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宁波

攻略   >  宁波旅游攻略   >  走,去宁波

• 出发日期/2015/09/13

前言

你对自己对生活之所以不满意是因为你的视线太过狭隘,只看到那些令你不快的一面,走出来多看看这个世界,生活其实很可爱。

在决定开始这段旅行之前,我已经宅在家里一周了,耳机里一直放着五月天的《如烟》

歌词里写道:

有没有那么一种永远永远不改变,永远不改变

拥抱过的美丽都再也不破碎

让险峻岁月不能再脸上撒野

让生离和死别都遥远

在七月份某个闷热的夜晚,我躺在床上转辗反侧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生活太过单调乏味,我觉得自己应该出去走走。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时候,对现阶段生活的圈子觉得压抑急于想要跳出来去另外一座全新的城市呼吸,我知道这听上去有些冒险,但事实是我确实这么做了

我和朋友联系,和她说这个疯狂的想法,她说你来吧,我在宁波。

于是我一个人收拾了行李,没有百度任何旅游攻略,没有做任何线路规划,买了火车票,说走就走

在之前我也说了没怎么查攻略,就是说走就走,所以也没怎么好好准备。

不过还是和大家说一下我带的东西吧

①: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学生证这三个证件很重要也是必带的,(虽然学生证都没用上)

②:身上尽量不要带很多现金,留几百就够了,多准备一些零钱,要换车坐公交车之类的也比较方便。

③:换洗的衣服和鞋子,很有必要多带一双鞋子,建议女生不要穿太高跟的鞋子旅行还是选择平底的会比较好。

④:相机、充电宝、手机、数据线、耳机。

⑤:化妆品(男生肯定就不用了)我洗面奶,乳液之类的带的都是旅行装,也可以去超市买那种小瓶子自己配好了带上。防晒霜和面膜很重要,尤其事夏季,在外面逛了一下午回来的时候我脸上就红红的。(女生肯定都知道)

⑥:最后就是带一些药,比如藿香正气水,感冒药,晕车药。

消费(大致)

火车票:400元

住宿费:384元(3晚)

餐食费:200元

其他费用:100元

建议出行的小伙伴还是在网上提前预定比较好,相对会便宜很多而且可以根据你要去的地方价位筛选出最适合的酒店,我这次是因为朋友恰好在宾馆做暑假工。

这次住的酒店在宁波江北区兴宁路46号,算是一个比较老牌的三星级宾馆的,从我上传的那张酒店外观也可以看出来其实装修都已经很久远了,设施设备都有些老化,但是房间还算干净设备也还算齐全,毕竟是学生党,不会对住宿有过多过高的要求。

会送早餐卷,早餐品种不是特别多不过味道还可以,面包、水果、面和米饭都有。

(从外观看确实是有点旧,对吧?哈哈)

这就是我住的房间啦,大床房,一晚128,朋友去和前台沟通给的员工价

这次旅行吃到的美食推荐整理如下:

①:龙虾

龙虾是在住的宾馆日月宾馆吃的,来的时候酒店就在做龙虾节的活动,湖南人口味虾算是家常便饭了,不过听说这里的龙虾做的比较出名,所以就和朋友一起吃了。我们点的是一盘水煮龙虾和冰镇龙虾,两盘加起来要四五百吧(不过是朋友请客,而且她也有一定的优惠折扣)

②:泡椒牛蛙

这家店也是听朋友介绍的,中午和她一起去吃的。

宁波人比较喜欢吃牛蛙喜欢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很多做牛蛙的餐馆,不过这家算是做的最好的,开了分店,我们去的时候位置都满了,还不断有人进来拼桌子一起吃。

价位也比较合适,一盘牛蛙48,我们点了两盘,再点了一些小吃,也就一百多就可以了。两个人平摊大概也就是一个人七八十左右。

鼓楼步行街美食推荐

③:POP BOX韩国手工棒冰特色冷饮,纯手工的棒冰,很Q味道很纯正~贵是贵了点,不过真的好吃

④:老宁波油赞子,两个口味,甜的和咸的,现做现买~吃过的最好的麻花,没有之一。20/人,价格实惠。我买了一袋,没吃完,带回酒店接着吃。

⑤:加勒比船长鸡排,还有鱿鱼、饮料,团购的话会更便宜,口味挺多的还是各种搭配可以选择

当然这种龙虾和我在湖南经常吃的口味虾不同,个人比较喜欢冰镇龙虾,把肉放在调制的汁里面拌一拌味道特别好。

看到这种这么逼真和Q的造型,完全满足了少女心,所以买买买!吃吃吃~!西瓜味的棒冰我吃了两根,花了三十多块呢。

TIPS

①:宁波有两个火车站,南站和东站,不过都是在南站,东站目前在维修。

②:宁波人比较喜欢用硬币,买东西的时候基本上不会找一块一块的纸币。所以如果要来宁波多准备一些硬币

③:宁波人不太能吃辣,菜偏咸。

④:宁波天气基本和南方城市差不多,不过相较于岳阳来说我觉得气温还是低一点,有点闷。建议在出行的前一周就查好天气,我来的时候就有受到台风的影响还好不大。

⑤:宁波有地铁,不过还只开通了一号线,有些地方到不了还是得坐公交。

⑥:宁波话“油赞子”就是麻花的意思,宁波的麻花真的很好吃,去了宁波记得一定要去吃。

第1天

月湖公园——鼓楼

(下午1:00从李惠利医院站乘坐9路公交车至第一医院下车,步行两百米左右到达月湖公园)

(下午3:00从月湖公园出来一直笔直往前走,大概过两个红路灯口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鼓楼)

关于月湖公园,纯粹也就是听朋友提了那么几句,她下班了偶尔会来转转。事实上在来宁波之前我没有想好自己要去的地方没有做任何规划,相比很多人按部就班的旅行路线,我似乎更加喜欢这种随性的。

对于公园的情结并不深,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换了一座城市的原因,总会觉得眼前的景色很可爱,即便是一些千篇一律的东西。

湖面上有人泛舟,还有人钓鱼,遇到漂亮的妹纸在拍照片,来的前一天晚上下雨了所以公园很多小路上都浸满了水,天气不是那么热,微风轻轻抚着脸庞。

不对外开放的宅子,只能在外面看一看,这也算是一个遗憾吧。其实我挺想进去看看的~

这些凭身份证登记就可以进去参观,让我比较惊喜的是潮苑,别有洞天的感觉,里面的设计装修很典雅,主题是围绕着茶文化,里面禁止拍照我也就只能匆匆拿起手机偷拍几张了。

离开月湖公园,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鼓楼,鼓楼里面就是商业街,里面有小吃,我在里面吃的饱饱的才回酒店,真是胖死的节奏!

鼓楼上有个宁波旧影展,里面都是黑白照片,记录着宁波这座城过去的点点滴滴。

里面就是鼓楼步行街了,去的时候是星期三,人不是特别多。

总之,第一天我就是在吃吃吃中度过了,回到宾馆等朋友下晚班又跑出去吃火锅。

决心一个人旅行之前最害怕的就是一个人吃饭了,总觉得一个人去餐厅孤单单的吃饭很不自在,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但是当我自己一个人吃的时候才觉得其实真的没什么,如果要一个人旅行要克服的就不仅仅是一个人吃饭而已了,只是生活中欢愉的事情本来就不多,吃饭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啊。

第2天

天一广场——宁波大学——老外滩

(下午2:00从李惠利医院站乘坐560路公交车至天封塔下车,到达天一广场)

(下午4:00从江厦公园上车乘坐541路公交车至宁波大学下车,有点远,要四五十分钟左右才到)

(晚上7:00从宁波大学站上车继续乘坐541公交车至外滩下车)

听朋友介绍说天一广场是宁波最早兴起的广场了,欧美大牌都在那里。

感觉晚上来看肯定会更美

宁波大学简直颠覆了我的想象,不仅不在市中心而且学校附近连个像样的公交车站牌都没有, 害得我刚下车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到错地方了,简直就是城乡交界处啊!!

学校大门也很普通,相比我们学校我还真觉得我们学校瞬间高大上了呢!

我猜一定有人会在这里表白,约会!!多好的资源啊~和我们学校的情人坡似的

我去的时候还没开学,人不多,不过我发现他们学校的学生一般都是骑自行车上课

教学楼都没有开放,所以也进不去教室只能在外面大致的看一看。

来过了宁波最好的大学看看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我想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五颜六色的,也许在哪里度过的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一直茂盛努力的在你最好的年华里盛开着。

宁波大学实在太大了,所以我进去以后想出去就找不到路了,绕了好久问了好多同学才找到公交站牌,特别简陋,而且还等了很长的时间。来宁波大学参观的童鞋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外观真的和一流大学扯不上半毛钱关系!!

从江北区倒腾回江东区,到老外滩的时候都已经七八点了,天很黑了,不过景色更美。

看小时代电影就对上海的老外滩有情结,发誓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结果听朋友说宁波老外滩比上海老外滩还要早二十年,于是马上决定一定要来看一看。

沿途的姚江风光

不知道为什么来老外滩脑子里总会闪现电影小时代的一些片段,这部被很多人吐槽是不切实际的电影在很大的程度上满足了所有人对生活最美好的向往。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结伴而行在这样的街道和景色里都会觉得很幸福吧,觉得能够活着并且有机会看到眼前的景色是一件太幸运的事了,那一刻的我就是这种令人热泪盈眶的感受。

坐在江边,听着酒吧里面传来的歌声,觉得有些东西在心里慢慢的清晰起来

大家喝着啤酒,聊着天,生活本就应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是吗?

最后的最后我如愿以偿的看到了晚上的喷泉。

在宁波两天三晚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之前看过很多人说如果你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那么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旅行。

当我自己真正付诸行动的时候,才发现世界那么辽阔,还有那么多美景在等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