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迈阿密 野性的呼唤

• 出发日期/2014/06/03

前言

原创文图/Coco胡波

这世界也许不会再有第二个像迈阿密一样极乐的城市,性感火辣的比基尼、声色犬马的夜生活、世界顶级的购物中心。迈阿密这三个字,在热带阳光的照耀下,愈发令人眼花缭乱。但这座人们心中的派对城市,也有原始优质的自然环境,如果你从南海滩移步到大沼泽国家公园或是迈阿密动物园,就会发现,隐藏在城市背后的,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野性魅力!

这是正午两点多的南海滩,接近四十度的气温加无比毒辣的太阳,烤得海面上的礁石都快要融化了,躺椅上几乎是空的,人们不是在吃午饭,就是在餐厅里喝着啤酒消磨时光。连热爱海上运动的“体育健将们”也不知去哪儿躲阴凉了。那些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我敬他们是条汉子!我也是匆匆拍了照片,便去海洋大道的精品小店里流连了。

我们的海滩上“盛产”各种空饮料瓶和塑料袋,迈阿密海滩上“盛产”XXX!

尽管只是正午两点短短的半小时,南海滩的性感和美丽也的确可见一斑。对此时汗流浃背的我来说,去南海滩边海洋大道的餐厅或是酒吧,随便喝点什么冰的,绝对再好不过了。这条街遍布了历史悠久的精品酒店、时尚餐厅酒吧和夜总会,还有著名意大利时装设计师范思哲遇刺的传奇故居卡萨 凯瑟瑞纳(Casa Casuarina)。1997年,年仅50岁的范思哲就是在这所豪宅里被枪杀。由于它并不对外开放,也不供游客参观,我们只在门口拍了到此一游照。至于豪宅内的想象仅停留在相关报道上,但就地理位置而言,它绝对是前方面朝大海,两旁纸醉金迷。因为我从海滩走到这里,用了不到两分钟,而它的两旁,就是夜夜笙歌的海洋大道,那些人潮汹涌的酒吧和夜店,每晚都像新年倒数的时代广场。

据说这座豪宅要价1.25亿美元(折人民币约7.9亿元),俯瞰大海的豪宅包括10间卧室和11个卫生间。范思哲于1992年以不到1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座住宅以及与其相邻的地皮,并另外投资3300万美元增建了面积约560平方米的南侧建筑、长约16米贴有马赛克瓷砖并镶有24k黄金的泳池、贴有马赛克瓷砖的庭院,并在墙上和天花板上饰以珍贵壁画。2009年末,这里换了管理团队,摇身一变成为豪华酒店。这下进去参观,必须先去餐厅享用价格昂贵的食物,或是选择住进其中一间豪华套间。至于每晚的价钱,据说淡季时是1000多美元,旺季时可达到三四千美元。

尽管已经正午两点,但对派对城市迈阿密的食肆和酒吧来说,一天才刚刚开始。在南海滩被晒化了的我,到海洋大道上的小店里躲阴凉。尽管很多店才刚刚开门,店员们也才开始往外摆桌椅,但对每个路过此地并缓慢张望的人,店员们会送上派对动物热情的礼节。

夜晚的南海滩又是另一番景象,不夜城迈阿密正式拉开她性感的面纱。当天晚上,我们又回到南海滩,想一睹大美国最纯正的夜生活。正午路经此处的我绝对没有想到,夜幕降临后,好像整座城的人都聚到了这条街上。露天夜店里,HIPHOP音乐四起,城里最性感的派对动物们开始在舞池扭动腰肢。

High翻天!整个海洋大道的地板都被人们震得层层起伏。我们几个女生本想混进露天夜店的舞池,却被同行的男生一把拉住。毕竟,这派对城市的夜生活水太深,来自东方的我们肆意不起,毕竟,这只是场旅行。我们选择了隔壁的酒吧,坐在露天的座位喝啤酒。马路边有一个颓范儿大叔出租黄金巨蟒供路人拍照,一个超美的金发大妞被男友拉住开始拍照,巨蟒从她的脖子开始缠绕,尾巴紧紧抱着她的大腿根。听着轰隆隆的HIPHOP音乐,享受着荷尔蒙四溢的夜晚,我绝对无心拍照了。

大沼泽国家公园 重返野性大自然

体验了极致的人间烟火,我决定像条鳄鱼般重返野性十足的大自然。很少有城市如迈阿密这般,将城市与自然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转换仅在弹指之间。距闹市一小时车程的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有我最爱的冷血动物——蛇和鳄鱼!

怎样才能挑战野性的极限?大沼泽国家公园有159公里长的荒野水道,可以划艇深入,大自然是你唯一的伙伴。晚上将划艇靠在印第安人用棕榈树叶做成的棚顶屋旁,就地扎营,让漫天的星空与野生动物的叫声陪你入眠。NO!虽然这里提供这种极致的体验项目,但我们还是选择了这种大众化却无比刺激的水上小艇去会一会荒野水道。我们的船长不太爱说话,酷酷的他总是在将小艇的头挑得高高的时候来个急刹车,或就地180度盘旋,总之你若是怕湿身或晕船,就最好躲在人群中心的位置,让第一排的替你遮风挡水。

乌鸦们宣称/仅仅一只乌鸦/就足以摧毁天空/但对天空来说/它什么也无法证明/因为天空意味着/乌鸦的无能为力。——卡夫卡

古往今来,乌鸦出没在诗歌与哲学中的身影大体近似,因为它们总是与死亡和不祥有关。但在冷血动物的家园,乌鸦和乌龟和平共处,在蓝天红花的映衬下,这些披着黑色斗篷的家伙,成了游人争相合影的宠物。

我向来不怕蛇,只要保护措施得当,接近毒蛇也不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是这些性情温柔的蟒蛇。小时候男生从草丛里抓了小蛇,偷偷放在女生的文具盒里恶作剧,可蛇一旦进了我的文具盒,就别想再要回去了。鳄鱼农场的表演区域有蛇和鳄鱼的互动体验,是年轻人喜欢的项目。

在这世界上第三大的国家公园,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遍布公园的锯齿草、红树林、热带雨林以及佛罗里达湾温暖的海水,这里也是无数濒危动植物赖以生存的家园。行走其间,能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脉动。乘小艇探访荒野水道时,野生短吻鳄就在矮矮的小艇外,悠然地在泥水中穿梭。它们和游客近在咫尺,甚至触手可及,很多坐在两边位置的游客吓到惊声尖叫。可来到鳄鱼农场的表演区域,人们又都跃跃欲试地想托起小鳄鱼拍照。鳄鱼农场是个私营景点,有大约2000多只短吻鳄,是名符其实的冷血动物天堂。

这想必就是传说中的“史前巨鳄”了,按这个身高比例算,怎么也得三米开外。

农场里的鳄鱼表演,人鳄接吻等惊险节目令人惊叹。图中的男孩生在这片土地,从小就跟父亲一起捕捉鳄鱼,在他年幼的心中,父亲就是这世上最勇敢的男人。七岁时,一次跟父亲捕鳄途中,不幸被鳄鱼咬掉了他的左手。但他说自己从不记恨鳄鱼,还当他们是自己成长的伙伴。高中毕业后,他来到鳄鱼农场表演,他和他的鳄鱼配合默契,受到游客的极度欢迎。每次掌声和赞叹,都给了他无比的满足和自豪。即便失去了一只手,也深爱着鳄鱼和这片森林和沼泽。

从大沼泽国家公园出来,比较经典的线路是直接来到农业区Redland,采摘新鲜果蔬或是喝杯鲜榨果汁,犒劳一下在大沼泽里因惊声尖叫而干涩的喉咙。尤其是Robert is Here水果店,经久不衰的热带水果、奶昔以及家庭烘培的key lime pie,拥有超高的人气。因为这里的蔬果全部是有机无公害,也有很多开着皮卡专程来买水果的城里人,还有的只是为了买一杯新鲜的木瓜奶昔。美国人集中购物的劲头,你懂的!如果你够时间,也可以下地采摘番茄、草莓、南瓜、木瓜等果蔬,重新定义“新鲜”二字。我手上这杯就是人气最旺的木瓜奶昔,尽管真的无比新鲜美味。但,美国饮料的Size,你懂的!

迈阿密动物园 寻找辛巴原型

迈阿密动物园(Zoo Miami)提供一个半小时的幕后之旅,友善的讲解员各个都是野生动物专家,为大人和孩子们讲述着各类动物的习性。在孩子们喜欢的专业区域,小家伙们大可以和蓝舌小蜥蜴Stitch、 蓝金色的金刚鹦鹉Maggie亲密接触,更可以坐在骆驼上环场一周并亲密合照。不同于其他动物园,只能远观或是被限制在一道道铁丝之外。在这里,聪明的设计师,将观看区和动物们的生活区用一道鸿沟巧妙地隔开,你可以更近距离地观看这些可爱家伙们的一举一动。

长颈鹿是每个动物园里最受欢迎的宠物,它们优雅地在草丛里漫步,永远有吃不完的食物,且都由游客买单。喂食长颈鹿的队伍很长,需要排至少半小时,尽管少女心泛滥,还是转头继续向前吧。

和楼上的老大相比,这只长臂猿就显得那么不经世事和年幼无知了,上蹿下跳地成了万绿中的一点黑,看着我们傻笑。

以前在影视作品中听过土狼的笑声,也见识过在非洲荒野中,土狼苦苦追踪人类的劣行。眼见为实,他们的笑声的确让人毛骨悚然。他见有人过来,便从水池边醒来,绕着水池开始跑,还不停发出惊悚的笑声。我想若不是眼前有个他无法逾越的鸿沟,他一准跳过来,纠缠着我们一路追踪到市区的酒店。

两只野猪在树下乘凉,他们看似憨憨傻傻,确是丛林中不可战胜的野兽。

游客乘坐的电瓶观光车被装饰了长颈鹿的花纹,可爱至极。

或者像这家人一样租用脚踏车,慢慢欣赏园内风光。这一家子来自巴西,一直跟在我们的电瓶车后面,时不时飘过来一个友善的小眼神或是微笑,见镜头举起,又很配合地举起剪刀手。对他们来说,这天是幸运的,因为这是他们生命中除了电影中的李小龙以外,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中国人。他们说的!

要说迈阿密动物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当属狮子。因为电影《狮子王》中辛巴的原型,就出自迈阿密动物园一头年幼猛狮。我知道我们见到的肯定不是辛巴,但就冲这一家子的造型感,绝对对得起远道而来的我们!

美国人热爱游乐场和动物园,总之是跟孩子相关的,他们都喜欢。迈阿密动物园也是如此,孩子跟在父母身边欣赏可爱的动物,没有哭喊,没有喧闹,大人和孩子的脸上都写着从容和纯净。动物园里的新生命也在父母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茁长成长。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和性感的海洋大道,大自然正在默默书写着生生不息的诗篇,野性的迈阿密也转过了她温情的侧脸。

Hi!正在喝奶的这位小伙,你老爸可是我们敬仰的老大?好好成长,长大了也要像老爸一样霸气外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