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武功山徒步记

攻略   >  萍乡旅游攻略   >  我们的征途——武功山徒步记

• 出发日期/2015/09/02

• 玩法/徒步

前言

万般景色,都在脚下。只有出发,才能到达!

40L登山包、登山鞋、登山杖、两套换洗衣物、皮肤衣、冲锋衣、雨衣、洗漱用品、水、干粮、微单

第1天

19:00左右:广州火车东站——江西萍乡(硬卧)

第2天

我们的征途—— 武功山徒步记

万般景色,永远在你脚下。

从武功山回来的这天整理洗漱完所有衣服,坐在沙发上,毫无睡意,想到超哥说的:grace,你写写这次的游记吧!打开笔记本,开始回忆这次徒步“高中毕业”之行。

还没有开始接触徒步之前,听一个朋友提起过武功山,绿色草甸、高山云海、绝美日出......听起来就很美,所以我觉得我一定要去挑战一次我心目中的徒步圣地——武功山

好驴友Shelley说9月我们去武功山吧,说实话我开始是拒绝的,觉得自己状态不好,第一次重装徒步怕拖后腿,犹豫了几天还是报名,最后三男二女的好驴友组合一起报了个户外团决定出发了。

不管是旅行或者徒步也好,都是一个不断认识人,不断地被人认识的过程,但好天气是自己给自己的,决定了给自己一段好天气

武功山五壮士

前一天乘坐晚上7点左右的火车卧铺从广州东站——江西萍乡,候车时大家都在说自己的背包太重了,怎么办,充满了各种不自信,不管怎么样,列车都出发了..........

第一天03:35左右到达萍乡,“强驴”shelley说她一个晚上没睡着,好吧,我睡得挺好的。

我的装备

03:30多达到萍乡,无睡意,有点小兴奋

青龙山庄

领队让大家在火车站附近吃了早餐,餐后还遇到当地出租车司机围堵大巴车不让我们走的遭遇,一番报警折腾后让大家打的前往龙山村青龙山庄出发点集合。

在青龙山庄这个小村子大家补给后做了简单的热身,开始这一次的徒步啦。7:30,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步伐轻松。

出发地:青龙山庄,大家先做补给

出发时来张大合作,美美的

我们的的行程是反向穿越武功山,从青龙山庄—发云界—武发客栈—吊马庄—金顶—下撤,第一天的行程难度和强度都很大,要从起点一直徒步至发云界武发客栈,沿路都是穿越山林,大爬坡,约20公里路程。上午我们一直都在穿越丛林,闷在林子里,闷热耗体力。爬了2个多小时后中途有个茶亭,一对老夫妻经营,大家可以补给水,有点小贵。

五个人中,我,shelley,大熊,潇哥都是第一次负装徒步,走着走着发现,shelley的“强驴”外号就产生了,90斤的女生,永远走在我们的最前面,感觉都没流啥汗,很轻松,后来大家都在追赶强驴的过程中穿越了武功山......,姐我都惊呆了。

大熊同学是个医生,微胖,开始来时我们还担心他体力不行,整个上午他都跟随强驴的步伐,面部淡定,经过我们鉴定,除了私下的那点追上强驴的小心思而产生的动力,大熊同学体力还是挺不错的。

潇哥装备齐全,各种户外专用薄厚外套、睡袋等带上,物品各种整齐齐全让我不好意思,始终保持均衡速度,累了就歇会,不紧不慢的跟着我们,体力也是杠杠的。

超哥是爬过四姑娘山的,开始我就觉得他是我们这个小队伍的领头者,超哥爆发力很强,开始时就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中途休息多,但都坚持走完全程,耐力惊人。

山林都是爬坡路,强度大

偷个懒和领队来一张

快出山林时渐渐可以透过树枝看到远处云雾袅绕的仙境,每次都忍不住“哇,好美”,似乎只有这样的惊叹才能让你忘记疲惫

一个晚上没有睡觉,仍然像打了鸡血的“强驴”

大熊同学一直被我们黑照相水平有问题,他一直想要辩解什么……

潇哥有个刚出生不久的儿子,肉嘟嘟很可爱,一有空他就给我们看小孩的照片。父爱爆棚

酷酷的超哥

• 地址:萍乡市 芦溪县新泉乡武功山风景区内
  • 简介:发云界位于江西省萍乡武功山风景区内,为武功山七大景区之一,因其在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而得名,是武功山观云海的最佳地。

大家速度都不是很快,走了一上午,离发云界驴友驿站就餐点前的一片草原地时,我们卸装好好休息了一会,因为上午雾大,一路觉得景色都不是很惊人,不记得自己翻过了几座山,走了多少时间,只想躺在坡下这片草地上好好静静。虐了一上午的我们拍下了这张大合照!

烟雾武功山,大熊,你能不这么二吗

发云界驴友驿站-武发客栈

13点到达驴友驿站后,大家吃了个泡面,下起了大雨,领队让大家边等雨停边等大队最后6个人。14:30雨小后,穿上雨衣我们跟其他两个户外团的驴友一起从驴友驿站往武发客栈,下午的路不再闷在山林里,是芦苇荡和草地路,但因为下雨给我们的徒步增加了难度。

翻阅了大概3-4个山头后我们于18点到达了武发,记得中途遇到不同路线穿越的驴友,便问:这里离武发还有多远啊?“武发,20分钟”,坑爹的,我都不记得过了多少个20分钟........出发时觉得前方的路似乎没有终点,下午的烟雨天气让人思绪迷茫,但当你到达的那一刻,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其实也不过如此,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我们也远比自己想象中更强大。

我们团是30多人,其中有6人中途不走住在驿站附近,我们五人到达时还算先前部队,小小的虚荣心了一把。

客栈条件有限,都是上下铺,两人挤一个1.2米的小床,一个房间睡8个人,客栈含晚餐和早餐,到了后赶紧排上号洗澡,还好有热水。吃完饭洗完澡都9点多了,晚上听超哥分享了他牛逼的爬雪山的经验,大家对他的膜拜顿时又上了一个台阶,超哥还是有内涵的文艺工作者。

客栈外有驴友搭的帐篷,可惜天气一直在下小雨,超哥和强驴原本看着星空云海走心聊天的计划泡汤了,只好睡了(强驴说她又没睡着,下铺的超哥和大熊一直在打呼噜,哈哈)。

中午就餐点,30元左右一个菜,最后我们还是吃了方便面,10元一包

云雾武功山

雨后武功山被云雾包围,能见度较低,大家心情照样晴朗

五颜六色的雨衣点亮了整个武功山

客栈外一个小坡驴友在搭帐篷,风超大的

客栈内上下铺还算干净整洁,一个下铺要睡两个人,有热水,包晚餐和早餐

第3天

武发客栈-绝望坡-吊马桩-金顶

第二天06:00左右领队叫大家起床,5点多大熊叫我起床看日出被我无情的拒绝了,姐说:我要睡觉......没看到日出,早上的云海还是不错的,早餐男同胞们都吃了两碗面条和一个鸡蛋,吃饱了才有力气。简单热身后大部队开始往金顶出发。

清晨,一束光照在云海中,让人放佛身在仙境

静静的远望

早起后去到客栈旁的山坡看云海,当然还要自拍一番

领队带领大家在热身

绝望坡

山上的风很大,连绵的山峰很美,云海很震撼,你似乎除了说好美啊、好漂亮啊,再也找不到其他词,那时那刻你会发现自己的词汇很匮乏,只能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表达它的美。前两那座山的“绝望坡”是今天我们第一个要挑战的难题,刚听到这个名字就知道它不简单,全是大石块,基本没有路,坡度大,全靠攀爬,身边的驴友一边爬一边感叹:绝望坡真让人绝望啊........

在爬的时候完全没有看到这个碑,还是翻看大家的照片才知道自己错过了跟它合影

by超哥

翻越绝望坡

刚出发时连绵的山脉,今天的任务就是不断的翻越

第二天天气很好,视野开阔,当下你会觉得不管什么样的拍摄器材都无法将你眼睛看到的一副大美景装下来,唯有多用眼睛看而映入脑海

超哥今天一路都在队伍前面,走的比较快;强驴开始还跟我在一起,后来我速度慢下来,她自己先走了,大熊最后看我和潇哥一起,也无情的抛弃我去追赶“强驴”了,他说他要登顶的。因为大家的行程是晚上坐火车回广州,所以要登顶的人必须在11点前达到吊马庄,然后从吊马庄登顶,如果12点没达到就必须放弃登顶,从吊马庄下撤。出发前我因为身体原因,对登顶没有强烈愿望,其他四人都抱着登顶去的。

一路都是翻山梯路多,难度不大,但要有毅力。这个上午让我真正领略到了武功山的美,青青的草甸,一望无际。偶尔山头上帐篷显得它更加的美,天空湛蓝,云海飘荡,让你不由自主的想停下来静静的欣赏和感受它的美和宽广。我和潇哥一路走得不快,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感受风景,拍了不少美景。(还是超哥拍的图片美,拿来分享一下)

吊马桩-金顶

我们到达吊马桩的时候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长长下坡栈道、坡下搭着几个帐篷、有很多人都聚集在草坪上,这个感觉让我很舒服。我们准备休整后向身后的金顶冲刺,因为强驴、大熊和超哥已经不见身影,已经开始攀登了。突然发现手机终于有信号了,开心的查询微信、qq啥的,这时先我能早到几分钟的领队说大家不要登顶了,顶上风景一般,起雾了,大家等齐其他人后坐缆车下山去到市区好好腐败一番,好吧,我承认我被他说服了,我是很害怕走楼梯路的,这样的路让我很容易累,就会让自己的速度很慢,担心不够时间所以我就放弃了,很对不起潇哥,本来他的体力登顶时完全没问题的,看我没登顶他也就留下来了。那一刻挺羡慕他们仨的,全队就他们三个去登顶了,在被雷劈倒的碑前留影,很酷!

后来才知道,强驴第一个登顶,太牛逼了,两个男生都在她后面,孤独而强大的强驴,真不枉此行!为她这次穿越武功山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牛逼的“强驴”

萍乡-株洲-广州

两天、15个小时、40公里,我们完成了一次自虐,体验了很多第一次,领域了令人难忘的美景,丰满我们的徒步经验,最后我们证明了自己!

下山后,部分人员腐败了一顿,超哥则开了个钟点房洗漱了整理了一番(开启处女座模式),大家都内心满满的结束了这次徒步之旅。

回程大家从株洲转车,列车晚点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往广州出发了,接近凌晨1点上车,上了车大家都一路睡过去的,累了。

早上下车后,俺们五人去喝早茶,好好犒劳自己,大家也聊的意犹未尽,超哥好好评价我们一番,对我们表示了肯定,真想不到自己可以征服五颗星的武功山,现在还是小激动的。他建议我们有时间可以去稻城亚丁看看,好吧,又开始心动了,徒步就是这样,你会停不下自己的脚步。

不管多远,出发就能到达…......

大熊的微信中给这个图配文:望天上云卷云舒......

被我们又一次吐槽了一番

期待下一次旅程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