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日本不一般

• 出发日期/2012/12/22

• 玩法/美食 冬季 温泉 购物

前言

终于开始写日本游记了。。。2012年圣诞,顶着中日关系的压力,我们4个执着女克服万难,冲到了日本,享受圣诞和新年的假期。

先是在东京赶上了深秋的最后脚步,在迪士尼渡过了圣诞节前夕,接着去箱根享受了山中温泉,然后又去北海道感受了冬季的大雪,最后回到东京体验热闹的过节气氛。当然其中也少不了各种大吃大喝、聊天搞怪和欣赏美景:)

在这十三天的时间里,日本这个神奇的国度让我对它完全转变了观念。它的美丽精致、它的礼貌周到、它的丰富多彩,都让我念念不忘。

特别对于吃这件事儿,之前在我的心目中,日餐都是吃不饱的,都是没啥味道的,样式变化也很少的。但这次不得不说,我们在日本的这13天中,基本吃上都没啥重样的,而且每顿都吃得很好很饱,以至于我又拍了一大堆的吃得。。。。朋友都说您这游记名字应该改叫《舌尖上的日本》了。。。。好吧,由于写了上一部胡吃海塞马来西亚的事儿,这次我要坚持以小清新滴风格阐述日本,不能再表现滴像个吃货一样了(虽然本来就是)~~

呃。。。扯远了,收!照旧例,先来看行程、人员和携带器材吧

关于问题的总结

1、用什么相机拍摄的呀?

回答:请看首贴,首贴花费图上面就是;

2、花费是四个人的么?

回答:不是,是一个人的。

3、语言问题好解决么?

回答:不需要会日语,简单英语沟通就行了

4、福袋什么时候卖?

回答:只有1月1日那一周左右的时间。

5、具体行程能给一个不?

具体行程、住宿和相关攻略,如果需要,请私信。

行程安排

2012-12-22;北京-东京;宿东京;游览银座、东京塔、扫街、第一次泡温泉。

2012-12-23;东京;迪士尼land一日;宿东京。

2012-12-24;东京;筑地市场、浜离恩赐庭院、明治神宫、小逛一下原宿。

2012-12-25:东京-箱根,宿箱根;小火车+缆车,看到富士山,晚上丰盛自助餐,睡榻榻米。

2012-12-26;箱根-东京,宿东京;游芦之湖,吃手打荞麦面和黑芝麻冰激凌,回到东京。

2012-12-27;东京-札幌,宿札幌,逛狸小路,逛宠物店,居酒屋喝酒。

2012-12-28;札幌-小樽-札幌,宿札幌。逛硝子馆、喝啤酒。

2012-12-29;札幌-登别-札幌,宿札幌。泡带雪户外温泉、路过熊公园、参观鬼之乡。回到札幌吃难吃的拉面共和国。

2012-12-30;札幌;海鲜批发市场和巧克力城堡。宿札幌。

2012-12-31;札幌-东京;新年夜饭,东京酒店看红白对战晚会。宿东京。

2013-1-1:东京;浅草寺祈福,逛庙会,下午逛秋叶原,拍大头贴。

2013-1-2;东京;涩谷购物,各种买,吃鳗鱼饭。

2-13-1-3;东京-北京;在东京站最后的购物,回来路遇马拉松赛,行李各种超重。。。。

器材准备

佳能EOS5D,17-40/4L,35/1.4L,135/2L;三脚架、sigh-ray中灰渐变三档硬一块及支架。

PS:有时因条件限制或者一些tips相关的照片由手机拍摄

花费情况如图

照片欣赏

照旧例,下面请看一些照片

北海道的雪,应景

东京秋色

迪士尼的圣诞前夕

浜离恩赐庭院的精致秋景

箱根温泉大涌谷

怎么能少得了富士山呢?

北海道宠物店里的汪星人

北海道,小樽,雪

东京浅草寺,新年祈福

东京,我们还碰到了马拉松~

当然,怎么能能少得了美食呢?

东京的黑酱油拉面

圣诞草莓和果子

北海道,札幌,“满腹”拉面套餐

北海道,札幌,海鲜市场,鱼籽帝王蟹肉双拼饭!

东京,浅草寺附近,日本传统甜品

第1天

出发

2012年12月22号凌晨四点半,准时从床上弹起来,因为这次定的航班是早上七点半的,所以提前一天早早约了出租车,拾掇拾掇,五点准时出门。上了车就开始联系其他三位,尤其是最不靠谱的妹妹。。。。果不其然,六百和妹妹都没按时起床,在我的夺命连环扣之下才蹦起来,然后用5分钟就出了门。。。。最后终于披头散发+睡眼迷蒙滴按时到达了机场,进来的时候跟踩着太空步似的~,大家请自行想想,哇咔咔! 某些人晚到的结果就是俺们没能坐在一起,不过也有好处,那就是坐我边上的一位大叔,居然是常年住在日本的“地头蛇”。我俩一路上聊得非常开心,我咨询了他一些之前没搜到的常识性问题,而大叔却对我们能自由行各种玩而觉得惊诧不已,最后大叔还给了我一张名片,说如果在日本碰到问题可以给他打电话,真是感谢不尽,顿时就觉得心里有底了哈哈!

飞机准时到达,俺们还正为了不用晚点而高兴的时候。。。。那个入境的超长队伍就阻止了我们!出镜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出去买从机场到东京的JR线套餐又排了快俩小时。。。真是从到达日本这一刻起就体会到了啥叫人口密度大啊!

买卡之前,我还试图在机场买一下上网电话卡,结果发现失败了。。。。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一下,上网电话卡一定要在国内购买,否则就买不到啦!!

JR线也是豪华列车,5500日元,不愧是如此之贵了。。。并且这个套餐还包括了2200日元的JR一线地铁票,还是很值当滴。

以下几张照片是由手机拍摄的:

这张是需要排队买票的地方

这个是套餐说明书

送的地铁票

俺们到东京的JR地铁票

JR线的终点站是东京站,一个综合性的大型地铁站。。。。那叫一个大啊!以至于我们在倒地铁的时候拖着箱子走了得有半个小时!!好在各种指示标志都非常清晰,我们并没有走冤枉路,很顺利滴就找到了我们要坐的那条线,到达了目的地---八町崛地铁站。

• 地址:Shinkawa 2-20-4,东京都
  • 简介:坐落在东京站/日本桥,该酒店在东京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八丁堀站,仅有400m距离。包括徳船稲荷神社、Minami Takabashi Bridge和中央区立桜川屋上公園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叫做Dormy Inn Hatchobori(东京八丁崛杜迈旅社),它综合满足了我们在预算、地域上的要求,并且有一点特别好,那就是---有室内温泉可以泡!

到达酒店,顺利check in,然后发现我们的房间。。。。那叫一个小!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这个房间还真是有够小的!不过好在各种设施都非常齐全,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基本还是满意滴。

一切都整完了之后,已经天黑了,而我们还木有吃饭,于是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找地方吃饭,然后去参观东京塔。北京和东京时差一小时,我们调好时间,稍微整理了一下就出发了。这里需要比较郁闷滴说一下,日本整体可比北京暖和多了,来了以后顿时发现衣服带太厚了。。。。

美食环节

我们住得离银座比较近,所以简单碰头之后,我们决定向银座方向走,顺便在路上找个馆子吃饭。值得称赞的是,虽然我没有手机卡,但是在这里居然可以用GPS,这下不怕迷路咯!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一路上碰到好多馆子我们都没有下决定,最后走到银座的时候终于饿得受不了了,就冲进一座大厦,找了一家拉面馆坐了下来。拉面馆的装修自然是非常和风的。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东京的拉面比较有名的是黑酱油拉面和盐味拉面,于是我们分别点了这两种口味的拉面。六百点的是黑酱油拉面,那家伙简直咸的都要打死卖盐的了!!!只能配很多水+捞干的吃,虽然卖相还不错。

我点的是比较传统的盐味拉面,也咸,但是可以忍受,骨汤非常醇厚,个人感觉还可以。

但是这顿拉面不愧是在全日本最奢华地段的银座吃的,价格也很奢华,1250日元一碗!

街景随拍

吃饱喝足,继续开始走!先在银座逛一逛,据说银座是日本美女最多的地方,俺们扫街的时候也顺便瞅了瞅,的确美女还是不少滴!

银座果然很热闹,感觉有点儿北京东方广场的意思,所以,自然卖得东西也都是高级货,比如奢侈品神马的。海伦和妹妹还特意跑去buberry蓝牌的店子里逛,而我和六百则因为对奢侈品毫无兴趣,于是找了一家俺们感兴趣滴店子门口,等她们。而这家我们很感兴趣滴店呢,自然就是卖吃的了!它是一家卖和果子的店!圣诞到了,这是最新推出的圣诞版草莓和果子,看起来好精致的说!

我对糯米团子+甜蜜的馅儿木有什么兴趣,所以没有买。六百最喜欢这种小甜品了,所以立刻不顾刚刚吃饱的肚子,瞬间决定购买两个吃!最后从众多的品种中选择了栗子馅儿的,据说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在和果子店隔壁,我们还遇到了来到日本之后的第一个药妆店,妹妹和六百也在这里买了第一批药妆,因为非常光棍儿的妹妹木有带任何护肤品就来日本了,如果不买今晚就没得用了!购物行这就开始了啊!

第一波购物结束,我们又继续向东京塔前进了。路还挺远,期间边走边欣赏街景,然后就发现了很多居酒屋,这间的门脸搞得很豪华,并且因为年底到了,还打了“忘年会”的招牌,这字儿俺们认识!

这家小巷口的居酒屋,居然让我感觉像是在看一部老的日本电影,气氛太好了有木有!

芝公园
  • 电话:+81 3-3431-4359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10-17
  • 简介:芝公园在1873年(明治6年)开园,是以增上寺为中心的绿地带(都立公园),与同在东京都内的上野恩赐公园并称的古老公园。最初是増上寺内的公园地。但战后的政教分离想法兴起,

走了好几公里之后,我们都有些累了,不过当我走到东京塔下的“芝公园”,看到那绵延不断的秋色之后,立刻就觉得这路走得太值了!没想到我们来日本还能赶上深秋的尾巴!赶紧上三脚架,先来一张大银杏树特写吧!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转过头来,我们就看到了东京塔,今年的东京塔貌似是爱情主题,塔上有个大大的桃心儿,衬着公园里的秋色,感觉分外迷人啊!

芝公园
  • 电话:+81 3-3431-4359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10-17

公园的美景让我真是迈不动步啊,每前进一点儿就好像有很多要拍的,秋色+蓝天=迷人夜景啊!

一叶之秋,那么一地黄叶,是不是要知冬了呢?

我们就是沿着这布满黄叶的美艳小路,慢慢向东京塔走去的,期间还碰到了晚上出来散步的柴犬,真是太美妙了!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终于,我们来到了东京塔的脚下,今晚的月亮很亮,东京塔,你好吗!

插曲

东京塔的门票是820日元,然后坐一个高速电梯到顶上去,结果俺们上去以后我就傻了。。。。。这个塔设计的。。。所有玻璃都是斜的,根本没法照相啊!对于俺这为了拍照,扛着三脚架走了好几公里的人,这简直是太痛苦了。。。强打着精神把能转的地方都转了一遍也没找到合适的拍照地点,我们只好泄气滴下了塔,这钱花得太不值了,哎!

心情郁闷地下了塔,好在发现在塔的一层有卖纪念品神马的,而且居然有一家hello kitty专卖!!哈哈,正好在出售新年福袋,2000日元一大包,有二十多样东西!真是太值啦!

毫不犹豫滴买了一个福袋,我的心情这才算好了起来,又买了瓶水,坐在东京塔下休息了一阵子,欣赏了一下夜景,我们就往回走了。这回可不能再走回去了不然得累死,所以研究了一下,我们就决定坐地铁回去。

随拍

哈哈,不过本人并不觉得走错路灰常遗憾,那是因为,我们走错的那段儿正好是一个热闹的小市场!虽然因为时间太晚了,大多数店铺都已经关门了,但还是让我们初步领略了日本市场的初步风情,我还趁机拍了一套寂静街道的夜景,感觉老好了!

拍了几张的时候,突然发现自行车似乎是这里经常被使用的交通工具,而由它们做前景衬着夜色中干净的街道,居然自然就透出了小清新的味道呢。

当然,在夜间寂静的街道,还依然有热闹的存在的,那就是居酒屋们了,就连门口的小守护神都透着那么喜庆活泛~

小巷中,居酒屋的霓虹灯是格外的显眼哪!

关于泡温泉

托手机GPS的福,我们后来还是比较顺利滴找回了酒店,在此之前也没有忘了去便利店买一下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这里的旅馆都是不管早餐滴。俺们基本上就都买了面包+果蔬汁+方便汤的组合,我花了540日元。

回到酒店之后,我们小歇了一下,就迫不及待滴跑去泡温泉了,这可真是不泡不知道,一泡吓一跳啊!因为在日本泡温泉的规矩原来是如此地不一样!下面就让我来叙述一下在日本泡温泉的规定:

1、进入温泉不能穿衣服,不能带大毛巾,最多只能带一个小方巾,也不能带除洗面奶外任何的洗浴用品,因为温泉里都有准备,并且质量很好。

2、泡温泉前需要先把自己洗吧干净了,意即:您泡温泉前得先洗澡!温泉房内有专门供洗澡的淋浴和洗浴区,可以选择坐着洗也可以选择站着洗。

3、真正泡的时候头发是必须不能沾水的,也不能把任何物品带入温泉,意思就是温泉不能沾染任何不干净的东西,这一点简直和国内的习惯太不一样啦!

4、在进入温泉池前,可以先用准备好的水舀子把自己淋湿,以避免温差太大产生不适。

5、建议穿着酒店提供的浴袍入浴,这样便于穿和脱。

基于以上迥异滴泡温泉习惯,俺们第一次泡温泉是颇为狼狈滴,首先衣服带的有问题,其次我进去的时候不知道不能把毛巾泡在温泉里。。。还把毛巾扔进了池子里,忒丢人了。。。。

好吧,不管怎样,首先这里的洗浴用品都特别好,不是资生堂的就是马油的,另外温泉真的很解乏,泡进去浑身揉捏揉捏,第二天起来疲劳尽去啊!而且这个酒店的温泉设置的很特别,居然还在室外搭了一个小木棚子,有专门的室外温泉浴池,也让我们好好滴感受了一下,爽!

而从这第一天起,我们就过起了每天都泡浴池的习惯,解乏之圣品啊!

最可惜的是,因为啥也不能带,也自然没法拍照片了。。。。

今日花费

第一天就这么匆忙而充实的过去了,今日花费清单如下:

JR套票:5500日元

水:120日元

拉面:1250日元

东京塔门票:820日元

便利店:540日元

kitty猫福袋:2000日元。

明天要去迪士尼咯!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第二天一早,我和妹妹还有六百就起床奔赴迪士尼了,海伦因为去过好几趟了所以这次就不跟我们一起了。在去之前,我们研究了好一阵子,最后考虑到过圣诞人肯定多,而且冬天也不大能玩有水的游戏,所以我们选择了小一些,但更童话一些的land,也就是陆地迪士尼。

我们这次选的旅馆,地段很不错,离迪士尼就三站地铁的距离,所以我们没半个小时就抵达了公园,结果一到买门票的地方就傻了。。。。妈呀人也太多了。。。。。虽然对日本的公众假期有了预期,但真没想到这么多本地人都能大过节的跑迪士尼来玩。。。看来今天这个队是有的排了。

在这里先放一个东京迪士尼的官方网站,有中文版本的哟,上面还有可以下载的地图和节目单神马的,很不错,就是有点慢: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tc/index.html

买票的时候排了大概二十分钟队,感觉还好,进去的时候领了地图,大家讨论了一下就决定先去排队玩最成人化的“明日乐园”里面的游戏:“伊欧船长”,去了以后一看。。。。。。。这比当年看北京奥运会的队伍长度真是不遑多让啊!!!但是来了怎么也得玩儿吧,于是我们只好绕了这个建筑一圈,找到了队尾所在,然后开始灰常认命滴排队。。。。谁知这一排居然就排了两个小时!!!!一上午就这么耗过去了。。。。当然,期间我们除了聊天臭贫以外,也注意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日本人民。发现他们真的是在很敬业滴娱乐啊,不管男女,90%都是穿着很卡通的服装,然后不是头上戴着迪士尼的帽子,就是身上背着迪士尼的包包,包包上还挂着迪士尼系列的娃娃。有的人甚至浑身上下都装饰成迪士尼系列的打扮,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啊!

好不容易把这个队排到了,可惜里面太暗了,也没法照相,不过整个游戏设计的要气氛有气氛,要逼真有逼真,感觉非常不错,倒也不枉费拍这一场队了。

不过这个耗费时间的游戏玩儿完了,也就已经到了中午了,我们就开始找饭辙了。看了一下地图,就决定到园区中央,类似大食堂的一个地方吃饭,又是一顿排队啊,好在这个队还比较快。买了几份套餐,排队拍得腿都快成木头棍儿的我们终于可以坐下歇会儿了。这里的饭也非常有迪士尼的特色,汉堡都是做成米老鼠的手套状的,很逗。

趁着吃饭的功夫,我们迅速滴研究了一下地图,然后决定去一个应该不会有太多人排队的园区----卡通城,因为这里大多是给小朋友玩的地方。但是来到这里,我们瞬间就觉得自己被治愈了,因为整个卡通城设计得实在是太梦幻啦!到处都是可爱的,动画片中的场景!

这里还是好几个我们最喜欢的卡通人物的家,米奇、米妮,还有我最喜欢的金花鼠的家!

金花鼠的家是可以拜访的,我们去了人家的“客厅”,还看到它们的“合影”挂在墙上,简直萌翻了哈哈哈哈!就连一向对可爱卡通不感兴趣的妹妹都被这种梦幻的气氛感动了,觉得这里真的很不错,哈哈!

由于排队的人和成人区相比真是特别的少,所以我们灰常“自觉”滴把自己当了一回小孩儿,坐了一次迷你版的“过山车”,场景是一个池塘边上的家,青蛙的表情都特别逗:)

米奇和米妮的家是特别的受欢迎的,因为“米奇”和“米妮”(当然是人扮演的)会不定期的呆在家里迎接客人,并且和客人合影,所以我们也就在门口瞅了两眼就放弃了。倒是看到了这个特别逗的零食贩售车,真是卡哇伊得死内啊!

从米奇家路过之后,我们就赶上了今天的第一场花车巡游,真是各种群魔乱舞啊。。。哦不对,词儿用错了应该是各种花团锦簇啊嘿嘿!花车足足有二十多辆,其中有各种主题各种卡通角色,还有各种舞蹈演员,让人目不暇接啊!我追了半天,也只拍下了几个重点“人物”,比如这个在空中搞怪的小丑。

活的巴斯光年是坐在一个巨型玩具战舰上的,表情相当给力!

这么隆重的巡游,怎么能少了头号种子选手米老鼠同志捏?他站得特别高,好让所有人都能看到。

我们最喜欢滴金花鼠家族也出现啦,多喜庆啊!

巡游持续了大概20多分钟,花车们就都走过去了,我们就开始计划去别的园区转转。这时候,身体孱弱并且还坚持出门穿高跟鞋的妹妹宣布她不行了。。。。。决定找个咖啡馆儿坐着,让我和六百自己玩儿去。我们看了一下发现也就这里人相对还少一些,于是约好了在咖啡馆哪里见之后,我和六百就俩人继续上路了。

卡通城的尽头是糖果屋,还有赛车总动员的游戏,不过我俩都只是转了转,没有再去排队。

顺着路转过去,我们就到达了“梦幻乐园”,感觉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我们就琢磨着再找一个好玩的游戏排一下队,也不能来一趟就只玩俩游戏啊。但是排队之前,还是先得去园区的主题商店瞅瞅。

每个不同的园区都有不同的主题商店,比如上午排队的地方就是“怪物公司”主题的,“梦幻乐园”和“卡通城”交界处这边就有一个米老鼠唐老鸭的主题商店。

商店的商品价格都很不菲,我琢磨了很久才决定,买了一个浦路托的毛绒玩具。 这一排姜饼唐老鸭是2013年新产品,属于特供型的,造型很逗。

从商店出来,时阴时晴的天儿又出了太阳,照在“高尔夫草坪”上那是相当滴温暖啊。

又走了两步,我们就被一阵甜甜的香味吸引过去了,原来我们到了小熊维尼的家门口了,而门口有一个摊子正在卖蜜糖爆米花!六百这下可走不动了,坚持要去买一份,除了是为了这个蜜糖爆米花之外,还要来一个专门的圣诞雪人爆米花桶,瞧人家这生意做的,爆米花桶都有十好几种样子!

还有最可爱的小驴,可惜太贵了,我木有买。

结果还是一样,这个游戏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声光电都非常牛,而且居然还有极强的故事性,可惜依然不能拍照!

从这个游戏出来,天居然都黑了。。。。我们赶紧匆匆向最后两个园区冲去,期间居然阴差阳错赶上了一个小剧场表演,是非常精致的模型歌舞表演:熊的故事!RP那是相当好啊!

接着我们又匆匆滴看了两眼夜晚亮起灯的迪士尼城堡,就赶紧赶回去和妹妹汇合了,心特别大的妹妹居然还在等我们的时候睡了一觉,佩服佩服!然后我们又去逛了一个主题商店,妹妹还和她名字的谐音,狼头帽子合了个影,哈哈哈。

我本来一直想买一个三眼怪的产品的,结果因为价格就都放弃了,只好拍照留念咯!

晚餐时间

折腾了一下午,我们又饿得不行了。。。赶紧找地儿吃饭!这次我们都一致决定不吃快餐,要找一家正规的餐馆吃饭了。于是踅摸了半天,就锁定了一家日餐馆,这还真是我们到日本后首次吃正经的日餐呢。他们的橱窗还挺美的。

又是一番排队。。。我们算是发现了,到了日本,不排队您就甭想干啥。。。。。上去以后我们就以最快的速度点了各自的套餐。妹妹点的是炸虾天妇罗乌冬面,还配一个玉子烧,看着很不错,就是对于本吃货来说量不是很大。请注意,里面的胡萝卜都是切成了米老鼠头的形状哟!

而本人点的综合鱼生盖饭真是没令人失望啊!不但有鱼生各种,还有一碗鸡蛋羹,真是量足味美啊!!!第一次在日本吃鱼生,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鲜!太鲜了!

六百点的是炸猪排套餐,也是分量很足,只是我觉得木有啥日本特色,所以木有拍照。总之这顿饭把我们吃得都非常饱,之前听说的日餐量小吃不饱都不知道谁说得!

随拍

好吧,吃饱喝足,为了遛食儿+等烟火,我们就又在店铺一条街小逛了一下,现在是圣诞期间,各种橱窗都充满了圣诞气氛,六百这小眼神儿就跟那卖火柴小女孩似的有木有?

逛了几家店,我们也分别把要买的纪念品都买完了,我还是照例选了一个冰箱贴。然后就看到了一家冰激凌店,于是。。。。。就决定再来点儿饭后甜品吧!抹茶味的冰激凌,很美味!

终于等到了晚上的烟火时间,但是看到了以后才发现。。。。。跟俺们帝都的奥运烟火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啊!

随便看了两眼,为了避开一会儿结束的人潮,我们提前离开了,离开的时候会路过一座铁桥,这才发现桥上都是各种卡通人物的铜像,真精致呀!

出得门来,我还记得给全公园最大最全的一个商店拍张照,那真是人潮滚滚啊!!!这一天得多赚钱啊!

返程

迅速走到地铁站,才发现即使早出来了也没有用,因为地铁站已经挤满了等着回家的人群,还是排队啊!这时候就再次体现了日本人民的秩序性,这整个车站也没有几个工作人员,但是所有等车的人都很安静,很自觉地找到一个队在排,然后按顺序上地铁,想起俺们帝都的一号线,需要特别雇人在每个门口维持秩序加往里推人。。。真是不禁汗颜啊。。。。

在这里我还特意补拍了几张白天不太好意思拍的照片,比如各种主题的帽子,这个我真是特别想买来着,但是一来价格实在不菲,二来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回国以后什么场合能戴,所以最后还是木有买,依然是拍照留念好了。

还有一款我很喜欢的爆米花桶,圣诞小熊特别版,可爱吧?

这疲惫的一天终于结束,我们依然迅速滴冲到了温泉浴场去解乏,今天泡在温泉池子里的香果子是橘子,味道很好,洗完顿时就浑身轻松了。第二天的行程是早起去东京最大海鲜市场---筑地市场,吃货的一天即将开始了!

迪士尼门票:6,200日元

买水:200日元

午饭:1,510日元

购物:2,000日元

晚饭:1,880日元

便利店:490日元

第3天

关于筑地市场

要说来日本的这些天里我最喜欢哪天,那必然是非12月24日这天莫属了!为啥捏??如上文所属,因为这一天是属于吃货滴一天!!!有一多半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参观东京最大的海产市场-筑地市场! 关于筑地市场的介绍,俺就偷懒使用度娘提供的资料了: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从江户时代起一直肩负起东京食品流通重任的原是日本桥鱼河岸为首的市场群,但已于1923年(大正12年)9月发生 的关东大地震中遭到摧毁。同年12月,借来原本在外国人居留地(筑地居留地)的海军省属地作为临时的东京市设鱼市场的地点,也就在此开始建设新的鲜鱼市 场:筑地市场。

- 1935年(昭和10年)于现在的位置(京桥区筑地)开设东京中央批发市场

那么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呢,研究完筑地市场的资料之后我就总结了如下一个关键字:

1、金枪鱼拍卖;这个是每天筑地市场的最重头戏了,每次拍卖只向140名游客开放,3点开始排队抽签,凌晨三点哟!然后5点开始拍卖。本来我真的特别想去抽一次的,但被另外三位极力阻止了。。。因为变态的时间问题。。。。太遗憾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2、海鲜饭!筑地市场分外市场和内市场,内市场主要是海鲜市场,而外市场则主要是各种卖东西的摊子和饭馆。在本吃货研究的各种攻略中,外筑地市场的海鲜饭是最被推崇的美食之一。历史么是因为筑地市场是海鲜集散地,然后海鲜饭是专门用一些海鲜边角料“废物利用”制作出来的适合平民的美食。所有攻略上介绍最多的就是那种我之前在迪士尼吃的,一碗饭上依次放上不同的海鲜肉片。而通过本吃货的深入挖掘,我发现其实外筑地市场还有另外一种海鲜盖饭,也特别特殊,据说是更为久远的海鲜饭,而且吃法还是一饭三吃,就叫做:元祖海鲜盖饭!!!俺们这次的目的可能就是选择其中一种尝试咯!

3、最有名的寿司店!这批店都是在内筑地市场,而早在研究攻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放弃进行尝试了,因为真的真的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浪费在排队上,但完全不妨碍俺们去参观一下,哈哈。

好啦,通过上面几个关键字,就可以很了然滴看出我们这次的行程了,那就是先逛外筑地市场+吃海鲜盖饭,然后顺便买各种相应小吃。之后再去内筑地市场参观排队的壮观人群和名气斐然的老牌寿司店们,最后去参观真正的海鲜市场!

出发

早上8点准时起床,洗漱+省掉早饭!半小时出门,我必须再次得意一下俺们这次选的宾馆,因为从八町崛坐JR线两站地就可以到离筑地市场很近的一个地铁站----筑地站咯!!!早上的空气真是清新啊,今天是个大晴天!

从筑地站沿路一直向南进发就可以到达筑地市场。虽然有一段距离,但完全不妨碍能够暴走一天的我们,哈哈!

因为知道这里离筑地本愿寺近,所以我们在逛的时候就在四处找这个寺庙在哪里,结果寺庙没看到,却好像看到一座教堂。本来想进去看看的,结果看到门口贴的通知说里面正在举行葬礼,我们就只好止步了。今天的天很蓝,从门口看去,阳光正好从树荫中射出,很温暖。

一路上这种随处可见的小清新景色也都让人陶醉啊!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走了大概一站多地,我们在中途还被一个挂着“****筑地市场”横幅的楼给蒙住,以为就到了呢,结果进去以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只好出来再继续走。好在走了没几十米就看到了大批的人流,我们才终于确定,我们已经到达了外筑地市场了!!!

刚进去,我们心里就立刻乐开了花了!当然。。。需要忽略乌泱乌泱滴人群。。。好多小摊,都是买吃的的!!好馋!!!!

二话不说先整俩饭团子,俺们就惦记着来这解决早饭捏!这个饭团子摊位就排着十几个人了,老受欢迎啊简直!!饭团儿有好几十种口味,价格也从1、200日元到7、800日元不等,我们买了其中推荐的一种鱼肉的和另外一种颜色深些,看不出什么馅儿的饭团。鉴于打着之后还要继续吃的算盘,就买了俩尝尝味道。

鱼肉的那个很鲜美,另外一个就比较刺激了,居然是咖喱味儿的饭团子!还挺辣的!!味道比较重啊这个,一般人估计比较难以接受。

美食环节

就在我们排队买饭团子的时候,妹妹就窜到了另一家摊子前面,买了一碗“一口鱼”来吃,这个为啥叫“一口鱼”呢?因为只有一点儿的量,一小块鱼肉、一小撮木鱼花再加上一小口细面条,当然重点还有小半碗超级鲜美的鱼汤!!!热乎乎的,真适合在冬天的早上来一碗啊!不过特别可惜的是。。。因为俺们迫不及待滴品尝,还没等想起来拍照呢就吃完了。。。。。。

垫了肚子,我们就继续往里逛了,这时候路边各种摊位就慢慢涌现出来,卖啥的都有,但本吃货实在是无心观看啊,因为还准备来一碗海鲜饭滴干活!!!

结果这一踅摸不要紧,卖海鲜饭的摊位可真够多的,看着看着就有点无法选择了。。。。好在当我们拐进一个特别窄的小巷子里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很小的柜台,他们居然卖元祖海鲜饭!!!我立刻就决定不走了!就这家了!

刚琢磨着肿么咨询一下呢,突然就发现俺们居然RP大爆发了!为啥呢?因为有个男服务员居然是个华人!!!艾玛可遇见亲人了!小哥赶紧给介绍一下呗!

于是这个明显有点儿话唠的小伙儿就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他们的饭馆还有明星产品。这个饭馆叫***别馆,但我们来的这个地方又是这个**别馆饭馆的别馆,总店是在筑地外市场的主街上的,据说也是特别受欢迎的一家店铺,而我们运气好,这个别馆的人并不是很多。

小伙儿就极力给我们推荐他们的元祖海鲜盖饭了,还发了我们一人一个小册子告诉我们三吃是怎样吃的。我当即就决定要点这个饭了。但考虑到日本料理厨师很鄙视有人浪费他们做出来的食物,我还是劝妹妹和六百俩人不要点这个饭,点点儿别的混着吃得了。但是这俩人显然对自己的胃充满了信心,也是毫不犹豫滴跟我一起,一人点了一份元祖海鲜饭!人可是用小木盆儿装的哟!

好,下面我就来根据图介绍一下元祖海鲜饭的吃法,首先上来的一套是这样的:一木盆海鲜盖饭、一小碗汤、一碟小菜。这时候的海鲜饭是底下一层米饭,上面是各种鱼虾贝类切丁,还有1-2种鱼籽,中间是完整的海胆肉。这第一种吃法,就是把这种饭先吃掉一半,我个人给它命名:就饭吃。

第二步呢,就是需要留一半海胆肉,把海胆肉和各种海鲜丁,和米饭均匀滴搅拌到一起,然后分成两份,一份留在盆里吃掉,一份放在一个小碗里备用。我给它命名:拌饭吃。

小哥还怕我们不能好好滴把饭拌匀,于是请了另外一位女服务员来个我们掩饰了一下,这一步的终点就是要把海胆均匀滴拌进去。

成品就是这样了,整个稀烂了有木有?

最后一步,也就是第三种吃法,它只能被命名为:泡饭吃!因为它需要用昆布煮成的汤把盛在碗里的饭泡透了再吃。小哥说类似于日本人的茶泡饭。

继续闲逛

这三种吃法的特点呢,本吃货理解是这样的:第一种是主要吃饭的米香,和海鲜的鲜味。第二种主要就要吃海胆和米饭混合的那种味道和不一样的口感了。而第三种就是要吃昆布汤和饭混合起来的别样的风味了,而对于我这种容易胃寒的人来说,第三种无疑是暖胃的一种吃法,很舒服。

六百和妹妹果然都剩饭了,真是。。。。太高估自己的胃容量了!今天碰到这个小哥,虽然太贫。。。但是不得不说还是很幸运的一件事儿,不但清晰完整滴给我们介绍了元祖海鲜饭的吃法,我们还顺便问了他一下具体筑地市场有多大什么的问题,还是很感谢他的。我们吃完了之后,回到主街逛街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个***别馆的主店,果然是超受欢迎的,门口队都排了三四十个人!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逛起来!这时候就开始仔细留意街边的摊位都卖什么了,基本上这里都是卖跟食物有关系的,比如这个摊子卖得是我的最爱鱼籽和海胆神马的。

在这个时候,自称“贼不走空”的全方位全能型购物选手:六百童鞋的小宇宙就开始爆发了,相继买了快跟脸差不多大的大柿子、跟拳头差不多大的板栗子、糯米团子若干、草果若干等。。。下图是大板栗子。

有个摊子是专门卖各种调味料的,比如这种特别精致的食用小菊花。

看摊子的是一位淡定的老太太,虽然街上人满为患,但她依然很淡然滴处理着她的食材,我拍的时候,感觉这个场景特别安静。

虽然是外筑地市场,我们也时不时可以看见一些海鲜的硬货,比如这个大章鱼!

卖各种和果子和草饼的摊子也很多,六百是这两样小吃的忠实粉丝,所以在这种摊子上停留的时间也比较长。看看这和果子,种类真是够繁多的!

草饼那种类也是无比多的,看到这些变化,我敢说如果要想吃遍日本所有的和果子和草饼。。。。那估计近几年都甭吃别的东西了。。。

又逛了半条街,我们终于是看到了一个“重头戏”,一只重达两公斤的帝王蟹!!!给力啊太给力了!(不过后来见多了就木有这么激动了。。。)

随着看到巨大帝王蟹的摊子,我们又过了一个小桥,然后就正式来到了内筑地市场!先仔细观察了一下,内筑地市场是由主要交易区的一批房子+运货区的一批房子再加上边缘商铺区的一些房子组成的。而从拥挤程度看来,居然比起外筑地市场来说是十分冷清的!开始我们还比较纳闷呢,后来才知道,感情是因为俺们来得太晚了。。。人该交易的都交易完了才这么冷清的。。。汗死了!

观望了一阵子,我们就决定先去逛周边的商铺区,顺便看看那些特别有名的寿司店壮观的排队人群。逛了一下才发现这里商铺卖的东西反而是跟食物有关的工具居多,我们就在一家卖各种厨具餐具的摊子流连了半小时,买了一堆什么装零食的美丽盒子啊、筷子啊、刷锅的刷子神马的杂物。然后才绕到老字号区参观寿司店们的排队人群。来了这条街才发现,这里居然还有一家吉野家,应该也是好多年的老店了,虽然没人排队,但是我还是给它留了个影。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极其壮观的排队人群,由于这几个老字号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排队人群那也是扎堆儿的,要不是有绳子拦着都快看不出是排哪家的了,我取了一下景,最后还是决定拍最著名的“大和”门口的人群了!

挨个参观完整个老字号街,本来就为排队人群震惊了一把,结果一出这条小街才发现,感情因为街太窄,排不下,好几个店还在胡同外面整了一个排队区,那儿还排着几十口子呢!!!好么这还真是得像攻略说的,早上来您只能赶上下午吃了。。。。。

继续逛,发现卖吃的摊子都已经歇了,卖完了都,比如这个“筑地三姐妹”的鸡蛋产品。我刚刚特意在网上搜了一下,“筑地三姐妹”分别应该是玉子烧、鸡蛋糕和鸡蛋布丁,我拍的这张就只剩下两种了,可以看出这家铺子那是相当受欢迎呢!

这家也关了,貌似是卖挂面和竹帘子的。不过光影我真是太喜欢了。

这家卖刀的实在给力!要不是没法带我肯定得来一把!

转悠完店铺区,我们就向交易区进发了,可惜基本上所有的交易都已经完成,甚至有的商铺连卫生都打扫完了。。。。垃圾桶里随处可见鱼头们。。。

冷清的市场里,到处都是收拾善后的商家们,他们正在处理收购好或者么有卖出去的海鲜产品。

有些商家正在把收购好的金枪鱼分割成不同的部分,标价出售。

还有大批的冷冻帝王蟹腿儿出售,真是壮观!

冷清的市场,阳光照进来,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偶尔还是发现了一两个摊位有出售剩下的海鲜,比如这些红艳艳的甜虾,真是诱人啊!

又坚持逛了两溜摊位,居然被我们看到一家正在处理整条金枪鱼的摊位,拿个大铁钩子把鱼一钩,然后放到很大的冰柜里,这感觉真是很穿越啊!这鱼真的是好大啊!!!

接着我就注意到了处理金枪鱼的刀,艾玛这刀的尺寸,真是太惊人了,最长的估计得有三米了!!!

看完这个摊位,我算是满足了,没有再坚持逛下去,准备往外走了,而这个时候很多摊主也已经处理完事情,看起来是准备回家了的样子。

随拍

出得市场的门来,迎面居然飞来一群海鸥!这哪儿来的???!再看了一眼,原来空地上有商家在处理买完海鲜的垃圾和容器,这些海鸥们是赶过来吃东西滴!

这么看来,我们是没赶上开头,却赶上了结尾,这种随着工作人员一起退场的感觉也还是有点意思的哈,话说今天的天可真蓝哪!

最后,我在市场的门口把整个筑地市场的地图拍下来了,贴上来希望对大家有用,离开这里我可真是依依不舍!

• 电话:+81 3-3541-0200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滨离宫庭园1-1
  • 简介:国定天然纪念物

从筑地市场出来,时间还比较早,也才不到十一点,而我们几个又是吃饱喝足状,那么下一站去哪儿呢?我打开GPS研究了一下,发现附近有一个叫做“浜离恩赐庭院”的皇家园林,步行大概一刻钟就到了,那还等什么,立刻出发吧!我还深刻怀念着东京塔下那个芝公园的美丽秋景呢。

恩赐庭院是依着河建造的,可谓是河这边是现代化都市,河那边是古典园林。而这里显然是很受欢迎的,因为我们一进门就看到一对穿着传统服装的夫妻,不知道是参加婚礼还是来拍婚纱照的,没好意思追过去,只好拍了一个背影。现在想想还真是后悔,应该冲过去要求合影的。

售票处就是一所木制的古朴小屋,屋檐下用麻绳吊着木头和竹筒做得花盆,种着吊兰神马的,看着就让人心旷神怡。

我必须要承认,当我看到浜离恩赐庭院的园林景色的时候,我就彻底被日本征服了,这个园林的设计真是太让人惊艳了!!!不过是树木的分布、形状的修剪、搭配的附件(包括风景石、栅栏、凳子、小屋和小桥等),都无一不精致,甚至什么树在什么时候叶子是什么颜色的,或者开什么样子的花,都已经被融入这个园林的设计了,真是令我叹服不已啊!

下面这个角落,是我在这个庭院里最喜欢的一个角落,因为光线原因,这里的树洒下美丽的光影,阳光从枝桠间洒落在地上,我禁不住用不同的角度猛咔嚓了几张。

这个小国其实并没有什么华丽的大型景色,但因为这个民族追求精致的特性,在这种庭院中,真可谓是一步一景,装上相框它就是一幅画啊!比如这一个角落就充分体现出了搭配的艺术,前景是一块怪石,中景是一棵松树,背景则是一棵红叶树。黑色、绿色、红色和地的黄色,还有怪石的随行、松树的一丝不苟的造型,和落叶树的蓬勃向上的造型,艺术而精致。

甚至庭院里种的带颜色叶子的树种也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刚刚那棵红叶树的叶子已经基本落光了,而这棵还红得像一簇火焰,一如它叶子的颜色:)

这时已经是十一点了,而这棵红叶树是可以随意拜访的,前面没有栏杆,甚至还修了一条小路,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对日本小情侣在下面躺着休息了。我和六百也立刻决定在这团火焰下面躺会儿,(妹妹这时候已经体力不支掉队了,哈哈)也好休息休息,溜达一早上了还挺累。

躺下,向上看,红叶+蓝天,顿时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世界是如此美丽!

过了一会儿,妹妹也溜达过来了,我们就又一起躺了会儿才起来继续参观,途中看到一个小水坑,居然能倒映出这棵“火焰树”,那必须得咔嚓下来

又逛了一小段儿,放弃了参观一个养鸭场,我们就来到了一片开阔的湖面之前,湖中的亭台感觉真的很日式。

穿过一座木拱桥,我顿时感觉恍如进入了某个特别熟悉的动画片场景,拱桥、光影和松叶~

再来一张松叶的特写,这时候要是一休哥站在桥上我也不会惊诧吧:P

拱桥的尽头是一个茶社,俺们仨几乎连一秒钟都木有犹豫就决定要进去来一顿下午茶了!(虽然是午饭时间。。。)刚进门,就碰到了一直非常喜爱却又无缘见到的沙子上的那些圆圈,感觉空气一下就沉静了。

进得门来,才发现这个建筑是一个临水的亭子,户外和室内都可以喝茶,室内是传统的榻榻米,而户外则是现代些的桌椅。我们自然是选择了最为传统的室内,这时候的光影是极美的。

茶先上来,是传统抹茶配粗瓷大碗,整体风格真是太传统啦!

在等待茶点的时间里,我们也抓紧时间,赶紧拍些自己和茶室的合影,妹妹今天穿了件米色的毛衣,色调和茶室的风格那是相当的搭。

茶点上来了,我和妹妹点的是基本款,也就是右边的叶子造型的茶点,我吃着应该是绿豆沙馅儿的,而六百则点了一个高端款,造型也更为美丽,我们也尝了,好像是栗子馅儿的。最有意思的是,抹茶是很苦的,单独喝很难入口,而茶点却是非常甜的,单独吃也很难入口,但两种搭配在一起,味道中和却是别样的美味,导致我这个不爱吃糯米团子+甜馅儿的人也吃得十分惬意。

我吃得比较快,最早干掉了所有的茶点,然后就开始四处拍照,先给一个茶室比较完整的空间照吧,整体的颜色以暖色为主,在这冬日感觉十分好。

在靠近玻璃的走廊,看到这盆微型植物,有可能是风水植物吧,长势很是喜人。

由于这个庭院太美了,导致我们流连了太长时间,下午的去明治神宫的时间就有些来不及了,于是我们吃完茶点之后只能加快了行进的脚步,开始往庭院外面走了。走在水上回廊中,虽然是冬日,藤萝只剩枝子了,但光影依然美丽。

正走在另一座木桥上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只喵星人!啊哈哈哈终于碰到传说中的公园里自由自在的喵星人啦!这只喵星人还特别亲人,使劲儿往我们身上蹭,蹲在那胖乎乎的,显然是伙食很好的样子。

大概有四分之一的园子还没有逛,但是我们已经再没有多余的时间了,非常遗憾滴走出庭院,阳光越发明媚,门口的河泛着蓝色的美丽光芒。

路边又见自行车,小清新劲儿又上来了有木有?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 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从浜离恩赐庭院出来,我们很快搭上了去往原宿的地铁,紧赶慢赶滴,在四点半整的时候冲进了明治神宫的入口,好在这个关门时间到了只是不让人进了而已,但不会轰人的。 本来想着明治神宫应该跟故宫似的,或者跟一座庙似的,进门就是几进宫殿,但没想到进入入口之后居然是一片浓密的树林,这片树林把神宫内的环境跟外面嘈杂的原宿街头彻底地隔绝开来,让我感觉好像一步就迈进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树林中的路延续了很长一段,中间时不时有为过年的迎新会准备的灯笼什么的,而阳光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滴开始西沉。

走了大概得有半个小时,我们才从树林的小路中出来,到达了真正的神宫门口,这时正好有最后的夕阳余晖照在大门上,感觉真的是非常宁静。

神宫可参观的范围很小,只有一个广场加上东西两个门,再往里据说是皇太后住的地方,是不可以进入的。而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无非就是广场正中央的这棵超大许愿树了。

许愿有两种,一种写在纸上,扔进许愿箱的,一种写在牌子上挂起来的,牌子是需要另外花钱,而写在纸上是免费滴。

我们当然也不能免俗,来张免费许愿单吧:)

虽然免费填了许愿单,香火钱还是需要给滴,顺便拜拜再加参观一下内殿的情况,很简单,个人感觉没啥可看的。

西门这边也有两棵很大的古树,中间拴着祈福的绳结。

而东门外就很有意思了,居然有亮着灯,像摊位一样的小房子,但现在里卖弄什么都没有,我们猜想这些应该也是为了新年而准备的摊位吧。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介绍一个地方,那就是“圣水池”,这种水池一般都会出现在寺庙的入口处附近,讲究是在拜神之前,要用圣水洗手、漱口,清洁过后才可以拜拜。我们之后也在不同的庙宇里面看到过不同的“圣水池”,每家都有不同的特色,很有意思。

在告别神宫的时候,太阳已经彻底落山,神宫的门口也显得特别庄严肃穆。想起前阵子在网上看过的一组在明治神宫中举行婚礼的照片,如果当时在场,感觉一定是特别好的吧。

随拍

从明治神宫出来后,为了不错过分分秒秒滴时间,我们就立刻投入了原宿逛街大军的洪流中了!原宿的街大都是小胡同,然后商店都在胡同两旁,是一家一家的小店,啥都有卖的,感觉很像我们帝都的西单。

在逛原宿之前,俺们还灰常迅速滴买了一份章鱼丸子吃,我这才头一回知道,原来正宗的章鱼丸子,里面是有章鱼肉的!!这家的章鱼丸子似乎也很有名,我们也是排了会儿队才买到的,可惜又因为太馋了,就迅速吃掉了,结果忘记拍照了。。。。鄙视我吧。。。只能上手机拍的一张凑合看了。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原宿的街边小店卖的东西都比较杂,神马都有,药妆啊衣服啊饰品啊玩具神马的。我们分别都瞧着感兴趣的稍微买了点儿,像本鸡贼人士么,就订上了一家售卖“luck box”的小店,其实就是福袋的一种,神秘的盒子,里面有不同的玩具,有1000日元一盒的,还有5000日元一盒的。我和六百都一人来了一个1000日元的,结果我的盒子里是一个雪人的玩具和一个电子座钟,还凑合。而六百的就不怎么好了,是个不太好看的玩具。另外我们还发现这里也有迪士尼授权的玩具专卖店和一些标志性卡通形象的专卖店,六百在这里买了一个轻松小熊的垫子,非常可爱!

今天的运动强度实在是比较大,所以逛了几条街之后,我们就统统不行了,肚子也又饿了。。。今天可真是吃货的一天啊,都吃六顿了。。。

不过那也得找地儿继续吃饭啊!在这里找吃饭的地方也是比较痛苦的,因为人实在太多了!难道是因为平安夜的过?

好在经过辛苦的寻觅,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排队人比较少的意大利面餐馆,对,就是意大利面,没辙了只有这家人比较少哇!

小等了二十分钟左右后,我们终于得以坐下休息一下了,都累劈了!!!然后一人点了一盘面,因为琢磨着可能一会儿还要去吃个甜点,所以都没多点。我点的是番茄肉酱海鲜意面,卖相很不错,吃的时候稍嫌失望,因为觉得不够浓郁,但想想却也释然了,以日本人民追求食材原味的风格,这配料的味道原本就应该淡些的。总之,鲜而不腻是有了:)

其余两人点的蘑菇白汁海鲜意面就更加清淡了,这对于习惯了西餐浓郁味道的我们还是感觉不太满意的。

晚餐吃得不是特满意,那么对优质甜点的需求就更加迫切了!这就是吃货的本质啊有木有!于是我们就向之前早就观察好的一家西式蛋糕店进发了。这家店叫做clombin的蛋糕店是在六百做的攻略之内的,这里的招牌点心是一种奶油蛋糕卷,每天限量供应,俺们来的时候早N个小时就卖光了。

一样卖光的还有很多中特色糕点。。。所以我们只好退而求其次,点了目前还存在的几样。最好吃的就是这个栗子蛋糕了。嘿嘿,这个蛋糕是我点的,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淡雅口味,不是那种齁甜的,栗子味道很浓郁,造型也是个迷你圣诞树的造型,正好应了今晚平安夜的景啊!12月24日就这么超级充实滴过去了,以甜蜜的甜品作为句号,很不错!

今日花费

好吧,因为过得太充实了,所以。。。。花钱也最多今天,下面是花费清单:

地铁:160日元

药妆(主要是指甲油):1450日元

甜点蛋糕:1350日元

地铁:190日元

总结:这其实就是吃货的一天。。。。。

第4天

出发箱根

圣诞节当日一早,我和六百就踏上了二人箱根之旅,海伦和妹妹因为有比较大的购物需求,所以没有跟我们一起去箱根,还是有点遗憾滴。 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我们这次的箱根之旅, 箱根位于神奈川县西南部,距东京90公里,而作为离首都非常近的温泉之乡+温泉旅游圣地,箱根的旅游产业和相关服务真是完善到令我们十分惊讶。为什么这么说呢?那还得从我们这次定的箱根旅行套餐来说,六百对于箱根之旅做了很多攻略,后来就选定了小田急旅行社,定制了一个箱根旅行套餐,这个套餐之全,完全涵盖了我们所有的旅行需求,吃、住、行、玩;当然还少不了泡温泉!具体内容如下:

1、东京往返箱根的小田急高铁票。(时间可选)

2、入住酒店一晚(四星)+豪华自助晚餐+早餐+温泉套装;(酒店级别、房型等均可选择)

3、箱根交通通票一张,涵盖了箱根区域内所有交通工具;(包括小火车、公交车、缆车、船等);并且同时可免费参观箱根区各个景点中的小公园们(这个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这个也是可以选择是否购买的。

以上整个套餐价格为21800日元;顺便说一下,这个服务可以在他们网站上完成,并且提供中文服务哟,超级方便!

我们今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奔赴新宿站,找到小田急旅社先签到+换票,由于只有两天一夜,这次我们就一人收拾了个小包就出发了,轻装得死内!当然,我的摄影包还依然得背着的。火车时间七点半,俺们六点就起了!很顺利滴到达了新宿站,但是找这个小田急旅社可是把我们走死了,吭哧了快四十分钟我们才从JR地铁那边找到旅社。。。。

换完票之后,就得到了一大堆的资料,包括旅馆介绍、入住证明、各种地图+旅行手册,另外还有一本是各种购物优惠券,这个挺好滴。而在旅行手册的最后一页,是跟哆啦A梦有关系的事情,那就是集盖章换哆啦A梦图册!原来箱根附近马上就要开放一座哆啦A梦博物馆,虽然我们赶不上它开了,不过参加这个在每个景点盖相应人物章的活动也挺不错的了,一共六个,集齐4个就可以换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两张东京往返箱根的高铁票咯!

图为手机拍摄

早餐时间

好啦,搞定票据之后,我们又很顺利滴找到了火车站,一切就绪,离开车还有半小时,时间也充裕,那么下一步干啥捏?当然是搞定早饭啦!吃货就是酱紫滴么!

这次的早饭是六百早就踅摸好的-----火车便当!这也算是一种很有特色的便当了,火车站小卖部有售。不但有售,而且还有好多品种的说!而我们居然还在这里碰到了很逗的事情,就在我们买完水,正在研究+争论要买十几种火车便当中的哪一种的时候,旁边一直在观望的收银员大妈突然开口了:你们别买这种了,这种中国人吃不惯.”中文耶!!!激动激动!于是我俩赶紧虚心向大妈请教起了到底哪种比较好,然后就买了大妈推荐的其中一种,哎呀真是太亲切了!!

买完便当之后,我们就老实儿滴呆在站台上等车了,火车准时进站,还带来了早上从箱根到东京的第一批乘客。然后我们又欣赏了很高科技的一幕,那就是所有的椅子都转了一个方向,而转完以后整个列车就从往回开的状态改成了往前开的状态,省得掉头了。当然,俺们国家的高铁也已经有这个功能了。

顺利上车,顺利开车,坐稳后我们就要开始自己的早饭了,便当露出了它的真面目!这个便当一共两层,第一层是丰富的配菜,有鱼肉、豆腐、魔芋、萝卜干、玉子烧(也就是某种鸡蛋羹)。。等等。而下面是一大盒饭,得亏我俩只买了一份啊不然一定吃不了的!总体来说味道还可以,但我不得不说,对于这种非常冷的便当,我容易受寒的胃感觉还是不太好,要是有一碗热汤就最好了!

图为手机拍摄

抵达箱根

吃饱喝足,早起的我们就赶紧抓紧时间睡觉了,车程大约有2个多小时,到了以后就又要抓紧时间玩了,所以我俩都木有浪费时间,开始补觉了。直到被同行旅客的骚动吵醒,原来是快到了,而且见到了富士山!!!今天的天气真的特别好,富士山在蓝天下显得特别清晰,可惜隔着玻璃没法很好拍到。

火车按时到了箱根汤本站,我们也按照旅游手册的指南,根据我们之前商量好的来到了火车站行李寄存处,这里提供行李运输的服务,只要告知旅店名称,他们就能帮你把行李运送到你晚上要住的旅馆去,这样就可以直接放心滴轻装玩儿去啦!多贴心的服务啊。

搞定行李,我们就背着小包在原地上了小火车,准备开始参观了,研究地图的时候我们就对这里有了初步的印象。这里的旅游之完备,体现在对整体的规划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整个箱根地区就是一个大型的景区,而其中的每个小镇又是一个单独的景点,各个“景点”中就有各种交通工具相连接,或近或远,满足各种游客的需求。比如像我们这种时间很有限的就有一个最小周长的旅游线路,而其他方式的又有各种不同周长的线路,真的是非常非常完备的服务!

乌龙事件

高高兴兴滴坐上小火车,可还没等开始玩呢,六百就发现她整了一件乌龙:把交通套票给放在行李里一起寄存了!!!我俩赶紧在小火车的第一站就冲下了车,没想到这是个无人小站,所以查票的就是火车司机了,然后我们就非常努力滴告诉他我们忘了票,要回去取。。。。。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有,总之听说我们要回去他就放过我们了。。。而那一车的游客就在那看着我们掰扯这事儿。。。。还挺尴尬滴。。。。

但是当我们走过“过街桥”,到达小站的另一边的时候,我立刻就开始为这个乌龙而高兴了,为啥捏?因为这真的是一个无人小站,而且还是一个很漂亮的无人小站!重点是,这个小站居然还有一个小小的神庙!!这可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在我的坚持下,焦急滴六百陪我一起简单参观了这座小神庙,神庙是依山傍水建立的,门口有非常多的石像,里面有个迷你的佛龛,但净水钵却令人十分惊艳,整体是一块大大的木头,巧妙滴放在河边,然后用竹筒引了河水流入净水钵,再流回河里。这时阳光正好照在净水钵和下面的河水里,水里还有片片掉落的枫叶,真是太美啦!

迷你的神庙,连“庙门”都是迷你的,只容一人通过。

我还想再往里走走看,可六百却着急回去取票,怎么也不让我往里走了,只能遗憾地回到站台等车,这惊艳的偶遇就这样结束了,火车来啦,赶紧回去取票咯!

• 门票价格:成人:500日元,儿童:免票
  • 开放时间:9月1日-7月19日 09:00-17:00,7月20日-8月31日 09:00-21:00
  • 电话:+81 460-82-2825
  •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强罗1300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法式庭院,可观赏樱花、杜鹃、石楠、绣球花等美丽花卉。

又麻烦了一下行李寄存处的两位大叔,顺利取回了我们的票,我们就踏实儿滴又上路了。由于时间十分有限,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前面几站的几个神社、小型博物馆之类的景点,直奔可以倒缆车去大涌谷温泉的强罗站,然后搭缆车之前先去强罗小镇溜达一下,顺便逛一下强罗公园就可以了。强罗公园是一个面积不大的公园,里面有几个植物温室,种着一些热带和亚热带植物,但这些对于11月底刚从新加坡回来的我来说并没有神马吸引力。倒是有一个专门为了圣诞节而弄的一品红植物温室挺有意思,是全部用一品红(也就是圣诞红)拼成的一个大圣诞树,各种红交织在一起,还挺美的,就是临时搭建的棚子顶不是很好看。

大冬天的,我们居然还看到了十月樱,真是很惊艳啊!

公园的中心居然是一座西式庭院,混搭的挺有意思的,不过别看这阳光明媚的,今天还真挺冷的,可能是因为这里是山上吧,感觉如果东京是深秋的话,那么箱根就是初冬的天气了。

随拍

路过一个小卖部,贼不走空的六百童鞋又对玫瑰味的冰激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们又坐下来品尝了一下,我没敢吃凉的,就来了一串关东煮魔芋豆腐,口感很Q的说,而六百的玫瑰味冰激凌那玫瑰味道真的很浓郁。

小镇上散落着一些各色小店,就那么安静的开着,散发着自己的气息,在阳光照耀下感觉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圣诞节当日,感觉今天的游客不是很多,我们坐缆车也没怎么排队,稍微等了一下就上去了,开始了继续上升的旅程。

上升了好几百米吧,感觉已经到了非常高的地方了,远远的就看到山头上有个地方咕嘟咕嘟滴冒着白烟,而山上都积着薄薄的白雪,地貌很奇怪,这要是有恐高症的话恐怕很难上来了吧~

• 电话:+81 460-84-5201
  •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1251
  • 简介:俯瞰笼罩着白色气雾的火山口遗迹,品尝大涌谷特产“黑玉子”。

下得缆车,再沿着指示牌爬了大概半小时的台阶,随着越来越浓的硫磺味,我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大涌谷温泉啦!

这个时候访问大涌谷温泉,可以完全滴体会什么叫做冰火两重天了,因为温泉本身的温度极高,可以煮熟鸡蛋,而山上本身又极冷,大风呼呼滴,我们站在这,真是不知道自己是冷还是热了~,赶紧给这冒热气儿最多的池子来一张,烟雾迷蒙中还能隐隐看到远处的富士山呢!下面的那个木房子就是卖著名的温泉黑鸡蛋的小卖部了,一会儿参观完了就去吃!

登上山顶,富士山远远相望,今天的老天爷还真给面子,而现在的光也不错,来一张免冠正面照吧。

把几个温泉池子都看过之后,我们就直奔今天的第二主题:温泉黑鸡蛋而去!(暴露了果然还是俩吃货。。。。)这里的黑鸡蛋是组合装,一袋6个,不单卖。。。这对于本来不吃煮鸡蛋的本人来说可真是够挑战的!买了先来张合影吧。

外壳漆黑,里面倒是跟一般煮鸡蛋差不多,味道也。。。。跟一般煮鸡蛋差不多。。。我努力吃了一个半,死活吃不下了。。。六百也塞了俩就不行了,剩下的咋办捏??

正在郁闷吃不了鸡蛋的事儿呢,救星出现了,那就是两只喵星人!日本的喵星人还真像西藏的汪星人呢,无论到哪儿都能碰到。而这两只喵星人居然是来管我们要鸡蛋吃滴!哈哈哈太好了赶紧喂,顺便拍两张!矮油你这个什么表情啊,不就是要拍两张照再给你吃吗那么狰狞干啥?

随拍

从山顶温泉回到缆车站的路上,正好看到金色的阳光照在野草和一块大石头上,而远处是清晰的富士山,真是美丽啊!

下到缆车站附近,有一个山顶休息区+购物超市,我们就决定进去坐会儿,一个是因为俺们其实还木有吃过中午饭,要去补充点儿能量(刚才的俩鸡蛋不能算),另一个是因为贼不走空滴六百又要去购物啦!! “限定”这个事儿,我们是从箱根开始感受的,后来才发现在日本,“限定”这个事儿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如果是限定商品,您在其他地儿是真心买不着的。。。。比如这个大涌谷限定的零食,虽然我们也没买吧。

陪六百又购物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开始琢磨吃的了,先要了一杯高山牧场特浓牛奶,然后再要了一份关东煮。。。。为虾米这里也有一颗蛋??今天补蛋白质过量了。。。。牛奶非常非常浓郁,关东煮的味道很清新,重点是吃了这些以后老顶饱了!

吃饱喝足,出得门来,发现月亮居然已经出来了,暖暖的夕阳照在山上,顿时我们就觉得不冷了。

坐上缆车,继续前进,我们努力追赶时间,争取能赶上最后一班的芦之湖海盗船,在缆车上眼看着太阳渐渐落入地平线的感觉是如此的好,即使我们有可能赶不上最后一班船。

箱根冈田克也酒店(Hotel Okada)
  • 电话:0081-460-856000
  • 地址:191 Chaya Yumoto, Hakone, Japan

我们到达港口的时候,最后一班船还是提前5分钟开走了,我们最后只好坐公交车回到了箱根汤本站,然后又按照导游手册的指示导了一个小巴到达了我们住的酒店- 冈田酒店。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有个姑娘没多会儿就给我们办好了手续,并告诉我们,行李已经给我们放到房间里啦,而且还会带着我们去房间并且给我们介绍酒店的服务。最重要的是,她用的都是中文啊!!这完美的服务真是不得不服啊!

把我们领进一个巨大的房间,是我们定的和室哟,然后这个姑娘就给我们仔细滴介绍了一下酒店的服务,包括在哪吃饭啊,包括哪的服务啊,电视都有哪些台啊,还有在哪里泡温泉神马的,最后还告诉我们,我们吃饭的时候通知他们一下,他们会负责给我们铺床,哎哟简直宾至如归啊有木有?

箱根冈田克也酒店(Hotel Okada)图片

折腾了一天了,先休息会儿,然后来一张每次都要拍的我的脚和景点滴合影,特别声明一下,今天我穿了hello kitty福袋里送的可爱袜子哟~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要去“赴宴”啦,没错,本次旅程中最豪华的一餐就是它了,豪华自助晚餐!有传统日餐也有西餐还有各种甜点,我们还一人点了一杯清酒喝,我点的是梅子味儿的,感觉那是相当不错。

吃得肚歪,我们回到了房间,床已经给我们铺好啦,这必须是我们此次日本之行睡得最宽敞滴一次了,地上随便滚啊哈哈哈哈哈!

泡温泉

都写到铺床了,如果你以为今天的内容就已经完结了,那你就错啦,我们还有最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没有做呢,那就是-----泡露天温泉!!!!我跟六百先按照酒店说明书(带画儿的)穿好了我们的和服,得瑟了一下就奔赴温泉了。这家酒店的可以泡的温泉有两个,一个是酒店标配大浴场,整个都是室内的。还有一个是走到酒店五层,出去再爬一段山路,然后进入另一个小酒店,泡露天的温泉。这一路上给我俩给冻得,山风嗖嗖滴,进了那个小酒店半天没缓过来。赶紧扒光了冲进温泉,这个露天温泉还在室内有一个“预热池”,就是先让你泡一会儿,暖和了再冲出室外去。

刚冲出去的那一瞬间,山风正好吹来,把我俩给冻得。。。赶紧用平生最快滴速度冲进了一个池子,啊。。。一下儿就温暖了。。。这才得空欣赏一下附近的情况,这个露天温泉一共有四个池子,两个相对普通的池子,只不过水温不同,我们泡的是一个温度相对较低的池子,后来去试了一下高温的池子,没泡两下就被烫出来了。。。另外还有一个浅池子,池子里有几个小“瀑布”,相当于淋浴的感觉,可以坐在下面淋着身体,不过实在太浅了,太冷受不了。最后一个池子感觉最好,因为它是个泡泡池,就是池底有管子不停往上打水,咕嘟咕嘟的,不会太热又有按摩效果,感觉很好,我们最后就在这个池子泡了挺长时间。泡完之后回到房间睡了一个超级好觉,舒服啊!

地铁:190日元

便当和水:470日元

存行李:600日元

买水:150日元

魔芋:150日元

温泉蛋:250日元(半包的价格)

购物:3290日元(各种箱根限定纪念品,包括乔巴手机链等)

吃:353.5日元

牛奶:230日元

晚饭的酒:650日元

第5天

新的一天

我们从来日本之后碰到的最舒服的被窝儿里睡到自然醒,这感觉真是无比的好啊!接下来我们去吃了早饭,然后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再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他们会帮我们送到火车站去,再次赞一下这个方便的服务说! 一切都搞定之后我们就轻装上阵了,回去的车是晚上七点半,所以还有大半天儿的时间玩儿咯!出得酒店,我必须先给昨儿晚上没有看清楚的酒店拍一张,它就是长介个样子滴。

我们今天的安排呢,主要是先逛一下箱根汤本这个小镇,因为昨儿晚上坐班车的时候大致把路线记了一下,琢磨着也不远,于是就决定从酒店逛回火车站,然后再出发去芦之湖,坐昨儿没赶上的海盗船。

沿着一条小河慢慢溜达,路上人不多,主要是各种来泡温泉的游客,都还挺悠闲的,我们也一样,沿着一条小河慢慢儿滴逛下去,路过了不少温泉酒店。然后就碰到了一棵硕果仅存的红叶树,叶子也掉了得有一半了,颜色却依然喜人。因为昨儿晚上泡温泉是看到温泉水是直接从山上引下来的,所以我琢磨着会不会现在这个河水也是温暖的呢?可惜没地儿下去试试。

走着走着就到了小镇的中心,四周开始热闹了起来,阳光也更加明媚了,一如我们的心情:)

走到一个路口,看见对面有一家卖栗子、自制车轮蛋糕和甘酒的,就决定过去瞅瞅,看这天儿蓝的!

进去店里研究了一下,车轮蛋糕看起来非常的实诚,老大一块,买了估计根本吃不了,所以我们放弃了,于是决定试一下甘酒,也就是日式的米酒,店家为了展示商品,还特别搞了一个展示台,就是长介个样子滴。

由于六百酒量不太行,而且也不能确定这个甘酒是不是好喝,我们就只要了一杯,要了以后才知道这个甘酒居然还是要加热的。等了十分钟之后,我们拿到了一杯一次性杯子装的温热的酒,我居然忘了用相机拍特写,只好再上一张手机拍的了。

甘酒的味道倒是跟我们的米酒一样,只不过口感就区别大了,不像饮料,倒更像是面糊糊。。。。这个不如我们的米酒了就。

随拍

小酌完毕,俺们就开始逛附近的小店们了,六百在一家小店里还淘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喵星人小包。走在街上,阳光洒在小巷子里,即使街上挺热闹,我依然感觉非常宁静。

这个小店专门卖这种有名的熊守护神的,摆了一大橱窗啊!可惜还木有开门,我们没能进去看看,还是挺遗憾的。

走了一条街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小镇最热闹的地方,也就是火车站附近,这里基本都是卖旅游纪念品和各种吃的了。六百又在这里收了一盒可爱的兔纸,就是这种紫薯或者香草馅儿的大福。

接下来我们就按照原计划,从箱根汤本站坐公车来到了元箱根港,这里也是芦之湖的下一站,我们决定在这里先逛一下,然后再坐海盗船到箱根町港去,再逛一下最后回火车站。刚下公车,才过了一个路口,我们就碰到了一堆狗狗!!原来这是一个瓷器店,门口摆着一堆跟真狗狗一样大的瓷狗当招牌,看看这腊肠,铁包金的,老精神了!

橱窗里还有一直表情惊恐的杰克罗素梗和一只大眼睛喵星人,表情都好有意思啊!

我们进店里逛了一圈,里面有各种各样瓷的动物,都做得憨态可掬,配色也很漂亮,但是当我看了一下价格的时候。。。。。就默默滴走了。。。。。欣赏一下就好。。。

出得门来,门口的大斑点儿在阳光中若有所思滴盯着马路对面,对面有狗粮卖咩?

我们先去港口看了看船的时间,离下一班船开还有大概一小时,那我们就先逛一下然后去吃顿饭吧,早上就惦记着这里的手打荞麦面捏!港口的天蓝得我都无法用言语形容了~

沿着湖边先溜达了一下,然后就发现不远处的湖边竖立着一个代表神庙入口的牌坊,可惜估算了一下距离,发现来回可能得超过一个小时,我们只好忍痛放弃了去拜访它的念头。

在镇上也有一个牌坊,下面还有一个被栏杆拦起来的迷你神庙,这时候的光影很美丽。

美食环节

时间有限,我们赶紧去找吃得了,早上从旅馆出来的路上就看到有手打荞麦面的招牌,看来箱根的特色美食就是这个手打荞麦面了。而元箱根港也不例外,街边上有一溜儿四家经营手打荞麦面的店铺。这才十一点多有的就开始排队了。。。。我们赶紧找了一家有位子的店冲了进去。我忘了是谁告诉我的,在日本,好吃的店铺有个前提,那就是服务员一定是大妈or奶奶,这家店铺首先就符合了这个前提了,里面所有的服务员都是大妈。。。。 被带到榻榻米上坐下后,接下来的程序我们就很头疼了,那就是点菜。。。因为菜单是全日文滴。。。好在来日本之前我们有做过功课,对付全日文的菜单,俺们就只能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看图说话啦!于是和大妈做了简单沟通后,我就选了一个招牌的套餐,一碗当时还不知道叫啥的饭和一份冷的手打荞麦面。而六百因为要吃热的,所以来了一份炸虾天妇罗+热乌冬面。

很可惜,俺居然没拍到六百的套餐,估计是因为当时光想着我自己的饭了吧,不过必须要说的是,这里的炸虾天妇罗都超大的,包括昨天晚上的豪华自助餐也一样,都比我们的手指头粗,并且比我的中指还要长三分之一呢!

焦急等待了好久好久(自我感觉哈),我的大餐终于出现啦!!好大一份啊!一大碗饭+一大份荞麦面+一碗味增汤+一碗蘸料+调料+一碟小菜。。。。。好大量好大量!以后谁要说日餐量小我一定跟他急!

在这里必须先介绍一下这一大海碗饭!看卖相我还以为是摊鸡蛋,结果没想到吃了才发现是鸡蛋裹着好几大块鸡肉。后来我才知道这种饭叫做“亲子饭”。我本人是特别不喜欢吃煮鸡蛋的,煎鸡蛋也一般,主要是因为这两类鸡蛋的里面都不进味儿,但是这款亲子饭不管是肉还是外面裹着的鸡蛋都是很入味的,我觉得一方面是鸡肉本身是腌渍过然后才做熟的,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鸡蛋摊得薄厚适中,外面又额外浇了汁,吃的时候浇汁的米饭,矮油那简直太好吃啦!!

接下来得再说一下这个主角了,手打荞麦面!这家只出售凉的荞麦面,是细面条,比六百的乌冬面要细一半。面条是蘸着提供的汤汁吃的,为了这件事我还露了怯,因为六百的乌冬面是用一个桶装上来的,所以我的面上来以后我也以为是用桶装的,所以当服务员大妈示范了蘸汁儿的吃法之后我就把面蘸了之后拿到盛面条的桶上面吃了。结果大妈看到之后马上来阻止我,并且告诉我,你这么吃,那个汁儿会漏下去的,我一看。。。。好么原来这是个笼屉。。。。太丢人了!

荞麦面的口感是有些硬的,不是很劲道,但是很有嚼劲儿,最主要的是配上那个清爽的蘸汁儿,如果夏天吃那真是很完美了!不过冬天吃的话,有热味增汤也是很棒的了!趁我没吃完,再来一张全景好了。

紧赶慢赶吃完饭,这顿简直撑爆了我了!刚才进来的时候太急,没顾上给店的外面拍照,走的时候怎么也得拍了,这几家店显然都很受欢迎,我们出来的时候每家店外面都已经排上队了。

闲逛

最后20分钟,俺们利用这点儿时间又迅速滴逛了一小下街,寄木细工也是箱根的特产,但是这家店午休了,俺们没能进去参观。

被拒之门外了之后,又往前走了两步,我们就被一位穿着和化妆都十分鲜艳的老奶奶拉进了一个小铺子。这是一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铺子,老奶奶一直在介绍说她们家的这些产品,有纸制品也有布艺,上面的花色全部是一位设计师的作品,这位设计师很有名。我们仔细滴浏览了一下,都是颜色鲜艳的日本风纹样,我很喜欢,但价格着实不便宜,所以后来还是放弃了。而贼不走空六百同学依然还是出手了,买了一盒美丽的纸。我个人觉得老太太的打扮都是和小店共生的,整体搭配特别和谐,所以还申请给她和她的店铺拍了一张合影,这张照片我特别喜欢。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很多人都说日本的生活节奏很快,人们工作压力很大,但我想应该是在大都市里吧,至少在箱根这个地方,我感受到的全部是宁静和平和,总觉得如果岁数大了,就应该找一个安静平和的地方,守着一方小店,就这样度过余生,真是很好的一件事。

时间问题,没能好好逛逛元箱根港,因为等待已久的海盗船已经来了,这时候已经到了下午,太阳的颜色开始温暖,天依然很好,看着海盗船向我们驶来,恍惚中我觉得自己穿越到了动画片里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我们才发现,昨儿个我们的超强旅游RP又爆发了,因为今天虽然也是大晴天,但富士山却一直被云雾围绕着,就露了十分钟的脸儿,可见昨天我们的决定是如何正确,RP是多么的好哇!

海盗船准时出发了,它将要在芦之湖里绕一个圈,然后停靠三个站,除了元箱根港之外还有昨天我们错过船的芦之湖站和箱根町港站。走到湖边神社附近,我又相当遗憾滴给神社入口留了一个影,哎,下次有机会一定去逛逛!

湖上的风景很美,可惜富士山一直没有出现,而我们也如计划中的一样,在芦之湖没有下船,直接等到了箱根町港才下船。下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接近四点的时间了,湖水泛着粼粼的波光,而这里居然有一个鲤鱼旗在欢迎我们!

• 开放时间:由于是水上路线,根据天气(浓雾,大风等)会有具体变化,停运或者迟延。
  • 电话:0460-83-7550
  • 地址:〒250-0521 足柄下郡箱根町箱根161
  • 简介:搭乘以海盗船为主轴的豪华客船来体会箱根的自然及点缀在湖畔四周的美术馆和温泉、还有历史古迹等各个旅游景点。

海盗船在这里要停一阵子,然后再重新出发,所以这里还停着另一辆欧式风格的海盗船,船头的狮子我很是喜欢。

我们访问日本的这些日子里,正好是日本马拉松赛期间,好像是大学生马拉松赛,而箱根就是最重要的一站,我们还在这里碰到了练习的运动员们,箱根町港这里就有专门为了纪念马拉松赛而立的雕塑。

刚走出港口,就看到湖边有一堆鸭子在抢吃得,我赶紧也去抢一张照片!完美!

这边港口的天似乎特别蓝,再加上已经变得暖黄的阳光,很像一幅油画,港口旁边有一个空的宣传画架子,这个角度拍下来,框子里面的直接可以当宣传画了有木有?

箱根町港随拍

大致看了一下,箱根町港这个小镇,是一个比元箱根港更加之小的地方,连店铺都没有几个,仅有的几家小店就集中在港口附近。整体来看连房子都没几座,干净得跟假的似的。

这家小店装饰得很奇特,两个门口都有“守卫”,这边的门口是一只苏牧,而另一个门口则是一只跟人一样大的史迪奇娃娃,那是相当的逗啊!

有苏牧的这个门口招牌是卖冰激凌的,结果六百同学又强烈要求停下来一只,因为这家的特色是黑芝麻的冰激凌。。。这大冷天儿的还刮着大风。。。。好在老板特别热情,邀请我们进了屋,烤着炉火吃冰激凌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而最逗得是,屋里的装修装饰,以及卖的东西,居然都是印第安风格的!有很多粗犷的银饰,很帅但价格不菲。我们也就在吃东西的时候好好参观了一下。

由于小镇实在是没几座房子,我们吃完冰激凌出来,很容易就看到了马路对面的一家邮局,赶紧冲进去,寄明信片滴干活!这里居然还有特制的特型明信片,于是我跟六百一人选了一张,她选的是海盗船,我选了小火车,可爱吧?

快乐的旅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我们从箱根町港回到箱根汤本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离开车还有一小时,我们决定去火车站度过,顺便得找一下攻略上推荐的好吃的鸡蛋布丁。运气好的是,在去火车站的过街桥上我找到了一个拍摄夜景不用三脚架的好地方,天色还没有全暗,这张公路夜景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美食环节

吃货的温泉之乡旅程,当然要以吃做结尾了,我们在箱根最后的影像也停留在这个鸡蛋布丁专卖店上了,我们费了点儿劲就在二楼的一个角落找到了它,装饰整个都是可爱的黄色。

鸡蛋布丁的外观,还真就做成一个大鸡蛋的样子,也很可爱,300日元一个。

吃的时候我又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有拍照。。。。。好在还是有手机的照片作为补救。鸡蛋布丁的样子还挺普通的,但是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好,不是很甜,但是很嫩很滑腻,蛋香味很浓郁,好吃呀好吃!

离开

在上火车之前,我们又碰到了一位卖烤红薯和橘子的老太太,又买了一袋橘子和一块烤红薯,这老太太太实诚了,她一共没几块烤红薯了,六百买了一块,结果老太太看了看,说六百挑的那块不好,所以主动又把另一块给了我们,老感动了!!

晚上七点半,我们准时离开了箱根汤本站,九点半之前就抵达了八町崛旅社,还正好赶上跟妹妹一起吃了一顿酒店提供的宵夜荞麦面,今天很圆满啊!

甘酒:250日元

土产店:1440日元

购物:1790日元(在这里买了箱根限定的温泉水马油面霜和温泉水卵黄油竹炭洗面奶,特别特别特别好用!悲催的是回来根本买不到。。。。)

荞麦面:1530日元

冰箱贴:300日元

冰激凌:300日元

明信片:400日元

白薯和橘子:150日元

鸡蛋布丁:300日元

水:430日元

运送行李:600日元

第6天

抵达北海道

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我们就要去向往已久的北海道啦!这几天看新闻一直说北海道多大多大雪,俺们这次终于要去见识一下啦!我们今天又起了个大早,拾掇拾掇拉着行李就奔机场了。我们去北海道的这趟班机算是日本国内的廉价航空了,行李限重20公斤。结果“贼不走空”(六百)童鞋的行李就这已经超重了。。。。。真不知道回来她要咋办。。。。

除了六百折腾她的行李之外,一切都很顺利,日本的飞机真是准时啊!飞机飞的时间很短,很快我们就降落在了北海道的机场。。。机场离札幌还挺远的,需要搭火车开将近一个小时。由于各种设施都很完善,火车开出站了我们才终于看到了北海道的雪。。。。那家伙可真大啊,完全赶上雪乡了!!!!

看到这么厚的雪我老激动了,以至于一直站在火车门边上看着周围的雪景!但是等从札幌站下了车,再搭地铁从地铁站出来之后我们就傻了。。。为啥捏?因为。。。这积雪。。。没扫过的地方能没大腿。。。。扫过的地方,脚底下踩实了的积雪至少有15厘米!!!走一步都超级艰难啊,何况拖着大箱子的我们呢!再加上一路走一路还得找酒店,完了还走错路了,这回可又亏了我的GPS地图了,历尽千辛万苦总算是找到地儿了。。。。结果没有一公里的路我们走了得有四十分钟,海伦还摔了俩跟头。。。太悲催了!

好在酒店条件还不错,四星级的,是我们此次住得最贵的酒店了,也是条件最好的,而且也有温泉池子,俺们那是相当滴满意啊!不过我们木有停留和休息,那是因为我们。。。。今天。。。到下午三点就只吃了早饭而已,饿崩溃了!!!!必须瞬间弹出酒店找吃的去了!

令我们欣慰的是,出了酒店走不用2分钟就是著名的狸小路街了---它是札幌有名的购物街,卖啥的都有,当然,也有很多饭馆。

美食环节

进去以后,没心思逛街,俺们都两眼发绿滴寻找餐馆。北海道的拉面很有名,所以我们没过多久就注意到了一家拉面馆,瞬间就决定选择这家了,因为它的招牌是“大满腹拉面”!!!

冲进去之后,我们四个人都毫不犹豫滴点了经典套餐,以为太饿了以至于都直接点了最大量的那款。结果呢?上了我们就都傻了,我就不赘述了,请看下图,介个是完整的套餐。。。。。那个面是用一个盆盛上来的亲们。。。。。

必须给面一个特写,因为这个盆比我脸还大。。。。。

好吧,由于太震惊和太饿,我差点忘了形容一下拉面的味道了,这个拉面,不但套餐量大,而且味道可比在银座吃的那个好N多,骨汤极度的浓稠、面条非常劲道,有一块超大的肉,而且也不那么咸。不得不说大城市的生活成本就是高啊!

在一盆面、一碗肉盖饭、六个锅贴和一碟各式小菜里,我是吃的最多的,干掉了锅贴、基本所有的面和肉盖饭上面的肉。其他的三位。。。哎我就不说啥了,浪费啊浪费!锅贴的味道非常好,皮儿里似乎放了糖,是甜的,馅儿也很鲜,而且比较清淡。

狸小路商店街
  • 开放时间:根据各商店而异
  • 电话:0081-11-241-5125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4-12
  • 简介:狸小路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这条街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治时期,是当地人喜爱的购物区。

在吃到我感觉快像蜡笔小新一家一样。。。从鼻孔里喷出面条的时候,我们放弃了。。。结账之后就正好以逛街来消食儿了。吃晚饭都四点多了,狸小路街很长,我们正好今天就直接逛这里了。

作为旅游一条街,这里什么都有,卖衣服的、卖鞋的、饭馆、抓娃娃机商店、药妆店、卖当地特产食物的,当然也有专门买动漫周边的店子。比如这家店就有一个龙猫专柜,可爱死啦!

逛街+购物俺们就不赘述了,俺们在这条街按照各种需求买了各种吃喝玩具纪念品药妆等等等等。。。逛了几条街后我们就发现,外面开始下非常大的雪了。

路上又碰到一只喵星人,一家人正在叫它进去吃饭,被我拍照吓跑了,真是对不起。

好在狸小路街的设计非常人性化,除了每条街之间有马路穿过之外,从狸小路一街到十二街,都是用棚子罩在上面的,所以我们基本可以说是在室内逛街,不会受到大雪的影响。

逛着逛着,我们居然还碰到了一座很大的宠物店,里面一层是宠物用品和各种汪星人,都是很小的小狗狗,而二层则是喵星人们,六百还在这里给她们家的狗狗买了一个玩具。而我则在这设计完美的店里拍到了好多只美丽的汪星人和喵星人,有的才出生几天而已呢,可爱啊可爱!!

走着走着,我们突然看到一个居酒屋,挂着《大众酒场》的招牌,哈哈哈,正好还没吃晚饭,我们进去喝一杯吧!!!

居酒屋里人很多,服务生把我们接应进去,坐定后我们就开始研究酒了。这里的酒有大概十几种,中西合璧的,日式的酒有梅子酒、杏子酒什么的,另外还有红酒啤酒,还有汽酒什么的。我们仨人一人点了一个不同口味的,六百点了杏子味的,我和妹妹一人点了一个不同口味的梅子酒,只有海伦点了个可乐。

除了酒,我们还点了毛豆和烤串儿,哈哈哈真熟悉啊!

我们是靠墙坐的,墙上贴了一些卡片,这个老太太好像千与千寻里面的汤婆婆啊。

这家店进门就有特别明显的一个标志:一个真的浣熊标本!!!老可爱了!!可惜就是太黑了,我只能象征性滴拍个记录了,气氛色调神马的就别追求了。

狸小路街逛完了,已经快七点了,外面的天已经全黑,那个雪也更大了,我们终于见识到了什么是暴雪!

本来的计划是逛完这里以后去札幌钟楼看看的,但是这个雪实在太大了,我们就商量着出去别的街上逛一下吧,如果雪能小点儿就走过去,如果雪还是很大就及时回来。我觉得在这里最好的一点就是,雪真的很大很厚,但温度依然很温暖,这里的最低气温才零下五度,走在街上一点儿都不冻得慌,这点可比雪乡那一到晚上就零下二三十度强多了!

又走了两条街之后,我们实在受不了了,雪大得都快看不见路了,身上也都被雪打湿了,街上都木有人了。。。

当我们正在街上迷茫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家温暖的咖啡西点店,正好也离吃晚饭好几个小时了,我们立刻决定进去休整一会儿,干燥一下自己,也补充一下能量。

从暴雪中突然走进一家温暖干燥小店的感觉,你真的是亲身经历了才能明白当时的心情,尤其是这家小店又布置的特别有心美丽的情况下,我居然在这里找到了法国的一些感觉。

小店的商品是自制咖啡、红茶、饼干和蛋糕们。我们以飞一般滴速度在看不懂菜单的情况下用简单英语跟老板沟通后就各自点了想要的吃喝。我点的是红茶和蓝莓乳酪蛋糕,看,温暖吧?

在小店休整了半天,我们感觉缓过来点儿了,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回狸小路街了,因为这个雪一个是走路困难,另一个是实在比较害怕迷路。出来之后发现雪更大了,我特别喜欢马路对面这座房子还有现在的光影,来一张吧。

迎着大雪,我们可谓是千辛万苦滴回到了狸小路街,这时候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街上比下午逛的时候安静了很多,我们也一路在踅摸着后面两天如果有机会要吃哪个馆子。比如这家拉面店还就挺入俺们的眼的。门口这碗拉面模型灰常巨大。

吃吃喝喝聊聊完毕,我们心满意足滴走出了居酒屋,雪居然小了很多,门口黑板上的积雪很有艺术感。

酒足饭饱,我们要回去泡温泉咯!路上没有被踩过的雪看着很美丽。

回去以后泡了温泉,浑身舒坦滴歇了,明天就要去最著名的小樽咯!

车票:4190日元

地铁:200日元

超市:988日元

药妆:508日元

扭蛋抓娃娃:400日元

第7天

抵达小樽车站

到达北海道的第二天,我们出发去小樽。还没出门呢就下上雪了,我们坐着地铁还是到了札幌火车站,搭上了去小樽的火车。火车开得比较慢,一路上我们还睡了一觉,越往小樽开,路边的积雪越厚,知道我们的火车缓慢滴沿着一段海岸线行驶了过去,我们才发现,似乎已经是到了大陆的尽头一样。

小樽是近两年来北海道很出名的一个景点,来之前我们也做了一下工作,它其实很小,只有一条河和附近的街道比较有名,另外比较有名的就是手工玻璃馆、海鲜和啤酒了。今天出门的时候我们也特意没怎么吃饭,就是为了到这以后多吃点儿当地特产,吃货的本质又显示出来了有木有?

火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小樽车站,这里的雪居然比札幌还厚上三分之一,所有的景色都是白的。

由于要拍照,所以我们走得比较慢,然后就在还没出站的时候看到了这幅景象,这里的雪太大,而温度又低,这就导致屋檐下结满了老长的冰凌子,这位工作人员就拿了一个长竹竿在那除冰凌,估计是防止什么时候化了扎到人吧。

这里的电灯都做成煤油灯的样子,很古典也很好看。

这个火车站很小,感觉就像国内的某个小镇火车站一样。我特意给这个站名留了个影,可惜字上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看不大出来了。

小樽随拍

出了车站,我们拿了一张免费发放的小樽地图,发现这个小镇还真是够小的,走着基本上就可以逛完了。而整个小镇由于非常大的降雪量,地上扫过之后存留的积雪或者旁边正常的积雪,全部都比札幌再厚很多,看着真是。。。。爽啊!不过走着就不爽了,超级耗费体力的说。那么这个雪到底得多厚呢?请看下面这张照片,这是一个停车场,而这位大叔正在铲车位中~

老天爷很给我们面子,到目前为止天都很蓝,阳光明媚,没有什么下雨的意思,被雪覆盖的小屋如积木般可爱啊!

路边有工人在修缮窗户,貌似也是积雪闹的。

这积雪厚的,消防栓已经基本被淹没了,我们还在树下发现了一个不知道谁在积雪里挖的雪洞,妹妹居然都能钻进去了!!!

美食环节

由于早上基本没吃啥,所以在接近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了,也就越发惦记着这里的海鲜了。正好在路上碰到一家馆子,我们毫不犹豫滴冲了上去!先来俩烤扇贝先!

新鲜的扇贝味道也是很鲜美的,不过这点儿东西怎么能填饱俺们的胃捏?必须得点点儿横的啊!于是我就一直点了从前一天就开始惦记的鱼亲子饭,那就是鱼肉+鱼籽!前两天发了微博咨询的时候某位老大还说有蟹肉+蟹籽的亲子饭,可惜这次日本之行都没能再找机会尝到了。

好吧回来说这个鱼肉亲子饭,那一大碗上来给力的!满满的鱼籽和好几大块鱼肉,新鲜得不行啊真是!哎,别吐槽我没形容词儿了,这海鲜不就是吃一个“鲜”字么!

我个人真是大爱鱼籽啊,所以必须再给鱼籽部分一个特写说,现在想起来都还流哈喇子捏!

闲逛

由于这顿还属于早饭,而且我们还惦记着去喝啤酒呢,所以就没敢再点别的,出来的时候给这个饭馆留了个影,需要备注的是,这家馆子旁边还有一家专卖活海鲜然后帮忙烧烤的小馆子,如果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吃完之后,我们又满血上路了,再过一个路口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小樽运河的景色啦!请记住这栋标志性建筑吧!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过了这个十字路口之后,我们终于见到了那个最著名的场景-小樽运河,冬季的运河就是介个样子了,为什么明明白雪覆盖,却有一种炫彩的感觉呢?

我们先来到了运河的一头,一座小桥的尽头居然还有个小公园,只不过植被神马的就都看不见了,只有几个被雪埋到腿肚子的铜像们。

这边似乎没有很多游人拜访,所以雪也非常厚,我踩了一脚都快到大腿了!!回头一看,刚刚路口的建筑在阳光下显得很雄伟。我和六百还干了一件很“心有灵犀”的事儿,就是最后把穿着高跟儿鞋的妹妹推进了雪堆里,哇卡卡卡太爽啦!

沿着运河向最热闹的地方走去,这里居然也有人力三轮车,红色的棚顶趁着白雪,很鲜艳的说!

在河边走着走着,人越发的多了起来,路边也有一些小的摊子,比如我就在一个专门卖手绘石头的小摊买了一块美丽的石头,石头被画成梦幻的天空蓝色,一只橙色的小狐狸正在对着天空幻想,这是摊主自己画得,真是值得尊敬的艺术家。我还看上了一块大石头,画着一个法国斗牛犬的脸,可惜价格还是有点贵,所以我放弃了。

最逗的是这个组合,一位河边画画的老人,和一只海鸥!不知为啥,这个海鸥就站在画架子边上不走,我们拍照它也很淡定,显然是见多识广了。

啤酒时间

走到那个著名的桥头,我们也不可免俗地留了影,然后就拐到运河后方,向我们计划已久的-----啤酒屋进发啦!一路上不可避免滴看到了更多的积雪,有的地方屋子都被埋了一半了,而这家商店更是布满了冰棱,好像圣诞小屋啊!

没走多远,我们就来到了攻略上指示的那家啤酒屋,看着就应该是外国人开得,整个屋子布置得那叫一个大气、敞亮!我喜欢!

点菜的过程中,看了一下这家啤酒屋的介绍,果然是德国人开的,主要产品就是各种啤酒,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果子味道的红色啤酒和绿色啤酒,另外还有一种季节性啤酒,是限时限量的,这时候正好供应。于是我们几个就分别点了这三种酒,还有一些沙拉神马的,也不敢点主食了因为刚吃完没多久。

装餐具的杯子就是季节性啤酒的传统杯子。

啤酒上来了,虽然天寒地冻,虽然刚吃完晚饭,我们还是就着沙拉干掉了这几大杯北海道啤酒。红色的味道,有点儿甜;而绿色的我感觉跟猕猴桃酿的似的,涩涩的不太好喝。季节性啤酒是我点的,味道有点苦但是最为香醇,颜色有点发棕黑色,我也都把它干掉了,哈哈!暖色的灯光、美丽的啤酒,虽然是冰的但也还是感觉非常温暖。

坐着聊够了天儿,吃喝完毕了之后,我们就咣当着满肚子滴啤酒溜达出了啤酒屋,路过刚刚的大冰凌子饭馆的时候,发现主人正在拿锤子把冰凌子往下敲,可费了劲了。

• 电话:+81 134-32-510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1-8
  • 简介:欣赏造型独特、款式多样的玻璃工艺品,还能自己动手制作独一无二的小物。

接下来的安排是要去逛小樽的另一部分有名的景区,那就是各种硝子馆景区。硝子馆其实就是手工玻璃店,小樽有一条街都是卖这个的。我们在路过了这个形状很童话的建筑之后,就拐进了硝子馆一条街。

硝子馆一条街也有一条小河,应该是运河的支流,这天寒地冻的居然还有鸭子在河里戏水,看着很欢乐的样子。

走到这条街,顿时就发现了这里人民是多么滴有生活情趣,基本每个硝子馆的旁边都堆了胖胖的可爱雪人,好玩死了!

接下来我们的一整个下午就消磨在这条街上了,一个接一个滴逛着每个硝子馆,他们的玻璃制品大多很精致但价格十分不菲。比如这个晶莹剔透的雪花,我觉得比施华洛世奇的做得更加精美呢!

因为价格问题,于是鸡贼滴我们又盯上了特价产品----硝子馆也卖的新年福袋!这个福袋是2013日元一个,但不像那个hello kitty的福袋,这个买了以后就真的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了。我跟六百纠结了好一阵子,后来觉得,这么一大包,就是有那么五六个小东西,比如手机链什么的,那这个价格也值了啊!然后就义无反顾滴一人买了一包。结果证明这个包买得比较“出乎意料”了,因为里面装得并不是我们原本以为的工艺品们,比如手机链神马的,而都是实用物品,比如我的包里有一套清酒壶杯套装,而六百那个包里有一个大果盘!好吧,不管怎样,这个包依然还是很值的~

下午的阳光十分明媚,照着喜庆的雪人儿们,心情也无比明朗啦!

逛了几个店,发现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虽然都是卖的类似的东西但每家的都不重样,这个情况不禁让我想起山寨大国。。。来了,哎,知识产权是个P的地方,固然物价低,但真正的文化无法发展啊!

好了,随便感叹一下,再回来看硝子馆吧,这家人居然别出心裁滴把玻璃心们缠在了树上,真的是很符合圣诞气氛啊!浪漫又童话!

咖啡时间

我们的硝子馆之行是在街尽头最大的那家店结束的,在好几百平米的店里逛到要吐之后,我们果断决定到这家店的咖啡馆休息一下(知道多大了吧,为了赚逛累了的人的钱,还顺便开了个咖啡馆捏!)。坐定之前,我先绕到后院上了个洗手间,然后就看到这个景象。。整个后院都被雪埋了,除了通往洗手间的路,而后院的门更是完全被雪堵死了。。。。瞬间我感觉回到雪乡了啊!

感受完大雪没顶的环境,再回到咖啡馆里,顿时觉得真是太温暖了!阳光微微洒进房间,小小的桌子加上软软的椅子,还有美丽的玻璃瓶子里清新的植物,赶紧歇歇腿儿!

不愧是玻璃店,装植物的瓶子蓝得特别梦幻,忍不住我要给它来一张特写了。

由于一上午就吃了三顿(包括出门之前吃的),我们暂时还都没特别饿,所以四个人要了两块蛋糕分了,然后一人点了一杯热饮,舒缓一下,窗外大雪没顶,窗内一杯温暖的咖啡,太惬意了!

逛街

休息够了,我们从咖啡馆出来的时候,天也慢慢得黑了,整体色调变成了淡淡的蓝色,商店们也都亮起了灯,我还发现了房子后面的山坡上钉着一个个的木头架子,我们讨论了一下,最后得出的结论应该是挡雪的,承受一部分雪的重量,省得雪太厚把坡下面的房子压塌。

接下来要逛的这条街,售卖的产品就不是那么一致了,形形色色卖什么的都有,比如这家专门卖各种宠物形象的制品。看了介绍才知道,这家店的老板养了两条拉布拉多,不但自己养得这两只救援犬,而且也在一个志愿者协会工作。店里有好多他们家狗狗和其他猫猫狗狗的照片,老温馨了!

店里面还有一只喵星人,完全不管周遭吵闹滴睡睡睡,我的镜头都快捅到它鼻子上了它才睁眼,不屑滴瞪了我一眼就又接着睡了。。。。

又逛了几个特别的小店,最为理智的我也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比如特别美丽的矿石神马的。然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夜晚的小樽运河景色应该会更梦幻吧。 天还没全黑,所以天色还是蓝的,配上街上的等光,颜色很鲜艳。

这个三角形的房子是个小卖部,照片相当鲜艳。

绕了个圈,我们就又来到了下午的那个转角,看到了这个童话般的房子就意味着我们马上就回到运河边了。夜晚的房子童话气息越发滴严重了,我觉得我都进入到千与千寻的动画片里去了。

回到运河边,夜晚的运河果然更加美丽,河水静谧,倒映着运河仓库,天还带着最后一点蓝色,美啊!

运河仓库也都亮起了温馨的黄灯,河水跟镜子似的,我们就又忍不住再次跟运河合影了。

完成了合影使命,天已经完全黑了,又开始下雪了,我们开始依依不舍滴往回走,回去的时候路过一个花店,外面冰天雪地,室内却春意盎然~

小樽的晚上比札幌冷,而走了一天的我们也冻得够呛,结果正好碰到路边一家专门卖高山牧场鲜牛奶的小店,我们立刻不约而同滴决定进去来一杯暖和暖和再走!牛奶很浓郁,也真的很温暖,可惜因为天儿太晚了,他们家其他的奶制品已经卖完了都,不然来点儿带回去当明天的早饭也很不错的说!

最后,为了展示这里的雪的厚度,我还特意拍了一张路边的告示牌,看看这厚度,应该能埋一个人了吧?

返程

回到火车站,我们买了票准备回札幌了,在车站门口还碰到一位女主人带着家里的两只狗狗顶着雪来接站,温馨得死内~

回去的火车似乎是快车,不像早上晃悠了一个多小时,而是大约四十分钟就到达了札幌站。我们丝毫没有停留滴就奔赴了狸小路街,打算在哪里解决晚餐的问题。快要过年了,无论是街上的人们还是橱窗里的模特都穿得很喜庆。

美食时间

这次我们选中的晚饭是一种牛肉饼锅仔,厚厚的一块煎牛肉饼是必然的主菜内容,再配上别的各种蔬菜和其他配料,在一口砂锅里炖熟。

这家店很受欢迎,即使都九点多了我们还是排了快半个小时才有座位,整个店里弥漫着牛肉洋葱还有其他菜的香味,把我们给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坐下之后我们一人点了一锅,我的是西红柿锅,配料有西红柿、土豆还有其他一些菜,锅子上还撒了厚厚得一层奶酪粉,配上米饭吃,那叫一个香呀!!!

结尾

吃完,我还在狸小路街上买了一只前两天就纠结了很久的海贼王里的乔巴大娃娃,哈哈哈我的行李也要超重了。。。。

回酒店,按照既有程序泡澡完毕我们就歇着了,第二天的安排是要去一个温泉之乡,叫做登别,是专门泡汤去哒,好期待!

车票:820日元

车票回:820日元

晚饭:840日元

乔巴:2940日元

第8天

奔赴登别

由于任务仅仅是要去泡个最正宗的雪地温泉,所以我们也并没有起很早,优哉游哉滴睡到八点半,吃了早饭才出发去火车站。今天的目的地是登别,度娘是如此介绍这个地方的: 登别(Noboribetsu)位于北海道西南部,拥有登别温泉、卡露露斯温泉、登别临海温泉等许多温泉和树海、湖沼等,景观极富变化。已被指定为支笏洞爷国立公园的组成部分。

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登别的温泉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的登别温泉的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因为地狱谷流出来的水都是热的,比较适合用作温泉的水,而且从地狱谷蒸发出来的气是热气。

但度娘还是漏了一点,那就是登别这个地方除了温泉之外,还有一个著名的棕熊公园,号称是亚洲最大的熊牧场,里面有好几种熊。最值得说明的是,蜡笔小新有一集就是跟家人去这个熊公园旅游来着,哈哈哈哈多有名啊!

本来其实应该去洞爷湖国家公园的,但因为我们在北海道呆的时间太短了,没法去那个超级大公园呆个几天,所以只好遗憾滴放弃了,据说洞爷湖再往北走还可以看到海上的流冰和北极光呢,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

坐车倒是很顺利,只是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个地方原来离札幌是如此的远,火车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搞得我们中途都以为坐错车了。。。

咣当了好久,我们终于到达了登别车站,感觉都是从北京到保定了。。。。好吧,一看就是个旅游点,满车站都是各种温泉的宣传册,连布帘子上都是。

随拍

趁六百和妹妹他们去研究宣传册的功夫,我也在这个小站观察了一下,人还真多,应该有一部分是来泡温泉的,而另一部分则是去洞爷湖连泡温泉带游览的。。。木头椅子上温馨的各色棉垫不禁又让我感觉到了日本人民对细节的追求。

研究完宣传册,出站的时候我们就赫然在门口看到了这个“守卫”,它就是熊公园的一个成员,在老死之后就被制成了标本放在这里当守卫了,脖子上还挂着名牌介绍它自己,老威武了!

出得门来,我也给这个比小樽站更加之小的火车站留了个影,什么叫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应该就是指它了吧。

小插曲

接着我们就要往温泉走了,因为事先准备工作木有做足,我们犯了一个耽误时间的致命错误;登别温泉其实离登别火车站还有大约十三公里的路程,需要在登别火车站门口搭公车大约半小时才能到,而我们却错误滴以为能走着就到了。。。。。于是我们吭哧吭哧滴走了4站地,然后发现走错了。。。然后咨询了一个路上好不容易碰到的当地大妈(这里的人口密度太低了,走了四站地总共就碰到了这一位大妈。。。),才知道我们必须得坐公车去。由于语言不通,沟通的最初我们还没有明白大妈的意思,问完之后还往前走呢,结果被超级热心的大妈揪了回来,还带着我们走到了公车站,告诉我们在哪儿等车,才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真是太感谢了!!!为了记住这个错误,我还特意用手机拍下了车牌,以给各位做个参考了。

最后,在折腾了又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搭着公车来到了登别温泉站。。。已经十一点了,内牛满面啊。。。

在小站的旅游中心,我们又停留了一会儿,并找到了旅游手册和地图,这才发现,原来这里的景点真心不少呢,除了著名的地狱谷温泉和熊公园之外,还有其他的比如温泉瀑布之类的景区,可惜我们已经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了,最后一班公车会在晚上6点15离开,而我们还要来泡温泉,指定是不能参观路途比较远的地狱谷和熊公园了,所以就只能在小镇里面逛逛了。

美食时间

制定了旅游计划之后(其实就是先决定泡哪家温泉然后逛小镇),我们果断冲向小镇,开始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找地儿吃饭!!!

这次吃饭的地方依然是一家很小的传统面馆,吃饭么也依然要等位,但是由于我们已经深刻滴理解了排队人越多,食物越好吃这个简单规律,所以我们也没打算换地方。排队的时候顺便参观店里的摆设,就发现了这对儿看起来很恐怖滴娃娃。。。。请自行想象吧。

这次等得时间更长,半个多小时后终于等到了座位,这时候的我们已经饿得嗷嗷叫了恨不得。也没顾上拍服务员大妈,就直接点了饭了。我们这次都点了同样的饭,那就是炸虾天妇罗荞麦面套餐。这次的手打荞麦面就是热汤面了,两只大虾天妇罗泡在面里。味道么炸虾天妇罗就不用说了,虾非常鲜嫩,而面的口感也跟之前在箱根吃的一样劲道,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汤。这次的汤不知是不是用鱼熬得高汤,整体感觉是非常鲜美的,但偏偏汤色又很清亮,不是骨头汤,只是有淡棕色的酱油的颜色,并且有一点甜味,我特别喜欢这个口感,所以这次吃饭真是连渣都没剩下,哈哈哈哈!

• 电话:+81-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059-0551
  • 简介: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区,聚集各式温泉酒店,常有祭祀活动。

吃饭的时候我们就又看着旅游手册了解了一下登别的情况,除了景点之外,这里还是著名的“鬼之乡”,所有的图腾和景观都跟各种小鬼有关,而这些鬼就跟我们的神仙一个功能,都是祈福保佑滴,而且保佑的项目都不同,要求不同的项目就得拜不同滴鬼,最逗的是还有一个吉祥物居然是小鬼用的狼牙棒,老搞笑了。

比如我们吃饭的面馆门口的这个鬼就是去百病的,面相还挺喜庆,手里还拿着个狼牙棒。

祛病鬼的脚下是一个温泉池,里面有着灰色的温泉水在流淌,味道很重,说是用这个温泉水洗洗手就能达到祛病的效果了。我们也不能免俗,拜拜之后也洗了洗。

另一个在一家温泉酒店门口的小鬼在某一时段就更加受欢迎一些,因为它是保佑考试通过的,这个保佑项目真是太逗了!据说在高考期间这个小鬼那是特别的受欢迎,好多父母都不嫌路远滴带着孩子来拜它呢!

这个小镇不愧是旅游点之一,跟小樽一样,很多别致的小景,除了各种鬼之外,还有这路边的石雕小动物们,这个特别喜庆的小狐狸是个石头凳子,另外我们还在好几家商店外面看到了可爱的石雕猫头鹰,细节啊细节啊!

泡温泉

由于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泡温泉,所以小镇就先不逛了,赶紧先奔温泉去了。这家温泉是我们特别挑好的,就因为它的户外温泉有个日式的小亭子,看起来特别美好。但其实它也是个规模比较大的温泉酒店,只不过这个酒店是接受散客的。咨询了一下价格,不贵,而且今天还特价,打五折,老划算了!在询价期间妹妹还犯了个二,把折扣50%给看成了加价50%。。。。

付款完毕,在前台领了大小毛巾+浴衣,我们就去澡堂子啦。果然不愧是温泉之乡,这个澡堂子老大个儿的,连冲澡的地方都比之前我们泡过的地方多好几个。而温泉池就有三个主要的室内池,一个是热水,一个是温水按摩池,还一个凉水池。我们都是先在温水按摩池里呆了一会儿,然后就下到热水池里面泡,这里的温泉水跟箱根的明显不太一样,箱根的温泉水是比较清澈的而且没有什么味道。而这里的温泉水是比较浑浊的,而且味道比较大。这个池子有个活的出水口,那附近的水超级热,我这个怕热的人简直是一分钟都呆不住,感受了一下就赶紧跑到稍微凉一点的地方去了。

泡了十几分钟,我们感觉从里到外都热透了之后,就准备去外面的池子里感受了,外面可是冰天雪地啊~~~,饶是就冲着这个来的,我们还是又酝酿了几分钟才下定决心跑了出去。

这一出去不要紧,冷风立刻袭来啊,而且看清了路的我们都要崩溃了。。。。院子里铺的是石子儿,然后有几块青石板铺成的路延伸到温泉池里,距离也就不到5米吧,但是娘亲啊,那些青石板上都是冰啊啊啊啊啊!!!我是第一个冲进去的,一脚就踩在冰上了,我顿时就觉得刚才泡出的那点儿热量瞬间就被冰吸收走了。。。。咬着牙用光脚踩冰能有的最快速度下到了池子里。。。。。已经从里到外都冻得抖起来了。。。。那感觉,现在我想起来还哆嗦呢!

好在池子里的水非常烫,泡了几分钟我们就缓过来了,这才有功夫打量这个户外温泉池。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个户外温泉的院子居然热别的小,还没我们去箱根泡的那个一半大呢。但是设置的非常日式,石头砌的温泉池子,还有假山,再加上个小亭子,雾气蒸腾的很是梦幻。坐在池子里就露出肩膀吹吹冷风,老惬意了!可惜今天木有下雪啊,不然感觉一把雪中温泉那可就更爽了!不过院子里都是积雪,刚才还踩了冰。。。也算是雪中温泉了吧。

随拍

里里外外泡了好几趟,我终于受不了了,申请出门去逛小镇了,再泡的话要晕菜啦!海伦童鞋特别能泡,所以还不想走,我们就约定了一下,我和六百还有妹妹先出去逛着,等六点跟海伦在酒店门口汇合。

从酒店出来我们就开始往地狱谷的方向逛,沿途又看到了不同功效的数个小鬼,还看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手持狼牙棒的纸板鬼,头的位置是空的,人可以把头放在那拍照,可惜天色已经黑了,没法拍下来。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们逛的过程中,天上突然飞过一大群回家睡觉的乌鸦,然后。。。妹妹的肩膀上就多了一坨鸟屎。。。。。哈哈哈哈哈,这就得改成走鸟屎运啦!!

走着走着,我们突然看到前面突突滴冒着白烟,耳朵里还听到轰隆轰隆的声音,走过去研究了一下,才发现这里是一个广场,广场正中正好有一口温泉,怪不得冒着白烟呢。这里也还是有个小鬼,温泉小鬼J

再往前走,我们就看到了一座神庙,虽然天已经全部黑了,但我和妹妹还是坚持上去逛了一圈,可惜就没法拍照了。从神庙再往里走就是地狱谷的方向了,也没有什么灯了,我们就决定还是回镇子上去逛小店吧。

这个小鬼。。。。难道是招财的??

小镇不大,店铺也没几个,但是每个店铺都还挺有自己的特色的,有卖美容化妆品的,有卖食物的,还有卖海鲜的等等。不过正儿八经的饭馆倒是没几个,而且为了赶回札幌的车,我们还是决定回札幌再吃晚饭,只在7-11买了点儿零食吃。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仔细去研究了一下广场上的温泉,看了一下介绍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间歇泉,每50分钟喷发一次,而我们之前听到的轰隆轰隆的声音就是它喷发的声音,可惜天儿太黑了,我们只能听见声音,啥都没看见。

小店门口的灯笼,我最爱的风格,也画着小鬼。

地铁:200日元;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
  • 电话:+81 11-209-5031
  • 简介:札幌拉面共和国位在札幌车站旁的ESTA百货10层,广场内集合了8间目前北海道最高人气的拉面名店。

时间太紧迫了,我们匆忙浏览完各种小店,又在一家食品店里买了点儿特产零食,就赶紧上了6点15分回火车站的公车。我买了一袋海苔+不知道什么特产做成的酥,老好吃了,上车没两分钟就吃光了,结果一看包装袋。。。又是限定产品!!这个限定,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哼!

顺利赶上了回札幌的火车,今晚我们决定去在各大攻略里都提到过的拉面共和国感受一下,正好它在札幌火车站的旁边。

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个地方,是在火车站旁边的一座百货大楼的顶层,下面是卖电器的、抓娃娃的还有超市神马的。这个地方还挺独立,搞得红红火火的。

第9天

• 电话:+81-11-6217044
  • 地址:〒060-0011中央区北11条西21-2-3

今天也是我们呆在北海道的最后一个整天,今天的行程非常满,虽然是在札幌市内活动,但上午和下午安排的两个地方距离却非常远。上午我们要去札幌海鲜市场,而下午则要去著名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参观。

早上出门的时候就有些下雪,而没带伞的我们从地铁里一出来就有点儿蒙了,妈呀这哪儿是下雪啊,这纯粹是从天上往下倒雪!!落在身上的都不是雪花,而是雪块了!!最要命的是,北海道这里即使下着暴雪,即使是冬天,温度依然很温暖,就只有零上5-6度的样子,所以其实雪下到地上的时候已经有一半化掉了,整个就是连汤带水的。。。。。没伞根本就不能走。导致我们不得不在地铁站等了半天,直到雪稍微小点儿了才赶紧向海鲜市场走去。就因为都是水,我都没敢拿出相机来拍照,怕进了水。

好在海鲜市场离地铁站并不算远,走了十分钟左右我们就来到了市场的外围,外围的这个楼是卖水果蔬菜的,我们就先冲进去了,正好也好几天没有吃水果了,得多买点儿吃!

这个市场不大,在稍微观察了一下之后,我们就迅速滴出手了,先买了两兜子非常甜的橘子,然后又整了一兜子小金桔,非常甜非常好吃!还没走出这个屋呢就被我们都干掉了,虽然还是挺贵的,但一方面它新鲜,另一方面可算是满足了我们吃水果的愿望了。

从水果市场出来,再往里走,我们就来到了真正的海鲜市场,哇哦,海鲜时间又要开始咯!

先随便浏览一下吧,这里卖的最多的就是大螃蟹了,有两种,一种是这样的,A。。。叫啥我忘记了,就是身上比较大只的,比如这个就有2.9公斤!另外一种就是帝王蟹了,长腿的,一般都是冷冻的。

看看这比例,特别让妹妹贡献了她的手作比较,现在可以想象它到底多大了吧!

美食环节

到了这种地方,肿么能光看不吃呢?看了俩摊位之后,我们就果断转进了一个外面是海鲜市场,里面是海鲜餐厅的地方。才十一点不到,店里就已经基本满座了,找了一个靠墙的座位坐下,才发现,这边的墙壁居然贴满了老板和各种明星一起拍的照片,其中有好多还是中国明星呢!其中六百就认出了有一个美食家,还有古天乐、郑秀文等明星。得,这次来着了!

点菜的时候更是很有惊喜,原来帮我们点菜的服务员居然是个中国人!这下好了,赶紧帮我们推荐一下!酷爱鱼籽的我依然是选了有鱼籽的饭,而另一半则选择了螃蟹腿儿肉,给力!其他人也各自点了餐,最后我们还点了一条整的烤鱼。

烤鱼是先上来的,整个鱼是被剖成两半烤熟的,这个鱼不知道为什么特别肥,滋滋冒着油就端上来了,那叫一个香啊!好吃的我们最后把鱼皮和烤得很脆的鱼刺都给吃掉了!!我想这应该是鱼特别新鲜的缘故吧,后来我们回到东京之后因为怀念烤鱼的味道,也在一个餐馆里点了一条,那味道可比这个差太多了!所以强烈推荐啊!!!

过了一会儿,我的鱼籽蟹肉饭就到了,鱼籽还是一如既往滴鲜美,蟹肉也应该算是我吃过的最为新鲜的蟹肉了,吃到嘴里有一股淡淡的甜味,鲜就一个字啊!

吃饱喝足了,再看看外面,大雪居然已经变成了大雨了,这里的天真的很暖和,今天的最低气温才零上1度左右,雪变成雨还是很正常的,不过可就苦了没带伞的我们了,只好又在餐馆里消化了一会儿食儿,等雨小些了才能出去逛。逛得过程中我们才发现,原来这里其实就跟东京的筑地外市场差不多,并不是海鲜交易的主要场地,而是面向大多数消费者的自由市场。所以除了海鲜之外,这里还卖其他吃得东西。比如这种北海道特产的哈密瓜,因为不是哈密瓜季节,所以即使我们之前有在狸小路街也看到,但实在太贵了,所以也并没有买。但是人家这里可不一样,可以按块儿买,一块210日元。六百实在是对各种水果太有爱了,所以忍不住买了一块,非常的甜!

另外还有其他吃的,比如巨大个的草莓,大冬天的我们买了一盒分了,新鲜美味!

作为鱼籽爱好者,我还特意买了一小瓶的腌渍鱼籽,打算早上就面包吃。六百更是买了几根包装十分精美的玉米,打算带回北京给老妈尝尝。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宫之泽2条2丁目11 - 36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等逛完这一小块市场,时间已经到中午了,我们只好匆匆收住脚步,向下一个目的地-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赶去了。其实放眼望去,海鲜市场还是很大的,都没机会逛完,老可惜了,下次来还得早点儿来逛。

我们运气还不错,走的时候雨也停了,又花了不短的时间坐地铁到了巧克力工厂那站,然后居然发现地铁站里有一个很大的药妆店和一个百元店~,好吧,先马克一下,等从巧克力工厂回来了再逛。

从地铁站出来,按照超级明显的路标走了大概一刻钟,一座美丽的城堡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没错,就是城堡,和我之前能想象到的任何一个工厂的样子都不一样。这顿时让我对这个本来不是很感兴趣的地方多了一些期待。

在售票处付钱之后,我们就每人得到了一本“护照”门票,和一块白色恋人巧克力。“护照”其实是一本游览指南,这个城堡说实话并不能说特别大,但必须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不但介绍了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有各种相关知识的普及、一些小型的展览、一个著名的下午茶餐厅,还有一个出售各种甜品的商店。

刚进门的第一个参观项目就是巧克力制作过程,首先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西式的室内喷水池,有些回到法国的感觉。

顺着楼梯,看了一下巧克力的起源和历史,还欣赏了一些和下午茶&巧克力相关的收藏,比如糖罐啊茶具神马的,里面的参观路线设计得很巧妙,曲了拐弯的,无形中把旅游路线拉长了好多。

在参观制作过程的最后一步,就是参观真正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了,在参观这段儿的时候因为妹妹告诉我送的那块巧克力超好吃,我就毫不犹豫滴打开吃了,结果。。。。。甜死人啦!!!不知道为啥这么有名!!工厂本身可以感觉到非常非常干净,并且工人工作很有序,完全没有收到参观人群的影响,工厂宽敞明亮,顶上还有各种可爱的图画,这工作环境多好啊。

参观完工厂,我们就顺着参观路线来到了下一个地点,这地儿俺们都喜欢,那就是下午茶餐厅!!正好已经两三点钟了,下午茶时间到!

这个餐厅老受欢迎了,我们光等位就等了半个小时,好在边上有不少东东可以欣赏,比如各种美丽的造型蛋糕。

还有这里最著名的甜品---雪轮蛋糕(貌似是叫这个名字)的制作和包装流程,还挺逗的。

半小时后,我们终于排到了,可惜没能等到窗户边上的作为,只能坐在餐厅中间的地方了。餐厅的位置非常好,从窗户向外看去,远处积满雪的起伏山丘尽收眼底,再看近处的巧克力城堡,感觉老好了!可以今天天气太不好了,没法拍出好看的照片。

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们也以最快滴速度点了餐,很怨念的是,又有几款经典蛋糕买完了,不过我们依然还是各自选择了自己的差点套餐。六百特别喜欢那个雪轮蛋糕,所以她点的是这个套餐。而我自然是点了最爱的乳酪蛋糕了。妹妹和海伦则是点了慕斯蛋糕。

六百的套餐相当豪华,还有一杯冰激凌摩卡,美丽又美味。

妹妹的套餐就看起来素雅多了,热红茶还提供一片柠檬,跟我点的一样:)

吃吃聊聊很惬意,不过考虑到后面还有很多人在等位,我们也没好意思坐太久,而且后面还有很多东西要看,临走的时候来一张吧台的铜象把手,相当喜欢这个气氛。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参观了各种小型的展览,有旧玩具展、唱片机展等,还有日本旧时的一些用品展出,比如这双古老的冰刀。

等下到一楼的时候,我们就来到了一个非常大的甜品商店了,这个楼梯是不是用来举行婚礼的呢??

在大厅的一边,主要是卖各种硬糖和棒棒糖的,还现场掩饰一种中间做成字母的硬糖的制作方法,老多人围观了,我们也不例外。

硬糖基本的做法,就是把不同颜色的糖高温熔化,然后弄得像面团一样,再经过多次揉压、混合等,最后拉成比较细的糖棍,等冷却后截断成一小截一小截的糖块。在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在参观的整个过程中,只要接触到视频制作流程的工作人员都是一样的打扮:包住所有头发的帽子、只露出眼睛的口罩、围裙、套袖、手套和靴子;这就是食品安全啊!!

参观完制糖流程,妹妹和六百就冲进去选购甜品们了,而被白色恋人巧克力甜到的我,对这些完全不感兴趣,这个大厅里人又太多,我就决定到外面的院子里去走一走。

这一出门不要紧,就跟到了另外一个童话世界一样,现在外面已经天擦黑了,院子里有很多迷你小房子、小桥、小城堡什么的装饰,各种彩灯也都亮起来了,衬着厚厚的积雪,那是相当美啊!

我看了两眼,忍不住了,赶紧返回大厅,把六百和妹妹揪出来了,俩人一开始还不太满意,还没买够呢,结果一出来就完全把购物抛到脑后去了,我们赶紧在院子里就逛起来了。先来看看这种小雪人灯,可爱死啦!

院子里还建了一个树屋和一个钟楼,看起来颇有格林童话的感觉。

最逗的是,整个院子里还有一个迷你小火车,而且居然还沿着小火车轨道修建了很多迷你场景,真的到小人儿国啦!

我们没有坐这个迷你小火车,但却等着它开动,跟着它跑了一圈,主要拍了沿路的景色,非常逗,比如这儿,一堆厨师推烟囱?哈哈哈

小火车开入树林啦!快给它让路!

它的下一站是一个饼干屋,上面还趴着一头北极熊哪!

所有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心满意足,我们也要离开了,最后在门口再拍一下窗户上可爱的小雪人们吧!

美食时间

出得门来,天已经黑透了,我们心里还惦记着地铁站的那家百元店和药妆店哪!立刻马不停蹄赶到!又购物了快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撑不住了。。。。又累又饿。。需要赶紧吃饭!结果一回头,居然在药妆店对面就有一家餐馆,二话不说赶紧进去! 饿得狠了,而且也真没对这个不起眼的小馆子产生什么期待,于是就一人点了碗味增拉面,然后点了一份锅贴,我甚至都把相机收回相机包里去了。

结果没想到的是,我们居然在这里吃到了来日本之后最美味的味增拉面!!!只是。。。想拍的时候,面已经完全被干掉了。。。。只好给老板先生留个影算作纪念了。

因为不认识日文,又觉得实在要推荐这家店,所以我还是在门口给它留了影,请来拜访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筒子们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吃个拉面哟!

地铁:240日元

下午茶:840日元

百元店:840日元

吃饭:890日元

第二天早饭:255日元

地铁:280日元

第10天

离开

今天是我们离开北海道的日子,飞机是下午2点左右的,所以我们一早吃完早饭就出发了,这次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打个车去机场专线站吧,不然太难走了。。。我们四个人因为行李忒多了,所以打了两个车,两位司机师傅都是大叔,我们这辆车的大叔看起来更老些,头发都白了,就这样他还帮我们俩提了大箱子,下车的时候还给我们鞠了两个九十度大躬,太敬业了!!

机场专线很顺利,我们挺早就到了机场,然后就是。。。。。过称行李啦!由于有了六百的前车之鉴,我们几个人在前一天晚上装行李的时候都加了小心,我更是额外买了一个大兜子来装多出来的行李。结果。。。不出所料,除了我之外剩下三位都超重了!!六百童鞋超了将近十公斤!!!又是一阵倒腾啊。。。倒腾了半个小时,总算大家都过了。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我们还在等待的过程中在机场买了吃得当午饭,那还是相当惬意滴。

旅途依然是一通折腾。。。等我们折腾到东京站的时候,天都黑透了,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虽然这次定的酒店离东京站非常近,但我们依然还是决定要打车。没别的,东西忒多了!这次的司机师傅居然还会中文,把我们送到之后还跟我们说再见神马的,而这次的酒店居然还有个中文说得很不错的接待小伙,那真是老亲切了!就是可惜这次的酒店没有温泉可以泡了。

美食环节

一切安置完毕,我们就商量着吃饭的事儿了,今天对于日本人来说就是大年夜了,所以电视里有各种类似于“春节晚会”的节目在播放,也包括最有名的《红白歌会》。海伦是日本娱乐迷,所以坚决要求留在屋里看红白歌会,我们就只好先出去吃,给她带点儿回来了。

2012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东京街头非常冷清,即使我们走到了热闹的东京站地下商业街,店铺们也都关门了,最后我们才找到一家没关门的饭馆,一看之下原来店员又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们,也只有他们才可以若无其事滴过大年夜了吧。

为了庆祝2013年的到来,我们特别点了更加丰盛的晚餐,除了又点了一条烤鱼之外,还点了酒,必须庆祝一下!哈哈!

日本人过新年是要吃荞麦面的,所以我们的套餐里也多了一碗热腾腾滴荞麦面,走起!

休息

酒足饭饱,哈哈,这次真的是酒足饭饱的说!我们就回到酒店房间,也开始看这著名的《红白歌会》了。还是有不少美女的,而且还有一些日本的传统歌曲,虽然听不太懂,但是也算长见识了吧。

以下照片由爱疯拍摄

2013年新年,就在电视里浓郁的娱乐气氛中来到了,日本的新年,新闻也毫无例外滴播放了日本各地的拜年镜头,比如在日本最北边的暴雪中的拜年,还有各大寺院汹涌的新朝拜年人潮,还挺逗的。

打车:445日元

地铁:1040日元

午饭:150日元

地铁:3500日元

打车:355日元

晚饭:2300日元

水:150日元

超市:580日元

第11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2013年的第一天,按照原计划安排,我们来拜访浅草寺,虽然昨晚看了电视,虽然做了相对完备的心理准备,但是我们还是被门口那汹涌的人群给惊呆了。。。。。愣是被堵在门口十几分钟才走进去啊!不愧是全日本第三受欢迎的新年拜佛寺庙啊!

进入大门之后,还有一条甬道要走,这个建筑制式应该是从我们国家的雍和宫之类的寺庙学过来的吧,感觉格局差不太多。但是新年的这一天,这个寺庙不仅仅是用来祈福的,也是用来开庙会的,甬道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店铺,主要卖的是吃的,由于人实在太多太多太多了,我们也没有耐下心来一个个挤过去瞅,只有跟着人群慢慢向庙门移动。抬头一看,今天的天气那叫一个好啊!房顶附近还帮着日本风格浓郁的纸质图腾,有古典日本大美人儿,有扇子,还有这种十分生动的鬼脸儿,或者是瑞兽?年?

进入正儿八经的庙门之后,卖吃的的小摊儿就明显少了,人也都聚集到求签和求护身符的地方去了,我们也得以去瞅瞅这些摊子们。这些摊子90%都是卖食物的,这不,有好几个卖章鱼小丸子的,不过我们刚吃完早饭,又赶着排队去求签,就先不吃了。

求签的队伍极其之庞大,依然需要排队,我就在排队的时候顺便拍拍周围好了,比如这个佛塔,在蓝天下的颜色显得特别鲜亮呢!

终于排到啦,这里求签是自助的,每个台子上有个铁皮签盒,还有个投币口,求一次一百日元,木有人监管,全凭自觉。而墙壁上则是一个个标着号码的小抽屉,里面是对应的解签单子。

各位求签的人都可虔诚了,一个个都是先拜拜然后才摇签盒。

我们也都虔诚滴拜了拜,交了一百日元之后一人求了一个,本人求的居然是一个上上签,上面写着各种顺利,贵人相助神马的,运气老好了,哈哈哈哈!

六百运气不是很好,抽了个下欠,所以我们陪她去买了个护身符趋吉避凶。然后就来到了正殿门口。和我们的寺庙相同,这里的正殿门口也有一个香炉,但当地的习俗并不是每个人都要烧香的,而是仅仅把收放在香炉上接收气息然后糊到自己头脸上就算是祈福了,这倒是挺省事的。

费了半天劲,我们终于挤进了人山人海的正殿,这里才是祈福的中心点,在殿前有一个大大的池子,所有到这里的人都极力滴往里扔着硬币,而池子的后面是高僧们在念新年祈福的经文。

从大殿的侧门冲出来,我一眼就看到旁边有一处非常精美的园林小景,还有几处守护的佛像,人还不是很多,过去看看好啦!走进一看,这精致的小景,真是令人惊叹哪!对于我拍照的镜头来说,真是抬45度即是人山人海,低45度就是幽静水池,阳光照在古老的小桥上,斑驳而温暖,被人多搞得十分闹心的我瞬间就觉得安静下来了。

桥下的水池中锦鲤在悠闲滴游弋,几棵小树把十几米外的喧嚣隔开,匠心独具,我只能这么形容。

面积仅有几平米的小水池,感觉像家里的盆景一样~

阳光从佛背面照过来,顿时感觉佛光普度啦!

虽然有那么一小片儿净土,但整个寺庙还都是有超多人的,所以我们在吃了一份不咋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和不咋好吃的类似于煎饼汉堡的东东之后,发现庙会食品果然还是不咋好吃的本质之后,就决定离开了。

随拍

离开浅草寺,我们是从侧门出去的,然后就发现浅草寺附近有很多条商业街道,有好多街边大排档和卖各种食品、纪念品的地方,人也相对没有那么多,来都来了,那就逛逛好了。这条街主要是街边大排档,日本人民跟欧洲人民的习惯在这一点还是很相似的,都喜欢大冷天儿滴坐在露天地方喝东西,至于喝的,估计是酒了就。

最逗的是,我们还碰到了在大排档门口唱卡拉OK的,不知道是为了自己的店做广告还是卖唱的,自己唱得特别高兴,可喜庆了!

在如此好的天气里,如此喜庆的街道,连路边的花儿都如此美丽呢!

走着走着,我们又在路边碰到了一座超级迷你的庙宇,里面的圣水池美丽得又像是一座小型盆景了。在我正取景的时候,一位虔诚的老奶奶正好到这里取水,赶紧抢一张!

在日本,宠物的权利是很大的,我们就碰到好多带着狗狗去庙里祈福的,这只穿着海贼王里“万里阳光号”船的衣服,但是气势就木有那么强了,走累了,我们看见他的时候正趴在地上耍赖呢!

甜品时间

顺着路走着走着,我们又看到了几家貌似特别有名的餐馆,外面排队的人。。。那就不形容了,总之没仨小时估计根本吃不上。只好放弃了。后来发现了一家门脸很大,人很多的传统日式甜品店。。。名字忘记了。。。。发现这里的翻台速度还挺快的,立刻就决定在这里排队了,反正刚才吃了零食,现在来点儿甜品吧!

好不容易排到,点菜的时候俺们就蒙了。。。全日文菜单且木有照片。。。。。老板又是一位大妈。。。。好吧闭着眼睛来吧!先照着前面的客人点了两份,然后又自己发挥想象力点了两份,就酱紫吧哈!

找了个桌子坐下来,没一会儿甜品就上来了,我们几个点的都不一样,互相交流了一下,基本上这个传统日式甜品的配额就是:糯米团子+红豆甜汤+新鲜水果+各种配料如冰激凌、腌渍果子、椰果等等。下面是我们仨点的,冰激凌是芒果味的和抹茶味的,那个红红的貌似是腌渍的李子或者梅子,味道还都挺好的,就是吃完了都不知道到底叫啥名字。。。

逛街

吃完甜品,我们就开始慢慢的逛一些小店了,这条街和我们进浅草寺的那条路是平行的,所以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都可以看到那条路的情况。如果说我们刚去的时候是人山人海的话,那么这个时候的这条街,只能用水泄不通来形容了。。。所有人都只能慢慢滴排着队往前蹭,现在想想,早到了可真好啊!

这条街平时的样子我们不知道,但此时真的跟庙会似的,各种小店,摊子都摆到门口,除了吃得之外也卖各种小的手工艺品,比如这家专门卖扇子的店,摆的那叫一个满!

六百对扇子是特别喜欢,所以见到这个店就走不动道了,当然,贼不走空童鞋的爱好比较广泛滴:)。这个店被店主分成了两个部分,一半是传统的折扇,画着各种素雅的图案,非常日式,一眼就能看出和我们国内扇子的差别。我也很喜欢扇子,所以也仔细浏览了一番,发现自己可能还是更倾向于国内的扇子风格,这些扇子虽然很精致,配色也很别致,但必须说其实画工方面还是跟国内差着档次,而稍微画得好些的扇子价格都超级贵,所以我还是决定不买了。

店的另外一半则是日本传统的扇子型装饰物,都配着典型的仕女们,但我随便看了一眼价格。。。。就放弃了,拍张照留念就好了哈。。。

在六百买了两把扇子之后,我们就继续逛街了,不得不再说一遍,今天的天气简直太好啦!

等我们终于逛完浅草寺周边的几条街道,准备去坐地铁到下一站的时候,发现居然附近的几条街都戒严了,人实在太多了。。。。

在等待单边放行过马路的时候,居然看到一只穿着日式和服的秋田犬,好可爱哦!

从浅草寺出来后,我们就要进行在日本最后也最疯狂滴时光了,那就是---购物时光!从此以后照片就没几张咯,就让我以浅草寺的地铁站做个里程碑吧。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数百家电器商店云集于此,出售各类电子产品,从大家电到日用小家电,品种相当齐全。秋叶原站附近有几家大型电器连锁商店,

俺们的下一站,就是期待已久的秋叶原了,这个充满动漫手办、漫画书和IT产品的地方一直是我最想光顾的东京“景点”之一。做预算的时候都把各种漫画周边滴预算坐进去咯!所以一出地铁站我就开始兴奋了,而秋叶原也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满街都是各种动漫形象,连大楼外面贴的大幅海报都是,太有气氛啦!

由于是新年期间,街上更是无比热闹,还有各种优惠活动,看着各种手办各种大小各种形象,动漫天堂果然名不虚传哪!我还看到有卖福袋的,5000日元、一万日元、两万日元的,里面都是神马相机啊手机的,有点福袋里居然还有2-3个DC卡片相机,所以说新年来日本血拼,真的会买得出血啊!好在本人是个理智滴孩子,仅仅是流连于各个扭蛋机,扭了好几个小玩具而已。好不容易花了比较大的价钱玩了几个抓娃娃机,还无功而返。。。损失惨重啊。。。。在抓娃娃的时候我们还碰到一个专业抓娃娃机选手,这小伙儿只用了200日元就抓到了一个半米高的凌波丽,太牛啦!!!

我们还参观了一座比较著名的大楼,是一个著名的日本女子组合的大本营,楼的顶层就是她们定期表演的地方,名字我实在是想不起来了。这个大厦感觉就跟我们西单明珠似的,啥都有卖的,低层是卖吃得和药妆的。

再往上还有买生活用品、IT产品甚至电视神马的,特别齐全。而再往上居然还有一层COSPLAY专区,卖得都是各种cosplay的衣服道具,让我们很是欣赏了一番。

这次的晚饭我们就没纠结,随便找了个街上的吉野家吃了一顿,吃完之后又继续逛,再扎进各种大楼之前我还给街道留了个影,好歹来一趟也得知道街上长啥样吧。

奇妙之旅

新年第一天真是一个太充实的日子,吃完晚饭的第一件事,我们就扎进了一座7层的漫画书店。这里的楼都特别有意思,每座楼都是细长的,有好几层高,但是每层的地方都很小。这家漫画书店也是一样的,当我们进到第一层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说明牌,上面写着大概是这个意思:1-3层,全年龄段和月刊;3-6层:18岁以下***;7层:18岁以上***。哈哈哈,不知道你们是否明白,反正我们是看明白了!这个书店,说什么也要去见识见识!

照片滴那肯定就木有了,不过感受么还是可以稍微形容以下的。1-6层的内容都相对正常,有各种风格的漫画,只不过就是有些期刊看起来还是有一些少儿不宜画面滴。并且还有很多制作精美的全彩页什么的,非常好看。7层么。。。。我只能说真是名副其实的18岁以上***。整层所有纸制品的颜色90%都是一种:肉粉色。。。。我们三个女的,在这层呆得时间都没有超过一分钟,就被屋子里所有的人(全是男滴!!)“看”下了楼。。。。忒刺激了!请自行想象吧。。。。

随拍

在贼不走空童鞋又买了两本漫画之后,我们就开始下一个阶段参观了,瞎逛的情况下居然走进了一座全部是二手手办和格子店的大楼,这不,楼下还停着一辆具有典型特色的车子(手机拍摄)。

拍大头贴

参观手办大楼又耗费了我们2个小时的时间,在马上就要歇菜之前,我们最后决定去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拍大头贴!!!!!!

哈哈哈哈没想到吧?其实我们也没想到,但当我们看到有一座大楼整层都是拍大头贴的机器的时候,我们就立刻决定也要拍一套了。不过拍照这个过程。。。可是我们此次日本之行犯得最大的一次二了。。。。整个大头贴的过程大概有四步:拍照-挑片修片-挑照片模板-打印。而这4个步骤要通过三个窗口来完成,每一步还都有时间限制。于是我们三个理念还停留在西单拍照小屋层次、又不认识日文的二百五。。。。在每一步都完全Hold不住,不是拍照的时候没来得及摆姿势,就是某张照片修的时间太长以至于后面都木有时间修,最后还找不到打印照片的窗口。。。。。光服务员就叫了三回。。。。。妈呀丢死人了。。。但必须要说的是,虽然每一步都木有Hold住,组后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十分令人满意滴,小得瑟一下好了,嘿嘿。(手机拍摄)

一天结束

新年的第一天,按照吃货的习惯,还是在吃中结束的,吉野家在高强度逛街的情况下早就消化干净了,于是我们决定在东京站地下街再找一家吃点儿啥。可回去的太晚,好多家餐馆都关门了,就在我们苦苦寻找的时候,还顺便研读了一下地下街特别贴的各家店福袋售卖情况,基本包括时间、限卖数量和店铺名称,真是老贴心了!(以下图片为手机拍摄)

看完说明牌,我们居然看到边上的一家店门口已经有俩姑娘搬着小板凳坐在店门口了。。。。。她们是在排明早买东西的队。。。。。所以日本人是有多爱排队啊!

最后的最后,我们赶在关门之前,冲进了一家专卖蛋包饭的店里吃了两份蛋包饭,居然意外滴发现这家的蛋包饭简直太美味啦!!!吃得都没来得及拍照。。。。必须这两天再来一趟!

浅草寺抽签:100日元

吃饭:626日元

超市:630日元

药妆:980+598+199日元

第12天

购物与美食

今天是彻底的购物日,分别安排了东京站地下购物街、涉谷,最后还为了无印良品跑了一趟池袋。中午随便吃了一家旋转寿司就继续逛街了,本人买了衣服若干、袜子福袋一个,然后在其他二位逛药妆店的时候,已逛街逛到晕菜的我实在受不了了,于是就在街上找了个地儿,坐着等二位花了俩小时逛了两家足足有4层的药妆店。。。。。真是佩服这些能逛街的孩纸啊!在这里我能够说的也只是-----各种福袋真是太值了啊!并且又见到了彻夜排队买福袋的热情人群。 所以。。。。今天的照片。。。就只有鳗鱼饭而已了,哈哈哈哈。因为逛完街之后,我们在涉谷找到了一家鳗鱼饭专营店,这是来了日本之后碰到的头一家啊,岂有不吃之理?!!

研究了一番菜单之后,我点了一个经典套餐组合,因为介个是最实惠滴,有大块鳗鱼+一盘小菜+一碗汤。餐具+饭,卖相那是相当好。

但比起我的经典套餐来说,贼不走空童鞋点的豪华套餐就特别花俏了,卖相那当然是更美了,好大一块鳗鱼啊!

个人认为,这里的鳗鱼饭就占了一个字的好,那就是:鲜!但就这一个字,它就赢了,我真的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鳗鱼饭了!

必须拍下LOGO,请大家记住哈,涉谷松川。

一天结束

晚上回到酒店,我们就开始了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那就是----打包!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后,我终于让自己在不超重的情况下,维持在了四袋弟子的水平,哎,谁让咱买了个巨大的乔巴娃娃捏。。。。(手机拍摄)

衣服:1970日元

袜子福袋:2000日元

衣服:5700日元

吃饭:892日元

药妆:2625+299+1032日元

无印良品:1084+168日元

鳗鱼饭:2730日元

第13天

• 电话:+81-3-3210-0077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东京站八重洲出口

哈哈哈,写最后两天的游记总是很高兴,因为总能很快就写完啦。1月3日,是我们呆在日本的最后一天,由于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依然还是安排了节目,不过目的地就只能是离旅馆最近的东京站地下购物街了。

贼不走空童鞋今天发烧了,但强大的购物欲念依然支撑着她拉着我们来到了购物街最为著名的两溜店铺----各种卡通人物专卖店!我们在这里见到了各种耳熟能详或者脸儿熟或者不认识但很可爱的卡通形象。妹妹对卡通不怎么有爱,我的喜好范围呢,前天在秋叶原就已经被满足了。而贼不走空童鞋还依然像在这里的每一天一样,不顾身体的病痛,两眼放光滴一猛子就扎到了各个店铺里去。。。。购买的惨烈过程我就不赘述了,反正我跟妹妹后来一直处于逛个5-10分钟,然后等个10-20分钟的状态。尤其是到了贼不走空童鞋的最爱之一:轻松熊专卖店的时候,我们更是等了得有半个小时。。。。反正也无聊,来一张吧。

妹妹今天也出手了,主要是bodyshop的福包实在是太诱人了,200多元儿就买了12件儿。。。。

美食环节

最后的购物完毕之后,我们又念念不忘地来到了蛋包饭专卖店,决定在日本的最后一餐就贡献给它啦!这次我可是特意带了相机,一定得拍下来诱惑一下大家滴!先来个菜单儿吧,名字不会念,但可以拍。

我这次又点了最经典的番茄蛋包饭,香味浓郁,蛋皮鲜嫩,卖相美丽啊!

当然,里面也不错,蛋汁已经渗进去了,蛋香再配着番茄酱的酸甜,啊哈哈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捏!

妹妹点的是咖喱牛肉蛋包饭,外面浇了咖喱汁,而里面有味道浓郁的牛肉丁和小小的香菇丁,也相当美味!

最后还有一个惊艳,那就是他们家的鸡蛋布丁甜点+香草冰激凌+小饼干,这个鸡蛋布丁居然和箱根那个著名的布丁一样好吃!!!

这最后一顿饭吃得太爽了,最后我还想起来在门口用手机拍了一张,大家可以按图去找咯~

偶遇马拉松

本来以为这次旅行就这么结束了,谁知道回旅馆取行李的路上居然又碰到了惊喜,大学生马拉松赛来到东京啦!赶紧抓拍几张!

旅程结束

最后参观了马拉松赛现场,等运动员跑过去之后,我们终于回到了酒店,拿好行李,打了车,一切顺利滴出发东京机场了。随着俺们的飞机起飞,这次历时13天,风景没拍多少,吃得拍了一堆的日本小清新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而我这个历时8个月才写完的游记也告一段落了。半个月之后我将再次开始一次历时24天的美国之行,回来之后我会尽快处理照片的,届时还请大家捧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