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妞狂奔季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两妞狂奔季

• 出发日期/2015/09/03

前言

青春在我们整日的匆忙奔波中流过,暮然回首才发现梦想的青春岁月里还留有种种的遗憾。在我们还走的动的时候,给我的青春一个交代,发起了此次抛夫弃子的闺蜜旅行!想法一次说出口,意见不谋而合…订票、订酒店,不亦乐乎!

汉庭临江门店,在高楼的八层,外面根本看不到任何标志。离轻轨站好近,楼上就能看到纪念碑。楼下好吃一堆堆…重庆吃吧!

房间拍的,牛吧!

躺在酒店的躺椅上就能看到的大屏,要是能放个美国大片什么的就好了!

第1天

航班

本来定的19日飞机启程,航空公司临时取消航班。不得已把行程换到抗战阅兵这天。因祸得福行程增加了一天。大阅兵与我无缘…

值得说明的是机场一定要早到!本来提前一个小时到的机场,结果一路的排队,排队托运、排队安检。结果出了安检一路狂奔…毕业后也再也没有这样奔跑过,所有人都在看着两个暴走傻妞…气喘吁吁!

• 地址:临江路6号(近沧白路)
  • 简介:重庆当地人力推的一家火锅店,非常纯正的重庆火锅,每晚饭点都要排队等位。

虽然不到十点就下了飞机,可是飞机场到市区的距离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坐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轻轨。到达酒店已经十二点多了。行李收拾停妥,带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开始重庆第一顿火锅。朋友和很多童鞋们推荐这家火锅,我们满心期待,大步向前。越十分钟路程就到了店里。这家店就在洪崖洞的旁边(也是后来才知道的)。门口排的长龙,据说是二十四小时营业。说实话觉得店内卫生及一般,恍惚间感觉进了旅行团的饭店。红油估计是回收重复使用的,比较讲究的童鞋慎入。吃的东西里炸小酥肉是当地特色,其他的特色菜腥味挺重,特别是血淋淋的黄鳝,一般人扶不住…

看着队伍排的…

当地人喝的豆奶

这血淋淋的就是黄鳝,要有较好的心理素质…

带包装的是带皮牛肉,这里的特色,味道还不错。

这个美术馆就在酒店附近,听说晚上好看,可就是没顾上…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吃饱后回酒店现休息。管他几点是几点。自己出来玩就是这么任性…估计五点钟出门,打车十块钱来到长江索道。因为小长假的关系,人是真心的多,队伍七拐八拐有几百米长,我们靠的意念等了一个多小时,就为进一截车厢,不用说,里面挤的爆满…一趟十元,来回二十,当地人很便宜,这算是一种过江的交通工具。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坐完隧道天已经黑了,打个车十块钱重庆小哥把我们送到了洪崖洞。这个吊脚楼很美,值得来,前前后后我来了三次…一面十一楼楼顶那条街在朱氏胖子烂火锅旁边,坐电梯到一楼又到了江边的另一条路,不愧是山城啊!这路起起伏伏、七拐八拐的…洪崖洞晚上灯火通明看起来特别美,真的像进入了千与千寻的童话世界。十一楼到九楼是异国风情馆,有很多酒吧和连锁餐厅,时不时的能遇到外国人,八楼到五楼是酒店、四楼吃小吃,三楼以下都是卖东西的,各种旅游产业。

游江的时候拍的全景

海盗酒吧在楼梯口做的场景、真是大手笔…

洪崖洞小吃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4楼(近沧白路)
  • 简介:重庆本地的特色小吃“好多好多”,凉虾、凉粉、豆花、串串香、牛肉干……“物美价廉”,每次带外地朋友过来都能吃得“不亦乐乎”。

到了这里先去四楼填饱肚子,各种的小吃、人真叫个多…主要冲的老麻抄手来的,结果他家生意太好,已经关门了。吃了点别的,在三楼转了转步行回酒店睡觉。

那个重庆酸奶很好喝。

倒了白水兑的粥、难吃

棒!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奉节县小寨村
  • 简介:走下世界最深的天坑,体验坐井观天的感觉。

地方实在不错,就是碰到了无良导游,直接影响了一天的游玩心情。因为这个地方有点远需要坐车先去武隆县再到仙女镇接着才是景点,所以报了一日团。是在街上看到的传单,写的还啊不错,又是青旅的觉得有可信度。打电话说的早上来酒店接人还赠送早饭、全程导游陪同、保证纯玩没有购物,我们听的挺靠谱,同比其他旅行团280元的价格贵90块钱也值得。结果第二天一早来接人的车直接把我们拉到旅客集散中心。感觉像是把我们给卖掉了,下车后自己到服务台交费,拿上交费单自己出大门找到去天坑地缝的车,等车上人满了才开车出发。感觉这游客集散中心和去县城的汽车站一样,坐满人才走。路上一了解一车人来自不同的旅行社以不同的价钱被卖到同一辆车上,后来就是各种名目的购物逛特产,直到下午两点才到景区门口,当时累的已经没了游玩兴致。车上的小导游还投机取巧把我们拉到二号入口,结果下坑电梯没坐成走了很多的石梯累的人半死,到了坑底第一座天桥的天坑和天官福驿也没看成(需要返回去看太远了),心情极度糟糕,要知道来看天坑的精髓就在这里啊!对重庆的导游有了极坏的印象,真是一百二十个差评!在购物点浪费了时间不说,天坑那么大让一个半钟头走出来,怎么可能?而且什么全程导游陪同参观全是骗人的,导游只负责买买票、骗你买买东西。到了景区扔下你就走,害怕你多说跑的贼快!反正一路车上好多人都和导游发生了不愉快的争执、实在影响了心情!更可气的是打电话到旅行社询问遭到了对方的冷嘲热讽,叫嚣的说有本事你打电话投诉我!我出来多次从来没见到过如此无良的旅社!更更可悲的是重庆当地的旅游投诉电话根本打不通,他们是串通好的吗?当地旅行乱想实在难以想象,有去重庆的朋友一定要慎重报团、千万别相信街边旅社的广告!当然,平心而论这里景色不错、天坑、地缝都值得看一看(可怜我的朋友被旅社折腾的实在累的不行地缝都没去就投降了)

江二娃火锅串串
  • 地址:九龙坡区渝新路116号南方新城香榭里对面

让可恶的旅社折腾一天后晚上快十点才回到市里,在较场口下了车正好附近有个夜市尝了尝传说中的好又来酸辣粉。就进了这家火锅店了。环境卫生不太好,每个桌子上已经摆好一盆红油锅(后来才知道这个锅子是不换的,这就是传说中的老火锅、也太不卫生了),旁边有冷藏柜,所有的食材都用竹签串好了。这种火锅的好处是可以吃到各种口味的食材!想吃什么随便拿!

我们让老板换的鸳鸯锅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一早起来,坐上轻轨直奔磁器口,听说这里有很多好吃的,留的肚子去吃早饭啦!镇上有一家卖麻花的相当有名,队伍排的老长,还负责快递业务。太专业了!所以也买了一些,感觉麻辣麻花最好吃了。

第一顿小面,味道还不错!

古镇上有好多的咖啡厅。走的累了,停下脚步坐下来,看着外面的雨,静静的听会儿音乐。。。

古镇上诱人的小吃

记忆中的老雪糕

文艺小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离得磁器口不远,来大学感受一下文化氛围。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说到这里,不得不再次提起重庆市的旅游乱向…提前在好多地方都有推销这个两江游船,价格完全没有一样的…在洪崖洞那边四层的长江号搞价后卖250元两张。这还是在船务直销店这种正轨地方。因为提起有看攻略说票价贵,来到码头票务处才78元一张,相差好远。买票的地方告诉是7:30开船。我们买票后急匆匆到洪崖洞吃了小吃就赶紧打车往回走。上了船才知道8:50才开船。还有更可恶的旅行社为了自己方便骗的游客5:00就上船了。可怜的老太太到了八点怎么也坐不住了,和家里人闹起来要回家,在船上上演了一场娘哭儿骂的闹剧…旅社太黑心了!至于夜景,在长江这边基本上没有看的,嘉陵江那边主要有个洪崖洞夜景好看,其他没什么,个人觉得熬这么久不值。

对面的游船

船舱很大,有没有点泰坦尼克的感觉?

船顶的甲板上是看夜景的最佳位置

游长江的船

夜景里最好看的就是这里----洪崖洞,真像千与千寻的鬼楼

买完票后专门跑到洪崖洞来吃他家的小吃。第一天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不负众望,得确样样好吃!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 类型:西餐
  •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内

明天就要回家了,就算再晚也要把想去的地方都弥补上。姐妹一直向往在洪崖洞的江边咖啡厅坐坐。要是知道晚点开船就不用再跑这一趟了,所以我们又一次来到了洪崖洞在异国风情街的可妮咖啡厅坐到凌晨…

窗外的江景

第4天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我们住的地方离得解放碑很近,所以一起来就七绕八绕的去觅食了,找到了好吃街,不过是从后面进去的,没有看到街口的石碑。这边的正宗小吃就几家,有一个大的综合小吃城,不过看起来没什么胃口和特色。到是门口的棒棒鸡家卖的鸭翅特别好吃。结束后专门跑到花市碗杂面家试了试,口味一般,没有期望值高!

据说他家的锅贴好吃,是家老店。

他家的鸭翅和辣鸭脖很好吃!喜欢!还特意带了些回家!给包真空装的,很棒!

里面像是百货市场,没有尝试。

口感一般,名气挺大!害我专门跑过来吃

味蒸老火锅(旗舰店)
  • 地址:渝中区临江门民生路新华日报旧址旁(JW万豪酒店对面)

吃过早饭后就不早了,到商场转了转、又在附近超市买了点腊肉什么的带回家。一转眼就到中午了。经朋友介绍来了这家,这算是我此行吃到味道最好的一顿火锅!现场冲锅底,看起来也比较卫生,强力推荐!

超市买的特产,据说这个牌子是正宗的

现场冲的锅子,确保不是老火锅了!

左边那种绿色的豆腐算是特色,还不错哦!

好吃!

饱饱的吃一顿结束了我们的闺蜜旅程,本来是五点多的飞机,考虑路程遥远。不到中午两点就做了轻轨往机场走,历经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路程才能到了机场,再一系列的排队、取票、拖运、安检…呵呵,按时登机回家了!再见,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