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吵边游 -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边吵边游 -三亚

• 出发日期/2015/09/16

前言

第1天

关于跟大宝出行,我们之间必吵的话题,就是他永远不理解我(或者在他心里认为女人)为什么要带那么的东西出去。嗯,是的,有图为证,临上机前还发微信调侃我

出发前,广东一直都是暴雨状态,很自然而然,飞机延误了。

关于机票:我做准备的时候,很多人儿都推荐去哪儿网啊,可是我留意了很久在淘宝的阿里旅行是比其他网站的机票还要便宜的,而且因为之前的旅行的里程积累可以兑换现金来抵消你自己需要的旅行产品。所以,我们为了省钱,抢购的红眼航班是¥293(含机建,燃油,意外险)每人。是非常划算的。比火车还便宜呢。

金茂花园

一年前,一年后,长发,短发,同样是机场,不变的是心。

因为是红眼航班,所以到地后再找车去酒店肯定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我就选了一个24小时免费接送的酒店 - 三亚华东海景假日酒店 (酒店很一般,但胜在价格优惠的同时又服务态度很好)出发前电话联系过我,上机前也联系过我。酒店离机场海边都近。后来,我们出机场时,看到一堆的人儿等计程车的时候,而酒店的联系人早就等着我们,嗯,那种感觉,嘻嘻。

说热,出来机场, 那个热气冲天,连晚上依旧是很热的。我们晚到,所以早上起来比较晚,加上打翻了502胶水,让第一天的开始急乱了起来。拉着行李,靠着海边找公交站过去大东海,三亚湾的公交等是等得比较久的,加上中午了,本来想着省钱后来经不住计程车师傅的吆喝,上了车,40元,没有打表。三亚的计程车几乎是不打表的。因为之前查过,三亚湾过大东海也要50元,所以师傅喊着40的时候没有犹豫就上了。大东海有个比较广为人知的金茂花园公寓,是一个基本被各式各样家庭旅馆承包的楼盘,位置优越,离海边步行5,6分钟即可。我们住的就是金茂花园里面的家庭旅馆。

因为不想那么的急忙,所以,再入住酒店后,就研究着晚上吃点什么海鲜。大宝对海南的印象只有文昌鸡和天涯海角。

嗯,我在培训游泳。

到达酒店,办好其他繁琐的事后,天气还晒还热,就到小区的空中花园的游泳池碰碰水。环境不错,比较少人,费用为¥20元每人。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这个是海南特有的,好似叫四角豆。

西瓜汁,另外叫的,也非常棒,之后的海南游,我几乎都是喝这个,在我看来夏天与西瓜不可分开。

鲜榨果汁,炒冰和椰子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踪影。价格¥20 ¥8左右。

其实,果汁有很多的口味选择,可是我试了西瓜的,也不愿再要其他了,很多事情都这样,去惯的餐厅,坐开的位子,点开的饮料,我都不愿换其他。

不知道,这个习惯是好亦或是坏。

回来的路上,一个自助借书的小亭。很有味道。

第2天

第二天报了是亚龙湾森林公园的一日游,是在淘宝上预定的,三亚当日有很多很多街头给你发小广告纸的人,你出去逛一圈回来,接到的纸张,还不是开玩笑的多。

因为身体真的不是舒服,在三亚买了的药钱几乎快比得上吃饭的了,可是依旧不见效。出门在外,最怕就想玩玩不到了。

报的是晚点的团(分7:30 和9:30)所以,起床不是什么大问题,嗯,大问题的是摔碎了防晒霜,要收拾玻璃碎。每天早上总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三亚是一个旅游产业很成熟的地方,几乎所以旅游景点都有免费的行李寄存。不过还是轻装出行吧。团队是一个女导游,还不错,最起码没有强制性的消费话语。

这样的蓝,才叫蓝吧?

刷微信,刷股票,边旅行,三不误,以后你就带着手机去旅行吧。

坐着游览车上山的时候也是一个蛮过瘾的体验,山路陡而九曲十八弯。帽子一定要摘下拿在手里。

导游热情的拉着我们一人拍一张手托龙珠

值得注意的是,报团都会在景点里做购物推荐的,这个团就推荐了买茶叶和咖啡的。有试喝,不过不会强制性购买。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可以说是因非诚勿扰的电影而热门的。里面两个景点都需要另外收费,一个是索桥,一个是试婚房。我们去了索桥是¥20元每人

午餐时间,山上有自助餐,而我们是没有报餐,自己带了点东西上来吃。餐厅周围也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大热的天,也实在难受。

看攻略的时候我们知道景区那里有可以拍照的人员,不贵,才99元,当然技术就很一般,不过,我看中的是那里有个小教堂,游人是不给进的,只有工作人员才给进去拍照(拍的是婚纱照)我们二话不说就给钱了,三十张照片,不过温馨提醒,动作就自己想好好了。平时我和大宝在外就一般是用三脚架拍的,这个就当工作人员是移动的三脚架好了(工作人员会喷血吧 哈哈)

拍完照下来也就集合时间出发到亚龙湾沙滩了。由停车到沙滩有段树荫大路,实在是太热走不动了,在坐那石凳乘凉,也有小店吃的,补回我们没吃午餐,价格还可以,抱罗粉一个¥20还是¥25左右,茶叶蛋什么的之类都有。

大热的天,加上2点多3点的时候,去沙滩很明显是不明智之举。吃了东西后,我们就逛逛就自己先回去了。

沙子确实是又细又白。

我们也有个做法,去到每一处地方,如果是沙滩就带一点沙子回去。如果是其他就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回去洗漱着,准备晚餐时间了。

在我看来,两个人合不合适,并不是什么生活在一起,而是和他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吧,生活在熟悉的地方,怎么吵都不会吵出新的东西来,去旅行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你会有多么的想拍死他了( 上图为我找房间钥匙中)

等大宝洗澡时,阳台外面看到的落日,楼层高还是比较好的。

空中花园里有间装修很漂亮的婚纱店。 我也一直希望有间自己的小店,然后荒度余生

身体的原因不允许吃香喝辣,晚餐就楼下的西餐厅解决,也是团购的。味道还行。

楼下应有尽有是比较奢侈的跑车都是用来出租。 泡个澡,睡个好觉,期望明天起来身体棒棒的。

第3天

如果不是身体不舒服,我想大概也不会报团的。森林公园的还好。这个蜈支洲岛的就很不好了。导游由上车推销到下车,拼了命怂恿你去潜水,说什么不潜水还不如在酒店睡觉之类的。下车后等船过来接也还是比较久。不过之后你上岛后一切跟导游也无关了。

水真的很清,潜水都应该来这里吧,虽然价格是比其他的贵,可是,应该会值得多了吧。 我身体的原因,大宝也没有去玩水上项目,有点可惜。

建议,如果想玩水上项目的,还不如报一个1399的全包的水上项目,比你单单玩一个潜水500多的划算。

我应该比爱西瓜多爱你一点。

上岛前导游还死活推荐买游览车的票,其实我觉得不需要,那里会有很多可以让你休息的地方,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嘛。而且游览车票的钱也不便宜,好似¥150每人。

午餐时间,里面有个类似饭堂的小食街,消费要充进卡里面的,金额不限,我们吃了一百多,味道还不错,不像其他别的景区贵又不好吃。

晒到红通通。

我总觉我和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擦肩而过,除了你。

从照片上拍过来的,很典型的旅客照。大宝千叮咛万嘱咐叫别露脸。抱老虎照片¥55元, 照完后,可自己用手机拍。

饭后不久,身体实在是累,就3点左右回去了。

本来酒店方面是打算过去凤凰岛的,后来,免得移来移去就一直住大东海了。回到酒店,洗漱完,大宝睡昏沉了。推了推,大宝我饿了,他迷迷糊糊说他煮了东西,我问煮了什么,他又说定了外卖,哈哈。其实是睡过了。

去吃饭前,到海边逛逛,很享受这样的感觉。我想住着楼下就是海边的人儿也很幸福吧。

各式各样的饭店,饮吧的灯亮了。附近有间港式餐厅,我们喝了粥就回去鲁。

这样的夜景也是一处风景吧?

不过,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金茂花园停电了,这是要逼疯人的节奏。果断我们出去逛逛了。关于停电,三亚现在用电高峰,都是轮着停电的。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每天都有一点的麻烦事,这大概也是吧。具体一点不是忘了带充电器,而是忘了带转换器。

最后一天在三亚了,下午5点多的火车回去了。原来的景点,因为天气和身体,就不得不遗憾放弃了。早上也就海边打转,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样靠海而生的日子。

等电梯的时候往窗外看,空中花园。

大宝自从上了大学,肚子快比我还大了。

我要把沙子带回去。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在三亚的最后一天午餐还是在林姐家解决的,还是团购¥238元,挺多个菜的,还是很划算的,最重要的是味道好,只拍了几个,后来的,忘了拍了。有我想吃的椰子饭。

饭后,买了几个水果,就出发车站了,水果都挺贵的,基本都是¥25元一斤。

大东海过三亚火车站打车是¥35元的。

三亚站的治理很好,很规范。相对比起来,比广州的火车站好多了。

关于火车,因为想着大宝星期一要上课,所以就决定直接搭火车到肇庆,方便大宝,继而我再回家。过后,我觉得是比较错误的选择,一,火车的价格跟飞机差不太远。二,火车到海口的时候,要拆箱装轮船过海,时间非常的久,并且我觉得有点危险。所以,还是选择飞机较好。

每个旅馆的房间,都为你开启一个城市的入口,又迅速地关上门。他们清扫你所有的痕迹,来不及说再见。 我想,每一段的秘密时光里,都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