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私享游生活#大阪の随性旅途记忆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小白私享游生活#大阪の随性旅途记忆

• 出发日期/2015/09/02

前言

啊~~~作为爱疯爱玩的妹纸,之前都是在傻玩,恨不得连照片都懒得拍,没有留下过痕迹感觉许多快乐和感受只能留存在记忆中,等待它的就是渐渐模糊。最近出行自己也长了记性,快门按按按起来,照片才是最好的记录,不会模糊的心情。

没有什么更多要抒情的!就想说说为什么叫“小白私享游生活”,因为每次旅途都是自己一个人走起来的,所以接下来分享的皂片可能多是他人和景物,自己会比较少出镜喔。

自由行做好行前功课是必须的。虽然中国人出镜还不能达到说走就走,但是提前研究好签证申请,比如N年多次的签证啦,加上关注各类抢票特价套餐等网站信息,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相对条件下也可能达成。当然,这个感慨是我从大阪回来之后的事了……

SO,言归正传。

且不说什么盲目的爱国情操,日本这个国家还是蛮吸引我的……化妆品、药品、小零食和日式大餐!各种萌物聚集,不仅腿遛到细,肚子吃到爆,钱包还要花到空……

【Part One 】签证+机票+酒店

这次大阪之旅,因为签证申请递交晚了,加上自己经验不足,所以机票迟迟不敢订,导致后来水涨船高。

关于日本的签证,周围有不少朋友跟我一样,一听签日本美国就虚的要死……这次狠心签了一次,发现也没想象中那么不近人情。只要提供自己真实的资料情况,确保不会滞留就没太大问题。想吐槽某宝代办签证,一水儿的硬性要求出工资字样的银行卡流水单……俺的工资卡显示的数字不达标,客服也不再过多听我说我的车啊,存款啊这些其他资产情况,直接就拒办!最后通过吾爱签证,客服还是很用心的,根据我的个人情况,给了提供材料的意见,最后妥妥儿办下来咯。

酒店倒是不着急,早早就在Booking上预定了免费取消的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看到评论一边倒的说房间特别小,大床房两个人挤着睡,箱子放不开BlaBla……有了心理准备,结果到了房间一看,矮玛,这个小真是需要到现场体会的!不过由于地下1层有24小时天然温泉对住客免费开放,这种条件下,3个晚上约1500人民币,又在比较市中心的淀屋桥站,综合评价还是性价比很高哒。

机票在去哪儿网搜到起飞前10天最便宜的往返,国航,早去晚回,4000+

酒店提前在Booking预定了,价格比较划算,日币转换,3个晚上约1500+

签证是通过吾爱签证,签证费500

【Part One 】签证+机票+酒店图片

包括预定、游玩常用的一些APP推荐,还有点之前搜攻略没遇到,自己出去总结的小tips~

1、app全称:你来出境游

就是预约了接送机服务,回家算了算人多还挺值的,但是不建议像我这种单人出行的人预订……因为我是临行前手臂旧伤复发才自己奢侈了一把。建议2-4人的出游小团体预定,不仅服务周到,车子舒适,还能share一下车费。然后这个app上有类似微信一样的聊天系统,不用单独下载,直接在app里就能聊,购买项目前,最好联系一下发布项目的当地人,要确认他有时间。好像一些人是兼职做这个的……然后就是一日游也有,我准备十一去韩国的时候预定一日游,去些周边郊区之类的地方体验一下,正好十一是跟小伙伴出去的。

2、app全称:Blablabla……

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官方app,不会打日文的就直接搜Universal Studio,然后往下拉就可以看到了!在app中可以直接切换到官方售票网页,注意,在app内没有售票系统,你就算点了票务信息,也是切换到网页中……所以还是需要大家在USJ官网先注册一个账号,才能进入购票页面。然后这个app的地图页可以实时定位你在园区的位置,方便大家寻找游乐项目。地图可以放大缩小,不认识日语的就把地图缩小,可以看到英文的游戏LOGO,方便辨别方向。日文通的,可以把地图放大,有详细的日文信息,包括商店、餐厅、卫生间等……然后这个非常方便帮助想在附近找吃喝,或者WC的人群,你把地图放大,就算看不懂日文,也能看得懂图标的厕所和餐厅标志吧……

然后还有等待时间的页面,大家可以参考每个游艺项目的等候时间,安排行程。

3、app全称:adobe acrobat reader

这个说白了就是PDF文件的阅读器,可以在里面添加注释,也能随意复制PDF中的文字。我去日本就是做了一个行程的excel表格,然后导出为PDF,然后导入到这个app中哒!倒入也很方便,不想用iTunes的,可以直接发送到网页版微信中,从手机微信下载后,选择用这个app打开文件,就能自动存入了。然后做行程单的时候,如果是自由行,路不熟悉的,建议大家除了中文地名,也要搜索出日文写法的地名,一方面方便举着手机问路,还有就是可以随时从这个app中复制了文字进行网页搜索,或者Google定位。

4、app全称:Google Maps

这个是苹果手机自带的软件,出国后发现真的特别好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准备当地文字的目的地名称,并不是全世界英文名都管用……另外,就算使用当地文字也要有耐心搜索。比如我这次去的一家餐厅叫鱼菜处·光悦,国内游记和其他宣传信息特别少,我特意搜索了日文字→魚菜処 光悦 ,还有片假名(ぎょさいどころ・こうえつ)方便我进行搜索。发现全称完全复制进地图搜不到,我就把名字拆分了搜索,就搜到了。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多多准备,以防万一,做搜索工作也要有耐心。

5、中日翻译网页

我其实下载了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但是感觉使用起来,网页版更随手……打开网页搜中日翻译就出来了,翻译好的文字还附带片假名。打车时候我常用这个,嘻嘻……

【Part Two】这次用到的一些手机app和小tips碎碎念图片
【Part Three】行程概述

关于景点儿方面,除了环球影城买了定期的门票之外,其他的并没有确定第几天去,只是列出了大概想去的地方。

另外,吃饭的地儿都提前预定好了,所以吃货表示到点儿啥都不玩了,我要去吃啊啊啊~

这次行程包含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丰国神社)、环球影城、HepFive摩天轮、DUCKTOUR、黑门市场……其他零碎的时间就是买买买,午饭就吃路边的小店,基本都会选择日料店(才不要跑去日本吃其他国家的餐啊),晚饭都是提前订好的餐厅,看准时间准时抵达就OK

【Part Four】出行前的其他花费

①关于包车接送机

最近发现世界各大主要旅游城市有不少私人或小公司形成的预约接送机、包车DIY一日游计划。也出现了一些整合平台,让这种业务更加正规化。其实之前也有这类的服务,但是现在有种更加火爆的趋势。因为这次出行前手臂的旧伤复发,不太舒服,随身携带的箱子除了20寸登机箱之外,还有个28寸的空箱子。坐地铁去酒店会很不方便,就预订了大阪本地的接送机服务,第一时间是在某宝搜索了一下,然后看到朋友圈有人分享了一个专门预约这类当地人服务的app,对比了一下,发现app里可以刷照片选人,并且按照新产品面世推广的常规经验来讲,这种都是新注册有优惠券之类的送,然后就发花痴去了,app叫【你来出境游】……因为是第一次,也没有啥特别独到的经验分享,约服务的时候,就不停的刷当地人的照片,挑了个评价不错,长得帅的……好吧,我的经验就是挑个看着顺眼的,哈哈。

②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快速通票

这个我专门拿出来分享是因为去之前实在是在网络上搜不到更多细节。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可以通过某宝买,可以选择电子票或实体票。也可以通过USJ官网购买,网络上搜到的不少购买攻略是老版的了。新页面中,需要先注册会员,才会有WEB买票的页面出现,如果大家选择在官网购票,墙裂推荐QR码入场,身上不用带那么多打印的单子或纸张,举着手机一扫就能过去。

特别要说快速通票,一定要买7项的,不然真的没法玩。去之前大阪留学的朋友还在吐槽,说USJ原来工作日还能算是人不多,现在没有一天是人少的,排大队是常态。而7项票是限量的,虽然官网显示进入影城可以购买express pass,但是7项票并没有预留入园购票的名额,建议提前10天以上购入7项快票。我这次提前7天已经满宝找不到7项票了,入园之后在左侧紧邻游客中心的商店收银台处,购买了新版4项票,不含哈利波特,导致我排了1个半小时才进去,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

③ WIFI租赁

我是北京出发,首都机场安检过后就是专门的wifi租赁柜台。如果没有在某宝购买,直接到机场柜台租借,就是40块钱1天,押金500。我在某宝是12.5一天。

第1天

【Part Five】姑娘一人闯大阪拉开帷幕!粗发!

8点40起飞的航班,5点就出发前往机场。老妈表示要睡大觉,不管送机只好用滴滴预约了出租车。到机场5点40刚好可以办托运了!感觉自己来得早很明智,又遇出行高峰,安检极度严格,从进机场开始,就会被随机抽检箱子。进去之后取票托运,然后再去常规的出境安检……而当天常规安检也特别严格,过了门没响还被摸了半天~

入境单什么的不用多说,还是能看懂的。入境日本境的时候右侧比较长的这截会被收走,左边比较短的这片,人家会钉在你的护照内页,如果跟护照没有仇的话不会弄丢哦。

【Part Five】姑娘一人闯大阪拉开帷幕!粗发!图片

上次来日本就对在机场取行李时的印象很深。上次成田机场工作人员把箱子从传送带拿下来摆放整齐,还会有专人站在旁边验票帮忙找行李递给你。关西机场也是一样,只是少人帮忙找箱子了,但是箱子都被摆放整齐咯!

接机

然后……接机的帅哥叫赫赫,之前给他报了航班号,又加了微信,起飞前也有保持联络。他跟我说大阪入境估计要排1小时的队我当时还没当回事儿,结果真的排了1小时啊啊啊!!不过让我比较感动的是,虽然他明知道我入境要排队,还是早早根据降落时间到机场了,出来一眼就认出我来了……

然后接机的车是个商务车,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奢侈,车上还有婴儿座椅什么的,还给我准备了一瓶矿泉水,说是美女特殊待遇,我就姑且信了~~

• 电话:0081-6-62284111
  • 地址:3-1-9, Fushimimachi, Chuo-ku, Osaka-shi, Osaka, Japan
  • 简介:酒店位于大阪(大阪城),靠近大阪府立中之岛图书馆、大阪市立科学馆和大阪城,附近还有心斋桥商店街和大阪历史博物馆。
阿帕淀屋桥别墅酒店(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图片

这家酒店说实话没啥可照的……真的房间布置特别小不说,服务态度也是一般般。中午抵达,因为前台英文烂到要死,赫赫帮我办理的入住,原来3晚的住宿中还包含了早餐。拿到房卡,没到时间还不能进房间,就寄存了两个箱子,背着背包出去走走。

然后想吐槽这个酒店的礼宾部……服务真的差劲。不给预定餐厅,不给提行李。我出去玩了一圈,晚上去取箱子,打算回房间休息。由于当时身上背着双肩背,手里拎了刚血拼的大袋子,还有两个行李箱,本姑娘就算再是条硬汉也是提不动了。就问服务生是否可以帮我一起拿到房间,说了好半天,我连手机翻译器都掏出来了,英文日文全给他说了一遍,他还一脸假装听不懂!!!最后是他的同事帮我送行李去房间的……我知道我住得酒店便宜,我也没要求什么过分的服务!真是醉了!

另外,酒店房间里有浴衣,去泡汤的时候,最好直接穿着浴衣,拎着自己房间的大浴巾,因为泡汤房里没有浴巾。还有就是酒店的饮料贩售机层层都有,但是只有地下一层泡汤的换衣间里有鲜牛奶和鲜牛奶咖啡,想泡完汤喝的带着钱下去。长发的妹子记得带个皮筋或发爪,泡汤时候头发挽起来,是羞羞的裸泡。喜欢喝冷饮的朋友,酒店3楼有制冰机,也有一次性水杯,可以专门去打点冰块回房间。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其实大阪城公园并不在我必去范围内。不过赫赫说虽然大阪城公园没什么可逛的,总感觉第一次来旅游的人都会来看看,就像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水立方、鸟巢一样,长居本地的人不觉得怎么样,来旅游的人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看到一个老爷爷带着自家小狗出来晒太阳,太萌啦!礼貌的询问了一下能不能给狗狗拍照,然后这小东西看到镜头居然给我这个表情,还使劲扭头给我后脑勺……

松下的时光胶囊,是在1970年(EXPO'70)封存的,里面有1号机和2号机。1号机在5000年后的6970年开封。2号机在2000年开启过一次,到6970年为止,每隔100年开封一次。旁边设立的介绍栏中有多国语言。

这让我突然想起了乔布斯时间胶囊的事情啊,被网友们火评一时的Lisa Mouse……唉……等不到5000年后的开封仪式咯。

我说要去天守阁看看,赫赫问我说你知道什么是天守阁吗?看我表示一头雾水……他说天守阁实际上是最高地方建的阁,也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否官方啦,大概这个意思。600円的门票,大阪一日周游券可以进,因为我的行程安排比较零散,周游券除了地铁之外的景点就去咯天守阁,就没买,直接买的门票。

建议大家坐电梯上去,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逛。

入口外有个水井,被保护住了,只能看到里面零散的硬币……看到水就当许愿池啊~哈哈

天守阁内日式的人像~

第2天

• 电话:+81-6-69410229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2-1
  • 简介:为祭奠丰臣秀吉而建,神社内展示了他的遗物和“丰国祭图屏风”。

丰国神社是为了祭奠日本古代的一位英雄——丰臣秀吉而兴建的。丰臣秀吉于公元16世纪完成了统一日本的大业,结束了战乱的局面。丰臣家族灭亡后,这座神社随之遭到毁坏。到公元19世纪的末期,神社才得以重建。

丰国神社围墙的石护栏上用阴刻的方式记录着当时捐赠重建的企业及个人。

在上面发现个“某”字,是不愿留姓名的人吗?

正门入口有着丰臣秀吉的塑像~

• 电话:+81-6-64654005
  • 地址:大阪市此花区樱岛 2-1-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先不说常客,我感觉第一次来大阪的人,一定要来环球影城的……但是下了地铁,看到这堆人头,我真心有想回家的感觉。如果没有快速票,这个架势真的要欲哭无泪的排大队。

哈利波特区是大家最期待的园区,包括我在内啊啊啊啊~~

可是看着哈利波特长大的,看着哈利慢慢变残的一代人。去USJ之前,还特意温习了一遍全套电影。园区像霍格莫德村和对角巷的混合体,黄油啤酒特别期待,味道还不错,甜甜的,泡沫像麦芽糖做得,啤酒的部分貌似是气泡甜水,可以当做没有酒精的甜品。两个人去玩最好背个双肩背,因为这里像啤酒杯啊,个别餐厅的套餐便当盒,吃完了都是能拿走的……

影城里,除了哈利波特,小黄人算是第二重灾区。爆米花排队不说,周边专卖店也是人挤人。所以,建议有快7票的同志们,先去买爆米花……我是感觉玩够了,晚点去买爆米花,免得排队,结果过去一看,简直快赶上优乐美,绕一球一圈了,只能忍痛撤退了。

彩道 (在环球影城内也能吃到精致日料)

这家在环球影城,蜘蛛侠旁边。饭点儿的时候人不多,我猜大家都去吃快餐了……

我这个日餐控绝对不能错过这加餐厅,没想到单人套餐量很足,吃的饱饱的,几道菜下来色香味俱全,价格也不贵,我这个套餐叫【紫】,是菜单上最贵的一套啦。墙裂推荐来影城玩的时候吃吃这家。

彩道 (在环球影城内也能吃到精致日料)图片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 Umeda Station, (大阪)〒530-0017 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抢眼,在城市建筑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其实旋转木马、摩天轮什么的,于我来讲没什么吸引力。这个摩天轮之前完全没有做攻略,也是下了梅田地铁,想随意走走一抬头看见的。正好当时在和朋友聊微信,她墙裂推荐区坐一坐。天色渐晚,我就随意在路边找了寿司店,吃了点东西,看着已经暗下来了,再去坐。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事实证明……幸亏听了过来人的话。摩天轮内部有空调,特别舒适,坐在里面看着天色渐暗,城中灯光渐明,感觉心也跟着入夜的城市安静下来。虽然是一个人,却也享受这样的过程。而路途中心灵的感触,让人无限向往的旅程,应该就源于这些点滴吧。

第3天

DUCK TOUR 水陆两栖观光车

这个车在网上可查的资料非常少,最近一次更新是2014年,说是在新阪急酒店上车,然后我背着大包风尘仆仆的赶过去,发现已经改地方了。最新的登陆口在地铁【天满桥】站。出站寻找Osaka Aqua Bus方向出口,然后在Osaka Aqua Bus的售票处问一下DUCK TOUR在哪就可以了……注意,Osaka Aqua Bus和DUCK TOUR BUS是两家……前者只在水上,后者是水路两栖。

DUCK TOUR 水陆两栖观光车图片

巴士票在开车前15分钟开售,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坐席。接电话的妹子说日语的,英语很烂……票价在上图宣传单。

上车前会有专人给拍照,还是景点设施的老规矩,会洗成照片让你买……价格不便宜,不过这是自愿的,可以不买。

车是开放式的,导游纯日语,完全在听鸟语,但是1个半小时的时间可以绕大阪主要地区,车上都是日本人,感觉导游肯定说得很好,因为全车经常集体爆笑……

DUCK TOUR 水陆两栖观光车图片

特别推荐有日语基础的人来尝试这个水路两栖巴士。

另外,樱花季也可以乘坐,届时,不管是水路交替的樱の公园,还是进入水路后,两侧的树木,全部都是粉红色粉红色~特别美~~

这个是最新的售票和开车时间~~

魚菜処 光悦 (ぎょさいどころ・こうえつ)

这家是米其林一星的日料点,看名字就知道专门做鱼哒!需要打电话提前预约,完全的日文服务,服务员英文就停留在几月几号,几个人,叫什么的程度……要一杯绿茶都听不懂啊啊啊啊。所以前面提到的百度翻译页面在这餐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然后我这次订的酒店可能太便宜了……礼宾部不管预约,我就抱着尝试的心态自己打电话过去,居然约上了。另外分享一下,日本预约吃饭都要留名字,中国人的名字拼音好长一串的,所以留个姓氏就行的。

最后想说做饭的大师傅人很好,找了笔和纸,每上一道菜,都把菜名用繁体字写出来,也是聪明哈哈哈……然后我就记在手机记事本里咯。

魚菜処 光悦 (ぎょさいどころ・こうえつ)图片

然后每道菜都是啥……我按照大厨写得繁体字大概记录了一下。

Shopping

这次日本之行还是老样子…莫名其妙成了代购……买了不少东西。

现在药妆店出示护照是直接免税的,大商场累积超过1W日元是可以办理退税的,税金会以现金的形式返还,一定要当日在商场专门退税的柜台办理好,这点要比一些国家统一在机场办理强多了,我去了心斋桥、梅田、日本桥的几家商场,发现退税的窗口非常多,人最多的情况下排队10分钟就能轮到。另外,商场8点关门,退税业务会办理到9点,所以大家可以不放过一分一秒血拼起来。

大阪街景

分享点沿街随意拍的图片们

分享点沿街随意拍的图片们~

女性车厢~~

放学的小萝卜头们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去之前看网上的攻略,说没有预定要排队……就安排在第一天,想着排队的时候能在附近小店逛一逛。结果到店发现没有预定不让进了,悲剧……只好带着怨念拍个大螃蟹在街边小店搓一顿了……

zuboraya河豚料理(新世界本店)
  • 地址:难波/心斋桥浪速区恵美須東2-5-5
  • 电话:0081-6-6633-5529

在大阪的朋友说9月份来河豚还不肥,不能算鲜美。吃了之后……我为啥觉得跟普通的鱼肉没太大区别?总之有点小失望~然后这家有套餐,一份套餐我觉得也就够一个人吃的,两个人可以点两个菜式不同的。

第4天

松阪牛烧肉M(法善寺横丁店)
  • 地址: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1-19(近法善寺,在一个三层小楼的二层,一楼是元祖烧串)
  • 电话:+81-6-6211-2917
  • 简介:法善寺横丁是大阪有名的观光景点,这里保留着昔日的日本风情,在这还可以品尝到日本牛肉中被公认为顶尖高级食材“松板牛”的烧肉店,是被当地旅游局推荐过的5A级料理

这家应该去大阪的人绝大部分都会去尝尝。建议提前预定位置,只要按时到位,去了妥妥儿有地儿。而且预约不需要通过酒店,自己打电话也OK,接电话可以要求中文服务,会有湾湾的萌妹纸来帮忙预约。

关于松阪牛我就不专门科普了……网上一查一大堆,一顿饭下来差不多8K-1W日元也可想而知这牛肉算啥档次的。这里是自己烤肉,服务员不管。肉是按照部位来卖,如果想单独选部位,就好好在网上做做攻略,看看哪个位置好吃。如果想省事儿,也有一款拼盘可以随意吃吃。我点的拼盘,菜单上的拼盘是两人份,大概1W9日币?忘记了……然后服务生知道我是一个人,说按半价收拼盘钱,给我一半的量,好开心。然后我又单点了一盘牛舌,鲜嫩脆,现在想着感觉口水都要下来啦,下次还要去吃。

因为提前预约,告知他们是一个人……然后他们居然给我安排了一个面对着墙吃饭的小格子。特别小……这个不太满意……不过后来开吃发现虽然小,换气排风系统很不错,完全不呛,也没油烟。

套餐中每块肉上都贴着部位名称,完全看不懂哈哈……

给最贵的西冷一个特写~~套餐里肯定会有西冷,其他部位是看厨师心情来配,总体来讲日本人还是很地道的,我这盘子里有三个部位的肉是高价区滴~

返程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东西买多了箱子不要超重太过分。我的机票是23kg * 2托运箱,这并不代表托运一个箱子可以46kg……是单独箱子最多23kg的意思哦!然后我当时只带了一个箱子,就争取把所有东西都塞进去,拎起来差点闪了我的老腰。办理托运时候看见前面好多人都是超重了,现场开箱子往外掏东西,我心里就特别忐忑。还好上称一看24kg没有超重太过分,顺利托运……但是日本地勤方面现在非常严格,再多超一点就不行了,所以大家在控制重量方面一定要注意!

第一次写游记碎碎念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