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龙湾的喃呢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下龙湾的喃呢

• 出发日期/2015/08/27

前言

-Mind to Travel-越在南,我在行 最终章:奇林怪石,海上渔家,天堂景色,短暂的下龙湾之行,却囊括为一句话“不到下龙湾,不算到越南”。

第1天

下龙湾

一早我便开启了这越南之旅的最后一程。

启程之时有人甚多有些杂乱,待到缓缓驶离港口,所有人的目光便随着下龙湾而游荡了去。

有人曾经说,不到下龙湾不算到过越南,或许,我们才刚刚开始体验到。

来到岛上停歇,得知这里叫天宫洞。

洞口并不大,走入其中却别有洞天,石钟乳、石笋、石幔……桂林之美似如眼前。这都是滴水千百万年自然形成的奇景,犹如仙宫一般壮丽,而当地人被赋予了无限想象力,展示出一派龙王与仙女婚礼的绮丽。导游的故事声声入耳,让人回味无穷。

待到午时,继续前行时出现了一派奇景。

一艘艘船舶停在水上,香味随之而来,渔家人亲切地向你问好,呈上一碗碗鲜美的越南佳肴。戴着斗笠的女孩轻轻划动船桨,仿佛是唱着越南的歌谣,在你耳边轻轻喃呢着这里的美妙。

亦或是闲步在沙滩边,享受着美食的诱惑。

或许这就是天堂一般的滋味吧。

下龙湾的旅程是短暂的,或许是因为太过愉快的短暂。

在边走边拍的时候,我总是在想,人生有时候就像你拍的照片,不同的明暗,便会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角度,变回迸发出不一样的精彩。

越南这个地方,有着许多别的国家的影子,但同时又成为了他们国家最独特的景色。

跨过这里,便有了新的,更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