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之险美俊

• 出发日期/2015/08/25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华山特别值得去,刺激,很有挑战性,一定要去。

手套和外套,水带一瓶,上去买就行,因为太沉了。也不是很贵。我们这个时候去还不错,山上我那个时间段爬,五点多上去后一个卫衣足够了,我穿我男朋友外套穿了不到20分钟,大太阳热死人。

建议根据自己需求顶酒店,去哪儿网就很棒,省时间价格还挺便宜。位置就根据玉泉院的位置定。别太远。我们定的七天,酒店不远,在玉泉院下500米过十字路口50米路东。新的,有点味道,我幸运订了个77的大床,后来的价格就上来了。

购物

尽量不要在那里购物,比你在任何地方都要贵一些,当然土豪不阻止。5块钱两个苹果,玉米肠3块钱一个。其他不言而喻

其他

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去一家叫云台饭庄的吃饭和买他家肉夹馍,黑店,随意报价,改价格。蛮横!就在路口下面路西,七天斜对面。

吃饭价格还好吧,比西安夸张点,自己算好账付款,他们有的会多收点,侥幸心理。

第1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爬华山我们本来打算白天爬,但是考虑到很晒还是决定晚上爬,后来证明这样其实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下午2:00从西安火车站东广场(那里有个牌子写着华山,在看见这个牌子前会看见兵马俑华清池的牌子)做直达华山脚下(在华阴县的停车点就在玉泉院下400米左右处,做回程车也在下车的地方)的大巴,两个多小时就到达了,车票:单程36,往返60,往返挺好的,九天内的早七点至晚七点任何时间做都可以。

然后我们吃了个晚饭,5:30去了七天连锁酒店,睡了一会后,睡不着就出去租了羽绒服买了两个苹果和玉米肠,租羽绒服30押金70,苹果2个就5块钱,玉米肠3块钱一个,大家自己考虑吧,尽量别在那里买东西,景区你懂得。

原定出发时间为10:30结果9:00睡了后睡过了,12:30才醒-_-#我们上到玉泉院然后到了卖票处1:00正式开始爬(门票180保险10)云门之前都是缓坡,但是告诉大家,这段缓坡差点累死我,是真的很累,因为枯燥无聊,再加上我身体一般平时也不怎么锻炼,那天胃炎还犯了,一个劲吐酸水,我用了两个半小时爬到了云门。

过去云门后你就要做好充的准备爬阶梯,真的全是爬啊,手套绝对是必需品,我就是四脚爬上去的,非常不雅。但是千尺幢,百尺侠,老君犁沟看着惊险但是很有挑战性,在有意思的吸引下反而轻松。从这里到达北峰我们用了两个小时,对于四个半小时上到北峰我都很惊讶,北峰1561米比泰山还高,当年我年轻力壮的都爬了6个半小时啊。我们就在北峰看的日出也挺好。不用非去东峰的。

我们上了北峰是奔着西峰做索道的,(北峰也有索道80,7分钟,风景一般)西峰索道漂亮惊现20分钟左右,140一位。从北峰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然后从金锁关去西峰。这个过程我不形容了,能到达西峰已经是我的极限了,如果体力好的真的要去东峰的鹞子翻身和南峰的长空栈道,那里太挑战了。下次我是要去的。然后我们做索道下山,接着40做大巴回到玉泉院。上午11点整到的山下,接着吃了午饭,2:00坐车回了西安。华山太值得去了,希望能给大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