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梵净山4日游

攻略   >  铜仁旅游攻略   >  凤凰古城、梵净山4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2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每次出去旅游,总是看很多攻略,很感激各位网友的分享,但是自己却从来没有写过,希望我的这次分享也能帮助到别人。。。

从贵阳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没有找到铜仁南站到梵净山的车辆信息(后来事实证明的确没有车直达),决定先玩凤凰,再去梵净山。

贵阳北到铜仁南站虽然已经开通动车,但是贵阳出发的朋友注意,到凤凰可不要坐车到铜仁南站,一定要到怀化南。

凤凰吃的很多,越是中间繁华地带越便宜,竞争比较充分了,反而是偏点的地方越贵。梵净山住宿的农庄一般都炒菜,价格不算太贵,分量较少,味道不错。

第1天

凤凰古城

早上9:54分出发,G286贵阳北到怀化南,11:44分到达,下了动车,就在车站里面就有几家店,专门送客到凤凰,一家可能是国营汽车运输的,说没有直达车,要到某处转车;一家说车都发出去了,要等一个小时左右;第三家很顺利找到车送我们,60元一个人,根据人数安排车辆,我们4个人,用的是天籁,嘻嘻,建议大家做这种车去凤凰,一则倒来倒去很麻烦,而且费用差不多,二则这个车直接送到凤凰古城,告诉司机我们订的酒店,直接送到相近的城门呢,省去很多麻烦。 路途大约80分钟,全程高速,很舒服很快捷。

我在去哪儿网订的凤凰青木小居客栈,在古城西门进去不远,位置不错,比较好找,离古城繁华中心不算太远。客栈环境一般,价格不贵。凤凰的住宿很多,不过我感觉订在古城太里面也有弱点,一是太吵,二是不好找。如果淡季去玩,建议现找,如果预订,建议订一家好找的,不然转晕了只怕都没找到酒店。(凤凰最常见的图片就是沱江,沱江那边靠的是南华门。)

下午逛了逛古城,凤凰的门票现在是148元,包括沈从文故居、古城博物馆、崇德堂、沱江泛舟、万寿宫、虹桥风雨楼、神风文化景区、东门城楼、杨家祠堂、熊希龄故居共十个点的门票,我在淘宝凤凰古城团购这个店铺订的,门票加边城晚会,269元,非常好,边城晚会很值得一看,卖家给我们买的第一排,相当好的位置,因为是夏天,并不担心演出打湿衣服,事实上也没有打湿,嘻嘻。。。

古城门票没有必要逃票,到处都是检查的点,如果逃票一路都会很紧张,直接影响游玩的心情,而且既然来了,还是应该逛逛,了解一下。很多景点有专门的讲解员,听听介绍,感受一下古城的文化底蕴,很好的。

古城不大,我们一个下午就差不多逛了一遍,因为带着孩子,没有去酒吧,晚上看了边城演出,又在沱江边上看看夜景才回去睡觉。

关于去看演出又啰嗦几句:打车是5元起价,不过当地司机都是直接喊价10元,不打表。

凤凰全貌

东门城楼

曾经辉煌的大宅

第2天

凤凰到梵净山

第二天6点40我们就赶到沱江泛舟了,船工撑着竹筏到虹桥,虽然路程很短,不过看着两岸风景,感觉很舒服。又逛了逛古城,给小孩编了一个当地的彩辫,9点左右赶到凤凰汽车北站坐车到梵净山。

客运站的人说到铜仁的车很多,但是到梵净山的只有9点有一趟,因为是淡季吧,人太少,所以9点没有发车,一直等到9:45左右才发车。说是直达梵净山,结果因为人少,装了几个到铜仁的客人,所以又绕进铜仁才去的梵净山,到梵净山差不多下午1点了,找到我订的铜仁梵净山黑湾河飞跃农庄住下,孩子们去门口的小河里戏水去了。

因为8月17日的大雨,通往这家店的桥被冲毁了,门口本来可以游泳的地方全是石头,也不能游泳了,本来在网上看见这家的评价很好,结果因为天灾,离梵净山路途变远了,孩子嬉戏的地方没了,最让我郁闷的是WIFI断了,老板人很好,来去都用自己的车送我们,可是没有WIFI,没有WIFI,,没有WIFI,呜呜呜。。。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10元;淡季:90元
  •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太平乡黑湾河梵净山景区
  • 简介:游览佛教名山,发现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做为一个贵州人,我可以自豪地说:贵州的山水真的比很多地方都美!可是规划上就。。。

门票加缆车、观光车每人270元,小孩免门票,每人180元。温馨提示:贵州旅游景点14岁以下小孩凭身份证件免门票。

我觉得 观光车一定要坐,想想观光车要在蜿蜒的山路上大约开30分钟,要是走路要走多久吧。。。缆车也应该坐,一则我们带着孩子,二则我20岁时爬过一次梵净山(那时还没有缆车),到最后直接是手脚并用地“爬”上去,8000级台阶,一路也看不见啥风景,就和爬楼梯一样,极累极无聊。听说从江口那边爬上去风光不错,路也好走些,不过我没去过,不敢妄言。

梵净山的风光我就不必赘言了,登山时身体极累,心情极好的体验。去的那天是个大晴天,谁知在红云金顶时一阵风刮过,马上云雾缭绕,整个红云金顶就笼罩在云雾中了,还想着今天运气不好,等我们爬到老金顶时,云雾散去,风光无限好,心情顿时开朗。

景区的天气预报上写当天山上温度15度,可是不算冷,可能爬山出汗的原因吧,建议带一件外套或是防晒衣就行,不必穿太多。(当天山下气温30度,我们穿短袖、七分裤爬的山)

红云金顶

最出名的蘑菇石,比想象的小。。。

云雾弥漫

第4天

艰难的回家路

其实行程到今天也就结束了,这一天都是赶路。。。

早上起床,本来想去亚木沟玩,外面下着雨,只好提前返程回贵阳了。到了车站一问,要到下午才有车到铜仁,早上只能到江口。于是我们从梵净山坐车到江口,又从江口坐车到铜仁,又从铜仁坐车到铜仁南站,从早上9点不到开始,到达铜仁南站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中途吃了点东西,每个地方转车都是一个人看着娃,另一个去买票,虽然都是原地转车,车次也多,但是每一班车中间都有间隔的时间,所以花了将近6小时才到铜仁南站,哎,贵州的旅游呀,交通相当不便利,是制约发展的关键呀。

本来买的是晚上的动车,到车站改签,工作人员是个年轻的妹妹,她弄了半天,说只能改一张,其他三张的身份证信息看不见,只能退,想到时间难等,就说退吧,损失点手续费。不想这个妹妹又弄了半天,说没有二等座了,只有一等座,哎,碰见业务如此不熟的人也是醉了。。。结果多花了几百元,总算顺利回家了。。。

关于这一天吐槽这么多,提醒各位,如果是贵阳的朋友,尽量开车去玩,方便很多;如果是外地朋友,一定预留时间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