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说了十年之内不来了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我说了十年之内不来了

• 出发日期/2015/05/0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厦门小时候去了一次高中毕业去了一次,去年去了一次,今年五月又去了一次,我真的不明白自己对于厦门的钟爱。去厦门总是为了美食,所以这次我写这个游记呢会把我这两次去厦门吃到的美食都尽量写进去嘿嘿

三天行程,背着一个双肩包就可以说走就走了,行李:两套衣服+洗簌护肤用品+雨伞+单反手机充电器+一定现金。差不多了吧,反正温州过去近感觉也没啥东西了

每人

动车来回——304

住宿两晚——60+90=150

平时交通费——100

吃吃吃——400

买买买——200

温州动车过去,3个多小时就到了,提早买好了动车票,来回300+

岛外住宿——黄厝 标间也就200左右,不贵的

岛上住宿——鼓浪屿 标间基本300+,岛上物价普遍偏高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温州早上动车到厦门已经快下午了,然后决定下来动车先做brt快一线到第一码头下(3块钱吧好像),然后出来L1线(一块钱)到轮渡下,然后过个马路就是中山街了啦,今天没有安排中山街,只是想来这边找点吃的,中饭没吃已经饿疯了,于是来到中山街附近巷子里找了一家店,吃了沙茶面,真的好好吃,可能是因为太饿了哈哈

这就是我觉得很好吃的沙茶面

吃完面,又随便找了家芒果冰,真心味道不错,主要是因为我太爱芒果了

四个人小分队出发!还有一个小伙伴只露了一只蹄啊哈哈

因为上一次来厦门就是住在黄厝的,黄厝离曾厝垵很近,对面就是民俗村,而且没有曾厝垵那么喧闹,所以这一次还是选在了黄厝住宿

来这边就是在中山路吃完东西走地下通道去对面,然后等29路车直达黄厝村(台湾民俗村站下车)

黄厝这家民宿是我连续两次来入住的地方,因为毕竟方便和熟悉,也算比较干净,200左右标间,网上定更便宜.住宿的东西收拾好准备去曾厝垵,坐车29路做着做着看到了海于是突然下车了,就想先去海边玩玩哈哈,买了个椰子,于是她顶头上了

这一站好像叫做曾山,去年来的时候这里还是沙滩的,现在全是石子了,带来单反总要拍点照片哈哈于是给小伙伴一人来了一张,文艺的海边照哈

这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

海边真的好舒服,吹吹风,聊聊天

海边,美食,大概就是我反复来厦门的原因吧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来曾厝垵就是为了吃,那么,有哪些可以吃的呢

大肠包小肠,其实我看着是并没有什么食欲的

这是水果杯,20元给你一个杯子随便你自己装,我们装的全是哈密瓜和芒果,这是我很爱的哈哈

这个是之前在小吃街吃的,随便吃吃吧

台湾玉子烧,我的最爱之一

土笋冻,听说了这是种虫子,吃吃还可以

在这曾厝垵有很多小店

从海边走到曾厝垵很近了

这边真的遍地都是文艺清新的店文艺的孩子们可以慢慢逛,我们主要是来吃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嘻嘻我的小伙伴真可爱哈哈

第2天

我喜欢早上起来,出去随便走走,人很少,很安静

早上6点的海边真的是被我承包了啊哈哈哈

然后再海边闲逛了好久,脱了鞋子,走在海边,真的是舒服~

给小伙伴留张照片

我跳的蛮高的哈哈,对了这片海就在黄厝村附近的,往曾厝垵的方向走几分钟就到了很近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早餐结束后准备出发铁路公园和植物园,这两个点就是在隔壁的,很方便可以一起玩掉,植物园需要门票,但是不贵。从黄厝过去,村门口就有公交站的,有车可以到中山步行街,然后过去

既然是植物园那就是过来看花花草草的,里面很大的,买了票进去凭票可以搭乘园内公交车,夏天去的话记得带驱蚊的东西,里面蚊虫真的超级多

就为了进来看这些花花草草被蚊子叮的很惨

反正里面分好几个园区的,有蔷薇园还有热带区,还有雨林区,还都是不错的,里面很大,全部玩的话很累

可以在植物园玩好就去隔壁的铁路文化公园走走

铁路文化公园说白了就是一条老铁路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之五(厦大顶澳仔)
  • 电话:0592-2084065
  • 简介:猫咪博物馆是一家猫主题咖啡厅,猫咪是其中最大的焦点。

本来是想去厦门大学的,可是现在进去都是要排队人太多了不想排队于是就去了学校附近的猫咪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猫咪,猫街上都是和猫相关的各种店铺,喜欢猫咪的人可以来逛逛

在猫咪博物馆喝完下午茶,决定去中山步行街那边吃吃东西,在五点之后直接在中山轮渡去往鼓浪屿

我记得以前去鼓浪屿的来回轮渡费只需要8元的,这次去居然变成30多了好像,而且如果要在中山这个轮渡口去的话要在五点之后,白天去得去那个很远的码头

晚上到了岛上,找到了住的地方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去觅食了,于是去龙头路那里疯狂觅食,发现岛上的美食越来越贵越来越难吃了,但是芒果芒果的甜品还是不错的,晚上早点回去睡觉了因为准备明天早上起来去看日出

第3天

都说鼓浪屿看日出要去日光岩,可是我们选择的月光岩,因为相对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而且基本没什么人,还有他不需要门票

刚睡醒一脸朦胧的爬上了月光岩,刚上来的时候还黑的,被蚊子又叮死了,失策了没有带六神!

后来太阳出来了,云太多没有整棵太阳,但是还是蛮美的海上日出

于是要求小伙伴帮我拍张照,装个叉

我的小伙伴一人给她们来一张

这是第二次看日出

虽然没有山上的日出壮观,但还是蛮特别的。

看完日出就是回住的地方准备补眠,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了个早饭就去岛上瞎溜达了

岛上不要抱有目的地的随便走走感觉还是不错的,别往人多的地方凑,很难受的

好想买一束,中午在岛上解决了之后就准备出去了,坐轮渡到达码头不是以前的中山码头,而是另一个新码头。

新码头去中山步行街有班车可以直达的,然后我们准备最后的时间买点东西带回去,凤梨酥呀青芒这些都是我每次去都要买的,赵小姐呀随便逛着都会看到很多这种店的,我对这些要求倒是不多挑着那家近就去哪家了

在岛上每次看到这个小娃娃就觉得好可爱嘻嘻

最后在中山街买完东西找了家店坐坐,在中山街旁边巷子里的小店,他们家的奶茶做的超级好喝就是偏贵一杯30左右,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具体位置我都忘记了

最后做brt到厦门北站。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