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上镜女1号#找寻记忆中的老北京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做上镜女1号#找寻记忆中的老北京

• 出发日期/2014/02/0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女神宣言:一直都用海飞丝。

如今的北京变得像个永不停歇的巨大机器,日夜的喧嚣,高耸的建筑,好像再也回不去儿时亲切的模样。但作为土著的我们,越来越爱去寻找存在记忆力的老北京。

这篇游记不是同一次完成的,时间上可能会有偏差,请大家见谅。

未经同意请勿私自转载。

第1天

东南角楼
  • 地址:位于建国门南大街和崇文门东大街相交处的内侧
  • 简介:东南角楼位于建国门南大街和崇文门东大街相交处的内侧,北京站东南残留的一段城墙末端

受冷空气的影响,北京昨后半夜终于在众期盼中下雪啦!2月7日,大年正月初八一早醒来,迎面而来的是立春后首场小雪降临,气温突降至零下4°C,天气预报说有小雪光临!真没想到,这次预报还挺准,在这个2014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月7日凌晨下起了小雪,而且半夜里一直下个不停。这是2014新年后、也是立春后北京下的第一场雪,恐怕这对于北京人来说,是件非常兴奋的事情,毕竟在2013年的整个冬天,北京是无雪的。

这场雪来得有点儿迟,经过107天的漫长等待,北京终于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下雪天,虽然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但是当看到大雪在天空中飞舞的那一刻,潇彧的心情又是非常激动的,虽比不上往年的大雪纷纷,但是在这个2014年初始留下这精彩的一瞬间,给大家一起分享我心中的快乐吧!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然后我们来到了颐和园照雪景。

第2天

• 电话:010-82598771(北园),010-62836180(南园)
  • 地址:海淀区香山卧佛寺路北京植物园
  • 简介:一年四季都可以赏花观叶,还可以在自然中踏青游山、探访古迹。

今天天气不错,老爸中午回来说咱们去植物园拍郁金香吧,记忆中郁金香没有这么早开,往年都是五一左右,他看我表示怀疑,说他们同事都拍回来了。

来到公园门口,看见横幅上写的是桃花节,方醒悟,现在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因为不是节假日,植物园里的游客相对少些,但慕名来看花的仍然不少。行走在桃林之中,阵阵花香沁人心脾,游客们纷纷在桃树下合影留念,好不热闹。赏桃花最理想的地方是在曹雪芹纪念馆西侧的山桃花溪和湖水边,在这里青山环抱,流水潺潺,清澈的湖水映衬着数百株白色,粉色的山桃花,漫步在成片山桃花下,好不惬意。

看植物园的介绍,在本届桃花节中,游客可以欣赏到:山桃、山杏、玉兰、梅花、海棠、丁香、碧桃、郁金香、风信子、牡丹等不同种类的花卉近一千余个品种。同时还能领略不同花卉制作的优美的景观造型。

其实今天真正的目地是来拍郁金香的,但现在来确是比较早了,虽然遍的郁金香,但开花的很少,估计再过两周应是盛开的时候。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秋天到来了,这一站我们来到了天坛,金秋的北京,叶子已经变黄并逐渐飘落了。以往的每年,我们大都会选择去奥体公园看银杏,却没想到原来天坛公园也有如此的美景。我们一路寻找,终于眼前一亮。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海北沿50号(近鼓楼西大街)
  • 简介:什刹海的组成部分,白天胡同京味十足,夜晚酒吧霓虹闪烁。

之后我们来到了后海看落日,如今的后海已经不再是曾经安静的模样,由于附近的南锣鼓巷和烟袋斜街吸引了太多的游客,这里也变得喧嚣起来。

• 地址:前海东沿14号
  • 简介:“南宛北季”中的烤肉名店,已逾百年历史

一直听说这家店不错,这一次来尝一尝。

东南角楼
  • 地址:位于建国门南大街和崇文门东大街相交处的内侧

临近傍晚时分,我们步行到了角楼照夜景。每天的这个角度都会挤满了支着三脚架的人。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清早起来,发现下雪了,这可是北京的第二场雪,第一场雪错过了,不想再错过这场雪,但老爸今天要补班,我说我们去故宫照雪景吧,别去上班了,跟我们玩去吧。

说来得有好多年没有去过故宫了,还是上小学时去过一次。这些年也想过去故宫看看,但是人太多了,听说有一阵还限制人数。等我们来到故宫,人依然挺多,买票都排着长长的队伍,这里安检也很严格,从排队到安检完毕,已二十多钟了。进大门后,也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了,因我们只是想照雪景,也就没有跟大部队去参观,专门找了人少的地方拍照了。

港丽餐厅(大悦城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西城区西单北大街甲131号西单大悦城6楼01号(华威商场对面)

从故宫出来,我请他俩吃中午饭,之前发现一个巨好吃的餐厅,虽然贵点,但是真的很好吃。走进大悦城,来到餐厅前,人果然很多,大家坐在外面排队叫号,但其实里面很大,很快就排到了,不用着急。进如餐厅,他俩觉得果真里面环境不错,叫了几道菜,味道真是挺好的。

尾声

北京的美好我们会继续寻找,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