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麦当劳叔叔去旅行#兴城两日

攻略   >  葫芦岛旅游攻略   >  #跟着麦当劳叔叔去旅行#兴城两日

• 出发日期/2015/08/2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次旅行时开学游,因为马上就要开学了,所以决定跟女友出去走走,又不想走太远,所以选择了辽宁省的葫芦岛兴城市和锦州,这里介绍的是兴城部分。兴城的的确确是一个小城,但是小的很有情调,这里有很多的疗养院,很多的宾馆,真的是一个休闲,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在兴城去了两个重点景点,兴城海滨与古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下海,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抛开电视机,抛开电脑,近距离与古城接触。总之在兴城的两天玩得很开心!

这次准备的真不全,女友连泳衣都没准备,而且怕凉,只有我下海玩了一会,防晒做的都不好,这次有点遗憾,建议备好防嗮设备,如阳伞,帐篷,防晒霜,泳装。必备一些药物,止泻的,因为到这个地方一定会吃海鲜。

话费并不多,住的是家庭宾馆,很便宜,一晚才65,而且还接站,其次就是吃,还有古城的门票,由于是学生,所以半价。

坐火车去的兴城,公交与出租车相结合

第1天

麦当劳

在鞍山,早晨出发的有点早,于是跟女友在鞍山的麦当劳点了薯条来消磨时间

• 地址:兴城钓鱼台村544号
  • 简介:兴城君亿德家庭宾馆位于钓鱼台村,方便到达达海滨浴场、菊花岛码头、龙回头景区等。 兴城君亿德家庭宾馆以真挚的态度与服务,竭诚为您带来满意的度假时光。宾馆周围古朴的田园风光、浓厚的乡土气息,加之秀 美的景色

兴城靠近海滨的宾馆并不少,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而且家庭宾馆更是不少,几乎海边周边三公里满大街甚至小巷里都是宾馆。为什么选择君亿德家庭宾馆?答案是这样的,我一般选宾馆的风格是这样,景区或者火车站一公里内,然后就是评价优先。我在来兴城之前选择了兴城五家宾馆,其实君亿德离海滨有二十分钟的路程,但是看到去哪儿网上有这家的试睡任务,我就坚定了来这的信念,开始还担心怕不好找,毕竟不是自驾,没想到有接站服务,这是最大的亮点。从鞍山出发,上午给宾馆打了个电话预约,老板让我把房型和接站时间告诉他。到站提前半小时给他打电话,火车晚点了,老板见我没有信息,就联系我了,我当时真得很满意,但是心里又有些不安,一个家庭宾馆,一宿才60多块钱,去哪儿半价,打车到那就得十几块钱,这还来亲切的接站,花这点钱享受这么好的待遇,有点让人受宠若惊,还考虑是不是会让加钱

到站后,通了电话,老板已经到了,老板是一位老大哥,本地人,但是感觉说话像是锦州人,如果你不知道锦州什么口音,想想乡村爱情里赵本山的口音,口音最后喜欢升调,所以听起来像是要干仗的味道,其实并不是,外地人来的话千万不要害怕。服务态度就不用说了,就接我跟女友两个人,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顾虑完全就没有了,一点不像奸商,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哪怕就是住一天,哪怕是一个人,我也会到车站去接。我真的感觉,一家经济型宾馆的老板能有这样的服务态度,我就想问问,他家不火谁家火?【位置】在钓鱼台村,这里家庭宾馆很多,离辽工程不远,宾馆不在大道边,所以晚上特别安静

【交通】从火车站开车大约15分钟就到了,公交的话坐2路,17路,辽工程下车。其实坐火车的朋友老板会接站,自驾的导航就好了,根本用不上公交,打车约17元【周边】离海滨浴场二十分钟路程,打车五元,老板特意送了我一趟,真够意思,回来没好意思麻烦人家,自己按着地图走的,从一条地图上没有标记的小路凭感觉走回来的。从海滨浴场坐一路可到火车站,古城。宾馆周边都是宾馆,饭店,海鲜居多,但是老板说海鲜都不好,贵死,这些饭店一年磨刀11个月,就为了宰你们这一个月,刀能不快吗?想吃啥告诉我,我给你做,他家大厅里有餐桌,可以吃早中晚饭。离辽工程大约八分钟的路程【环境】一进门,就是客房,这么说吧,宾馆布局就是普通的农家院,在院子里盖的客房,主房是老板家。大约十几个客房,都是平房,各种房型,我选了大床间,一个在院内,一个靠路边,老板让我挨个看看,并没有因为是网购而安排到不好的地方。选了院内的,房间有点小,不过对于价格来说已经很实惠了,我们不能花着低价去要求五星级的待遇。床很大,两人足够了,床单枕头看上去都很干净。室内有空调还有电热水壶,蚊香都准备好了,这里蚊子很多,千万不要开门太久,电视有十四个台,都是地方卫视,有个小柜,里面有拖鞋插排。小柜上是插口,插口上是挂衣服的,能挂很多。厕所是独立卫浴,热水需要多放一会,如果需要牙刷记得管老板要,因为老板说很多顾客根本不用,然后还弄上了水,白白浪费,所以需要的话我们才给,有事一定找老板,他都会热情的解决

老板来接站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海南路5段
  • 简介:来海滨赶海、看日出,吃一顿海鲜烧烤,享受清凉盛夏。

兴城海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辽宁省兴城市城东南8公里处。观海亭与海冰可以说是两大特色,听当地人说海滨这几年有了很大的改善, 可以跟青岛相互媲美,据说以前没修的时候脏乱差。我是从火车站过去的,所以不好说怎么自驾过去。在火车站下车,坐一路就可到达,从终点坐到终点,这一路是真值,打车大约20左右。兴城海滨是免费向游人开放的,不过车辆进入是要收费的,分小型车大型车,从10元到25元不等,下面有价格表。此外,换泳装五元,就是用几根破竹子围得,很简陋,而且游人素质真的很差,在里面尿尿,一进去感觉好骚。淋雨十元,就是一根破淋浴头【周边】岸上就是很多的宾馆,海鲜烧烤店,如果你有钱可以在这里浪,建议到2千米外的家庭宾馆,经济实惠,去辽工程附近的饭店吃饭比较便宜,而且味道很好。周边临近辽工程,吉林大学,不过比较远一点,大概两公里的样子,附近的宾馆真的是太多了,钓鱼台村几乎家家都是宾馆,而且坐公交的一路上都是疗养院【经历】我本来想看日出的,结果宾馆老板说看不到,所以很扫兴。我第一天下午去了一趟,由于已经过了立秋,所以人不多,下午去海水真的很暖,反而在岸上很凉,因为水的比热容比较大,所以这种季节去最好,因为人少,而且不冷。第一次跟大海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玩了一身沙子,真的很开心!景区进去之后两边都是店铺,卖泳装海鲜纪念品之类的,之后就是景区了,中间是菊花女,很多游客都在这合影,游船是五十块钱二十分钟,人少的时候。沙滩的沙子很细腻,脱鞋在上面走很舒服,像是享受按摩一样。随便找个地方就可以搭帐篷了,我跟女友去的比较匆忙,也没准备什么。所以只有我下海玩了一会。海水比大连的干净多了,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呛了一口水,吓死了,真的很闲,我在岸边把头伸进水里捞了很多的贝壳。第二天早晨又去这里的著名景点三礁揽胜,这么观海很方便,请看本人对三礁揽胜的点评吧【建议】其实我比较建议每年的立秋之后过来,因为这个时候人最好,可以在海里游得很嗨,建议带个帐篷自驾来,换衣服也方便。我回到宾馆洗澡,身上都是沙子,所以建议找一家好的宾馆,带好换洗衣服。海边早晚的风景各不相同,建议多来几次

第2天

起床之后,准备去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溜达一圈,毕竟当初报志愿的时候我与他擦肩而过,辽工程附近是一个村庄,所以没有特别高档的饭店,随便找了一家面馆,其实是因为看牌子才去的,因为那两个字不认识!

大盘鸡面

【地址】临近辽工程

虽然只是一家小店,但是面的味道很好,而且价格也不贵,卫生可能有点差了,不过挺满意的

辽宁工程大学

辽工程的环境正经很好,大门对面就是一排平房,开着各种商店,理发店等等

• 地址:兴海浴场内

从辽工程回来,退了房,决定再去一次海滨,领略一下早晨的风光,而且海滨有一处景点叫三礁揽胜,昨天没有去。

三礁揽胜”是由三座栈桥相连的三个礁石组成。栈桥相连,礁石上建有两座亭阁,一曰“雪浪亭”,一曰“迎霞亭”。在此可扶栏近看鱼跃燕舞,远眺渤海日出,南望菊花宝岛,北眺兴海湾全貌。是观潮听浪,观赏日出的好去处。三个亭子构成一个直角装,从岸边蜿蜒伸缩到海中,其中最远的一个亭子最高,为一座四角、三层的建筑。可以登二层远眺,在那里观海极佳。经过几年的修建,这里现在修的非常好。在海边玩够了可以在这里观海。,阳光正足,天气也很好白云蓝天,很适合摄影。而且这里三个礁石各有不同,在上面合影真的很美,背景就是大海,赶上退潮的时候都可以从海里走回岸上。从海滨浴场景区进去,一直往右走就可到达入口,在这里要合影哦,走在桥上就可达到海中的亭子,桥上路很好走,到礁石上就不一样了,第一个亭子里还是卖纪念品,合影的。又走了一段桥来到了第二个亭子,这里观海也不错,这里有卖海鲜的,刚从海里捞出来的。最后走的稍微长点,来到最高的亭子,爬山楼梯,向远眺望,风景极佳!一定要穿平底鞋,注意安全!切记!风大的时候最好不要上去!

李记香肉饭

坐一路在南关下车了,往前走不几步发现饭店并不多,但是发现了这家饭店,于是决定进去尝尝。虽然也是一家小饭店,不过饭盒竟然是以前工人上班用的饭盒,铝制的,好友怀旧感。肉非常香,其实就是红烧肉,而且肥肉不多,吃的很爽!

• 开放时间:古城全天开放;小景点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古城延辉街南端
  • 简介:登上古城墙,俯瞰保存完整的明代古城全貌。 参观蓟辽督师府、文庙等古迹,重温明清史话、领略民俗风情。

兴城古城是中国十佳古城,与西安古城,荆州古城和山西平遥古城同被列为我国迄今保留完整的四座古代城池。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老城区中心。兴城古城离兴城市火车站非常的近,兴城火车站现在正在装修。我感觉走过去最合适,到永宁门只有二三百米,不过我是从海滨浴场过去的,坐一路在南关下车,然后往回走的第一条大街道左拐直走就是古城的延辉门。个人觉得延辉门才是正门,因为城墙上有红夷大炮,我问城楼下的检票员,告诉我四个城门都一样,所以我就在永宁门等上去的,结果什么都没有,气死我了。古城的范围很大,里面竟然还让机动车进入,我很不能理解,古城景区是免费的,不过有几个景点是收费的。城里有很多卖东西的小商小贩,好像还有人家住在这里。这里东西尤其纪念品一定要讲价,矿泉水还是大众价格。收费的景点一共有五个地方,城墙,周家住宅,文庙,将军府,督师府,城鼓楼(城隍庙免费)。通票是一百,学生票半价,每到一个景点打一个小洞洞,也可以各个景点单买,下面有图片介绍具体价格。建议买一张古城地图,不贵,才十元,在售票处就有。建议游玩三小时以上,我匆匆忙忙的花了两个多小时,玩得很急,很不爽,城隍庙还没去上,红夷大炮也没看到。从延辉门进入的,为了赶火车,玩得有点急,售票员还不错,给我们讲解最快的路线。先去了周家住宅,进城后左拐,感觉很甚人,据说周家是有钱人家,不过床单好俗啊,感觉跟电视上看到的贫苦人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只有一个正房可以参观,还有一个厨房,感觉没有什么意思。之后去的文庙,将军府,在城区的东侧,走的比较远。文庙有导员,不要以为是景区大发慈悲,介绍你上香而已。文庙里有一棵古树,据说死了几年又神奇的复活了,还有一个500多年的桥,中央是孔子的雕像。将军府里文庙很近,门口赶上有一对夫妇照结婚照。将军府里感觉真的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不过景色不错。之后往西北方向走到达督师府,可以说这里是整个景区最有趣的地方,每天都有情景剧表演,古装戏,下面有时间表,很有意思,提前计划好时间,不过你看过之后就知道什么事虾兵蟹将了,哈哈。此外还有明清的官服等等,建议多在这里停留。督师府右转就是钟鼓楼了,这里只有一点,向上爬,最顶端可以俯视全城。最后一站来到永宁城门,登上城墙,一种爱国情感油然而生,仿佛置身于当年守城的情景。从永宁门出去一直走就到火车站。

之后便乘火车赶往下一站,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