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让一切喧嚣走远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长岛-让一切喧嚣走远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一直计划着和月亮一起旅行,云南泡汤了,幸好这次没有。工作了,才发现有共同的假期、彼此都不加班的时候真少。So 珍惜,珍惜每一次的相聚。

选择长岛,大抵是因为它是离彼此较近的静谧之处吧。

忙碌久了,就希望停下来。哪怕只是坐在海边,静静地看着那一片蓝。

和月亮的旅行很随性,睡饱了就玩,玩累了就休息,当然还有吃,哈哈哈。

喜欢步行,慢慢走,慢慢欣赏,与美景不期而遇。

有日落、有月升、有繁星、有鱼群,有半坡的苦丁香,有密密麻麻的蜘蛛网~

一定要带好防晒和拖鞋~

蓬莱往返长岛的船票20分钟一班,不能提前买票,客滚船一般要航行1小时。没有计算好船航行的时间,导致月亮误了大巴,而我在车开动前飞奔到了检票口。 这样的经历已经很多次,可就是改不掉这坏毛病…… 长岛游玩可以包车、打出租车。如果离得近,可以步行哦~

海鲜 海鲜 海鲜啦

景点

买了北线的两日套票,去了九丈崖,月亮湾,望夫礁。

因为当地人说黄渤海分界标没啥意思,就没有买票进,只在景区外瞅了瞅。

四个景点,九丈崖最有意思吧,月亮湾的石头最好看。

新发现

由于和月亮是从不同的地方去蓬莱长岛,我俩的抵达时间不同。往返的路途上问的最多的是“你到哪儿了”,作为“路痴",不迷路就很不错了,让我们讲自己在哪儿,只能答不知道……而微信的共享位置一键解决此问题。

(貌似,自家的”和地图“也有这个功能)

第1天

建兴饭店蓬莱小面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蓬莱市南关路124号(近建设管理局)

从蓬莱新汽车站出来有直接到码头、蓬莱阁的公交车,十来分钟一班,很方便。

到了市区,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

据说这家店上过当地的电视台,因为太好吃。要了一份大虾面,虾子巨大,和我的三星note4一样长。当地人多买2.5一份的小面,10块钱4份呀,好值有没有。 吃完饭去附近的利群商场买了几瓶水和几个苹果,嗯,我有一个坏毛病,到了一个新地方就想去逛当地的超市,哎……

大虾面 15RMB

面馆

• 简介:有“海上仙境”之称,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下午到了长岛之后先休息啦,再吃饭啦。晚上吃饱喝足就出去遛弯啦。

坐在海边赏夜景,满天繁星。归途中偶遇了鱼群,一大片一大片海里都是鱼~喵~

最兴奋的是看到了“海上生明月”,太美!太美!太美!

重点忘说了,我们住在北岛。离九丈崖4.4公里,步行1小时。离月亮湾公园约2公里,步行30分钟。离望夫礁2公里+。

第2天

• 简介:有“海上仙境”之称,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早上5点起床看日出。直接上图,加早上安静的大海。

上午步行去了九丈崖,下午去了月亮湾公园。返程都打/搭到了车。

早上打渔归来的渔船

月亮湾

渔船

第3天

• 简介:有“海上仙境”之称,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上午看了一眼黄渤海分界线,逛了逛望夫礁。

下午各回各家了 T-T

计划着,下次和月亮一起去黄山~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