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上镜女1号#你好,拉萨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做上镜女1号#你好,拉萨

• 出发日期/2015/05/29

前言

青春就是不稳定的心,所以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女神宣言:旅行途中谢谢海飞丝的陪伴,让我清爽享受美景!

海飞丝洗发液,洗面奶,防晒霜(紫外线太强烈),墨镜(太阳很大很刺眼),纱巾(可以去当地购买非常便宜),口罩(空气很干燥),厚的衣服(或者登山服;晚上风真的很大),高反的药其实不准备也是可以的,因为当地住宿的都有免费的葡萄糖以及药,最最重要的是移动电源和自拍棒。

我们是从长沙到重庆再飞到拉萨,花费差不多人均三千不到。

火车,飞机,飞机

重庆火锅,拉萨青稞酒,酸奶拌饭,甜茶等等~

重庆住宿是找的去哪儿app的住宿,拉萨住宿也是找的去哪儿app,价格都很便宜的。拉萨当地有很多民宿,环境都不错,可以遇到各种驴友。

第1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突发的旅行,起初好麻吉念叨的西藏之行准备实现,也一同拉上了我,另外一个好朋友听闻我旅行之事,也决定随同一起。赶紧上去哪儿订了到重庆的火车票和飞往拉萨的机票,特价机票真的很划算。于是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三张长沙开往重庆的火车开始了。

第2天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现为一等站,车站有两层候车大厅,共有站台5个,轨道12条,均为国内外先进的无碴轨道。

一大早达到山城重庆,坐上轻轨赶往在去哪儿app定下的离机场很近的酒店,简单清洗。在酒店附近吃上了正宗的重庆酸辣粉和手工面。重庆旅行的一天从麻辣开始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百度搜索搭乘最近路线出发解放碑,由于酒店离轻轨有些距离,所以我们决定在酒店附近坐上公交车出发。多远是不记得了,就记得在车上睡的死去活来*_* 。看到解放碑步行街我都不好意思提长沙的步行街了  哈哈   真的很大!人很多!各种美食随你吃!

重庆过江索道,票价20来回。人真的很多,位置全靠挤,不是很推荐。但是来了重庆总还是要去坐一下的,可以看到长江的全景,跨江的美景一览无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我们在美团解决了在重庆的一顿午餐,美团美食很划算,串串有三百多串,我们一个也不剩,味道不要太好,我们也没有多爱吃 哈哈。重庆这边吃火锅都会准备一大碗的麻油,不知道各位吃货知道为什么不,我还特地百度了一下,是火锅太烫太辣,麻油可以作为缓冲的作用,从火锅里捞出吃的蘸蘸麻油就不会太烫太辣。大概是这个样子了,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解放碑,洪崖洞这一带真的很方便,吃完火锅漫步到洪崖洞。早前在微博上看过洪崖懂的夜景,太美。这次我走进了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我们等到了夜景的洪崖洞,看到了千与千寻的世界。感觉一切不是那么的真实。

第3天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我们三个人都不是同一班机,酒店的车子提前送我朋友去了机场,剩下我和Min晚半个小时,其实她比我晚半个小时,于是她和我一起提前到了机场,也匆匆离别办理登机手续。我想说大家出门真的要注意下身份证有没有带错,我这次带了过期的身份证*_* 而且很奇怪 进火车站的时候也根本没有发现。好吧,于是我又跑去办理证明。拉萨!我们来了!

拉萨到达!早到的朋友坐在门口等我们,刚下飞机还没有高原反应,不像网友说的坐飞机一下飞机高原反应就来了。

• 地址:拉萨城关区团结新村以南0266号索朗德吉私房
  • 简介:拉萨叁寸见方民宿位于拉萨城关区色拉南路团结新村东门藏家宴院内,近林廓北路,靠近市区各大著名的旅游景点,如: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八廓商场等,虽于闹市,但不临街,安静优雅。 客栈拥有特色床位及各类床

哇!一搜那不错客栈出现的图片就是我们住的那一间!我们从机场大巴坐到市内(忘记名字了),然后我们坐了三轮车去客栈,和他们明明讲好价格,然后他们会到了之后和你说诶呀,这么远再加5块好了。所以要提醒大家,备好零钱。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因为不知道布达拉宫晚上几点亮灯几点关灯,所以我们是差不多9点多出发,住的地方离的不是很远,好朋友带路我们步行前去。期间太饿和Min吃了根热狗。拉萨晚上很安静,不像长沙 9 10点才是夜生活的开始。

第4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拉萨的母亲河,同远处连绵的山峦构成美景,适合在这里慢慢散步。

一个晚上没有睡好因为高原反应,反反复复醒来又睡去,呼吸不顺畅,Min自己也很难受,她之后说那时候都不看我,感觉我要死了的感觉。呀!你给我过来,我打不死你!一大早微博之前联系说给我们找免费入住的客栈老板来接我们,于是我们又赚到了免费入住三天!

第5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布达拉宫的门票要提前一天预定,学生证100,成人票200,进宫检查非常严格。防晒一定要做好!我真的我很佩服导游,导游说爬上去的时候尽量少说话,因为本来海拔就高容易缺氧 再说话就更难受。但一路爬上去辛苦不说,还要介绍一大堆。我们参观完布达拉宫于是往白塔那边走去,一路有很多旅行社问跟不跟团,我们找到一个四川半个老乡,价格给的很划算,很爽快不的我们就参了去纳木错和羊湖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