价格:200THB上岛费
  • 地址:Puket, Thailand
  • 简介:小皮皮岛,与大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岛上的玛雅湾(情人沙滩)是好莱坞影片《海滩》的外景地。

离开情人沙滩,我们开始围着小PP岛环岛游。

小PP岛环岛游

这是著名的天堂湾

小PP岛与大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其面积约为6.6平方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因此罕有人烟。

摄于小PP岛环岛游

这里是小PP岛著名的燕窝洞,里面住着燕窝洞的守护者。据说,对于晚上8点后靠近燕窝洞的人,守护者可以无责射杀。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结束小PP岛环岛游,我们来到大PP岛。

大PP岛是全球最美的十个岛屿之一,其海水清度和浮潜能见度均是世界有名。但是,目前国内一些旅行社为了降低成本,联合当地导游,推荐的主要是一些卖高额自费活动的小岛屿。大PP岛对于跟团游的游客来说,仅仅是一个就餐地而已。摄于大PP岛。

摄于大PP岛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在大PP岛吃过午饭,我们来到当天的最后一站——帝王岛。我们来到比较晚,岛上已经座无虚席。

帝王岛又叫皇帝岛,与普吉岛其他景点相比,皇帝岛比较新。它以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欧美游客的青睐。

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摄于帝王岛

摄于皇帝岛

岛上最引人入胜的是岩石滩,因为在这里不用浮潜、不用游泳,站在浅水处就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热带鱼群。

这个孩子在与鱼共舞

普吉岛

当天傍晚返回普吉岛时,已经涨潮了,游艇可以直接开到岸边。

浮桥上空无一人

岸边排满游艇

吃晚饭前,再买些水果。这里除了常见的椰子、芒果、榴莲以外,还有臭豆、红毛丹、酸角、兰撒、腰果等国内比较少见的东南亚水果,全部廉价出售。

这天晚餐,应该是普吉岛之旅最好的一餐,菜不仅口味好,量也大,剩了不少。

吃过晚饭,天已黄昏。

第5天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9月3日,天气晴。

今天是自由活动,我给自己放了假——睡到自然醒。一来是脚还有些肿,二来是外面天气太热。当天上午我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午餐后又美美的睡了一觉。大约15:00左右,出发去江西冷。

图为江西冷外观。

江西冷里面有家超级市场Big C,里面的东西不错,我在这里买了一些糕点、干果和调料,价格比第二天导游领着去的土特产店要便宜不少。照片摄于江西冷。

江西冷是普吉岛人流量最密集的芭东海滩的一家购物中心,有200个以上的购物店。里面有些品牌,和国内价格大致相当。此外,这里饮食区、娱乐区、休闲区等。图为江西冷的大堂。

照片摄于江西冷

江西冷还有很多泰国特色的工艺品

江西冷里面也可以做小鱼SPA,每次100铢/人。

这是江西冷附近的酒吧

• 电话:+66-95-6366169

在江西冷逛了两个多小时,大约17:00许,我出发去巴东海滩。事先已经来考察过,这里适合拍落日。这是黄昏的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有游泳、太阳浴、香蕉船、帆板、游艇等各种海上活动项目,而这里的海水清澈,水中生物种类繁多,是亚洲地区公认的最优良的潜水地之一。不知为什么,旅行社都不在芭东海滩安排活动。我认为芭东海滩就是普吉岛拍落日的好去处,根本用不着花钱去神仙半岛或卡伦观景台看落日。照片摄于芭东海滩。

照片摄于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距普吉镇15公里,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更是人来人往。

芭东海滩附近有很多海鲜美食

芭东海滩附近的海鲜美食

芭东海滩附近的一个伊斯兰教堂

第6天

这张照片是出发去拍摄的酒店正门。保明雅居酒店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特别是酒店的游泳池,又大又干净,我每天最少要在这里游1000米。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9月4日,天气晴。

今天的行程,除了参观一个海龙寺,全部是购物。早餐后,我们的第一站是游览普吉岛香火最盛的海龙寺。海龙寺附近的四面佛,香火同样很盛。佛像第一面求平安、第二面求事业、第三面求婚姻、第四面求金钱。烧一套香烛,插一小束花在佛前,祈求神灵保佑。但每人要交20铢香钱。

海龙寺内供奉着两位受人们敬重的僧侣的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照片摄于海龙寺。

在普吉的寺庙中,海龙寺的香火最旺,寺内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让人印象颇深。照片摄于海龙寺。

照片摄于海龙寺

• 电话:+66-76-255001
  • 地址:99/35 Moo 5 Chalermprakiat Rama 9 Rd., Muang, Phuket, 83000泰国
  • 简介:普吉岛上唯一的正规珠宝店,各类珠宝玲琅满目。

当天的第二站是参观珠宝中心。据说,这是全球最大的具有ISO9001国际认证的珠宝中心。照片摄于珠宝中心。

照片摄于珠宝中心

泰国是世界红,蓝宝石的主产地之一,在琳琅满目的珠宝中心里,有很多工艺精细的珠宝饰物,可惜与本人无缘。

照片摄于珠宝中心的停车场

土特产店

照片摄于普吉岛土特产店停车场

当天的第三站是土特产店。因为头一天在江西冷的超市已经买过了,因此在这里只是随便看看。感觉价位比超市要贵。照片摄于普吉岛土特产店。

午餐

在土特产店附近的一个自助餐厅,我们吃了中午饭。

这是自助餐厅的外景,餐厅的环境不错,饭菜口味不敢恭维。

乳胶加工店

当天的第四站是乳胶加工店。这里的乳胶枕头和床垫倒是挺好的,但价格不菲,枕头600人民币一个,床垫6000~10000人民币一件(分单人和双人)。尽管如此,国人购买还是很踊跃。奇怪的是,所有的购物店,没看到一个外国人!?

• 地址:19 MOO 3 LUANGPHAENG KHWANG THAP YAO KHET LAT KRABANG BANGKOK 10520 THAILAND

当天的第五站是毒蛇研究中心。据说,这是继巴西之后世界仅有的国家毒蛇科研机构,由泰国五世皇创办,目前由泰国皇家政府主办。在这里可一睹世界上最毒之金刚眼镜王蛇的芳容,同时可欣赏惊险的人蛇表演。这是表演者正在取蛇毒。

导游说在泰国死罪有三,一是假货,二是毒品,三是侮辱皇家。工作人员说,泰国毒蛇研究中心提取毒蛇有效成分和精华制成的解毒丹、蛇胆丸等,号称“国宝”,疗效显著。其实我早已见识过泰国毒蛇研究中心的药品,只是当时身体还没有什么毛病,并没有为其所动。这次不知为什么却毫不犹豫地花2400元人民币买了两瓶蛇药。看来,年龄越大,越舍得在医药上的投资。照片摄于毒蛇研究中心。

毒蛇研究中心的四面佛

燕窝中心

当天的第六站是燕窝中心。燕窝中心是微缩了小PP岛上的燕窝洞,在这里可以了解了燕窝的形成过程,原来血燕窝并非燕子吐出的血丝,而是崖壁上的矿物质而成。照片摄于燕窝中心。

照片摄于燕窝中心

燕窝中心的四面佛

普吉岛免税店

当天的第七站是普吉岛免税店。免税店主营鳄鱼皮具,还有手表、珠宝和象牙制品等。尽管领队一再强调中国海关不允许带象牙制品,但不少团友还是买了象牙坠子等象牙制品。图为免税店正门。

这是免税店大堂

照片摄于免税店大堂

摄于普吉岛免税店

泰南文化村

当天晚餐在泰南文化村,口味一般,但有歌舞表演。

摄于泰南文化村

当晚21:00时许,我们来到普吉岛机场。图为我们登机的航站楼。

普吉岛机场的免税店虽然不大,但却挤满了中国人,大多是来买化妆品的,据说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从普吉岛机场我们飞回沈阳,结束了难忘的普吉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