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南岳独如飞——我的中秋衡山行

攻略   >  衡阳旅游攻略   >  唯有南岳独如飞——我的中秋衡山行

• 出发日期/2015/09/27

• 玩法/短途周末 中秋节

前言

都说南岳的香火很旺,趁着中秋,我跟我哥一起去玩了一趟,虽然是从长沙&湘潭奔赴衡山,但也可算得上大费周章,用了很多不同的交通工具,很有参考的价值哦!

还有 衡山的那些四大绝 并不是通票哦!!!南岳大庙 水帘洞 之类的都是分开售票的。。。单单爬衡山就是120 (学生票半价)

湘潭到衡山有直达的大巴,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衡山都指的是衡山县,到了衡山县后是要转车到南岳风景区才对!从高铁站到南岳是8块 火车站则是5块(都是20分钟左右 不过要等班车)如果你想跟我们一样坐摩托车的话就是30(大概16分钟)。。。

长沙有很多到衡山的班次,火车 动车 高铁都有,大家就没有必要买去衡阳的了,因为从衡阳到南岳还需要20块。。。各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金秋九月 本以为山上会冷 但其实还好 爬山的时候出了很多汗 根本用不到 但可能也是海拔不太高的原因。

风景区外面有卖香火的 不过在大门买票的时候就会没收了 真的想买的 可以在里面再买 价格其实也不是很贵。

随便都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那附近感觉都挺干净的,不过这附近的早晨是真的难吃啊。。。啧啧啧

住宿:双标110

车票:113

门票(旺季学生)+缆车(单程)+大巴(单程):150

其他~

第1天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 简介:“南岳衡山独秀五岳”,体验汉传佛教文化,为家人朋友祈求平安,欣赏山中美景。

爬过了好几座山 但衡山给我的感觉真的一般 那个华严湖还不错 有很长的几段路都是公路 盘山公路的路都比较陡 车跟人还要公用一条道 真的让人挺不爽的 不过一定要坐坐缆车 虽然排队的时间差不多要半小时以上 但是感觉很棒 衡山有很多松树的样子 从上往下看超可爱的 一点一点的 还混着薄雾 我哥都激动得忘了拍照 只拍了录像 还有坐大巴下车的话有晕车的人最好带上晕车药 因为还是有不少人受不了的

还有山上有很多寺庙 不过出于尊重 我们就没有拍了

祝融峰的香火极旺 心诚则灵 但希望各位不要乱扔垃圾 爱护环境也是积德的一种嘛~

南岳衡山牌坊 有好多在跳广场舞 还有人在唱戏 打奏点啥的 蛮适宜的~

在走到华严湖之前真的对这段旅程充满了失望 梵音谷也很一般

穿岩诗林 托塔小妹 这是步行上山途中的 要小心哦

穿岩诗林 这里原来是以前一个禅师打坐的地方 真的很有意境 红尘万丈尽收眼底

缆车南天门站 往下看都是雾 层层白云遮目

从缆车上下来还需要步行大约4km左右到达祝融峰 这是一条漂亮的小路

在祝融峰上 后面写着 飞来石

传说中的祝融峰 里面有个祝融殿 香火极旺 威震十方

在去南天门车站的时候看到的寿比南山  希望家里的亲人们都能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