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十日--艰苦而美好的闺蜜游

攻略   >  仰光旅游攻略   >  缅甸十日--艰苦而美好的闺蜜游

• 出发日期/2014/05/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本重度拖延症患者,在访问缅甸这么久之后,终于成功处理完了所有的照片,开始正式写游记了。。。。庆幸好歹木有开天窗。。。主要是上次日本游记拖延了太久,一拖二拖就拖到现在了。。。惭愧惭愧。。。

好啦,言归正传。决定去缅甸是一个很奇怪的契机,本来我和明月这趟旅程是想去东帝汶或者格鲁吉亚来着,尤其是格鲁吉亚,是我惦记了好几年的地方了。可是从日本回来,征了得有俩月的伴儿,也木有征上来。我们就俩女的,而且我还得拍照,还得带一堆器材,所以评估了一下去东帝汶和格鲁吉亚的安全性之后,就放弃了。

可是放弃了之后,又要去哪儿呢?我俩一下就没主意了,商量了好几天也都没定。结果正茫然呢,突然发现我的微博好友去了缅甸,看到了蒲甘的美景,我俩顿时就拍板儿了,就这儿吧!

定了地方就好办了,我俩一个月之内就搞定了行程、攻略、机票、酒店和休假时间,五一这天就顺利滴上路啦!

本来是要去妙乌的,但后来发现路上实在太太耽误时间了,就只能去小镇卑谬看看了。由于去的时间不是旺季,这次也木有看到热气球,也木有坐成船。只有酷热的天气和脏乱差的环境陪伴我们每一天。吃得也是我走了这么多国家以来。。。最最最最最难吃的了!!!导致我居然十天里减肥四斤!!!

但是,但是!蒲甘实在太美啦!乌本桥实在太美啦!佛塔实在太美啦!受多少罪我们都认了!

行程安排

不多说,下面就言归正传了,照例,先来行程吧:

2014-5-1日,北京-仰光;下午波特涛寺,晚上大金塔夜景。宿仰光。

2014-5-2日,仰光;上午卧佛寺,下午小火车站,晚上国王湖自助餐看表演。宿仰光。

2014-5-3日,仰光-卑谬;河边逛+逛夜市。宿卑谬。

2014-5-4日,卑谬;骠族古迹+市中心金塔。夜班车前往蒲甘。

2014-5-5日,卑谬-蒲甘;半夜入住,睡觉到十点多,前往此行最美酒店,傍晚略逛佛塔,马车。宿蒲甘。

2014-5-6日,蒲甘;日出、逛佛塔、日落。宿蒲甘。

2014-5-7日,蒲甘-曼德勒;到达,下雨,晚饭。宿曼德勒。

2014-5-8日,曼德勒;敏贡古城、玉石交易市场、乌本桥日落。宿曼德勒。

2014-5-9日,曼德勒-仰光。宿仰光。

2014-5-10日,仰光-北京。

照旧例,下面是花费图

图片欣赏

再来就是照片若干张咯!

波特涛塔日落

裙摆随风飞扬

仰光环城小火车

卑谬骠族古迹

美丽、沧桑的蒲甘!

瑞山都塔

曼德勒,乌本桥

器材准备

此次携带器材:佳能EOS 5D机身、佳能70-200/2.8L (小白)、17-40/4L、35/1.4L; sign-ray 三档硬中灰滤镜及配件、曼富图三脚架;

第1天

出发

2014-5-1,此次出发依然是早班机,还需要在昆明转机,于是我早上四点就起来了,带着近两年来最少的行李奔赴机场,箱子还是跟同事借的一个小的。

明月童鞋一向准时,所以我们很顺利滴汇合,也很顺利滴登机了。因为太困,一路上睡到了昆明,直到被广播叫醒才知道,原来我们这次降落的地方是昆明的新机场,得,离市区太远,进城逛一圈儿的计划失败鸟。没办法,只好在机场逛逛了。虽然是新机场,但设备也还是比较简陋滴,占地也不是很大,就是里面看着还算宽敞,作为西亚各国的中转站,这个地儿倒是比之前那个小机场强多了。

插曲

逛了一下之后,才知道这个机场硬件算是还可以,但软件配套实在是太次了。首先我们为了打发时间,说找个地方坐坐喝杯东西吧,于是看了一下,很高兴滴找到了一家鲜芋仙,结果上来以后一吃。。。妈呀,东西是凉的不说,而且还超级难吃,那个汤。。。。一股刷碗水味儿,完全没法吃!这鲜芋仙也不怕砸了自己的牌子!

随便吃了两口我俩就实在吃不下去了,跟这耗了会儿时间,就出发去吃午饭了,找了一家连锁过桥米线吃了一顿,味道也灰常一般,凑合吃吧。吃完就去转机了。

抵达

路途上也是各种顺利啊,除了灰机小点儿以外,然后俺们就到达了。下了灰机,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热!!!!啊!!!!,太热啦!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来之前就查了天气预报知道缅甸这几天的温度都是38-40度之间的,但依然还是被这个高温打击了一下,真是瞬间就出了一大身汗。赶紧冲进WC把衣服换了,才松了口气儿。

衣服换好之后,我们第一件事儿就是换钱,在来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里换钱的地方不是很多,而且缅甸钱是不允许带出国境的,所以只能到了以后再换钱了。这时候的汇率是1缅甸币=0.006人民币,所以等俺们换完钱之后,钱就变成了如此厚的两摞,赶脚一下子就变土豪了有木有?

入住酒店

这次定的酒店是个青旅级别的,还派了车来接我们,上车20分钟之后我们就到达了这次的旅社:mother land inn2。是在缅甸城区的东南方,并非中心区域,但离波特涛塔比较近。其他的地方就只能是打车了。

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两点多,真是热到一个爆啊~~~!酒店本身很干净,一进门我们还喝到了凉爽的酸柑水,而且旁边就有一个餐厅也是他家的。这里的环境那是相当脏乱差,我们语言又不通,在酒店餐厅吃完全是个好主意。最棒的是他们好歹有个英文菜单~~~。

在房间安顿好了之后,我们就吃了到这里第一顿饭,就在旁边的酒店餐厅,我点了一个炒饭,明月点了个炒面,都不咋好吃,不过好歹把肚子填饱了,看来这次出门,美食就不太用惦记了啊。

随拍

吃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出门了,按照每次出门的惯例,我们决定先步行去访问最近的景点:波特涛寺。我先是用酒店的WIFI下了一下附近的地图,这样出门以后GPS就能继续用了。然后管工作人员要了地图,这个地图标得还算是清晰,这样双管齐下的话我们就不怕迷路了。然后俺们就顶着午后的太阳出门了。

找准方向之后,我们就开始初步探访这个一看就很是落后的地方,同是很热的东南亚国家,这里跟孟加拉更像一些,同样是满街不认识的文字和脏乱差的环境。不过比孟加拉的卫生环境稍微好些,比老挝那可真心是差远了。

走了一阵子后我们发现,这里应该是平民区+贫民区,因为我们有看到环城小火车的铁轨,和它附近的贫民们,他们住的这地方。。。就是个布绑在树上而已,完全是毫无片瓦遮身啊!

而贫民孩子的游乐场,就是这布满垃圾的铁轨,我们好像瞬间就深入了缅甸平民的生活。。。只希望这仅仅是个别现象吧。

接着我们就走过了一片尘土飞扬的卡车区,来到了河边,又经过了一片集装箱区,终于在数次怀疑自己是不是走丢了的时候,看到了标志性的金塔。。。

这个塔,它的位置就好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前一分钟感觉还在工地,后一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一个热闹的景点了!看,它的门口是多么车水马龙啊!

• 门票价格:门票3美元(摄影需另付1美元)
  • 地址:Strand Rd, Yangon, Myanmar (Burma)
  • 简介:据传从印度来的护送圣物的千佛陪葬于此。

波特涛塔,又名千佛塔,与司雷宝塔同时建成。1943年被皇家空军炸毁,20世纪下半叶重建。重建中发现了许多2000多年前的文物和珠宝。游客可进入塔身内部观赏保存圣物的密室。

度娘上只有这些介绍而已,但我必须告诉你,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能进去了,只能绕着塔在寺庙里转转。付了3美金(还挺贵)的门票后,我们把鞋脱在售票处,穿过一个门廊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寺庙的中心点,也就是波特涛塔的旁边,此时是四点多,寺里铺着瓷砖,然后请大家想象一下俺们的光脚踩在晒了一天的瓷砖上滴赶脚吧~~,刺啦,有木有闻到烤肉味儿捏?

在努力忽略被烫的滋味的时候,我必须说,我被夕阳下的这座美丽的金塔震撼到了,尤其是它的下面还跪坐着一位虔诚的僧侣,因为太热的远古,整个天呈现出一种粉红色,但这位僧侣就那么虔诚滴跪在那里祈祷,跪了很久。真遗憾因为角度问题,我没有办法把塔尖也收进镜头里,但我依然必须说,我拍到了此行第一张很美的照片,烫么?俺已经忘记啦!

什么也没有炎热的天气站在烫脚的瓷砖上忽然吹来一阵风那么惬意了,于是我赶紧趁此机会给明月来了两张,毕竟她今天还穿了厚厚的蕾丝裙,不拍两张肿么行呢?

随拍

又过了几分钟,我们实在是被烫得支持不住了,于是决定去旁边的佛堂凉快凉快。佛堂里铺着瓷砖,果然凉快许多,我们好好休息了一下,顺便观察了一下这里的寺庙规格,有佛的佛堂基本都建得四四方方的宽敞明亮,中间几个柱子固定屋顶。门和窗都开得比较大。个人认为这应该是因为这里的气候使然,一般都是很热的。而这里的佛像,又跟我去过的其他国家不一样,他们的佛是特别新,特别鲜亮的,嘴唇涂得很红,眼睛也很大,跟之前老挝看到的瘦长脸瘦长眼睛的佛像差异还比较明显。这个佛堂里面相对比较暗,所以就没拍,后面访问别的寺庙的时候我拍了。

在佛堂里坐了一会儿,稍微凉快了点儿,我就拽着明月又出去拍照了,这会儿的太阳已经逐渐从炽热转为温暖的颜色,趁着光好,赶紧给御用MT再来几张吧,请忽略MT被烤红滴脸蛋儿吧,哈哈!

为了好好给MT拍照,我找了个地儿坐了下来,这个地方有一口钟,钟非常矮,每个人都可以随便敲,所以这口钟附近也聚集着一些人们,主要是带着孩子的妇女。而在他们旁边,还有一群悠闲的喵星人,很显然,在这里跟其他的东南亚国家一样,满街都是到处溜达的猫猫狗狗们。跟其他的热带国家一样,喵星人都很瘦,不过这只的表情很傲娇。

拍完喵星人,我一扭头突然发现有个小盆友一直在看我,那小眼神儿专注的呀,那正好,给你也来一张吧!在这里请注意她的小脸儿,这就是著名的缅甸纯天然自制防晒霜:“特纳卡”,它是由黄香楝树磨成的粉,缅甸的每个人都会抹它,不管男女老幼。虽然街上有很多地方都卖这种木块儿,但是特别爱出汗的我最终还是没有尝试抹它,估计下次来了可以试试吧。

傍晚时分

当太阳渐渐西沉,地也不那么烫了,我们就决定在庙里其他的地方逛逛。这个庙其他地方都木有啥可看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错过了金塔内部参观的时间,总之我们木有看到哪里可以进去。。。真是挺遗憾的。不过庙的另一边有个池子特别逗,里面养了很多乌龟。很多信徒到一个特定的摊位前面买一盘子食物比如花儿啊草啊树叶子蔬菜神马的,撒下去喂它们。看它们没精打采的样子,我只想问:难道乌龟不是吃肉的咩?难道在这个庙里它们就吃素了?如果谁知道这里的典故请不吝赐教吧,真的很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

绕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出了寺院,再走两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一条河边,然后发现,貌似我们来到了仰光人民的休闲娱乐中心,因为这里有好多好多人啊!!!首先路边坐着好多好多喝茶的人们,然后就是大批的人在河边遛弯儿、看景神马的。当然还有一部分是坐渡船的,还真是热闹啊!我们也随大流,在河边站了会儿,还挺凉快的,看着太阳慢慢变成咸蛋黄,再落下去,金塔慢慢亮起灯光,感觉还不错!

看来傍晚真是休闲时光,估计主要因为晚上比较凉快,连僧侣们都开始休闲了,站在二楼看街上的风景。看着他们,我突然恍惚滴觉得我回到了西藏~

天儿太热,路还挺远,我们就想从河边打车回旅社,但这里的司机都比较不实在,要价都挺贵,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决定走回旅社去了。在从波特涛寺回旅社的路上,我利用最后一缕天光拍了一张街景,看起来人们还在往河边遛弯,这个街景看起来跟孟加拉的好像,就是比孟加拉还热。。

• 门票价格:门票8 美金
  • 开放时间:8:00~21:00(20:00 后不可再入内)
  • 电话:+95-9-972883817
  • 地址:缅甸仰光
  • 简介:仰光的标志性建筑,塔身被金箔包裹,顶端镶嵌大量宝石,气势恢宏。

好不容易走回旅社,天已经黑了,但其实依然很热,于是我们做了一个今晚最为错误的决定:去大金塔,然后顺便在附近吃晚饭!

开始还挺顺利,我们拿着美食地图,让旅社服务员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开了二十分钟之后毫无悬念滴到了大金塔。虽然大金塔有太多的台阶,虽然一进门儿我们就被坑了。。。。花了钱存鞋,其实完全可以把鞋放塑料袋里自己背着的。虽然花了8000缅元的门票。但是,看见大金塔的时候我们依然还是被震撼了。

这个地方其实不能仅仅叫做大金塔了,而是一座由好几百座金塔组成的金塔群,简直太壮观了!绕着它走一圈就得至少二十分钟啊!当然,参观的人也无比的多,我们在大金塔绕圈的时候,周围都是汹涌的人潮,简直跟逛西单王府井似的。幸亏今天背了三脚架,才可以把汹涌的人潮虚化,必须再说一次,真的很壮观!

在这里,我们再次见证了缅甸人民的虔诚之心,这位女士就这么坐在这里祈祷了得有一个小时,我们都转了两圈了她还在这祈祷呢,和着灯光和树影,还有佛塔的塔基,这个场面无比神圣!

插曲

在大金塔转了三圈,我们就不得不依依不舍滴走了,因为。。。快饿晕菜了!得赶紧找地方吃饭呀!可是出来之后我们就傻眼了,本来是计划走到大金塔附近不远处的一个饭馆吃饭的,可没曾想出来之后发现夜晚的仰光,连个路灯都木有。。。忒可怕了,完全让人木有方向感啊。我们商量了一下,只好决定打车回去了,一打车可不要紧,拦下来三辆车,司机都不会说英文,也听不懂,根本没法交流,更甭提砍价了。。。即使我们带着旅社的名片也不管用。。。。最后好不容易拦下了一辆车司机会点儿英文,我们才顺利回到了旅舍,真是有惊无险啊!炎热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给我俩累得够呛,躺床上连脸都没洗就睡着了。。。。

所以,最终我们只能在旅社吃了依然很难吃的晚饭。。。。今天结束的可真不咋地,虽然好像吃了四顿饭。。。

Tips

1、要走路去景点儿一定要有GPS,否则太容易迷路。

2、每天最好随身携带装鞋的塑料袋,进庙宇的时候如果不放心把鞋放在门口就可以装在塑料袋里,也省得被坑钱。

3、缅甸人民英文真的很不好,文字又差异太大,所以出门前最好请服务员帮忙写好要去的地方,或者车啊神马的,以便问路。

打车去机场:RMB91

大金塔门票:8000缅元

水:300缅元

晚餐:5000缅元

第2天

新的一天

第二天,我们吸取了一下第一天的教训,先重新调整了一下出行计划,首先上午出门,去乔达基卧佛寺,然后中午回旅舍避暑,下午再出门去坐环城小火车,最后晚上去皇家湖公园吃晚饭+看表演。并且。。。出门前我们先是问好了所有的路,然后决定坐公共汽车去,之后就让前台服务员帮我们用缅甸语写了卧佛寺的名字,并且告诉我们坐几路车去,被告知1号巴士之后,还让服务员帮我们写了缅甸的“一”在纸上以便辨认。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之后我们才出门。

哦,忘了说一点,旅舍提供的早餐是烤面包、一点水果还有煮鸡蛋,那也是相当滴乏善可陈啊。。。。

本来觉得已经万无一失了,结果刚出门我俩就茫然了。。。。请问公交车站在哪儿呢?服务员告诉我们就在马路对面,但是我们在马路对面绕了三圈儿都没找到。。。直到看到某一辆公车停在了一棵大树旁边我们才确定,好吧,貌似这棵大树就是站牌了~。好在又等了几分钟我们就看到了一号巴士出现了,向售票员出示了写着卧佛寺名字的纸条之后,我们,终于,顺利上车啦!

接着我必须得说,这里的公交车,真是跟孟加拉的有一拼啊!看看这破的!好在车票超便宜的才200缅元,合人民币一块二吧,虽然木有帝都的公车便宜,但也不错了。

没想到,这个卧佛寺还挺远,车开了得有40分钟,把一个空车塞满了又下空了,售票员嗓子都喊哑了,我们总算是到了一个特别不起眼的门口,售票员就招呼我们下车了。这回我们长了个心眼儿,先看好了车站的位置,才向目的地进发。

• 门票价格:5美元
  • 地址:缅甸仰光
  • 简介:供奉着缅甸最大的室内卧佛像,佛脚底板上雕有代表人生轮回的108个佛足图案。

进入一个特别不起眼的铁门,然后爬上一个小坡,我们就发现。。。一个。。。大棚。。。一样的房子粗线在了我们面前,以至于我们都不太能相信这就到寺庙了。为啥叫大棚呢?因为它建的实在是太简单了,就一房顶,然后没什么墙壁,就一根一根的柱子把房顶撑起来了。。。真行。

好吧,门口没啥好看的,那我们就进去吧。一进去感觉就好些了,因为我们看到了一尊巨大的,微笑着的卧佛,很壮观啊!

整个大厅里面,好吧,其实是佛堂,地面上铺着地板革,不过在上面也铺着不少席子,以便拜佛的人能够席地跪坐,没错,他们通常祈祷的时候都是跪坐的。而这个贴心的卧佛寺还提供免费的扇子给信徒,真是太好了!最逗的是我还在放扇子的篮子里看到了一只小喵星人。不过我必须说,这里的喵星人似乎生活的不是很好,大多数都非常瘦,甚至有那么一两只我甚至觉得它们是。。。饿死了,因为一直趴在那没有动。我给它们拍了几张照,但拍出来都太瘦了,看着很可怜,在这里就不放上来了。

好了,这座卧佛的介绍如下,这次我是从网站上扒下来的:

卧佛全长20米,高5.4米,原为一尊巨大的露天坐佛,后使用数量巨大的缅甸玉将其改造成现在的样子。大佛的眼珠用玻璃做成,以手枕头,两脚一前一后,脚 底有108个格子和图腾,每个都代表了六道轮回中不同的形象。其中59个格是人的世界,21个格是动物的世界,28个格是神的世界,代表佛祖已超脱这些层 次,不在三界中轮回的崇高意义。天花板上写满了捐赠者的名字和金额。如果你没有时间到勃固看缅甸最大的卧佛,那么这个就可以参观一下。

PS,还写了票价5美金,但是我们去了却并没有收费,难道RP又爆发了?

好了,现在来看看这座卧佛的大脚丫子吧,好壮观有木有

小憩

我们还参观了卧佛寺的后方,是个小高台,可以俯瞰周围的城市景观,但是整个都挺破的。。。并且还看到一个卖冰镇小吃的,类似于刨冰的东西,在一个碗里弄点儿碎冰块,然后倒上各种作料和汁水,看起来真的很凉爽的样子。由于担心那个水不干净,所以我们没敢尝试,而且我也没好意思拍照,可惜鸟。

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又七点就起来了,所以当我们看到佛堂里有人在睡觉的时候,我们也痛快儿滴下了一个决定:咱也睡会儿!于是我们找到一张柱子旁边的席子,用双肩包当枕头,就这么。。。睡了一个小时。我们也还行吧?嘿嘿!

睡醒了,也到中午了,我们就收拾收拾回旅店“避暑”了。这次依然是坐公车回去的,也很顺利。然后依然在旅舍吃了午饭,这次点了炒饭,也不咋地。接着就一直午休到4点左右才出门了,没办法,如此炎热的天气,只好相应缩短在户外的时间了。

再出发

虽然已经四点了,但户外依然极其的热,我这个超级爱出汗的出门没有一刻钟就汗流浃背了。。。不过我们依然还是坚持决定走路到环城小火车站去,因为这样可以看更多有趣的风景,碰到更多有趣的人和事,当然,还有美味食物。这次我们碰到的是一位路边卖西瓜的大叔。这位大叔的西瓜是切着卖的,不是一般的切哟,你选完哪块西瓜,他会给你把皮切掉,然后切成一块一块滴放在塑料袋里再拿给你,这对于烈日中行走到热爆滴我们真是太合适啦!赶紧来一袋!

吃完之后又走了一段儿,居然还碰到了我的最爱:鲜榨甘蔗汁儿!而且幸运的是,在那喝甘蔗汁的正好还有一位会说英语,看起来很有文化的先生,他很热心滴帮我们点了两杯。真是久违了啊,上次喝还是在老挝呢,真是太爽啦,喝完这杯又能多走半小时啦哇咔咔!

• 地址:Corner of Bogyoke Aung San Road and Bo Aung Kyaw Street, Yangon
  • 简介:圣玛丽教堂邻近昂山市场,从面积和高度来看,它是全缅甸最大的天主教堂。

二次“补充能量”完毕,我们就又上路了,沿路居然还看到了一座很壮观的教堂,对比周围很破的各种建筑,我看到它就又有了穿越的感觉。

当我们终于走到了一座立交桥下的时候,夕阳已经开始西沉,我们也终于可以在爬上立交桥之后抵达我们的目的地-中央火车站了。桥下的光影真心是特别令人惊艳的说!

爬上桥之后,我们就看见了铁轨,这时候太阳正好在对面,整个铁轨都闪耀着金色的光辉,气氛真好。

很快,火车站出现在我们的脚下,呃。。。。。好吧,这还真是复古的火车站+火车们呢!

最终,在艳阳下走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我们终于抵达了环城小火车站,结果一打听,最近的一班火车要六点半才发车,而且整个环城之旅要两个多小时。。。这样的话我们就没办法去皇家湖公园了,晚饭也木有着落。所以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就就在这呆会儿让我拍照,火车就不做了。拍完照我们就直接出发去皇家湖公园。

事情就这么愉快滴决定了,明月找了个地方坐在那儿等我,顺便凉快凉快,我们就开始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太小的火车站里穿梭。火车站总共只有三个站台,而主要用的就两个,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分别在车站的前端的一个站台一侧和另一个站台的一侧后端停着两辆火车。前端的那辆火车总共也没有三节车厢,后面的稍微长一些,有个五六节的样子。

人们大包小包滴,肩扛手提头顶地赶往这两辆塞得满当当的火车。过了十几分钟,后端的那辆火车就慢悠悠滴开走了。阳光正好,这正是我等的两车相会的时刻,大家可以看看人家的火车状态,感受一下:)

站台上除了以各种形式携带各种行李的人群之外,还有很多狗狗,和所有热带地区的狗一样,他们是瘦长滴。我估摸着它们聚在这里是因为食物会比较多吧。为了给它拍这张照,找阳光的角度,我还被它吼了两嗓子,一副不乐意的样子~~

在这个熙熙攘攘的火车站里,人们非常随意滴在两个站台之间穿越,我个人觉得,这是他们这儿的火车开得太慢的缘故,再怎么躲也能躲得过,嗯。。。

另一列火车的开车时间显然也快到了,大家都各种赶过去啊,这么多人那个车厢它不知道装不装得下。我只知道这时候的阳光真是太美了,给每个忙碌的人勾勒出了一个金边儿,赶紧咔嚓!

又来了一辆火车,这回人潮又往这边涌来了,我其实一直没搞明白到底哪辆是真正的环城小火车,不过这一列比之前那列白色的多了一节车厢而已。近距离再来一张吧。不过我现在有点后悔,其实应该上去看一眼拍几张再下来的,反正它就是开走了也是很慢的。。。

终于拍够了,我们就上天桥准备返回了,正好在楼梯上看到旁边站台一组工作人员在给火车洗澡,我突然特别想知道我天朝是怎样给火车做清洁的捏??

在离开之前,我看了这个繁华而稍显落后的火车站最后一眼,夕阳已经有变成咸蛋黄的趋势,给老旧感很强的火车站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仰光的主要交通枢纽之一,再见啦!

• 门票价格:300 甲
  • 地址:Bahan Road, Yangon
  • 简介:皇家湖公园邻近老城区,目前是一个开放的公园,其中有一条柚木长堤和著名的卡拉威宫

节奏很紧凑,时间很紧迫,所以我们就果断决定打车了,到达公园门口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居然起了风,整个世界突然就凉爽了,再看到湖对面已经亮起灯来的大金塔,幸福感骤然而生啊!

皇家湖公园介绍:

在班杜拉广场旁边,植被丰富,绿树成荫。公园正中是一个巨大的湖泊,湖畔有一条巨大的两只神鸟驮着的船,这就是久负盛名的卡拉威宫(Karaweik Palace),古代缅甸皇帝御用的水上餐厅。这种神鸟驮着宝塔的船只样式在曼德勒和茵莱湖也出现过。每天晚上19:00,这里会有缅甸传统的皇宫舞蹈表演。

小插曲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它得提前预约!我们进去以后很容易就在习习凉风中找到了这艘挺壮观的画舫,可惜要进去的时候就被拦住了,问有预约咩?我们说木有,他们就不让进了,说让预约。明月童鞋本来想说算了,我们出去再找个地方吃饭得了,但想到头一天晚上天黑以后的路况,再加上这两天我们吃的“高级美食”,这个又凉快(有空调),又有皇家自助餐,还有表演的地方就相当的吸引人了。于是我决定,跟他们墨迹墨迹!我们就表情特别哀怨滴跟他们说我们明天就要走了,回来也没时间来了,晚上要是不在这儿吃饭也不知道去那里吃饭。。。。。墨迹了十分钟之后,他们用对讲机问了一下,然后就告诉我们说,可以进去,但是需要每人付34美金!

这可是个高价,人均200人民币呢!我俩一琢磨,皇家自助餐啊,这个价格也凑合能接受,而且我俩这两天吃饭也着实没花多少钱,就这么奢侈一回好啦!当然,为了给大家一个省钱的经验,我们还要了一份餐厅介绍,可以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或者提前访问他们的网站:http://www.karaweikpalace.com/

回来后我访问了预约网站,发现他们居然没给我们涨价,缅甸人民也很淳朴啊!

• 地址:Bahan Road, Yangon
  • 电话:+951-295744
  • 简介:皇家湖上金鸟船形的卡拉威宫其实并不是一座宫殿,而是一个巨大的缅式餐厅,只供应缅式自助晚餐。

被打扮华丽的工作人员带进这艘大船餐厅,沿途还碰到了其他几个打扮美丽的接待美女,此外还在门口有两个身穿盔甲的“门卫”,皇家待遇这就有代入感了有木有?

最后我们被带入了一个非常宽敞的餐厅,估计最多可以容纳超过300人同时用餐,餐厅尽头是一个舞台,这会儿已经开始演啦!

如果说实话,缅甸皇族吃的东东也是相当一般啊,虽然选择很多,有传统食物也有米饭炒菜,但是不是凉了就是味道十分奇怪,卖相也特别差,搞得我毫无拍照的欲望。最牛的是在吃饭中间,这里还停了三回电。。。。好吧,好歹有表演看,也就不错了。虽然听不懂吧。。。。

再回来说说表演,这里的表演都偏向于舞台剧+歌舞,有正剧也有搞笑的,化妆都跟他们的佛祖一个风格,鲜艳!虽然听不懂,但看着也挺热闹的。

吃完饭,我们还算比较满意吧,好歹吃了一顿正经饭。。。而且后来木有再停电,大厅里很凉快,出来又有小风,也很凉快,真是不错的。慢慢溜达出来到门口,我们又去湖边观景台看了看,居然还碰到一只当地的小乐队在此演出,看得我们还挺激动的,今天的旅程就在乐队的歌声中结束了,第二天就要出发去卑谬啦!

Tips

出租车的起价都是3000缅元,需要跟他们砍价,一般室内的合适价格在2000缅元-2500缅元之间比较靠谱。以上我的记账出租车费都是人均哟,是除二之后的价格了。

公交车:400缅元

午餐:1250缅元

西瓜:200缅元

甘蔗汁:300缅元

出租:1000缅元

门票:550缅元

晚餐:34美元

打车:1250缅元

第3天

奔赴卑谬

今天,在周密的安排下,我们早上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我们都多吃了一个鸡蛋,因为今天要坐一天车,饭还不知道有木有着落呢),我们就跟一对儿英国小情侣一起上了店员帮我们叫好的出租车,前往大巴车站了。

大巴车站很远,于是我们就在车上和这对儿英国人聊了会儿,女孩跟我们坐在车的后面,很开朗健谈,男孩儿坐前面,很沉默。聊了一下才知道,这俩感情刚大学毕业,是来亚洲进行一个月的毕业旅行的。他们沿着湄公河一路从泰国走上来,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是他们的最后一站了。女孩是学古建筑修复的,她说在国外看那些古堡都看得太多了,来亚洲就是要看一看不一样的建筑。哎,再次对外国人悠长的假期表示羡慕!

PS,当我问他们为什么不顺便去中国的时候,回答依然是太贵了。。。

聊了大概二十多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到了一个庞大的公交客运枢纽,这里跟我们之前见过的公交枢纽都不太一样,他们不是统一调度的那种公交车,而是一个公交枢纽之内有好多好多家公司,都是小的,每家有个店面,密密麻麻排在一起,特别混乱。

最糟糕的是,司机还把我们放错地方了。。。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拖着行李各种找啊,还好路上的好心人特别多,看过了我们的票之后各种指路啊,而且有一次给我们指路之后看我们又走错了,还冲过来提醒我们,缅甸人民真心不错!

长途大巴的条件还凑合,座位比较舒适,对号入座,而且还发矿泉水。但是最可怕的事情是。。。。他们的车前面有个超级大喇叭。。。车开之前就一直在念经,车开了之后就特别大声的放电视剧。。。然后整车人看的还特别开心,完全不顾快被吵疯了的我们。。。。

我们就这样在这个嘈杂的大巴里煎熬了6、7个小时,除了中午到一个餐厅吃了顿饭之外它就木有停歇过,下次一定记得要带耳塞!PS,在这里我必须说,我们的午饭是来到这里之后最不错的一顿,虽然只是一碗米粉而已,但因为中午停靠的这家餐厅,是一家中国餐馆,叫做“晨光餐厅”,啊那个米粉真是太香了,我个人觉得比皇家餐厅的皇家自助餐还棒!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卑谬,结果下车以后一看,发现这里的“出租”居然是摩托车,而且我们的酒店似乎还离下车的地方挺远。于是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俩就颤颤巍巍滴坐上了摩托车。为啥颤颤巍巍捏?那是因为这个两座的摩托车,司机除了拉上我们,还拉上了我们的箱子。。。。我还好,带了个小号的箱子,放在司机的身前还勉强能放下,明月的箱子太大了放不到前面去,于是。。。箱子就放在了她和司机中间。。。太销魂了,得亏她瘦,要是我估计就直接掉下去鸟~。太可惜了木有拍到这个奇葩的景象!不过在这里还是要说,在缅甸这样的情况虽然很正常,但依然建议到缅甸还是带小号一些的行李吧,真的很危险。

坐摩托有一点特别好,那就是凉快!一路上跑起来之后,燥热的天气就似乎离我们而去了,好爽!就这样爽了二十分钟之后,我们就到达了此次的第二间旅馆,或者说,这才是真正的酒店了。因为它实在灰常超乎想象滴豪华!首先一进门,有个很宽敞的接待大厅,旁边有个独立的餐厅,然后右手边居然有个游泳池!!!再来,居然是一个有着两排独栋小别墅的美丽庭院,而且我们的房间也超大的,还有巨大的洗手间!空调虽然一开始坏了,但打电话给前台后也很快就修好啦,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刘明月童鞋订旅馆滴功力!

小插曲

行李收拾好之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去前台先和服务员咨询接下来的行程,包括骠族古迹怎么去啊还有定去蒲甘的大巴票。然后就发现。。。。这里每天只有一班大巴出发去蒲甘,而且是晚上5点才出发的。。。。大概半夜三点到蒲甘~~。这个突发状况搞得我们灰常崩溃,紧急磋商了一下只好接受现实,最后决定先买了票再说,然后明早搭另一种出租车---电动三轮儿,去访问骠族古迹。这里的服务员不太行,但是老板极其热情并且很清楚,跟她聊了一通之后我们就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先是让她帮我们买了去蒲甘的车票,然后因为需要多呆半天,又跟她协商着加了半天的住宿费,最后还要了景点地图和让她帮我们定了第二天出门要用的电动三轮儿,那是相当给力!

好啦,出行问题搞定了,下一步就是搞定肚子了,中午那碗米粉儿都不够干嘛的,早消化完了!于是做了一个愉快的决定----提前吃晚饭!这会儿也就才四点多。。。我们到了餐厅发现一个人都木有,还好服务员在。。。

今天的点菜也超级不成功说,点了两份不同的炒面和一条鱼,本来想着在河边儿应该能有新鲜鱼吃吧,结果吃了以后发现。。。。。忒新鲜了,跟没熟似的,腥疯了简直!而两份炒面更是极品,一盘甜疯一盘咸疯了,好么我们点的这三道菜,简直是三疯啊!各位现在应该能明白我为啥游记的名字叫减肥的日子了吧,它真心没得吃只好被迫减肥啊!!!

随拍

好歹塞饱了,天儿也快黑了,我们就决定到附近去溜达溜达。出了门之后,居然发现,过个马路就是河边啦!河边的晚风是如此凉爽,我们在河边欣赏了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之后,又往城里的方向溜达了一下,走了一段儿居然发现这儿有个夜市!太好了又到了我最喜欢的部分了!赶紧逛逛!

卑谬夜市

这个夜市中间的部分是茶摊,缅甸人民果然也是很爱喝茶聊天儿的,桌子上一塑料壶凉茶,边儿上放点儿看不出是啥的零食,也都坐那儿聊得很high。再往前走就是自由市场性质的了,有卖防晒霜原料木头的,有卖蔬菜的还有卖水果滴。我们就顺便也买了点儿葡萄、红毛丹芒果啥的准备一会儿回去加个餐。另外还整了一瓶可乐,灭哈哈高级酒店+水果饮料,奢侈得死内!

最后还得说一下这里的零食了,虽然我们木有尝试,但还是留影了,首先是这种类似于章鱼小丸子的东东,是面糊来的,然后放在这种带坑的锅里炸,很受当地人欢迎,我们在这一路上都有看到。

再来就是,缅甸人民也吃烤串儿滴!不过他们烤得大多是素菜,所以我们也木有神马兴趣。这个“童工”小朋友超有镜头感的,很配合,笑得也很开心!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庭院里的小亭子吃了水果,还拿了两听冰箱里的啤酒,给力啊!

Tips

1、坐缅甸的大巴怕吵的话请记得带耳塞。

2、缅甸常见的“出租车”之一是摩托车,坐这个行李会比较难运,所以尽量带小件一些的行李。

3、要访问卑谬的朋友注意了,如果从卑谬去蒲甘,每天只有一班大巴,下午五点出发,半夜约3点到达。

出租:2000缅元

晚饭:8200缅元

水果:2500缅元

可乐:400缅元

第4天

出发

今天真是个美好的开始,高级酒店的早餐果然很丰盛,自助来的,还有好吃的米粉。吃完之后我们收拾好去前台,靠谱的老板娘已经帮我们买好了今晚出发去蒲甘的车票,还帮我们延长了半天的住宿,此外还很靠谱滴帮我们约了一辆8点等在门口的TUTU车,带我们去游览古城。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交钱,出门,棒!

这辆鲜艳的红色TUTU车司机是个帅小伙儿,会说简单的英文,因为老板已经跟他谈好我们要去哪儿和价钱,我们没啥废话就上车了。在这里要说的是,这是一辆本身能够至少容纳六个人的TUTU车,是那种从后面上的,但是奔放的小伙儿他木有给这个车装踏板,所以。。。本胖子,尤其是背了好几斤器材的本胖子。。。。他上不去了。。。。费了半天劲好不容易才爬了上去,小丢人啊,汗~

好吧,不管怎样我上来啦,上来以后就好多了,刚刚也说了这个TUTU车至少能容纳六个人,但现在只有我俩,上面有棚子遮阳,周围透风,小车开起来小风一吹,舒坦!

经过一番颠簸,我们越开越远,越开越荒凉,开了大概四十分钟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这个离卑谬城七公里的,只剩下废墟的古城遗迹。

室利差旦罗古城

关于这个古城的介绍如下:

室利差旦罗古城是缅甸最早的寄居民族——骠族在公元5-9世纪的国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4年授予的、缅甸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的三座骠族古城之 一,坐落在卑谬城市东部,为椭圆形城池。目前古城内部王宫等建筑只剩下地基,有多处古塔遗址,其中以高达46米的波波基塔(Bawbawgyi Paya)和笋尖型的帕耶摩塔(Hpayama)最为引人注目。古城在玄奘法师以及一清法师的著作中均被提及。

这个古城的英文名字被翻译成:sri Ksetra Ancient city。有两个主要“景点”:博物馆和古城遗址;我们到的时候才八点四十左右,博物馆要九点半才开门,于是我们买了门票之后就决定先去古城。去之前先研究了一下博物馆前面这个地图;绿色的部分是古城的内城部分,其实我们就是从那中间穿过然后到达博物馆门口的,这个古城区域非常非常大,司机小伙儿跟我们说如果我们要去右上角的那个小塔那里,估计得开TUTU开2-3小时。

波波基塔

所以我们还是主要访问了这里最最有名的景点:城墙、几个还能看见的地上建筑残骸,还有唯一最完整的一座佛塔---波波基塔。

随着TUTU车的深入,穿过了一个基本看不出来的城门之后,我们先是看见了一段段不完整的城墙,都已经很矮了也就是个一两米高,一段一段的。然后又看见了几个小的神庙或者佛塔状建筑,非常不完整。

又走了一段路,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池塘,波波基塔就在这个池塘后面露出了一个尖儿。池塘边上还有一棵超级大树,不是很粗但树冠很大很大。我读了一下介绍,这样的池塘,古城范围内曾经有九个,这九个池塘建造出来的作用特别有趣,它们是给佛洗澡的。

好了,前菜欣赏完,该来看看主菜了,从浴佛池塘沿着一条小路又开了大概十分钟的样子,我们终于来到了这座最大的,高46米的佛塔。它的外面之前显然是有庙门神马的,但现在只剩地基了,这个时候太阳出来了,砖红色的佛塔也显得更加壮观。

这个佛塔的形状相当奇怪,下面是圆柱形,上面就像是顶了个馒头一样。

绕着佛塔走了一圈,绕到一半的时候被两个当地小盆友提醒要脱掉鞋子,才意识到,原来进入地基的时候就应该脱鞋了。好吧,只好继续烫脚了。。。。。整个佛塔有三层台阶,然后只有在三分之一的部分有一个窗户,还是台阶没办法通到的。

在塔的另一边,放着一个奇形怪状的铁架子,我们都很好奇那个是什么,所以靠过去瞅了一眼,然后发现一个介绍说,其实这个地方在70年代的时候发生了一场严重的地震,导致这座佛塔的“金顶”被震坏了。维修人员检查之后发现它不能再修复了,于是就给波波基塔换了一个金顶。虽然塔上的金顶看起来也很旧了吧,但现在面前这一堆铁坨坨损毁滴更厉害一点。

当我们参观完毕,准备离开的时候,塔前面的土路上突然轰轰烈烈滴开来了四辆车,有两辆中巴两辆吉普。然后下来了好几十口子,再加一个导游。。好么看来缅甸的国内旅游业也还挺发达的呢!

随拍

接下里我们又参观了几个地图上有记录的。。。呃。。。只能说是遗址了,因为有的地方连地基都不见了。最夸张的是一个曾经的神庙,只剩下了几个竖柱子的大坑。

最后,我们回到了博物馆,参观了一下这里的遗迹,发现这里曾经是一个非常巨大的王国,有着广大的区域和一个坚固宏伟的城市。可惜现在都只剩下了地面的一些遗迹,有些就跟我们刚才看到的那些一样,只剩下洞了。。。据说是因为各种战争和地震等天灾造成的。我们也只能从博物馆里收藏的一些雕塑残片和出土物品中才能感受当时的情况了。不过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考古工作者专门坐飞机拍下了这片区域的航拍照片,从天上居然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整个古城的占地和轮廓,这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能有博物馆门口那张地图了。

帕耶摩塔

由于古城的占地太大,而且损毁的太严重了,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在大约十公里之外的一处有石刻的古迹,决定直接回城,参观在回程路上的Hpayama帕耶摩塔,再参观一下城中心的瑞山陀塔就可以吃午饭鸟。

小哥英文不太好,但脾气很好,挺腼腆的,而且也很聪明,沟通没有神马问题,所以他很快就把我们带到了帕耶摩塔。这个塔其实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路过了,就在大路的边上,所以还挺热闹的。感觉人们似乎围绕它组建了一个微型市场,因为它的门口有路边大排档,吃饭的,还有买水的小卖铺,那是相当热闹!

这个塔它也依然就是个塔而已,除了显然香火比较旺盛,塔的第三层台阶不允许女士上之外,没啥特殊的。于是我俩瞅了一圈也就出来了。接着让司机小哥把我们送到瑞山陀塔下面,约好了晚上四点半来接我们去车站,就让他先走了。

卑谬瑞山陀塔

瑞山陀塔可能是全卑谬最热闹的地方了,它跟大金塔一样,坐落在一座山头上,要通过长长的台阶爬上去,它的大门有两头超级大的狮子守着,旁边侧门居然还有个直达电梯!我俩商量了一下,算了,还是趁没有那么热咱爬楼梯上去吧。

爬上去以后,一座小号的大金塔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阳光下的金塔群完全属于晃瞎钛合金狗眼型啊,很帅很闪!

这个金塔的设计基本完全复制大金塔,中间一群塔,四周散布者一些佛堂和小型的佛塔,这么热的天儿,还是很多信徒绕着它转。特别逗的一件事儿是,这里的香火钱,人家捐完以后是明着摆在那儿的,而且还生怕人家看不见,就贴在走廊的柱子上,老明显了!

已经快中午了,这塔上面又是山顶,太阳照耀的地方简直是超级超级烫脚啊,真不知道当地人是怎么适应这个地的。明月童鞋先受不了了,于是我们照了一个阴凉的佛堂,她先躺在那儿歇会儿,我再去照一圈,照完我们就去找地儿吃饭了。于是我就又顶着大太阳出去了,一路溜着边儿尽量踩在阴影里,搞得跟做贼的似的,不过还是成功拍到了艳阳下的金塔群和离塔不远处的一座巨型佛像。佛像超大,我目测至少得有个四、五层楼,也不知道名字,我们就不去了,实在是太热了,之后来卑谬访问的朋友有机会可以去瞅瞅。

从塔上下来的时候,我看了一下GPS,发现从这个塔的后面出去之后一直走不远就可以到达我们的酒店了。得赶紧趁还没到正午走回去,不然太热了就走不了了。下楼的这边没啥人,柱子上都刷着金漆,还是挺辉煌的。

回到酒店

走回酒店的这段儿路是最痛苦的,太阳已到中天,一路毫无遮挡啊,要不是今天还有点小风我们估计得烤熟了。好在路上有一些美丽的开满花的大树分散精力。到了酒店,我们在旁边发现了一个小饭馆,在这吃了一顿还算凑合的午饭,之后我们就回去午睡了。

再出发

下午四点,睡醒之后我们拾掇拾掇,就准备出发去大巴车站。出门结账的时候居然看到门口在布置婚礼,我这个RP真是奇怪,去哪儿都能碰到婚礼。。。这里的婚礼是晚上开始,如果我们再等半小时走,就能看到新娘新郎了。

TUTU车司机小伙很准时滴来接我们了,我们也准时到达了大巴车站,然而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了,虽然大巴公司的工作人员很贴心滴给我们搬了凳子让我们坐着等,但这个大巴的不守时依然让我们很抓狂。

一直等到7点多了,大巴才出现,然后再等他们在下面的行李箱里装了好多好多货物之后,我们终于上车了。。。明月拿出了她这次带的书,这家伙每次出门都随身带一本超文艺的书,这一点还是十分让我佩服的!

比起之前那辆一直大声放缅甸电视剧的大巴来说,这辆大巴的司机更加有品味,但也更加疯狂,因为他这一路放得是。。。各种舞厅音乐!一会儿RAP一会儿摇滚一会儿咚次哒次的。。。。娘啊,最牛的是天黑了之后,车里的灯关了,但是亮了两排跟霓虹灯一样的小夜灯,真心是要跟舞厅看齐啊!今天晚上看来又是一个不眠夜了。。。。

因为被吵得要死,困了也木有办法睡觉,所以我们变得十分没有胃口,大巴中途在一个饭馆停下来我们也没有吃饭,看着这些人吃得这么香,我的太阳穴就在那突突跳,耳朵里仿佛都有回音了,这可肿么办啊!

虽然不想吃饭,但因为晚饭也没吃,刘明月依然买了两个面包,在结账的时候看到柜台上用绳子吊着一个打火机,这个防盗方法倒是不错,你可以免费用,但不能拿走。

抵达

短暂休息之后,我们又上路了,这段旅程真是波折,车开到半路上居然下起了巨大的雨,导致车必须要放慢速度,我们这叫一个愁啊,这得啥时候才能到啊!为了能稍微踏实睡会儿,我用面纸团了两个自制耳塞子,还凑合管点儿用,为了睡觉我也是蛮拼的有木有?

在半睡半醒间渡过了半晚上,正当我们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我被拍醒了,被告知到地方了,一看表,好么半夜三点半。。。。。。尼玛这个时间我们肿么去酒店????但这还不是最郁闷的事情,最郁闷的事情是:这是蒲甘的一个新的大巴车站,离蒲甘中心区大概有17公里的路程还!考地雷感情我们是大半夜的被扔在荒郊野地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缅甸人民真是勤劳的民族,居然专门有摩托车司机在这里等待半夜到的大巴,赚这份钱。对于我们来说,这时候也木有神马砍价的余地了,麻利儿雇了两辆,上去赶紧走吧,抓紧到了抓紧还能睡会儿。明月也比较折腾,为了住一个好酒店,我们一共在蒲甘住三晚,大姐就定了仨不同的酒店。。。。可是今晚就剩没几个小时了,人家还能不能让我们住,这是一个大问题。。。

坐着摩托车在漆黑的夜里飞驰了一会儿,我们就被放在一个小屋的外面了,进去了才知道,原来这里是蒲甘城售票处,蒲甘卖的是通票,15美金一人,可以管五天,进去以后就不再收费了,不过票得随身带着,有人会查。

迷迷糊糊买了票,我们没多会儿就被拉到了酒店,这趟摩托可是贵了,要1万2千块缅币。。。

不出所料,虽然我们到的时候酒店前台还有人值班,但他就是不让我们入住,意思你们来太晚啦,已经过了入住时间很久,不能让你们住了啥啥的。。。不过我们肯定不能放弃啊,这外面黑漆漆的,出去让我们去哪儿啊!不行,必须抗争!软磨硬泡了半天,服务员打了几个电话,最后终于妥协了。。。。我们赶紧入住,然后迅速洗漱睡觉,这会儿已经五点了。。。我们上了闹钟,准备睡到10点起床,收拾东西、吃饭、换酒店。。。。我们这一天这叫一个奔波啊,不管怎样,终于结束了。。。

Tips

1、卑缪到蒲甘大巴下午五点(如果准时)出发,半夜才到达蒲甘,到达的公交站离蒲甘约17公里。需再乘摩托出租到达,所以如果走这个行程请提前安排住宿事宜。

2、如果去骠族古迹,请拜托酒店帮忙约TUTU车,这样价格合理且找的司机比较靠谱,重要的是这么找的司机会简单的英文,可以交流。

3、帕耶摩塔第三层台阶不允许女士上去,请注意。

蒲甘大巴票:14000缅元

古城门票:10000缅元

水:450缅元

车费:7500缅元

购物:10美金

午饭:2000缅元

车费:1250缅元

面包:500缅元

第5天

关于我们的酒店

美好的一天从睡到中午开始~

十点准时起床,收拾完毕,拎着行李,退房,然后跟前台说好行李先寄存,我们出门吃个饭,回来之后帮我们叫出租车去此行最贵的酒店---River Hotel.

餐馆离得很近,就在酒店斜对面,我们点了比较保险的炒饭,还点了个炒肉,然后发现居然都很好吃!这对连续三顿都没吃,饿疯的我们来说真是太幸福了!这个炒肉,是甜的,肉外面裹着糖汁炸的,很像锅包肉,看来蒲甘的厨师厨艺比仰光的好啊。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动身了,在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我们非常折腾又很不错的蒲甘三日的酒店了,本来明月定了一个新蒲甘的酒店,也就是我们只住了半个晚上的这个。后来她查了一下,发现我们即将要去住的这个River Hotel,不但是蒲甘最好的酒店,而且因为现在是淡季,价格还相对公道,于是又定了这家,最后定的这家因为就在river hotel对面,且价格又便宜很多,所以最后选了它,也好让我们能不咋奔波又省钱。

当出租车拉着我们来到river hotel,并且从很多佛塔中穿过,最后进了一座废弃佛塔改造的大门之后,我们都惊呆了!原来这个美丽的酒店它居然是坐落在佛塔群里面的!就在它的院子里就有好几座佛塔!!这简直是太棒了!!!

酒店房间是一排排的平房,房间很大,设施也非常棒,而且居然还有一盘子水果、茶、咖啡和一盒糖来欢迎我们,我顿时觉得奔波这一趟和这个价格,值了!

不过不管怎样,我们现在最需要的还是休息,昨晚太奔波了实在是。。。于是我们又睡了。。。一直睡到三点半才缓过来。为了今天不浪费,我们得赶紧行动啦!

因为酒店实在太美,我们光参观整个酒店就耗费了好久,首先参观的是河边的餐厅区,据说我们每餐都在这佛塔环保,可以远眺一大段宽广河面的餐区吃饭呢,真是太赞了!对了,还有大丛大丛的美丽花朵!刘明月为了这美景还特意梳妆了一下,人像走起!

餐区附近,就是一个大大的花园,而这个花园里面就有两座佛塔!这真是太幸福了!有一座佛塔是完整的,里面还供着一座金佛,我们就在佛旁边的窗口坐下来,眺望远方的河水,禅意顿时就有了。

今日有云,微风,天气异常凉爽,气氛静好,适合自拍:)

由于还有事儿要办,我们不得不依依不舍滴出了酒店的院子,先去前台问去曼德勒船票的事儿,还得换钱神马的。这里的前台也一样古色古香,这佛我赶脚有点儿像吴哥窟庙里墙壁上的浮雕。

买船票的时候我们就郁闷了,原来这船票是分季节卖的,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才有卖。。。无奈了,我们只能买了去曼德勒的大巴票。换钱的事儿也不顺利,整个蒲甘只有一个旅游纪念品中心可以换钱,酒店都不给换。我们只好管前台要了旅游纪念品中心的名片和大概去的方法,一会儿出门换去。

前台的墙上和厅里都摆着一些雕塑,明显都是很有年头的,这次必须为坚持住这个酒店的明月童鞋点32个赞啊!

• 地址:5VC4+2J2, Old Bagan, 缅甸
  • 简介:蒲甘佛塔群中第二高的佛塔,印度风格的尖顶饰却是缅甸风格的建筑风格。

短暂参观完酒店,我们就必须出发了,因为。。。再不出门就成穷光蛋了,必须赶紧去换钱。我们在酒店用wifi稍微定位了换钱的地方之后就出门了。一出酒店们,我们就看见了这座雄伟的古佛塔,当然,我们是在它的后门。

对比地图之后,我确定了它的名字:Gawdawpalin Temple 葛道帕林寺,在这里就不多费篇幅介绍了,度娘上有介绍。我们决定明天来参观一下。

随便逛逛

辨认了一下路线,我们就出发了,今天是阴天,而且还刮着风,对于拍照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儿,但对于走路那就真是不能再好了。一路上边走边问,发现这个换钱的地方可真是够远的,看着身边飞驰而过的各种电动车,我们立刻就做了决定,明天出门必须也租一辆!

在飞沙走石的路上走了四十分钟,一路各种问各种找。。。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个超级隐蔽的旅游用品商店,是的它就是一家旅游用品商店,而且貌似还是全蒲甘唯一的一家。它坐落在旧城门旁边的一个超隐蔽的小巷子里,全部是沙地,当我们踩着一脚沙子到达这里的时候,我俩已经快不行了。。。

好在这个旅游用品商店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因为它有很多当地特产卖,从漆器到古董,从木雕到宝石。重点是,它的空调给的很足!我们在这逛了逛,换了钱,然后就决定等走之前来这里采购一番,买点儿礼物回去。

回去的时候我们是坐马车的,一切都源于这位热情又会做生意的车夫,他从我们走过城门的时候就一直跟着我们,一个劲儿滴问我们要不要坐他的马车,还说他有多么多么熟悉这里的景点神马的。一开始我们都木有理他,径直就走到旅游纪念品商店的巷子里了。没想到等我们出来他还在路边停着,而且在看见我们去一家租车行咨询电动车的时候,还主动帮我们做介绍和翻译。通过他我们知道了这边租电动车的价格神马的,还在他的帮助下说好了第二天一早就过来取车。我俩一看,反正也得回去,走路又太远,天还快黑了,干脆坐他的马车好了!

我必须说的是,这位车夫恐怕是蒲甘最棒的sales了,因为他不但一路上带我们走了一条可以看到很多佛塔的小道,顺便给我们介绍了几个很著名的佛塔,而且还讲了一些本地的相关历史。最重要的是,他成功滴谈下了我们另外一笔生意,那就是第二天一早来接我们来租车行取车!

另外他还告诉我们,这里的热气球也是3月以后就不飞了,所以我们这次也看不到它们了。。。这还是有些小遗憾的。

酒店随拍

我们就这么一路坐着马车吹着小风,聊着天儿,在天黑之前回到了我们美丽的酒店。我这叫一个舍不得回屋啊,于是就又在酒店里转悠上了,首先补拍酒店这个特别牛的,由古塔残骸改建的大门口, 葛道帕林寺就在门口,瞅见了没?

接着是前院,除了游泳池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亭子,可以坐在那里休闲。游泳池一看就很久没人用了,有点儿脏,我就木有拍。从这里能看出,现在真的是淡季,我们来了这么长时间了连其他的住客还都木有看见呢。

从前台的窗户向外看去,繁花几树,美丽非凡。

我最爱的摆设之一就是这些通往后院走廊旁边的水缸了,上面漂浮着鲜花,浪漫啊!

后院里通往住宅区的小道,是花的海洋。

穿过花的小道,我们就来到了我们房间的住宅区,这里一律都是平房,每排平房大概有十几间房间,每排平房的入口处都有一个这样的浮雕,这能让住客产生住都住在古迹里的错觉吧。

美食环节

回屋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去吃饭了,这次木有犹豫,直奔餐区,然后。。。。发现原来只有我们两个来吃晚饭,难道来晚了??不管他,反正有人招呼我们,先点菜再说。今天实在过得很开心,所以我们点了很多菜,甚至还点了两杯酒。

等待上菜的功夫,我们观察了一下,才发现,果原来真的只有我俩在这吃晚餐,而服务人员连侍应生、送菜的、厨师一堆人各种忙活啊,妈呀我们真心变成了VVVIP啦!

这顿饭吃得非常惬意,高级酒店的厨师果然比缅甸人民平均水准要高出极多极多,就是我俩一高兴,点多了。。。。只好努力的吃了!由于夜里露天光线不好,我就只能勉强照到了这一道菜。这是侍应生推荐的一道酒店特色菜,感觉是做法国蜗牛的锅子做的,里面有羊肉、鸡肉、青椒、番茄和坚果,所有的食材都很入味,有股淡淡的咖喱味儿,我很喜欢。

酒么就点的普通的水果鸡尾酒,味道也不错的说!这顿饭我们人均吃了约180人民币,可真是把前N天的遗憾补回来了。

第二天一早四点就要起床出发看日出,所以回去我们就洗洗睡了,好期待美丽的日出啊!

Tips

1、如果住老蒲甘的话,租一辆电动车是最方便的出行方式。

2、整个老蒲甘只有一个旅游用品中心可以换缅元,所以请一定在到达之前换到足够的缅元,不然寸步难行呀!

车费:12000缅元

蒲甘通票:$15

午饭:3250缅元

出租到老蒲甘:$4.5

马车:1500缅元

晚饭:$19.5

去曼德勒车票:8500缅元

小费:500缅元

第6天

日出时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我们四点一刻准时起床了,迅速洗漱完毕,四点半准时等在了酒店门口。我们正在商量说如果马车夫要是不来了咋办之类的话题的时候,踢踏踢踏滴马蹄声传来,我们滴马车夫来啦!

他拉着我们到了租车行,还帮我们叫醒了车行老板,然后就走了,真是称职的导游呢!接着我们就接受了一下简单的培训,然后谨慎滴骑着电动车出发啦!

天很黑,不过好在我们车头有个小灯,也好在昨天已经在马车夫的带领下认了一下瑞山陀塔到底在哪儿。于是今天除了骑车慢了点儿之外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在天微微亮的时候来到了瑞山陀塔,把车停在门口,我们就开始爬台阶了~

为了这个日出,我这次特别借了一个双肩摄影包,可以把三脚架绑上去然后都背在背上,便于爬佛塔。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心是太正确了!这个佛塔虽然有台阶还有扶手,但整个佛塔基本上也就有个15度角,总共得有六、七层,再加上上来得先脱鞋,这就更不好上了。。。费了半天劲,总算是爬上来了~

上面的风景果然十分的好,但天气却不是很好,东方有很厚的云层,我们只能期待我的好RP再次爆发了。不管他,先把相机架好再说!

随着天越来越亮,拍到日出的希望也越来越小,但是周围的景象却越来越清晰。数千座造型各异的佛塔随着晨雾出现在眼前,在绿树红花中忽隐忽现,简直是太美,太震撼了!啥也不说了,先来一张吧!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俩时不常滴绕塔转一圈,以便更好滴参观各个方向的美景,东边的佛塔最多,南边其次。每个佛塔似乎都是特殊设计的杰作,都不一样,但都很美,这真是太神奇了!这一个清晨过后,我必须得说,我觉得缅甸是东南亚风景最美的地方!

好吧,事实证明我的RP还是有用的,在我们等待了将近俩小时,即将绝望的时候,云漏了一个小口子,天上出现了短暂的神光,最后太阳甚至还在云缝中露了个小脸儿,虽然已经升得太高了,但好歹今天这趟木有白跑!

虽然有些不满足,但我们依然开始撤离,在蒲甘的时间只有今天一个整天,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得抓紧时间参观了。虽然有些人还在睡,但我们已经准备好密集滴行程了!

• 门票价格: 景点通票20美元,有效期五天,进入蒲甘城时使用
  • 地址:5V78+GC8, Old Bagan, 缅甸
  • 简介:登顶欣赏日出日落绝佳之地,也是唯一一座登塔楼梯建在塔外的古塔。

首先要参观的就是这座瑞山陀塔了,除了出众的高度之外,这座塔本身的造型我个人觉得和柬埔寨的小吴哥比较相似,都是很陡的坡度,和很高的台阶,并且四边有台阶,最后到顶部有一个塔尖,并且没有内膛(或许有,但我们进不去吧)。这时候太阳倒是出来了,抓紧拍几张先!

可以看到,这座塔的四周有狮子,曾经有,本人不是学建筑的,但是这个制式好像更像小吴哥了。

绕到入口背面的塔下,有两个小小的红砖砌成的佛堂,这时的阳光正好,窗户的光影趁上佛像,神圣而美丽。

趁着没有人,阳光好且蓝天白云,让我们来一张瑞山陀塔的正面照吧。

再绕到塔前面,然后我居然发现了一个佛堂里有一座巨大的卧佛!!!!可惜实在太黑了,而且空间太小,我费了半天劲也才拍到了卧佛的脑袋,不过这个卧佛真的很安详,看看他脸部、耳朵和手的线条,比起在仰光见得那位明眸善睐的卧佛,我好喜欢这个!从这位佛像和仰光的那位比较来看,显然缅甸的佛像造型在这漫长的日子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不得不说,我还是喜欢老的。

随拍

好了,瑞山陀塔就这样参观完毕了,我们出来之后又步行向南边走了一段儿,因为之前在塔上看到这附近有很多小的佛塔,所以就顺便看两眼。这时候的温度已经开始上升了,阳光照耀,佛塔的颜色非常赞!

这里除了能进人的佛塔之外,还有迷你佛塔,这个小得不行了简直。这里也有马车在等待客人,不过今天我们已经有小电驴,就不需要啦。

• 地址:5VC4+2J2, Old Bagan, 缅甸

回到酒店又享受了一次VIP的早餐待遇之后,我们很快又出发了。接下来的行程才是重头戏

我们要尽量多滴访问那些很有名的大型佛塔,就先从酒店门口的 Gawdawpalin Temple 葛道帕林寺开始吧!

这座塔的整个占地非常大,有个宏伟的大门、一个过道、两个偏院儿+小佛塔和一个主佛塔。虽然它的后门就在我们的酒店门口,但骑电动车到达它的正门依然用了我们将近十分钟的时间。

我们进去之后,先花费了几分钟参观了一下两个偏院儿,这时候已经是阳光明媚了,地上都有些烫脚了,但偏院小佛塔前面的这两棵鸡蛋花下依然有迷人的树影,很美。

这里也有很多狗狗,随意趴在路边睡着,看见我们过去,就摇尾巴打招呼,相当滴可爱。

走过一个类似于穹顶的过道后,主塔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白色巨塔+金顶,我喜欢!说实话,其实我更喜欢白色的佛塔,即使红色的佛塔拍照出来更为美丽,不知道是不是北海的白塔影响了我~

进入内部,我立刻感到凉风习习!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到缅甸佛塔的内部,基本结构是这样的,正面是一个佛堂,两边有通道通往佛塔的其他侧面,一般都有四个佛堂。每个走廊的拐角处会有一扇通风的小门,或者说是落地窗,因为它不能出去。一般在正面入口佛堂的后面会有一个通往二楼,也就是塔顶的通道,如果佛塔够高的话。但通常都封起来不让人进,不让人进入塔顶。这个结构就决定了这个佛塔是四面透风的,再加上相对隔热的砖结构,汗流浃背的我一进去就想找个地儿躺下去不走了好么!最最凉快的地方,我认为就是走廊了,小风儿飕飕滴,尽头是某一座佛像,金光闪闪,就像是黑暗道路的尽头一定会出现希望一样,我想这样也是佛塔设计的一个理念吧。

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办法在凉爽的佛塔里多呆,只能依依不舍滴走出来了,回眸看来,这个佛塔居然有五层那么多,真是雄伟,不愧是蒲甘第二大佛塔呢!

• 地址:5V97+G5F, Old Bagan, 缅甸

下一个目的地:Thatbyinnyu Pahto达宾纽寺,这个寺庙我们其实已经路过两三次了,因为它离瑞山陀塔比较近,所以不管是探路还是来回,都有路过,再加上它是佛塔中最高的一座,所以一定是要去看一眼的。

到达达宾纽寺的时候,太阳已经上升到了很高的地方,从外面取景已经很生硬了,所以我并没有拍摄寺庙的外景。这号称寺,其实外面的院子神马的都已经成了残垣断壁了,直接进来就是主塔,里面的结构跟葛道帕林寺类似,不过走廊要宽敞很多,透风的门也多很多,走在里面,特别有一种穿越历史长河的感觉。

这座寺庙的围墙大多没有了,但奇怪的是还留着一个门洞和一座相对完整的守门石狮,看着面前的繁华逐渐成为断壁残垣,石狮有灵的话也会叹息的吧。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 地址:Bagan, Myanmar
  • 简介:这里堪称蒲甘造型最漂亮的佛寺,白墙金顶的大佛塔宏伟耀眼。

接下来的一站就是最有名的寺庙之一---阿南达寺,这座整个蒲甘保存最为完整的佛塔占地面积巨大,以至于我们即使路过别的地方比路过它的次数多多了,但依然说要去那儿立刻就找到了这个地方,即使是走了从来木有走过的路。

既然如此有名,这里的建筑的壮观程度就不用说了,但还有一个不好,那就是人实在太多了!所以虽然它的大殿非常大,雕塑相对多,佛像也更大更宏伟,但我依然没有办法在塔内成功滴照哪怕一张相。。。因为到处都是人。不过好在我们顶着烈日,来到了寺庙的后院,这是一大片空场,而且最棒的是,一个人都木有!使我得以照到有金色塔顶的建筑大部分风貌。

这是我们参观的第三座白色佛塔了,不过这座是最大的就是了,整个建筑除了主塔之外居然还有偏殿,另外还有连接主塔和偏殿的走廊,整个建筑的细节都很精致,以至于我冒着脚被烤成铁板烧的危险,绕了这个建筑半圈儿。个人感觉有些元素很西化,有些部分有点儿像圆明园的大水法,但还依然有一部分很像吴哥窟的某些建筑。

这里的狮子通常是蹲守在寺庙四角上,而不是门口。这时日已中天,我已经快烤死了。。。。

• 门票价格:20美元
  • 地址:Bagan, Myanmar
  • 简介:700多年的历史,据说是蒲甘最年轻的一座古刹。

时间不多了,就快要到正午了,理论上我们过了十二点就得赶紧回酒店“避暑”了,不然要烤干的。。。。所以我们决定最后在参观一座庙宇,就是在去往新蒲甘路上的 Htilominlo Pahto 狄罗明洛佛塔。从阿南达寺骑电动车过去大概得15分钟,这期间我们还路过了“穷游塔”,肯定路过了,但不确定具体是哪座。还有一些其他的小型佛塔。

最后,在烈日中骑行到我们已经快不能忍受的时候,狄罗明洛佛塔终于出现在了我们眼前,还有它后面的两座稍小的佛塔。这一座,这回终于是红砖的佛塔了。

这座佛塔保存的也相当完整,在路上暴晒了半天的我们很是在里面多绕了两圈儿避暑。最逗的是这座塔的二层也被封上了,不过就在我们参观的时候,有俩小孩儿就来跟我们推销,说是如果我们给他们多少钱就可以上去塔顶参观。被我俩拒绝了。塔的后门这里我非常喜欢,一个是因为门上面的铁艺造型,另外是因为从这里还能看到远处的一座小佛塔,两点一线的感觉很好。

强迫症滴我依然又绕着佛塔外墙走了一圈儿,然后在某个门碰上了参观的僧侣,赶紧,趁拍佛像咔嚓一张!

午餐时间

这个佛塔参观完,我俩已经晒批了,而且浑身已经没法儿看了尤其是脚,满脚满鞋都是黄土,惨不忍睹啊,在庙门口的阴凉地儿买了瓶冰水,歇了半天才又鼓起勇气返回。。。。休息期间还特意拍了一下我俩惨不忍睹滴两双脚。。。

又在烈日之下“驰骋”了二十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吃饭的地方---月亮餐馆,它就在阿南达寺的对面。介绍上说它是一家素菜馆,有很多外国人用餐,而且它就在我们回去的路上,顺路。

进这家餐馆之前,这路上只有一个词儿能形容,那就是飞沙走石。因为整个缅甸的土壤都是沙质,而似乎蒲甘这个地方土地沙质又特别严重,要不是树还挺多的,走在路上都跟走在沙漠边上似的。这条路的两边全都是厚厚的傻子,我们这两天简直就是灰头土脸的节奏啊。但是进了这个餐馆,好像所有的沙子都跑光了似的。并不是因为它是个封闭环境,相反,它仅有一个象征性的大门,竹子编的门框,然后有一个敞开的院子和敞开的餐厅,就再也木有们了。它显得很干净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的装饰,除了院子里种满花草树木爬藤植物之外,饭厅的天花板上还挂满了各种葫芦,这些葫芦居然是一个个鸟窝。眼见着就有各种小鸟在里面进进出出的,真是太像个沙漠绿洲了!

关于这家餐馆

我俩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餐馆,在服务员很热情的招呼下把电动车停在院子里然后就找了一个介于餐厅和院子之间的位置坐下。也就是说这个座位它其实有一半是在户外滴。脑袋上吊着好几个鸟巢,旁边长着一棵树,感觉棒极啦!

这里的服务员也很专业,英文也好,他帮我们推荐了几个菜,然后当我们想再点几个的时候他还提醒我们说这几个菜够我俩吃了,不要多点。这难道是素食馆特别的节省环保环节么?事实证明,我们点的这几个菜真的是正好,既没浪费,也吃饱了。

从来蒲甘的这两场雨可以看出,缅甸的雨季就要来临了,下午的时候就开始上云,也开始刮风,脑袋顶上还有电扇,这让我们一点儿都不觉得炎热了,再来一杯综合果蔬汁冰饮,艾玛终于,终于凉快下来了!

菜上得很快,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我们还吃到了一种当地特殊的糖,有点儿像话梅肉但更偏甜,很有当地特色,我们果断买了两包回来当礼物。要知道在这里买礼物那可是一件难事儿。

在品尝了这里的不同口味的素咖喱之后我俩简直要满足死了,这必须是我们来缅甸之后吃的最美味的一顿饭了!比酒店做得还好!主要是因为所有菜的味道都比较自然,说白了就是比较清淡,不怎么油,并且香料用的恰到好处,这让这几天要么被甜疯要么被咸疯的我们觉得真是很幸福。对这家店我们的建议就是,如果你被缅甸的重口味弄疯的话,来这里清甜一下吧!

满足的吃完出来,我们又看到了另外一个惊喜,就是这里的店员为了不让我们的自行车座太烫,拿垫子遮住了我们的车座,真是太贴心了!!

落日时分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回酒店了,由于定了三个酒店,所以我们今天还得继续折腾。先是回去凉快了一会儿,然后收拾行李,把行李先放在前台,然后把电动车骑到新酒店,再回来拉箱子去新酒店。幸运的是这俩酒店之间只隔了一条马路~。

顺利入住,这里的房子比上一个酒店稍逊,但我们逛的时候发现居然有SPA可以做!反正现在外面太热,不如去做个SPA吧!做完再睡会儿,正好可以赶上去拍日落,哦也!

做完SPA浑身舒爽,又回酒店房间小睡了一小时,4点半左右出发,再次访问瑞山陀塔去了!

今天傍晚的形势看起来比早上好,路过达宾纽寺的时候,我还顺便拍了一张它的全貌,以弥补早上木有拍到的遗憾,达宾纽寺在金色的夕阳下真是金光闪闪啊!

没多久我们就抵达了瑞山陀塔,跟早上不同,傍晚的时候这里的人可真心多啊!我们刚到门口就被一大群孩子围住了,各种推销啊,神马明信片神马画儿的。。。从门口一直纠缠到塔底下,最后我无奈了,也正好我是打算买明信片的,于是我指了一个看起来最机灵的孩子,说你等着我,下来我就在你这买。他们这才放过了我们。。。

又是一阵爬。。。。这时候的阳光好棒啊,爬的时候我就没早上那么着急了,中间还停下来各种欣赏了一下再继续。由于我们来得比较早,所以上去以后,即使已经有人了,但还是很够我随便找地方支三脚架的。支架子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些坐在这纯欣赏的外国人们应该会鄙视我吧?

事实证明老天还是眷顾我的,今天的落日是个超完美的日落,这让我一张一张拍得那叫一个爽!拍照的时候我们还碰到了几位来自于新加坡的老人们,他们几位也是组团各种玩啊,有一位大叔还给我看了他在北印度沙漠拍得照片,相当不错!不过大叔大妈们都是有钱人啊,他们包了个车+导游各种玩,真心高大上啊!

废话不多说,照片一批,看就行了!

尾声

完美的日落结束,下塔之后那个小孩儿果然还在等着我,好执着的说。于是我们就在他这买了四张明信片。接着我们就骑车去吃饭,今晚按照计划,我们去新蒲甘方向吃饭。吃饭的餐厅其实在娘乌,餐厅的名字是女王餐厅。到了这边我们才发现,原来这附近都是餐馆,有很多人晚上来这吃饭。

晚餐我们点了一个很成功的咖喱蔬菜套餐,和一个相当不成功的绿咖喱鱼。。。。这顿饭不算成功了又。。。。

晚餐过后我们还差一个步骤,那就是买旅游纪念品!我看上了当地的漆器,打算给老妈买套金漆的杯垫儿,其他的也可以买来送人,卖相都不错滴。于是我们先到车行还了车,然后溜达过去买了纪念品。不过悲剧的是,等我们买完出来已经很晚了,完全木有车拉我们回去了。。。。导致我们只能悲催滴在黑暗中走着回酒店了,背着个三脚架我回去的时候都累批了。。。。好在这里的治安很是不错,回酒店写完明信片之后,拜托前台帮我们邮寄,然后这完美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明早就离开了,好舍不得啊,蒲甘,我还会回来的!

Tips

1、日出日落都请提前到达,不过如果能找到除瑞山陀塔更好的地方且人又少,的地方,请通知我也~

2、蒲甘在晚上7点半以后基本路上就木有人和车了,所以要外出一定要保证自己有交通工具或者提前安排好车哟。

电动车租金:8000缅币

明信片:3美金

晚饭:6500缅币

购物:70美金

明信片邮费:1000缅币。

第7天

新的一天

由于昨天晚上乌云盖顶,所以我今早放弃了拍日出,放心滴睡到7点起床,然后我俩去吃了丰盛滴自助早餐,早餐厅的门口有一棵树,拥有一个超级大的树冠,在晨光下闪闪发光,在这里其实完全感受不到蒲甘的酷热、干燥和飞沙走石的环境的。

吃完早餐,收拾东西来到前台等待接我们去车站的车子,居然在前台门外看到了一只蓝绿色的蜥蜴,很美丽啊,赶紧手机留影!不过可惜当我跑回去拿了相机回来,它已经失踪了。。

奔赴曼德勒

在前台等了一会儿,接我们的车子准时在八点到达了,这次又是一个大型TUTU车,看起来是专门在各个酒店接人去大巴车站的,因为沿途司机又停了两个酒店,而且还在另一个小型公交车站停下来接了很多当地人上来。

今天白天的天气也还不错,大巴准时出发,我们一路上行进滴也很顺利。中午的时候照旧停下来在一个小餐馆吃饭,不过是个当地餐馆。我俩这次点了咖喱鱼套餐,总体来说是成功的,鱼还行,咸鱼的节奏,好在饭给的够多,好吃的是他们给配的几种不同的小菜和酱,都各具风味,我俩吃了好多,居然把给的一小盆白米饭干掉了不少~~。最牛的是一盘子菜,茄子、秋葵&其他,都是生吃的节奏。。。。

大巴按时在四小时后到达了曼德勒,曼德勒比蒲甘热多了可真是,还特别脏。我们在大巴站好不容易打了个车,刚在感叹这边出租车贵呢,就发现我们住的酒店离大巴站还真远啊,出租车开了得有半个小时才到!

酒店环境还凑合,我俩收拾收拾就先午睡了,计划睡醒下午出发去曼德勒山看个日落啥的。结果睡醒了发现外面居然下大雨了!!!!这雨大的啊天都白了,得,曼德勒山也不用去了。。。

雨下了两个小时,等停了天也快黑了,不过雨过天晴后的曼德勒,从我们这个楼上看过去,还是挺美的。

晚餐时间

曼德勒山失败了,我们就只剩下去吃晚饭了。。。看了一下,最近的网上推荐的一个缅甸本地才要的餐馆大约需要步行半小时,反正下完雨很凉快,就溜达过去好了。

刚出门没多久,我们就在路边看见了一个小吃摊,或者说晚餐摊儿???反正他们卖得是羊杂汤和那种我一直想点却总因为不知道具体名字而点不到的细米粉。看着很诱人呢,先来一碗尝尝好了!事实证明路边摊总是能够给人惊喜呢,羊杂汤很香,米粉配上店家自制的酱料,酸甜可口,好吃!

尾声

开心滴吃完美味路边摊,我们又走了一刻钟左右,找到了这家推荐的本地餐馆。可惜餐馆本身比较让人失望,就是咖喱套餐,可以选择咖喱主菜。这些咖喱菜都是凉的而且油汪汪滴,真是让人全无食欲啊。不过因为饿了,刚才的路边摊根本不顶事儿啊!我们只好勉强点了俩套餐凑合吃了。。。。今天晚餐又失败了。。。这一礼拜把我又热又饿的,我的衣服都松了,每次出游都长肉,这回可是破天荒滴减肥了!

本来以为今天最郁闷的就是失败的晚餐了,但回酒店之后却发现还有更令人崩溃滴事情,那就是我们住的酒店附近,不知道哪里有个大喇叭,一直不停滴在播佛经。。。。。特别特别吵。。。经过了今天,我对曼德勒那是相当的失望,真希望明天能够有惊喜啊。

午饭:750缅元

出租车:3000缅元

到仰光车票:11000缅元

小吃:400缅元

晚饭:5000缅元

第8天

出发

今天的开端真心不太好,因为窗户外面的大喇叭凌晨5点就开始念经了,我们在魔音穿脑中挣扎了俩小时,终于受不了了。。。。起床,吃饭,然后准备出发。

由于在曼德勒只有今天一个整天的时间,我们能去的地方非常有限,所以经过研究之后,我们决定先去敏贡古城,然后去玉石市场,傍晚去乌本桥看日落。不过一切都要等先换钱再说,因为我们又快木有钱啦!在咨询了前台之后,我们前往在酒店后面一条街上的换钱地点,谁知道走到那儿之后,人家还没开门呢,只有一个守门的告诉我们,十一点这里才开门。。。完,十点半我们就得赶上去敏贡古城的船,今天换钱没戏了。。。刘明月立刻开始体现地主婆本色,当即宣布不允许我乱花任何钱。。。。瞬间变刘扒皮了有木有!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决定先打车去搭船,因为出门的时候问了一下等在门口的出租师傅价格,还挺合理的。我们就回去找他了,商量好价格,坐上车就出发了。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位司机师傅的英文超好的,人也很靠谱,一路上堵车,他不但拉着我们各种抄小路,而且在路上的时候还给我们各种介绍在这里的注意事项以及解答我们对各种景点的各种问题。并且在时间很紧迫的情况下向我们保证一定能够赶上船。于是我们果断决定,今天就包了他的车了!回来去吃饭、去玉石市场和乌本桥的交通就都交给这位大哥了!这样我们也能省得到处找路,或者碰到语言不通的司机交流费劲神马的了。

在靠谱司机大哥的帮助下,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去敏贡的船,真的是最后一分钟!因为我们刚上去船就开了,超惊险的!

顺利上船之后,我们发现船上摆了两排靠背椅,上面搭了一个绿色的遮阳棚,河面上小风飕飕滴,虽然太阳有点儿大,但遮阳棚一挡也不算啥了。于是我们就踏踏实实滴躺在椅子上补觉啦!木有办法,昨天被大喇叭吵得太惨了。。。

船在去的路上开得比较慢,半路上不知道为啥还给搁浅了,所以我们也睡了好久,直到快十二点了才到达敏贡古城,到了以后我们还迷瞪呢。。。好吧,先醒醒盹儿。

还没下船的时候,我们就看见随着船的靠近,岸边有好多牛车也逐渐聚拢过来,下船的时候才知道,这些牛车原来是当地的出租车啊,你看看车棚子上居然还写了个“TAXI”,我们真的是也醉了~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Mingun, Mandalay
  • 简介:乘船前往敏贡古城,使得旅行别有一番情趣。

一下船就是一条石板路,沿着石板路出去,先是看到了两头只剩下屁股的石狮子,但虽然只剩下了屁股一下的部分,它依然有两人多高,可见当时这座城市繁荣的时候,这两座狮子是有多雄伟!

越过两座石狮子残骸,过一个马路就是著名的未完成敏贡佛塔了。这座半成品,即使是半成品,也超级雄伟的。不过只是从外面看而已,等我们进去了就郁闷了,里面的空间也就不到二十平米吧,仅仅是一个佛堂而已,就木有了。。。由于阳光太正了,我也就没有给它照相,这个塔还是让我们有些小失望的。

接下来我们在旁边的一座小屋里买了古城门票,顺便问了一下这里是否有玉器市场,结果被告知木有。。。然后顺便问了一下路,就往古城里面走去了,说是古城,其实就是个村子,路上除了游客之外都很冷清,马路边上有点儿卖纪念品的小卖部,大中午的连狗狗都睡了。。

这座佛塔也是一座五层佛塔,并且有一条台阶直通最上面一层,但我必须要说,这是我来缅甸见到的最美丽的一条台阶了,上面的拱门加上纯白的颜色,结构感特别棒有木有?再加上长腿美女一枚,赞啊!

参观完塔顶,下去的时候正好抓到一位女师傅的背影,前景是这群热闹的孩子们,赶脚很好!

• 地址:3248+8JR, Min Kun, 缅甸
  • 简介:外形酷似奶油蛋糕,在缅甸人世界观里,这里是世界的中心。

接下来我们先是参观了一口大钟,去的时候觉得非常一般,但回来看介绍才知道居然是现存最大的铜钟??@!!好吧我现在还是对它木有神马印象,而且因为觉得没啥特别所以连照片也木有拍。。。

看了两个比较失望的景点,本来我们又开始觉得没劲了,但这时候我们来到了此行最大的亮点---欣毕梅佛塔,一座纯白的佛塔!我看有人管它叫奶油蛋糕,嗯。。。非常像!

随拍

从白塔出来,似乎整个敏贡古城的景点就都结束了,但是船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往回开呢,去哪儿呢?我俩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向村子里走走,看看这里当地人的生活。

和景点完全不同,这里的村子深处是非常安静的,路上也没多少人,连炎热的太阳似乎效力也没有那么强了,倒是看到了很多日常生活场景,比如这种头顶大盆的,不知道是不是要回家做饭去。

还有,乡间裁缝铺,老家常了。

某个院子里晾着衣服,麻雀在衣服上快乐滴跳来跳去,赶紧抓拍!

在村子里逛了一圈儿之后,我们就返回了,天儿还是太热,我们走了一会儿就受不了了,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喝个椰子,旁边的店门口正好有位大妈摆摊子在卖当地防晒霜,注意那一摞木块儿,那个磨成粉就是防晒霜了。

时间快到了,我们溜达回去等船,岸上有好多狗来回溜达,很惬意的样子。

插曲

回程时间到了,我们又登上了来时候的船,然后。。。赫然发现。。。遮阳棚哪儿去了???没了遮阳棚回去咋睡觉啊?上了船之后我们就在那儿纠结啊,先是在船上坐了会儿,然后实在被晒得受不鸟了。。。于是刘明月想了一个“高级”主意,从书包里拿出了雨伞!这下儿可算有遮阳的了哈哈哈,不过没得瑟两分钟,悲剧发生了,船上风太大啦,呼啦一下子直接把伞给吹翻过去了,而且还顺便把伞把儿给吹歪了,伞骨也吹断了几根。。。。不但废了一把伞,而且同船的其他人都笑疯了,真心丢人啊。。。

不过伞废了明月童鞋依然不死心,又陆续从书包里拽出来了放紫外线外套和魔术头巾装备上了,于是。。。。。就变成这样了。。。我不认识她。。。

装备多也不能阻止被晒化的节奏。。。过了十几分钟我们终于受不了了,只好到船舱里面去了,船舱里很阴凉,我们终于能踏实歇会儿了。不过也没歇多久,因为回程非常快,大概四十分钟我们就回到了早上出发的地方。司机大哥很准时滴在码头等着我们,然后我们商量了一下之后的行程,大哥先带我们去网上推荐的一家餐厅:green elephant,吃饭。然后带我们去玉石交易市场,本来司机大哥说玉石交易市场都应该上午去,因为交易主要是早上开始,下午就收摊了,但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搭车回仰光了,所以只能凑合去参观一下了。

Green Elephant据说也是一家主要向外国人开放的餐厅,改良缅甸菜,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一点半,估计因为过了饭点儿了,一个客人都木有。我们被带到了后面的一个开放式餐厅,那里面除了吃饭的地方以外还有一个小小的舞台,舞台上放了一个绿色的大象木偶,就跟我们在仰光看到的那个木偶一样的,看来这就是餐厅名字的来源了。接下来就是饭菜的问题了,这里的菜色味道很一般,价格也不便宜,看来真心是除了蒲甘,木有地方能吃顿好饭了。。。。

玉石市场
  • 开放时间:7am~5pm
  • 地址:38th street and 86th street
  • 简介:这个市场在”和尚区“,有十几个摊位和桌子,当地人煞有介事地在这里卖绿色的石头。

吃完饭,我们就又马不停蹄滴出发了,下一站:玉石交易市场!!!

在我们印象中的玉石交易市场,那应该是一个像我们的珠宝城一样的地方,最多就是像报国寺那样的摆地摊儿的,但这个玉石交易市场,简直就像一个农贸市场+手工作坊集合体一样!

为什么这么说呢?刚到达的时候,我们只看到马路两旁有很多空着的木头架子,带棚子的,就跟农贸市场那种摊位是一样的,路上撒土扬灰的,各种摩托车汽车卡车和人群混在一起,这架势。。。就差摊位上摆的鸡鸭鱼肉蔬菜水果了不是么?下车后,进入一个跟菜市场铁栅栏门一样的小门,就正式来到了市场内部。司机大哥说得没错,从外面就能看出来了,做生意的都收摊了,无论是外面的露天摊位,还是市场内稍微有点样子的摊位们。但人依然很多,不过看起来都像是聚在一起谈生意或者吃午饭聊天儿的,偶尔看到某些人偷摸儿地揪住另一个人,然后从兜里掏出一个纸包,打开都是各种翡翠戒面。。。跟做贼似的。

我们先是在门口附近找到几个开着门的店铺,其实也就是长得更像房子一些的摊位而已,有几个柜台,里面摆着一些翡翠的成品。因为司机大哥事先已经多次警告了我们,说这里的东西最好不要买,都是把游客当大头骗的,所以我们也只是试探性地问了一下价格。结果一问可好,人家一出口那就是流利的中文哪!抬头一看招牌:金氏翡翠;也是中文!报出来的价格连我这个连皮毛都不懂滴石头爱好者都知道是坑爹的。。。司机大哥说得对,咱还是赶紧走吧!杀熟滴勾当真是到哪儿都能有人干得顺手之极啊!

继续往后走,远离那些门市铺子,后面就都是各种毛料加工的摊位了,在这里真心感觉这翡翠就跟大白菜一样的。大大小小的翡翠毛料,那看着就是一块块大石头,在这儿先是被切成块儿,然后被片成片儿,然后再被各种一顿磨,毛料、半成品被随便摆在那儿,大部分就那么装在一个一个的麻袋里,我咋觉得来得不是珠宝交易市场,是装修市场捏?

加工的铺子就更简陋了,就一个棚子,下面摆一排都看不出原色的机器,工人们就一个个蹲那儿,拿着石头开始切开始磨。。。反差忒大啊这个!

• 电话:+95-9-400509575
  • 地址:缅甸曼德勒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黄昏时乘船游湖欣赏日落景观,格外浪漫。

百感交集滴从玉石市场出来,我们就向此行最后的景点:乌本桥驶去了。我们在车上跟司机大哥这一通抱怨里面的报价多么宰人,然后就请司机大哥晚上带我们去一下靠谱的珠宝商店,这来了一趟总得带点儿特产回去吧,翡翠买不起,我还惦记着整两块琥珀回家呢。

乌本桥还挺远,我们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才到。关于这座全世界最长的柚木桥以及它美丽的风景,我们早已经从各种摄影作品和游记中看到过很多了。但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实在不对,不是冬季,所以也并没有对于这座桥报以过大的期望值。再加上这几天的傍晚和早上都是多云下雨的天气,司机大哥说这是雨季将要来到的预兆,所以我就更加没有抱任何能拍到片子的希望了。

本来因为可能拍不着照片,再加上到曼德勒的前一天各种感受都不太好,我是颇有些灰心丧气的,但当我们到达了乌本桥边的时候,这种感觉瞬间就被眼前壮观的景象给打散了!眼前呈现的是一片超级宽阔的水面,看都看不到头,水面上船来船往,很是一番悠闲的景象。河边长着水葫芦,水也十分清澈,可比我们在仰光看到的那条河美得多得多了!

走上这座虽然雄伟,却相对简单的桥,有几个转折,也一样的一眼望不到头,只看见中间有几座亭子,估计是供走累的过桥人在中途休息的。为什么说这座桥简单呢?是因为这座桥整个都是用柚木的原木搭建而成的,没有什么多余的,基座就是插在水中的原木,桥面也是几根原木捆在一起。就是桥面上的几座亭子也是原木搭的,真不知道如此简单的工艺是如何组成这么雄伟的一座桥的!

我们到达桥边的时候是四点左右,本来还觉得是不是到太早了,离日出时间还有很久,但当我们看到桥的时候就立刻意识到,好么这桥,走过去以后拍到日落(桥对面是东,走过去才能拍到日落),这必须得至少一个多小时啊!司机大哥真是太靠谱了!

没啥可说的,走起过桥吧,今天运气很好,虽然天上有云,但还是个大晴天,显然是不会下雨了,本人的高级RP又开始显露了有木有?

走在桥上,看着日头渐渐西斜,虽然热得要死,但依然觉得沿河的风光非常不错。走到第二个亭子的时候,发现这边有一大块旱地,没有水,从这个亭子可以下到桥下去,我观察了一下,如果是冬季的话,从这儿下去然后横着走一段儿,应该就可以拍到国家地理的那个经典场景:人从桥上过,人和桥是剪影,背景有个红太阳。但今天不行,因为现在是夏季,正西方是在桥头的方向,所以我果断放弃了这个拍摄地点,继续走起~

在烈日下走了快一个小时,我们还算快的,因为太热了。。。。我们终于到了桥的尽头,回眸一看,好美!

我们从桥上下来之后走到河边,然后就发现河边有一排棚子,这里的人们还是很有商业眼光的,这一排棚子就是饭馆,人们可以在这点点儿吃的喝得,坐这儿凉快着,等着日落。这对于走过这座超级大桥之后又热又累的我们真是太雪中送炭了,赶紧找个座儿,点两听可乐,歇会儿,准备拍日落咯!

歇过来之后我就开始踩点儿了,然后我就发现,我们选的这个地儿忒好了!我们坐得棚子这边,有一个很小的码头,码头边停着那种专门拉游客过河的弯头小船,颜色十分鲜艳,远处有渔民在撒网,更远处有个湖心岛,树木丛生,再往远处就是云和夕阳了,老有层次了!当然,别忘了边上的主角:长长的乌本桥!

而穿过桥下,来到桥的另一侧的时候,这边的桥显得更加雄伟狭长,太阳在后面完全成为了背景,而这里的水比较深,显然鱼也很多,坐船打渔的渔民一直没有离开过。

桥的倒影和本体连接,极其清晰,所以说,虽然很热,但没有风的时候也挺好的~

点儿踩好了,于是接下来就是坐回去----等待-----起来溜达-----拍照-----再坐回去,就这么循环循环,随着太阳慢慢落下,小船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我发现这个地儿也越来越美,尤其是当太阳落到一片云里,然后散发出神光的时候,这效果太赞了!

拍着看着,又有一只船过来啦,难道我进入了少年派的奇幻世界么?

神光+微风,倒影有了线条,我醉了,你呢?

夕阳逐渐西下,颜色组合也逐渐从暖色过度到冷色,这同时,也预示着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抓紧再来几张!

在光线已经不适合拍照的时候,我们终于依依不舍滴准备离开了,明月童鞋在那儿坐得都快睡着了,感谢她一直陪着我,看着我一直在那儿晃悠,然后回去的路上还走三步停半天,跟吃了“含笑半步颠”似的。为了回来的路上能再拍几张还放弃了坐船回去的机会。。。。

在这座桥上,我留下了此行最后的两张照片,一张是那位一直在水深处打渔的渔夫,和他的渔场,这时候太阳已经几乎完全落山,只留下淡粉的余晖,而天还是那么蓝,衬得水面也是蓝色的,极简但美丽。

另一张则是之前我们在远处看到的湖心岛,我们回来的时候路过它,然后居然发现这里有一大群白鹭!最后的余晖照在它们的羽毛上,给它们镀上了金色的轮廓,这也是我的弱光极限了,再暗了就真心端不住镜头了。。。

购物时间

从摄影的角度来说,这次旅行因为乌本桥之行就已经完满收官了。但从旅游的角度来说,它还远远木有结束!因为晚上我们还有一个重大的行动,那就是:买珠宝!这也是司机大哥今天的最后一个任务,他后来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独立的小楼,并解释说这里一般比较靠谱的珠宝店都是这样的,独栋小楼,下面是店铺,上面是住家。这样保安措施比较强,不管对主人还是对客人都是一样。

这家店一进门我就喜欢上啦,为神马呢?因为他家养了一个大金毛!哈哈哈超级可爱滴!不过也挺可怜滴,这么热的天儿你们养个大金毛它每天嘚多热啊。。。。好吧,除了金毛很可爱之外,他们家还有一个琥珀专柜,而且不但有成品,还有我喜欢滴原石捏!我们来快乐滴挑选吧!

我和刘明月都分别挑了一些,都很愉快,而付账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这也是我为啥要在这重点写一段儿的原因,那就是缅甸政府对购买珠宝制品是有限制的,所以游客如果在缅甸购买珠宝制品,那就需要让店家给你开具一种类似于发票的认证票据,包括产品名称、材质、价格神马的。店主还特意告诉我,他们需要把价格写得很低,我才能过得了安检。。。

Tips

1、如果在缅甸购买珠宝,第一请尽量购买成品或半成品;第二请要求店家为你购买的产品开具证明。

2、不要在玉器市场购买翡翠,除非你有当地人带着,一个是法律问题,另一个就是很有可能被坑,请谨记。

好吧,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第二天就是回程了,我们要坐八个小时的大巴回到仰光,得赶紧睡了。。。睡前最重要的一句话就是:尽管曼德勒是个脏乱差的地方,但就冲乌本桥,你也得来!

出租:2000缅元

午饭:11800缅元

可乐:1000缅元

珠宝:$300

第9天

返程

我们在魔音穿脑中痛苦滴醒来。。。大喇叭完全彻夜不停啊,看来今天大巴上我们必须强力补眠了。。。

迅速滴收拾好,还是继续让昨天的靠谱司机大哥送我们去大巴车站。

今天的大巴没啥可说的,它是我们来缅甸以后见过的最豪华的交通工具了!座位舒服宽敞服务也好,这让我们一路上睡得很是舒服,而且这次走的路似乎是新修的,是一条真正的高速公路来的,最牛的是中间的休息站居然是真正的那种高速公路休息站,这真心是让在脏乱差环境里摸爬滚打了十天的我们喜出望外啊!虽然饭菜还是不咋地的咖喱套餐,但干净的环境还是让我们舒心。

这一天很快就在路上就这么过去了,在下午六点半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仰光的大巴车站。本来一切都很顺利的,结果打车的时候犯了个错误,找了一个不靠谱的司机,不但跟我们要高价(当然被我们砍下去了),而且还拼车!还绕路!导致我们八点多才到达旅舍,郁闷!

值得欣慰的一点是,经过了这十天的跟食物抗争的日子,我终于知道缅甸家常菜里最好吃的一道。。。。的英文名了!就是那种细米粉,它应该叫做:Vermicelli,请一定记住啊!!!

这一天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明天。。。旅行就真正结束了。。。

第10天

旅途结束

5月10日,今天是回家的日子了,本来今天没啥可写的,但是明月突然来了大姨妈。。。。而我们谁也木有带。。。。于是。。。。我就得出去买。。。。可是这个名词儿,缅甸话我是真心不会说啊,这咋办捏?只好冲到小卖部里各种比划啊!好在小卖部妹妹还懂得简单的英文,所以我又尽量想简单的英文来形容啊,崩了个溃了啊啊啊!好在最后她终于懂了,谢天谢地!

好吧,这次旅行就这样,真的,结束了,除了拍到了美丽的照片,买到了便宜的珠宝之外,我这次还减了4斤肉!这真心是意外收获呢!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吃货,你苦于太能吃而无法减肥的话,那么就请来缅甸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