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袅娜,万般旖旎——青岛之行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千般袅娜,万般旖旎——青岛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8/1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眨眼,忙碌了又快一年了,一直说每年都要去看看海的,也没得空闲。自从兼职做了护肤品代购店以后,本就忙碌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了,看来,做人确实要狠一点,就狠下心给自己放个假吧,来完成这一段小小的梦,不然就真的只能去看冬季的海了,几经挑选,最后决定了青岛,这个目的地,因为它,不远不近,又拥有很多可游可看的“点”。之前来了几次都是工作,每次都很忙碌,未曾仔细看过海一眼,要真说来青岛旅行,已经是读小学时候的事情了。

每次出去游玩旅行都会在网上找目的地,看看哪里更好玩的,经常网上看起来很一般的地方实际去了以后又给我了非常大的惊喜,所以料想,一定因为这个让我错过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去北海旅行的时候竟然没有涠洲岛,就全是因为别人的照片没有真实的体现出那里的美丽,于是决定这次要好好做下攻略,多拍拍照片,给其他想去的朋友参考。我本就不喜欢那些文艺范儿啊小清新的,拍些花儿啊景儿啊什么的,不过这次还是拍了一些。刚回来就应该发的,结果一拖再拖到了现在。

必带物品:相机,大量存储卡(照片可以让你将来回忆这次旅行)各种衣物(早晚可能会冷,白天会热,还有可能下雨)帽子太阳镜IPAD(存放了我这次的攻略跟各种预先查好的交通方式,地图等)一定数量的一元零钱(青岛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因此需要投币的地方很多)部分现金及银行卡

建议在网上提前订好酒店,以及一些门票,会有各种优惠

青岛是个比较完善的旅游城市,到处都有吃的东西,并且大体上看不贵,甚至比北京上海甚至广州这些大城市低一些,不过有些其他网友经常推荐的性价比高的饭店普遍已经变味儿了

在青岛基本上是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很多东西跟北京的批发市场一个价格,不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还是不买为好,比如很多人提到的那种小南瓜什么的。

北京到青岛之间有多次动车组,价格249元单程

青岛当地多数时候乘坐公共交通即可,车票多为一元两元

出租车也不贵,一般地方20块钱以内都能到,但是跟司机沟通是个问题

旅游旺季提前在网上订好住的地方,是这次旅行成败的关键,不但能够省钱,还可以保证你游玩得顺利。现在网上有很多专门针对旅游的订酒店的网站是有折扣的,早早就定下,可以找到性价比很高的,我这次由于贪了小便宜,虽然住得也算安全卫生吧,但是我感觉酒店的性价比一般,在这里就不推荐了。给大家一点儿建议,为了能吃住得舒服,建议大家不要住太靠海的地方,因为你若是想看日出日落的,青岛这么小的城市,TAXI也就十几分钟的路,十几块钱也就到头了,除非你想躺在床上听海浪的声音,否则没必要住在海滨。

第1天

从北京到青岛

车票是15:46的D339次,是以免去了一切匆忙。悠闲的跟朋友一起吃了呷哺呷哺,便开始了这次为期7日的旅程。

铁轨到这里已是尽头,想来墙那边数百米或许就是大海了,好激动。

出了火车站迫不及待地来到海边,本以为火车站离海滨多少还有些距离,可是转个弯竟到了,难怪人说在北京住久了看哪里都觉得近。

这个就是之前在网上了解到的很坑爹的水果

第2天

海滨一日游

早上七点,洗漱完毕,朝目的地出发咯。

买些路上吃的东西。

传说中的崂山可乐,好激动。

之前有了解到青岛的饮用水可能不太习惯,买了接下来几天的水跟一些“备用”食物,送回酒店,换了衣服,轻装出发。

到处都会有这种可爱的小生命,被买卖。起先以为是小鱼呢,细看竟是水母,被萌翻了。

沿着海岸一路向东,有很多卖吃的喝的还有小饰品的,还有我手里这种香惨了的铁板鱿鱼,比北京的好吃多了,而且超乎想象的便宜!

• 地址:香港中路10号(新快 旺角大厦)
  • 电话:0532-85871969

味为先豆腐脑(敦化路店) ,味为先豆腐脑在青岛有几十家分店,可就近搜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从海泊桥乘公交1路到湖北路下车,没走多远,哇塞,天主教堂到了,瞬间感觉不是国内的建筑风格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中山路一直向南便是栈桥了,一路上看到很多晒小鱼干的。

过了个地下通道,还买了个帽子,虽说这是旅游区,但是东西异常的便宜,都赶上北京的动物园了。出了地下通道便是栈桥了。

如我在网上了解的一样,栈桥在维修,整个都围了起来,只好远远的跟它合了个影。

这个就是我的新帽子,跟衣服很搭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我,跟鲁迅先生。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京九排骨米饭(新湛三路店)
  • 地址:市南区新湛三路8号

之前有做功课,知道青岛人喜欢吃排骨米饭,而万和春是最出名的,刚好附近有一家。坐了两站公交赶过去,七拐八拐的来到了一片漆黑的万和春排骨米饭门口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傻掉了,好在周围几百米还有另外一家排骨米饭,赶过去,又傻掉了,也没开门,然后是第三家,京九排骨米饭,终于吃到了。

海带排骨 土豆排骨 冬瓜排骨 白菜排骨,其实最好吃的是冬瓜排骨。我们都点的三块骨头的,其实两块就够吃了。听排骨米饭这个名字还以为是类似红烧的做法呢,进去才知道原来全是炖的。

吃饱喝足回家敷面膜睡觉。来的时候就准备了6贴面膜,每天一贴。沙滩和水面对阳光的反射率非常高,所以在海边的时候,即使阳光不是很强烈,也需要特别的防晒护理,晒完一天补水更是关键,所以面膜一定要重视起来,为了第二天皮肤的状态,上镜美美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有人说“不到海底世界,别说你来过青岛”可见海底世界的地位了,可是看门票却是极地海洋世界的更贵,经过反复比较才知道其中的区别。虽然两者有很多的共同点,但海底世界原名青岛水族馆,以各种海洋生物为主打,而极地海鲜世界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以生猛海鲜为主,有北极熊企鹅还有各种大型表现,类似香港的海洋公园。白鲸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也就有了结论,极地海鲜世界。

公交:11路,102路,317路,游1路(我去的时候说是赶上游1路改线了,很多地方都不到,加之人奇多无比,所以没有坐过)

挤过了人山人海的大门,一进来,就看到的我此行的最主要原因——白鲸。

北极熊

这个是海豹吧?肥肥的,跟猪一样。

看过一层几个水箱之后,就来到了二层。这里就是刚才那三条尾巴的上面。你可以花钱给白鲸喂食,人很多,而且觉得蛮贵的,就放弃了。

北极狼,其实它没睡着,只是很懒。

回头拍了一小下刚才我看白鲸的地方,人很多吧。

这里有一个海盗船的装饰品,不太大,就一个船头。

这个小鱼叫吃奶鱼

名字就是从这里来的了~

表演非常值得观看哦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第二站,奥帆中心。

我大踏步地来到了奥帆中心。

这个大船是一次100块,我没坐,有兴趣的可以考虑。

又看到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被买卖。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我背后的东西叫五月的风。

• 地址:万寿路台东南山干鲜海产品综合交易市场

查过攻略,按照青岛本地人的习惯,是到南山市场买海鲜,然后找啤酒屋加工。公交车台东下车,然后走过去。

可爱的肉肉

找到了找到了,好激动

喝啤酒吃蛤喇,是青岛人经常说的。买了很多“蛤喇”以后,来到了慕名已久的南山啤酒屋。这里提一句,因为海鲜基本都是煮的,所以吃罢的答案是,应该随便一家差别都不会很大。

来青岛怎么不尝尝当地这种啤酒呢,很香,酒的味道反而不大。

这里的鲍鱼加工费是论只收的,所以各位买的时候记得挑大的买哦

这个花蛤炒得很是一般,没有自己做的好吃。

微波鸡心,还可以

这个东西我特别喜欢吃,所以买了很多,看起来是一小盆,其实是很大一盆哦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电话:0532-88898866;0532-8889900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综述:从我游玩后得出结论,如果让我重新安排,我会安排成崂山二日游,因为一天什么都玩儿不到。可以考虑去仰口跟巨峰两个地方,其他的就有时间再去,没时间不去也罢。

由于游1路不到大河东了(不知道游1路还能到哪了)我是从台东坐的104,台东有很多104的,但是很多都不到大河东,你问售票员,她们只会告诉你这个不到,哪个到,什么时候有她们也不知道,很不爽。其实只要是104你就上就成了,到了崂山那边是可以换乘的。

一路上很堵,是以,虽然我是7点多起床的,到了崂山大河东,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了。这就是我建议崂山两日游加上住在崂山的理由,或许不是旺季能好一些吧。

排队用短信二维码买的通票,提前在网上免费获得的,省下十块钱。

然后说说门票,如果只玩一天,个人建议完全不需要买通票。崂山景区非常大,分为7大景区(具体见图),分别是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巨峰、北九水、华楼。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算一线,淡季可以一天玩完(旅游旺季的话就没戏了)。只游玩一天的话可以考虑直接坐公交车过去,比如仰口就直接有公交车抵达,节省时间。

排队匆匆上车开往第一个景点,这个旅游大巴是免费的包含在套票当中,不过排队的人非常多。

再停车,就到了这里。

车上拍一张路过的景色

经过好几次的排队换车,终于才到达了这次的主要目的地,仰口。

看到了么?这就是我说最好住在仰口的理由,都没仔细玩儿呢刚到仰口大门口,已经四点半了。

因为此行的目的不是爬山,决定全部乘缆车,以节省时间跟体力。不过因为过了四点半,缆车只卖单程,不卖往返的了。(不过不用怕,回来还是能坐上缆车的,后面详述)

第5天

市区一日游

因昨日崂山之行势必会劳累,今天的安排就显得格外轻松。

先去吃了之前就看好的黄焖鸡米饭,这个东西青岛也蛮多的,不过原产地却是济南。

好多的校车啊

这里是德国领事馆旧址

看到路边有老人在树上打什么果子,像杏儿一样,说是可以做药材什么的,帮他们捡了一会儿,就是这个东西,拿完了手上臭臭的。

这里是德国神甫旧宅,里面貌似现在是普通民宅了。

这是德国总督府,也是老青岛市政府,现在好像是人大常委。

后面的是青岛的一个德国高层官员的府邸

这里阳光好好,人拍出来跟画的一样

再往前,一片很好看的墙

按照票上的地图乘车到巫峡路,左转右转也找不见。

我想就这样沉沦,融化到大海里

已经黑透了。

去沙滩上踢了踢水,就往回返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进去要买门票的,身为基督徒的我对于教堂收门票这回事表示很不爽,不过细想,其实这里只是曾经是教堂,现在恐怕是归旅游局管的吧。

来张全景,看这张估计多数人都会被我骗了,误以为人很少吧,其实这里跟天主教堂那边一样,光拍婚纱的就一堆

内部一般,没什么好看的,跟北京崇文门教堂比还是差不少的,假装看了会儿圣经,就出去了

钟楼是可以上去的,里面有这么个东西,就是钟的机械结构,到点儿会响

接着从大门离开了教堂(刚才进来的那个门是侧门),在教堂周围转了一圈。

青岛给我的感觉就是个小清新的城市,我也尽量往小清新的方向靠了靠,无奈自己实在不是啥小清新的范儿,是以回北京以后给化妆师朋友看,人家都说,这哪里算小清新啊

第6天

海上一日游

因为昨天没坐上船,所以今天把坐船安排在第一项,乘车直奔八大峡的友谊码头。

路上看到了很萌的POLICE车

在团岛下车以后买了一些水果,大香蕉很便宜。

又问了很多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了码头,要等人差不多够了才可以上船,我身后的就是我接下来要乘坐的游船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远眺小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湛山五路1号
  • 简介:青岛海滨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海岬,太平角是其中最美的一处。此地古称“碌豆岛”,中国收回主权后,念及屡遭列强凌辱的青岛,期盼从此太平,便命名了一批冠以‘太平’的地名,如太平路、太平山、太平湾、太平角等,故此

推荐大家一定要在这里看一次日落,拍一些美美的照片,这里实在是美极了,激起了我强烈的表演欲

帮我的小伙伴们拍片中,屌丝的本质终于暴露无遗

喝剩下的一个香蕉奶,给它做个广告吧,一点儿都不好喝!

天黑了,下一站是去吃海鲜饺子,之前看别人提过的几家性价比高的XX餐厅,近期评价不高,于是另辟蹊径找到了这家青岛老字号,双合园饺子馆。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其实劈柴院不过是一个小吃街,对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吸引力,尤其吃得很撑以后,不过既然那么多人都提到,就走马观花去看看吧。

第7天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
  • 简介:青岛金沙滩旅游度假区于2008年底被评为AAAA级景区,被称为“亚洲第一滩”。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沙质为金黄色,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今天是在青岛的最后一天了,晚上的火车,所以安排了今天去金沙滩。

早上吃了个什么什么馄饨,貌似当地还挺出名的,不过我觉得太咸了,不好吃。

坐隧道几号几号的,基本都是来黄岛的,任何一路几乎都可以到金沙滩,不过下来要走上几百米,或者转乘当地的公交车。

今天是阴天,海有点儿灰

大概下午两点多,换了干净的衣服,准备返程。

应大家的强烈要求,在青岛的最后一餐定为黄焖鸡米饭。另说一句,黄焖鸡米饭其实非常简单,吃了两顿,我现在已经能自己在家做出味道差不多的了。

so long,青岛

参考行程

沿海一日:栈桥,然后沿太平路一直走,途径德国监狱,中国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小鱼山公园,然后八大关,太平角,奥帆中心

内陆一日:青岛迎宾馆信号山公园江苏路基督教堂观象二路基督教堂观象山公园平原路大楼梯浙江路天主教堂劈柴院

崂山两日:因为崂山景区实在太大了,又分成若干个景区,其间有免费的大巴车互通,但距离较长,排队的人较多,一日着实太赶了,而且玩儿两个以上景区几乎不现实,并且建议住在崂山,因为遇上堵车,从市区到崂山的路上就要耗费小半天的时间。

部分有价值景点附录

浙江路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观象二路基督教堂

青岛总督府(人大常委会使馆街)德国监狱德国领事馆啤酒博物馆

八大关风景区(花石楼公主楼)太平角康有为故居(福山支路)老舍故居(鱼山路)

小鱼山公园(青岛全景)信号山公园(青岛迎宾馆)鲁迅公园观象山公园小青岛公园

栈桥海水浴场一浴二浴三浴六浴石老人海水浴场金沙滩海水浴场

栈桥海上皇宫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天幕街劈柴院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