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畅快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15/09/02

• 玩法/夏季

前言

暑假即将结束,又要背起行囊去往北方上学。王胖子说要给我践行,顺道过个节,嘤嘤嘤,又要异地半年才能再见面了。避开七夕熙熙攘攘的情侣大军,王胖子带上我,我带上嘴,就这样踏上前往千岛湖的行程。千岛湖,我们要来吃你,玩你,哈哈。

夏季是千岛湖的旅游旺季,酒店房间和景区门票最好都提前预定。由于预算有限,这次旅行行程定位两天,第一天休闲游千岛湖中心湖线,当晚住宿在淳安县市内,第二天直接搭乘客轮游玩千岛湖A线,然后下午退房打道回府。淳安县市区内各种档次的酒店林立,应该说从上世界八十代兴建新安江水库二三十年以来,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

行程安排:

day1: 从杭州出发到千岛湖,办理入住,下午中心湖线,晚上,吃吃吃,玩玩玩

day2: 退房 ,乘船前往A线,梅峰揽胜、猴岛、状元桥等,打道回府

住宿:

当地酒店排名:(希尔顿~洲际~开元~喜来登~丽景~绿城度假酒店),当然也有一些招待所或者小酒店,但我有些认床的毛病,这次也选择了对学生党来说相当奢侈的绿城酒店湖景房,六百多软妹币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心好痛~~

第1天

游泳池超级干净,可惜我们玩得累成死狗,没力气游泳,只想好好休息了

酒店大厅装潢的富丽堂皇加质朴无华,这分裂的气质也是醉醉的。

Day  1

从杭州出发前往千岛湖的大巴车非常方便,杭州中心站每天6班车至千岛湖,票价65元,车程2个半小时;杭州西站每天半小时一班车至千岛湖,票价61元,车程2小时。我们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酒店正好办理入住(是哒,早上就是起不来啊起不来~~),匆匆忙忙赶往千岛湖区码头乘坐前往中心湖区月光岛→龙山岛→神龙岛一线的游船。千岛湖区游船不论是通往哪条线路,超过下午一点都不再发,候船时宁早不晚,这也是我们选择入住绿城的原因之一,位于市区内,交通便捷,自驾游的土豪们请低调飘过。

月光岛与鱼乐岛之间的幸运桥,度娘说它全长230米,是国内目前跨度最大的水上浮桥,素有“走过幸运桥祝君走好”之说。曲曲折折有不少人选择在这里合影留念。走过幸运桥就能到达鱼乐岛,一个主要是餐厅和游乐设施的小岛,我们没有上岛,直接前往龙山岛。

千岛湖的游船分为上下两层,上层需多加三十元前,但可以任意走动拍摄风景,我们也是满拼的,宁可嘴里嚼着饼干不去吃饭也要待在二层拍照。

当天的气候非常好,微微有点阴,但天空还留有黛青色,阳光时不时的露出一点脑袋,将云彩的轮廓微微勾勒,要是有那所谓的明媚阳光 ,恐怕我们就得晒化在甲板上了。

龙山岛算是千岛湖所有景区里人文色彩最浓的,岛上有当地百姓为纪念清官海瑞所兴建的祠堂等,还流传着孝母饼的传说神马的,但我和王胖子对海瑞其人不太感冒,毕竟还有着海瑞杀女等事迹,虽然也有人说这是当时政敌对还海瑞的攻讦,但毕竟无风不起浪。也欢迎对史料有研究的朋友来一起探讨。

相传海瑞亲自写的寿字,这是根据原碑拓的,能拆解成四个现代汉字。

神龙岛十分无趣,暂且按下不表。

回到酒店已经六点,一整天都没正经吃顿饭,饿得真是两眼冒金星,五脏庙翻江倒海的嘶吼着饿啊饿啊。下楼找了家不知名的饭馆,点了最知名的千岛湖鱼头。两个人小份就好。

这里提醒各位看官,吃千岛湖鱼头完全没必要去岛上,市区内随处都有能烧鱼头的饭馆,比景区要便宜将近一半,而且现在先杀,非常新鲜。

奶白奶白的汤汁,一点腥味都没有,我会说我直接拿它拌饭吃了吗。。。肚皮滚圆。

Day 2

第二天一早,王胖子将还在睡梦中的我摇醒,我们要早起搭乘前往千岛湖最精华游览线路A线的游船,这班游船开船较早,一共两班,早上第一班8点到9点返回码头时间是下午14。30分左右。第二班是10点到10点40开船,返回是下午16点左右。是绝对无法错过的。为了避免麻烦,我们选择直接退房前往景区,下午游完景区直接乘车回杭州。

A线的主要小岛是梅峰岛、猴岛、三潭岛。猴岛的大圣简直激萌,梅峰岛的风光也是不负盛名。

第二天的天气更阴沉了一些,坐在游船上,看天下第一秀水,便如一幅淡淡山水画,迎面有风吹来,幸福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梅峰岛是千岛湖海拔最高的岛屿,是千岛湖的一级景点。登临梅峰岛顶,可以饱览300余座小岛的风光,一直有“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的说法。梅峰岛下群岛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梅峰观景台上还有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刘毅在登上梅峰观景台忍不住为眼前妙景题下“梅峰奇观”四字横匾。

猴岛原名云蒙列岛,由十余青翠的大小岛屿组成。介绍的牌子写有,岛上有恒河猴、四川短尾猴、和猕猴三种500余只,岛上采用野生放养和人工喂养结合方式驯服猴子,在这儿观猴、斗猴,看猴艺表演,不爱看耍猴,看它们自由自在的玩耍就很好。

猴岛分远人村、科普廊、猴艺苑三个游览区块,在远人村可与猴子亲密接触;在科普廊了解灵长类动物知

岛上猴子大多吃菜叶、花生、橘子皮等,还有灵猴可供合照。

逗猴子的时候千万小心,不要逗的过分,避免猴子抢食时伤到自己

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猴子,实在是走不动啊,但游船还要前往三潭岛,看完三潭岛我们就要回去杭州了。如果非要说这一次旅行最喜欢的景点就是猴岛了吧,简直想要和王胖子一直留在这里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