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自驾游--推翻原计划能带来新惊喜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美国西部自驾游--推翻原计划能带来新惊喜

• 出发日期/2013/09/20

• 玩法/自驾 美食 徒步 婚纱

前言

2012年12月确定目的地;

2013年4月计划行程做攻略+买机票;

2013年5月签证;

2013年8月前办好所有相关事宜包括保险、订酒店、购买电话卡等。

2013年9月买了一个镜头负责长焦的部分。

2013年9月19,我们就出发去了美西,开始了全程为期23天的美西自驾游行程。

这是本人首次经历全程自驾游,有句话说,美国人没有车,就等于没有腿,这次真是完全体会到了!

经历了前半截的日出日落爬石头旅程之后,猛然遭遇米国政府停摆、国家公园关闭,使得将最后一周时间都安排在大提顿和黄石的我们措手不及+满腔郁闷+极度遗憾,最后只能被迫改行程为一号公路。。。。

Anyway,看到了壮丽的风景,拍到了一些满意的照片,锻炼了体力,也留下了很多遗憾,跌宕起伏但收获颇多!当然,购物也购了一箩筐,哈哈!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此行最大的遗憾除了没去成大提顿和黄石之外,就是美国的食物了。。。。。那是真心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啊~~~,吃货们来这里一定会崩溃的。。。。

好了,啰嗦了太多,下面还是言归正传吧,按照常规流程,以下是行程、人员和携带器材

2013年9月19:北京-洛杉矶

2013年9月20: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宿拉斯维加斯

2013年9月21日:拉斯维加斯-ZION;

上午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购物,下午游ZION,宿ZION门口。

2013年9月22日:ZION;

游ZION,走angles landing 徒步路线,宿ZION门口。

2013年9月23日:ZION-Bryce;

ZION拍日出,出发bryce,小幅度徒步,没赶上拍日落,为日出踩点儿。宿潘圭奇(Panguitch)。

2013年9月24日:Bryce;

Bryce日出,逛小镇、拍婚纱;晚上在烟囱州立公园拍日落。宿潘圭奇。

2013年9月25日:Bryce-Page;

早起去抽签the wave,失败,转战page,途径鲍威尔湖(lake powell)和格兰水坝(Glen)。访问下羚羊谷,下午逛page镇,碰到老爷车聚会。宿page镇。

2013年9月26日:Page-马蹄湾-大峡谷南缘;

逛page镇,访问马蹄湾,绕路奔赴大峡谷,宿图萨扬(Tusayan)。

2013年9月27日:大峡谷南缘-Page;

大峡谷日出,逛大峡谷南缘,轻度徒步,下午返回Page,宿Page。

2013年9月28日:Page-大峡谷南缘;

访问上羚羊谷,之后奔赴大峡谷,宿大峡谷内。

2013年9月29日:大峡谷-纪念碑谷-SanJuan;

大峡谷徒步,奔赴纪念碑谷等待日落,宿SanJuan荒凉的野地motel。

2013年9月30日:SanJuan-Moab;

短暂访问鹅颈峡,下午去峡谷地公园南缘徒步islands in sky,宿Moab镇。

2013年10月1日:Moab;

峡谷地Mesa arch拍日出,中午逛Moab镇,下午拱门国家公园,等日落,晚上去拱门拍星星。宿Moab。

2013年10月2日:Moab;

惊闻政府关门,耗费半天改行程,下午访问Corona Arch,宿Moab。

2013年10月3日:Moab-盐湖城

中午抵达盐湖城,下午逛街购物,宿盐湖城。

2013年10月4日:盐湖城-Elko

访问大盐湖,Elko购物,宿Elko。

2013年10月5日:Elko-塔霍(Tahoe)

小逛塔霍,领略湖畔风光。宿塔霍。

2013年10月6日:塔霍-旧金山

顺利到达旧金山,访twin peaks看城市全景,金门公园小逛,访问金门大桥,晚上联合广场踩点。宿旧金山。

2013年10月7日:旧金山

上午访科学馆,下午逛嬉皮士社区,宿旧金山。

2013年10月8日:旧金山

上午逛联合广场购物,下午访同性恋社区,宿旧金山。

2013年10月9日:旧金山-圣克鲁兹-蒙特雷-圣西米恩

旧金山出发,小逛圣克鲁兹,访蒙特雷渔人码头,看最美的17英里海边日出,夜开一号公路,宿圣西米恩。

2013年10月10日:圣西米恩-圣巴巴拉

游贺氏城堡,漫游一号公路,各小镇闲逛,傍晚访丹麦小镇宿圣巴巴拉。

2013年10月11日:圣巴巴拉-洛杉矶

小镇圣巴巴拉一日休闲游,宿洛杉矶。

2013年10月12日:洛杉矶-北京

购物一日游,搭飞机回北京,行李超重十公斤。。。。。

2013年10月13日凌晨抵达北京。

器材准备

携带器材:佳能EOS5D,17-40/4L,35/1.4L,70-200/2.8L;三脚架、sigh-ray中灰渐变三档硬一块及支架。

PS:有时因条件限制或者一些tips相关的照片由手机拍摄

地图

去的地方太多,推荐观看“原始图片”

花费如图

照片欣赏

照旧例,下面是几张照片

ZION国家公园火红的石头

美丽无污染的星空和银河

绚丽的羚羊谷

在PAGE镇路遇的老爷车展览

偶遇的美丽夕阳

还有可爱滴小鹿!

羚羊峡谷

Tips

本来下面应该是游记正文了,但因为这次米国之行太长,情况和天朝的情况也有一些本质上的区别,所以先把路上记下的几个重要的tips列出请各位注意:

1、米国周日基本所有店铺都关门,包括餐馆,所以一定要提前注意吃喝和景点的情况。

2、手机卡强烈建议购买AT&T的,信号比T-mobile的强很多。

3、美国电压只有110V,所以如果要携带电热水壶和电吹风的话一定要买美国适用的。我们带的热水壶烧水特别特别慢,电吹风更是还不如用嘴吹得风大呢。。。

4、这点对女士最重要;美国西部非沿海地区大多是荒漠,极其干燥,紫外线极强,所以防晒霜、晒后修护和保湿面膜一个都不能少。而且,最最重要的是:米国一般木有保湿面膜卖!!!!

5、关于租车;因为东西很多,而且肯定需要购物,所以建议租车一定往大了租,2人要租Middle size的,4人租full size的或者商务车,否则完全装不下,俺们就是血淋淋滴教训啊!

6、还是租车;建议最好能上全险,因为路上你并不能预知发生的事情,我们半路就因为两条轮胎磨损,换了两条轮胎,花了600多刀,这得亏上了全险不然就太不值了。另外得知其他的朋友8月份的时候去棕榈泉的奥特莱斯购物时车子玻璃被砸碎了,东西都被偷了,租车公司扣了他们将近一千美金。

7、在大城市附近的高速开车,如果你的车里超过2个人,请走最里面的car pool lane快速通行,很方便的哟。

<style> </style>

8、美国的酒店旅馆一般要下午2点之后才可以登记入住,所以旅行的时候需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第1天

抵达拉斯维加斯

在飞机上度过了难熬的12小时飞行后,脑中仿佛还在回想着米国大使馆那位签证官先生的“别忘了多多消费”的嘱托,我们终于在期盼已久的旅行起点---洛杉矶落地了。

虽然签证官先生殷切叮嘱了让我们多多购物,但其实我们当时都是不以为然的,因为我们这次安排的行程整个都是摄影之旅!仅仅留了当天下午去奥特莱斯逛个俩小时,蜻蜓点水一样的买一下就完事儿了。可惜啊,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向出行和我陪伴在一起的好RP这次好像也因为距离太远并木有跟过来。。。。好吧,这些都是后话了,各位看到后面会明白我说啥的。

回到LA机场吧,顺利入了关,很快出了超级小的LA机场楼,我们就到外面的巴士站等待dos租车公司的免费大巴了。刚刚落地的时候还纳闷为啥机场附近有如此多的停车场而且还停着如此多的车,这下算是知道了,原来所有租车公司的提车处都在机场附近,这个配套设施做得可真是不错呢!

第一天的安排是到达机场后,去租车公司取车,然后奔赴约300公里抵达拉斯维加斯,晚上逛奥莱,再看看是否有机会看个表演啥的。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真是放之世界皆准啊,等大巴等了快四十分钟,到了租车公司又赶上好几百人的取车队伍。。。等拿到车以后都三点了,看来今天的目标只能是晚上能赶到拉斯维加斯而已了。。。。

时间紧迫,所以我们取好车之后,冲到最近的bugerking买了一包外卖之后,就赶紧上路了。

按照之前的计划,我们租的是middle-size的车子,车型是SUV,我们还特意上了个全险,就是因为得知之前有一队人来美国的时候,去棕榈泉的奥莱购物,车子停在外面的时候玻璃被砸了,东西被偷了很多,结果回去还车的时候还被租车公司扣掉了将近一千刀,我们这次也算是以防万一了。

我们等了很久,等到了一辆冰绿色的福特翼虎,因为租middle-size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木有的选,本来目标是JEEP来着,好在这辆车的颜色很特别,于是我们也就欣然接受了。

小绿的车况很好,一开始看我们还以为是新车呢,连轮毂都是亮闪闪的,但一看里程表才知道,原来它已经跑了五万多公里了!

头一次吃美国的bugerking,我们先是被这个非常大的量而震惊了,然后又为特别美味的薯条而陶醉了一下。就在吵吵嚷嚷,吃吃聊聊滴氛围下,我们的小绿翼虎驶上了开往拉斯维加斯的高速公路。迷鹿是此行唯一的男性,所以这次的体力活他基本都包圆儿了,包括搬行李和开车,真可谓是劳苦功高!

洛杉矶附近的高速居然非常堵,好在我们车上有四个人,可以走快速通道car pool,速度可是快了许多的!在这里我们也首次见识到了美国人民对交通规则的完全遵守,并不是我们想夸奖,但车里只有一司机的车,没有一辆是会占用car pool的。

开出了几十公里之后,道路开始畅通起来,我们的车速也越发的快了,而我们也有了闲暇来欣赏美国西部的旷野、路上奔跑的大货车、房车甚至拖着游艇的皮卡们,都会让我们兴奋惊叫,也对未来的旅途更加期待了起来。

半道儿上,除了停下来加了个油买了个水之外,我们并没有停留,但还是在天黑之后才抵达了沙漠中的拉斯维加斯。也同时见识到了很多人说过的,刚刚还在两旁漆黑的路上开着,突然眼前就出现了一片灯火通明的状况。

第一家酒店我们还就给找错了。。。又周折了二十分钟,我们终于入住了此行第一家,也是最豪华的一家酒店。在问过门童之后,我们发现,由于到得太晚,居然除了赌场以外我们居然没有任何可以去的地方了!对于赌博我们又没有什么兴趣,得,拉斯维加斯就这样错过了。唯一的补救办法就是我们明天上午稍微修改一下行程,腾出半天儿来逛一下奥特莱斯了。

酒店真的很豪华,是超级套间,有卧室、浴缸+衣帽间、洗手间+淋浴间、客厅和厨房,甚至还有洗衣机和烘干机!

由于东西忒多,客厅太乱我就没有留影,只拍了一张豪华卧室,光枕头就有一摞!

好吧,我必须得说,我们到美国的第一天,就这么没营养滴过去了。。。。。一夜无话,好在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得很丰富。

第2天

旅程正式开始

第一天,我们都起得很早,而且半夜都醒了好几次,这是时差在作祟了,不过大家依然怀着饱满的热情拾掇拾掇上路了。第一件事儿是找到奥特莱斯,第二件事儿就是找地儿吃早餐啦!

奥特莱斯离我们不远,很容易就找到了,踩好点儿之后发现还有一个小时才开门。。。。好吧,先找吃的,然后再去趟沃尔玛买点儿水果啥的吧。

早餐吃的是墨西哥快餐,其实就是另类的老北京鸡肉卷儿啥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我们也感受到了美国餐点的简单。。。虽然之前本来就做好心理准备了,但实际感受到还是会觉得很单调。只能尽量忍耐啦!

逛沃尔玛我们就开始高兴了,顿时感觉到了物质极大丰富的优势,买了橙汁、牛奶、矿泉水和水果等路上吃喝的东西之后,我们就喜滋滋滴边吃边奔向奥特莱斯了。

在奥特莱斯抓紧时间逛了俩小时,先买了旅游鞋、凉拖鞋和大箱子这些个必需品,然后又买了几条牛仔裤,这些都是之前没有带过来的。箱子么是因为我自己那个用了十年的箱子已经破得要散架了。。。。然后又买了点儿别的零碎,感觉时间飞逝,下一分钟我们就又要上路了。

• 门票价格:25美元
  • 地址:Zion National Park, Salt Lake City
  • 简介: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是一个位于美国西南部犹他州史普林戴附近的国家公园,在科罗拉多高原、大盆地与莫哈维沙漠地区的交界处。

自此,我们的摄影之旅就正式开始啦!在又行驶了三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此行第一个国家公园:ZION国家公园,用明月的话说就是:我们日出日落爬石头团这就开始行动啦!

在ZION公园的门口花80刀用迷鹿的护照购买了美国国家公园的年票,并拿到了ZION的地图,还被告知在明年10月之前持年票就可以畅通无阻滴出入美国的所有国家公园啦!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这一张年票是代表着一辆车&四个人的哟!

由于要在ZION呆两天半的功夫,所以我们也不急着进入园区里面,只是先把外面的能开车到达的景点先看了一看。这个公园出名的就是尖锐的石头山峰,红色的。再衬托上路边盛开的黄色野花和如此纯正的蓝天,那就是一幅鲜艳的画卷啊!

在路边欣赏过红色的山峰后,车子就穿过了一座1920年代修建的穿山隧道,之后我们就近距离滴看到了这些组成红色山峰的,带有奇特纹理的红色岩石。在路边,隔一段就设置一个观景点,以便游客可以停车下来观赏附近的景物。我们往山上又开了一小段,就决定在一个观景点停下来,去路旁近距离参观一下这些红色的岩石。

在换了登山鞋之后,踏入岩石中,居然发现脚下的土地是细细的黄沙,原来这里果然是荒漠啊,本来看着路边的树还无法感受呢!

这里没有徒步路线,所以我们仅仅是爬山了一个小石头山,观察了一下岩石地貌还有植物神马的,就下来了。山路再往前就是通往布莱斯峡谷的路,出了公园了,于是我们就开车往回返,结果却偶然在隧道入口发现了一个徒步线路的入口,它叫做over look,是中度的徒步路线,看过介绍之后,我们果断决定走一个!没准能瞅见夕阳呢不是?

整了整装,背上相机脚架我们就出发了,这是一个比较平缓的上山路线,中间有一些路比较窄,但距离挺短,所以在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就顺利到达了山顶,这里居然有一个类似盆地的山凹,可惜的就是对面的山也很高,没办法拍日出和日落了,只能看看壮观的山峰了。

在山顶的大石头上上看着太阳一点点落到山后,并拍到了最后一丝余晖,感觉还是很好滴!

在这种光线下,是最适合拍摄人物剪影滴,尤其是这种神光型的,明月在镜头下显得好瘦好仙儿呀!:)

休息时间

当太阳的余晖落尽之时,我们也返回了停车场,开始奔赴附近的小镇去找吃的。今晚决定的还是一家墨西哥餐馆,很小的馆子,只有一位声音极具磁性的小伙儿服务员,我们坐在了迷鹿最喜欢的卡座,然后点了汤、牛肉、还有卷饼套餐。

这次最大的惊喜就是这碗汤了,居然是泡饭来的!汤里有切得细细的牛肉粒、胡萝卜和蔬菜,所以味道非常醇厚,还带着淡淡的奶油味。我必须说,这碗汤,在之后的日子里让我们怀念了很久。。。。很久。。。

其他的菜色就没有神马惊喜了,牛排比较干,卷饼是牛肉丝和鸡肉丝,还有豆酱,比较普遍的墨西哥风格,不过我们吃得还是比较满意的。

第三天的行程是要去走一个高强度徒步路线,所以吃完饭之后我们回旅馆就麻利儿滴收拾收拾洗洗睡了,明天要加油了!!

第3天

新的一天

由于今天要进行高强度徒步,所以没有早起,睡到了大概九点才起,但因为我们就住在ZION的门口,而且住的还是个平房的院子,所以一开门居然看到了门口的山变成了日照金山了,而且月亮还在山的边上呢,那怎么能不来一张呢?顺便看看我们住的宽敞的院子。

早餐环节

很快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开始准备照吃的了,由于此次出门都是定的Motel,所以90%的早餐都是需要自己解决的。好在我们旅馆边上就有一家看起来很热门的美式餐馆,是供应早餐的,这还真是我们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吃美式早餐呢。餐厅很大,这时候已经非常热闹了,很多人比我们早起,在门口稍微等了一下之后,我们就被一位美女带到了座位,这里的餐厅基本上都是需要等待服务员带位的,因为每个餐桌只由这位带位的服务员负责,无论是点餐、上菜还是收钱。之前曾经来过美国的迷鹿说,这是因为美国需要给消费,而小费么肯定是谁服务谁来负责收了。

坐定之后,我们就开始研究菜单了,这才发现,美国人民早上的食量那可真够大的!所有的套餐都是俩鸡蛋起做,还有三个鸡蛋的,然后就是各种配香肠、烤土豆、烤面包之类的,还有华芙饼和那种蛋饼。饮料么就比较乏味了,除了冰水之外就只有咖啡了,在应我们要求帮我们加热牛奶后,非常可爱的美女服务员就告诉我们,由于客人比较多,所以可能需要等比较久的时间。

这倒是没关系,正好方便我们参观餐厅的样子,证件餐厅的陈设布置都是非常西部牛仔风格的,墙上挂着各种牛仔相关的装饰物,什么马鞍、套玛索之类的,而整个餐厅是由巨大的原木建成,桌椅都是木头的,桌子上甚至还烫了一些字母,这些应该是农场主为了宣誓主权而给马或者牛身上烫的。墙上也写了一些西部特有的,跟我们的歇后语一样的谚语,翻译过来都挺逗的,不过我一句都没记住:)

没等多会儿,我们的饮料先上来了,这是他们固定的上菜顺序。然后我们就发现,为我们特别定制的“热”牛奶,显然是微波加热的结果,因为它上半杯是热的,而下半杯依然跟冰箱里拿出来那么冷。。。。不过杯子相当可爱,白胖白胖的,还印着“ZION国家公园的字样”。餐厅的名字叫做“wildcat willies”。

十几分钟后,我们的餐点陆续上来了,量那叫一个大!!连早餐一向吃很多的我都觉得完全不能承受了~,下次这个量的话恐怕只能点三份了。不过味道还不错,我一向喜欢吃西式早餐,所以还挺能接受的,卖相也不错不是么?

• 门票价格:25美元

吃饱喝足,我们很快上路了,在门口出示了年票之后,我们顺利滴进入了公园,然后就在路牌的指引下来到了ZION公园的visiter center,这里是环保旅行车的起点。我们在这里大概参观了一下整个公园的地图、地理情况和动植物情况之后,就带着水、吃的和相机出发了,这次还带了来之前特别购买的登山杖,因为据说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省体力。

游览车坐了五站地,大致在路上听了一下讲解,我们就到达了此次徒步路线的起点。这条全美十大最著名徒步路线之一的路线的名字叫做:angels landing(天使降临)。很遗憾,估计是去的人太少了,我居然没有找到该路线的中文介绍,度娘甚至木有介绍,只有维基百科上面的一段英文介绍,在这里我就只能简单滴形容一下了:

这条路线全场9公里左右,直线爬升370米,意思就是我们要爬到山顶的话就距离起点的垂直高度是约为370米。开始的一小段是平缓的沿河小土路,大概一公里之后就开始以Z字形爬山了,越往上越陡,当爬到Z字形的顶端的时候,你就来到了一个山头,但其实这个路线,它只到了一半而已。而接下来的路线,它就完全不能称之为路了,因为都仅仅是跟着在山石上用大铁棍子钉住的大铁链子走而已,各种四肢并用啊,而且都是在悬崖上行走的那种,有的路甚至只容一人通过!这样的路程有两段,分别会到达两个错落的山头,一个比一个高。如果说之前那段Z字形只是消耗体力的话,那么后面的铁链子路就绝对是考验你的胆量、体力和平衡能力了!

当我们还走在平缓的河边小路的时候,我还有心情去拍照,并且踅摸拍日落的地点,前面的山峰是非常美丽的,可惜河谷里已经没有阳光了。

徒步开始

在上山之前,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告示牌,特别严肃滴警告大家,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路线,而且在这个路线上已经死了6个爬山者了!

接着我们就开始Z字形爬升了,这可是我的死穴,没爬两个Z,即使有登山杖的帮助,我也已经不行了,大口喘粗气,并且还哗哗流汗。。。。迷鹿和钧月体力很好,于是他们就先往上爬了,明月的状况比我好,但也觉得很累,所以就陪着我爬一会儿就歇一会儿。在上山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来美国之后的第一只松鼠,当时还特别激动,为了怕惊动它还悄悄滴走过去。后来去多了国家公园后才发现,原来松鼠在这地方那就跟我们的麻雀一样普遍!

在Z字路的最后,路变得越来越陡,我们也就越歇越频繁,看着很多人从我们身边嗖嗖滴走过,那郁闷的心情啊~

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迷鹿他俩已经等了我们很久了,我们在这座山顶喘匀了气儿,又吃喝了一点东西之后,就开始下一段更艰难的旅程了。由于背着相机,对于这段高强度路线,我们爬得极其艰难,明月腿长胳膊长,比我状况好多了,我到这段儿路,支持前行的就只有意志了。。。好在到达山顶之后,风越来越大,比较的凉快,我出汗的情况也减轻了很多,感觉就好多了。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在我们又歇了N次之后,我们终于爬到了此次旅程的终点:angels landing山头!!!太有成就感啦!!!其实这一路上我都有拍照片,不过因为是一直爬升的,景色的角度是差不多的,只是会越来越好,所以最后我只留下了这几张在真正的制高点拍到的照片,不知道是因为之前爬的太辛苦,还是这里真的很高,感觉这种壮阔宽广的感觉真的是只能在这里感受到。看到这个景象,顿时觉得之前的几个小时痛苦攀爬真的是值了!!

注意这张图下面的小白点儿,那是观光大巴。。。。我们爬了到底是有多高!

这是另一边的俯瞰,这应该就是ZION峡谷的基本全貌了吧,很宽广!

返程

在山顶上吹了一会儿狂风。。。以至于在照相的时候我们都要被吹下去了。。。。然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返了。下山的路似乎永远要比上山好走,我们基本上没停,一路的就“飙”下来了,下来的时候就完全没有心情再拍照了,感觉已经完全废了。。。。歇了好一阵子、喝了一大瓶水才总算是缓过来了。妈呀爬完这个路线简直是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捏!

休息过来,又吃了一些东西,我们就又接着上路了,又坐着大巴参观了剩下的几个站点儿,绕了一圈,就出了公园了。其实这个公园还有很多徒步路线可以走,比如去拍日落的Watchman和一个拍水和峡谷的路线,可惜我们这次的行程实在太紧,没有时间再留一天去领略别的路线了,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要去watchman拍日落的说!

随拍

出得公园,已经5点多了,我们回到旅馆迅速洗了个澡,就出门准备去吃饭的镇上的方向拍日落。开了一路,观察了一阵子之后,我们就选定了一块石头,在路边停下来了。阳光正在下落中,路边的小花迎风招展中~时间刚刚好!

等待了一阵子,阳光越来越红,面前的目标石头也越来越红,运气好滴我们发现石头上面居然还飘来了一朵云彩,虽然颜色有点儿深,但边缘依然被夕阳染红了,今天的日落勉强算是成功了吧。

晚餐时间

今天晚上我们又往镇子里开了一点儿,来到了阵子的主干道,在不多的基本餐馆里选了一个规模最大的,一看,居然是70年代就开了的一个老餐馆儿!餐馆里装修得也很有风格,而且还挂了很多羚羊谷的照片,让我们又提前领略了一下羚羊谷的风采,也又增加了我们对羚羊谷的期待。

坐下没多一会儿,我们就发现这个馆子它上菜很慢啊,一共也坐了没有10桌人,居然有2-3桌都没上菜。再过了一会儿发现有一桌等不了都走了!这咋办呢?商量了一下,我们还是决定等着,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半小时过去了,一道菜都木有上来。。。。我们实在等不及了,只好让迷鹿出马去催,结果有个老板模样的人出来了,解释了半天,说什么我们也想快,但是太忙啦!你看这有这么多的客人我们可真心快不了呀。。。我们只能在他走了之后用中文吐槽,您这加一起还没有5桌呢您还说客人多,您有那跟每桌客人握手聊天的功夫您都能上三桌菜了%&*&*@##....

又等了一刻钟,我们的菜终于陆续上来了,今天点的比较丰盛,有牛排、意大利面、汉堡和一盘类似于肉夹馍的东东~,完蛋,又点多了。。。。

今晚的牛排非常多汁,披萨和沙拉也非常美味,意大利面配了一种又像鱼又不像鱼的肉,味道最不好的可算是那盘肉夹馍了。用明月的话说就是:这玩意估计就把肉放水里煮熟,然后放了点儿盐而已~~

由于其他菜品的品相都不咋地,所以我只拍了这个卖相最好的披萨给大家看了。

这顿晚饭耗时俩小时,等撑得半死的我们又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十点多啦!得,我想逛的小镇又不能逛了,只好踏实洗洗睡了。下一天的行程是拍ZION的日出,然后就前往bryce峡谷了,看来ZION的小店是没有什么机会逛了~

第4天

日出时分

日出时间6点20,所以我们5点就起来了,随便洗吧洗吧,收拾好装备就出门了。如之前在网上搜的,今天早上要去拍日出的地方是昨天的博物馆后面。路过公园门口的时候发现还没人上班呢,大门就那么敞着,这是有多不设防啊~

到了地方,已经有同好在那里等待了,我们也找了位置支上了架子。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等待了。可是今天运气不是很好,天空云量非常的多,只能凑合先拍几张,然后顺便等待太阳了。

刚到的时候,天还黑着,月亮还在,好在云走得很快,所以我们还抱有希望。

半小时后,云量依然很多,渐渐变红,可风却似乎停了。。。日出啊咋办啊。。。。

云层太厚,太阳出来了却被挡住了,抱着最后一些希望我们还在等,为了防止无聊,只好换几个角度,这座山要是有太阳照上来该能有多红啊!

又等了二十分钟,天已经亮起来了,我们只好放弃了希望,准备往回走了,谁知道正当我刚把三脚架收起来的时候,一束阳光瞬间着凉了前方的山峰,赶紧!虽然只照亮了山尖尖,虽然仅仅有五分钟的时间,但好在还是被我们抓住了,好吧,第一次日出,勉强算是成功了。

再出发

了却了这桩任务,我们就回去洗洗,收拾一下,然后出发去下一站了,这次非常遗憾,因为时间太紧所以很多地方都没办法玩透,比如ZION最景点的拍摄日落的地方就没能去成,还有一个著名的水中徒步。没关系,下次再来好了。

在吃了一顿更丰盛的、有水果的早餐之后,我们就向下一站:bryce valley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出发了。早餐为了喝到热的,我们只好被迫喝咖啡了。。。以后都得习惯它了。

翻过一座山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原地带,风景也随着地貌的变化而变化了,现在我们就来到了一望无际的一座大草原上,草地上开着大蓬大蓬的黄色野花,偶尔还能看到马群和牛群在吃草,真是美啊!可惜这里的土地都是私人的,路边都拉着铁丝网,我们没办法进到草地里面去。正在遗憾的时候呢,我突然发现有一个农场式旅馆,里面有好大一片草地和很多美丽的房子。赶紧抓住机会,进去来几张吧!

进入九月底,秋色也越来越浓郁了,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一大片美丽的黄绿相间的树林,为了拍它们我们还差点被当成非法闯入者。。。。只好匆匆抓拍了几张就赶紧走了。

抵达潘圭奇小镇

ZION到bryce是比较近的,所以我们中午时分就来到了这两天落脚的小镇-潘圭奇。但是让我们郁闷的是:这里的旅馆要下午三点半之后才能登记入住,所以我们只好开着车在小镇附近转转了。

这个镇子十分的小,只有两条主街而已,而我们今天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因为今天是米国时间9月21日,星期天,所有商店全部关门。。。。。连逛街都没得逛。。。。。可真是无奈了。只好先去bryce吧。

在这个小镇附近我们才发现,原来这里的经济作物是牧草,怪不得草地如此之多。我们的小绿配上绿草地还是很搭的么。

这块草地已经收割了,所有的草都被压成方的大砖块一样的形状,可惜这里依然有铁丝网,不能近距离参观,只能远远看着了。

在路上

出了潘圭奇,再开一段儿,就是据说非常有名的“十二英里景观大道”了,未来两天我们就会在这条路和潘圭奇之间来回奔袭的。因为这条路是通向布莱斯峡谷以及其他好几个国家公园和州立公园的必经之路。比如这个DIXIE 公园。

从DIXIE这个地方开始,石头就变得极其的红艳了,路边也有好多观景点,停车下来走进去一些就可以看到很多。

再往前走,居然还有个拱门,车子可以从里面穿行,太有意思了!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 电话:+1-435-8345322
  • 地址:Hwy 63, Bryce Canyon, UT
  • 简介: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因其独特有趣的地理结构而闻名,与其说这是一处具有另类风情的峡谷,却倒不如把它认为是大自然巧夺天工的一件艺术品。

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bryce峡谷,然后,就被这奇特的,地名叫做“大脸盆”的地方彻底惊呆了,这个跟万剑峡谷一样的地貌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呀????

下午的时间比较有限,所以我们决定先走一小段徒步,到谷底看一看,然偶再去两个制高点:inspirtaion point和bryce point看一眼,最后再看看能不能拍个日落神马的。今天的风非常大,本来在ZION我们还穿短袖的,结果来了以后风一吹,我们都不得不拿出了冲锋衣穿上了。

徒步的起点是sunrise point,然后就是之字形的大下坡,因为昨天的高强度徒步,我浑身都是酸疼的,走着这个大下坡真是痛不欲生啊。。。。不过这也算是为了一会儿的日落,和明天的日出踩点儿了。而且能够近距离滴看这些奇特的被风化了的石头也很是不错,虽然时间还早,但逆光下的它们也已经非常鲜艳了。

大致踩好点儿,我们就继续往下走了,这个地貌的另一个神奇之处就是它不仅仅只有石头,而且在石头中间还长了很多松树,绿色的树趁上红色的时候,再配上蓝天,很强烈的反差捏。

这个轻度徒步路线,只有0.8公里,所以很快就到尽头了,尽头的这块石头还有个非常霸气的名字,叫做“维多利亚皇后”(queen victoria),是因为她高昂的头部么?

到达这里之后,就是另一条徒步路线的起点了,但因为我们今天还想去另两个制高点呢,所以只好开始往回走。正好这时候天空的云量增加了,云像漩涡一样开始聚集,皇后陛下现在看着特别像ET了有木有?:P

老拍景还是会审美疲劳滴,所以我们趁云层还没完全遮盖阳光的时候来几张人像,让我们拥抱阳光吧!

虽然穿的都是冲锋衣,但也不妨碍来张甜蜜滴情侣照,早上在这里看日出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好不容易爬上大坡,我们驱车向inspirtaion point开去,从这里可以俯瞰大脸盆,完全是万剑穿心的节奏啊。

风很大,所以刚刚我们爬上坡时候的很厚的云层在不到一小时之后就全部被吹散了,天蓝得像假的一样,而“脸盆”边缘的松树,根系发达,顽强地站在风中。

只剩下一片云,来张糖水吧!

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就是整个峡谷最高的制高点-Bryce point了,话说在几个点儿之间,跟我们同频率移动的游客,除了开车的人们之外,还有一队十分引人瞩目,那就是:哈雷摩托车队!瞧瞧这超帅的摩托,羡慕死啦!

就是这里了!我们顶着足有7、8级的妖风来到了最高的“bryce point”,这里的全景可真是壮观啊!

因为这里的风实在太大了,所以明月和钧月俩人就先回车里去了,而我和迷鹿为了多拍几张全景,还依然顶着妖风在奋战。正当我们拍照的时候,来了一位老爸,居然把儿子扛在肩膀上让他看全景,这孩子被吹得都抬不起头啦!可爱死了。

在悬崖边上,孤零零滴长着一丛开着黄花的野草,就那样旺盛地开着,犹如下面万剑一样挺立。

在被大风吹走之前,我们支撑着离开了bryce point。。。下一个任务就是拍日落啦,我们回车上休整了一会儿就扛着三脚架,又走到刚刚踩好点儿的地方,然后发现。。。。太阳已经被前面的岩石遮住了。。。今天这个日落又失败了。。。好在我们上得坡来的时候,发现还有最后一缕阳光从树林中照射出来,颜色是如此的金黄,赶紧抓住!

晚安了,布莱斯峡谷,咱们明儿早上见!

小插曲

晚上回到潘圭奇的时候,我们已经快饿疯了,但让我们更加疯狂的是,找遍了所有的地方,发现整个小镇居然只有一家餐馆开着门!!而里面排队等位的足足得有三十口子。。。。。。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们只好买了subway,然后回旅馆泡了一袋泡面就这吃了,这次太大意了,下周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5天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 电话:+1-435-8345322
  • 地址:Hwy 63, Bryce Canyon, UT

日出时间7点20,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布莱斯峡谷还有三十多公里的距离,所以我们六点就起床了,摸着黑开车到布莱斯去。看着地平线上一点点冒出头的曙光,我们的心也着急起来,虽然嘴里木有催促迷鹿司机,但是心里都一直在喊:快点儿、快点儿!而进入园区之后,我们居然还短暂迷路了。。。。妈呀急死啦!

当终于找到停车场的时候,我们都不约而同滴松了口气,赶紧扛上设备就出发了。。。。结果。。。。我因为太紧张了,走了半路发现居然没有带相机啊啊啊啊啊!!!在求了迷鹿帮我回去拿未果之后,我只得自己跑回去拿了。。。这个路程真是走得太崩溃了,天冷且黑,并且又是海拔比较高的地方,回来的时候还负重,而最重要的还是时时刻刻在担心自己赶不上日出该怎么办呢?!!

终于,在快断气儿的节奏中,我在日出前赶到了前一天踩好的拍摄点儿,真是太庆幸了!!!赶紧架好机器,还好没有耽误事儿,老天你真是太保佑我了!

心情平复下来了,才有心思构图和研究光线。今天我们选择的这个地儿是个侧光的地点,其实并不是特别好,因为实在太侧了,不过因为距离原因,也只能凑合了。好在这里有几块石头还是比较有特色的,而且背景也可以取到万箭穿心的脸盆。构图完毕,接下来就开始等待了。

由于没带相机的乌龙事件耽误了时间,所以这次我并没有等多久,太阳就露头了,眼看着面前的石头越变越红,心中也同时涌现出了一阵阵感动,能够静静得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看日出,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呢。

同往常的每一次日出日落一样,太阳升起和落下的时间都是很快的。随着红光慢慢减淡,太阳也越过了我们身边的一块石壁,这是最后的拍摄机会了,这个侧光的取景还是我首次拍到了逆光的太阳呢!

阳光穿过石壁,这时的石头们已经渐渐变成黄色了,日出的最后一张,为今天的拍摄画下了完美滴句点!

在走回停车场的路上,阳光已经升得比较高了,透过松林的缝隙照射进来,光影真的很美,忍不住又抓了一张才上车回小镇去了。

婚纱照

今天接下来的安排就很宽松了,首先我们回到酒店去享受我们的第一顿免费早餐,虽然简单但吃得很饱。然后回去睡回笼觉,起来之后的安排是拍婚纱和逛小镇、吃午饭,然后在日出之前赶到一个叫做“烟囱”的州立公园拍摄日出。

回笼觉睡得很香,醒来以后十点多了,因为钧月是开婚纱店的,所以这次也特别带了一件婚纱来打算借美国的美丽景色拍些照片。正好今天时间宽裕,所以我们的拍摄行动就走起来了!钧月自己兼任模特和化妆师,迷鹿是司机师傅兼客串男模+杂工,而明月就是板儿妹加打杂小妹了,哈哈哈哈本人自然是摄影师啦!

之前我们就看上了酒店旁边的几座美丽的小房子,尤其是一座带着一条铺满鲜花小路的洋房,特别童话,所以这第一个景自然就取在这里了。由于这里的紫外线非常强烈,而时间又接近中午,所以阳光格外强烈,并且也升得比较高了,拍一些小清新就不适合了。于是我先选择了广角,打算拍一些有动感的,对比比较强烈色彩比较艳丽的片子。钧月是一位非常好的模特,很有镜头感和表现欲,但因为之前拍过很多影楼式照片,所以一开始摆姿势啥的还比较硬,而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抓拍的,就这个情况我们就先磨合了一阵子,才好不容易合拍了,于是有了很帅的广角人像一张:)

磨合好了,接下来的合作就顺利多了,我们先是利用这个场景拍了很多广角的非常阳光的片子,感觉还是比较帅滴,而最后一张阳光中飞扬的裙摆更是把正午阳光运用了一下,我很满意!

下一个场景是一家房子边上的一大丛格桑花,这时候我们的合作就更加自然了,这里的几张也非常唯美自然,虽然光线已经基本到了顶上,但还是出了不错的片子。

第三个场景我们取得是一座小教堂,这时候客串男模就出场了,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虽然拍照的时候还是情侣广西,但现在迷鹿和钧月已经在几天前结婚啦,我这两张也算是提前给他们拍了婚纱照了吧,祝福他们!

最后的场景取在一个草场前面,因为玩儿得太疯了,所以照片就不放出来了,我们都叫这一批为“没吃药”系列,哈哈哈,请大家自行想象吧。

这里的草场,有一种特别奇特的灌溉系统,像是穿在一起的几个轮子,推这些轮子就可以一溜一溜滴灌溉草场了,这里的风景也跟之前贫瘠的荒原景色有所区别,背景的山峰有点像雪山了呢。

午餐时间

婚纱胜利搞定,而前一天晚上又在饭馆吃了闭门羹,今天的午餐当然要隆重一些了,我们决定去吃得丰盛点儿,就去昨天那家排大队的餐馆好了。今天时间早,餐馆里还没有什么客人呢,坐下来点好餐,也顺便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我们发现这里的餐馆都装修得挺有特色,就像这一家,座位什么的没有什么特色,但接近房顶的地方摆放着很多很多小玩偶,应该是树脂的,貌似是宗教人物,还挺有趣的。

餐点上来了,我们点了两份牛排、一份鱼排和一份猪排,味道么还可以,不过土豆泥配的酱汁还不错。哎,在米国对食物真心是没办法有啥期待的,就看看卖相吧。

逛街时间

超大量的套餐不出所料地又吃顶了,但是我们一点儿都不担心,那是因为我们接下来几个小时的安排是相当耗费体力滴,那就是:逛街啦!这个小镇有一条中心街道,两旁都是各种特色小店,昨天都关门了没有逛成,我们老遗憾了,所以今天特意安排了时间可以逛一逛。

这是我们第一次逛美国的小镇上的店铺,从今天开始,我也就爱上了逛小店的节奏了。我们先是逛了一家专门卖二手物品,主要是衣服的二手店,那可真是什么都有啊,从衣服到鞋子到包包到厨房用品、书。。。等等等等。可真是开了眼了,价格那叫一个便宜!我在这里淘了一个陶瓷的铃铛,只要1美刀,而钧月更是买了一件只有2美刀的大毛衣,纯毛的啊!二手店真是个好地方的说!

接着我们就逛了几家更有特色的店,应该叫做中古店吧,一家是专门卖跟牛仔相关的用品的,店里卖的从马靴、牛仔帽、马鞍、笼头等直接工具类的产品,到马靴形状的工艺品、鹿头标本和刻着各种马、牦牛和牛仔相关图案的皮带扣、项链神马的,那简直是让人眼花缭乱啊!而另一家的东西就更逗了,就跟把家都搬来了一样,大到家具、发电机,小到各种首饰玩意儿,全部应有尽有。因为来之前接了代购古董首饰的订单,所以从这家店起,我就开始了我购物的历程,在这里买了松石镶嵌的首饰,而在以后的日子里也特别热衷于逛小店,买各种首饰,真是很快乐呀!

时间特别有限,这家店还没逛完呢,我们就又要上路去今天的预定地点拍日落了。

大盆地国家公园
  • 电话:+1-775-234-7331
  • 地址:Baker, NV
  • 简介:大盆地国家公园(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位于内华达州,从离内华达和犹他州的交界处不远的Baker往西大约有五英里的路程。

Kodachrome Basin State Park,这个地方要稍微的介绍一下,这个地方我们是在阿斌的游记上看到的,因为离布莱斯峡谷不远,而且比较生僻,所以我们打算去看看,拍拍日落神马的。这个地方也是以红色岩石出名的,但岩石的状态跟布莱斯峡谷的万剑穿心型是不一样的,它们基本都是圆的,最出名的是几个石柱子,它也是圆的,用某一对儿男女的意思来讲,就跟男性滴**是一个样子滴~,明白了吧?

这个地儿从潘圭奇走,大概要开车一小时二十分钟,过了布莱斯峡谷之后再往前开就是小路了,路上半天都没有一辆车,也会时不时翻过一个小山坡,配上迷鹿同学走之前下载的乡村音乐,特别有那种美国公路片的感觉,而路边大丛大丛盛开的黄色野花更是为整个路的风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在不到五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这个公园,进门的时候并没有看见啥特殊的景象,在付了6美元为我们的车买了门票之后,我们就得到了一张地图,经过跟门口的工作人员攀谈,我们决定去到公园的最里面的一条拍日落比较好的徒步路线:angles palace,徒步4公里,轻度。通过参观这几个公园,我们是总结出来了,在这儿的取名规律和国内的某些起名儿规律是一样的,国内一般都叫神马“仙人指路”、“仙女峰”、“仙人洞”的,而这里就叫“angel***”,这都一个意思么!

明月童鞋这次拒绝跟我们一起去徒步,号称太困了,我们就只好把她留在车里睡觉,三个人出发去也。在穿过一个谷底、再爬了一个小坡之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高地,这里的石头就已经很红了,植被非常稀少。

就跟我刚才说得一样,这里的石头都是圆的,颜色虽然也红,但显然跟布莱斯峡谷的石头颜色是有非常明显的区别的。

再往里走,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盆地,盆地中央有一个高耸的“烟囱“,可惜这个地方光线已经不太行了,不适合拍日落。而在这里,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植物了,只有个别地方有一丛丛的小花小草。这里的徒步路线都基本是自然状态了,指路的路标仅仅是隔一段有一个木头的箭头而已。

顺着箭头,我们又爬过了一个小坡,这里的石头特别像一坨坨圆圆的泥巴。

翻过这个小坡,一片宽广的平地出现在我们眼前,这里的地貌很有意思,明显是有水存在过的,地上的土都是沙质的,还能隐约看到水流过的河道,估计这里要是下雨都是能够形成河流的。远处的一座山峰居然是渐变色的,很有意思。

这时的阳光已经渐渐变低,而在植被稀少的地方偶尔出现的野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都是非常惊艳的,我忍不住又拍了一丛。

走到这里,我们目前为止只碰到了一位游客,这个公园可真是人烟稀少啊,这要是晚上在这得有多可怕啊!

走过了这片平地,尽头居然是悬崖了!远处还有几个“烟囱“,悬崖下面是我们开车过来的路,看起来还是挺壮观的,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等待日落了。

日落还有一会儿,我跟迷鹿各自找到一个位置,构好图之后就开始等待了,为了消磨时间,我们还互相拍了到此一游照,以及试图把自己的影子印在岩壁上整个ABC,结果显然失败了。。。这一点儿都不像啊!

等了一会儿,太阳越来越低,本来想再等等的我们突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悬崖下面的地方已经没有阳光啦!都被挡住啦!这可不好了,我们只能换了一个构图,从取全景更换成主要取被阳光照到的岩石了,没有前景,只能凑合了,今天的日落也不是很成功的说。。。。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刚刚路过的平地+圆石头们的颜色都在夕阳的照耀下变得异常红艳,赶紧再给渐变山峰来一张,够艳丽!

这个公园,总体来说虽然小了一些,但依然很有可看之处,不过拍照地点还是需要比较详细的了解之后再选取一个更好的,总之么还是值得一来的。

简单而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接下来的一天,早上我们有个非常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去抽签,看看是否能够幸运滴获得访问“the wave”的资格,RP要好到爆才行呀!如果抽签成功,我们就会去the wave,而不成功的话我们就会直奔羚羊谷附近的page镇了。

第6天

抽签

我们又是6点半就起床了,今天的一个重要任务是要去抽签,抽神马签呢?这个签就是进入the wave的入园机会,那么the wave是哪儿呢?话说它最近可真是太火爆了,度娘的介绍如下:

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朱红悬崖的帕利亚(Paria)峡谷,其砂岩上的纹路像波浪一样,所以这片地方叫做“The Wave”,即波浪,是一个由五彩缤纷的奇石组成的风景区。

波浪谷展示的是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波浪谷岩石的复杂层面,是由一亿五千万前侏罗纪就开始沉积的巨大沙丘组成。在那个时候,这里的地貌好像撒哈拉沙漠一样,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天长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

这种古老的沙丘最后形成了被地理学家称为“纳瓦霍(Navajo)沙岩”的地貌。后来,随着科罗拉多平原的上升,加上漫长的风蚀,水蚀,峡谷里砂岩的层次逐渐清晰地呈现出来。平滑的,雕塑感的砂岩和岩石上流畅的纹路创造了一种令人目眩的三维立体效果。

本来这个地儿呢它并不是很出名,但是自从它上了一版windows的桌面,它就变得超级有名了起来,但这也不是要抽签的原因,重要原因是美国政府要保护这个地方的地质特征和地形地貌,每天只允许20个人进入。头十个是四个月之前在网上抽签获得,俺们失败了。。。所以只能这一天来到实际抽签点看看能不能RP爆发抽到第二天的名额,抽到的话我们第二天就去,抽不到第二天就去大峡谷。

抽签的地方老难找了,离我们住的这地儿得有小一百公里。。。。所以我们才这么早就上路了,半路上加个油先~,又见雪佛龙了,迷鹿的公司每次旅游都得宣传一下哈:P 顺便说一下,米国的油可真是便宜啊!

都开到这儿了,太阳才刚升起来没多高,我们这真的是起得比鸡早啊!特别喜欢加油站附近这红色的废旧拖拉机,哎,不是我说,人家这里的车,即使是废在这里不知道多长时间了的拖拉机,都blingbling滴闪着光呢!

加油完毕,继续上路,又过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抽签地点附近的小镇,费了半天劲我们才找到了那个抽签地点,一进去。。。。好么,已经有一百多位在里面等着了,这一屋子人啊!!!前面的桌子上已经排了一溜申请表了,两个工作人员在前面等着,到了九点半就开始抽签,这阵势的,太震撼了!

出发

好吧。。。不出所料的,在如此多的竞争对手集中的情况下,俺们华丽滴失败了。。。RP果然被我落在国内了木有跟上来。。。。得,继续今天的原本安排吧,下几站:鲍威尔湖、格兰峡谷、page镇、下羚羊谷!

由于出来的早,所以我们到达鲍威尔湖附近的时候才11点多,又是由于找路的关系,我们误入了一个湖边的房地产项目,正好碰到两位老外,问了路之后,就顺便参观了一下这里面的小别墅们,因为它们实在是太有个性了!!!这些小别墅显然都是人家老外买了房子之后自己装修的,每个都不一样,让我不自禁滴每个都参观了一遍,搞得人家老外还以为我们又走错路了呢!

来,瞅几个特别好的,比如这个,沙漠绿洲型的。

而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一座了,居然有一辆用鹿角搭成的马车!太帅了啊啊啊!

这座在转角处的小楼也很不错,门口还有一只小狗,很安静。

最后这个真是老牛了!居然把一座游艇整成了房子!!!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而当我们真正找到路,到了鲍威尔湖边的时候,我们完全被这西部度假胜地的景色反差震惊了,这整个就跟到了海边儿一样啊,天蓝得就像宝石一样,和湖水一样璀璨,我终于知道这一路上碰到的拖着游艇的车都开到哪儿去了。岸边沙滩上还有米国人民穿着比基尼在晒太阳,我们甚至还发现了一堆晚上篝火晚会的柴火堆在岸上,人家这生活过得。。。

在沙滩上流连了一阵子,太阳实在太晒,我们不得不回车里,然后极其不舍滴离开了湖边儿,继续下一站了。接下来的一站是格兰峡谷,其实就是个水坝,水坝边上有个博物馆,我们还参观了一下水坝的建造过程。原来科罗拉多河是流经七个州,但是水量不同,所以各州商议了之后,决定平分它的水量,于是各个水坝就建起来了,鲍威尔湖也就出现了。可惜的是,我们还在博物馆看到了一个特别棒的拍日落的地点,是在我们去的那个湖边的对面,但我们最后没有去成,哎,遗憾也是再去的动力,下次再去好了!

午餐时间

到达page镇的时候,已经是2点钟了,我们赶紧先去吃午饭,这早上吃得太早了,饿了半天了都。这次我们选的是旅馆附近的一家美丽的墨西哥餐馆,粉红的墙壁加仙人掌装饰,很好看。

饭馆里面也是粉红色系的,还有各种鲜艳的装饰。

点菜的过程很开心,墨西哥人的幽默感特别强,而且边点菜居然还边开始唱歌了,导致我们又一人点了一大份儿,完全忽略了我们还木有适应这里的菜量。。。。如果大家想了解这一大份到底有多大,请看下面手机和盘子的对比图就知道了,哈哈哈哈。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羚羊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最北端,在佩吉市(Page, AZ)东南8公里的亚利桑那98号路上。距离鲍威尔湖(Lake Powell)大约16公里,再往西就是大峡谷国家公园

吃完饭去旅馆签到,好么,这个旅馆真行,下午三点半才能登记入住呢,得了吧,咱直接奔下羚羊谷吧。

下羚羊谷离page县城非常近,只有4公里左右,我们用了一刻钟就找到了这里,顶着烈日,我们在一堆车中间找到了这个售票处。去了一研究,哟,普通游客18美金,不允许带三脚架;摄影资格30美金/人。这我们就纠结了,我们四个,有俩人没带三脚架,俩人带了,能不能一起走呢?去问问吧。。。结果不问还好,这一问就更纠结了,不带三脚架的人只能跟着非摄影团出发,必须跟着导游走。。。。然后摄影的人和非摄影团还不能一起走,这神马规矩啊。。。。

郁闷了半天,我们只好分头行动了,因为每个非摄影团中间要间隔大概半小时,而前一个团刚刚出发,所以两位月小姐还得等会儿。我跟迷鹿呢,一人用30美金买了个通行证,限时2小时,这时候是一点十分。我俩就扛着三脚架往里走了。

结果。。。没有导游的坏处是。。。。我们走错路啦!扛着三脚架吭哧吭哧走了得有一刻钟,我们才找到“入口”,顺着一个特别陡的铁梯子下到了谷底,然后才发现。。。我们原来走到了出口。。。。耽误时间啊!

还没来得及郁闷耽误时间呢,我们就直接被谷底的美景给震撼了,毫不夸张滴说,我们真的站在那里愣了1分钟,真的没见过这么神奇的景色!红色的岩石在谷里各种褶皱,阳光照进来,反射出从橙色到紫色的各种颜色,真是太梦幻了!!!

反应过来之后,我俩立刻就不说话了,为啥呢?抓紧时间拍照啊!!!话说我们来的这个时间还真是歪打正着了,因为这里的地貌是岩石缝隙,只有正午阳光在顶端的时候才能最大限度地照亮缝隙中的岩石,使岩石的颜色更加鲜艳,而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正午,那真是颜色正红啊!

这里没有更多废话了,请看图吧!

中间插播一则本人犯二的事情,为了轻装,这次下谷底我没有带相机包,结果储蓄卡给用完了,没带备用的。。。。只好管迷鹿童鞋借了一张使用,幸亏他带了,不然我得懊悔死了!

在走了大概一半的时候,我们就和两位月小姐汇合了,由于太沉浸于拍摄,时间都过了三分之二了。。。她俩说前面还有更好的景色呢!赶紧赶路过去!不过可惜,过了两点半之后,谷里的阳光就越来越少了,到最后光几乎都没有了,石头的色彩也显得相对暗淡,这俩小时明显不够用啊!

紧赶慢赶,总算是在规定时间内出了谷,哎,虽然咔嚓了N张,咋还是觉得如此不甘心捏?而当我们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考地雷原来入口就在售票处十米开外!!!!我们是有多二啊走了那么多路进去!!!

逛街时间

带着不甘心+热得要死的。。心情回到了城里,这才4点不到,还有好多时间呢,迷鹿司机说累了,要睡觉,钧月在屋里陪他。我和明月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在睡觉上吧,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大镇子,赶紧抓紧时间逛一逛街呀!于是我俩就顶着下午依然炎热的太阳,加抹了防晒霜,穿着最凉快滴衣服出发了。

作为著名旅游集散地之一,page这个大镇上的商店明显那是比之前我们住过的地方都大上了很多啊,而且居然有一个市中心,周围全部是各种商店超市神马的,让我们这俩在荒漠里呆了好几天的“刘姥姥”可是开了眼了,时间还早,咱就一家一家的逛吧!

第一家店是专门卖旅游纪念品和当地工艺品的,当然还有我喜欢的印第安首饰们,我俩还惦记着买两张明信片去寄了,但买了明信片之后发现这家店木有卖邮票的,邮票还得去附近的邮局购买,而邮局下午四点就关门啦!得,只能后面几天再寄了。

接下来去的这家店真可谓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了!因为。。。这是一家专门卖限制级产品的店!所谓限制级,其实就是酒,和枪!这两样在这里都是需要许可才能够出售的,这家店外间卖酒,里间卖枪及打猎相关产品,而店的墙上,就是各种各样的猎物标本,里间屋的门口墙上,则是挂了一溜儿头,从最小的羚羊到比较大的羚羊;从小鹿到大型的驯鹿,得有十几个,太给力了!

里屋的商品么,除了枪以外还有弓箭和弩,以及打猎需要的各种附属产品,比如装枪的保险柜、消除气味的喷雾、装猎物的冰柜神马的,完全属于应有尽有型啊!太刺激了!这边的墙上居然还有美洲狮的皮和大山猫(或者猞猁?)的标本!!!!

在惊叹中逛完这家店,出门之前我还买了一个陶做的,印第安图腾的冰箱贴,然后在门口还发现了很多鹿角标本以及。。。。几条特别大的鱼的标本,好么这家店,不得不再次说,卖得也太全乎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逛了这一区域的其他店铺,包括服装店啊、印第安首饰店啊还有超市神马的,由于速度不够快,这里的店铺又关门早,六点多基本就都关了,导致我们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店铺没能逛成,只能明天再来了,今天木有拍日落的安排,就让我们悠闲滴在夕阳中来个合影吧:)

随拍

逛街完毕,我们沿着路准备回去找那二位吃饭了,结果走到酒店门口的时候,突然发现远处一块儿草地上特别热闹,不但聚集了很多很多人,还放着音乐!这是啥事儿啊?赶紧凑过去瞅瞅!!这一瞅可不要紧,原来这里正在搞一个老爷车聚会!!!真是太惊喜了!瞅瞅这上开门儿的车,车主是一对儿兄弟,老帅了!!!

会场上所有的人都特别高兴,而因为这里是印第安区域,所以我们还在会场上看到了好几个身穿印第安传统服装的人,比如这位胖姑娘,得到她允许之后,我给她来了一张,背景稍微有点儿乱,不过因为时间匆忙,也顾不得了,姑娘本身还是非常喜庆滴!

我们到的比较晚,大家这时候都准备散场了,我赶紧抓紧时间拍了几辆车,比如这两美国本土品牌的红色老爷车,哎呀除了帅都没有别的什么形容词儿了!

在这还看到了一辆特别花哨的现代,是一个美女的跑车,改得基本没原样了有木有?

一天结束

等耗到所有人都散去了,我们才心满意足滴回酒店了,和迷鹿他俩汇合之后,吃了牛排,然后就去逛沃尔玛了,在荒郊野地住了这么多天,可算是有个超市逛了!我们还买了这边特别甜的葡萄和一些树莓,水果补给又有了。购物完毕之后我们还又找了个酒吧喝了瓶红酒,真是惬意啊!

今天碰到了此行最大的惊艳景点,又碰到了惊喜聚会,晚上还喝了小酒,真完美!由于抽签the wave这件事,我们重新安排了行程,这几天都要在page 和大峡谷间来回奔波了,赶紧抓紧让司机休息吧!

第7天

随拍

9月25日真是很长的一天啊,内容过多以至于更新了好几周才弄完。。。。9月26日就简单的多了,因为这是来了以后我们唯一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了,我们睡到了九点多才起,幸福死了!

由于昨天迷鹿他俩没有碰到老爷车聚会,所以今天我们就打算再去碰碰运气,没想到我们今天RP是如此的好啊,原来这个活动,今天才是正式开始!昨晚的那个地方现在聚集了比我们昨天看到多一倍的各种各样的车,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哪!不但如此,我们还看到了好多记者,连page的镇长都出动了,原来这是一场公益活动,为了美国的丢失儿童募捐的,怪不得所有车身上都印着丢失儿童的头像资料神马的呢!

今天早上,这些车子聚集在一起,就是要举办一个开幕式,由镇长来宣布这个公益活动的开始,而且还叫来了一位看起来特别像70-80年代美国电影的主持人大叔。

镇长本人,和我们一直看到的美国西部电影一样,是一位穿着牛仔装的须发皆白的老大爷,而且是一位超精神的老大爷,他一声喊,活动就开始啦!

接着又逛了半天小店,我又买了一些古董首饰。然后我们四个就来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小店,它是一个什么都有的超级杂货店,店主是一位特别特别热情的大妈,一直在跟我们聊天,我们在她店里买了一些印第安风格的艺术品,然后就发现了她的收藏-----非常多各种各样的与马相关的艺术品们,从雕塑到画,占据了很大很大一块地方。在征求了她的同意之后,我让大妈捧着她最喜欢的一匹马和她的收藏合了个影,多精神的大妈呀!

聊天儿之后,大妈听说我们要去马蹄湾和大峡谷,还特别提醒我们去大峡谷的一条主路在修路,让我们绕道,大妈可真是好啊。

• 电话:+1-928-6086200
  • 地址:US-89 Page, AZ 86040

中午随便吃了点儿东西,我们就奔向下一个景点---马蹄湾了,马蹄湾离page镇很近,开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是。。。但是。。。。从停车场走到马蹄湾边上的这一段儿路可要了命了,大中午的,在这样的隔壁荒漠上毫无遮拦滴走进去2公里。。。。太刺激了!我们的两位美女为此都做了极其重口味的准备工作----俩女土匪就这样出现了~

痛苦滴顶着烈日走到了马蹄湾旁边,这个出现在无数杂志、电影和明信片中的经典场景就这样豁然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和之前见过的雅鲁藏布大拐弯不太一样的是,这附近都是平地,所以比起旁边都是山的雅鲁藏布大拐弯,这个马蹄湾显得越发突兀而神奇了,来吧,经典视角留个影~

Tips:这个地方最适合拍照的时候是正午12点以后,这样才能让马蹄湾最大限度地暴露在阳光下,所以即使非常非常晒,也请尽量正午来这里吧。

• 电话:928-638-2736
  • 地址:北美洲.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

顶着烈日和今日特别大的风,我们终于回到了我们的小绿车里,接着就要奔赴今天最后的目的地-大峡谷南缘了。

在这时候,我们的GPS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航把我们给导反了,以至于我们往鲍威尔湖那边开了一百多公里才反应过来似乎越开越远。。。。又只好往回开,途中还碰到两位老夫妇,他们开着房车,带着地图,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就是往回开了。。然后我们就发现,已经开了3个小时之后又回到了Page镇。。。

好吧,好歹找到了正确的路了,那我们就走起来吧,如之前小店的大妈所说,最近的一条到大峡谷南缘的路果然是在修,而我们只好走另一条小路绕过去,无形中又要多开将近一百公里,今天司机师傅可真是辛苦了啊!

好在我们绕的这条路真的是非常好走,车又非常少,所以在狂飙了四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在下午五点的时候到达了大峡谷,矮油,又一个如雷贯耳的景点啊!!!

南门附近最近的一个景点就是一座类似与碉楼的塔,从外面看像个大烟囱一样,这会儿天还亮着,光不错的说。

进去看介绍说这座塔,是后期根据印第安的传统风格所建造的,所以整个建筑里面都是各种印第安风格的绘画,或者说是文字?从里面看又有点像教堂圆顶,总之本人很喜欢。

塔一共有三层,独特的结构配上每层的涂鸦,还有窗户们,好特别。

另外,我终于有机会拍这种像眼睛一样的建筑内部结构了,果然很帅!

再来一张正常的俯瞰视角吧。

拍完、参观完后下楼梯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座塔的楼梯扶手十分特别,为了增大摩擦力,它的外面是缠着一层厚厚的牛皮的,这种古朴的工艺我真是特别的喜欢,必须留影!

随拍

今天的风实在太大,妖风阵阵,吹得两位美女都不愿意下车了,只有我和迷鹿为了拍照还硬挺着,在路上碰到几辆帅气的粉色吉普,叫做“粉吉普旅行社”,如果没有自己开车的话,参加他们的旅行团应该也很不错吧。

由于判断失误,我们就在开车中错过了日落。。。。不过依然抓住机会拍了一张余晖,在纳木错碰到的天空一半红一半蓝的奇观,在这里又出现了,这么看依然是很神奇呢!太可惜了没有带三脚架,只能凑合拍一张了。

随想

今晚住宿的地方是图萨扬,第二天的安排是去大峡谷先拍个日出,然后用一上午的时间走一些徒步路线,然后下午返回page,这是我们为了赶上羚羊谷的摄影团名额特别改动的行程,老折腾了。。。

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衣服带得多的好处了,因为早上还在page镇热得半死,晚上图萨扬的最低温度就降到了零下二度!这是多么变态的温差啊!

明儿又要早起啦,赶紧的收拾收拾歇了吧。

第8天

• 门票价格:公园(车辆/自行车和行人 $25/12) 门票有效期为7天,南北两缘通用。
  • 地址: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
  • 简介:大峡谷国家公园发展最为成熟的路线。

又是奔波的一天,5点半我们就起床了,从小镇开过去到拍日出的地点mathers’point大概是四十分钟,今天的日出太早了,6点20,我们到的时候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在看日出了,每个制高点都有很多人。

因为光比太大了,这次的日出其实并不是很成功,但通过这两张日出也可以初步看到大峡谷这神奇的地貌了,岩石是一层一层的,颜色不同,而且峡谷的裂缝也比较明显,还是相当震撼的。

光明天使小道
  • 地址:Begins near the main Visitor Center complex,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
  • 简介:最受欢迎的观光道路。

拍完日落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鹿群,还听到了公鹿的叫声。可惜实在离得太远了,没有拍好,好遗憾的说。早饭我们吃了来到美国以后的第一顿麦当劳,汉堡特别的小啊,不如其他的快餐,不过我点的这种是比较特殊的汉堡坯子,有点儿像蛋糕的感觉。

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就又回到公园里面准备游览,有年票可真是好啊,随便进出。今天我们又要分头行动了,我和明月计划走一个轻度徒步路线“时光小径”,而二位体力高强的人则打算走另一条高强度路线,我们就不搀和了。

在大巴上分手之后,我和明月就开始了时光小径之旅,这条路是在大峡谷的悬崖边缘修了一条路,沿着这条路走,我们也在强光下看见了大峡谷的地貌特征,那是相当滴壮观啊!!

欣赏了半天壮观的峡谷风光之后,我们才发现了这个“时光小径”的特别之处,原来它真的是追溯了时光,小路上每隔几十厘米就有一块铜质的标志,代表一百年的时光。从两百亿年前直到现在,也代表了大峡谷的地质年代,而每过个几百万年,路边就伫立着一块石头,还特别标明“请摸摸我”,好让游客全方位滴体验这里的地质情况。这可真是极其特别的体验啊!

这还并不是全部,每隔一段时间,路边就会出现一个告示板,标明近几个时期的地址情况,讲解一下地质特点,和生物化石什么的。并且旁边还会设立几个类似于望远镜的圆筒,通过它们可以直接看到代表近几个时期的地质层。

我们边走边欣赏风景、体验时光与地质结合的特殊感觉,一边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尽头,因为我们是从时光小径中间开始走的,大概是7.5亿年的地方,所以走到头之后我们果断决定,还要坐车回去把那后半段儿给走了,太有意思了这个!

这个时光小径,其实还没完,因为在它的尽头,还有一个小型博物馆,把大峡谷的地质情况做了一个总结,但没等我们好好看这个总结呢,我们就被一位特殊的人士吸引过去了。原来他是一位音乐家,专门用印第安管乐乐器演奏音乐,今天是来表演+签售的。这印第安管乐吹出来的曲子,特别像云南苗族的民族乐器,但感觉更悠远空旷,所以我和明月也各自出钱买了一盘,还顺便为大峡谷捐了6美金的公益款。

买过了CD,我们就又坐车往回走了,还是从7.5亿年那里开始,往远古走去~~走到两百亿年的时候,我们就到达了大巴站的终点,也是一个重要的游客集散地,这里有卖吃得的,也有旅馆、商店神马的。

随拍

我们就决定在这随便买点儿吃的,然后再去跟那两位汇合了。于是就一人整了个热狗,一杯可乐,正吃着呢,突然看见一个外国姑娘在那儿喂松鼠呢!虽然公园规定不能投喂动物,但我总能拍吧,这松鼠也天生是个MT啊,看看这POSE摆得,太可爱了!!

告别小松鼠,我们就回去和那两口子胜利汇合,然后往回走了,今天又要赶路三百多公里返回page镇,奔波啊!而就在开出大峡谷,开上89号公路的时候,我们还碰到了沙暴,漫天黄沙席卷,今天的风也还是特别大,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沙暴的的缘故,天上的云显得特别低,于是我让迷鹿在路边停车,顶着狂风拍了一张公路+沙暴,在路上的感觉真好,不是么?

日落时分

三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又回到了page镇附近,本来如果今天回来早的话,我们还想去鲍威尔湖附近去拍日出的,但半路上的景色让我们停下了车,这次还是要感谢钧月同学的坚持,因为看到远处一片发光的云而建议我们停车拍照。

没想到,惊喜总在不经意间出现,就在这里,这一天,我们碰到了来美国之后最美的一个日落,首先,从这片发光的云,和它下面这块红色的石头开始。

在呼呼的妖风之下,大片大片的云迅速地移动着,过了一会儿,就突然出现了神光乍现的情景,RP又爆发了哈哈哈!

被这美丽的景象震撼,所以我顶着妖风,坚持对着那边等了很久,直到神光消失了才准备回车里,谁知一回头,才发现,原来更美的在这儿等着呢!

今天的风实在是太大了,即使支着三脚架,相机还是被吹得晃来晃去,但因为这日落太美了,所以即使迷鹿都被吹得回车里去了我也舍不得走,眼看着对面的这块石头变得越来越红。

而随着太阳逐渐下落,这边的云也越来越红,面前这个景色。。。。实在是风再大也都快感觉不到了,太美了!

一天结束

显然,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没办法去鲍威尔湖拍日落了,所以拍完这个日落我们就麻利儿回城里去了,今晚又选择了一个牛排饭店,但我实在是不想再吃牛排了,所以选择了烤肉酱猪肋排套餐,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今晚这顿吃得很不错。第二天就要去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上羚羊谷了,那是相当期待啊!

第9天

今天只有一个重头戏,就是上羚羊谷,但是二位月亮小姐由于去过了下羚羊谷见识过了,就不太愿意去上羚羊谷了,于是我们只能大早上起来先跑到visitor center那边看看能不能退掉两个名额,这正好成全了我,早起了就可以逛小店啦!另外还得找邮局寄明信片儿。这次我们又找人问清楚了邮局的位置,但遗憾的是,我和明月依然没找到地方,后来还是迷鹿他俩眼尖,找到了在一个特别偏僻的角落里的,完全不起眼的邮局。。。。这邮局地方倒是蛮大的,但是比较冷清,工作人员就俩人,办业务的也不多,我们很顺利滴就把明信片寄了。接着我又逛小店买了些印第安首饰,11点左右回到visitor center的时候,很高兴滴被通知,这俩名额成功地退掉了,我们也准备出发了。

去上羚羊谷是必须要跟团的,普通团是一个大点儿的车,能装个三十多人,而我们报的摄影团是12个人,今天显然没有报满,只装了8个人,有两位中国人接了我们退掉的两个名额,他们是从凤凰城直接飞过来的,专门要来羚羊谷参观一下。剩下的几位都是欧洲人了,而且都是老年人。我们的车也挺逗的,是那种大脚吉普,轮子特别高,后面车厢上搭一个棚子摆了两排座位,居然还有安全带,这也是充分体验越野的乐趣了吧算。最逗的是,车上还贴了个用各种语言写的纸条:不要忘记给导游小费。我汗啊。。。。

人齐了,一位印第安大叔就出现了,他是我们的导游,在说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我们的大脚车就出发了,还别说,这感觉还挺拉风的!很快我们就驶出城区,来到了景区旁边,然后。。。。我们就发现,原来大脚车不止是感觉拉风,而且还是实用性的啊!因为我们接下来就“爬”下了一个岩石,然后开上了一片隔壁了。这里全部是黄沙和石头,看起来像是一条干涸了非常多年的河床,大脚车果然不是仅仅为了美观哪,这个地儿还真是得用这种车比较安全!

又开了十多分钟,我们就停在了一块石壁面前,下车后导游就开始讲话,一张嘴,我就听到了一个噩耗:由于已经是九月底了,所以羚羊谷最最著名的束光,几乎没有了。。。。。。娘啊,我这次来不就是为了它么!!!!但好在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又拯救了我:还剩下一个,好吧,那总比没有强!

接下来的行程,不得不说是十分令我失望的,首先是因为季节问题,导致这里最著名的束光只剩下洞口那个了,这个是最最失望的。其次一个就是因为这地儿实在太出名了,所以游客也太多了,乌泱乌泱的,根本不能安心构图拍摄,要不是参加的是摄影团,导游会为了我们让其他游客停下来等我们拍照,我想我们是什么都拍不到的。

还有一个不确定是不是季节的问题,因为上下羚羊谷的地形很特殊,相当于在平地上裂了个缝儿,人要下到那个地缝底下才能看到这个奇景。下羚羊谷的这个地缝高度大概也就不到10米,所以阳光能够照到更接近地缝的最下面,而上羚羊谷这个地缝高度至少要比下羚羊谷高一倍,这样就导致了阳光很难照到谷底,也就对我们拍照产生了巨大的阻碍。

好吧,综上所述,整个拍摄过程都不是特别理想,总共下来最后就得了四张片子,这张是唯一的一张束光,也就是神光。

然后是这张,向上冲刺的熊,导游说还有一只鹰,我觉得不是很像。

再来又是一个经典的角度,一个桃心,有人说不像,这已经很不错了。

最后一张是仅有的几个阳光能照到深处的角度了。

总的来说呢,最后跟导游大叔沟通的结果就是,上羚羊谷还是4-8月份来更加合适的。我的心情也还是比较复杂的,要说遗憾吧也并不是,但说满意吧,也并不是,看来下次恐怕还是得再来一趟才能死心了。。。。

随拍

好吧,接下来就又是4个多小时返回大峡谷的车程了。。。。好在今晚我们要住在公园里面,想起来就很高兴的说!

大峡谷里面的旅馆是迷鹿定的,但是。。。哥们儿记错地儿了,他以为他定了公园里最好、年代最久远的那家,叫做bright angle lodge的旅馆。但是。。。。当我们到了、停好车之后,兴高采烈的进入办入户手续。。。。然后。。。就被告知:我们没有这个预订的订单。。。。您貌似定的是另外一家旅馆。。。。老丢人了这个!

好吧,我必须说,即使犯了如此大的二,我还是需要感谢迷鹿童鞋的。因为我们在离开这家旅馆的时候,路边赫然出现了一群鹿!黄昏的阳光很温暖,森林中的光影斑驳,小鹿们安静而温柔,好像在说:你们好啊,我们在这儿等你们很久啦,真是太完美了!!!

入住酒店

等找到正确的酒店的时候,天都几乎完全黑了。我们今晚住的酒店是一排小木屋,环绕在森林之中,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趁还能看见,赶紧留影一张。

酒店门卡留影一张,大家可以考虑预订这一家,不过就没有网络,而且还得提前很久预订哟。

第10天

日程安排

今天的安排相对比较轻松,上午我和明月安排了走那条到谷底的比较难的徒步路线,打算走到哪儿算哪儿。而迷鹿和钧月则打算去大峡谷的其他地方逛逛,然后我们中午汇合,出发去到另一个超级著名的景点:纪念碑谷,去看日落,晚上会住在纪念碑谷附近。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2481,+1-800-8582808
  • 地址:Grand Canyon, AZ 86023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早上八点,我和明月起床了,留另外两位继续睡,因为他们今天木有时间压力。我俩在酒店的餐厅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积蓄体力之后,就拿着登山杖出发了。针对这个路线,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一人带够了两瓶水之外,还每人带了两个登山杖,并且我只带了一个胶片相机减轻重量。

坐大巴来到路线的起点,也就是上次我们看到松鼠的地方,在看了一个小型画展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在研究徒步指南的时候,我们得知了这个路线单程是32公里,会一直通到谷底,而提示还强调:千万别试图当天往返,否则会过度劳累而导致出现身体问题的。

我们研究了一下,决定走到第一个取水点就返回,第一个取水点是2.5公里处。那就走起吧!

往下走是相对轻松的,我还有心情咔嚓两张照片,早上的太阳已经很强力了,好在我们是走在山背面的,还算凉快。俯瞰大峡谷,黑白胶片的效果真是不错!

从一开始走,我们就不断碰到从山下上来的人们,然后就开始一路上问候“早上好”,这一早上说了怎么也得有200多声吧,这善意的感觉。。。很好。来一张远处岩石吧,那是相当巍峨。

下坡的路一开始还算有个路的样子,但是越走就越崎岖,也是像之前走ZION那条一样,是Z字形的。。。。我们不禁就在心里给自己上来做心理建设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又碰到了好多显然是从谷底露营之后再徒步上来的人们,他们都背着超级大包。。。太强大了!!!在一个拐角处,我又拍下了一直到谷底的路,真是老远了。。。。

返程与再出发

我们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到达了第一个取水点,水刚刚好喝完了,在取水的时候我们还看到边上有好几只松鼠来回溜达,旁边还有醒目的提示牌,说千万不要投喂抚摸松鼠,因为它们身上会有寄生虫。而还有一位好像是志愿者的女士,向人们示意面包神马的要放在自封袋里装起来,省得被松鼠吃掉。

休息+上了WC之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返了,虽然做了很强的心理建设,但体力跟不上那依然是事实,我们没走多少路,就又要停下来休息了。而这时候我们看到有一对老夫妇,背着超级大包从谷底走上来那种,他们的步伐是均匀的,步幅和速度都很均匀,虽然很慢,但很少休息,可以坚持走很久。我们就也学者他们,尽量匀速行走,然后就发现果然能坚持更长时间。。。虽然还是比人家老夫妇慢吧。。。

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一条蛇,并且最终没有累得半死,还算正常滴走回了停车场,也算是学习到了徒步的一个诀窍吧。和迷鹿他们汇合之后,我们呢就开往纪念碑谷了。

中午的时候我们在一个小镇吃了来美国第一顿的KFC,吃的时候不但有流浪汉管我们要钱,还坐在旁边的桌子那盯着我们,搞得我们都没吃完就带着走了,这会儿有一些西部片儿的危机感了。。。。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下午5点多,我们顺利找到了纪念碑谷,这地方真心是在一个鸟不生蛋的荒漠中间啊。。。因为是印第安景点,所以要额外花费10美金买票进入。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找个地方,架好相机,等待日落了!

话说这个地方真是很奇怪,在狂野中就这样竖着几块跟手掌一样的石头,又不知道为什么就出名了~日落前的石头基本上是黄色的。

随着夕阳西下,阴影逐渐向石头们侵袭过去,石头也越发的红艳,今天真是太可惜了,天上一丝儿云都没有,不然一定是火烧云的说!

附近的石头也很不错,因为没有正面的顺光,光影挺美,虽然没有那么红。

日落前的最后一张,石头超级红啊有木有!

回过头来,眼看着太阳消失在面前的山后,眩光连成了串,虽然没有手指头,但是这块石头也不错啊。

黑白胶片出品,虽然没有颜色,但看起来更加有质感。

太阳落山了,最后一抹阳光照在手掌上,背后的天空上面开始变蓝,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天空奇景又再出现咯!

一天结束

因为今天住的旅社实在太荒凉,所以我们没敢等到天黑,就赶紧离开了纪念碑谷。但依然费了半天劲,才在天完全黑透了之后才找到在sanjuan河边的一座孤零零的旅社~~妈呀深夜荒野旅社,那是相当滴刺激啊!

但虽然荒凉,这家旅社的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包括一家很有味道的餐厅,我们吃了一顿不错的牛排晚餐。今天徒步还是很消耗体力的,我们吃完饭,洗吧洗吧,就在suanjuan河的流淌声中歇菜了,在河边可以稍微补补水了,终于。

第11天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Goosenecks State Park, Utah, USA

今天没有拍日出的任务,所以我们睡到了自然醒,今天的景点安排是沿途欣赏一些景点,下午访问峡谷地国家公园,然后到达近期行程中另一个非常大的镇子-moab镇。

吃完千篇一律的早饭后,我们就出发了,昨天晚上到达旅社的时候天都完全黑了,早上看了一眼这条sanjuan河,发现河水。。。它是黄的,好吧,早上没起来拍日出的决定是对的。

第一站是“墨西哥帽子”,这个景点其实也就是一块石头,从某个角度看来很像一个宽边儿的大帽子,但其他的就没啥了,所以我们也就在观景地远远地瞅了一眼而已。现在想想,当时的场景那就是扩大版的《无人区》电影里的场景啊,怪不得影评都说宁浩是模仿美国西部片呢,连场景都那么像。

然后我们又顺路访问了另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鹅颈峡(goose neck valley)。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又是周日,这一路上的车都非常少,甚至鹅颈峡连一个游人都没有,只有一个印第安老太太在那摆了个地摊儿,我还看到两个空着的摊位,这明显是卖东西的都休息了啊~

鹅颈峡也是一个类似于马蹄湾的景点,我们在一条平路上开着开着,地就突然陷了下去,这个峡湾它就出现了。只不过它不是只拐了一个弯,而是拐了三个弯,我想如果旁边有个制高点的话,这地方肯定看着要比马蹄湾壮观多了。可惜现在这个地方旁边并没有相对更高的制高点,所以也导致我没办法一下子拍到鹅颈峡的全景,只好试试接片儿了。这三个土丘,实际上看起来要比拍出来更加壮观,我个人感觉~

• 电话:+1-435-7192313
  • 地址: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2282 SW Resource Blvd, Moab, UT

离开鹅颈峡,我们就径直向下午的目的地-峡谷地国家公园开去了,在这里有一个特别有名的拱门,叫做mesa arche,在这里拍的日出照片是世界著名的风光照片之一,所以今天我们还是满怀期待滴,打算先去看看,然后第二天早上安排了拍日出的任务。

峡谷地国家公园还是比较远的,开了一百多公里之后,我们总算是到达了这里。这里可真是荒凉啊,基本都没什么人,由于之前并没有针对这个公园做攻略,所以我们决定先去visitor center看一下,了解一下公园的情况,然后找个徒步路线走起。

这一看可不得了,感情这个峡谷地国家公园是如此之大!我们来的这块是它的南园,主要景点有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和针之地(needles);都是非常大块的区域,每个区域也都各自有几条不同难度的徒步路线。而我们想看的mesa拱门区域则是位于峡谷地国家公园的北园,离着那就更远了,只能明天再去了。。。

经过研究,我们确定了一下今天要走的徒步路线,天空之岛部分的一条小环线,往返约5.8公里,强度为轻度。走到了这里我们才体会到,它为什么叫做“空中之岛”,这其实就是一片离地有十几二十几米的平台,但它又不是一整片,而是由一片片大的岩石群组成的,所以这个平台就很不规律,有的地方很窄,走着走着就出现一个大坑,而其实这个大坑地下才是地平线,但有的地方又很宽广,放眼望去方圆十几公里都是一整块平台。这个地貌真是太神奇了!

而我们选择的这个徒步路线,就是在平台上行走,颇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呢!这次就感觉来到了另一个不同地形地貌特征的地区了。在戈壁上碰到沙漠之花,感觉总是如此的好。

在这里,我们也碰到了一个拱门,不过我们属于直接从拱门上面经过的,就像过一个独木桥一样,站在桥上眺望远方,心一下就变得特别宽广了,这戈壁强烈的阳光又算得了什么呢?

为了展示这个拱门的神奇之处,我们从旁边下到了拱门的下方,来个从下向上的视角吧,是不是很奇特呢?

虽然时间不对,光比太大,但今天有云了,而且还挺美的。

如果你对我形容的“岩石平台”没有什么概念的话,那就请看下面几张照片吧,这个“岩石平台”就是由这些平地而起的石头们连接起来的。

在这个真心是鸟不拉屎的地方,我们的路标也变成了石头堆儿,全靠了这些石头堆的指导我们才没有在这无穷无尽的石头平台上迷了路,我记得之前总能在外国照片,或者是图片网站上看到这一堆堆的石头,现在终于知道是干什么的了。

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突然在一块石头上看到了一个水坑,这里居然还能有水坑?准是近期的雷阵雨的遗留产物。最神奇的是,这水坑里居然还有生物!后来我们特别回到visitor center去看了一下,原来这是一种神奇的鱼,虽然长得很像甲壳虫吧。它们在没有水的时候可以在淤泥里生存,真是太强大了!

石头平台上也是还有其他生物存在的,除了刚才那种鱼,我们还不止一次滴看到了蜥蜴,我相信像蝎子啊蛇啊这种东西肯定也是必不可少的,只不过我们没有碰到而已。而这种枯枝状的植物,也不代表它就是没有生命的。

在烈日中跋涉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结束了这次神奇的徒步之旅,这个公园实在太大了,由于时间限制,我们只能做这种点到为止的访问了,从空中之岛往南看去,就是针之地了,那边的地貌就像是一丛丛的针竖在那里,又是一种神奇的地貌,而我们却无缘近距离访问了,只能是远远望一下,感受一下了。

小惊喜

在离开的时候,迷鹿说车子的油只够再跑30-40公里了,必须找地方加油,于是我们就在出门的时候问了一下查票的工作人员,他给我们介绍说附近的一个露营营地,也是一个景点,叫做needle’s outpost,说那里有油,只不过会很贵,大概是6块多美金一加仑。

不过再贵也得加呀,何况还很近。于是5分钟后,我们到达了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小木屋前,门口有两个非常简易的加油机。没想到进得门来,这个小木屋居然给了我极大的惊喜!小木屋做成一个小卖铺状,除了吃喝日用品之外,我还发现了很多木质手工画,和一些很有意思的化石。里面居然有一块非常完整的古代动物化石,圆圆的像个海蜇似的,我们经常可以从生物书里见到的那种。它特别的完整,之前我们在其他的石头店也看到过一样的化石,只不过都没有如此完整。我顿时就下了决定,要把它买下来。

等老板娘,这是一位精瘦的美国大妈,精瘦而健美,她帮迷鹿加完油回到屋里的时候,我就攥着这个化石去询价了。没想到老板娘特别果断滴回了我一句:这个不卖,但是我可以送给你!我滴天哪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品啊!我简直是喜出望外了!然后老板娘就开始给我找东西包装这块化石,趁这个时候我就赶紧跟她聊聊天,从而知道了,她们老两口已经在这里住了18年了,刚刚看到的木质手工画的作者就是她先生,一位须发皆白很像圣诞老人的大叔,或者爷爷?而这些化石,就是他们两口子从公园里捡回来的!!

和page镇的那位大妈一样,这位老板娘看到有人对她的收藏感兴趣,就特别高兴特别愿意聊天。在帮我包完化石之后,她还拉着我们看了她的其他收藏,其中就包括我刚刚看到的那些化石,还有原始人生活用的石器,包括箭头、剥皮的刀子等,甚至还有一块玉米化石,真是太神奇了!接着我们还和她聊了一下这个公园的动物,她有拍了一张响尾蛇的照片,还告诉我们公园里有另外一种蛇,无毒但会吃别的蛇,我想应该是王蛇了。我不得不再一次地说,旅行就是如此神奇,总是让你在不经意间碰到或大或小的惊喜啊!

由于还要赶路,我们依依不舍滴和大妈拥抱告别了,还欢迎大妈有空来北京来玩。接着我们又短暂参观了一个岩石,它的名字特别逗,叫做“报纸岩石”(newspaper rock),介绍上说这里的文字是很多年前的史前人类留下来的,文字的内容至今还无从考证,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大片岩石只有这块是写满了字的。我们在这里还碰到了一家子露营的人,一对老夫妇开着房车带着狗,貌似是儿子或者孙子的年轻人开着轿车一起,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正在从车上往下卸木头块子,显然是点篝火用的。狗狗是一条黄色的獒犬,特别自由,从车上下来就开始到处溜达,这种生活可真是令人羡慕啊。

一天结束

在天黑前我们就到达了moab镇,也大致摸清了第二天拍日出的路线,并且还路过了第二天要拜访的拱门公园。这个镇子可是比page还要更大一些,商店、饭馆甚至是酒吧也更多。我们还顺便去了几个超市,补给了一下生活用品蔬菜水果神马的。

这一天的晚饭,我们终于不堪乏善可陈的美国食品的折磨,选择了一家中餐馆,还是家川菜馆子。点了宫保鸡丁、鱼香肉丝、剁椒牛肉等经典菜式,然后。。。。请想象四个像N天没吃饭一样的人风卷残云般干掉所有的菜,最后还把菜汤都倒干净的场景吧。。。。。中餐真是太太太美味啦!!!内牛满面啊!请记住,这家餐馆的名字叫做:四川榕。

吃得非常满足的我们晚上顺便逛了逛小店儿又,这里的小店更加多,出售的东西品种也更加丰富,回头有空还得再逛一下。回去以后我和明月就用店里的洗衣机把这些日子积压的各种衣服全部洗了一下,租洗衣机的费用为2美刀,另外还花了一美刀买了盒洗衣粉。我俩由于完全没有用过酒店的这个功能,所以琢磨了半天,幸亏没什么人,不然得囧死了~。洗完衣服就洗洗睡了,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来拍日出得死内。。。。

第12天

日出时分

天朝时间10月1日,5点半起床,6点出门,飞车大概20多分钟我们就到达了mesa arche的起点,为啥叫起点呢?因为。。。。还需要再有一个轻度徒步的路程才能真正到达拍日出的地点。。。。旁边已经停了很多车啦,眼见着人往里涌啊,这个景点咋那么多人呢????!!!赶紧扛起脚架,跑!

六点四十五分,紧赶慢赶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到达了拱门,然后一到这就傻了。。。已经有一排机器架在这儿啦!!天哪他们都是什么时候来的啊???!

顾不上考虑,我和迷鹿赶紧分别抢占了两个空缺,我居然还找到了那个最经典的,太阳从拱门下面射出来的位置,结果等太阳出来才知道,NND因为季节原因,现在太阳不是从这个方向升起滴!!!

好吧,不管怎样,这毕竟是最经典的角度,在人山人海中卡到这个位置,本人已经算很幸运了。而2分钟后,我身边又卡进来一位德国人,至此所有拍摄机位都被占满了。。。。

7点零5分,太阳开始逐渐从地平线升起,大家的快门声也随之响起了,当然,包括我在内。然后我就很遗憾滴发现,肯定是因为季节的问题,以至于最著名滴那张太阳在拱门下闪耀的照片,今天是拍不成了,因为它不是从这个角度升起的。。。后来在逛街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摄影师开的画廊,有一张经典角度的照片,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我们才知道,那得三月份来才能拍到呢!这张拍摄于7点零7分。

接下来的半小时,基本我们的频率都是2分钟一张,为了时刻准备着抓住这块石头最美的一瞬间,昨天我在处理完这张半小时后拍的照片之后,把这两张照片都发到了网上,然后有位朋友留言“这块石头在地球那一端等了你几十亿年。。。”。多么好的注解啊!这是7点30分的拱门。

在等待的时候,由于人实在太多了,得有三四十口子,以至于居然有两拨人起了口角,一拨人说:“你们都离得太近了,挡住别人了,这地方我来过上百次了,最好的视角应该是退后两米,你们这样大家都拍不好。”而另外一拨人显然没这么有礼貌,不但不接受意见居然还骂上脏话了,什么碧池之类的。。。。好吧,外国人素质也有不咋地的。但是我旁边的一位老兄也证实了,的确退后两米可以得到最好的角度。我们还讨论了一下这里为什么那么多人来拍的问题,也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答案。。。。

太阳上升得很快,半小时之后就已经越过了拱门,我也果断放弃了再在拱门前面趴着,开始四处看看有没有别的可以拍的,这时候的太阳位置已经在这儿了,趁机整个星芒。

错开了拱门,对面就是悬崖,和各种神奇的石头和山壁,阳光这时已经转向我面前更加右侧的方向,照亮了谷底,谷底还存在着淡淡的晨雾,真的很像天空之城有木有?

这时候,大部分的摄友都已经从拱门前退开了,我也就回到了拱门前面,好歹来一张拱门下方的星芒吧,虽然星芒已经太亮了点儿。星芒下的天空之城~。

拱门的日出今天算是成功了,接着我们又花费了半个多小时访问了一下一个叫做“死马点”的地方,由于太阳已经升得非常高了,我觉得没有啥可拍的,就瞅了两眼就申请回去吃早饭了。

早餐时间

Moab镇是一个相对更加发达的旅游城镇,所以自然有很多的餐馆,虽然我们还试图去昨天的川菜馆子吃个早餐,但是失败了。。。人家早上不开门。。。。所以我们只能还是找了个美国传统早餐馆,房子倒是挺美的,据菜单上的介绍,它是这个镇子最早存在的建筑物之一,还是个古董呢,我们今天选择了坐在院子里吃早餐,阳光真心明媚啊!

今天的早餐,我点了一个店家特制姜汁饼。。。。本来以为能有点儿变化,结果上来以后发现。。。它就是个有姜味儿的蛋饼而已。。。。吃得我这叫一个顶啊!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435-7192299
  • 地址:Arches National Park, PO Box 907, Moab, UT 84532-0907
  • 简介:犹他州的地标,驱车欣赏路边形态各异的各种砂岩、拱门。 徒步其中,亲临景观拱门之下,观其雄伟,感叹鬼斧神工。 黄昏时分,登上景致拱门,伴随夕阳余晖,欣赏壮美日落。

吃晚完饭,我们又开始逛小店儿了,昨天正好看到一家卖非常棒印第安首饰的店木有开门,今天终于开啦,于是我在这里采购了好些特别满意的首饰,有几个我都舍不得转让给同事啦!至于长什么样么,我就不在这里得瑟了:P。

今天的另一个重头戏是拱门国家公园的那个著名拱门的日落,有了之前布莱斯峡谷的经验教训,并且怕人太多又抢不到机位,我们三点就从小镇出发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拱门国家公园,而这个公园也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公园之一,而最重要的一个景点,就是这个今天要去的,著名的拱门了----

delicate arche (精致拱门)。这个拱门位于拱门国家公园的中段儿位置,徒步难度为中度,单程4.8公里。它也是拍摄日落的最佳地点,当然,也是上过国家地理很多次的著名景点了。

我们三点出发,开车半小时就在三点半抵达了停车场,然后就带足饮水,开始徒步了,这个地方的特别说明是因为有大片光裸的岩石,所以需要带大量的饮水才行。

这个徒步路线果然十分难走,不但有攀爬路线,而且还大多暴露在阳光下,晒得半死不说,因为要拍日落,我还得扛着三脚架。要不是明月帮我背着镜头,我估计我都够呛能在日落前爬上去。。。。好在经过十多天的锻炼,我的体力也有所提升了,虽然这次迷鹿两口子依然爬得比我们快很多,但我和明月还是没落下多少路,爬了一个小时后,又热又累的我们终于到达了拍摄地点。。。时间是4点半。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这里的人还少,当然,只是相对的,大概有那么20-30人吧。在仔细观察了地形之后,我们把三脚架和机器安顿了下来。这个地方真的是特别神奇,它是一个山顶,整个山顶就像是一个露天的剧场,是凹下去的状态,而“舞台”正中就是那座精致的拱门,拱门的背后就是悬崖,和远山,山头上甚至还有积雪存在。和羚羊谷一样,如果你没有亲身到达这个地方,你真的是无法想象这种地貌是真实存在的,太神奇了!

今天又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日子,所以其实也不是很适合拍摄,也只能是记录这块岩石变红的过程了。我们架好机器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而随着时间的推进,上来的人也越来越多。“剧场”中很快就或坐或站,有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我们也就按着时间的推进,边聊天儿边按着快门。本来一开始还很高兴呢,结果后来郁闷了。。。为啥呢?因为除了水,我们神马吃的都没带,而旁边等着的老外们,在6点左右就纷纷拿出带着的各种吃食,包括蔬菜、水果、薯片、沙拉,甚至是红酒。。。。的时候。。。。所以你们懂了哈。。。。而郁闷的我,只能是拿胶片机咔嚓点儿了~

所以这里又有了一个新的tips:在提前到达景点等待日落的时候,不要光带上饮水和相机,别忘了也带点儿吃喝神马的,享受一下日落的情调也很好啊!当然别忘了吃喝完毕把垃圾收走!

等到六点半左右的时候,马上就到了最佳日落时间了。这时候发生了一个特别逗的事情,那就是,所有走到拱门下面的人,都会得到周围人们的嘘声,直到退出“舞台”为止,我不禁又想到,这要是在天朝的话,恐怕只能靠铁栅栏来维持秩序了,哎~

好吧,小插曲说完,最红的经典拱门场景献上!有人问是不是真有这么红啊?我的回答是真的,虽然照片有PS,但颜色真心是这么红的!今天的日落也成功!

晚餐时间

下山之后,天都黑了,我们在回去的路上路过了Panorama point,还觉得这里应该是个不错的拍星空的地方。但是现在实在是饿疯了,得马上去觅食了!

今晚的餐厅是一家我们下午就看好了的地方,非常有当地特色,而最有特色的餐点就是野水牛肉牛排和驯鹿肉啦,我们也当仁不让滴点了这两个套餐,而既然是如此丰盛的套餐,怎么能不点酒呢?也来点儿当地产的红酒吧!

因为饿疯了,同时美国的饭菜卖相实在不咋地,我这次也就只是拿手机拍了两张,大家凑合看吧。

餐厅的装饰,霸气的牛头!

野牛肉牛排,这套餐是迷鹿点的,因为量太大了,只有他才能消耗掉,个人感觉哈,有点儿干,还是多汁的普通牛排会更好吃。

而这碗看不出啥的东东,它千真万确滴就是驯鹿肉了。。。。。是煮的,带汤的,说实话我认为这个还比野牛肉牛排好吃些。

所以。。。大家看见了,这就是美国的餐点,请大家来之前一定要把自己对吃的期望值放到最低,或者干脆每次都选择中餐馆吧。

星空

如果大家认为今天会以这顿丰盛的餐点作为终点,那么我要告诉你,今天还没完哪,因为我们真的要去拍星空了!是的,俩疯子收拾好,带齐设备,穿好衣服,就这么出发了。。。。

十点出发,十点半到达踩好点儿的Panorama point,然后走了大约十分钟的路,再然后。。。居然碰到了一位摄友,他也正在拍!而且我们发现他的手电筒比我们的要好用,是那种散光的,可以拍到更多部分的岩石。我们就借着他的光拍了几张。但虽然他的手电会更好,可以借光,但我们的拍摄时间不能统一,再加上路上不时会有其他的车路过,我们这次拍星空虽然比上次在布莱斯附近的时候强点儿,但也依然拍得很混乱,星空也依然只有一张比较成功。

最后,我们索性豁出去了,反正也混乱,不如来一张星轨吧,拍出啥样是啥样了!于是我们就调整了ISO到320,然后重新开始计时,这次的曝光时间是40分钟。结果居然还不错,虽然期间那位摄友大哥拿着电筒走来走去,走了好几趟,但我们依然拍到了星轨,这算是我的首次吧。虽然镜头最大光圈不给力,但依然是很满意滴!!!

小插曲

走回停车场的时候,我们还碰到了一次十分让我们后怕的事情,我俩正走呢,迎面就过来一位老兄,本来以为又是一位摄友呢,结果一看,两手空空,那他是干啥米来了?还问了我们几个问题,比如来拍星空啊,怎么拍啊神马的。我俩回答了两句就继续走了,可走出几步就觉得特别后怕,妈呀这乌漆麻黑滴这哥们儿干嘛来了?他不会有枪吧??然后就加快脚步回车里去了。。。好在没事!

回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是米国时间十月一日了,虽然经过了一个小可怕的插曲,但我们依然因为拍到星轨而兴奋不已,而这时候的我们还不知道,这个半夜拍星轨。。。居然是我们此次最后一次拜访美国国家公园。。。。。。。。

第13天

措手不及

10月2日,米国时间10月1日,今天没有日出安排,本来是灰常完美的一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应该去拱门国家公园参观,谁知道。。。起床以后就得到了一个超级噩耗!米国政府从今天开始关闭了,所以。。。。300多个国家公园,也从今天开始,关闭了!!!!这是17年来米国政府首次关闭,我们这是什么样的人品啊啊啊啊啊!!

在经过了各种上网查询求证。。。各种看新闻。。。各种自我纠结之后。。。。我们终于接受了现实。。。因为在我们还在屋里纠结的时候,有人已经去过拱门公园了,然后被人在大门口拿着枪轰出来了。。。。。。。。。。。。。。。。。。。。。。。。。于是我们以最高的效率,用了一上午+中午决定了新的路线+退订又重新订了所有的酒店。。。。于是我们的国家公园游,就生生改成了城市休闲游了,我的黄石啊,我的大提顿啊。。。。。内牛满面。。。。。

在这里我有必要说一下我们之前的计划,绝对不能让它胎死腹中。。。本来计划10月3日前往盐湖城,在那住一晚然后到大提顿,住在公园里呆三天。之后去黄石,呆4天,最后回到洛杉矶。。。。后面八天就这么泡汤了!

• 地址:Corona Arch, 犹他州 84532美国

好吧,虽然国家公园关门,我们依然还是在小镇书店买地图和明信片的时候接受了一位好心的服务员小姐的建议,下午选择了附近一个并非公园的景点访问,它的名字叫做corona arche(科罗娜拱门),距离moab镇约12公里。这次刘明月同学又放弃了,所以依然是我和迷鹿两口子三人行。

跟着GPS,我们很容易找到了这个景点,停车场的介绍说要徒步1小时左右,好吧,扛上三脚架,走着!

今天的行程比起昨天来说要舒服多了,上升的不是很高,而且最重要的是,全程都不怎么会被晒到,所以我中间几乎没有休息就顺利到达了主景点附近。先来个还没成为拱门的窟窿吧~

而这个主景点,也非常壮观,这座非常大的拱门里,居然能飞过一架小型飞机!而现在呢,居然正有人在那里玩儿攀岩,简直太酷了!!

在征求了这位帅大叔的同意之后,我就拍了几张他们下降的片子,太阳正好下降中,给个星光吧,帅!

下降中,仰视角度也很帅!

人下来之后,我们发现,这原来是两个家庭,两对父母加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人家这是从小就开始玩儿了,羡慕啊!

第14天

出发盐湖城

我们还是依照计划出发盐湖城,走之前还不死心滴去了一趟拱门国家公园门口,然后就果然不出意外地看见了路障和警车,赶紧远远留张影,溜吧~

这一路的风景,随着车行而在不停地变换着,逐渐从石头戈壁,变成了丘陵+稀疏森林,再逐渐变成了五彩缤纷的森林。途中我们看着实在是心痒痒的,于是就在一个叫做“墨西哥叉子”(mexican fork)的河边公园附近停了下来,因为这附近的秋色真的是太美了,看,还有一条铁路线呢,在路上的景点场景—铁路风景来也!

本来我们是看上了一处风景绝美的山谷,那里的树林被秋色染成了调色盘一样,可惜这里又是私人领地,没有办法,只有用长焦镜头远远地拍几张了,太阳今天也不太给面子,等了好久也不露脸,哎,只有这一张,展示一下缤纷的颜色了。

随拍

中午一点多,我们的小绿终于驶入了十天来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又看到了楼房,真是久违了说!跟着GPS找到了我们这次的旅馆,也是此行标准第二高的旅馆,整个旅馆坐落在一堆小洋楼的街区中,不管装修还是风格都显得相当古朴。但是令我们十分郁闷的是。。。等进去以后我们发现,房间倒是异乎寻常滴大,有客厅、一应俱全的厨房、豪华洗间。。。。但仅有一张双人床。。。。得,四个人不够睡了。。。没有办法,我们只能临时找了附近一家比较便宜的旅馆,迷鹿和钧月过去安顿好了才算是踏实了。

接下来我们又要做一件大家期待已久的事情了,那就是-----逛街!!这回是真的逛街咯!正好在我们的酒店附近,穿过一个小公园就有一家梅西百货,收拾收拾,逛街去也!

当然,逛街也必须带着相机了,所以穿过公园的时候也得来几张,这个城市比起贫瘠的西部戈壁来说真的是美丽很多,各种美丽的花朵,坐在草地上看书也是很惬意滴!

街道,和久违的高楼啊!

一天结束

好吧,今天的照片就到此为止了,因为剩下的时间。。。我们都在购物中,对于我这个基本在中国买不到衣服的女胖子来说,这里简直就是我购物滴天堂啦!随便一件衣服就是我的号,简直是太高兴了哇咔咔!

梅西百货的配套设施也是OK的,还有一个美食广场,然后在转了N圈之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中餐的快餐,没办法了真心再吃西餐就要吐了。。。。买东西的大叔是位美国人,因为快关门了还给我们加大了菜量。大叔还问我们是哪儿来的,当我们说是中国人的时候,他说这样的话我们对调了呢,这种幽默感还挺逗的:)

第15天

吃饭时间

虽然还是很郁闷,但我们不得不开始了新的,改动后的旅程,而开启旅程之前,我们还得整个好的启动仪式么,当然,这是我和明月的,因为迷鹿两口子住在其他的酒店。那么我们的启动仪式是虾米捏?就是----一顿自己做的,“丰盛”的,热乎乎的早餐!因为俺们住的是豪华套房么,有个特别完善的厨房,于是我俩就决定早上自己把带来的最后两包方便面给煮了,热乎儿滴吃了,反正后面的行程已经离开戈壁地区了。瞅瞅这个大厨房!

忙活了一阵子,热乎乎滴早餐就上桌啦!方便面不用介绍了,水是用壶烧的热水,热水哟!!还有昨天中午吃意大利面送的两个没吃掉的蒜香面包也用微波炉热了,再加上前两天超市买的柚子,多丰盛呀!简直是心满意足啊!

出发

吃饱喝足就上路啦,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天气非常阴,有很多云,还有很大的风,所以我们都穿上了抓绒和冲锋衣。今天的安排是出了城先去一个大盐湖的景点,这个地儿很近,开出去大概十公里就是了,但郁闷的我们发现。。。。这个地儿似乎也因为政府关门。。。而关闭了!

哎,只好在附近随便拍两张了,好在今天的云很不错,路边还有几从小花,这时正好有一群鸟飞过,气氛相当给力。

云虽然很厚,但这种滚滚而来的气势,感觉还是非常给力的,拍照的时候天上要是没有云彩还真是少了些什么。

公园进不去,我们只好继续上路了,而没想到的是,这一整条公路居然就是修建在大盐湖上的,所以我们在路上就好像是走在皑皑白雪上一样,这时候风非常大,所以刚才那些云全部被吹开了,蓝天和阳光又露出来了。蓝天+“白雪”+白云+老雷公卡车,只有一个字:帅!

开了半路了,一路欣赏着周围的盐湖和远山景色,一直不知道在哪儿能拍照,结果突然看到靠近路边的盐湖有很多车辙印,显然是很多车子都下去飙过了啊,这么说我们也能下去飙一下了??那还等神马,找了一处车辙很多的地方,我们果断滴开进了盐湖,小绿配盐湖景色,帅就一个字啊!

等开到一个取景点,也就是盐湖的尽头的时候,天上的云已经散得差不多了,这棵树做前景那是相当不错滴,而且我们还跑到后面的盐田里耍了一会儿,要不是风实在太大天实在太冷,那真是相当完美的事儿,这会儿我们才总算是从没去成黄石大提顿的阴影里走出来了一点儿。

最后离开盐田的时候,路边又停着一辆绿色的老爷车,配上蓝天和艳阳,来点儿PS处理吧,是不是好像一幅画呀?

小插曲

出了大盐湖之外我们就进入了一片丘陵地带,然后就停靠在一个加油站加油,结果在加油的时候旁边修车行的老大爷告诉我们,我们的后轮胎有问题,需要检查,然后就把车子吊起来了,结果发现,我们的两条后轮胎都有比较严重的磨损,都裂口子了,需要马上更换。

这事儿对我们来说可大发了,您这要是在国内,还不得先找保险公司定损,然后再分辨这损失在不在保险范围内,接着才能商量谁花钱谁赔付的事儿呢,这一弄还不得一礼拜!我们刚开始听了以后都郁闷了,这没车,下面的路可怎么走啊。结果一问才知道,这种事儿在人家这里根本就不是个事儿,车行老板先是管我们要了租车公司的电话,问清楚了保险的性质,然后告诉我们:你们这是全险,换轮胎的事儿保险公司承担!顿时我们就庆幸得要死,因为换这两条轮胎要600多美金呢!

接下来的事儿就更简单了,车行老板自己管租车公司要了保险公司的电话,然后跟他们说明了情况,直接要了一个信用卡号,就把换轮胎的钱刷走了~~~这个过程加一起没要二十分钟。。。。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在讨论,他们呀这个租车公司要是不承认咋办啊?开车的人骗保咋办啊?车行多刷钱咋办啊。。。。。好吧我们这些思想龌龊的人们。。。。莫谈国事,还是看看我们这辆幸运的小绿被吊起来的样子吧。

因为要等待换轮胎,所以我们中午就在加油站的小卖部解决了午餐,最逗的是在这修车还送了我们一大杯咖啡,还随便续杯,虽然这一杯咖啡也不错才2美金而已。。。。在等待的过程中,这瞬息万变的天公居然还下起了雪,神奇的天象啊。

抵达埃尔科

又过了大概半小时,小绿就恢复了健康,谢过车行老板之后我们就又上路了,开了没多久就到达了今天要留宿的小镇---ELKO(埃尔科)。今天到的时间很早,才一点半,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一次自来到米国之后最大的一个挑战项目了,那就是------现场定酒店!!!没错,这个地儿我们之前是木有定酒店的,就打算来了以后现场定。

怎么定呢?办法太简单啦!我们在镇子里找到了星巴克,哈哈哈没错这里有免费wifi,当然,这只是为了让网速更快些,其实如果你有4G手机卡那一样的。这里正在举办庆祝促销活动,这个Logo很美。

在星巴克整了两杯咖啡,三块多美金一杯,然后我们就坐在那里好整以暇滴定了今天的酒店,而且还很便宜哟~

随拍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开始逛街了,这个小镇不知道是不是离盐湖城比较近,也有一个百货商场,是J打头的,名字忘记了,里面的东西都更加便宜,居然还有几块美金的衣服裤子,我们又买了一些。另外还逛了一个大超市,都是各种家庭用品,大到养马用的各种工具,小到彩色软糖,应有尽有,特别搞笑。我们还在这个超市里看到了一个公告板,有买卖马、狗、车的,甚至还有卖游艇的。另外一些信息就是寻找失踪人口的了,这一路走来,我们发现了很多寻找失踪人口的告示,大多是小孩和老人,看来这地广人稀是真的容易失踪啊。

晚上吃饭,我们又毫不犹豫滴选择了一家中国自助餐,居然还有热茶喝,吃得真是心满意足!

üstyleþ ü/styleþ

10月5日,依然是赶路的日子,而今天我们要留宿的地方是一个叫做塔霍城(Tahoe City)的地方,它的特别之处就是一个特别大的湖,叫做塔霍湖。当我们开过丘陵地带,进入了塔霍附近的区域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原来这片儿是个原始森林地区,到处都是茂盛的,非常高的杉树。并且发现,原来这里居然是米国人民的一个度假胜地!还好我们有先见之明,在前一天晚上定了酒店。这里可以爬山、攀岩、游船,夏天可以冲浪冬天可以滑雪,果然是休闲胜地呢!

可是,现在是深秋,寒冷的深秋,所以这里显得十分冷清,虽然依然还是有一些游客但人非常少,且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我们连饭馆都没找到一个像样的,所以中午饭只能找了个卖墨西哥薄饼的小店凑合了一下。

不知是美国的老爷车爱好者太多,还是我们的运气太好,在塔霍镇我们又碰到了老爷车展览,这次的车比之前那批更加的古老,很多都是194几年的,甚至还有一辆是193几年的,都老帅了!

看看这一排艳丽夺目又纤尘不染的老爷车,你能相信它们都快一百岁了么?

这里的房子,都很像童话里那种尖顶的色彩鲜艳的小屋,隐藏在树林之中,很美丽。

而这里的树,刚刚也说了,都是高耸入云的杉树,又直又高。

树高,果实也非常的大,请注意这家商店门口的那辆小车里装的“松果”,那可都是超大型的,一个恨不得有我的小臂那么长了,圣诞树的装饰真是满地都是啊!

走了一会儿,我们就溜达到了塔霍湖的边上,这里的水特别清亮,只是因为风太大天儿太冷了,我们只能在湖边欣赏一下得了,可不能下水,这里的夏天一定是非常热闹的吧,肯定是特别完美的避暑胜地的说!

淡季的小镇特别冷清,挺长一段儿路就没几家店开着,我们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就都逛完了,但是因为太冷,中午吃的那点儿东西很快就消化完了,我们就再找了一个比较大的饭馆,先是坐下来喝了点儿酒,然后解决了一下晚饭,今天就这么平淡滴过去了,明天就要到达旧金山了,希望能有一些惊喜吧

第16天

奔赴旧金山

这是一个真正进城的日子,因为经过了十几天的西部荒漠之行之后,我们终于要进入西部三大城市之一的旧金山,也就是三藩市啦!早上出发之后,我们就发现一个明显的现象---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了,而且不再是之前在看石头的时候看到的吉普啊皮卡啊神马的,而是多了很多豪车,各种品牌的。看着汹涌而来的车流,司机师傅,迷鹿童鞋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过因为今天的路程安排比较短,所以我们还是按照预订时间到达了旧金山市。在找旅馆的时候我们还闹了一个小乌龙,本来以为这次定的酒店是在市中心的,结果到了才知道,感情定了一个相当于5环外的。。。而且居然停车还要收费!果然是大城市哈!

今天到达的时间比较靠谱,等了没有一刻钟就可以办理入住了,不过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依然很崩溃,为啥捏?因为。。。。旧金山的温度居然有24度!!!我们还穿着绒裤,昨儿晚上还零下二度呢我说!坐在那儿等办手续的时候觉得自己都要着火了!

所以办完手续第一件事儿,就是赶紧换衣服!这对于我们来说,可不仅仅是换衣服这么简单,好不容易进城了得好好拾掇拾掇。我个人还好,就是把之前在拉斯维加斯奥莱买的新衣服穿上得瑟一下而已。另外两位月亮小姐可就不一样了,除了要得瑟衣服,还得化妆,把自己搞得美美的才行。

搞定行头之后,我们就准备先小逛一下旧金山市,先去twins peaks俯瞰这个城市的全景,然后去金门公园逛一下,最后再去最最著名的金门大桥上看一下日落,因为今儿又是一个周末,所以就没安排逛街了,晚上打算去市中心吃顿饭,顺便为之后的逛街踩踩点儿。

进入了这个城市,除了车多之外,另一个非常不能适应的感觉就是,这里 的街道非常窄,而且还有很多很多单行道,所以也必须更加依赖GPS导航。为了避免走错,现在我们都是车载GPS和手机APP一起开。因为要去山顶看全景,所以就必然得开上山的坡道。旧金山这个城市显然也是车满为患的,路边都停满了车,这时候来过一次米国的迷鹿师傅就让我们注意一下这里的人们停车的规矩:停在下坡路的车轮都得往里掰,而停在上坡路的车轮则必须冲外,这样才能避免有可能出现的滑车现象,这个规矩我觉得也十分适合在国内采用。

等到达了山顶的时候,我们就有了非常明显滴来到了旅游景点的感觉,因为游客真是太多啦!我们也是跟着别人的车停在了路边,然后步行了一段儿路到达了山顶,这种决定是十分正确的,因为山顶已经没有任何车位啦!

不知道是今天空气不好,还是之前的荒漠中空气太好了,从山上俯瞰旧金山市全景的时候,我们觉得雾蒙蒙的,看起来相当一般,所以也就没有多做逗留,拍了两张照就下山了。而从现在开始,打扮得十分大牌的明月就成了今天我镜头中的主角,看看是不是很有大模的风范啊?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5:00-24:00
  • 电话:+1-415-8312700
  • 地址:Golden Gate Park,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旧金山最大的城市绿地公园。

从山上下来,我们就直奔金门公园,这个公园非常大,跟纽约的中央公园一样,也是民众休闲的非常主要的场所,同样也是三藩市的绿肺。对于我来说,虽然爬石头如我所愿,但看到这茂密的绿色,亦是如我所愿哪!停好车后,我们就开始四处转悠,今天是周末,来这里游玩休闲的人有很多很多,看着大部分都是本地人。比如。。。。这两头神兽。。。。的主人~

昨儿晚上刚刚被人在微信上普及过知识,这二位应该是大羊驼,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神兽,而真正意义上的“草泥马”则是小羊驼。好吧,管他呢,反正二位的主人—一位白胡子老先生是非常自豪能拥有两位神兽的,因为他今天来公园的唯一目的就是---遛羊驼,然后被围观。他说他有一个牧场,专门养羊驼,今儿就是高兴,所以带几头出来遛遛的。刚才那二位别看如此亲密,但都是公的,那是相当基情四射啊!看看这妩媚样儿~

神兽的脾气是灰常好的,所以我们都分别跟它们亲热了一下,合了影,才恋恋不舍滴向着公园中心区走去,阳光明媚,绿草如茵,温度适宜,真是个宜居的地方啊!

这个公园的中心区,我们昨天在网上查了一下,有几处比较有名的地方:自然博物馆、笛扬美术馆和日本花园,当然,因为今儿来晚了,所以都关门了。我们研究了一下,就做好了第二天的计划:早上先来自然博物馆,如果逛得快的话就去笛扬美术馆,慢的话就直奔另一个比较有名的地方---嬉皮士街区。

不知是因为周末还是怎样,我们居然在公园里碰到了两个婚礼,第一个是西式婚礼,是在一个小庭院里举行的,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始,得,蹭不上了。不过在这里我们还真是发现了美国人民随性而开放的特性,它体现在什么地方呢???我们进去婚礼现场参观的时候,不止看见一个一身正装配球鞋或者休闲鞋的嘉宾,男女都有~~,多逗啊哈哈。

穿过花园,我们就来到了一个比较开阔的广场,这里有一个露天剧场,虽然现在没有演出,但依然有人坐在那里休息,阳光透过法国梧桐照射下来,黄昏就要来咯!

第二起婚礼就有意思多啦,是我们在广场上碰到的,大老远的就听到了隆隆的鼓点儿,跑过去一看,原来这是一个印度婚礼,新郎新娘和亲友们不但很多人穿着传统的印度服装,而且居然还有一批华丽丽滴白马!别误会,旁边那位气质出众的白人阿姨可不是新娘,只是白马的主人而已:P

在这个热闹的婚礼现场,我们始终木有看到新娘,后来才搞明白,原来这个仪式是需要新郎骑着白马,在众人的簇拥下绕广场一周,然后才能出发去接新娘,这可真是太逗啦!你别说,虽然肤色深,但新郎骑着白马,在夕阳的光环下也颇有王子的味道呢!

在“白马王子”绕圈的时候,他的亲友团也high起来了,聚在一起随着一直响着的鼓点跳着舞,那场面别提多热闹了!

由于仪式太过漫长,因为一会儿还要去金门大桥, 我们只好放弃了追随新郎去看新娘的想法,开始往回走了,太阳的角度已经越来越低了,但依然有亲密的情侣在草地上享受阳光,这个场景是多么温馨哪!

如此美丽的光线,怎能不加以利用呢?大模明月再次上阵,咱们来几张黄昏大片儿吧!

最后来一张标志性的塔楼照,你看不见的是,其实塔楼的顶上停了一只美国的国鸟---白头海雕,这会儿真是有些后悔今天为了图省事儿没带长焦镜头了~~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Golden Gate Bridge,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来到金门大桥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这个地儿,我必须说,其实真心不咋壮观,看来真的必须有清晨的浓雾映衬才能显出来它的美了。我们绕着桥头先转了一圈,这会儿的余晖颜色很好,远处有帆船凑趣,来个宁静的剪影吧。

来了怎么也得逛逛吧,于是我们还是上了这座著名的跨海大桥,日落后一小时的黄金时间还是得把握住的,来一张桥上的,著名场景有木有?

逛完金门大桥,我们按照原定计划抵达了三藩市的市中心,因为第三天安排的是逛街购物,所以先来踩踩盘子。先是找了一个离市中心不远价格又相对便宜的停车场,然后在附近逛了一下,熟悉了一下环境和店铺的分布,然后我们在这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个晚饭,嗯,依然是属于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型的晚饭。。。一天就圆满结束啦~

第17天

• 门票价格:4~11 岁儿童 19.95 美金;12~17 岁青少年 24.95 美金;成人 29.95 美金
  • 开放时间: 周一 ~ 周六 9:30~17:00;周日 11:00~17:00
  • 电话:415-379-8000
  • 地址:55 Concourse Dr
  • 简介:亚洲科学研究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和笛洋美术馆距离非常近,是世界上最大型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也是美国最为新颖的博物馆之一。

我们在旧金山的第二天,按照计划今天是要去参观自然博物馆,但是今天我们完全属于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型的。。。因为二位美女用了太多的时间化妆。。。8点就起了的我们整到快十一点了才到达目的地。。。看来今天没时间逛笛扬美术馆了。

从外面看来,这个场馆其实是很不起眼的,但当进入到里面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座建筑简直就是充分利用空间艺术的典范啊!本来计划游览时间是1-2小时的,没想到进来之后才发现,在忽略了很多地方没有看的情况下我们居然还逛了四个小时!!这座建筑是包括了房顶和地下在内,上下一共六层(或者七层?)的建筑,主要的内容是自然相关的内容,包括生物及相关历史、地质和一些宇宙天文的内容。其中我最最感兴趣的当然是生物的部分,因为人家这里的生物的部分,大部分都是活物来得,进入这里简直就像进入了一个小型的动物园!

我先来秀秀门票吧,和门口迎接的恐龙骨架先来个合影。PS,我手上的鲨鱼图章是代表我买票进入了,如果要出去纪念商店买东西的话就盖上这个,逛完之后还可以再回来。

随拍

接下来我们就参观了我最爱的部分之一---动物区,这里大概因为地方小,所以所有的动物都是比较小的两栖类,而且是混合饲养的,这个独立的动物区,是一个单独的,开放式五层小楼,步道是在外面环绕着上去的,从一层的水族箱、二层-五层的蝴蝶+植物区和散落在每层的两栖动物饲养箱,那真是分配合理,生机勃勃啊!最让我们惊艳的还是蝴蝶区,这个建筑中间的天井最下方是水池,然后环绕着水池在各层楼都种着各种植物,显得中心这块区域就是座超小型的森林,在森林里飞舞着十几个品种的蝴蝶还有几个品种的蜂鸟。你可以想象一下,在你逛博物馆的时候,像是在逛一座丛林,时不时身边有彩蝶飞舞、鸟儿的鸣叫,这感受甚至比我去新加坡的鸟公园参观一个个被铁链子+铁门封起来的鸟儿馆还好呢!

可惜蝴蝶和鸟儿们都太自由了,没办法拍到,所以就只能先来点儿关在箱子里的小可爱们了,先来个石龙子吧,这小眼神儿,这POSE摆得~

这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的名字叫做“猴面塑料蛙”,长得真像外太空来的~

在享受完“丛林区”的自由气息之后,我们又到旁边的区域吸收了一下地质相关的知识,和一些生物历史发展比如有袋类动物、鸵鸟和陆龟的进化。然后就到了地下,也就是这个博物馆最最惊艳的部分----水族馆!

这个水族馆,主要展示了热带海洋的各种生态和生物,首先它居然有个微型的海底隧道,虽然很小,但依然养了很多条巨古舌鱼、大大的水草若干、海龟还有很多珊瑚、海胆还有色彩缤纷的热带鱼们。

这个海底隧道其实并未令我们多惊艳,因为这种的见过的比较多,令我们最为惊艳的还是那些单独展示的水生动物们,比如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色彩缤纷的鱼儿们。

再比如,各种美丽的,之前只在图册或者discovery上见过的水母们和海葵们!

随拍

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奇怪的但美丽的生物,比如活的鹦鹉螺、比如会发光的深海鱼类、还有一些特别形状的鱼啊虾啊螃蟹神马的。可惜这些特别奇怪的动物要么就不让拍照,要么就光线太暗无法拍照,只能去现场看了才知道了。

由于在水族馆流连了太长时间,以至于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对面的天文馆参观了。。。。好在我们对天文的兴趣都没那么大。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又匆匆看了两眼真正的实验室解剖动物----他们就是整了一个全透明的玻璃房子,里面有真正的科研人员在做研究,其中一位就在解剖一个耗子,工作台上有个近距离摄像机,现场成像,你坐在玻璃房子外面就可以看到电视大屏幕上超近距离的解剖直播。。。。。谁要是有这个瘾我也还挺佩服的。。。。。

好吧,然后我们又匆匆去楼顶上参观了一个利用顶层特性特别开发的生态花园,这会儿的云配上这个场景,看着咋那么像宫崎骏动画片的场景捏?

从四层俯瞰一层大厅,这恐龙骨架似乎有随时夺门而出的可能性,不禁令我想起了《侏罗纪公园》。。。。

倒数第二站,我们去开放的科学中心参观了一下子,这里有各种科学文献、分门别类的动物标本和仿制骨骼,比如这个鳄鱼头骨。这里还设置了一些类似于图书馆的桌子,如果预约就可以来这里借书看,还会有定期的分享课程,我觉得这个特别适合小孩子们。

最后的最后,我们瞅了一眼“镇馆之宝”,一只白化鳄鱼,没错,它是一只纯白的鳄鱼,还是活的!这个真是太神奇了~!可惜我带的是广角镜头,水池太深,实在没办法拍到了。。。。这里的所有展品,都是捐赠的,博物馆开到这份儿上也太牛了!

依依不舍滴从科学馆里出来,我们查了一下地图,发现下一站的嬉皮士社区离着不是很远,于是就决定走着去了,边走还能再边享受一下金门公园的美丽环境。走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发现,我们这个决定做得实在是太对啦!旁边的空地上正上演着一场特别帅的表演呢!原来这是一群附近的滑轮爱好者,他们正在搞聚会呢。这聚会搞得特别认真,不但每个人穿着“演出服”,而且还居然有一位专门的主持人!而聚会也有他们自己的流程,先是这些人绕着圈儿自由滑轮,然后又“组队”跳集体舞,你见过穿着滑轮跳僵尸舞的么?这就来啦!看看前面的二位黑人,还为了滑轮特别穿了“毛护腿”,多可爱啊!

这氛围太好了,以至于观众们很多都不知不觉加入了这个聚会的圈子里,看看这位黑人大哥,那简直太入迷了!

集体舞后面的阶段,是邀请附近的观众一起跳舞,动作特别简单,邀请特别热情,以至于我和明月都没hold住,抱着相机还加入进去一起跳了半天,真是太high啦!

• 地址:Haight-Ashbury,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旧金山Haight Street与Ashbury Street街口为中心向外延伸的区域的几条街被统称为Haight-Ashbury,这里是著名的嬉皮士区域。

参加完集体舞,我俩又蹦跶蹦跶滴上路了,按照指示走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嬉皮士街区

关于这个街区,我们是从网站的景点介绍中看见的,简介如下:

在商业区西南方的Haight Street与Ashbury Street街口为中心向外延伸的区域的几条街,旧金山人把这里统称为Haight-Ashbury,这里也是著名的嬉皮士区域。上个世纪60年代越战时 期,这里是花儿权利运动(Flower Power Movement)的中心,全世界的嬉皮士来到此地,住在“爱”旅店,磕着迷幻药,进行反战游行,也使这个区域名声大噪。

更多的介绍是说,这里是嬉皮士和流浪汉的聚集区,还有吸毒的人。。。总之是怪人的聚集区。而吸引我的,除了这些很神奇的描述之外,还有网站里这个景点的封面---一双穿着网袜和红色高跟鞋,闪烁在阳光下的大腿!

到达街区之后,发现这里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各式各样超有特色的小店,还有墙上大幅的涂鸦,特别精美,一下儿就吸引了我们!然后我们就开始边逛小店边寻找那双大腿。这里的小店大概分几类:卖衣服的、卖古拙二手商品(包括衣服、鞋、包、首饰等)和卖各种奇怪无法形容东西的。。。但不管他们卖的是什么,它们的共同特点都是橱窗设计非常漂亮!即使里面的东西不咋地。所以在逛街的同时,我也拍了几个特别完美的橱窗。

逛了半条街了,我们还是木有看到那双腿,于是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在明月试衣服的时候问了服装店的店员,PS店员可都是美女啊,穿着个性打扮偏重口味,咋就没有帅哥捏?

令我们惊讶的是,本来以为很有名的那双腿,居然问了好几个店员都不知道。。。。后来问了另外一家店的店员才告诉我们大概的地点。这家店貌似卖的是各种五颜六色的小玩意儿,神马头花啦帽子内衣裤啦。好吧,不管怎样,腿我是拍到了,它就在这家店二楼的橱窗里,伸出窗外的,很酷!

随拍

看完这双腿,我们就基本到了嬉皮士街区的尽头了,就在这个十字路口往回走吧,中午没有正经吃饭,该回去觅食去了。

在街上还看到了卖艺的、带着狗的流浪汉们,还有很老式的甲壳虫,看着这一幕,我真心感觉自己穿越了呢!

饿得快晕倒了。。。赶紧找吃的!好在这条街上饭馆很多,选择性也比较多,我和明月最后找到了一家泰式面馆,吃了一顿泰式炒面,艾玛这些天终于吃了一顿正经面条儿了,幸福的内牛满面啊,连明月吃完都变得更美了有木有?

吃完饭出来,天也快黑了,街灯都亮起来了,天边还有一抹晚霞,又逛了一会儿,我们就意犹未尽滴回酒店了,今天可真充实呀!

第18天

日程安排

由于政府关门,国家公园也关门,所以旧金山非常著名的恶魔岛我们也不能去了,而鉴于未来三天我们都会沿着一号公路看海,所以海边我们也不打算去了。于是今天的安排就是:联合广场逛街购物---同性恋社区---再回嬉皮士社区(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太留恋面条了,哈哈)

街景随拍

好在到这儿的第一天晚上我们踩过点儿,所以也就大致安排好了逛街的节奏,在附近停好车后溜达过去,然后就开始。。。。购物啦!这次真心是购物,因为联合广场附近也都是品牌店,比如维多利亚的秘密,嘿嘿,这是我们逛的第一家店。后面又逛了若干家,我买得不是很多,明月可算是撒了欢儿了,买了化妆品若干、鞋若干、衣服若干。。。好吧,当我们准备奔赴同性恋社区的时候,我们俩已经大包小包提了满手了。。。。而在这里我们也参观了一下米国的苹果店,看见没有这门口排队的,全部是等着预约购买土豪金的。。。

市中心离同性恋街区还有一段距离,于是经过研究之后,我们决定坐有轨电车去,我把它叫做:叮当叮当,哈哈。可惜今天为了逛街购物我木有带相机,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是手机和黑白胶片拍的了,效果不行请见谅了~

找到了相应的电车站之后,没过多会儿黄色的叮当叮当就慢慢滴开了过来,上去之后我们跟司机大婶咨询了一下,然后就买了今天的车票,2美刀一张,开始我们还觉得挺贵的,后来才知道感情这个车票是一日票,在这一天之内坐市内所有的公车都是有效地,所以这个价格真心是忒便宜了有木有?

车子的外部是圆乎乎的,内部也是,连窗户都是,很古典,很可爱。

车上的人不多,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有了两个座位,阳光正好,坐叮当叮当非常惬意:)

好吧,车厢内也来一张,特别有感觉啊!

美丽的阳光,和阳光下的旧金山街区。

• 开放时间:十月第一个星期日11:00-18:00
  • 地址:Castr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4
  • 简介:闻名遐迩的同性恋者首都和汇集地。

在坐了十几站之后,我们就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同性恋街区,先来个漂亮黄色叮当叮当和彩虹旗的合影吧!

这个街区相当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到了以后第一感觉就是:干净!街道一尘不染、房子整洁鲜亮,连行人和狗狗都打扮得特别得体,重点的是一个流浪汉都没有,跟嬉皮士街区的热闹和混乱果然不是一个风格啊。再次可惜一下木有带相机,好在胶片虽然是黑白的,也能体现出干净来。

整个街区都挂着彩虹旗,人不多,电线杆子上贴着一些极具“特色”的表演海报,比如一位只穿三角裤的男士抱着一只吉娃娃。。。之类的。很多小店里也都卖各种光着的俩男士的相关产品,还有特色的彩虹旗相关产品。只可惜在明月童鞋的死拉硬拽下我们一间店都没能进去。。。。这姑娘真不靠谱,来都来了咋还不让进去开开眼捏!!!太遗憾了!

再来一张黑白,看看那明显的“castro”路牌,请记住哟。

郁闷的我,进不去店的我,终于在碰到一家私人邮局的时候实在不能忍了,把明月拖进去了,然后打算在这里寄两张明信片,好歹也证明我们来参观过了不是!邮局里面挂着一面大大的彩虹旗,还养了一只超级可爱的黑色拉布拉多,他似乎特别喜欢明月同学,追着她闻了半天,看来狗狗的取向还是正常的哈哈哈。

为了证明我们真的来过这里,我们还特意在这里寄出了两张邮局自己印制的明信片,粉粉的颜色,带着名称,哇咔咔!

一天结束

由于很多小店都没有进去,所以我们很快结束了这里的晃悠活动,准备再去嬉皮士社区了,除了想念那里的面馆之外,我还要去一家古拙店淘换一些二手的首饰,这些可比之前在国家公园附近买便宜多了!

吃完饭之后,和迷鹿两口子汇合,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去了,这一天虽然没拍什么照片,但购物那是相当充实啊!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就要沿着一号公路开向洛杉矶了。。。最后一段的旅途。

第19天

出发

依依不舍滴离开了旧金山这个非常宜居的城市,我们向着一号公路驶去,其实从旧金山到洛杉矶有一条更加快捷方便路况也更好的高速公路,是15号公路,而一号公路仅仅相当于“国道”的水平,它连接着美国西海岸的一些小小的镇子们,因为沿海而美丽。

从旧金山开出来没有多久,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小镇---圣克鲁兹(santa cruz),刚进入这个镇子,我们就被这里的环境迷住了,街道整洁,房屋美丽,阳光明媚,满街都是花儿,让我们立刻决定在此盘桓一阵,吃完午饭再走。先去参观一下这美丽的教堂吧。

有意思的是,正当我们绕着教堂转了一圈,打算往里进的时候,一位在旁边整理花园的貌似园丁的大叔跑过来告诉我们,由于这个教堂建造时间比较长,属于要保护的“古迹”范围内了,所以现在镇上的教徒都不在这个教堂里做礼拜了,只有婚礼的时候才使用它。现在做礼拜的是另一个在旁边的小教堂。于是我们按照大叔的指导去了旁边那个小教堂,在路过小学的时候,我猛然发现原来路边的景观植物居然都是肉肉植物!在国内无比娇贵难养的。。居然就这么随便地长在路边了!真是环境差异啊!小镇的教堂果然是一个无比小的地方,不过就这么小的教堂,居然还有一个博物馆,里面陈列着一些最初的传教士使用的遗物和宗教用品,看起来的确很老的样子。

午餐时间

参观完教堂,我们就进入到小镇的主街道去溜达了,这条街上种着很多法国梧桐,明媚地阳光透过梧桐的叶子洒在街道上,真的很宁静安详!我们也就利用找饭馆的时间,大致滴逛了一下,这条街有很多小店,看来一会儿吃完饭可以再逛逛看咯!

街上的正经餐馆不多,大多是一些快餐,什么咖啡汉堡的,老美的日常饭馆,但。。。。已经被乏善可陈滴米国食物折磨得快疯了的我们还是试图找了一家比较不一样的PIZZA店。

在这里我要推荐一个很好用的找饭馆的APP,叫yelp,外国版的大众点评,在米国相当管用哟!

PIZZA店很不起眼,但PIZZA味道的确很棒,我们这顿吃得还满意,它对门的咖啡馆,看起来虽然像个花园一样,但我们依然对它。。。现在已经无法提起丝毫兴趣了。。

随拍

吃完饭后,我们又回到主街道逛了一两个小时的小店,在迷鹿的催促下才依依不舍滴离开了这个美丽宁静的小镇,这才刚开出旧金山没两步啊!

今天我们的原计划是开到特别有名的,很多好莱坞都在那里结婚的小镇:大瑟尔(Big sur),然后找地方住宿,按照之前的商量结果,今晚我们依然需要临时订房~~。所以我们的时间也相对自由,完全是走路上看哪儿好就停下溜达溜达再走的节奏。于是就有了。。。走了半天,突然看见一个小镇不错,就开进去逛逛,然后到海边散散步的状态。。。请原谅我,因为以下的这些个美丽的小镇我也不知道是哪儿,都是临时起意溜达进去的。。。比如这美丽的海岸线。。。别问我是哪儿。。。

还有这漂亮的小别墅,也不知道是哪个小镇里的。。。

既然“国字头”的公园咱不能进,“州”字头的总能进了吧,所以我们在路上还访问了一个州立公园,名字叫做“New bright beach state park”,还花了10美刀。。。这本来应该是个美丽的海滩,只可惜现在天气已经冷了,而运气一向很好的我们,在这里也比较郁闷滴碰到了不好的天气,早上还阳光明媚的,现在开始山雨欲来风满楼了。。。。导致我们没在海滩上呆多久,倒是开车好好参观了一下公园里面的一个别墅区,海边别墅啊,老羡慕了,就是天儿有点不给力。

这个别墅区,风格也跟之前在鲍威尔湖边看到的一样,每幢房子都十分有自己的特色,我们看了一下,都不约而同滴最喜欢这家,整个装饰得跟一个大花园似的,真美啊,可惜天气不好,只能凑合拍一张了。

从州立公园出来,沿小路回到一号公路,我们就发现,原来这一块感情是西部的农业区,到处种的都是草莓啊蔬菜神马的,以这种蔬菜最多,不知道这是不是卷心菜。

和草原一样,人家这里的自动浇水系统十分发达,跟灌溉花园儿似的,看着蔚为壮观哪!

这一路上我们的车开得似乎比云层走得快,因为当我们到达今天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地---小镇蒙特雷的时候,天又开始变得万里无云了,蒙特雷是一个海港小镇,虽然海风有点儿冷,但明媚的阳光配上岸边彩色的建筑物们,显得格外鲜亮啊!

• 地址:Wharf 1, Monterey, CA
  • 简介:蒙特雷渔人码头是备受欢迎的旅游热点,有很多海鲜商贩、商店和餐馆,十分热闹。

我们拜访的是这里最有特色的地方,它和旧金山市的景点重名,也叫渔人码头。想必这里一定有很多中国人来,因为走过街道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在招徕生意的海鲜餐厅,居然还有一些是会说中文的。他们主要向我们推荐海鲜汤,不过中午吃得很多的我们。。。。暂时还没有胃口品尝海鲜大餐。

渔人码头是个小小的海港,老远我们就听到海豹的叫声和看到很多海鸥海鸟在飞来飞去,这不,栈桥边上就站着一位,显然它已经对往来的人群见怪不怪了,看我们站在它边上还老神在在的,完全不当回事。

栈桥上还有几家颜色鲜艳的小木屋,这些地方相当于一些地方旅行社,主要招揽看海豹、看海豚、看鲸鱼的生意,但可能是因为天气冷了,去咨询的人少了,所以有的好像都关门了。

房子很醒目,后面的港口。。。停满了游艇,恍惚让我感觉似乎回到了几年前的法国马赛渔港。。。

午后的阳光很是温暖,我和明月特别想找个地方坐会儿,喝点儿热乎的享受一下,就跟迷鹿两口子商量了一下,又分头行动,他俩二人世界去,我俩找地儿喝点热饮,一小时后集合。然后我俩就找到了一个位于小海湾边上的咖啡甜品馆子,点了一个甜品(太妃糖烤香蕉,英文叫cook banana caremel),两杯咖啡,就坐在露天咖啡座上晒着太阳聊着天,真是太惬意啦!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一小时后,我们就集合又上路了,结果险些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那就是忘了去各种攻略游记上推荐的一号公路旁最美的地段之一----17英里(17miles),没错,它就是一段17英里长的公路,但因为它沿海,并且都是树林,所以被特别圈起来,还收钱呢!我们本来说好要去那的,结果晒太阳太惬意,差点儿没把这儿给忘了!还是迷鹿司机果断,本来都已经上了一号公路了,结果一说起这件事儿就果断从一个口拐进去了,才让我们没错过此行最后一个,也是最美的之一的日落。。。。

17英里的门票是9.75美金,也不知道咋算的,进去以后有个很大的岔路口,我们选择了沿海的小路,进去以后就是非常安静无人,并且非常窄小的林中小路了,我们时不时会路过一个超级大别墅,都是那种进了门还得开5分钟以上车才能到主屋的,哎,都是有钱人啊!

在路过一个高尔夫球场之后,我们又碰到了一群鹿,可惜因为毫无准备,只好看着它们路过了我们的车子,往林子里去了。。。。

这个时候,路上已经没有阳光了,我正在郁闷自责中,觉得早上浪费了太多时间在圣克鲁兹,刚才又浪费了太多时间晒太阳所以没有赶上来这里看美景云云。。。。这时,一个非常美丽的海岸线就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内,配上刚好要下山的美丽夕阳,真是太美啦!

正在欣赏美景,突然一队大雁飞过头顶,夕阳迅速下落,天际的颜色变成粉红。。。。

我迅速滴下了一个决定,必须在这里拍日落!赶紧回车上取了三脚架,找好角度,等待。。。。为啥日落的风都如此之大捏??不过为了美景,忍了!

这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啊,在二十分钟之内,我就经历了夕阳从云层中下落到地平线以下的过程,最后也拍到了三张美丽的日落,这也是此行最后三张具有技术含量的片子了,好美丽,好满足!

如果你以为拍到了美丽的夕阳,我这一天的故事就讲完了,那我必须得告诉你,早着呢!因为后面的故事更加“惊心动魄”:p

一天结束

离开蒙特雷,等到了我们原定的过夜地点大瑟尔,天已经全黑了,当我们再去看住宿的时候,我们全傻了。。。这地儿到底是有多有名啊,所有住宿的地儿居然全满了!!!而且这里是山区,到下一个小镇圣西米恩还有一百多公里呢,这山路连个路灯都木有。。。边上就是大海。。。车还快没油了。。。有位骑自行车的小哥说他已经找遍了附近十公里的所有住宿地点。。。都没地儿住。。。然后不知道今晚自己能住哪儿。。。。

咋办?必须果断做决定,要么回头蒙特雷,要么一直开到圣西米恩!给力的迷鹿司机用了5分钟就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开!因为现在是7点多,要是开到圣西米恩大约十点,如果中间能找到合适的地方就住,不能的话就住在圣西米恩了。。。。

于是我们就黑灯瞎火滴上路了,美丽的大瑟尔也只好就这么错过了。。。下次再见吧!我们先是开了40多公里找到了一个加油站,把油加上了,然后在路上碰到了一个旅店,去问了一下,还有房间,但居然一个房间要200美金,把我们当大头了这个!

果断放弃了在中间找住宿点的决定,迷鹿司机毅然开着加满油的小绿又拉着我们上路了。晚上几乎没有什么车,也没有路灯,两车道的小路时不时滴拐来拐去一下,右手边就是哗哗作响滴大海。迷鹿司机的车速一直维持在100miles/H上下,这个情景和这个车速,都让我们产生了坐极品飞车的错觉,这也就是他,要是我开。。。估计车速至少得减半。。。。

在黑暗中七扭八歪滴奔袭了大概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这次的住宿地点---圣西米恩!明月立刻开始网上订房,好在这里的住房一点儿也不紧张,而且居然特别便宜只要%50左右!我们就在找到酒店的5分钟在网上订上了房间,这也创了我们此次出行的最牛最奇葩订房记录了吧!

最逗的是,我们到达了酒店,进去check in的时候,他们的订房系统还都木有收到我们的订房信息,在前台等了10分钟之后订房信息才进入系统,这是有多玄乎啊哈哈哈哈!

进入房间,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赶紧洗洗睡了。。今天真可谓是跌宕起伏型的啊!

第20天

新的一天

倒数第三天啦,由于昨天战线拉得太长,所以今天我们就晚起了一会儿,收拾停当准备上路,离开之前我非常认真地给昨晚“救”了我们的旅馆:Courtesy Inn ,留了个影作为纪念。

• 开放时间:9:00-17:00,每20分钟一班车
  • 电话:+1-800-4444445,+1-805-9272070,+1-833-4487287
  • 地址:750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 CA 93452
  • 简介: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私人别墅。

今天早上的天儿不怎么好,所以虽然我们就住在海边,但依然没有什么风景可看,吃了早饭之后我们就向之前计划好的今天要游玩的景点---贺式城堡(Hearst castle)开去了。由于昨天赶路,超过了很多预计的路程,今天的行程就非常轻松了,只要在晚上到达住宿点圣巴巴拉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今天安排了一上午的贺式城堡之游,下午还安排了丹麦小镇之游。

贺式城堡可以算是一号公路上稍具规模的一个景点了,我们大概10点左右到达的时候,发现停车场已经有好多车了,看来国家公园关门让这个景点增加了不少收入啊!

进入visitor center买票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城堡还不能随便参观,一共有四个路线(当然是在城堡内的),每个路线是25美金一个人,分别是参观城堡内不同的房间。我们琢磨了一下,按照我们的时间和这个价格。。。我们最终选择了最主流的一个路线,就是参观城堡一层的起居室、会客厅神马的。不过因为今儿人多,所以最早出发的一个团得11点20才能走。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就别处溜达一下吧,工作人员说附近的厅里有个免费电影可以看,我们就决定先去看这个电影。这个电影就是个介绍城堡历史背景的纪录宣传片,不看还好,看了以后我们就震惊了,好么这整个就是一个美国暴发户和富三代的彪悍人生体现啊!!!!

原来这个贺式城堡之前是私人的,这家是从城堡主人的爷爷开始发迹的,暂时叫贺爷爷好了。。。贺爷爷本身是个开荒的和走马帮的,他的爱好之一就是在荒山上挖矿,终于有一天他发现了一个银矿,于是。。。就暴富了,跟我们的煤老板矿老板一样抖起来了。老爷子发了以后没别的爱好,唯一的爱好就是----买地!如果我没记错,他一共买了300多平方英里的地,妈呀这就是个超级大地主啊!!!然后呢,他儿子就被略过了。。。接着讲贺式城堡的主人,我们姑且叫做贺老板吧。贺老板从小就有着一项超有品味的爱好,那就是找一棵树,站在上面远眺这属于他们家族的广阔的土地。当他十岁的时候,他当教师的母亲带着她去欧洲旅游,一玩就玩了好几个月,走遍了欧洲诸国的土地,也见识到了欧洲深远的文化,当然,还有无数美丽的古堡。于是他就深深滴被吸引了,于是当他长大之后,就又跑了好多趟欧洲,还把对欧洲的喜爱搬回了家,也就是盖了这个城堡。他还把在欧洲各国踅摸来的很多值钱的宝贝装饰到了城堡中,还整了一个很大的私人动物园(难道迈克尔杰克逊是学他?)但不知道是他造钱造得太厉害了,还是后代太不争气了,他去世之后,后人分了家,最后分到城堡的后人还破产了,就把这个城堡卖给了加州政府,也就有了现在这个景点儿了。(因为过了仨月了,电影情节有些记得不太清楚,若有错误欢迎纠正哈)。

看完电影,果然我对这个城堡的期待值就无限制滴提高了,这就是标准的土豪,标准的富三代的奢侈生活啊!!!造钱造到这份儿上必须参观一下啊!!!

好不容易等到11点20了,我们就坐上大巴,往山上开去,没错,我们刚才呆的地方只是城堡的前门接待处,真正的城堡,那在老远的山上呢!路上我们还看到了散养的羚羊神马的,那都是他们贺家动物园的动物。。。

好吧,言归正传,20分钟之后,我们就到达了这座城堡的门口,这其实不仅是一座城堡而已,而是一座建筑群,外面的花园及各个功能性建筑围绕着这座主建筑,也就是这座混凝土铸造的城堡,没错,就是混凝土的!据说在建造的时候,混凝土刚被发明出来,是很时髦的东西,而且这里的环境不适合传统城堡的修建,所以他们选择了混凝土。。。也就是说,其实这座城堡它是水泥的。。。。。

我们报的这个团,主要是参观城堡的起居室、餐厅和休闲游乐厅、电影院等建筑。一进门就是起居室了。。。。然后我就震惊了。。。。。东西真是好多啊。。。。原来土豪的家就是用各种各样值钱的东东填充出来的。。。

好吧,饭厅也非常宏大,金碧辉煌的说。

接下来的台球厅、棋牌室和电影院光线太暗了,不过风格都很统一,我只能说。。。我个人实在无法接受这种填充+混搭的土豪风格。。。。不过见识一下总是没错的。

接下来室内的部分就结束了,我们又去参观了一下电影里介绍过的室外游泳池,这个建筑风格貌似是模仿希腊的,感觉还不错,只是今天的天空阴云密布,稍微有点破坏气氛。整体外观是介个样子滴。

骑着天鹅的小天使。

侧面再来一张吧,整体还是挺不错的。

最后,在参观完鲜花满布的花园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此行的终点,也就是我比较期待的室内游泳池,因为从电影里看,这个土耳其风格的室内游泳池真是太有特色的了,而当实际见到后,发现它真得不负所望,可以说是整个城堡里我最喜欢的部分了,当然,在楼上我没有参观的前提下。话不多说,有图为证。

虽然门票小贵,但个人认为这个景点还是有些看头的,除非你特别鄙视土豪,不然来参观一下也很不错哒,嘿嘿。

继续出发

从贺式城堡出来,我们就加紧赶路了,下一站是丹麦小镇,它的名字叫做索尔万(solvang),全镇子都是丹麦的童话风格了。

当然,沿途肯定还是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下来待会儿,今天又上演了雨云追着我们跑的状态,所以开出没多久,天就又晴啦!

小插曲

中午我们就随便找了个小镇拐了进去,这两天好不容易到海边儿了,我一直哭着喊着要吃海鲜,但都因为赶路没啥机会,所以这次就憋着劲要找一个能吃海鲜的馆子。。。结果没想到还是做了一个十分错误的选择。。。进了一家馆子,问服务员有木有海鲜,人家说有,我们就特高兴滴开始看菜单,结果发现他们家只有一道海鲜,就是炸海鲜大杂烩,没错就是跟炸鱼一样裹着面炸的。。。而且还配薯条的。。。。。上当啦!!!

午餐给我们郁闷坏了,以至于即使吃完上路了我们还在车上耿耿于怀,直到碰到路边的草莓田,耶?既然路边有草莓田那附近小镇里肯定有卖草莓的!我们果断又找了一个小镇拐进去了,哇卡卡卡超市里果然有新鲜滴草莓!!买了草莓和葡萄,我们开着车找到海边,坐在栈桥上晒着太阳,看着海浪,吃着草莓和葡萄,真是太幸福啦!

• 电话:+1-805-6886144,+1-800-4686765
  • 地址:Solvang Village Square, Alisal Road, Solvang, CA
  • 简介:美洲的丹麦小镇,在真实版的童话世界里沉醉于小美人鱼的魅影。

五点多的时候,我们按预计时间开到了丹麦小镇索尔万,正在街上溜达呢,正好看到他们有个周末集市,也就是说附近的居民把自己种的东西聚集在一起卖的自由市场,哈哈我最喜欢这个啦,赶紧去逛逛!

果然是自由市场,卖啥的都有,比如这个摊子是专门卖奶酪的。

还有买蔬菜水果的、卖干果的,还有这家,是卖鲜花的。

11月初是万圣节,所以也有卖南瓜的了,我们一路开车过来的时候,各家各户都已经开始装饰起来了,这个南瓜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装饰品了。看看都卖得没剩几个了。

我们几个也在市场上买了点儿干果,什么无花果橄榄啥的,边走边吃,就开始参观小镇的风光了。丹麦小镇果真名不虚传,所有的建筑都是北欧风格的,像童话一样。

随着我们溜达的脚步,天渐渐黑了,天边仅剩一抹红霞,一群鸽子从钟楼顶上飞过,好惬意的说!

小镇各处都装饰了很多鲜花和爬藤类植物。

小店么当然每个小镇都有,明月在这个店里买了一张老唱片刻出来的盘,貌似是60-70年代的老歌,而在店里最显眼的地方,俨然已经变成了万圣节物品专卖了。

天黑下来之后,所有的装饰灯光就都亮了起来,不愧是旅游小镇哪,装饰灯光亮起来就更童话啦,看看,这是不是丛林精灵的小屋呢?

在童话的氛围中,连小花也变得如此童话了。

最后再来一张童话小屋吧!

好啦,一天的任务就又完成啦,我们又花了半小时的时间赶到圣巴巴拉,这里的旅馆是提前订好的,因为离旧金山很近,所以明天又是非常惬意的一天,我们必须得整一顿海鲜大餐的说!

第21天

海鲜市场

我们在米国的最后一天游览日,今天的安排是,要去昨天晚上找到的那个海鲜市场买点儿海鲜,然后让人家帮忙加工,来一顿大的!于是早上收拾完,我们就兴冲冲地开车上路了,谁知道。。。。太早了人家木有开门!我倒倒倒啊!好吧,只好先去吃点儿早餐,逛逛,然后再去吃海鲜了。。。

早餐完毕,我们就把车开到海鲜市场附近停着,自己先去海提上溜达去了,今天的天气非常好,也很温暖,在沙滩上溜达,时不时整两根海鸟羽毛玩玩,再看看遛狗的老外和停在港湾里的游艇,感觉真心是不错呐!

晃悠了俩小时,就十一点多了,踅摸着人家肯定该开门了吧,早上我们可没敢多吃啊!赶紧奔海鲜市场!

所谓海鲜市场,它其实就是一个卖鱼的小店!里面有各种各样处理好的鱼肉,后面的工作台上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刚运回来的海鱼,前面的橱窗里摆着处理好,切块好,包好的肉块们。

迷鹿司机又发挥了任劳任怨滴好品德,跑去跟服务员咨询吃海鲜的问题了,我们这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个加工处理兼供应餐厅的售卖点,后面那条街上都是海鲜餐厅,还有一家就是这个店的老板开的!好吧,不管怎样,貌似因为这里经常有日本人来,所以他们不但可以提供生鱼生蚝的加工,还可以配给我们芥末、酱油神马的,这可太好啦,不指望吃神马葱烧海参,好歹有超新鲜生鱼片儿吃啦!

在讨论和老板的建议下,我们买了一打生蚝,另外要了三种鱼:白石斑鱼、蓝鳍金枪鱼和当地的一种特产鱼类,英文叫做yellowtail(黄尾巴),剩下的就是等待加工啦!先出去晒晒太阳,顺便给这个小店留个影,小店的名字就叫做:Santa Barbara fish market,店小名字可真心不小啊!

啊哈哈哈,在等了半小时之后,我们的生鱼片+生蚝就上桌啦!先上生蚝照!可惜这里的生蚝并不太肥美,还有好多沙子,比起我们在法国吃的差很远,不过好在很鲜!

生鱼片么就美味太多了!红色的是黄尾鱼,上面的是白石斑鱼,右边有纹路的就是蓝鳍金枪鱼了,不得不说,还是最有名的蓝鳍金枪鱼最美味!

以风一样的速度干掉了生蚝和生鱼片之后,意犹未尽滴我们又果断了做了一个变态的决定:去海鲜餐馆再续个摊吧!来点儿小酒啥的,嘿嘿!于是我们又冲上了一个海鲜餐馆,要了一些水煮海鲜,味道虽然比昨天油炸的好些,但。。依然不咋地。但是这里的白葡萄酒还挺好喝的,我们每人点了一杯不大一样的,互相尝了尝,都很清香。

最后,我们还点了一个本店的特色“甜品”----螃蟹蛋糕!但这可真心不是蛋糕,而是用螃蟹肉弄碎了压制而成的,很厚实的螃蟹肉饼啊!这个真心是鲜美可口,强烈推荐的说!

真没想到,在这食物令人崩溃的地方旅行,最后一批照片竟然还能是吃的!最后来一张海鲜餐馆的招牌吧,如果大家有机会不妨来品尝一下螃蟹蛋糕。

一天结束

海鲜终于吃够了,接下来就要消食儿了,圣巴巴拉不愧是离大城市很近的一个旅游小镇,这里的店铺也很多,甚至还有梅西百货神马的,我们就又用逛街消化了一下食,然后就奔赴本次旅程的终点、也是起点---洛杉矶了。

对于洛杉矶这个城市,我们完全是两次过门而不入的节奏,因为时间安排过紧所以放弃了对这个城市的探访,下次再来一定得补上。

第22天

旅程结束

我们在美国的最后一个整天,全天时间安排都用来购物了,这次我们逛的是洛杉矶旁边的Camarillo奥特莱斯,我只能说。。。。太大了。。。。。腿都要走断了。。。。。。一天都还没逛完。。。。

最后一个tips:如果坐的国航班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能超过23公斤,我犯了个非常大的二,只有一个箱子,所以超重只能拼命往外掏,所以大家记得多带一个能装东西的托运行李哟!

好啦,这漫长的旅途终于就这样结束了,很多感想都写在前面了,在最后要说的只能是遗憾太多,相信我很快会再去的,黄石大提顿,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