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西塘2日游 狗血 不出彩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情侣西塘2日游 狗血 不出彩

• 出发日期/2015/08/13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上海→西塘

去西塘前也去过很多古镇,上海的七宝老街、朱家角、绍兴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还有安徽的西递宏村之类的,随着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古镇也丧失了原有的静美,很多地方都做着类似的经营模式,如果喜欢各地的地方文化,喜欢古事迹研究,喜欢拍照的建议前去,古镇总会给人带来别样的思考。

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换洗衣服一套/袜子

短途出行,看个人习惯吧。

我们出门是必带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换洗衣服一套,袜子。

八月中旬去的西塘,刚出梅,一股浓重的霉味,建议带点花露水或香水,还是花露水吧还能防蚊虫。

2个人大概花费¥1000(硬性消费不高的,我们比较能吃吧,。)

路费:上海虹桥→嘉善南   G¥29.50/人     D¥19.50/人    嘉善南→西塘   K222¥2/人

酒店:水墨印象西塘唯美度假花园旅舍¥298/间

门票:¥50/人

小吃:臭豆腐,烤鱿鱼,章鱼小丸子、梅干菜烧饼、西梅.......

Ps:西塘的白酒很多免费品尝~......

嘉善南→西塘   K222  2元直达

那边也会有很多黑车和出租车,价格当然也不便宜咯,出租车过去的话,大概要70-80左右(不精准哦),黑车嘛会和你说一百一个人(有很大的砍价余地),他们把你带进去,没有门票的哦。

我们是周四去的,人还不是很多,K222公车第一班人太多没上去,等第二班40分钟吧。公交车太少啦~

水墨印象西塘唯美度假花园旅舍¥298/间

提前预定的房间,临时被告知取消了,去哪儿网给我们赔付房间差价,让我们重新预定,哎~结果预定的水墨印象西塘唯美度假花园旅舍¥298/间,感觉深深的上当了,房间差的要死啊,价格还不便宜,WIFI断断续续,临时打不出发票的,发票邮递过来(到付),我也是醉了~.......

梅干菜烧饼

推荐梅干菜烧饼,别的都一般,饮料吧最好别喝,看着挺好看的,都是糖精勾兑的。

购物

围巾¥10、¥15  手串¥25

古镇的纪念品也是古色古香的,扇子、围巾、还有手串、民族风的服饰。

我们买了围巾/15和手串,挺便宜的那种,留个纪念,在景区买太贵的东西不划算的。

第1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第一次写游记,页面设置上见谅见谅~......

故事从这里开始。

前一天决定要出行,有点说走就走的既视感,没有足够的时间选择远行,因为台风的关系,也放弃以往钟爱的海边,目标西塘古镇。

当我们晃晃悠悠到车站时,收到两个消息,一是订的房间没有了,二是火车开走了。

心情很复杂吧~!!!

没坐上和谐号,一切都来得及,来得及取消。

我当时心里锣鼓喧天,不是庆喜即将踏向其他城市,而是不断的缴械投降,第一次出门接二连三的出状况,打扰了好心情,也怕打扰好时运。

在最纠结的时候,平时纠结的人反而坚定了步伐。

我们踏上古镇之旅~

K222公车

去过西塘后才感觉到,西塘公车司机很牛X,多一个人上车,车就撂了不开啦,不知道一天天的要和多少乘客掐架,好羡慕他们太任性了。

车上装有满意度评价,真想凑上去给个差评,浩子眼尖告诉我,测评器没通电,我去~

淋着落雨入住酒店。

西塘,映入眼帘的样子并不美好。散发霉味的小巷子,紧凑破败的旧房子。感觉好像来错了,这并是不期待的样子~

还下着雨~!!!

来到古镇,吃货的本质暴露无疑。

西塘美食饮品粗算了下大概有十样,其余都是重复的分店,东西都是景区比较大众的食物,其中章鱼小丸子和冰橘柠檬水尤其难吃,管老太臭豆腐和梅干菜烧饼最佳,泛泛之类不一一列举啦。

古镇内很多酒店免费品尝,咳,是真的卖酒的店。

用浩子的话说,逛一次西塘能喝醉~!!!

古镇最热闹的地方就是环秀桥和烟雨长廊,这附近有酒吧一条街,人潮攒动我们是没进去,两个人去出游去酒吧厮混,好像不是很妥嘛,但是从外观上看,有的酒吧蹦次蹦次很热闹,有的酒吧安然寂静很小资,如果有空去,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西塘,和大众的游径不同,我们从人多的地方挤到人少的地方,从人少的地方挤到鲜有人踏足的地方,追寻自然、安静和别样的风景,没带相机,也很少用手机记录,更多的是享受两个人出游逛吃逛吃的乐趣。

宛在水中央~!!!

当然我们境界也没那么出尘,人多的地方也挤过,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挂爱情锁的地方,他们家的店名叫“脑子进水创意店”,嘿~你还别说,脑子进水的人挺多,哈哈,店里主要卖稀奇古怪的东西,货品嘛平平,涂个乐呵吧,人气很旺哦~!!!

十个人五个都会买的东西!

差点漏了说这个,景区内随处可见的发夹和花环,蛮有劲的,成本几分钱都不要的东西,拼拼凑凑加工下,翻几十倍在买,要去的朋友建议死砍,暴利啊~!!!

各家店铺都在抢站市场,每天都会有新品出来,也许下次去的时候又流行新的样式了。

第2天

建议自驾游吧~!!!

西塘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票上说有十一个景点免费看,我心想十个总归一个好玩的吧,何况十一个呢,果然,事实就要啪啪滴打脸,我们连着去了好几个,完全没感觉,还不如走走小巷逛逛长廊呢。

也许,我们是被吃迷惑心智了,人文方面的情怀算是完完全全被蒙蔽了。

即将离开的时候,我才发现,景点不重要,好吃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太多,人们都说乌镇太商业化,西塘略好,所以我们来西塘,看到的乌压压一片的人潮,各色各样现代商铺,遇见的只有两种人,一种忙着挣钱,一种忙着花钱。如果这是一片安然静谧的地方,该多好~

小桥流水人家~!!!

去哪儿用户 : 小姑娘文笔不错,很有才华。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呲牙]谢谢~
去哪儿用户 : 楼主没进古镇走走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一直在吃,没怎么拍~古镇去的多了,感觉都差不多的~
去哪儿用户 : 觉得楼主游的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申申申申凌
申申申申凌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只是随便玩玩,时间不是特别充足,人又特别懒,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那楼主当时应该换个地方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好吧。。。
申申申申凌
申申申申凌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吓]没有啊,每个遇见都是特别的,只是我古镇去的太多,感觉都差不多~
其实大多数在当地的买的东西 大家只是为了留作纪念而已 看到纪念品就会想到当时的故事而已 楼主不要太愤世嫉俗了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好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衰]坑啊,太多了!!!
去哪儿用户 : 西塘楼主建议自驾游?看起来路面很窄啊?
申申申申凌
申申申申凌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个人感觉西塘这样的地方,适合一家人周末开车过来玩玩,景区门口有专门的停车场,收费不太清楚,景区里面都是古建,小弄堂似得,路是很窄啦~!!!
去哪儿用户 : 西塘看上去很美啊 难道只是看上去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好吧,旅行也是要看心情的哈哈
申申申申凌
申申申申凌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可爱]看和谁一起啦,看当时的环境啦,人多的话,挤得像下饺子一样,想想那画面也美不起来啊,旅途中勤劳的人,总能欣赏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色,你可以早点起来~古镇的氛围还是不错滴~!
去哪儿用户 : 楼主是不是去的不是时候 赶上雨季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我也是啊,但是国内稍微著名一点儿的景区就都这样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好像是的,一阵阵的下雨,不过也没多大影响,真感觉人多,人太多啦,到哪都是看人头,不太喜欢这样的感觉~!!!
去哪儿用户 : 楼主那是没来过东北 这的公交车司机更加牛x 和乘客对骂都嗷嗷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这还是不要体验了吧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偷笑]有机会我一定去感受下~!!!
去哪儿用户 : 西塘的酒很出名吗?肿么感觉都没听说过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哈哈,喝醉怕回不来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不太懂酒,景区里面卖的,应该是当地炒出来的所谓特产吧~!!!都是白酒哎,厚着脸皮多品尝几家能喝到醉,都是免费品尝的,买的人也不少,价格也不贵~!!!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这是不爽一路啊 其实心情最重要 心情不佳的时候看什么都是那么差强人意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好的,谢谢你~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福建那边很多未开发的古镇,很多学生去写生的,风景很不错,可以查查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尴尬]还好吧,心情差是对西塘抱了太大的期望,去到那才发现,和以前去过的古镇,诸如宏村、朱家角、乌镇......差不多~!!!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这一路下来够折腾了 不过最好还好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调皮]本来就是即兴的外出散心,权当换了个城市醒来逛了个公园~~
Michael1989
Michael1989 : 最怕出去玩生气,有时候却不可避免,运气不好 唉
申申申申凌
申申申申凌 回复 Michael1989 : [呲牙]外出就是这样,有不开心,有开心,这样才会对这个地方更加印象深刻,总是一帆风顺的也很乏味的!!!
去哪儿用户 : 不错,很美的小镇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美景都是留给勤劳的人哒~!!!出行要早起啊,早起人少的~
芦荟1314
芦荟1314 : [抱拳]预去此地,先阅此文~干货!杠杠的!
芦荟1314
芦荟1314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鼓掌]谢谢咯~
王卫科
王卫科 : [流口水]照片已美哭!暖暖哒很温馨
王卫科
王卫科 回复 申申申申凌 : [偷笑]谢谢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