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星期天我们到乌伊岭湿地撒丫子放风

• 出发日期/2014/09/0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从伊春的北疆乌镇——乌伊岭湿地回来已经两周过去了,感觉自己真的好像脱胎换骨了一样,遇事也变的积极起来,原来在现在哪哪都是人的地方,找到一个人不是很多,风景又美,又有特色的地方去好好的撒丫子放放风真的很有必要。我呢,其实是一个很懒的人,基本能动嘴的东西,我绝不会动手,在活过的三十年里,去过的地方很多,但是让我有记录冲动的是真不多,但是乌伊岭湿地真的让我有种发现新大陆的欣喜。而且自己也希望能为像我一样整天苦哈哈工作的人们多提供一个调节放松的新鲜地,也在同伴们的不断怂恿下,自己终于花一天时间整理出了这篇颇有成就感的乌伊岭游记攻略。

因为工作性质又因为生活琐事,有一天我突然发觉自己变的烦躁,易怒,做事情也突然间失去了往日的活力,我知道自己进入了亚健康状态,需要进行自我调节,作为一个即将跨入中年妇女行列的女人来说,考虑到银子和时间,来一次短途的撒欢最合适不过了。去哪合适呢?这还真是让我头痛的另一个难题,我打算请一天假,加上两天的周天休息,一共三天,这么段的时间又想休息好,那肯定要到一个交通发达,住宿方便的地,并且旅游景群集中,两天时间能玩完,环境好,空气更要好的地,我联系了三五死党,他们一致推荐我去素有北疆乌镇之称的乌伊岭湿地,据他们说那里新开发的旅游区,人少,环境好,位于林区,空气清新,生物种类多,可以和大自然做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伊春四季景色各有不同,每个季节都可以游玩。

建议游玩:3天可以玩的更好。

再来总结一下到伊春的交通:

伊春的交通,不会像其他地方那样非常便利,动车或者飞机在那里并不“畅销”。在伊春市,大家主要选用的交通方式,主要以绿皮火车车和长途大巴为主。

(汤旺河到嘉荫不通火车,火车最远只到乌伊岭)

哈尔滨市到伊春市基本上有两种交通方式:长途汽车和火车

长途汽车:哈尔滨市到伊春市一般用时4.5小时,全程高速,从早上6点多开始,每隔一小时就有一辆,最晚班是下午4:40

票价:分豪华和正常。

豪华票价:¥98

正常票价:¥77.5或者 ¥80

火车:可以选择晚上的卧铺,不仅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还可以节省一天的住宿费。票价:卧铺80元左右,可以在火车上看到美丽的风景。

鉴于,对当地交通情况的研究,死党豪爽的答应,可以联系伊春当地的朋友给我们当导游,这样就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游玩到最精华的景区。于是我们一行三人提前一天才订购了从北京到哈尔滨的高铁,从哈尔滨到伊春车次挺多,票也容易买,但是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紧张,所以买了周五晚上的车票,这样就可以在周六上午到达伊春,死党的朋友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有了当地的朋友当导游我们的游玩就从伊春火车站开始了。

第1天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友好蓝莓采摘园,作为了游玩第一站,到达这里已经临近中午,果然先备点吃的才是最重要滴。采摘园游客凭50元门票即可入园采摘、品鉴,感受采摘蓝莓的乐趣。在采摘园区内,还有航天育种的圣女果、草莓、水果黄瓜、西瓜、香瓜等不同品种的果蔬供游人品尝。在此停留2小时,饱腹满载而归。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伊春必去的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它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完整、最有代表性的红杉原始森林集散地,据说来这不可错过的景点有:少奇号森林小火车、松乡桥、观涛塔、天赐湖、动物观赏园、森林浴场、虎啸山、黑瞎子岭、林中木质栈道、杜鹃圆、兴安清泉、十七公里环园观光道等。由于行程安排的原因,我们只用两个多小时,把最精华的部分游逛一番。个人最喜欢的景点还是天赐湖。真的美如画一般。真想大呼这里就是童话的故乡。

从五营出来,已经到了下午四点钟,死党的朋友径直驱车将我们带向汤旺河石林公园,他神秘的说到那会给我们一份惊喜!真是应了那句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五营到汤旺河,一路上,我们这群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捆了很久的人一直在车里惊呼不断!

看到上面的美图了吗,朋友和我们提到的惊喜就在我照的这张照片中,你们先自己开发一下脑洞,后面我再揭晓答案!

我们在今天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汤旺河国家森林公园,朋友说,让我们先领略一下夜游汤旺河的魅力,人少惬意,这个来这的游客很少有人能想到。至于住宿和吃饭的相关问题都不用我们担心,他自有安排。

傍晚的汤旺河森林公园真的别有一番韵味。在这里你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力量,心里顿时充满了无比的膜拜之情。在这里你真的能接受一场灵魂的洗涤!一颗浮躁的心顿时安静了下来。

这个别墅区是很有特色的主题别墅,临河而设,傍山而居,环境和完善的设施那自是好的不用说了。我们窃喜这么高大上而又清雅别致的地方被我们优先体验了一把,但朋友却说,其实这个休闲旅游区全面开放后,会有滑草、养马、垂钓、采蘑菇、森林氧吧、滑雪等各种好玩的特色活动。它们也都会是平民价,是高性价比的又一可供驴友选择的休闲旅游热地。这也是这一旅游项目当初规划的初衷。

我们将住宿的东西归置好,稍作休息后,就向我们的晚餐进军啦。说实话,已经一天没有好好吃东西了,现在已经是饥肠辘辘啊。那就上两张本地的特色美食图吧。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驱车赶到乌伊岭湿地旅游区,这里才是我们此行的终极目的地,这里才是我们真正休闲娱乐的开始!我们先被朋友安排进了这个旅游区的宾馆,价格较当地的一些小旅馆还实惠。环境条件也是没得说,安排好住宿以后,我们先美美的进行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然后我们又有满满的能量开始我们在乌伊岭湿地的尽情撒欢啦!

先看一看还在晨雾缭绕中的湿地吧,它还没睡醒,但是挡不住我们好清醒,好兴奋!这是我们站在住宿附近的高台上照的!

湿地在慢慢的醒过来,让我们尽情的走近它,拥抱它吧!

我们泛舟水上,徜徉在湿地的怀抱中。凉风拂面,这里真是一个避暑佳地。

山林人家,茅屋独居,草木为伴,活物为朋!

发现的野生木耳,张在一棵枯木上,真的见证了大自然的神奇!

到了午饭时间,贴心的朋友早就为我们预备了这里最有特色的山林农家宴!味道那是没得说,菜还没上全,基本上上一盘光一盘。

酒足饭饱接着游玩吧。我们决定中间打个小差,驱车到嘉荫的恐龙地质国家公园一游,毕竟是伊春的特色,不想有遗憾。人就是这么贪心没办法,好在乌伊岭到嘉荫很方便。看看恐龙有没有很逼真?恐龙质地博物馆不是很大,基本一个多小时就游完了。

我们又返回来啦,还是最喜欢乌伊岭湿地。我们又接着撒欢了。

在附一张神奇逗趣的照片!

我们疯跑完,不知不觉就来到傍晚了,见证一下乌伊岭湿地夕阳下的魅力吧!

看到有人在垂钓溪边,真是美极了!

最后,我们以一场丰富的美食告别了我们为期两天的旅行,我们还参加了篝火晚会,逛了附近的特色市场,买了些土特色。

玩的很充实,非常感谢死党的朋友,在这位优质的导游下,我们省了好多事,两天的花费也非常少。这次放风可真的太值了。其实朋友告诉我们,如果在晚一些,深秋的乌伊岭会更漂亮,附近还会有色彩斑斓的五华山可以看,他建议我们冬天在来一趟,那时候的乌伊岭就是另一个冬天的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