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二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9/16

• 玩法/自驾

前言

二日黄山行,两天截然不同的天气,看到了日出,不虚此行。

早上4点30分起床,5点半登上丹霞峰,等了20来分钟看到了日出🌄。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日出还是光明顶看视野更好,更完美。

第1天

• 地址:黄山黄山区西海风景区(前台位于酒店A区)
  • 简介:黄山西海饭店位于黄山山顶的精华地段,距离西海大峡谷北入口(排云亭)约500米,是观赏美景和休闲度假的优选酒店。 饭店是黄山旅游(600054)旗下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酒店分A、B两幢客房区,中间有廊桥相通,设施完

早上8点半从湖州出发,到达黄山脚下的时间是12点30分。整理行李准备上山。我们把车停在了汤口黄山南大门的换乘点,坐巴士到了云古寺缆车站,巴士费用是19元,售票员让我们加了保险3元一个人,一共是22元。因为时间紧张,所以我们选择坐缆车到半山腰白鹅站。坐缆车时间是20分钟左右,如果选择步行,可能需要2个多小时。巴士也可以到慈光阁坐缆车到玉屏楼,那里第一个景点就是迎客松。紧接着都是很美的景点比如百步云梯,一线天等。但是个人认为,如果身体和毅力一般的情况下,不建议选择这条道,因为要爬很多台阶,而且比较陡。然而云谷寺坐缆车到始信峰再到北海再到我们住的西海饭店这样的路线更有利于后面的行程。西海饭店是在网上预订的,620元一间北楼的标间,不是网上预订的直接去预定是680元。西海饭店南楼的房间高大上,但是费用也贵。个人认为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南楼的。如果是穷游的可以选择六人一间的上下铺,我觉得财物不太安全。也可以选择租帐篷,不过按照现在黄山的天气,可能会感觉冷。办了入住后,放下行李,轻便上山光明顶。40分钟左右到达山顶。可以天公不作美,没有看到日落。窃喜的是,在这样大雾笼罩下,出了一小会的太阳,心情鸡冻。建议小伙伴们上山观日落,穿保暖备干粮,不然又冷又饿,山顶的东西又贵。

旅途开始,自驾开车去黄山的路上。从湖州—杭州—临安—黄山汤口下的高速很推荐。除杭州段车多外,其他道路车流量比较少,路上风景也不错。从湖州到黄山全程过路费是150元。

从云谷寺坐缆车到白鹅新站。缆车费用是80元。一车最多坐8人。如果工作人员不在指挥的情况下可以自由调配。

白鹅新站到始信峰的步行台阶。

情人锁,同心锁

很佩服挑夫,我们背个背包,都累的半死。更别提这两个煤气瓶了。敬佩!

团结松

西海饭店高大上的门牌

西海饭店南楼的楼面,里面大厅高大上,要住这里的普标,需要980元一间。

我们住的西海饭店北楼楼面,这里的普标比南楼的便宜,但外观看着就陈旧。不过一个晚上将就吧!不过个人感觉房间还是不错的,亮畅还有阳台。但是房间内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带。

远处是仙桃石

上光明顶的台阶

登光明顶的半路上,偶遇了这么可爱的小家伙—小松鼠。

从西海饭店到达光明顶,大概40分钟的样子。没有阳光时的光明顶。

慢慢拨开云层见日明。

阳光下的光明顶,美多啦!

对面的鳌鱼峰,是此行明天要去的地方。如果从慈光阁坐缆车上来,会先步行到对面的风景。

由于起雾越来越严重,很遗憾没有看到日落。下山了。

从光明顶下山到西海饭店,经过飞来石。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雾气越来越重,虽然看不到整片群山,但也是不一样的美。

飞来石的一面刻字处。拍照需要注意安全,另一边是悬崖。

回到西海饭店的餐厅,高大上,为了犒劳自已一下,选择在此用餐。相当贵,真心贵。醋溜土豆丝48元,干锅手撕包菜是108元,荤菜就更不用介绍了。

忘记介绍在光明顶买的土豪蛋,5元一个。因为在山上等日落是又冷又饿,建议一定要带上保温水壶,这样喝口热水也很惬意。可能有些小伙伴也不感觉贵🙈

第2天

黄山

第二天早上4点闹钟,因为我们计划是到丹霞峰看日出,离我们住的西海饭店只有20分钟路程,所以我们在房间收拾行李(看完日出不准备重新回酒店),吃了早饭(标间不提供早餐券,我们自备泡面)。大概弄好退房5点上丹霞峰。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你选择住西海或北海或排云楼的房间,想去光明顶看日出,那么建议早些出门,不然错过会遗憾。如果怕起不来又想离光明顶近,那建议住在白云宾馆。我们到达丹霞峰5点半,等了20多分钟,看到了日出。昨天大雾弥漫的天气,今早能看到日出,运气是相当好的。日出最佳观赏点还是在光明顶。看完日出直接出发西海大峡谷,六点出发,七点45分到峡谷。下峡谷对膝盖关节超级伤,建议戴上护膝减少膝盖的损伤。西海大峡谷坐地轨上白云宾馆需要80元,半个小时一班。地轨8点钟售票上车,我们等了一会儿。你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山,那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毅力和决心的,耗时2个多小时。由于走下山膝盖伤了,所以放弃了,选择地轨。到了白云宾馆,前往迎客松。途径鳌鱼峰,百步云梯等景点。最后从玉屏楼坐缆车下山到慈光阁,玉屏楼的缆车费用是90元。从慈光阁换乘巴士到南大门是19元。在这才知道3元的保险也是可以不买的。到了南大门时间是12点30分。因为傍晚回湖州还有事,中途也赶时间,所以我们莲花峰和天海,天都峰没有去,这也是此行的唯一遗憾。人要学会知足,能看到日出是最大的满足。

五点出发的天还是黑的,准备手电筒。如果觉得手电筒是负担,就用手机将就吧!因为我就是将就的。

到达丹霞峰顶,远处隐约出现霞光。星星还在天空闪烁。

太阳出来啦!

黄山

日出后西海大峡谷谷底—坐地轨—白云宾馆—鳌鱼峰—百步云梯—迎客松—玉屏索道

🌞基本已升起!运气太棒了,昨天还是大雾弥漫,今早既然能看到日出,知足了。

丹霞峰看日出另一边的风景,阳光的映衬下格外美丽。黄山六点的早晨。

今日首先的行程,西海大峡谷的谷底,也就是照片中大山的谷底。

到谷底的阶梯,一开始还是比较缓的,慢慢你会发现膝盖的负担来了。

到谷底途中的风景

到谷底沿途的风景,由于西海大峡谷路程比较陡峭,所以一般团队是不会走这个路线,加上又是七点钟的早晨,所以整个路程都没什么人,很清静。

后面到谷底的路基本都是这个样子,膝盖不停运动,损伤很大,我就伤了。一定要护膝,减少负担。

我们要去坐的地轨终于看到了。但是从拍摄的地点下去还要将近半个小时

回首走下来的路,坚定自己的决定,等一下坐地轨上山,不犹豫。看这路,假设选择爬上山,加上目前膝盖的状况,我会崩溃的。

下山的路基本都是这样不停地走台阶,有的还非常陡峭。

快到地轨站的风景,这个周边有跟多猴出没,注意安全的提示。我们听到了猴子的叫声,没有👀到身影。不过足矣。

看到希望,看到地轨了。如果不选择这个上山,徒步上山的话,需要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非常需要个人的意志力。

地轨的轨道,这上去就是白云宾馆了。

在车上拍下的轨道风景。

到山上后第一处看到的风景就是康熙的御题

这是在鳌鱼峰拍到对面光明顶的景色。

在鳌鱼峰上拍的景色

对面的百步云梯。好陡啊!我以为自己不需要走那里。问了一位导游,他说要去迎客松必经之路就是百步云梯。当时想着自己的膝盖,下山疼痛难忍,真心崩溃。

前面的路程还如此的遥远。

看到什么了吗?对,就是石壁缝隙间的人,那是在上山的人们。一线天,每次只能一人通行,手脚并用的地方。从玉屏索道过来的游客可以选择此路程。我们因为是相反方向,所以就不上去了。

去百步云梯途中的风景。

回首自己走过的路,真心佩服自己。为自己鼓掌。

有没有看到石壁上的图形,那是祥云喔!是自然形成的图形。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

到达迎客松,其实我站的地方是人山人海,避开着拍摄的。

黄山著名景点,安徽重要标志,迎客松。导游说其实黄山这类型的松树很多,只是这棵特别大。听说有1300年的历史了。

看完迎客松,坐索道下山,结束此行。看到了日出,看到了雾海,心已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