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洞外无洞天

• 出发日期/2015/09/1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黄山归来不看岳, 织金洞外无洞天, 琅嫘胜地瑶池景, 如信天宫在人间。

2015年9月19日,这一天是织金洞在日本被宣布为“世界地质公园”的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来到这炫目多彩的地方——织金洞。

织金洞位于贵州省织金县城东北23公里处的官寨乡,距省城贵阳120公里。

9月19日8:00am,我们乘坐直通车从大学城出发,大概两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织金洞。

织金洞门票:旺季全价120元,淡季全票100元。进洞每次最少10人,有导游讲解。

下车后漂亮的导游姐姐带领我们走进了“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织金洞地质博物馆。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地图,大概内容是织金洞风景区的地理位置和周围的旅游景点,具体的就导游讲吧,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的不同年代的岩石,我记得很清楚的是二叠纪的球状风化砂岩,导游说这是很典型的二叠纪岩石,再走进我们可以看到关于贵州高原的图片,值得一谈的是,地质博物馆里面的化石,有贵州特有的贵州龙化石,海百合化石,还有许多鱼龙的化石,美不胜收啊,再走进就是4D影院了,主要内容是说灾害来临对城市和人类的破坏,不禁让我感到大自然赋予了一个美丽的地球,给予了我们人类生活的环境,我们就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保护每一草一木。出了4D影院我们就到了展示有关于织金洞内的景物还有织金的民族文化等等。看完这些,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力量的神奇!

第二站:织金洞

在到达织金洞的沿途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岩壁上各种名人伟人的题字,每一个题字都犹如织金洞似的,美又气势磅礴。织金洞原名叫打鸡洞,说是因为以前人们喜欢在洞口斗鸡。嘿嘿。织金洞属于喀斯特岩溶地质地貌,故形成了山中有洞洞中有景的地理征,出现了石林、石沟、石牙、峰林、漏斗、天生桥、岩溶湖、瀑布等地表岩溶形态,又有溶洞、地下河、地下湖、钟乳石、石柱、石笋、石幔、石葡萄、石旗、卷曲石等地下岩溶形态。织金洞内的溶洞景观有:霸王盔、掌上明珠、倒挂琵琶、大力神杯、擎天一柱、雪压青松、蘑菇云好、海豚飞跃、日月同辉等等。

第三站:水八碗饭店(其实点名已经记不得了)

水八碗是织金的特色美食,说到这美食我又想吃了。

第四站:织金大峡谷

我们乘坐观光电梯达到峡谷,到谷底时我就在感叹这电梯了,好高,所说刚进去的时候有点害怕的,但现在想想,如果电梯可以看到脚下更就刺激了。

到达谷底但由于下雨了地面湿滑,就不能靠近了看了,只能在旁边拍照,所以要选择晴天里去,不过还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第四站:万人签名大会

因为9月19日,这一天是织金洞在日本被宣布为“世界地质公园”的一天,所以织金县城举行了“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庆祝大会暨保护木清河我们在行动万人签名大会”,这次大会我们观看了鼓队(具体名字忘了)的表演和舞狮表演。让我感受到了织金人的热情和多才多艺。

这就是万人签名的壮观。

第五站:饭馆(又是吃了,但饭馆的名字还是忘了)

晚饭我们是在织金古城吃的,又是织金的美食,让我最难忘的就是这一碗扣肉,肥而不腻。

第五站:织金洞观看烟花

为庆祝织金洞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成功,在织金洞门口放烟花,很久没有看烟花了,在世界地质公园门口看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烟花放完了,一天的旅程就结束了,但总给人一种与犹未尽的感觉,好想再游一次。

温馨提示:织金洞景区雨水丰富,记得带伞或雨衣;织金洞内冬暖夏凉,注意穿着,记得带水,不要害怕没厕所,因为洞内有厕所的。。

PS:据我所知,9月28日,织金将举行地质知识比赛,晚上舞蹈表演等等,肯定更好玩。

走,我们一起去织金。约不约?

日月同辉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