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单身汪的大连亲测路线(主美食+景点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一只单身汪的大连亲测路线(主美食+景点

• 出发日期/2015/09/16

前言

此攻略主要针对景点及美食,交通大致路线。

大连的服务员都像在梦游……所以,朋友们,吃饭购物什么的自己长点儿心眼儿吧= =。

不管你是什么季节去,记得一定要带墨镜和防晒霜、墨镜和防晒霜、墨镜和防晒霜,重说三,不然回来就是非、洲、人= =。

住宿亲测:

1、全季酒店人民路店

地铁2号线,机场上车至中山广场,票价每人4元,出站后打开导航,步行约10分钟。零压双床房,价格200-300元之间,去哪儿网实时更新。

全季酒店地理位置位于市中心,它家楼下有罗森便利店,圣河湾24小时茶餐厅,马路斜对面有汉堡王,麦当劳,吉野家等。(善用大众点评,你们懂的。)

2、HER HOUSE

位于金石滩度假区内,王仔假日度假酒店,属于民宿性质,价格200—300元之间,去哪儿网实时更新。

大连火车站旁快轨站买车票至金石滩下,每人8元,出站口可步行至度假区门口,15分钟左右,善用导航。

3、百年汇豪生酒店

位于星海湾商圈,地铁并不直达,推荐打车。性价比还可以,免费升了行政套房,价格浮动在600元左右,去哪儿网实时更新。酒店楼下有罗森,面包店和饮品店。周边有和平广场,靠近星海广场,步行可达距离,比较方便,还是那句话,善用导航。

TIPS:

行程上如果没有金石滩,那么你可以选择可以住全季,出行方便,性价比高一些,住星海广场附近的话,酒店也很多,可根据腰包来自选。然而软妹币多的朋友,推荐住一下星海假日酒店,就在海的旁边,从地理位置来说,海景套房的景色应该非常不错(我并没有去住我只是从地理位置参考得出的结论)。

全季17楼望下去的景色,地铁出来就是沿着这条路走过来的,对,我是坐在飘窗上拍的。

床垫和枕头是记忆棉的,睡着挺舒服。

HER HOUSE的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但干净,外面有个小阳台,自带厨房,有冰箱、电磁炉,没有微波炉,卫生间是淋浴,有洗衣机。

沙发还是不错的

豪生九楼拍摄的照片,中规中矩的五星级酒店。

开销:

整个4天下来人均开支3k左右,并不贵,如果你全程不经常打车以及住宿便宜的话花费还能再少一些。

包含费用:

机票、住宿、出行交通费、刷美食、买特产、超市补给日常用品及小吃水饮料零食。

交通工具:

飞机来回,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大连周水子机场,飞行时间约1小时45分左右。航空公司选择的是东方航空和吉祥航空。

重要提醒:

南航、春秋、国航,这三个航空公司的机票,千、万、别、买,千、万、别、买,千、万、别、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选择东航,吉航也可以,基本都是准点飞的。小公司的航空线路能不选就不选,在接到南航无限晚点和春秋航班取消的短信之后,我经历了改签航班、退票以及重新买机票的痛苦历程,我告诉你们……不要为了省那几十块钱耽误行程,亲身体验,伤与痛的边缘。(手动再见。

TIPS:

出行若不想打车请提前查好公交线路,路上拦出租车的话司机一般都会让乘客拼车,大连特色,很正常。如果介意这方面,请像我一样使用神州、优步等app叫车,不过凯美瑞的空调也是没谁了,堵车我就祝你好运吧。

第1天

16日到达已经是晚上了,之前看东港水城的夜景不错,于是就出发了。白天没什么看头,交通方面晚上回去建议打车,也可走路晃回去,步行未亲测,但目测需要30分钟以上,然而音乐喷泉并没有看到,据说是晚上六点半开始到八点半结束。去了一块欧洲建筑的地方,偶遇啤酒节。稍微逛了一会儿就回去住的地方附近吃夜宵了。

站在水城拍的全貌,发光的物体是国家大剧院,对面是万达中心和希尔顿酒店。

传说中的水城威尼斯……

圣河湾港式茶餐厅(福寿街店)
  • 地址:中山区福寿街95号(北方大厦后身)

位于中山路全季酒店楼下,24小时营业的餐厅,口感一般,胜在不论什么时候去都有的吃,而且就在全季楼下,比较方便。支出:124元。

虾饺皇还不错,南瓜蒸排骨偏清淡,粥略咸。

粥还是那个粥,后面的是烧味双拼,烤鸭和叉烧。这个不错,推荐。

炸鸡块,外脆里嫩,推荐。

海鲜炒粉丝,里面有大虾仁(不。

第2天

15库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新人民路延长段西侧,距港湾广场约100米
  • 简介:15库是个文艺天堂,与北京798类似,由一个废弃的大仓库加以改造利用成了咖啡吧、书吧等店面,

2号线港湾中心地铁口出来步行15分钟至15库,地方类似loft,有回声书店和漫咖啡,还有一些吃饭的地方及不知名的咖啡厅,海边抽烟看风景不错。

在漫咖啡外面拍的海面,无P,就是这么蓝。

回声书店,就在漫咖啡对面,撕逼大战= =。

大连青泥洼商业街、友好广场、大连火车站

这两个地方一般都是美食及特产的聚集地,风景可以一笔带过,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站前面的有轨电车很有特色。201路,喜欢怀旧以及时间多的朋友可以去坐一下,票价每人1元。

青泥洼附近的商城有新玛特,久光,柏威年。吃饭请去柏威年,综合体里逼格是那一块最高的了,吃的东西也多一些。

友好广场连着火车站,没什么好逛的风景,除非你要去坐有轨电车。友情提醒:老式电车很难等、很难等、很难等,不是所有的电车都是老式的那辆火车的样子,看你的运气了……除非你时间真的多以及没什么事,那你可以尝试等一发电车,因为大连的交通……呵呵呵呵呵堵死你不偿命。行程紧的朋友就不要考虑了,会堵到你焦虑的。

需要买特产的朋友请去青泥洼那边的新玛特负一楼,有海产之类的。不要嫌弃那里的贵……机场的更贵……对,我就是那个嫌弃贵和包装太low而在机场买了更贵特产的人= =。

这一PART,没、有、图。别问为什么,任性。

位于青泥洼桥的柏威年商城5楼,这家重点推荐之一,菜色很好,环境也不错,打四星。支出:149元。

左边的是三鲜烧娃娃菜,右边是炸的鲅鱼,酥脆,推荐。

扇贝粉丝。

鱼籽锅贴,特色菜,一个有一般锅贴两个那么大……我的胃表示做不到啊,哭。

玛歌伍号梦想

位于中山路,全季酒店附近,步行5分钟。一楼是面包店,二楼可以喝咖啡及用餐,咖啡及食物口感都很好,推荐。装逼圣地……(并不。

支出:178元。

手冲的曼特宁,味道不错。

大虾沙拉,配橙汁。

牛肉饭,这个好吃,推荐。

第3天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海滨东路恐龙背广场
  • 简介:欣赏形态各异的巨型天然礁石,也是观海和拍摄海岸美景的胜地。

这个地方在我去过星海广场之后并不推荐,距离市区有50多公里,除非你是去游泳的,那边有个浴场目测还行。

从火车站坐快轨3号线到终点站金石滩下车,去时全程50分钟,回时比较快,30多分钟(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也想知道……)票价每人8元,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但依旧站了50分钟过去,下车时腿已经不是自己的腿了……(手动再见。)旺季人会很多,车厢略小,来回路上注意防晒,站着被晒会很酸爽的……有冷气也并没有什么用……

出站后会有黑车司机问你要不要坐车,别理,住的近走两步就到了,除非你住的地方特别远,那么商量好价钱再上车。

从住的地方打车去金石滩地质公园,公园空气挺好,游览有两条路线,徒步和快艇,徒步走完全程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左右,快艇大概40分钟。我选的徒步路线,门票每人70元,快艇的话是100多,具体数字不记得了。去地质公园记得自带水,周边什么都没有,根据去的时间可以考虑是否需要带干粮,景区里的东西就不要买了,看着就坑。

公园里有班车,下午4点是最后一班,徒步路线可乘坐班车返回到门口。另外还有个20元的车票班车是可以直接坐到金石滩轻轨站的,这个请咨询售票处吧,我是打车党。

TIPS:

本来是准备在金石滩看日出的,但没想到当天早上出了大雾,白熬了一个通宵= =。看日出的朋友可以去那个金石观日的景点,据说是最佳角度,日出时间请自行百度。

这是回去路上在快轨上拍的,天气很好。

地质公园门口的景色,那天光线不是特别好。

公园里面的一段路。

情人湾往上拍的样子,对我站在海边= =。

海带啊海带~

公园绿化挺好,空气不错。

最后的一段,大连的海域都属于特别开阔的,大气。

• 地址: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青石路52-8号
  • 简介:金石滩附近的人气餐馆,主营各式肥美海鲜

金石滩的一家店,主要是吃海鲜,东西都很新鲜,有团购,味道不错。不多说,看图。支出:182元。

蛏子,个头都挺大的,新鲜。

锅包肉,有拔丝,口感偏甜一些,凉了也更好吃,推荐。

鲍鱼小土豆,这个味道很好,小土豆凉了更好吃,推荐。

三鲜炒焖子,大连特色菜,推荐尝一发。

来个全貌,左上角是豆腐娃娃菜的汤,也还不错,不点酒水可以考虑点这个。

第4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基于没有看到日出,于是一觉睡到早上十点然后收拾东西退房,再坐轻轨3号线回到火车站,打车去星海。从住的地方步行至星海广场约10分钟,属于大连的CBD区,高楼什么的。周边酒店很多,打算住这里的有很多选择。

星海广场是我去过的所有景点里最推荐的,虽然没有看到日出有点可惜,但是在这里惊喜的等到了日落,非常美,来大连不来这里你后悔终生。看日落的地方是个U型的平台,照片都是我在最顶端拍摄的,穿高跟和拖鞋的朋友就不要上去了,最上面保持长时间坨着很难(装个逼容易么= =。)不过要注意安全,顶端上面无遮挡,往后仰就摔下去了,建议蹲着或者坐着,千万别站着,树大招风,比较危险= =。

著名建筑物,华表。走到头就是海边。

这边是个大平台,台阶下去可以一直走到边上。

图全程无p,拍出来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这是在海边拍的。

快开始落日了。

日落开始。

日落结束。

• 地址:中山路674号(近中山路)
  • 简介:当地家喻户晓的酒楼,延续地道家常菜风味

黑石礁主要是小吃一条街,烧烤啊海鲜什么的,从星海打车去黑石礁并不远,但是堵成狗………大连的交通………我只能手动再见了。公交线路不清楚,步行目测不是很远,走路快的大概30分钟左右。

轮转时光只是家串店
  • 地址:中山区天津街

位于黑石礁小吃街,就在路边,很好找。烧烤啊~还需要多解释什么吗~没拍照,只要去吃就好了,对,就是这样,赏你们一张肥美的扇贝图。支出:208元。

• 地址:星河街星海广场F区星海大观A座一层商铺7-6号(贵州茅台专卖店西侧)

位于星海商圈的一家咖啡店,有两层,不是特别好找,请开启导航模式。手冲咖啡和三明治卷不错,价格方面偏高一点,但可以接受。点手冲会给你一小块明治黑巧克力。支出:147元。

MISSING CAT COFFEE ROASTERS图片

来个全貌,吃了一半的巧克力慕斯,手冲和果汁还有番茄卷。

现做的番茄培根卷,推荐。

咖啡馆二楼。

第5天

感谢观赏,以上。