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彩虹的尽头潜入大海—记帕劳Palau浪

攻略   >  帕劳旅游攻略   >  在彩虹的尽头潜入大海—记帕劳Palau浪

• 出发日期/2015/08/31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蜜月

前言

一直觉得我是一个跟水非常有缘的人,在靠近水的地方会让我觉得心里非常舒服,所以继蜜月去了马代之后,我的第二次异国远行还是安排了海岛。第一次知道帕劳是在朋友转发的微信,我记得最清楚的介绍是“帕劳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称为上帝的水族箱,彩虹的故乡”,当时就决定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说实话,马代之行留下的遗憾太多,还好,时隔一年老公就让我的这个愿望实现了,还要感谢老公的经济支持和家人的放行。

分享两个帕劳旅游攻略网址一个中文的,一个英文的。

帕劳共和国,是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全国人口2万余人,海洋资源非常丰富,拥有超过1500多种鱼类和珊瑚礁。

如果你向往真正纯净的海水,那么帕劳便是你寻找的世外桃源。

帕劳的洛克群岛是太平洋最纯净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也是免遭污染的最后净土。不论是艳阳高照的白天,还是温润可人的夜晚,你都可以走在雪白细腻的沙滩上,感受世上最最清澈透明的海水。

这里的海水有一种奇异的蓝绿色,那样纯净而又诡异,让人不敢相信,不敢触碰,只怕一伸手便打破了眼前的美梦。

在帕劳,你会重新学到什么是海,什么是地,什么是光,什么是热。炽热的空气,清凉的海水,在这里,忘记自己,忘记外面的世界实在不是件困难的事。

上帝创造帕劳似乎就是为了显示自己能够创造出一个那么美妙的世界。

造物主是想在这里展示他的伟大吧?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

酒店:我们住的是月半湾酒店(Landmark Marina),前面说过,我们是买机票送酒店,本来是不抱多大希望的,就网上看了下照片,感觉还行就订了,而且去帕劳基本上都是出海玩,在酒店的时间就是睡个觉而已。到了酒店,才发现我们住的房间前后都有海,确确实实的海景房啊,而且住这个酒店的团队比较少,更清静,这是我很喜欢的,房间还有阳台晾晒衣服,酒店的早餐也很好吃(就是下面的那几排红房子),距离出海的码头很近,唯一不足的地方应该就是房间设施略陈旧,但也足够干净卫生。

第1天

虽然很困,但是看到如此美景,还是来一张吧,灼热的阳光照在身上好像也没那么累了,这个时候国内正下着雨,天阴冷着,想想就值啦,哈哈哈哈,什么航班延误,算什么,马上就能去海里撒泼玩啦

站我后面的就是我们的潜导NORTON,别看现在不像样,到了海里,那是相当的帅啊,帅翻啦

出发,这个时候GOPRO就发挥作用啦,好广啊,还轻,在海上单反完全没有用武之地

出海第一项活动:海钓。NORTON说中午吃什么,就看大家的收成了。我钓了2条,老公一条都没钓到,哈哈,运气好好,海上钓鱼全凭运气跟手感,在这边钓鱼都是手钓,直接放线到水中,用手指关节处的缝隙感受鱼线的变化,能明显感受到鱼在咬饵的感觉。当然还有船长的经验,如果把船停在鱼多的海域,就等着收线好了,我们全船钓上来20多条鱼,光船长一个人钓了6.7条,中午可以饱餐一顿咯

中午上无人岛午餐

下午浮潜教学之后,去了百年干贝城跟美人鱼水道,NORTON说今天下午只是让我们练习浮潜,熟悉大海,只是个前菜,接下去的两天会有更美味的菜肴等着我们

晚上吃完MOG MOG,逛了下WCTC,走了走帕劳的主干道,一条全长800M的主要交通道路,就跟我们这边农村小镇差不多

第2天

有点美国小镇的味道了,天好蓝,云好淡,国内有多久没见到这样的天空了

帕劳大部分都是日本的二手车

连车牌都很可爱

上午带我们到了牛奶湖,其实并不是湖,也是一片小小的海域,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火山泥,据说这货是美容佳品,那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啦,NORTON下水捞了一桶泥上来,一个个都把自己涂成了泥人,涂在身上凉凉的,还挺舒服哈

看着这嫩绿色的海水,心里也变的柔柔的

第3天

这个二货,不知道在拍什么,这样晒,不黑才怪

从今天下午开始,硬菜要来咯

就是这些治愈系的软绵绵们,是不是很有爱,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第4天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发现,1985年正式开放观光,水母在接近中午的时候会浮到水面上进行光合作用

不同角度,水母湖呈现出的颜色也个不相同。

和他们轻轻的触碰,是自然界最令人感动的事情之一。

跟温柔的小水母们玩了一个多小时后,NORTON说要给我们来点刺激的——喂鲨鱼

光听就觉得很惊悚了好嘛!!!我们一个个都小心的拉着NORTON的浮板,尽量让脚浮在海面上,虽然带我们喂的是黑鳍鲨,一种很温顺的鲨鱼,但是谁能保证他们不会好奇的跟我们来个亲密接触

第5天

以情人桥结尾,在一周年的时候我说,希望下一年,下个十年,二十年都能爱我如初。牵着我的手跟我说,别 怕,有我呢!

那在二周年的时候,我希望以后的每一个纪念日,都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牵着我的手     走到世界更多的角落,不管有什么风雨,我都会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