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记‖穿越新疆最美公路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嘻游记‖穿越新疆最美公路

• 出发日期/2015/09/02

• 玩法/自驾 摄影

前言

我们在初秋的交响乐中肆意奔跑,这是我们的喜悦而并非幻想。穿越中国最美独库公路自由行。

出发,遇见最美丽的你,独库公路。体验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美哭。

微博:http://weibo.com/hyjiangtao  /@骆小洛的世界 微信:1505312400

公众微信:白衬衫/BaiChensArt 期许有趣的你,期许你的旅图故事。

投稿分享:BaiChensArt@163.com

走过的那些城,还是莫名的喜欢这里,所以,我想通过照片告诉你们,放下心里的顾忌,新疆是个值得你来一趟而神奇的地域。

《我们在新疆等你》系列之独库公路

另外一篇柒月游记《走过青海湖,遇见茶卡盐湖》

最新消息:9.22号极有可能前往中国最令人神往乡村禾木以及巴哈巴。

9.1号晚,哥们说,出去走走,去吐鲁番。

然后,我了解过门票和相关游记之后,决定放弃吐鲁番之行。而后,我提议不如穿越独库公路。说走就走。决定9.2号下午出发。

路线规划:

Day1 昌吉(乌鲁木齐后花园,距离40km)启程-乌苏(宿乌苏城)

Day2 乌苏-独山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宿景区内/蒙古包)

Day3 巴伦台-和静-和硕-乌鲁木齐

PS:事后证明,要想好好体验一把大草原,我们的时间还是太紧张。大家可以在巴音布鲁克草原停留两晚,感受一下夕阳西下的九曲十八弯。同时回程还可以宿和硕,然后去博斯腾湖感受一番。

我们开始联系同行,联系交通工具。简单准备了厚外套,甚至羽绒服。

同时带上《我们在新疆等你》文化衫。

拍摄这样的照片,是因为想告诉内地小伙伴,你们可以放心的来旅行。《我们在新疆等你》系列将通过公众平台:BaiChensArt 陆续直播,目前已有我们在新疆等你/乌鲁木齐站/昌吉站。

很快,联系到另外两位伙伴+包车小哥,费用AA。1.5T越野,拼车一人150每天(不含过路费,油费)

因为我们就在新疆,所以对于吃没有太多要求,拌面烤肉馕饼足矣。

对于住,我们也没太多要求。

预算3000。最终消费包车1500/过路费156/加油580/住宿360/餐费零食550/门票812 合计消费3958.

关于摄影

尼康D700 镜头24-120 f4  35 f2.0 佳能5D2 镜头24-70 f2.8  85 f1.8

卡8G3张 4G一张 最后证实,基本拍满。

当然不能少了手机

后期出片:LR + PS

上传图片LR走了色调,大约30张LR之后PS过。不是因为自信,而是照片太多,等处理完了在发游记,估计小伙伴只能等明年在穿越独库公路了。

新疆旅行行程规划及建议

新疆旅行||路线规划

乌鲁木齐行政规划区:七个||天山区(幸福路街道) 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街道) 新市区(北京路街道)  水磨沟区(水磨沟街道) 头屯河区(火车西站街道) 达坂城区(达坂城镇) 米东区(古牧地镇)

最活跃集中于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以及水磨沟区

交通: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距离市区很近,出租车都会打表,大约三四十即可进入市区)51路公交基本可以满足各种换乘,票价1元。目前位置停靠在国内到达出门右手边走。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距离市区很近很近很近。这里有最火的BRT1号线,以及其他各路公交。小伙伴们可根据自己预定的入住地度娘地图自行规划。

住宿:乌鲁木齐市比较好的青年旅舍/客栈大概有七八家,可以至其他网站查看。

如果是酒店,两三百的很多。

美食:烤羊肉(4-10元)+馕(4-5元)/大盘鸡(80-100元)/辣子鸡(80-100元)/胡辣羊蹄(几块钱一个)/椒麻鸡(35-70元)/丸子汤(25-30元一碗)/拌面(15-30元)最近据说有一家280元的拌面等等。

市区景点:可以关注公众平台:BaiChensArt 查看《我们在新疆等你》乌鲁木齐站。

新疆真的是地域辽阔

所以如果想深度感受这里,请备好充足的时间,因为很多时间都是在路上。

关于离乌鲁木齐最近的天池,个人并不推荐。

5-6天

线路一:北疆线路 乌鲁木齐出发-贾登峪/喀纳斯/禾木/白哈巴/布尔津一带。九月下旬,禾木将是最佳观赏季。而十一一定人多,各种贵。

线路二:乌鲁木齐-伊犁-新源县-那拉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静-博斯腾湖-吐鲁番-鄯善(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

15-20天超级大环线(走过这一趟,那就真的是不枉新疆之行)

乌鲁木齐-五彩湾-布尔津--禾木-贾登峪-喀纳斯-白哈巴-哈巴河-布尔津县-克拉玛依-奎屯-赛里木湖-伊宁--昭苏-夏塔-昭苏-喀拉峻草原-特克斯-那拉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库车-阿克苏-喀什-和田-塔中(沙漠公路)-库尔勒-吐鲁番-鄯善(库姆塔格沙漠)

PS:这个是大概路线规划。如需执行请自行安排行程。

第1天

昌吉 乌苏

昌吉(乌鲁木齐后花园)出发途径石河子奎屯达到乌苏。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217国道独库公路纪念碑
  • 简介: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独山子北京路入口G217国道进入独库公路达到巴音布鲁克镇

晚上九点

直奔蒙古包,第一家,问其价格后,我们决定入住。

200一个包,我们五个人。

老板是个蒙古族阿姨,汉语不太好。人还不错。

我们要了一锅汤饭,50元,手抓羊肉130/公斤。

蒙古包不是很冷,还给我们生了火炉。

雨也开始下大。其实下大了我觉得是好事,因为第二天才会晴。阵雨。小喝点之后睡去。

有暖水瓶热水,但是没有盆。

晚上上厕所不太方便,可以去200米外的观光区间车点上厕所。请备好手电筒。

所以介意的还是选择镇上的酒店,为了风景的可以选择住这里。

当然这应该是我们去的不是旺季。

据说十一是个小旺季。

第3天

巴音布鲁克草原返程途径G218国道-巴伦台-和静-和硕到连霍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