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险华山之游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值了

第1天

西安北站——华山北

提前查好了天气,晴天。从西安坐动车出发到华山北。提前准备的东西:水、巧克力🍫、饼、牛肉、红牛、手电、手套、湿巾、冲锋衣……十点钟买好票(180元+10元保险费)开始爬山,因为出发比较早,所以我们就爬的慢,到东峰顶不能太早,要不会冻坏的。当晚的月亮🌙好圆好美啊,夜爬的人好多,半山腰遇见个72岁的老爷爷也夜爬,好厉害。照片中的回心石看着还挺大,其真正的回心石同三岁孩子般高低,我们也都醉了,夜爬最险的一段应该算的上千尺幢了吧,百尺峡也陡峭但是都没有千尺幢长,如果不是夜晚,我真的会腿抖的,而且人很多,你回头望的时候人基本都把路掩盖了,所以还好不会很害怕。经过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就来到北峰了,大约在凌晨两点左右,可以长时间休息补充能量,再去东峰。

华山第一道门

当晚的月亮超级圆,超级亮

石头看着大,去了你就知道了,大小同一个三岁的小孩相似

比较陡峭

百尺峡

自古华山一条路

最陡的地方有120度

第2天

东峰——中峰——南峰——西峰——西峰索道

四点钟到达东峰顶,人已经很多了,连放脚的地方也没有,有人躺着,有人蹲着,非常乱,面积太小根本不能容纳更多人,许多人没有选择在东峰顶看日出🌅其实非常明智,东峰顶旁边的峭壁上其实位置更好,人少又都能看的清楚,日出大约是六点十分出来的,非常漂亮,但是过程是艰苦的,因为我们等日出几乎是踮着脚尖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华山顶是东高西低,所以站在后面的人根本看不见,所以我推荐去别的山头看。看完日出,我们去玩鹞子翻身,我一看都吓呆了,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吓尿了这个词了,确实,当我看到要倒下峭壁时我就感觉要上厕所了,哈哈。不过还好,终于在朋友的鼓励下,我们第一个下去玩,会给你系上安全带(30元每人),还能到达下棋亭,听说当年陈抟老祖在这下过棋。

接着我们又前往南峰长空栈道,人好多(保险带30元每人)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长空栈道是在一段20米长的台阶下面,下台阶也是垂直的,长空栈道大约30米,很好玩,脚下就是万丈深渊。贾平凹在《商州》里面曾写到,主人公在华山脚下捞尸体,摔下华山的人家属都会找人找到亲人尸体然后背上山,一次500元,好恐怖~

南峰到西峰较远,西峰比较漂亮,也可看日落。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就发生在西峰。西峰参观完西峰,我们选择坐亚洲最长的西峰索道下山(140元每人),坐着比北峰索道稳很多。

下到山底已经快两点了,几近36个小时未合眼了,对华山就一个感觉,不愧是五岳之一。🙀😻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