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冲较场尾,一场大海与小清新相遇的旅程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西冲较场尾,一场大海与小清新相遇的旅程

• 出发日期/2015/07/0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夏天给了户外运动一个绿色的世界,这个周末小飞机和大家一起去西冲感受一次露营的乐趣吧。傍晚在海边看日落,晚上和大伙一起放孔明灯,一起篝火晚会。这次是第一次露营,出发前很多小伙伴都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西冲是一个条件非常成熟的地方,所以露营是不用担心,基本生活都不算问题。每次去玩都有拍视频,不过不知道去哪儿的网页在哪里编辑播放视频,所以一直都没能把视频放到游记上来。

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

7:15分集中出发到深圳西冲(车程约3.5小时)。

12:00 到达深圳南澳镇海鲜街吃午餐,海鲜街有多家海鲜和农家乐餐厅。

14:30 到达美丽的【西冲沙滩】准备西冲露营活动,这里长达几公里的美丽沙滩,沙细腻而洁净堪称东方夏威夷。海边还可以捡到很多漂亮的贝壳,这里还有很多鲍鱼仔可以任你采摘。之后先搭好各自的帐篷,我们选择一个沙滩平整开阔的地方,驻扎一个快乐大本营.然后大家一起去玩CS。

18:00 在夕阳的余辉中,大家一起上岸升炉开始海边【烧烤】, 鸡腿、鸡翅、热狗、茄子、玉米,想着都流口水,大家围在烤炉旁,我帮你递一下调料,你帮我刷一下辣酱,同事朋友间的友谊和默契尽在不言中,其实,这也是心灵的沟通与交流,在欢声笑语中品尝亲手烧烤的美味佳肴,一边烧烤一边欣赏浩瀚无际的大海,数着天边划过的流星,许下一个美好心愿…

21:00 之后是沙滩晚会,我们围成一个圈,手牵着手,一起唱起那动听的歌瑶,唱歌、跳舞、沙滩游戏,此时所有工作的烦恼、世事的纷争在眼里你会感觉到其实神马都是浮云,我们追求的生活不就是需要卸下伪装之后这种简单的快乐吗?

第二天:

7:00:起来洗漱后进行早餐,赶上退潮后在海滩上捡贝壳,拾海星,散步,吹海风,照相......享受大海所带来优美波浪,海风拂面,使您忘却一切压力与烦恼,松馳因工作紧张已久的神经; 自由活动收帐起营和个人的东西

8:30 集中出发去较场尾,感受“深圳鼓浪屿”的文艺

14:00 集中回程 深圳---新会

第1天

• 电话:0755-82203430,0755-89871422
  •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澳镇
  • 简介:原生态海滨浴场,海沙特别细腻。和朋友一起烧烤,在沙滩扎营看日出。

西冲沙滩、位于深圳东南大鹏半岛的最南端,是个尚未开发的渔村,沿海岸行走两地距离约20公里,一路上都能看得到蓝而透明的海,紫色的鲜花开在山间。

我们首先到南澳海鲜街吃午餐,南澳近海,所以海鲜都是比较新鲜肥美的。不过在海鲜街吃饭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价钱,因为餐厅外面的那些海鲜档跟餐厅是分开的。在外面买了海鲜再进去餐厅加工,问清楚价钱这样就不会被坑。

我们9个人点了8菜一汤好像是500多,价钱还算合理咯。

在珠三角地区来说,西冲的水质真的算得上非常好了。

对面就是情人岛,坐快艇来回是30块。情人岛那边可以浮潜,好像要200多,那边水也很清,很多海胆,贝壳,螃蟹之类。很多小朋友都会在那边捡石头,捉螃蟹。

因为周末,西冲的木屋很贵,普遍要600多一间,而且还要提前几个星期预定,性价比真的不高。所以我们选择搭帐篷。帐篷是60块一顶,只有双人帐篷。如果自带的话那边就要收场地费。场地费应该是20块左右吧,我们的没有自带,所以也没问了。贵重物品可以随身带,也可以租个小柜子放在里面,好像也是20块。

搭好帐篷,我们马上又开启拍照玩耍模式,根本停不下来。

沙滩边到处都是小朋友在堆沙人,玩水枪什么的。

去情人岛就是坐这种快艇,一次可以到10人左右,一般一两人他是不载的,要凑多几个才肯出发。

夜幕降临,每次小飞机都会准备了很多节目等着大家,去沙滩玩,烧烤,放孔明灯这都是必不可少的。

伴随着大伙的欢声笑语,一轮明月悄悄的升起。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面上映射着月亮的倒影,也不失为一幅美景。第一次露营,小伙伴都兴奋的睡不着,都一致决定要玩狼人游戏。月黑风高夜,狼人又重出江湖了。嗷呜。。。经过一轮的厮杀,小伙伴们都累了,大伙都渐渐的进入梦乡。一天满满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第2天

深圳较场尾

早上,因为住帐篷,所以一打开帐篷就可以看到海滩。清晨的西冲,少了一份热闹,多了一份宁静。很可惜,早晨多云,没有看到日出。小编拉开帐篷,迎面吹来凉凉的海风,虽然看不到日出,不过宁静的西冲却有另一番独特的美。

因为都没看到日出,大家很快就吃了一点早餐,收拾好东西,退好帐篷,出发去较场尾。西冲到较场尾大概是30分钟的车程吧,不远。

较场尾沙滩比较狭长,沙滩分为几个层次,接近海的地方沙子很粗很扎脚,上面一点的沙子很细很软。不过较场尾是下游,西冲是上游,所以海水远远没有西冲的干净。

深圳较场尾,被美其名为“深圳鼓浪屿”,他的客栈非常的有特色,犹如鼓浪屿般文艺。

漫步在如此小清新的较场尾,悠闲的拍个照,遇到喜欢的文艺小店,进去坐坐,感受一下那独特的气息,悠然的度过一个早上。

在较场尾对面还有一个大鹏所城和东山寺。遥望东山寺,有一种深山隐寺的感觉。

往大鹏古城门口右边的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东山寺。东山寺的大雄宝殿很雄伟,虔诚的朋友也可以进去参拜一下。

炎热的夏天,每次出行,看到绿豆沙冰一定会买一杯,大喝一口马上解渴。这两天,非常开心,为大家相互帮忙搭帐篷而感动,为大家一起放孔明灯的欢乐而感动,为大家的开心而感动..太多太多的感动了.....期待每次与小伙伴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