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最后狂欢--坎昆自由行

攻略   >  坎昆旅游攻略   >  夏末的最后狂欢--坎昆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8/29

• 玩法/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也许是人变老了吧,最近总是回忆往事。出去旅行,也喜欢呼朋唤友。女儿暑假,就约了十几年前初来美国认识的两个老友,三家人在墨西哥南部的旅游圣地坎昆休假跟叙旧。

坎昆,位于墨西哥南部YUCATAN州。在七十年代墨西哥政府大力推动下,把它建成了加勒比海沿岸最大最好的旅游区之一。其核心区域是一条宽不过数百米长数公里的狭长海滩,排满了大大小小的高级酒店和顶级的品牌商店;一面是浩瀚碧绿的加勒比海,另一面临陆地之间是一片宽阔的泻湖,中间 一条公路通往大陆,沿着公路是蔚蓝的海岸线和更多的沿海酒店。在数百公里半径里, 又有几个著名的玛雅文化遗址和热带雨林生态主题公园。绝佳的人文自然景观,造就了坎昆的繁荣,每年五百万人次的游人趋之若鹜,著名的世界级会议如南北合作会议,世界气候大会也曾在此召开。

来往都是美联航。应小女儿的强烈请求,一家人全部升商务舱,从旧金山到坎昆,六小时的航程,一睡而就。 下了飞机, 热浪拂面而来,令我质疑选择七月来坎昆旅行的正确性。女儿倒是奋勇当前,估计平时在学校晒惯了。怪不得明明是咱炎黄子孙的基因,却黑的跟炭团儿似的,看来我这下半辈子总要跟这个黑妞纠缠不清了。在女儿的引导下, 我们顺利找到了酒店的班车, 半小时后, 我们就到达了坎昆此行的目的地-月亮宫度假酒店了。 也许是安全的考虑吧,大部分加勒比海地区的度假酒店都是ALL INCLUSIVE,也省了一日三餐的烦恼,可以专心计划出行啦。

到了酒店, 马上有服务生送上柠檬水,也顺利办好入住,另外两家人也入住了。老友见面,自是一番寒暄。想来当年初来美国,住在太太读书的大学校园里,虽年届而立,受校园文化的感染,也和一班老友作了些连看四场夜场电影,或者通宵打牌后在黄石公园等日出的轻狂糗事儿。如今十几年过去,大家走出了不同的道路。一位在科州做enterpreneur, 一个在东岸做科学家,都开始了各自的悠闲慢生活;只我还在硅谷大公司里爬corporate ladder, 不停挑战自己体能,意志和智慧的极限,虽已成为邻居眼中国人的骄傲,仍乐此不疲。只是有时午夜梦回,审视心中的狰狞伤痕和两鬓的斑斑白发, 心中总是感慨生亦何欢。但每每看到女儿天真灿烂的笑容,心中又重新充满柔情和斗志,感恩上苍能让我留住的一切美好了。

十几年后大家团聚实在不易,所以就约了一天泳池边孩子们在一起玩大人们聊天叙旧,另外约了两个晚餐跟SPA在一起。 其他时间各家独自活动。我们因为是第一次来坎昆, 于是就选择了号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CHICHEN ITZA 玛雅金字塔, 当地最嗨的热带生态公园XCARAT,和女儿最想去的海豚体验馆Dophin Discovery。其他时间就在酒店和海滩上打发, enjoy R&R了。

2002年, 美国黄石公园。曾经的青春尾巴。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

2015年,墨西哥坎昆,如今的中年大叔。 感慨岁月是把杀猪刀了吧!

十几年滚滚红尘,纵然美人迟暮,所幸笑靨如花!

在美国计划旅行满简单的。以前还买本AAA或LP看看,现在就上TRIP ADVISOR,找个前二十名的酒店,再下载个TOUR GUIDE, 然后在KAYAK上定个酒店机票就好了。因为是长周末,墨西哥美国学生都开始放假,所以算是旺季。机票每人1100 美刀, 酒店一周每人2000美刀,所以一家五口1.5万美金足够了。

第1天

墨西哥羽蛇神金字塔

Chichen Itza 可能是最著名的瑪雅古蹟,亦是墨西哥的旅遊地標之一,加上可輕易從熱門的歐美遊客加勒比海渡假城市 Cancún 作一日遊,因此奇琴伊察全年都遊人如鯽。

從正門 (西面) 進入遺址,立刻便看到奇琴伊察最有名的建築物 The Castle (「城堡」El Castillo 或「羽蛇神金字塔」Pirámide de Kukulkán)。它建於約公元 800 年,高 25 米,四邊成正方形,邊長 56 米,每邊各有 91 級石階,再加上頂部的平台,剛好代表一年 365 日。每年春分秋分日黃昏時分,階梯配合塔邊的蛇頭石刻投影在地上,出現羽蛇神 Kukulcan 的形象。

金字塔北面的草地上可發現幾座小型建築,其中「骷髏頭神廟」(Temple of Skulls, Tzompantli) 刻有很多骷髏頭雕刻,相當詭異。旁邊的球場 (Ball court, Juego de Pelota Principal) 是現存墨西哥最大的瑪雅古球場 (146 米乘 37 米),古時在這裡不知進行了多少場生死攸關的球賽。

Chichen Itza 另一招牌建築是「蝸牛」(The Snail, El Caracol),因它內部螺旋狀的樓梯而得名,在古代是一座天文台。

羽蛇神金字塔 骷髏頭石臺在古代用來擺放祭品 (人頭)

骷髏頭石臺在古代用來擺放祭品 (人頭) 瑪雅古球場

瑪雅古球場

金字塔的東面是千柱建築群 (Group of the Thousand Columns, Grupo de las Mil Columnas),其中的戰士神廟 (Temple of the Warriors, Templo de los Guerreros) 上面有一個很有名的神使 Chac-mool 石像,是奇琴伊察的代表之一

羽蛇神金字塔

酷爸和更酷的女儿。

蜗牛“, 古天文台

古球场石刻, 玛雅球和现代足球有异曲同工之处, 但用胯部触球。

随处可见的大蜥蜴。

瑪雅古球場
玛雅人后裔

我们亚洲人迁徙到美洲,是为玛雅人始祖。

周围随拍

午餐的餐厅。有天主教的圣母像。

街边的小镇天教堂

附近的一个洞中深谭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第2天

¥2098
  • 电话:0052--9981932010
  • 地址:Carretera Cancun-Chetumal Km 340,金塔纳罗奥
  • 简介:客人可以赠送进入Moon Palace这家酒店地处坎昆的姊妹这家酒店。铺子、饭店和娱乐场所都地处这家酒店附近。Moon Palace Spa & Golf Resort度假这家酒店内的租赁车子服务和旅行社可以协助客人游览该地区。Moon Pal

有意放慢节奏,所以第二天就呆在我们此行下榻的月亮宫RESOT&SPA, 享受碧海白沙的加勒比海滩假期了。

坎昆月亮皇宫度假村 - 全包(Moon Palace Cancun - All Inclusive)图片

玛雅风格的海边凉亭

排队长龙,你想起哪啦?

偷得浮生半日闲

女儿总是别出心裁。

我们开心的小寿星!

一张不够!

第3天

• 电话:+52-998-8833143
  • 地址:Carretera Chetúmal-Puerto Juárez Kilómetro 282, Solidaridad, 77710 Playa del Carmen, Q.R.,

XCaret公园座落在加勒比海岸,原本也是一处玛雅遗址,后来发现这里蕴藏着几支地下河流,水清如碧玉,于是1990年,一个墨西哥本土的建筑集团与墨西哥的人类和历史研究院合作动工,成功打造了今天的集生态和古文化为一体的主题公园,竟一炮走红,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生长于酷寒的东北, 我一向对热带雨林情有独钟,加上酷爱游泳攀岩的女儿,我们就轻车简从,来这热带主题公园探险啦!

乘船游地下河流。不时有色彩斑斓的热带鹦鹉成双飞过。

旁边的小瀑布带来惊喜地清凉。

我家黑妞的午餐总是千篇一律,PASTA加TROPICAL果汁

女儿连攀海上棕绳三次,我跟了一次后就不要我了!

亮点之一,我见过的最大的海龟放养公园。

只羡双龟不羡仙,海龟遨游水中,有种从容不迫的优雅。

怡然自得

绿龟,北美特有的

有个不错的水族馆

梦幻般的水母。

北美特有的象鼻猪

墨西哥女骑士

夜场表演

晚上的墨西哥玛雅风情歌舞表演。这是重现古玛雅的球技表演。

墨西哥各州的民俗歌舞表演。

小结

从前总是讶异于美国墨西哥蓝领们的乐天知命和快乐热情。这次来南墨西哥,感受玛雅文化和墨西哥的历史民俗,更能理解墨西哥人的乐观天性,其实来源于西班牙文化本身的热情奔放,玛雅人的古朴率直,和热带土著的随遇而安。不知不觉中对普通墨西哥人多了一份喜爱和尊重。他们其实比我们更了解和享受生活。在XCARAT公园最大的亮点实际上是带氧气面具在海底行走,和各种热带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可惜没带水下相机无法拍下,但绝对强烈推荐!尤其是带老人孩子出行,无法做浮游或潜水的,此项目老少咸宜,精彩绝伦。

我的如假包换的小非洲妹子啊!

第4天

• 地址:Blvd. Kukulcan km 9 Zona Hotelera, Cancun, Mexico
  • 简介:海滩是伟大和礁的酒店区,靠近城市、Cocobongo、海滩小屋,广场是曼陀罗,更不用提我们可以在硬石咖啡屋美味餐厅,以及位于和有趣吃午餐的事实。

这个不用说,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少FUN了。

第5天

CANCUN周边海滩游玩

和朋友们在狭长海滩的另一个连锁酒店的海滩喝酒聊天,享受加勒比海滩的悠闲假期!聊起十几年的各自际遇,感慨万千。在各自平静的生活背后,有各自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但看着孩子们快乐地成长,我们这些中年人也都心满意足了。也许这就是我们第一代移民的常态吧。强烈的生存危机感,让我们放弃了许多生活中的机会和乐趣。

当我们回忆人生,最有价值的,无非是事业家庭和真爱。前两者都可以通过努力获得,唯有真爱是可遇不可求的,是我们生命中最神秘最令人向往的无人地带。除了少数聪明人成功把它转化成相濡以沫的亲情,而使之天长地久,大部分的时候我们任它有如朝花晨露,渐次凋零,离我们而去。它会带走你生命的一部分,让你感受无尽空虚寂寞。它会带来生存的意义,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自己。它会让你感恩生活,因为你经历过的所有欢乐和泪水,都证明你真实的爱过,并成为你生命中的永恒。我们珍藏生命中的美好,踯躅前行,终将发现更加美好的人生,继续寻找更加美好的自己。

加勒比的白沙碧海

另一家PALACE连锁酒店

恶俗的海上降落伞无处不在。

远处是坎昆DOWNTOWN

旁边酒店的独特色彩

酒店顶楼俯视

两个小美人鱼

第6天

总结

旅行的最后一天, 收完行李后,一人躺到泳池躺椅上,闭上眼睛沐浴灿烂的阳光,耳边充满孩子嬉水的欢声笑语, 让我感受眼前的美好。恍惚中想起旧日老友,忽一日遁入临海名寺,法号妙海。想来妙海兄当下, 眼前当尽是湛蓝,心中也是一片澄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