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重庆武隆,三峡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带着老妈去旅行——重庆武隆,三峡

• 出发日期/2015/08/23

• 玩法/游轮

前言

因为带着妈妈去旅行,中老年人不想路上太折腾,行程比较简单,但是走得也必须是精华。这次行程主要有武隆天坑,重庆市内游,坐凯娜游轮游三峡。

游轮有下水重庆——宜昌,也有上水宜昌——重庆,不管坐哪条线路,提前将回程的票买好。

第1天

23号晚上飞机到重庆,很晚了,住在重庆北站附近,好赶明天早上7点的火车到武隆。重庆北站附近有很多旅店,对面几栋公寓楼都改成了旅店,建议要不住大酒店,要不住公寓楼里便宜点的,公寓楼里改的大床房和酒店里的价钱差不多,但性价比不高。公寓楼下的小店东西都比较贵,没有卖水果的,因为要准备明天去武隆的粮食,买了点吃的,建议不用多买,武隆县的东西还比较实惠。

第2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因为不打算住在当地,订了下午5点半的火车票,只看了天生三桥一个景点,可以在网上提前订票还有一点优惠。时间绰绰有余,可以慢慢看。主要就是看看喀斯特地貌,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谓的天生三桥,就是自然形成的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所谓的天龙、青龙、黑龙当然要用你的想象力了,往往游客到了桥下,也还没发现桥在哪里。

晚上回来8点多了,本来想去坐长江索道看夜景的,妈妈精力有限就放在第二天了。坐索道的话可以问旅馆老板租畅通卡一天或看看报刊亭之类的,可以优惠一点。本来以为可以先买一张的,不过不好退就算了。

第3天

磁器口、十八梯、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

磁器口还是不错的,虽然也是像很多古镇那样卖些文艺或有趣玩意儿,但还有很多当地特色吃的,还有那些崎岖不平的山路台阶也是独特的。当地的小面真是好滋味啊,又麻又辣,说起来又要流口水了。在十八梯遇到一个很热心的老爷爷给我们指路还帮我们拍照,可惜忘了和他合影了。长江索道一点儿也不恐怖,很慢很平稳,也许还是晚上好看些。朝天门码头附近都是一些批发市场,很拥挤。没来得及去洪崖洞有点遗憾。。。

今天晚上8点前就要登上游轮了,早上把东西放在旅馆里,下午就回去取,时间很充足。一直坐的重庆的轻轨,去码头坐的公交车,虽然不及轻轨快,但是坐的很舒适,人很少,座位也舒适,沿途还能欣赏重庆景色。

第4天

三峡之旅——凯娜游轮 丰都鬼城、石宝寨

游轮设施,饮食,环境,服务人员都不错,很适合带着老人来享受一场悠闲旅行,不过一楼的健身房比较简单。对我来说,停靠的景点石宝寨、神女溪、三峡大坝有点少,收费景点丰都鬼城,白帝城又是当地票价的2倍,太不值当了。游船上每天还有各种船员表演,内容也比较丰富。船上美国驻船者是个81岁的女士,不过看上去只有60岁,身体很硬朗。

三峡之旅——凯娜游轮     丰都鬼城、石宝寨图片

第5天

白帝城,神女溪,瞿塘峡,巫峡

晚上过双线五级闸门,三个多小时

神女峰

土家族导游表演,回程的船上导游会向你推销当地的特产

过闸门等待时,用绳子固定住这个大坨坨。

第6天

游览三峡大坝,西陵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