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广州,不可错过的美食美景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游遍广州,不可错过的美食美景

• 出发日期/2014/09/01

前言

Hi,Hi~对,又是我,吃货人妻。由于最近比较懒,本来没有打算这次i旅行的活动。只不过伦家千算万算也算不到我家从事苦逼IT程序猿的老公,在港资公司压榨廉价劳动力的情况下,中秋节的第二天还得去上班……⊙﹏⊙b汗,真够晕的。吃货人夫命令我在他上班的时间里,我必须在家搞大清洁、买菜做饭……%>_<% !那我当然垂!死!挣!扎!最终我就带上相机出门外拍,于是也有了这篇由吃货人妻带你逛吃玩广州的游记,绝对是新鲜出炉啊亲,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留不留言没关系,进来欣赏欣赏……

游记前先交代一下:

吃货人妻的微博:敏华爱美丽

相机还是我们的屌丝之友:佳能1100D,据说已经屌丝到了停产的地步了……

这篇游记会介绍一些吃货人妻觉得好吃的食店,不过介绍前先来一个“声明”:

1.吃货人妻只是普通女屌丝,所以只会介绍平民化的美食,那些高档的、有特色的店家你不会在这里找得到;

2.每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美食观不一样,而且食物的美味与否与个人某一刻的心情以及状态也有很大关系。吃货人妻介绍的美食具有强烈的个人意愿与偏好,只作为一个参考。求看官大爷们来广州吃过觉得不好吃,不要把吃货人妻通缉出来然后猛打猛抽一顿啊,囧。

3.吃货人妻不会帮商家卖广告,有碗数碗,有碟数碟……当然伦家也不会人云亦云,只介绍自己亲自尝过觉得好吃的给大家。

由于今天要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在地铁站办了一张20元的地铁日卡,这张卡有限期是24小时,在这段时间内不管你地铁坐了多少个站,也不管你上上下下多少回都只收20元,非常适合来广州观光旅游的游客!

第一站我到了一号线的黄沙站,黄沙这里有2大亮点:

亮点一:沙面,因为绿树成荫,到处都有欧陆式风情建筑,吸引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以及本地前来拍婚纱照的人,真的很多来拍婚纱照,看到过有好几个朋友的婚纱照都在沙面拍的,服装相似……动作一致……背景一样……楼主我看得非常汗颜⊙﹏⊙b汗

亮点二:黄沙是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海鲜集散地,这里的海鲜种类丰富,想吃贵的海鲜,有!想吃便宜点的海鲜,也有!可谓丰俭由人,任君选择……

沙面

广州最具有欧陆式风情的地方,喜欢小清新文艺风情的亲,一定要来这里拍拍照;这里有几个小教堂,相亲相爱的情侣亲,也一定要来这里拍照海誓山盟一番;这里保存着不少老建筑,喜欢研究历史的亲,更要来这里感受一下广州以往被殖民的历史……总而言之,来广州一定要来沙面看看。

这一天,吃货人妻为了逃避大清洁,带着相机、背着背包、捎上80元往兜里一放,便屁颠屁颠地溜出门了,一边走还一边唱十几年前看还珠格格学来的歌“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啧啧啧啧,那个心情美得很

第1天

出发游广州

来晒一晒我今天出门的省钱武器---20元的地铁日卡,卡上面印有挺多粤语特色方言的,乃们看得懂不?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24: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 市场三街黄沙海鲜交易
  • 简介:华南地区最大的水产交易批发市场,供应最新鲜的生猛海鲜和淡水鱼类。

在黄沙市场逛一圈,买好自己想要吃的海鲜,可以拿到附近的酒楼餐馆加工。比较有名的加工食肆有盛港湾和金沙港,通常加工的海鲜都按照斤来计算收费,不过不同的烹饪方法收费会不一样。大家来一定要体验一下现买现做先吃的快感啊,保证你爽歪歪!

不过爽归爽,被骗多次的吃货夫妻很有必要给诸位吃海鲜的时候提个醒!

1.记得货比三家再购买,不过天下乌鸦一般黑,几乎全部海鲜档都会缺点斤两,最好还是掏出手机拍拍档口的名字和称海鲜的人,买海鲜后拿到公称出称一下,遇到差太多也能及时回到购买的档口理论;

2.一般加工的酒楼都是按斤算,例如18元加工一斤虾,哪怕你的虾只有1.1斤,他们也会按照2斤来收费,所以购买海鲜的时候最好还是先想好算好重量;

3.有时候遇上的酒楼特别黑,会把你买的鲜活大海鲜给换成别的死的或者小一点的海鲜给你,自己最好还是多一个心眼,多数数海鲜数量或者拍照,万一上桌觉得不对劲要及时反映投诉!

4.如果觉得自己去买海鲜还要防盗防骗太累,也可以向酒楼购买,这样比较省心也能吃到不错的海鲜,就是价格比自己亲自去买要贵一点。

第2天

长寿路

继续踏上1号线,来到了长寿路站。

长寿路一带是极有广州西关味道的一条路,什么?没听过西关?自觉地百度一下吧,如果你想了解广州的美食,西关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字!长寿路站走没多远就是全国第一条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这里绝对的是屌丝们的天堂,很多商店隔两三天就是一次清货大甩卖,隔半周又是换季清仓,反正什么跳楼价,吐血价,想有多惨就有多惨,这里的价钱逼停淘宝。但吃货人妻来这里的目的不是要买什么5块一件的换季衣服,而是来这里发现广州最地道的最寻常的美味。走出地铁站,擦擦嘴,松绑一下皮带,开始觅食之路!

烧鹅、烧鸭就是我们的家常菜,一般家里的菜不够,我们都喜欢到烧腊店“斩料”加菜。

好吃的烧鹅或者烧鸭都有共同特点,那就是具有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腻。

你想想看,当你夹起一块烧鹅或者烧鸭皮,一口咬下去,皮儿脆得滋滋香,肉汁渗出来,满口都是油的感觉该有多满足!

不管是白切鸡、盐焗鸡、葱油鸡、手撕鸡还是豉油鸡……

广东人对吃鸡的要求很高,不管是哪一种做法,一定要做到鸡皮爽滑,鸡肉滑嫩,鸡骨够硬才算达标。广东人所有喜宴都肯定有鸡,正所谓“无鸡不成宴”

肠粉,又叫拉肠,跟猪肠粉,粉肠不是一回事,这个要注意咯!不要把肠粉叫成粉肠,粉肠在广州是指猪的小肠,传统的肠粉应该是用布拉出来的,所以也叫布拉肠——这个步骤有点繁复,操作起来又比较辛苦,所以保存下来的正宗布拉肠粉已经起来起少了。吃肠粉有一个要注意,最传统的肠粉是不会在肠粉中间夹蔬菜,香菇,韭菜之类的,加入这些东西看似会更加健康,但实际上已经严重地破坏了肠粉软滑的口感。这就像用钢琴来演奏DISCO一样的不伦不类!最传统最好吃的当然是肉碎肠了——而且一般来说是最便宜的,高档一点的,你可以选择虾肠——当然味道也不错。

新联肠粉是广州最好吃最正宗的布拉肠粉,有之一。肠粉软滑之中带韧性而且保留着米香,肉码也滑嫩,豉油是特制过的,特别好吃。所以这里经常要排长龙,而且每天只营业半天,通常到了下午就打烊了。

吃完了拉肠,吃货人妻很想念位于逢源路的国强小吃店,于是擦擦嘴继续前进……

看过我泰国游记的亲可能会发现我经常提及“炒牛河”这个名词。个人觉得嘛,干炒牛河真的是河粉的经典菜!别看只是加入河粉、牛肉、芽菜来炒以为只是小case,其实干炒牛河非常讲究“镬气”---一定要开大火炉来炒,炒得恰度好处,不能炒碎也不能炒得粘锅。炒好后的牛河会喷香四溢,让人停不了口!当然怕上火的亲,可以尝试湿炒牛河。所谓湿炒就是炒的时候加上水和生粉勾兑的芡汁,个人觉得吃起来没那么香也没那么爽…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宝华路
  • 简介:宝华路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原来是由十五甫、宝华市、宝源市及存善大街组成的,在1931年扩建为路时,使用“宝华”作为路名。

吃完肠粉和炒牛河,我又回到了大甩卖一条街——————宝华路

5块钱一件T恤!!!5块钱一件啊!!!质量不错,不过吃货人妻看到这里顿时感到一阵锥心之痛,因为之前我和吃货人夫来买了每人一件,要9块钱一件,亏大了!那件9块钱的衣服在我香港游记出现过,就是我家男人“Would you marry me”字样的T恤

• 类型:老字号面店
  • 地址:宝华路117号
  • 电话:020-81944567
  • 简介:云吞面和猪手面都是店内的招牌,值得一尝。

不知不觉来到了宝华面店。老字号面店,顾名思义就是吃面的,牛腩面、云吞面、猪手面、牛三星面等等都能吃得到,每次走过路过都看到小小的店里挤满了人,吃货人妻特意踮起脚尖看看价目表,哇,你妹的,云吞面也要20大元,吓尿了!所以吃货人妻忍不住说句公道话,宝华面店是老字号不假,但味道个人觉得跟其他面馆差不多没有特别的惊艳,而且价格偏贵。如果当你来到看到人不多,可以试试广府味道的面条。如果你来到看到挤沙丁鱼一样,那么吃货人妻不建议你跟着起哄。

• 地址:宝华路83号
  • 简介:四大冰室中仅剩的一家,手工雪糕细腻柔滑。

顺记冰室基本上代表广州的小吃你都能在顺记冰室找到和吃到,不过味道方面就真的见仁见智了。这里的代表作是各类的冰和糖水,如果你走过顺记冰室,刚好感到口渴,那么来一份芒果雪糕、榴莲雪糕,又或者来一杯红豆冰伴雪糕,绝对解渴清凉!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内进第二档(香港六福珠宝正对面巷子)
  • 简介:知名老店,有很好吃的爽鱼皮,爽滑脆嫩。

走出顺记冰室,就会看到在上下九一带很有名的陈添记鱼皮。来这里一般吃3种东西:鱼皮、艇仔粥、猪肠粉。鱼皮是凉拌,加入花生米、香菜、香油搅拌,那个香哇~吃上一口鱼片,嗯~~~又爽又脆!吃货夫妻第一次吃的时候一边觉得惊艳一边觉得心疼,因为这里的鱼皮不便宜,一盒要22大元!再特别说一下,在陈添记鱼皮档口的同一条巷子里面,新开了一家模仿他的“乐叔鱼皮”,外来的游客可能会搞混。

广州最出名的当属荔湾的艇仔粥,单从字面上理解,外地人是很难知道艇仔粥的材料是什么,就像理解煲仔饭那么难。正宗的艇仔粥里有鲜鱼片,鲜鱿鱼,鲜虾,烧鸭皮,叉烧,浮皮(炸过的猪皮),蛋丝,还会加点油条片,不同的店可能材料稍会有一点点不同。正宗的艇仔粥做法是把所有的材料放在碗底,然后用滚烫的粥水来烫熟,加上点葱花和炸花生,一碗滚烫带着海鲜味,广州味的艇仔粥就完成了。

广州人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喝早茶,所谓一盅两件,这是老广州的生活习俗,“叹茶”没有时间限制,更没有年龄限制,早茶、午茶还是夜茶,任君选择。要的就是那种最“市井”的生活,一叠报纸,一壶茶,大声畅谈欢笑,让你沉浸在老广州文化氛围里,结识到更多的朋友。

又别说吃货不提醒你,虽说是早茶,但各位亲不用真的起早摸黑地去茶楼!即使你一早去,你也敌不过凌晨4、5点就睡不着起来占位子的“耆英”兵团,而且你看着一堆老人家也怪没有意思的。所以啊,现在很多食肆像点心王子、周记茗茶等全天候都只做点心,而且还是24小时营业的。晚睡晚起的吃货人妻最爱这个了。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最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商业街,百货、特产皆有,可以品尝地道的西关小吃。

上下九有点脏乱差,可是这里真的是屌丝购物天堂!楼主在这里买过5块钱的T恤、10块钱的短裤、15块一套的保暖内衣……当然,这里美食很多,不管为了购物还是美食,来逛一下准没错。

下了长寿路站,由D出口出去,往宝华路方向走,你就会看到这家比日本天妇罗好吃n倍的美美炸物……这是在宝华路上不太起眼的小店,但炸物的种类很多:炸芋虾、罗汉斋卷、春卷、炸鱼皮、炸云吞、酿茄子、酿尖椒等等……吃货人妻特别喜欢炸芋虾,香脆松化香口,赞赞赞!其他出品也不错,不过吃完记得喝凉茶……不过先普及一下,炸芋虾里面没有虾的,只是把芋头切成丝状,弄成像一只虾的形状才叫芋虾。别边吃边觉得吃货人妻在坑爹,明明没有虾,却芋虾芋虾叫得亲切……

第3天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走过了长寿路,来到了下一站陈家祠站。陈家祠附近的美食分布比较散,相对没有那么集中,看官们来到记得准备多一点脚力!

• 地址:西华路183号(近彩虹戏院)
  • 简介:三十年老店,“想吃到美味,就要排长队”。

西华路觅食第一站:珍珍小食店。这里最有名的是牛腩,所以来的人基本都是点牛腩河粉、牛腩猪肠粉又或者配一碗牛三星汤。牛腩河粉的汤底好浓,牛腩牛筋够入味,每次入口都感觉到有很多骨胶原。牛腩猪肠粉的主角是牛坑腩,采用了多种香料长时间熬制,令焖出来的牛腩不但入味,而且质地松软。P.S这里的环境也不太好,介意的亲要考虑考虑。

想喝广东炖汤滋补一下身体?中山六路信丰行炖品皇店这里是一个好选择。平时最受欢迎的炖汤基本都是原只椰子炖竹丝鸡、淮杞炖竹丝鸡、花旗参炖竹丝鸡,我们所说的竹丝鸡,其实就是乌鸡。老字号的炖品店,全部都是原盅隔水炖的,因此炖汤的味道很浓郁。

香港碗仔翅
  • 地址:越秀区光孝路

各位亲,对不起,本来打算介绍大家下陈家祠地铁站,一直沿着荔湾路走,接着横跨整条西华路,到达中山六路,那么我就沿途介绍好吃的……可是照片上存有问题,那我只能先介绍中山六路……-_-|||

• 门票价格:5元 (佛教徒出示皈依证则免门票)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光孝路109号
  • 简介:岭南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寺院,古迹众多,相传佛教的六祖慧能就是在这里剃度

中山六路有一景点叫光孝寺,佛教寺庙

腊味通常都包括腊肠、腊肉、腊鸡、腊鸭等等,各取适量,放入煮好的煲仔饭里再煲一煲,上桌时再添一勺酱油,真是吃得又方便又美味。到了秋天,即吃腊味的好季节,一煲煲油汪汪、香喷喷的煲仔饭最惹人胃口了。

卖大包
  • 地址:白云区新市清湖村泰沙路171-173号综合市场(近牌坊,清湖村小学)

各位亲,麻烦跟着我的脚步穿越到西华路⊙﹏⊙b汗 -_-|||

想吃广州点心可是不是去酒楼?没关系,你可以来卖大包试试。

叉烧包、干蒸、咸水角、饺子、紫菜卷、牛肉球、生肉包、春卷、水晶、 糯米鸡、豆沙角

等粤式点心都有,价格比酒楼的便宜。所以经常都有人在这里排队购买,吃货人妻非常喜欢这里,个人觉得它全部出品都很好吃,但作为牛肉球的忠实粉丝,每次来我都会买2个牛肉球做一回“食肉兽”。

百搭果
  • 地址:海珠区下渡路100

吃货人妻比较喜欢来百搭果这里吃甜品,饭类不作推荐。每次来都来一份榴莲班戟,不喜欢吃榴莲的话,可以吃芒果班戟、么么喳喳又或者是B仔凉粉系列。

腾元生煎
  • 地址:越秀区林和路

广州人也喜欢吃上海生煎包,腾元生煎就是一代表作

• 地址:西华路与金花直街交口南行80米
  • 简介:牛杂汤由药材熬制,火候适中,营养美味。

这家在西华路金花街的牛羊杂汤店非常牛逼,很多美食微博都有报道过它。也因为如此,每次去都要排队,大家前来购买的无非就是牛羊杂汤或者牛三星汤。汤底早就熬好了,牛羊杂或者牛三星都是现煮的,喝一口汤头,会喝到药材和胡椒的味道,不过不喜欢吃内脏的人可能比较难以接受。

富记鱼蛋粉
  • 地址:越秀区百灵路120号

富记鱼蛋粉的亮点,用广州话来说就是“抵食夹大件”---价平分量足的意思。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5元能吃一碗鱼蛋粉实属难得。吃货夫妻每次来一定加2块钱来一份炸鱼皮,炸鱼皮沾上用大地鱼熬制过的汤一起吃,别有风味。

• 地址:西华路280号(82中对面)
  • 简介:名声在外的老牌小店,各式小吃风味独特。

芳记小吃店这里主要吃传统的布拉肠和生滚粥。吃货人妻推荐这里,因为在这里吃得到传统老广的味道,至于环境嘛,将就将就就好。

同泰肠粉
  • 地址:海珠区南华东路732号

芳记的对面有一家同泰肠粉,这里也是吃传统肠粉和生滚粥的,在广州有还几家分店。环境比刚才介绍的芳记好,味道也还可以,路过可以试试。

修脚房

噔噔噔噔……广州很多像这样子的修脚房,通常25元能享受按摩肩部+脚部的服务45分钟,屌丝夫妻平时工作劳累,上不起贵价的沐足店,都爱来这样的小店放松放松

• 地址:荔湾路100号-1号小梅大街华康居地下108铺(近小梅大街)
  • 电话:020-81198120

接下来,又穿越回荔湾路~

先来的是寿司制造。咳咳,可能有人会说,吃货人妻不是吧,你居然带我来吃寿司?!

是滴,看官们,考虑到大家每天吃粤菜可能觉得腻,所以吃货人妻决定带大家去我们平时最喜欢帮顾的廉价寿司店。地铁陈家祠站D出口下,然后一直往荔湾路的小梅大街走,你就会看到这家店面不大的寿司制造了。这里的寿司每件从1元起步,3块钱封顶。除了寿司,三文鱼、北极贝等刺身你都能吃得到,厨房用玻璃隔开是开放的,食客可以看着厨师做寿司的时候是否干净卫生而吃得放心。吃货夫妻每次来都要等位子30-45分钟不等,因为价格低廉而且用料新鲜吸引很多人前来。

嘉乐蛋挞王(荔湾路店)
  • 类型:面包西点
  • 地址:荔湾区荔湾路67号之3(荔湾体育馆斜对面)
  • 简介:蛋挞口味“几多”,“几创新”。“最喜欢”红豆的,皮“酥”、馅“滑”,“暖呼呼地入口”,“好满足”(也有人觉得一般)。咸蛋挞以前“没试过”,“好奇买一只”尝尝,

接着登场的是荔湾路的嘉乐蛋挞王。以前吃货人妻在荔湾路附近上班,几乎每天下班都会来买个蛋挞吃吃填填肚子再回家吃饭。这里的蛋挞西饼种类挺多的:原味蛋挞、红豆蛋挞、咸蛋挞、萨琪玛、绿豆饼、 糯米糍等。

他家的蛋挞和肯德基的蛋挞不一样,蛋挞的皮会厚一点,但也算是松脆。一口咬下去,又浓又香甜的蛋浆充斥着口腔,新鲜出炉的蛋挞会更加棒。吃货人妻比较喜欢原味的蛋挞,至于咸蛋挞就不作推荐,感觉好像在吃香葱蒸蛋,怪怪的……接受不了。

基督教堂

中山六路除了有佛教的光孝寺,还有一所基督教堂

一路走来

路遇一家修甲店,特别漂亮,当然要拍下来

第4天

东山小洋房

继续踏上一号线,这一站来到了东山口站,探访一下东山小洋房。

东山洋房

广州东山新河浦路、恤孤院路一带,清静而整洁。马路不宽,两边却生长着葱郁的古木,有盘根错节的大榕树,也有高大袅娜的玉兰树,洒落一地清凉的绿意。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掩映其间的一栋栋洋房民居楼。它们一般单家独院,高两三层,红砖清水墙,具有典雅的西式风格的柱廊。这些房子新旧程度不一,有的略显陈旧,斑驳的外墙无语话沧桑;有的则经过一番修葺和翻新,窗户宽大明亮,雪白的纱帘翻飞,别具韵味。

这一片洋房,便是上个世纪达官贵人、华侨商富的居住地。先是从海外归来的侨胞,在昔日的郊野建起一批西式住宅;接着,高官显贵、军政要员,也纷纷来这里大兴土木,结庐营宅。一时间,“东山洋房”如雨后春笋般矗立,形成与“西关大屋”迥异的独特景观。

这些洋房里,还曾经活跃着一个时代的风云人物: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谭延闿、陈济棠……重温这段历史,依然让人觉得惊心动魄。

走近东山洋房,我们仿佛触摸到那个风雷激荡时代,这个城市急速跳动的脉搏。

第5天

看完了东山小洋房,吃货又是行动的时候了!这次来的是地铁农讲所站的文明路……

• 地址:文明路210号(近中山图书馆)
  • 简介:经营了近30年的糖水铺,甜品用料实在。

沿着德政路一直走到尽头,就是文明路了。文明路的玫瑰甜品、百花甜品是广州很有名的糖水店。能在文明路屹立十多年的老牌广式甜品店,玫瑰和百花两家甜品店都各有过人之处,两间店都自有捧场熟客。甜品的种类很丰富,玫瑰甜品的招牌是杏仁豆腐和芒果西米露,而百花甜品的招牌是红豆沙、芝麻糊、杏仁奶糊。

老西关濑粉,充满着广州人对传统濑粉的回忆。纯手工制作的濑粉已经越来越难吃得到,萝卜干碎粒是濑粉画龙点睛的一个重要部分。

• 地址:越秀区文明路160号-1铺(近文德路)
  • 简介:达杨炖品一家有特色的炖品小店,位于文明路吃货一条街,很小一个门面。他家的特色就是把竹丝鸡放到椰子壳里然后隔水蒸。

沿着文明路往回走,就到了达扬炖品。这家达杨炖品曾经在大众点评网的口味排行第一屹立了很长时间,原只椰子炖竹丝鸡更是俘虏了不少人的心。味道惊艳不用说,更重要的是真材实料有保证,足料的竹丝鸡、杞子、淮山炖成浓浓的汤,每次来都要排队购买以及抢位子品尝。

第6天

江南西道
  • 地址:番禺区龙美村菜市场

继续坐上二号线,这一站到了江南西。这里也是逛街的旺区,除此之外,在民宅当中最近开了不少富有情调的小资餐厅,吸引了不少人。

第7天

淘金站

换上地铁5号线,到了淘金站。

曼谷5巷

想吃泰国菜?可以来曼谷5巷。

接下来补充刚才介绍的食肆图片,都是吃货人妻之前亲身尝试过的……

• 地址:建设六马路29-31号(荣建大厦3楼,近宜安广场)
  • 电话:020-83319118

拉丁餐厅,跟其他巴西烤肉店一样,high翻天的拉丁音乐、香口的烤肉、丰富的自助餐……

建六路景

在广州挺有名气的墨西哥餐厅

接着拍几张建设六马路的街景,不一一作评论了……

• 地址:越秀区建设六马路1号(近东风东路)

隆重出场的是法国甜品CHERIS PATISSERIE,这里主打法国甜品,厨师兼老板是法国帅哥,店里布置精致小资,甜品卖相甜美可人,即使价格偏贵,但招牌焦糖布丁、焦糖泡芙、马卡龙、苹果拖鞋包、布朗尼味道出众,赢得不少食客芳心。

Cheris Patisserie图片

第8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94号
  • 简介:体会岭南水乡风情,坐上摇橹船,看两岸西关大屋式的建筑。

如果你问作者,到广州游玩会推荐到哪个地方游玩?作者一般都会推荐你到中山八站附近的荔枝湾感受一下老广州西关风情以及品尝西关美食。

• 地址:泮塘路D栋(仁威庙对面)
  • 电话:020-81198699,020-81198808

如果你到荔枝湾涌想吃正宗粤菜,那我推荐你到向群饭店老字号。

点心王子
泮塘牌坊

泮塘牌坊,很有感觉哇

• 开放时间:8:00-17:00(16:50分已谢绝入场)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新都里8-10号
开记甜品店

凌记的价格算是挺实惠的

猪肠粉真的跟内脏猪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只是他们样子长得比较像,所以有这个名字而已。最常的吃法就2种,要么就什么肉都不要加,简单配上海鲜酱、花生酱、芝麻酱做成三酱肠粉,保证你边吃边觉得过瘾;要么就配上牛腩和牛腩汁,原理跟牛腩汤粉是一样的,就是让粉粉好吸收牛腩的浓汁一起吃。当然,三酱猪肠粉会便宜一些,3-5块有交易,牛腩猪肠粉要10-20块,吃货人妻比较抠门,一般都会选三酱肠粉,呵呵。

马蹄糕

泮塘的马蹄糕非常有名

• 地址:德星路9号荔湾广场南塔3楼(近下九路)
  • 简介:集老牌西关美食于一体,带你梦回老西关。

西关人家,粤菜餐厅

• 开放时间:全年06:30-22:00
  • 电话:020-81968601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155号
  • 简介:荔湾渔唱是羊城八景之一,看岭南水乡,赏岭南园林。

荔湾湖公园,情侣拍拖好去处

• 类型:老广州人偏爱
  • 地址:龙津西路151号(近荔枝湾)
  • 简介:老字号园林酒家,内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环境优雅,菜品精致

泮溪酒家跟广州酒家、莲香楼、陶陶居一样都是广州的老字号酒楼,比较闻名的菜式是绿茵白兔饺、像生雪梨果、鹤鹑千层酥、蜂巢蛋黄角、生炸灌汤包、晶莹明虾甫、泮塘马蹄糕、清香苹叶角。环境优雅,装横充满广州的古色古香味。

游船

游船布置得都很漂亮啊

云吞

大家可以来这里尝一碗云吞啊

第9天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有极限项目可以体验

广州的新地标,连同花城广场一起逛更赞哦

吃货人妻带路的广州游记到了尾声了,接下来吃货人妻会专门写一篇广州美食攻略,内有推荐餐厅的详细地址、推荐菜式、人均消费的信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啊!最后送上广州塔的美景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