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杭州四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八月,杭州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22

前言

暑假前就计划去的地方,选择在八月底开始这次旅程。八月二十二日由北京出发,赶上一个舒服的好天,京晴不燥热。选择的飞机出行,这是第一次坐飞机呢。到杭州上空时云就黑了,看来有雨。初见杭州印象就很好,不高的小楼排列整齐,模样秀气。从上空看见了京杭大运河,很壮观。山水环城,已经开始期待此次与这座城市的遇见。

在杭州住了三天,换了三个宾馆,感觉都不错。第一个是杭州悦胜酒店,一个大床房一个单人间,大床房还不错,挺干净,单间因为在一楼,比较潮。第二个是杭州都市云端酒店,一个大床房一个单间,这家推荐。前两家离得灰常近,搬一下也挺方便。第三家在青芝坞那边,夏目旅店,民宿,其中要了一个阳台间,设备一般,但是民宿自然有民宿的情调。价钱都是两百块左右一间大床房,是在去哪网上提前订的,有的是优惠后的价钱。宾馆没有留照片。

第1天

第一天下午到的地方,入住宾馆休息了一会儿,在南宋御街走了走,就解决晚饭去啦。宾馆附近有一家新丰小吃,看里面人挺多,进去尝尝,还不错呢。再往前走看见了一家卖烧饼的,要的小烧饼,馅儿有点甜。接下来就没有目的地的瞎逛,结果就走到了这里的夜市!这是意外收获。这里的夜市挺大的,并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只是随意逛逛,窥见了杭州人的生活一角。回去的路上随意找了一家饭店,点了有名的西湖醋鱼,味道嘛一般,并没有特别好吃,于我来讲倒不如之前吃的小吃。

这条街上的银行都很气派.....

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为一个北方妹子,第一次吃到这种口感一点也不腻的包子馄饨O(∩_∩)O~

第2天

西湖 环湖行

坐公交车的路上得到了第二个意外之喜,继夜市之后,又走进了这里的早市,很多卖蛐蛐斗蛐蛐的,杭州市民生活好有情调诶。 在少年宫租了自行车,从断桥开始沿湖行(在刚租自行车的地方,禁止在湖边骑自行车,只能在马路上行驶一段路,从断桥可以骑进去)。这天下着小雨,南方总是这种毛毛细雨,细线状。白堤和苏堤很适合骑车走。途中经过想去的景点可以停下车进去参观。

如果骑自行车的话,需要把车停在外面,自己走进去参观,我们因为不知道,一直向前骑想找个自行车的入口,结果错过了雷峰塔景点,后来在柳浪闻莺还车后,坐船到珍珠港码头,途中近观雷峰塔拍了这张照片。

之前并没有想到西湖这么大。环湖结束已经下午快五点了。

西湖 环湖行图片

中午在曲院风荷附近吃的饭,咬不得生煎,生煎挺好吃

回宾馆修整一下,晚饭在灶丰年间吃的,解放路上,离宾馆不远。

坐的靠窗的位置,装修也很有情调。

第3天

三个人请了一个讲解,50元。来这种地方还是请一个讲解好,不然自己的知识只是瞎转转。深宅大院啊。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由青芝坞向去灵隐寺的公交站走时,得到了第三个意外之喜。

穿过两边都是竹林的小路后看见了这个“小桥流水”,水很清澈。

这是一颗好大好大的树,树下有人拍婚纱照。走出去才看见“植物园”的牌子。咦!原来我们穿过了植物园。

水潭的颜色像绿松石一样。有个小朋友说:“妈妈,你快给它拍个视频。”妈妈说:“照个相就好了吧。”小朋友说:“可是它是流动的怎么能照下来呢?”——在寺庙里听到小朋友的话觉得很有佛理嘛。

在大雄宝殿的景观,很壮观!远处的河和杭州城因为阴天雾气的原因照不清楚。

只买了进景区的飞来峰附近景区门票,没买进灵隐寺的票。飞来峰也上去了,并没有诗里所说的“飞来峰上千寻塔”之感,但是寺院里还是很好地,宁静悠远。

从灵隐寺出来,直接去了龙井路上的绿茶餐厅。

第一次喝到青梅酒,太喜欢了。很上脸哦,虽然是果味酒,但喝完之后有点晕晕的,回去的时候走了一段路就好了。

第4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上午去客车站坐大巴到西塘,路线夏目客栈都提供了,很贴心~下午1点左右才到地方,吃完午饭回宾馆休息了一段时间,三点左右进入西塘景区。下午的西塘,人并不多,到了六点多,人就多起来了。有很多很有情调的小咖啡店,本来打算找一家解决晚饭的,可是八点多往回走的时候走晕了,最终依靠百度地图走了出来,饭就在宾馆附近随便解决了。

放了一盏纸花灯,其实知道是纸质的,也飘不远,还会污染环境,可是抵制不住多年来从电视里看到它的向往,还是放了一盏。

现在看来,这里依旧是自己想去的地方,而自己好像从来没去过照片里的地方。

这几张照片呢都是第二天清晨拍的,六点多,离开之前 想再看一下,因为回想起头一天的西塘完全是一片空白,哪里有古镇呢?梦游游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