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DAY蓅浪誋@毕业季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11DAY蓅浪誋@毕业季

• 出发日期/2015/08/0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年少时,心中总是有一团火,一心只想成为一名旅者:想面对大海,祈愿春暖花开,扶手琴弦,吟诵春江月明;想征服顶峰,鸟瞰云里雾里,放声高亢,一览群山俯小。现在,我终于毕业了,高考的热度渐渐消减,我也背上行囊,近似绕着渤海的路线,漂了11天。这次旅行,说实话,很累~订酒店、路线、景点什么的可能真是没有报团省心和实惠,但真的起码心很自由,可以体会团客所不能体会的风土人情,不仅积累了经验,还增长了见识,当然也有意想不到的麻烦=。=哈哈,旅行的乐趣就是你下一秒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充满了未知与挑战才有意思嘛,当然也留下了不少的遗憾,呜呜,之后我会一一说到。

证件、钱、相机、衣服等日常用品~

但有一点不得不说,推荐大家带箱子!没错,我也想做一个酷酷的背包客,但实在不是一般的辛苦,如果不是有经验、身体特好,不是骑行,不是那种去西藏、四川什么大山里探险背帐篷什么的,大家还是带上箱子吧,真心挺好的,酒店、火车站都有寄存,而且去一个地方一般都会先找落脚的地方不是,所以带上箱子还是不错的选择!

火车、轮船、大巴车、出租车和地铁,每个地方我会详细的介绍~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烟台坐的渤海翡珠客轮去的大连,晚上出发白天到。买的三等A的船票,低等的舱都卖完了。我认为的区别就是,你的室友会不同,多数的打工者会选择低等舱,好像是8人间。如果一个人的话,建议还是睡好一点的吧~我们住的6人间,不过运气好,别的舱都住满了,我们这间只有我和闺蜜,还有一个旅行者,吼吼~船超级大啊,站在甲板上吹海风,看着城市渐渐变小,可以说百感交集啊~不过我们起晚了,没看到日出,懒人真是没治了=。=

【小提示】买船票大家最好买珠字号的船呦,是新船!

撑死了算3500吧,我们还是穷游的=。=主要的花费在住宿和火车票上,行程多数住的商务酒店,交通全部采用火车出行,同时伴随大巴车和出租车,还是挺省钱的,不过假期大家要早订火车票和预订酒店,实在是太难定了!尤其是双休日!!!双休假日酒店涨价涨得吓人啊!

这一路上住的酒店有很温馨的、很干净的,也有态度很差、环境不尽人意的。大家可以看我的酒店点评,了解一下详细信息~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在此列一下我所住过的酒店名单及推荐指数。

[石家庄]西鼎商务酒店*****

[蓬莱]海阔渔家酒店***

[烟台]鸿泰宾馆*****

[大连]鸿达宾馆*****

[沈阳]梦家乐绿色宾馆***

[长白山]松江河万山莲起旅店*****

由于这几天奔波于景点之间,难得寻觅美食,而且有的地方宰人太狠了,有的时候并没有吃上特别好的美食,但是有几个店也是特别值得推荐的:

【蓬莱的顺祥快餐店】这家店虽然门脸小,属于家庭式的小餐馆,有的菜也不是特别便宜,但是他们家的蓬莱小面和海鲜面好吃的不行,老板娘特别的赞,还教我们怎么做海鲜面,冒着大雨给我们把落在店里的水送给我们,心里暖暖的。这家店就在我们住的海阔渔家公寓附近,蓬莱小面10元、海鲜面15元,价格公道,绝对不虚此行!

【大连的里食真馄饨店】我们2天的午餐、晚餐都在这家店解决的。老板人好不多说,大馄饨量足好吃,10个超级大的馄饨才11元,最贵的也才15元,是虾仁鲜肉的,每个馄饨都虾仁饱满,有的还有两个虾仁,太好吃了!我们去的那家店满10元还送饮料,绝对吃到撑!

【松江河的李家小馆】我们在他们这吃的红烧狍子肉,做的真心好吃~肉质很嫩、很入味啊,但有一点小贵88元,不过到东北还是值得一试。东北菜量真心大,要个菌菇汤,狍子肉加米饭,撑到爆!他们家餐具收费,不需要可以省下4元~推荐哟~

购物

其实现在互联网发达,什么东西都可以通过淘宝什么的便宜买到,而且买得太多,箱子也会很沉~大家可以有取舍的购买。我的习惯是到一个地方一定要买一张当地的地图,有些地方虽然没有,但要盖当地的邮戳,挺有意义的。我个人比较喜欢手绘的地图,所以特别喜欢在大连俄罗斯风情一条街买的手绘地图,但是有一点小贵,要20元钱,不过挺有收藏价值的~

第1天

• 电话:(0311)87922452
  • 地址:石家庄市站前街
  • 简介:石家庄火车站位于市区中心地带,乘3、8、18、20路公交车可到。

心情小记:今天拉着箱子背上包出发喽~之前兴致勃勃的做了各种准备,但后来犯懒了=。=就真的是想走到哪儿就走到哪儿,自由自在的,但也有超多的遗憾,走了超多的弯路,我会一一写出来,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哈哈~通过此次旅行,我和闺蜜自拟了封号※雨神※╮(╯▽╰)╭去哪儿都下雨!【河北篇】河北我们此行就去了石家庄,为的就是陪我的闺蜜去看看她的大学——河北医科。到了石家庄,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房屋对称,横平竖直,完全拯救了我这个强迫症患者,哈哈~很多人可能觉得石家庄环境欠佳,当地人说石家庄挺少下雨的,但我去的时候,这还算舒服,因为下雨了=。=

石家庄火车站,前面广场还是挺大的,下过雨地面湿湿的~我唯一纠结的是,整理照片时发现当时为了把行李照上,“石家庄站”几个字竟然不在正中间!!!抓狂=。=

石家庄万达广场

【河北篇】从石家庄站到酒店,【西鼎商务酒店-详细参见酒店点评】今天运气很差*。*由于下雨,我们又冷又饿,买了个团购,找不到地方也是醉了。没吃上团购,倩倩挺生气,我们就顺便坐车去了石家庄电视塔,因为我们有年票,去电视塔免费。下车的地方是个小游乐场,地上全是水,我们绕来绕去,发现门锁了,问了人,绕了一个大圈,终于到了电视塔底下……我们终于有点小欣慰,可是!!!工作人员说不能登塔!!!雷雨天气不安全,而且什么也看不到!!!~~~~(>_<)~~~~我们傻,谁让人家是铁塔,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啊/(ㄒoㄒ)/~~百无聊赖,心灰意冷,我们高德一下,走着去了万达广场……

万达还是挺高大上的,品牌产品还是挺多的~时间有限、资金有限,我们就不逛了=。=

团购了一份黄焖鸡,这一通好找……最后还是没找到,随意吃了,物价没有想象中的便宜,和北京差不多吧,可能因为万达是城市中心=。=

晚上随意逛,看着漂亮就照了,旁边有一家永辉超市……

第2天

石家庄电视塔

【河北篇】今天我们又去了石家庄电视塔,再上不去就碉堡了……由于看网友的游记说正定不错,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去完电视塔我们就要去一睹正定的风貌了。大家如果不是有年票,这个地方看看照片就行,不要去了,我们在那里只玩了30分钟左右,真心没有中塔好啊,连餐厅都给撤了,人少,还是挺冷清的~

石家庄电视塔并不是很高,但是个人觉得还是挺漂亮的,拍一张~=。=

石家庄的城市布局真的是相当整齐,与北京全然不同,治愈了无数的强迫症患者,街道都是横平竖直,哈哈~

阳光下的塔顶,美美哒,不过雨后的阳光可是相当的毒啊=。=

我们没有恐高症o(∩_∩)o 亲们有么?

上自拍,哈哈,献丑献丑=。=

正定古城

【河北篇】这次去石家庄,最揪心的所在啊!呜呜~之前去正定之前,查了很多的资料,也参考了不少的游记,大家很多都说,正定很美,却很少有人知道。小编我特别怀旧,喜欢古城,但是,正定却没有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我,唉,无缘啊!

去完电视塔,满怀欣喜的坐公交车赶往正定古城,因为晚上要赶火车,所以我们快马加鞭,谁想到。。。到了正定南门站,司机师傅就把车停在了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忍了!可是师傅啊,咱能不把车停在施工的泥沼前么?!我整个人下车时不注意就直接陷下去了=。=呜呜,晚上在火车上,让我如何度日?我黑亮的旅游鞋,瞬间变为这副德行,真是醉了,心情一下跌入谷底,暗想:石家庄的雨,你可真的来的太及时了!

就这一条路可以进入古城,由于下雨,满是泥泞~

古城翻修,无缘见其真容!

广惠寺华塔,最漂亮的一个塔了,可是耐不住心情不是很好,门票略坑,加上天气燥热,鞋子不得劲,我们就只是在外面看了看~

周围的民居全都拆了,据邻居说,是为了把正定的文化遗产凸显出来,不过我们是无缘见到了,想见的朋友过两年去会比较好~

牌楼还挺不错的,小编到此一游o(∩_∩)o

正定特产-崩肝,个人对内脏并不是特别的感兴趣,但鉴于是特产,还是尝了尝,口味一般啊~

本来想吃点特色的小吃,但我们不知道这里的小店大多14点以后不做生意了,唉,只好在当地人的建议下去了一家24小时的中式快餐店,点了一份宫爆鸡丁,还挺实惠的,吃饱了,心情好一点了=。=

吃完了饭,时间还挺早的,我不太甘心,就拉着闺蜜,硬要找点景点出来~我们就走啊走,终于找到了荣国府,据说是《红楼梦》的拍摄基地~因为小编比较汉子,四大名著除了《红楼梦》都滚瓜烂熟,唉,真是没救了,我与正定真是无缘啊!准备收拾收拾赶往烟台吧~

去火车站前,时间还算比较充裕,闺蜜小倩同学决定去咖啡厅坐坐,装潢还是比较满意的,还有团购,适合我们学生党~我们就在这里静静的消磨了点时光~

第3天

马上到烟台啦~

【山东篇】经历了一夜的奔波,终于到烟台境内了,晚上火车上的鼾声,我真是不敢恭维@。@又困又饿...

我坐在窗边,静静的看着如胶片般滚动的风景...

烟台火车站~离大悦城特别近!

由于时间比较赶,我们要尽早赶往蓬莱,所以就到附近的大悦城吃了顿简单的便饭,去蓬莱大概要用2小时的时间,在火车站附近坐车。

大悦城下面吃的,具体叫什么我忘了,但总之便宜好吃!

客运汽车票,供大家参考~

小皂村

【山东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达了蓬莱地界,我们预约了海阔渔家酒店。现在正处旺季,房价涨得厉害,这家渔家乐还算评价较高的,所以小编选择了这里~老板让我们在小皂村下车,然后开车来接的我们=。=【海阔渔家酒店-详细参见酒店点评】

给小皂村来张艺术照~这周围还是蛮荒凉的=。=

小皂村周围还是蛮荒凉的=。=

渔家乐老板,非常感谢帮我们拿行李,但谁不是追求利益呢,哎,不多赘述!

我能说这附近全是渔家乐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山东篇】没想到我们住的渔家乐在离海那么近的位置!!!我们收拾收拾东西就马上奔向大海

o(^▽^)o这里人很少,我甚至不知道这里的名字,只有当地人常来这里游泳,这里看不到旅游团的踪影,只能看到孩子们在堆沙堡,天阴阴的,我们玩儿的尽兴,也遭了雨淋=。=

海前面的公园,可能正在建造中,但愿它不要成为下一个旅游社开发的对象,招揽钱财的工具!

苏轼的海市诗,这背后的渊源我还真不清楚,知道的朋友为我补补知识哈~

明明是旺季,却难得一片宁静!!!

我只能说,这是一张失败的全景图=。=

难得,秀一下,大家别烦我【羞】

鞋里老进沙子,脱了鞋又脚疼=。=不是人工的细沙~

骑双人脚踏车夜行

【山东篇】我们沿着海边好一顿疯玩儿疯闹,下雨把我们淋成了落汤鸡,回渔家乐洗了个澡后,我们骑着渔家乐提供的双人脚踏车,去看蓬莱阁的夜景,再吃点东西~这的夜景美的不要不要的,骑车那个小风吹的,完美!晚上这里有很多当地的居民在抓螃蟹,哈哈!唯一不太满意的是,这里买东西有些地方真的很黑,被旅游开发所导致的金钱驱动,让原本的净土,变得畸形,哎,还是慢慢欣赏美景吧=。=

我觉得晚上灯光照射下的八仙过海比白天好看=。=

景区门票,供大家参考!小编我很遗憾,没去这里看看,不过说这里是后建的,不是特别值得去看~

我不得不说,这又是一张失败的全景照=。=

蓬莱的夜景美的醉人,明明是夏天,却清爽宜人~

去蓬莱夜市吃海鲜o(^▽^)o

【山东篇】在离海边不是很远的地方,有很多卖海鲜的夜市,各种海鲜应有尽有,但是价钱都是相对比较高的,不太适合我们这样的穷游党,我们就随便吃了点,味道差强人意=。=吃完东西,我们就回到了渔家乐,刚到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真是醉了,听当地人说当地不是很常下雨,我们雨神的功力快赶上萧敬腾先生啦(●'◡'●)

就喜欢这样大排档的感觉,吹着海风,吃着海鲜挺好的。

各种蔬菜、贝类等,种类很多,供大家仔细挑选~

这一盘蛏子加蜗牛螺就要60多=。=味道和北京差不多,不过食材相对新鲜些。

第4天

出发准备去长岛=。=

【山东篇】今天整个一天让我回忆起来简直是不堪回首,因为蓬莱的住宿费略贵,而且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昨天晚上我们在店家那里报团,打算去看看长岛的风光,店家提供了两条路线,一条是去参观长岛的自然风光,另一条是去赶海园,体会民风民情,有赶海活动还可以吃到免费的海鲜自助=。=我和小倩同学商量了下,觉得到一个地方还是去体验下当地的风土民情好了,自然风光怎么都不会消失,下次来还是有机会去的,而赶海一年只有一次,还是新开发的项目,下次来就不一定能赶上了,我们毅然选择了赶海园(这就是痛苦的根源。。。)赶海园比参观自然风光要贵,大概200多吧,具体多少我记不太清了,这里包括了船票,我们觉得挺值的,满怀欣喜,睡了一觉早上早早就起了,去附近吃了个早饭。我不得不做个广告,这家的蓬莱小面太好吃了,10元1碗,量还很足,老板娘人还特好,我们接下来一天都吃的这个(~ ̄▽ ̄)~*

顺祥渔家饭店~推荐推荐!

我喜欢这种清淡的味道,后来我去的时候,和老板娘聊天,聊到这个的做法,才知道这个汤都是用贝长时间熬制的,味道鲜美浓厚,面条筋道弹牙,棒!

长岛明珠客轮

【山东篇】吃完早饭,我们坐着旅游小车去往港口。报团的人真不少,磨蹭的人也多,车小人多,我们站了好一会儿才到港口,总有一种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的赶脚,不过看到港口心情还是舒畅了o(* ̄▽ ̄*)ブ明珠号的船都是新船,还挺舒服的~

天气有些阴,心情却不错~o(^▽^)o

船舱内部。到上面去要单花钱=。=

远方船只@。@

快到港了,激动激动o(* ̄▽ ̄*)ブ

我正兴奋,回去一看,这位累的已经睡了=。=

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今日一睹真容!

长岛的风真是太大了,这是唯一一张头发还能看的=。=

长岛赶海园

【山东篇】我的妈呀,不想说了,直接上图吧,去完这里什么都是浮云(╯▔皿▔)╯

这是我们的导游姐姐=。=哎

车走的路是越来越烂,这是什么鬼地方,心情瞬间低落下来了,我忍着=。=

司机说前面不能过去了,由于下过雨,不太方便,让我们下车走,这破路,我忍着=。=

绝望了,这就是赶海园(╯▔皿▔)╯我再忍着,这里不是这样的,一定别有洞天!!!别有洞天!!!

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

翻过一个小山坡,看见了,我的妈呀,这环境,屁大点地方,还收那么贵!!赶海要排好长好长队,由于浪太大,小皮艇不让划。钓鱼的话,我问他鱼饵呢,他说这满沙滩的海虹都是,好吧,浪那么大,能钓上来,我名字倒着写!!!继续忍。。。

那一长队都是去赶海抓小螃蟹的=。=

看上去不错,但谁能告诉我那个轮胎是什么鬼(╯▔皿▔)╯

这个真的忍不了了,海鲜自助如上图,满地的鱼饵海虹!!!!!!!拿个大铁锅,锅还特脏,把地上捡的海虹放进去,不加佐料,熟没熟都不知道,一堆人抢,真是原汁原味,你们真是能吃进去( ▼-▼ )饿死宝宝了,我绝望了,吃了两个吐了,没熟,一嘴沙粒屎味儿,导游怎么不吃啊,怎么去吃炒菜啊,不带这么坑爹的!!!(╯▔皿▔)╯

大海虹里有小海虹,还有小螃蟹,怎么下的去嘴,而且泥沙混杂,好不干净,以我的肠胃吃了必定拉肚子( ▼-▼ )

大家吃的不亦乐乎,好吧,是我太矫情了=。=我改,但我不吃。

在小山坡上,还是挺漂亮的,但大海不都是一个样子嘛,心境不同而已啦=。=

这个小倩人,哈哈哈,挺白的!

第5天

• 电话:4006398211,0535-5664777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港路东88号
  • 简介:参观各种海洋动物,在海底隧道中感受深海魅力。

【山东篇】今天刚起床的时候,天起阴沉沉的,还下着小雨。我们出门走在小巷子里,想看看有没有除了蓬莱小面其他好吃的早点,转了一圈,发现这里买早点的都很少很少~我们还是去了蓬莱小面家点了海鲜面,也超级好吃,然后,出发去了蓬莱极地海洋世界。我们还是在渔家乐买的票,算了算比学生价还要便宜,但具体是多少不太记得了,这里旅行团超级多,票价也不一样,大家要慎重考虑。蓬莱极地海洋世界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场馆面积大,生物种类丰富,海狮、海豚、美人鱼的表演都是十分精彩,但是就是旅客太多了,这天下着雨人都是十分火爆,不错~蓬莱极地海洋世界的图我不多发,多发大家看得烦得慌,我就挑几张有代表性的就好!中午我们就在德克士解决的午餐,和北京价钱差不多,下午沿着海边走了一大圈,就坐着大巴回到了烟台。

清晨冷清的街道=。=天气微冷~

菜单供大家参考!

海鲜面~15一碗,肉质饱满,鲜美醇厚,口中留香!

雨中小巷,湿了霓裳,念了故乡( ▼-▼ )

外面雨特别大,我们把水落在店里了,老板娘冒雨给我们送来!看着老板娘的背影,心中一股暖流通过!但又心想:老板娘,那瓶水有石灰味儿,我们不要了〒_〒突然觉得自己对不起老板娘=。=

代表!电鳗!

代表!啥来着!

代表!水母!

我们只是在外面欣赏了一下=。=下次有机会再来!

回到烟台市区

【山东篇】晚上我们坐着最后一班长途车回到了烟台市区,顺便看了看船票的价格,我们明天晚上就要坐船去大连了。我们的船票是让酒店帮忙订的,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鸿泰酒店-详细参见酒店点评】我们订的三等A的船票,因为没做过客轮,心想就订个好点的吧~晚上我们养精蓄锐,订好了明天的路线和后天的酒店~

提供船票价格供大家参考!拿走不谢!

第6天

• 地址:毓璜顶西路13号(近南山公园)
  • 简介:推崇传统鲁菜的老店,墙画装饰极富年代感

【山东篇】我们早上睡了个懒觉,中午直接去了网友们推荐的老字号“蓬莱春”。我们去晚了,九转大肠已经没有了〒_〒就随便点了几道菜,不过都是这里的招牌菜吧~

【全家福】猪内脏制成,口味异味较重,我有点吃不惯,介意的朋友慎点!

【辣子鸡】分量足啊,口味好啊,可惜剩了不少,说好的光盘,我错了!

【海蛎豆腐汤】鲜!嫩!可惜对海蛎子吧,我有点...是吧!

装潢古色古香~

有种进了东北馆子的感觉=。=

看上去很诱人,撑死宝宝了!!!!

价钱供大家参考!还是比较平民价!

偶遇咖啡厅o(* ̄▽ ̄*)ブ

【山东篇】下午吃完饭,我们就随意在街上逛逛,等着晚上坐船去大连。倩倩说团购去咖啡厅坐坐,我们便来到这里,装潢很文艺,是我喜欢的海贼王主题o(^▽^)o,老板人也特别好,还有可爱的猫咪!可惜小店要搬走了,据说要搬到万达,能赶上来这里坐坐,也是一种缘分吧~

偶遇咖啡厅o(* ̄▽ ̄*)ブ图片

海贼控!

果汁?!说好的莫吉托呢!!

各种海贼的摆件,各种大写的萌!!

偶遇咖啡厅o(* ̄▽ ̄*)ブ图片

调皮的小猫蛋蛋=。=猫星人大眼睛~

准备登船q(≧▽≦q)

【山东篇】晚上我们坐公交车去往港口码头,下了车之后,发现下车的地方和港口相差距离甚远!!用高德一查竟然要上高速,我们有点慌了,早知道打车来了!!!但我们运气超级好,搭上了顺风车,车主要去接人,人超级好,免费给我们拉了过去〒_〒感动!好人一生平安啊!!我们到了之后,离开船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候船大厅人满为患,我们就拉着行李出来,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没想到,出来之后风景这么美!!我们一边吃着晚饭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等候上船~o(* ̄▽ ̄*)ブ

对影成8人o(^▽^)o

这是新船,珠字号的,相当不错!

登船的人巨多,你可要拎着箱子爬上这许多台阶!

我们运气特别好,哈哈!别的6人间都满人,我们间只有3个人,哈哈,这才像三等A呀!

城市渐行渐远~别了!烟台!

第7天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迎春路60号(圈养区入口)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79号(散养区入口)
  • 简介:参观各种圈养和放养的动物、与羊驼等动物亲密接触。

【辽宁篇】一大早我们到了大连,下了船坐了大约1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了预约的酒店,下了公交老板来接的我们【鸿达宾馆-详细参见酒店点评】老板娘很热心,总体感觉很不错~我们出门吃了顿饭,人后就坐车去大连森林动物园了o(* ̄▽ ̄*)ブ。这座动物园建在山上,一边爬山一边看动物很有趣,一点也不会觉得累!这里占地面积大,不合理规划是很难看完的,我们就有很多场馆没有来得及看~下午一般有大象表演,很精彩!总之,去大连就来这里逛逛吧,我觉得比星海公园有意思多了!

这是旅店老板娘写的,很感谢她,不过我们有高德=。=

我努力了,但是人好多~学生价60元!

这里有很多动物你都可以近距离观察,不隔玻璃=。=比如小型动物都放在一列小火车上,特别有意思!

钢铁侠!

美国队长!

它们可逗比了!当熊猫多好,成天就是吃饭睡觉加卖萌!

我喜欢这货!!!羊驼!!近看它的牙齿,醉了=。=

虎山!这可不像北京动物园隔层玻璃的老虎馆!

飞禽馆,随便放一张~

哇哦!!!o(^▽^)o

里食真馄饨
  • 地址:沙河口区太原街

晚上回来,琢磨着吃什么~大连物价真是高啊=。=在旅店附近发现了这个!这里的馄饨个大料足,还便宜,满11元还送饮料,吃一份就撑了,太满足了!这里有很多的馅儿供大家选择,是连锁店,我们几天的伙食都在这里解决的,好想再吃!!!

大连的朋友都知道(●'◡'●)

一碗超鲜!超满足!

第8天

星海湾海水浴场
  • 地址:大连市星海广场星海湾海水浴场
  • 简介:星海湾海水浴场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国际商务中心区的南部海岸,毗邻星海广场和星海公园,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海水浴场。

【辽宁篇】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又是忙碌一天,今天晚上要去沈阳住一晚上~都说来大连一定要去星海广场,我们就慕名赶往~这里空气很不错,但可能是去过烟台的原因,在对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烟台!这里的沙滩我自认为是只能看,不能下!那石头简直了,还有碎的玻璃瓶子!!!哎,大家一定要小心!

就喜欢海风拂面!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团结街19号
  • 简介:在各种俄式建筑前摆拍,欣赏东清轮船会社旧址等经典老建筑。

【辽宁篇】上午去的星海广场,下午转战俄罗斯风情一条街!这条街个人特别喜欢,要不是时间赶,我能转一天=。=这里很多俄罗斯的纪念品,很多巧克力和走私烟,但真假难辨~我给爸爸买了盒烟,买了点小玩意儿,花了小200=。=给父母花钱,不心疼!

俄式建筑,满满的Romantic!

第9天

•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2号
  • 简介:原名谋克敦站、奉天驿,为沈阳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现在有沈大铁路、沈山铁路、沈吉铁路、沈丹铁路和哈大高速铁路交汇于此。

【辽宁篇】我们回来有点晚了,多亏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了进站口!甘井子区总觉得人比较少,车站人也是特别少啊!到了沈阳都21点多了,因为旅店和火车站很近,所以比较安全。【梦家乐绿色宾馆-详细参见酒店点评】晚上去麦当劳吃了点东西,回去睡觉了就=。=我们其实就是在沈阳站转站,顺便去看看沈阳故宫啥的,结果因为睡懒觉=。=耽误了,我们只能储备点物资,以饱满的精力去长白山!关键是晚上要坐一晚硬座〒_〒

窗外梦幻般的风景o(^▽^)o开心!

没坐多长时间就到沈阳了!沈阳站真得建设的很有个性!

小黄人的香蕉派=。=

第10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吉林篇】经过一晚上的艰苦奋战,终于来到了离长白山西坡最近的松江河火车站~这里明显冷了不少,下了车走不到500米就到了酒店。【松江河万山莲起旅店-详细参见酒店点评】又是一个热情的老板娘,又给我们拼车,又让我们去对面吃早点什么的,刚开始我们以为他们之间有连带关系会不会黑我们,但是担心是多余的~对面的早餐超便宜,还不难吃,老板娘还反复叮嘱我们安全什么的~我们和一对儿娘俩拼车,一共150来回,司机人超级好,是这家旅店的专用司机之一!一路上各种美景啊,消除了我的困意~长白山真是名不虚传,天气变化莫测,上一秒是晴天,下一秒就是瓢泼大雨,大家一定要带雨具,多穿点。因为长白山的坏脾气,我们担心看不到它的真容,老板娘说我见过那么多人,放心吧,善良的人一定看得到!结果!!!我们看到了o(* ̄▽ ̄*)ブ

长白山风景区,变化莫测的云!

票价供大家参考!山路很陡,不是一般的,切记!晕车的朋友做好应急准备!

好多买衣服的~

好多人力车“皇杠”巨贵,从山脚到山上上千一次,我觉得完全失去了爬山的乐趣!腿脚不好另说=。=

醉人的美景,大美长白山!

爬上来了=。=不是很累!做那个环保车才真累!

国界碑!这里很多朝鲜还是韩国呀分不清,总之是旅行团!

天池真的无与伦比,给人无形的震撼,你们觉得照片假么?!但是我看到的天池就是美的太不真实,超凡脱俗!!此照片我仅用HDR稍稍调了下色,却...自行领悟吧~

西坡景点少,但是可以看到完整的天池!

这雾说来就来~

o(* ̄▽ ̄*)ブ(●'◡'●)

西坡还包括这个景点,大峡谷,虽然不是特别明显=。=全是树!

氧吧!!!!净化我雾霾的肺吧!

这就是大峡谷,我尽力了,找不出特好的角度=。=哎

每地一自拍o(^▽^)o

闺蜜的纪念品=。=弱爆了!

沿途美景~她们睡了=。=可惜

李家小馆
  • 地址:抚松县松江河镇富民高层(通盛宾馆)

【吉林篇】晚上随便找了家馆子,后来我们又去了别家,发现这是最好的一家了!便宜实惠,美味可口又分量十足!菜名不记得了,大家请原谅我!我就知道左面豆腐右面鱿鱼都巨好吃,够味儿!

诱人不?!坏笑坏笑坏笑~

第11天

松花江漂流记o(* ̄▽ ̄*)ブ

【吉林篇】第二天在老板娘的极力推荐下,老板拉着我们去漂流了!180一位~特别物超所值!!!之前的漂流简直弱爆了!!这里2公里左右的流程完全自己划!你没看错,自己划!一定要穿泳衣,不是防止水流湍急,而是防止别人泼你,完全不认识的人!!穿了其实也没什么卵用=。=全程惊险刺激,几次触礁,我都担心船破了呢,o(^▽^)o后面有工作人员帮助,不用担心~在绝美的风景下,体验惊险刺激的漂流,真是头一次!太好玩儿了,我们划了得有一个半小时呢!

松花江漂流记o(* ̄▽ ̄*)ブ图片

蓝天青山绿水,置身其中~

蓝天青山绿水,置身其中~前面就是泼我们的船队=。=我们努力逃走了,这些人太不善良了,〒_〒他们喜欢听尖叫声(╯▔皿▔)╯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泉路
  • 简介:吉林松江河国家森林公园于2008年12月30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隶属于吉林森工集团松江河林业有限公司。景区内有卧龙山玄武岩、一线天、卧龙山霞光、长白山上第一漂、温泉度假村等国内著名的旅

【吉林篇】回旅店把湿衣服一凉,收拾好行李,就去森林公园散步了,老板只送我们过去,没来接我们,是那对母女打车送的我们,太感谢了,一路上老遇见好人!这里空气绝佳,就是厕所太...走着走着下雨了,停了,又下,变化无常!

森林氧吧,怀挺!

森林氧吧,怀挺!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伞北斗啊...

步行结束,又开始下雨了=。=

归程╮(╯-╰)╭别了,大美长白山!

【吉林篇】今天晚上吃完饭就要踏上回北京的道路了,太不舍了,又太想家了,再去搓一顿!花钱吃顿好的-88狍子肉,呜呜〒_〒太好吃了,撑死宝宝了,回家有软卧了,感动( ▼-▼ )

诱人不?!坏笑坏笑坏笑~

整理照片时我看了半天这是什么,后来我想起来了!是天空!天空!

旅行的最后一站!别了!松江河!大北京!我回来了!

旅游后记(●'◡'●)

旅行能让人成长,你们可能会觉得我这趟真的好累啊,遇到好多倒霉事,但你们觉不觉的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欣赏了很多却不是官方景点的美景...全程我都及其放松,想什么时候起就什么时候起,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这种自由是难能可贵的。现在我写完这篇游记已过了大半年,但当时那种心情,那种味道,那种五感的冲击,是无法抹去的,疲惫回忆起来也别有滋味~旅行最重要的是开心,不论有钱没钱,我都用愉快感恩的心去每一个风景,每一座城市都是愉快的体验,也许那里真的差强人意!快节奏的生活之下,我们是不是该反思反思我们是不是应该活出自我,活的有追求,自由而又富有理想!朋友经常问我你老跑来跑去的累不累,一个女孩出去多不安全?!而我想告诉他我们生活的世界其实是很温柔的,我拥有诗和远方,一颗追求自由的心,我就有一切战胜恐惧的勇气与能力!谢谢你们看完我这么啰嗦的游记,希望可以给你们提供有用的信息,同时我想说,结识你们是我的荣幸,请关注我,一个屁大点屌布拉吉却有理想有追求做事不邋遢全能小知道的小小旅行家,跪谢各位!【我爱你们,请留下你们的问题,我都会认真回复】下一篇西安游记,也即将推出,敬请期待,么么哒(づ ̄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