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广州,美食嗨翻天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亲子游广州,美食嗨翻天

• 出发日期/2015/03/11

• 人物/亲子

前言

广州之行是早就列入计划的,除了最适合孩子的长隆,当然就是我最爱的美食。至于景点,只是顺便看看,大多是风景或历史文化类的,走马观花一番也颇费脚力,所幸那小吃货只要听说有好吃的,就都能坚持走下来。这5天,他和大人的区别就是没有负重。

【 行 程 表 】

3月11日:福州-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住长隆酒店)

3月12日:长隆野生动物园(住市区酒店)

3月13日:荔湾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小蛮腰

3月14日:沙面公园、石室圣心大教堂、北京路步行街

3月15日:广州-福州

福州到广州没有直达的动车,必须先坐到深圳北,然后转高铁到广州南,买票班次间隔 30-40分钟为宜。动车准点、便宜,又可以随意走动,不怎么累。大人往返只要600左右,1米2以下的儿童免票,但考虑到长途,还是买了半价的儿童票。

3月11日-12日:长隆酒店 ¥1299(赠送2成人的欢乐世界或动物园门票、2成人的白虎餐厅自助早餐)

3月12日-15日:广州北华时尚酒店(荔湾区)每晚¥188

Tips. 国内酒店一般在艺龙订,一些热门的酒店淘宝也有,可以比比价。长隆酒店同样的套餐我在淘宝问了几家都是¥1800左右,而艺龙只有¥1300,赠送的门票和早餐如果另外买,要800多,相当于房费才400多,便宜得我有点不敢相信,打电话给酒店和艺龙再三确认后才下单。

门票

酒店送的是2张成人门票(选动物园),需要再买大马戏门票(258×3)、动物园门票(儿童175)

Tips. 淘宝下单后会发送取票码到手机上,如果入住长隆酒店,大堂就有取票机。

第1天

• 地址:广州番禺区番禺大道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长隆酒店(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店)位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中心地段,毗邻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国际大马戏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大型的主题乐园。交通便捷舒适,多条园区穿梭巴穿梭各大主题公园,机场快线

08:15 - 13:49 福州南 - 深圳北

14:25 - 15:08 深圳北 - 广州南

站内换乘还蛮方便的,深圳北的出站扶梯在站台两端,上了扶梯后,有明确换乘指示,找到换乘大厅,在检票口刷上一程的车票进入,再用下一程的车票检票乘车。换乘的车次间隔30-40分钟,带着小孩拎着行李不至于太紧张。

广州南的出站大厅设有长隆度假区的咨询台,跟客服出示酒店入住信息,就给了上车凭证,然后带我们到北1停车场上车(朋友之前去,是直接到停车场上车,不用凭证,不知道现在是否改变了,我们也是正好去咨询,她们要我提供住宿信息,然后给了乘车凭证)。长隆免费穿梭巴士时间是09:30-18:30,每个整点和半点发车,车程约20分钟。我们刚好来得及赶上15:30的那班。

长隆度假区占地巨大,之前还想着住在周边的酒店便宜点,到了才庆幸还是园区内方便。而且我订的含门票早餐的住宿套餐一点也不贵。高级房据说位于旧翼,条件一般,房费便宜些,所以我定了位于新翼的狩猎房,挺好的。

入住时忘了交代要大床房,给了双床房,发现床头柜可以挪走,把双床一拼,更大了~爽!

旁边这个沙发也是够宽大,再睡个人没问题。

爱画画的小帅,立马拿起纸笔~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森林实景式舞台,国内外一流马戏团演绎

大马戏是傍晚5点开门,7点半开始。怕去晚了位置不好,在房间休息整理片刻,吃了些点心就去占座。酒店住客凭房卡可入座D区,位置先到先得。建议坐靠过道的位置,有表演互动。

检票进去后就不能出来了,不过里面有餐饮、商店、玩乐设施(摇摇车、夹娃娃、打气球之类的)。

我们坐在D区的最后一排,靠环形过道的位置,表演中途会有小型巡演从这里经过,只是要回头看,不如后面区域的第一排方便,但正后方的区域是要另外再花钱的,再旁边一些的区域不用,但第一排早就被人占了,而且也偏离舞台正中。

为了占座,我们5点多就来了,硬生生等了2个小时,无聊死掉。带着孩子来来回回到外面逛荡了几次,才熬到了7点半。 先是个胖小丑来暖场,和C/D区的几个观众玩互动游戏。

然后,好戏开场!内容丰富、场面震撼,特效灯光和音乐配合节目需要,营造梦幻、神秘、震撼等各种效果,演员阵容也超强大,来自于世界各国...就像小时候中央台常播放的那种国际大马戏节目,这回看到了现场版!太值了!

在台上布景换器械的时候,小型的巡游就出现在看台中部的环形过道上,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虽然要回头看,但其实位置也是挺好的。

采蝶轩(百越店)
  • 类型:面包西点
  • 地址:番禺区市桥富华西路15-19号1楼东南面(百越广场南侧)

晚上9点多,大马戏散场,虽然不是周末,但人也不少,更加庆幸没有住在外面的酒店,不然匆匆往回赶也是累人,大马戏的门口聚集了不少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去哪里都不打表,直接一口价。

我们晃荡回酒店,所住的5号楼一层就是“彩蝶轩”餐厅。

环境很赞,价格自然也很漂亮!

一人10元的茶位费(1米2以下儿童免),服务费15%。我们只点了2道:皮蛋瘦肉粥(¥28)、长隆招牌虾饺半打(¥58)。总共¥122。 没办法,酒店的餐厅嘛。不过虾饺真不错,每只里大概五六只鲜虾仁抱在一起。

第2天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长隆旅游度假区长隆酒店2号大堂首层(近长隆会展中心)
  • 简介:长隆酒店里的主题自助餐厅,与白虎和火烈鸟一同进餐。

清早6点半,婆婆和小帅还在被窝里,我就起床了,比平时上班起得还早!要去白虎餐厅占靠窗的座位。

白虎自助餐厅早上7点营业,最大的特色就是能欣赏到中庭隔窗饲养的白老虎和火烈鸟,很新奇。

住宿套餐里有赠送2份这里的早餐,如果自费,差不多是180多,儿童是101元。含服务费。

工作人员抛下几根肉骨头给小老虎,可惜这根落到了靠窗的铁丝里面,虽然距离很近,它们还是不敢伸爪去够,只能眼巴巴滴盯着,好可怜。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吃完早餐,收拾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差不多9点,坐上前往动物园南门的免费接驳车。

先说接驳车的时间:我们9点多从酒店出发,5分钟就到了南门,不少人是从北门开始游览,但到北门的接驳车9点半才出发,一堆人在路边干等了好久。

再说动物园的时间:动物园9点半开园,从北门进的游客都是先坐小火车的,但小火车又是10点才开,于是一拨人又等了好久。

真是无力吐槽。所以,再有去动物园的朋友,如果还是从北门进,不用太早来。

动物表演剧场是长隆动物园不可错过的精彩,所以务必记好它们的时间。 从北门进的,一般建议看下午场。如下图的时间安排:2点的大象剧场、3点的河马剧场、3点半的花果山剧场、4点半的方舟剧场。白虎跳水是每半小时一场,离北门也近,经过白虎山的时候如果不刚好,稍微等一会儿也就能看到。

天公不作美,这几天广州总是不时有雨,偏偏在动物园的这天早上雨最大,坐小火车是没影响,但有些动物可能就会躲雨不爱出来吧。 第一批上小火车的人不多,还没坐满。要是周末和节假日,估计是要大排队的。

动物很多,挑些拍得清楚的发~ 躲雨的袋鼠。

奇怪的四不像。

肥壮的犀牛。

感觉已经是懒散惯了的老虎。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么那么长~~

感觉自驾游的那条路线更有趣,离动物更近,想停多久就多久。以后再来,可考虑租车游览。

森碟的2号房~~

步行区游览

小火车的行程大约40分钟,结束后就开始步行区的游览。

步行顺序如下:侏罗纪公园(仿真恐龙会叫)- 雨林仙踪 - 金蛇秘境 - 百虎山(白虎跳水)- 长颈鹿广场(喂树枝)- 考拉园 - 大熊猫中心(熊猫餐厅午餐) - 大象剧场(14:00)- 花果山剧场(15:00)- 河马剧场(15:30)- 儿童天地 - 方舟剧场(16:30)- 羊园 - 火烈鸟 - 南门出

猿猴王国、非洲森林感觉和其他项目有些许类似,就放弃了。

侏罗纪公园:都是仿真的恐龙,雾气弥漫,配上音效,还有点小吓人,还好小帅知道真恐龙不存在。

雨林仙踪:多是猴类,还有一些鸟类。其中有个玻璃通道,可以看到猴子在头顶上跑过,那种爪子敲击玻璃罩发出的吧嗒吧嗒声,真是让我头皮发麻。

“请让我做个安静的嗑瓜子的美男子

金蛇秘境:各个种类、各个大小的蛇,都是懒洋洋地盘在角落或者窝里,有的不仔细看还找不到,不过碰巧见识到了一条正在蜕皮的大白蛇。出口处有些仿真蛇配合声光做动作,唬人。 婆婆怕蛇怕到极致,这个洞坚决不进来。小帅则坏笑着邀约:“进来嘛进来嘛!”

百虎山:就在金蛇秘境出口的对面,走到这里正好快12点,等待观看整点的白虎跳水。表演中,老虎为了跳起咬到悬挂在铁丝上的肉,就会先扑到玻璃墙再落到水里,站在玻璃墙前面的人群就会感受到比较震撼的场景。

我说:hi,看过来,别动!

在一处圈养小老虎的露天栈道,有个家长还把孩子放在栏杆上拍照,怎么想的?!!

长颈鹿广场:亮点就是买把15元的树枝喂长颈鹿,它们吃东西时候的嘴型撅撅的太搞笑。本想分几口多喂几次,我喂完给小帅喂时,他一紧张,加上长颈鹿力气不小,树枝一下就被拽走了,我跳起来去抢,来!不!及!我的15块啊!瞬间没了...

考拉园:不少人说来这里看到的卡拉都是在睡觉,我这回还好,基本都醒着,可是,醒着也不怎么动。

大熊猫中心:据说这里诞生了全世界唯一的熊猫三胞胎,但是没见着。 出口处就与熊猫餐厅相连,刚好可以享用午餐。餐厅里隔着玻璃可以观看熊猫,不过它们懒懒的不怎么动,也没啥好看的。

园区美食

跟迪斯尼乐园一样,园区里的餐厅价格必定不低。粉面类的多为58元,一些套餐差不多68-78,含青菜和汤的套餐基本都在98元。选了看起来相对有性价比的两道:花生猪尾煲套饭68、特色扬州炒饭配香煎鸡扒68。口味还可以,猪尾煲那个大砂锅惊到我了,好大好重。炒饭里也不少虾仁。

动物剧场

大象剧场:熊猫餐厅出来,旁边就是大象剧场,有可能的话,提早去占位。 经过大象投喂处,20元一串香蕉,没买。我们自己有带着两根香蕉,婆婆开玩笑问小帅,给大象吃好不好,小吃货表示自己要吃,坚决不给。

途径一个剃羊毛的滑稽秀。还摸了摸羊毛,蓬蓬涩涩的手感。

花果山剧场:很好看,小帅笑得前俯后仰。也不止猴子猩猩的滑稽演出,还有一些禽鸟类的小表演。

方舟剧场动物嘉年华

方舟剧场动物嘉年华:4点半开始。如果之前那些动物演出都没有看到,那就不要错过这个,这就是个动物表演大杂烩,各种动物都出来溜一圈表演一番,但时间都较短,中间有扔小礼物的环节。

本来想让小帅骑矮马,可工作人员先是说他超过1米2了,我们说没有没有,又说他超重了...心里流泪,这个理由真是无法反驳,我们的吃货帅就是很重。

结束了一天丰富有趣的游览,从南门出。依旧搭乘免费接驳巴士返回酒店。

• 类型:老字号面店
  • 地址:宝华路117号
  • 电话:020-81944567
  • 简介:云吞面和猪手面都是店内的招牌,值得一尝。

在长隆酒店大堂休息片刻,拎着行李,搬到广州市区。

我定的酒店位于荔湾区的宝华路,是个快捷小酒店,价格不贵,双床房每晚188(艺龙返利后160),所以服务什么的就不要有太大期望,所幸还算干净。重点是,他家楼下很多老字号,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的距离,离上下九步行街也不远。而且双床房是1.5米+1.2米,正好我们3人睡。

宝华面店:位于荔湾区宝华路117号。是家老牌面店,十足广州feel。推荐的有鲜虾云吞面、金牌猪手、鱼皮饺、牛腩面等。面用的是传统竹升面,幼细滑韧。价位基本在16-30元之间。 我们点了3道:鲜虾云吞面(23)、净牛肉丸(16)、和味萝卜(7)。一个字:“太好吃了!” 就是汤汁都略偏咸。那碗不起眼的萝卜,是店家推荐的,是近年来我吃过最好吃的,软烂入味块头大,关键味道好!鲜虾云吞和牛肉丸也非常棒!总共46元,还不抵长隆那一份虾饺,我喜欢这么接地气的美食!!(广州的朋友还说这家已经涨价了不少)后来我们又吃了这家的净牛筋,太太太好吃!牛肉丸后来本想再吃一次,可惜卖完。此次广州行,这家非常难忘。

第3天

• 类型:老广州人偏爱
  • 地址:龙津西路151号(近荔枝湾)
  • 简介:老字号园林酒家,内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环境优雅,菜品精致

到广州怎能不喝早茶?市区的第一顿早茶,泮溪酒家。离住所不远,但路不熟,打车前往,起步价即到。

泮溪酒家,著名的园林酒家,相连风光旖旎的荔湾湖公园。1947年,粤人李文伦在这创办了一家充满乡野风情的小酒家,当时,附近有5条小溪中有一条叫“泮溪”,便以此命名,现由香港四洲集团接手。泮溪酒家外围粉墙黛瓦、绿榕掩映,内部迂回曲折、层次丰富,由假山鱼池、曲廊、湖心半岛餐厅、海鲜舫等组成,布局错落有致。

之前在网上搜资料时,我只记下店名,没细看,直到步入这园林般的酒家,才顿感惊艳。清新的早晨,如此的景致,排队等位也不觉得浪费时间。

开放式的厨房,应该只是一部分。

看看他家的占地平面图。我们后来在“中国会”厅用餐。

门口服务员用粤语叫号,我稍微会听一些粤语,但还是怕错过,不时过去确认。听说“中国会”厅有空位,是喝功夫茶的(茶位费贵些),问我们要不要,赶紧同意,因为吃货帅开始喊肚子饿了。这家的收费有不同档次,听说还有自助,没细研究。

荔湾艇仔粥、萝卜焖牛腩、绿茵白兔饺、泮溪虾饺皇、泮塘马蹄糕、蜜汁叉烧肠。含茶位费、服务费,共¥132。 个人最爱的是软烂的牛腩和饱满的虾饺。白兔饺只看名字不知道是啥,吃起来才发现和虾饺皇有些重复了,都是虾饺。马蹄糕也是网上推荐,所以试试,弹韧清甜,但我更爱掺有荸荠碎的做法。 每家餐馆的评价都是有好有坏,这家也是,但在大众点评网的综合评价是高的。作为外地人,在广州短短几天,来环境这么好的酒楼体验广州人的早茶文化,不虚此行。

水乡风情

茶饱饭足,晃悠在充满岭南水乡风情的小路上。

好几家在卖马蹄爽,经过“刘广记”,店内陈设古香古色,貌似还有不少古玩,坐在里面吃应该很有fu!马蹄爽3元一杯,热乎乎,清甜爽滑,还有荸荠碎,很好喝,之后想再买,就没再看到类似的店了。如果有时间,可以进去坐着慢慢吃,除了马蹄爽,也有砵仔糕、双皮奶等。

• 电话:020-81939917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逢源北街84号
  • 简介:展示以西关大屋为居住载体的西关人家的生活习俗及昔日“西关角”、“住家林”的神韵。

跨过这座小桥,就是荔湾博物馆

荔湾博物馆,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以收藏、陈列和研究荔湾历史、文化、民俗为主要内容的广东省首家区级博物馆。正门位于泮溪酒家西侧,侧门位于龙津西路逢源北街84号,为民初的中式庭园、西式建筑的富商别墅。我们是从侧门进的。 门票:成人8元,60-65岁老人半票,18岁以下未成年人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老城一览

走马观花后,打算返回住所休息片刻。不远,走回去,就当散步消食,还可以顺路看看广州的老城。

和我儿时记忆中的福州老城区非常像,可是现在看不到了。经常在想,发展的脚步慢一点会不会更好呢。

这家店一看就很好吃的模样,人满为患,还排着队。 百味鲜靓点皇,荔湾区宝源路121号(近恒宝广场),大众上的4星。可惜暂时不想再吃茶点。

恒宝广场B1层的许留山,碰巧遇到中信信用卡的活动,点了一杯金捞爽,买一送一,再给小帅来碗芒果双皮奶,共¥41。 恒宝广场是我们在市区的每日必经,因为它就是地铁站“长寿路站”的D出口处,离住所步行5分钟。综合型的商场,有超市有美食街,挺方便。稻香酒家在这里也有分店,吃早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肚子冰冰凉,回到住所楼下,随手买了份鱼蛋压一压。路边小摊,5元一份,10粒鱼蛋,丝毫不Q弹,一个字——“难吃”。 婆婆回来后评价说,我们这一路就是吃完咸的吃甜的,吃完甜的吃咸的。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开放,9:00-17: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 简介:整体建筑以宝盒为理念,岭南画派的书画类馆藏最多。

广东省博物馆

地址:珠江东路2号。与广州图书馆新馆相邻,西门就是花城广场,看小蛮腰的好地方。

在宾馆休息了一中午,赶在下午4点前到了省博(4点停止入馆,5点闭馆),门票是凭身份证在门口领,据说一天有限量,或者在网上可以预约。

在老城区晃悠了两天,出了地铁站,看到这样的高楼,突然有点不习惯。这几天广州不是下雨,就是这样灰蒙蒙的天,感觉像雾霾,但查了天气指数又还好。

好别致的博物馆。场馆内也非常大气。

木地板啊木地板,太土豪。

在荔湾博物馆就看到广彩的陈列品,在省博的瓷器展厅门口,一个阿姨正在现场制作,吸引了小帅的目光。 广彩是广州地区釉上彩瓷艺术的简称,在各种白瓷器皿上彩绘后进行烧制。构图紧密、色彩浓艳、金碧辉煌。但这些费时费力的工艺,有几个年轻人能沉下心来学?据说几天才能出一个作品。我们站在旁边看了快10分钟,也不过打底勾画了一小角而已,这种活儿急不得,而且即便花大把时间绘制好,烧制时如果烧裂,也就前功尽弃,所以一个完美的广彩成品自然是价格不菲。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冼村路2号首府大厦1-4层(省博物馆对面)
  • 电话:02038035888,02038035688
  • 简介:老牌粤菜馆的旗舰店,环境上档次,菜品品质也高。

炳胜品味(珠江新城旗舰店)

来广州前,一位曾在广东工作过的吃货朋友推荐了“炳胜”。在查地图时,发现省博附近居然就有一家,还是旗舰店,甚好!加入行程!

地址:天河区珠江新城冼村路2号首府大厦1-4楼(省博物馆对面)电话:020-38035888 020-38035688

准确说,是省博东门的正对面。我们参观的入口是西门,所以出来后要绕到背面,过街就是。隔壁是炳胜公馆,二者同属炳胜集团。听名字就知道公馆应该更高大上啦~

网上说炳胜常要排队,但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才傍晚5点多,实在太明智。2楼大厅里,就一两桌客人。而且在6点半前买单离席,可享受8.5折优惠。那么抓紧点菜吧!

这种精致的环境搁在福州,菜价肯定不低,但这里的价格却比我预想的低,至少份量上不差。以下5菜1果汁,加服务费共¥241。这个也想吃,那个也想试,不小心点多了,只恨自己胃太小! 招牌的灌汤烧鹅,68元/例,大大一盘,份量不少。皮脆肉嫩。

脆皮叉烧,48,也是网上热推,所以必点。一口下去都是油,开始惊艳,吃多了容易腻,这样一份我觉得四五个人吃比较合适。我和婆婆不禁想,要是宅家的那两个男人也来,一定爱死这道了!

网上不少人推荐他家的豆腐,菜单上也有非常多种做法,区别一般就是上面铺的配菜不同,味道不同。选择恐惧症患者纠结了一会儿,选了这道“原始水晶三味豆腐”,43,其实还不错,比较清淡,可后来实在吃不下,没吃完。

豉油皇鹅肠,68。又是料足味美,我和婆婆心目中此餐的NO.1,极力推荐!!太!好!吃!了!!脆脆的鹅肠,味道超级棒,我是很抗拒动物内脏尤其肠类,这次都忍不住一再动筷。

我们大概是疯了,怎么点了这么多! 原味番茄海鲜盘,38,就像个海鲜版的罗宋汤,酸酸甜甜很下饭。

从从容容吃到6点多,8.5折买单,扶墙出!!这天是周五,我们出来的时候,大厅已经客满,生意太好!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吃到他家的菠萝包,30元半打,我们着实吃不下,只能以后来弥补了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4号
  • 简介:位于新城市中心的大型图书馆,南北塔楼呈“之”字造型,设计新颖。

市图书馆就在省博隔壁,下午经过时惊艳了一把,还想着可惜没空去,晚上吃完饭突然下起雨,没带伞,灵机一动,那不如就去图书馆坐坐。

大呀么大裤衩~ 像不像?

馆内无论是装修还是阅读设备,都十分现代化,不知道是不是国内目前最高大上的图书馆?

周五的晚上,读书的人依旧非常多,氛围很好,全馆灯火通明,就是自助还书机的提示音略吵。

闲着也是闲着,小帅也翻阅了几本漫画书。

差不多1小时后,雨停了。走出正门,地上就是一条条不断变幻色彩的灯带,连接花城广场。 夜幕下的图书馆~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珠江东路
  • 简介:城市中轴广场,花开四季,夜色迷人

广场上散步活动的人不少,我们不上小蛮腰,就看看夜景。周边不少风格迥异的大厦和场馆。

小蛮腰也不停变换色彩,有点雷人的是,塔顶不时飘过韩后的广告,非常大的俩字,好丑,这得投多少钱?

• 地址:宝华路83号
  • 简介:四大冰室中仅剩的一家,手工雪糕细腻柔滑。

顺记冰室

营业时间:7:00-01:00

地址:荔湾区宝华路85号

电话:020-81814287

简介:开了近80年,乃“上下九的名店之一”。芒果雪糕、榴莲雪糕、椰子雪糕是招牌,没有冰霜颗粒,奶脂纯度高,口感细腻香浓。价格小贵。

同样是住所楼下走几米的距离,吃个宵夜再回去。

门面不大,里面不小,十几张桌子是有的。

既然说雪糕是招牌,那么各来一球,再给小帅来碗温热的红豆沙,共¥43,这个价位的冰激凌在老城区算贵的,但真是不错吃,难怪生意这么好。 桌上菜单密密麻麻,这类粤式简餐的材料大同小异,俩俩组合就能出一道。

第4天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内进第二档(香港六福珠宝正对面巷子)
  • 简介:知名老店,有很好吃的爽鱼皮,爽滑脆嫩。

这天的行程其实蛮无聊的,基本就是闲逛,我最在意的还是吃。

陈添记鱼皮

营业时间:09:00-22:30

地址:荔湾区宝华路59号侧十五甫三巷内进第2档

电话:020-81828774

从住所向正南方出发,沿宝华路走约百米,即到,巷口正对着六福珠宝。

真是一条不起眼的小巷,我们到的时候9点多,没什么客人,之后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店家很热情,说话快,动作麻溜。三宝是必点的,爽鱼皮、猪肠粉、艇仔粥。

鱼皮爽脆,配上姜丝、花生、香油。香菜等调料,太美味!艇仔粥料足,但没有那么惊艳,中规中矩。猪肠粉看起来不起眼,口感相当好,爽滑,配上豉油非常棒!2大1小把三宝吃一遍刚刚好!共¥32。

周围不少非“正宗”的鱼皮店,但没吃过也不好说人家就不好,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胃,我们只能优先选择“正宗的、名气大”的。太喜欢鱼皮了,最后一天离开广州前忍不住又来打包一份。

寻觅美食途中

从陈添记出来,继续向南,穿街走巷,几分钟就来到上下九第十甫路(宝华路和第十甫路有交汇)。 看到了颇有名气的“陶陶居”和“莲香楼”,还有好几家猪脚姜,不过,目标是“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近宝华路)
  • 简介:近百年的甜品老店,双皮奶香滑浓郁。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地址: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 据说是六十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广州的老字号真多。但比起之前的老字号“陈添记”,这家的服务态度基本是“爱答不理”那种类型的,你别太把自己当上帝就行。 招牌是姜撞奶和双皮奶,各来一份,共消费¥25。有不少朋友觉得他家太甜了,不过我喜甜,觉得挺好。姜撞奶尤其爱,姜汁味道不会很重,一般人容易接受。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53-54号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沙面公园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 位于广州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就是个休闲的公园,从第十甫路上的“珠玑路”往南走,步行约十来分钟的路程,即到。

沙面公园,门票免费,全天开放。绿化好,空气清新,有非常多座欧洲风格的建筑,颇具异国情调。对建筑没研究,开始调戏雕塑了。

很有fu的星爸爸。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好吧,看上面百度介绍这么多,真是牛掰轰轰很令人期待啊!!

然后,我们打车从沙面到达教堂...(实际路程不远,两三公里的样子,但是打车会经过巨堵巨挤巨乱的人民南路,起步价搞不定)

这是我想象中的教堂,没错。

但是我没想到它门口是这样的。 各种小摊贩,各!种!脏乱无比,满地垃圾。我是看呆了

游客非常多,所以我基本不拍教堂下半部。 这里有很多黑人,感觉就是他们的聚集地。

就建筑本身来说,是很宏伟壮观的没错,但一路进来,闹哄哄、嘈杂、脏乱的氛围,真是倒足了胃口。

只有教堂内部还好些。

这不是我的信仰,小坐片刻,就离开了。 在门口一家小店买了盒类似肠粉的东东(¥6),又和小帅共享了一粒椰子(¥10),吃货的属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开放时间不一。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
  • 简介:广州的老牌商业步行街,广州城的发源地,周围还有很多名胜古迹。

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去过广州的朋友,都强烈不建议去上下九步行街,然后不少人推荐“北京路”,于是离开教堂后,我们就来到这里。

有点像厦门的中山路步行街,有点像上海的南京路,大概全国的步行街都差不多。

看到人多,我就有点头疼,没有逛的欲望。主要也是没有吸引我的地方(吃),不然我在人潮拥挤的台湾夜市怎么就逛得那么兴奋呢?!

北京路周边是有不少好吃的,但我们不熟,很难找,加上逛了一天也有点累。就在大众点评上按排序就近找了家口碑还不错的“龚记牛骨牛杂屋”,100元代金券只需90,刚好那一锅牛骨牛杂98元,挺大一锅,份量蛮足,就是口味偏重些,如果在正餐时间,配点米饭是不错,可我们是当点心在吃

果然是吃完咸的吃甜的,吃完甜的吃咸的。 被牛杂煲咸到,返回住所的时候,在恒宝广场的“星奇异水果厨房”买了份重口味榴莲千层(¥19),一层层口感不错,绵软厚实,就是奶油如果不是植脂的就更好了。

回到宾馆就懒懒得不想动,原先计划“珠江夜游”,也因为下雨而取消了。仨人摊在床上一直到晚上9点,我才挪去宝华面店给他们打包吃食。 此行真是爱死了这家面店,本想再买一份牛肉丸,可惜售罄,买了鱼蛋和虾丸双拼,不如牛肉丸。鱼饺不错,皮很Q韧。净牛筋真是太太太好吃了,别看碗不大,可是份量不少,我还以为下面会铺垫一些萝卜之类的,没想到满满的实实在在都是牛筋,十几根吧,软烂又有嚼头,太美味!!以下¥65

第5天

• 地址:棠下骏景食街95号(洋河蓝色经典对面)

最后一天的早餐,本想去陶陶居,电梯下到3楼靓汤鸡酒楼时,进来一吃完饭的老伯,和我们寒暄起来,说这家又便宜又好吃,我们问陶陶居呢?他说就是名气大而已。于是我们临时改道这里,试试看。

感觉我们的到来,拉低了这家酒楼顾客的平均年龄。

看看菜单,便宜,而且只有茶位费,没有服务费。 小点5元,中点8元,大点10元,特点12元,超点15元,精点18元。节假日每点加收1元。每天还有5元特价,正好我们要喝粥,正好周日有老火皮蛋粥的特价。

大厅里没有空桌,每张桌子都坐了三三俩俩的老人家,看报聊天喝茶,没坐满,应该是可以拼桌。但我们还是选了茶位费略贵些的空桌。也是挺奇怪的,都在一个大厅,这排座位只是上了一层小台阶,离窗近些,茶位费就贵了。

价格便宜,味道却不差,甚至还有惊艳的菜色,比如蟹子灌汤包,比如流沙包,在福州不是没吃过流沙包,这家做的真是太棒了!忍不住又打包了一些的回家。 以后如果再来,如果还住这附近,一定会再光顾!

美食做纪念

最后到莲香楼和陶陶居买了些广式糕点做手信,临走前又打包了份陈添记鱼皮,广州行画上句号。 希望福州到广州的直达动车早日开通,我会再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