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 旅生活】山高路远之仙境宽甸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心 · 旅生活】山高路远之仙境宽甸

• 出发日期/2015/09/20

• 玩法/自驾

前言

我要丢下所有的疲倦,

在时光的轨道中穿梭。

看那花朝月夕,

风和日丽。

记录此次宽甸之行。

游船漂泊在黄椅山火山湖中

D1【出发,奔赴辽宁】

出发,去遇见远山深处的呼唤

中午12时,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因为我是第一个到达的,所以就要等此次宽甸之行的百度旅游达人,作为一个东北汉子,欢迎各位来到东北旅行时必须的,和主办方一起等待...

皂片是丫小丁抓拍,她的创作天赋很了不起哦,

会制作动漫卡通形象的妹子,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大概等到了晚上7点钟,剩下的队员才陆续抵达沈阳,接机这过程虽然很无聊,但是还是对接下来的旅行充满期待。

-----------------------------------------华丽的分界线----------------------------------------

宽甸满族自治县隶属于辽宁省丹东市,位于辽宁省东南部,隶属于丹东市,坐落在鸭绿江畔,东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南接丹东市区,西与凤城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毗邻,北与桓仁满族自治县、吉林省集安市相连。是辽宁省县级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县,也是辽宁省最大的边境县。

哈尔滨西火车站

辽宁省地图,宽甸县位于辽宁省的位置,濒临朝鲜

丹东市旅游地图

宽甸县旅游地图

D2【黄椅山中腾云雾】

宽甸 -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 -黄椅山漂流 -梨树寨 -清泉寺图片

黄椅山景区内的小亭子,闲暇时光可以坐在亭子里欣赏湖景

黄椅山的火山漂流,给人完全大自然的感觉,感觉是我这辈子玩过的最久的一次漂流了,全程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漂完,整个漂流的激流特别多,暗流也很多,有的时候不控制好船桨,就会回流,所以黄椅山的漂流还是不错的,值得来体验一回。

看见远处的“仙气”了吧 黄椅山的火山湖中时不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景观

确实很神奇,感觉进入了仙境。

黄椅山景区内的铁索吊桥

黄椅山上的步道,很原始的感觉

黄椅山的火山喷发所造成的石灰岩沉积,形成了火山湖

玄武湖上的铁索吊桥

• 电话:0415-5122142;0415-5108688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县城西郊5公里处
  • 简介:山环水绕,美景天成,集“雄、秀、奇、美、幽”于一身,是一座天然的火山博物馆。

黄椅山因最神奇的火山湖—太极玄武湖闻名遐迩,玄武湖山环水绕,美景天成,乘船游湖可饱览三期玄武岩聚为一体的罕见火山地貌奇观,可以说国内少有,国外罕见。黄椅山的火山大峡谷漂流更是有别于其他地方的漂流,不但是在矿泉水中的漂流,也是在火山峡谷中的漂流,这样的漂流可以说别无二处。

【位置交通】

1、丹东方向—黄椅山线路

丹东—宽甸高速出口下—黄椅山(全程70公里)

2、沈阳方向—黄椅山路线

沈阳—丹东—宽甸高速出口下—黄椅山(全程高速公路,全程297公里)

3、大连方向—黄椅山路线

大连—丹东—宽甸高速出口下—黄椅山(全程高速公路,全程380公里)

门票等详细信息,请参照文末

D3【河口,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到宽甸旅游,乘快艇游江是必须的节目。人们一方面可以在碧波万顷的湖面上感受鸭绿江的蓝天白云绿水,一方面可以满足到江对岸近距离观看与我们一衣带水朝鲜的好奇。由于鸭绿江没有中朝两国国界,国境线都在两国江岸上,所以我们的船游艇可以一直靠近朝鲜一侧的江岸行走。游艇最近处离朝鲜江岸20余米,但一看到朝方的军用观察哨所,游艇都会机敏地驶远些

鸭绿江发源于长白山主峰,流经过吉林省和辽宁省,总长约795公里。鸭绿江流经辽宁的宽甸后,江面陡然增宽,从上百米变为上千米。原来这里有一座建于70年前的水电站--水丰水电站。水丰水电站是鸭绿江流域最早建成的一座水力发电站,日本侵占东北后,于1937年开工兴建。1940年8月发电,1943年全部建成。由于鸭绿江被拦腰斩断,因此宽甸形成了一个大湖泊,抗美援朝期间被联合国军队炸毁的河口大桥也在这里。

在水面上看断桥,对面就是朝鲜了,其实第一次能近距离看到朝鲜还是很神秘的,远看朝鲜的山是比较平的,原因是他们把树都砍掉了,因为种植面积的缩小,朝鲜人民不得不将山上的树砍掉,种植小麦和玉米,但是收成看起来却并不理想

断桥的朝鲜一方,可见在桥上已经修了一个小房子,这里是朝鲜边防的哨所

朝鲜的哨所,这个哨所是我见到朝鲜最高大上的哨所了,在高地上,里面时不时有军人在走动

瞬间觉得朝鲜这个国家真的是很可怕,边防弄得这么严,据说在鸭绿江沿岸,每有100米就有暗堡或放哨

这张照片是冒死拍摄,这是朝鲜边防军,乘坐的巡逻船,我拿起相机对他们拍,船上有一个当兵的一直指着我,可能的意思是不许拍照吧。朝鲜的确很穷,连军队的巡逻船都是这种铁质的打鱼船

朝鲜的房子,在朝鲜老百姓是没有私人房产的,所有的住所都是国家统一分配,上学,看病就医,都是公家出钱,真的是高度的社会主义体制,朝鲜方面的房屋,房子下面的江滩还有孩子在玩水

游艇在江上行驶了近一个小时,大家都说,两岸景色迥然不同,中国一侧的山都是绿树成荫,而朝鲜一侧的山都是庄稼连片,种满了玉米,朝鲜缺粮,漫山遍野都种满了农作物。江边可以看到朝鲜一方的旧农舍和旧厂房,路上没有看到汽车,交通工具要么靠腿儿,要么是自行车。

D4【青山沟,青山碧水中的世外桃源】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青山沟风景区内

青山湖因下游太平哨电厂大坝截断浑江,遂蓄水成湖。该景区以水为主,以山为辅,山水相映。登船沿江游览,丁香崖、花仙台、钓鱼台、望夫台、白云峰、参王峰、双乳峰、小仙山、千年松神、青铜古堡、蟠桃石、金钟壁、柳花岛……还有令人神奇的盛夏冰凌奇观。

青山沟的飞瀑涧景区,可惜我们过去的时候不是丰水期,不过现场看瀑布依旧很壮观

远眺飞瀑涧

一条溪流

飞瀑涧景区,是青山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最具特色的景区。青山飞瀑是辽宁省最大的瀑布,溪流从32米高的峡谷断层处飞涌而下,景致十分壮观。可谓“西有九寨沟、东有青山沟”。

美丽青山沟

丹东满家寨风情园

在《八旗山水谣》中我们能看到满族发祥的历史和民族壮大与失败的悲壮历程;看到满族古老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满族和谐的家庭生活;看到满族古老的“萨满教”的宗教仪式和满族祭祖仪式及巫师跳神的场面;看到满族传统的说唱《子弟书》和古朴轻盈的满族舞蹈、音乐及惊天动地的满族锣鼓;看到满族妇女在家庭中和谐欢乐的生活,她们擅长刺绣、纺织等家务劳动以及满族农家的经济生活;在民风大院里再现了关东山“三大怪”(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烟袋、养了孩子吊起来)的生活习俗。

在青山沟有全国唯一一家的满族歌舞大型演出《八旗山水谣》

很幸运的我们赶上了当晚的表演,很精彩,具有满族特色,具有东北风情

中华满族风情园是展示中华满族民俗风情的第一园。园内所有建筑既有清宫特色又有民俗风韵,满乡戏院、满族百居园、体育游乐场和规模浩大的民俗馆、祭祀园、跑灯阵、关圣帝庙和民俗风情园,将游人引入远古的满族部落。中华满族风情园以古朴典雅和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色彩斑斓和底蕴丰厚的民族风情,格调高雅和扣人心弦的满族文化赢得广大游客的赞许。

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满族研究所誉为“中华满族第一园”。

有种桂林遇龙河的既视感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
  • 简介:森林覆盖率80%以上,名副其实的青山绿水好风光。

【青山沟景区门票】

景区通票104元;单售价格:飞瀑涧30元、虎塘沟30元、满族风情园30元、青山湖40元、青山湖景区船票55元、中华满族风情园:30元 。

【开放时间】

9:00-17:00

【如何到达】

公交

先从丹东汽车站乘车前往宽甸县城,再转车去青山沟,约需行车2小时。

自驾

1、沈阳-青山沟路线:

沈阳-本溪下高速-小市-碱厂-八里甸子-大雅河漂流前行两公里上201国道右转(里程碑1286左转)-青山沟。沈阳至青山沟全程245公里。

2、营口-青山沟路线:

营口-辽阳-本溪下高速-小市-碱厂-八里甸子-大雅河漂流前行两公里上201国道右转(里程碑1286左转)-青山沟。营口至青山沟全程350公里。

3、大连-青山沟路线:

大连-丹东-宽甸-大川头-白石砬子-牛毛坞-青山沟。全程430公里。

大连-丹东-虎山-长甸-太平哨-坦甸子-(9公里土路)青山沟。全程410公里。

4、吉林、长春-青山沟路线:

吉林、长春-梅河口-通化县-雅河-青山沟。全程约440公里。

这颗大榕树,据说很有历史,相传有一位老汉将树砍掉,刚看砍去,便见到大树流血,后来变保留了下来,后人来到这里都会在树上挂上红色绳子以表示吉祥如意,还可以绕着大树走一圈,表示圆圆满满

青山湖畔的无名花,在东北大家都叫它扫把梅 也不知道对不对

美丽的青山沟,旷世的世外桃源,让我们徜徉在花海里

青山沟的青山湖,乘坐游船在湖中行进大概有走了4个小时,沿着湖中心走,去了三个下岸的景点

D5【天华山,旷世佳境,万景奇山】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台铁线

百瀑峡瀑多、水澈、泉盈,泉水从峰巅上涌出,千曲百折,漫谷穿峡,形成大小瀑布近百个,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梯式瀑布群,百瀑峡因此而得名。

那里环境自然,无污染、无破坏、无噪音,氧气充足,负氧离子含量高,空气含尘量极低,温湿度适宜,水质极佳,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被誉为“辽东净土”、“天然氧吧”。

水是百瀑峡的主旋律,翠潭迭瀑,首尾相衔,飞流直下,大自然的神功,将泉潭溪瀑聚敛为一体,组成一个和谐的世界。百瀑峡因其神奇的美丽而被我国著名的风景园林专家胡启来先生称为“东北第一峡”。

我们在路上走走停停,最美的景色其实在路上

去往天华山的路上 八城子山城遗址

环境清新的宽甸

谷中的道路大都是着这种迂回曲折的木桥,随着溪流蜿蜒而上,极具特色。天气好,阳光也好,洒在我们母子身上,给这清冽的秋日早晨一抹温暖的光芒。

在百瀑峡我几乎喝的都是泉水,真的很清澈,而且泉水甘甜,冰凉,真想用瓶子装几瓶水回去

百瀑峡的确有100余处小型瀑布,而且越往上山,越惊险

这里的水就一个字“清”,纯净的没有一点杂质,一望到底,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清澈的泉水了。俺这个厨娘忍不住又瞎想了:要是在这里洗菜、洗碗、做美食,那真是美死了!

清澈的水流

去天华山路上路遇山羊

• 门票价格:门票50元。滑索30元/人。
  • 开放时间:夏季7:00-17:00;冬季8:00-16:30
  • 电话:0415-5197087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
  • 简介:以峰奇、峡险、涧幽、水秀为特色,被专家们誉为“旷世佳境,万景奇山”。

天华山的奇秀令人半天没回过味儿来,山秀奇峰多姿,水秀碧绿如染,山水之间夹杂着这群热爱生活的人,留下了一路的喧闹。

位置:辽宁省宽甸县灌水镇

路程:距丹东市区153公里

季节:5-10月份最佳

餐饮:农家菜、烤全羊、烤河鱼

娱乐:滑索、篝火晚会

入口处巨石夹叠,摇摇欲坠,给人以泰山压顶之感

钻进幽暗深邃的洞穴,八十度角的天梯是通天峡的必经之路,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摸索挪行,脚下就是同伴晃动的头,这个时候有个头灯就方便了。

都说蜀道难,天华山的路也在挑战着大伙儿的耐力,好在一路风景,谈笑风生间离顶峰越来越近了。

一直向往天华山的奇幽。在宽甸,如果说花脖山是雄壮伟岸,那么天华山就如戴着面纱的少女,朦朦胧胧地露着它的妩媚。

站在天华山800米处,为第一个观景台,这里纵观天华山是取景绝佳之地,辽东山脉尽收眼底

天华峰是通向天台的最后一峰,巨石叠叠层层,仿佛人工堆砌一般,崖边支满了大小木棍,这是为啥呢?

毛公峰酷似中年的毛泽东,面东端坐在群山之中,神采奕奕,栩栩如生,再次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咋咋称奇。

写在最后

【写在最后】

完美旅途鸭绿江仙境宽甸行结束了,感谢此次活动全程陪同的工作人员,感谢鸭绿江山水旅游公司和宽甸县旅游资源局的盛情邀请与款待,让我知道在东北还有这么一处"仙境",宽甸旅游资源禀赋,风光秀丽,亟待开发,做好宣传工作刻不容缓。我们作为宽甸第一次受接待的"达人"们,做好宣传也是应尽的义务。衷心祝愿宽甸旅游的明天越来越好!借此机会也很高兴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儿们,有缘再见,欢迎你们再来东北玩儿。

【丹东宽甸·攻略】

门票一览表

门票信息

交通信息参考

【基本概况】

辽宁丹东市宽甸县,与朝鲜隔江相望。公共交通因而较为周折,但却很适宜自驾前往,一路上好山好水的景致极多。可根据自己情况从沈阳、丹东、集安出发均可。如果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话,可以从丹东、沈阳中转,再到达宽甸县。

【自驾路线】

沈阳出发

自驾车从沈阳出发需4小时到达宽甸 。

行程路线:

1 沈阳——本溪--本溪县--—宽甸。

丹东出发

丹东自驾车到达宽甸需要2个小时。

行程路线:丹东走集安方向,丹东——河口——宽甸

【公共交通】

飞机

丹东有一个机场——丹东浪头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北京、上海等城市以及东三省的省会都有航班到达丹东。到达丹东后可以在市中心的长途客运站乘坐到宽甸的班车去宽甸客运站。

丹东浪头机场

机场位于丹东市西南郊,距市中心约14公里,车程约30分钟。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街梨树村

问询电话:0415-6176500

网址:www.lnairport.com/dandong

机场大巴

线路:机场——人民桥——230医院

价格:10元

车程:30分钟左右

出租车

价格:起步价5元3公里,之后每公里1.8元。从机场打车到市中心30-40元。

叫车电话:0415-3791111

火车

丹东火车站位于丹东市中心,辽宁省内的主要城市以及省外上海、北京等地均有直达丹东站列车。不过,丹东站目前开通了沈阳到丹东的客运专线,开行动车组列车。到达丹东站后可以在火车站街对面的长途客运站乘坐到宽甸的班车去宽甸客运站。

丹东站

地址:丹东市十一纬路1号

电话:0415-2023392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丹东站】下。

客车

丹东市只有一个长途汽车站,即丹东客运总站。从这里可以称作客车前往宽甸县。

从丹东到宽甸的客车班次较多,每天05:40-18:00有18趟车次,而从宽甸发往丹东车次时间为05:00-17:10,票价24元/人。

丹东客运总站

汽车站与火车站隔路相望,主要运营的是丹东周边地区以及东北三省的主要城市到达丹东的线路。

地址:丹东市十纬路98号

电话:0415-2134571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站前】下。

宽甸客运站

地址: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中心

电话:0415-5137479

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

微信:mengqingdong2008

微博:http://weibo.com/imengqingdong/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

注:

所有图片和文字归本人所有,有合作意向的媒体请与本人联系,鄙视不打招呼的盗图盗链。

如果大家有旅行的问题咨询,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