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宜人威海与秀美青岛之间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漫步于宜人威海与秀美青岛之间

• 出发日期/2015/06/19

• 人均费用/2098

• 玩法/美食 端午

前言

第1天

• 简介:天津南站为京沪高铁出京第二站,为2台6线,站内设正线2条,到发线4条,站房综合楼采用线下桥式站型设计。

出发喽!乘地铁1号线转地铁3号线便可直达天津南站。中途看了趟住院的老姨。我们按照日程提前1个小时到达。南站很小,乘车的人却特别多,显得很挤。还好,找到两个座位。小憩了一下,高铁便到达了。坐高铁的好处就是准时哈😄。威海,我们来了!

乘上高铁,威海我们来了😊

• 简介:威海火车站每天接发旅客3000多人,是很多外地旅客对威海的“第一印象地”和“最后印象地”。

在高铁上简单吃了晚饭,继续休息。持续行驶了5小时36分,终于到达了威海北站。下车时,已经将近22:00了。用我们本次专门添置的自拍神器完成我们在威海的第一照😝。

出站后,排队打车去我们今天的落脚点白石酒店。打车的人好多啊,估计都是跟我们一样的旅游人士。

我们到了,自拍神器的第一照😊

车站打车的人好多啊😔

白石酒店咖啡馆
  • 地址:高区北环海路159号(国际海水浴场公交站)(近7路公交国际海水浴场站)

白石酒店距离威海北站不远,直行左转即到,打车11分钟。做为外地人的我,还给不认识路的的哥指了回路😝。到达白石酒店前厅,前厅跟网上评论的一样,干净整洁,很温馨的感觉。还有店主养的狗狗一直憨憨的看着我们😊。我们的房间在“海景花园”小区内,空间不大,设施一般,但是很干净。老婆选住所的第一原则就是干净的卫生,这也算符合要求了吧😄。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开始行程喽!

精致的白石酒店前厅

店主家的狗狗,感觉好温顺的😊

简易却干净的酒店房间

第2天

神龟馅饼(大世界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经区大世界北
  • 简介:误打误撞的小店,没想到出品还“不错”——牛肉馅饼“皮薄馅大”;荷叶粥“清香扑鼻”;各类凉菜、热菜可以“半份半份”地买,分量“很大”。价格实在“太便宜了”,

收拾好东西后,乘坐公交车来到威海行的第一景点“神龟馅饼”,民以食为天嘛😜。神龟馅饼是快餐式连锁店,威海市内有很多家。味道嘛,一般吧,两个馅饼一碗粥,吃的饱饱,继续前进。

神龟馅饼门店

两个馅饼,一碗粥😊

• 开放时间:8:00--18:00
  • 电话:0631-5205877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统一路82号
  • 简介:环翠楼在群山环抱、翠绿环绕中,登临此楼,可眺望刘公岛,尽览港城威海的城市风光。

一路来到环翠楼公园,地图上查到公园蛮大的,实际看时,的确不小。环翠楼公园以“环翠楼”命名,环翠楼下有很长的一段阶梯路,中间花卉争相开放,还是很漂亮的。使用身份证在取票口领取免费门票便可进入。正好赶上熔铜大师朱炳仁的作品展,对于我来说,越是大师的作品,越是看不懂啦😌。进环翠楼时,在门前需要戴上鞋套,这也是对环境的保护。虽然麻烦,但是还是要点赞的👍。来到环翠楼顶,视野瞬间开阔了。拿起自拍神器开始工作(新鲜劲儿还没过呢😃)。

威海欢迎您😄

远眺环翠楼,满漂亮的😊

环翠楼门票,凭身份证免费领哦👍

环翠楼模型

熔铜大师朱炳仁的作品,不太会欣赏,只是选了自己喜欢的一个😛

环翠楼上远眺美景

• 地址:新威路乐天百货B1楼

告别环翠楼,来到乐天百货逛逛。第一天的行程是以逛商场为主的。乐天百货和威高广场购物中心是串联的,从地下可以互通。城市的商场都一个样。我们以为威海离韩国近,韩国元素会很多,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那样的。逛累了,便找到预先确定的“三清洞摩西”来吃午饭。这是家正宗的韩国年糕火锅连锁店,虽然吃不太习惯,但是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网上团购79.7元两人份,还赠送炒饭呢,大满足😍。

威高广场,典型的卖场造型

老婆看了就走不动的Kitty😊

三清洞摩西门店

奶酪烤肉炒年糕😍,口水啊😋

赠送的紫菜炒饭😊,吃的好饱的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
  • 简介:有威海市标志性建筑物幸福门,绿化面积大、环境优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

饱餐午饭后,朝着幸福公园出发。中途去了行程中的“威胜中韩商厦”和行程外的位于海港大厦地下的“韩国商品城”。前者感觉像是天津的大胡同,低端的服装小商场;后者则是销售很多小饰品的商店,但是看每件商品,都会有高价低质的感觉。所以没有特别购物需求的盆友,可以忽略。

沿着海边往南走,可以看到去刘公岛参观的游船。我和老婆都没有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意愿,所以在计划阶段就屏蔽掉了😎。

幸福公园最有名的便是幸福门。之前公司出差时,来过一次。由于是公事,所以印象并不很深。这次再看时,才渐渐回想起来。看着幸福门,怎么会想起CCTV的那个大裤衩呢?!

威胜中韩商厦

其实里面就是天津的“大胡同”😜

中韩商品城,里面都是些高价低质的商品

开往刘公岛的游船

威海标识-幸福门😊

幸福门脚下的“蟹之国”餐厅,忽然想到了日本的“蟹本家”

• 地址:滨海大道悦海公园海草风情馆6号(近悦海世家)
  • 电话:5331997

沿着幸福公园的海边一路向南,吹着海风,欣赏着海边的景色,舒服啊😊。

走累了,便坐公交车去往悦海公园。今晚早在悦海公园里的海草馆自助餐厅享受一顿饕餮大餐哈😍。在公交车上抓拍了一张大相框,这可是我们公司同事到威海必照的景点啊。悦海公园对面就是“悦海世家”小区,这里的居民太幸福了!出门就可以享受海边的一切。海边一家三口正在海边岩石上捞海菜呢,好幸福😊。

不知不觉海草馆就在眼前了。由于到的比较早,离开餐还有半个小时,可以先入场等待。餐厅环境真棒,临海而建,窗外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开餐喽!生鱼片、海鲜、西点,种类很多,食材也都很新鲜的,用涮锅涮一下,美味啊!每人赠送一份鲍鱼、大虾😋。这个餐厅也是同事从威海旅游回去推荐给我的。网上团购121元一位,挺超值的,强力推荐哦👍。正巧今天是端午节,跟老婆一起吃个粽子庆祝一下吧😆!

公交车上抓拍的大相框,还不错哈😄

海边的悦海世家小区,好幸福啊😊

小区对面就是悦海公园,大海、灯塔相映成趣

海草馆,众里寻他千百度😍

海草馆坐落在海边,环境超棒

菜品也是很丰富的

开动了😋

美味的贝类

赠送的大虾、鲍鱼

扇贝等新鲜的海鲜食材

羊肉、牛肉、虾,应有尽有

三文鱼片也很新鲜的

端午节快乐!来个粽子😊

夜晚的悦海公园也好漂亮,真希望住在对面的悦海世家小区啊😌

白石酒店咖啡馆

由于怕错过末班车,20:30我们就自行闭餐了(其实还可以继续的😛)。伴着夜色回到了白石酒店。狗狗好像也感觉到了我们的疲惫,枕在椅子上悠悠欲睡😴。回到房间,我们也很快进入了梦乡……

善解人意的狗狗也感觉到了我们的疲惫

第3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5-303室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早晨醒来,天气大好。今天我们的安排就是国际海水浴场。必须赞的是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是完全出乎意料的清澈!白石酒店的店家也一直在夸国际海水浴场的水质呢,真的是这样的。踩在海水里,清凉舒适。阳光沙滩海水,嗯,就是这样的感觉。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LOGO

美丽的沙滩,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更有魅力了😊

清澈见底的海水,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海水了👍

享受过阳光沙滩后,也该喂饱肚子了。我们来到了文化西路的北方饺子王,这是个连锁餐馆,据说这里是总店呢。在这里我们吃到了第一顿鲅鱼饺子,感觉只有咸香味,老婆不是很喜欢,可能鲅鱼饺子就是这个味道吧。我们又点鱼香肉丝、米饭,吃得撑撑的☺️。

北方饺子王门店

开饭喽😋

鱼香肉丝,量满大的

第一次吃饭鲅鱼饺子,只有咸香味

帝王宫综合市场

按照计划,下一站我们来到位于附近的帝王宫综合市场。原计划是在这里买海鲜回酒店做着吃。但是由于酒店没有厨具,这个想法就破灭了。到了这里才知道,其实就是一个普通卖海鲜的市场,作为一个天津人,应该不新鲜才对。可能是由于在外地的原因,我不停的在照相。老婆说我像个老坦儿😵。

帝王宫综合市场,就是普通的海鲜市场

海蟹

扇贝,在海草馆吃了很多呢😋

白石酒店咖啡馆

去家家悦超市买了些饮料、水果后,便乘车回到了酒店。稍事休息,便开始研究去哪里解决晚餐。经过一番搜寻,选定了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中的爱咖喱😊。

家家悦连锁超市,威海有很多,就像天津的华润万家超市一样😊

超市的收获

• 地址:山大蒙牛商城4楼

步行一会儿,便来到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校门口。爱咖喱就在学校里面,正好参观一下,就当是赠送景点啦😝。学校环境还是不错的,树林环绕。走了一阵,便来到东大学威海分校的学生食堂-泰园餐厅,爱咖喱就在这里面。团购了一份咖喱套餐:土豆泥、沙拉、饮料、咖喱饭,味道吗……老婆觉得一般吧,但由于量比较大,在我这儿是有加分的哦😃。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校门

幽静美丽的校园环境

漂亮的教学楼,依山而建

泰园餐厅,学生们吃饭的地方

爱咖喱门店

启动晚餐模式😊

咖喱饭,很大份😍

蔬菜沙拉

土豆泥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5-303室

餐罢,伴着夜色踏上归途。夜晚的国际海水浴场也是格外漂亮,沙滩和路边都是灯火通明的。晚上的海水格外的凉,踏了一会儿海水,感觉脚都有些抽筋的感觉了~于是知难而退,拍拍照后,便返回酒店了。

夜色下的沙滩,宁静中不失活力

道路也是灯火通明

MY😋

俏俏😝

对影成两人❤️

白石酒店咖啡馆

回到酒店,整理一下行李,明天就要离开白石酒店了。简易却干净的小房间,也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不错印象的。确认一下明天的行程,便美美的进入了梦乡……

房间一角

第4天

白石酒店咖啡馆

早晨8:15,我们便告别了白石酒店,向着下一站出发了😎。

白天的白石酒店,再见了👋

维也纳国际酒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第二个落脚点-维也纳国际酒店。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离我们的下一个景点近一些。而且紧临长途汽车站,也为我们之后向青岛移动创造了便利😄。

酒店的环境很棒,当然价格也是不错的😌。房费298元,不过入住后,可以返149元,最终房费也只有149元😊。什么?在哪里订的?当然是在去哪儿旅行APP上订的喽!这广告打的。喂,去哪儿,广告费😛!

On The Way😌

维也纳国际酒店门店

很棒的房间,还有直饮水😊

设施比较齐全

温馨的壁画😊

• 简介:威海汽车站坐落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威海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和旅客集散地。

在酒店放下行李,便出门去觅食了。为什么这么早吃饭?因为今天要去一个较远的景点-海驴岛。午饭(确切的说应该是早饭+午饭😛)我们选择了口碑很棒的万里香炸酱面,据说是纯正的韩式炸酱面😍。我们10:10就到了,但是老板娘说要到11:00才能营业😂。考虑到景点的旅程和整体的日程,只好忍痛放弃了😭。

在车站附近买了紫菜包饭和卤肉卷,带着路上吃。去海驴岛的单程车票13元一人,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在威海汽车站买了车票后,便踏上了去往海驴岛旅程。

韩乐坊门口的韩式小人儿😊

万里香炸酱面所在的地段,可惜万里香炸酱面门店忘照了😂,有机会专门来威海吃一次(吃货本质尽现😆)

威海汽车站,挺雄伟的

坐上巴士,出发了😃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西霞口村龙眼港码头2海里处
  • 简介:岛外形似廋驴卧于海中,可以看海鸥、奇妙礁石、美丽日出。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海驴岛附近。下车后,步行15分钟左右才到达海驴岛风景区码头。门票是在同程旅游上网购的,90元一张,含往返的船票,挺合适的呢😊。之前看攻略时,很多旅游就大赞海驴岛。所以,我对海驴岛真的满期待的☺️。在自动取票机上取了门票后,乘船向着海驴岛出发了。

不一会儿,海驴岛便近在眼前,还真像一只卧在海水里的毛驴呢😄。登岛后,立刻被海鸥的鸣叫声震撼到了。无数只海鸥在天空中盘旋着、鸣叫着。地面上铺满了海鸥们的便便,码头旁的商人们便卖起了帽子,声称可以防鸟粪爆头😁,真会做生意呢。还好,我这一路倒是没走鸟屎运,满幸运的😜。

很快,我就被岛上的景色征服了。干净的海水,异丽的礁石,镂空的栈道,配合着漫天自由飞舞的海鸥……一切是这么的和谐。老婆总怕海鸥会飞下来啄人,我安慰她说:海鸥都怕人,不会飞下来的。其实我心里也没底的😥,还好,海鸥都很和善的😊。就这样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下午时光!15:30我们乘船回到了岸上,乘车返回威海市里。

巴士下车的地方,要步行15分钟才能到海驴岛风景区码头

海驴岛风景区码头门店

网购票自动取票机

海驴岛门票

到达码头,乘船出发😊

船上满宽敞的

船上远眺海驴岛

到达了,登岛喽

登岛后,立即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山和漫天的海鸥😀

登山远眺

超喜欢这个角落,幽静的山脚下与漫天鸣叫的海鸥形成了鲜明的视觉和听觉上的冲突😊

海水也是格外的清澈,一个自然环境满满的小岛😊

可爱的海鸥😊

镂空的栈道

准备返程了,这张照片也是我超喜欢的😍

乘船漂流在大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